考研論壇
標題: MPA(2012級)即將畢業,歡迎大家提問!(持續更新中) [打印本頁]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19 15:20
標題: MPA(2012級)即將畢業,歡迎大家提問!(持續更新中)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5-19 15:46 編輯
在經過了被虐得猶如煉獄般痛苦的畢業答辯之后,我聽到了答辯組宣布的“同意授予學位”的結果。我做了個深呼吸,心理默念“還好,過了”。我的MPA求學之路臨近尾聲。
答辯結束之后,幾個好友一起吃著飯聊著天,慢慢回憶這三年求學的快樂和不易,想想自己三年里的收獲,的確很滿足:學到了更多的知識,交到幾個推心置腹的好友,經歷了充實的既讀書又工作的生活,找回了學生時代的一些良好習慣...這些都會使我受益終生。
接下來,我們還有學位論文定稿上交(等待抽查)、填寫學位申請書、打印畢業生登記表、參加畢業典禮、頒發學位證和畢業證等幾個環節,就畢業了。現在履行我的諾言特別開個帖子,大家對MPA在讀期間有什么疑問,歡迎都來提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如果是報考或者備考的問題,請移步我的另外幾個專門針對復習筆試和復試的帖子,謝謝各位!(PS.等我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一定會來上傳照片給大家看的,放心吧.)
作者: aoisola 時間: 2015-5-19 20:35
恭喜樓主!
比較關心就業情況,去公司的多嗎?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0 10:05
我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不存在就業的情況。也沒有在企業的職工來讀MPA。謝謝.
作者: chang0924 時間: 2015-5-20 11:15
樓主,先給你贊一個。
我想考2016年MPA,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1、專業方向:MPA入校后是否分研究方向,或者說一個學校的這些MPA碩士通讀一份教材?(如果您不嫌棄,給說一下教材都有哪些可好?)
2、授課方式:我了解的MPA授課方式是周六、周日靈活授課或每年幾次集中授課,那么周六、周日靈活授課是不是每個禮拜都需要去聽課?
3、院校選擇:2015年開始,各省黨校分別開設了雙證MPA班次,不知道黨校與傳統高校MPA教學是否有實質性差別,在擇校上對黨校、普通高校MPA、重點院校MPA有什么值得注意的關鍵點,另外,這幾類學校的證書、經歷對縣級層面公務人員有哪些層次上的幫助?
請樓主賜教~謝謝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0 14:26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5-20 14:28 編輯
親 我回了你好長一段 結果說需要審核
你耐心等等啊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0 14:34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5-20 14:44 編輯
1、專業方向:每個學校的MPA研究方向不太一樣,所以教材我也就不太好舉例了。不過我們學校的雙證MPA不管是哪個研究方向的都要學的幾門課程大概是:MPA英語、公共管理學、公共經濟學、公共政策分析這幾門。
2、授課方式:集中授課和周末授課也是各個學校自己安排的,周末授課當然就是周末要去啦,但具體怎么安排只能問你要報考的那個學校哈。
3、院校選擇:我們省的省黨校,還沒有招雙證的MPA,只是招“公共管理專業”研究生,畢業了是頒發該校的畢業證書,沒有碩士學位證書。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幾點:一是自己的實力;二是“就近”和“學校實力”要兼顧,“就近”是因為你考太遠,去學習很有可能耽誤工作,而且自身也很累;“學校實力”這個不用說了,肯定能考名校當然好啦,但是名校競爭會很激烈,所以又回到了第一點,要明確自身的實力。
最后就是你問的對基層的gongwu人員有什么幫助,說實話這個我還真的難以回答你呢,首先我是地市一級的,我們班里基層的大概只有2個同學,他們目前并沒有因為讀了這個而有晉升或者提拔之類的。
作者: chang0924 時間: 2015-5-20 15:01
謝謝樓主耐心答復,祝你天天好心情~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5-5-20 21:40
你難道在黨校或行政學院這樣的只招定向生的學校嗎?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0 22:53
親 我讀的是貴州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的MPA 不是定向 我們班的同學95%都是gongwu員 不存在讀完要去就業的情況 因為本來都是有工作的沒有人讀了這個要辭掉原來的工作重新找工作 你估計還對這種MPA的教學方式不太了解吧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5-5-20 23:27
本帖最后由 bdfzgs15 于 2015-5-20 23:45 編輯
不存在讀完要去就業的情況,沒有派遣證?
你們當初入學的時候人事檔案都調入學校了嗎?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5-5-20 23:49
那么你們當初入學的時候人事檔案都轉入學校了嗎?
作者: milkttt 時間: 2015-5-20 23:59
我想問下期末考試和畢業論文要求嚴格嗎是不是和全日制脫產的那種研究生一樣都要特別正規的考試特別嚴格的寫論文答辯 還有我是事業編制不是公務員在面試時會不會受影響不愿意錄取我呢 謝謝樓主 我明年就考啦期待你的答復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1 12:15
沒轉檔案啊,我們學校雙證的MPA和MBA都不轉檔案的,這個各個學校的規定不同,你應該多了解了解具體情況再來問我。雙證MPA不轉檔案并不代表就是定向的好么,還有啊,建議你可以多看看我的其他帖子,全方位的了解一下什么是雙證MPA之后,再問我問題都行。謝謝啊!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1 12:21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5-21 12:36 編輯
親 先別緊張哈。我慢慢跟你說
平時期末考試就我們學院而言不會很難,有閉卷考試和開卷考試,考試本身是不難的,但除此之外最終的學期成績還要參考你平時上課期間是否踴躍回答問題,上課的出勤率以及平時作業完成質量等等很多方面,我們學院的每一門課程除了考試還要寫課程論文,幾千字的那種,也是要算在總成績中的,這樣的做法我個人比較贊同,比較客觀。
畢業論文真的很難啊,一般要求是三萬到五萬字,我們學制是3年,所以研三基本就是寫論文的,看起來時間還是寬裕的,但是我們還有工作還有家庭要顧,真的寫論文的時間并不多。我們學院從開始寫到最后畢業答辯大概要經歷開題答辯、中期答辯、論文查重和最后的畢業答辯這幾個階段。
開題答辯是讓專家老師看看你的選題是否符合規定、框架邏輯有沒有問題,專家覺得可以通過之后你才能繼續往下寫。當時我們班有三位同學開題答辯沒過,然后又重新選題再次答辯之后才過的。
中期答辯就是論文寫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又來答辯一次,這次是讓專家老師看看你的論已經寫完的部分是否可行、有沒有跑偏以及接下來的思路是否正確等,專家認為通過之后就繼續完成剩下的部分。中期答辯我們全班都通過了。
論文查重就是你的論文定稿之后要去查重復率,我們學校用的是知網查重,重復率不能超過百分之30,不然就被判為剽竊,直接取消畢業答辯資格。這個環節我們班也是全部通過了。
畢業答辯是最最bt的環節啊,專家老師對你的論文會從頭批判到尾,輪番轟炸,這次我們班一個女生都當媽的人了,在畢業答辯環節被老師批得差點當場淚崩。答辯完了五個老師要對答辯學生的論文進行表決,只要有一票“不及格”,那這篇論文就必須提交學校的學位委員會復議,復議如果認為還是不及格,那就只能延期答辯最后延期畢業了。我們班這次有五個同學的論文被復議了,目前還不知道復議的結果。
所以畢業論文的整個階段真的挺折磨人的,經常會讓我們覺得心好累,很心塞。
至于你說的事業編制會不會有劣勢的問題,其實你大可放心啦,只要你分數符合學校的錄取要求且復試排名在招生人數以內,學校沒有正當理由是不可能不錄取你的,事業編制跟gongwu員在復試的時候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哈。這點你大可放心哦。
說了這么多,打字手好酸。加油吧,要是遇到什么問題就繼續問我哈。
作者: 吏吏皆辛苦 時間: 2015-5-21 19:12
你可能走錯板塊了啊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5-5-21 20:49
真是可悲,都快畢業的人了竟然不知道定向與非定向的區別。
不討論了,祝你順利。
作者: chang0924 時間: 2015-5-22 08:50
親,你可能都不了解什么是定向。
據我所知,黨校系統原來一直招的單證碩士是要求一定級別的干部參加的。現在部分黨校開設了雙證MPA,社會上符合一定基礎條件的考生都可以參加。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5-5-22 10:07
不解釋了,詳見我在本版新發的帖子。
作者: kevin625 時間: 2015-5-22 22:42
這個版塊一般都是介紹怎么考試的帖子,難得一見樓主這種回顧MPA學習本身的帖子,必須贊一個!想問問樓主,在這三年中,哪些課程讓你受益最多,對今后工作影響最大?另外,這三年學業中有什么遺憾?謝謝!
作者: 楚默焱 時間: 2015-5-23 10:21
時間好快呀,依稀記得當年備考的時候看到你的帖子,收獲頗多。現在你都快要畢業了。。感謝這幾年來的付出支持與陪伴。。也祝順利畢業。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4 18:42
正解 謝謝你替我回答啊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4 18:43
謝謝親愛的版主,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也祝愿你一切順利哦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4 19:00
要說受益最多的課程,就是要做案例分析討論的課程,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課程,比如MPA英語、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經濟學、社會研究方法、城市社區建設與管理等,這也跟老師上課的水平有關系。只要做案例分析討論,你會發現很多思維厲害的同學,很多觀點都會震撼到大家,所以這些課程這三年對我的思維鍛煉還是挺多的,也是跟大家互相學習的過程。不過入學之后選的研究方向不一致所學課程也會不太一樣,也許我說的這幾門課有的學校沒有哈。
至于對工作影響大不大的問題,目前來看,最大的影響就是為了順利完成畢業論文,真的逼自己看了不少的書,花了不少時間做調查研究和總結,至少我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寫作能力又提高了,而且能讓自己在繁忙的事務中靜下心來認真做學問,這點是很可貴的。
最后說說遺憾吧,我覺得是畢業論文其實還可以做得更好的,目前只是中等水平,因為在研三這一年工作多了很多,又結婚了,很多讓我分心的事情,以至于后來有點力不從心。這個應該是目前我最大的遺憾吧。
作者: milkttt 時間: 2015-5-25 00:01
媛媛-ly 發表于 2015-5-21 12:21
親 先別緊張哈。我慢慢跟你說
平時期末考試就我們學院而言不會很難,有閉卷考試和開卷考試,考試本身是 ...
哇寫了這么多辛苦啦非常感謝
作者: milkttt 時間: 2015-5-25 00:07
還有一個問題哈 我在單位從事的工作屬于技術型 考mpa一是為了雙證 二是想考以前就很向往的那所大學 剛好那所大學只有mpa是在職的 算是為了實現一個理想 其實我現在做的工作和管理沒啥關系 這在畢業論文答辯方面有影響么 學校在接收時會考慮這點么 問題有點多麻煩樓主了 萬分感激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5 08:50
沒關系的,公共管理包括的范圍很廣的,其實做畢業論文的時候多少都能扯上點關系。比如我們班有個同學也是在單位做技術型工作的,畢業論文寫的就是某種技術的運用問題,看似和管理沒關系,但是技術的運用及路徑也會牽涉到決策,涉及到決策那就和公共管理有關啦,我只是給你舉個例子,所以你放心吧,這些都不會對你有影響的。到做畢業論文的時候你可以跟導師好好的商量,選一個合適的題目,這個很關鍵。
學校在接收學生的時候,是不會歧視或者偏袒任何一種職業的,都是憑實力說話,這點你大可放心。
作者: milkttt 時間: 2015-5-25 20:13
媛媛-ly 發表于 2015-5-25 08:50
沒關系的,公共管理包括的范圍很廣的,其實做畢業論文的時候多少都能扯上點關系。比如我們班有個同學也是 ...
謝謝 太感謝了
作者: kevin625 時間: 2015-5-25 22:35
很中肯!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6 08:54
朋友您是在準備考呢還是已經上準備讀了?
作者: kevin625 時間: 2015-5-26 23:00
考上了,準備讀~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7 08:38
先恭喜啊,讀書的生活還是很有樂趣的,畢業的時候回憶起來,是一段很美好的經歷。
作者: linda217 時間: 2015-5-27 09:50
在嗎?作為公務員是考公共管理合適呢,還是mpacc呢?我在單位是會計,可是以后不打算干一輩子會計,本科專業是國際經濟與貿易。請前輩指點迷津。
作者: summerul 時間: 2015-5-27 16:30
看到這位同志的回復我也是呵呵噠了。。。。LZ說的很對啊。。。。。。轉檔一定是非定向?不轉檔一定是定向??你還是了解清楚再說吧。。。
作者: 西湖還 時間: 2015-5-28 20:29
頂貼~好人
作者: 空靈追夢人 時間: 2015-5-28 21:21
不知樓主讀的是哪所學校的mpa?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9 09:14
多謝 過獎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9 09:15
貴州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的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5-29 09:16
不客氣 加油啦 希望你如愿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2 15:41
請問下您不轉檔案的話那些學習考試情況那些的怎么放入檔案嘞'你們畢業有報到證不?'我們武大華科只招收定向的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2 15:44
想咨詢下您到時候有報到證嗎?不轉檔案的話那些學習成績啥的'還能放入檔案嗎'自己去弄還是學校對單位公對公
作者: aiilicream 時間: 2015-6-2 17:03
恭喜恭喜
作者: hohovovo 時間: 2015-6-2 17:26
為啥今天收到的協議書第一句話是這么寫的~
compress-新文檔 6_1.jpg (130.29 KB, 下載次數: 111)
下載附件
2015-6-2 17:26 上傳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 10:50
不是我不轉檔案,是我們學校不要求轉檔案,每個學校對定向和非定向的要求都不太一樣。不轉檔案當然沒有報到證啦,至于學習情況如何入個人檔案等我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問清楚告訴你哈。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 10:50
多謝多謝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 11:17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6-3 11:26 編輯
11.jpg (66.49 KB, 下載次數: 89)
下載附件
2015-6-3 11:16 上傳
親 人大和你們單位是委托培養么 我當時收到的入學通知書跟其他全日制學術型的碩士研究生的一樣 而且我們單位沒有跟我的學校有委托培養的關系我也沒有見過類似這樣的協議哦 我還特意把我的學籍信息找給你看哈 寫的是“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 和你們協議上的“非全日制”不一樣呢 但是你們的協議上寫的又是“頒發學歷證書,授予學位” 估計是不是委托培養的都是這樣的 還得請其他懂的朋友們來回答哈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 11:34
`U9P_@R9_T9YBHD4[K~EUTK_副本.png (47.35 KB, 下載次數: 115)
下載附件
2015-6-3 11:33 上傳
這是在學信網上我的學籍信息,之前有朋友在我另外的帖子上問學信網上是否能查,我當時忘了放圖,現在補上。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3 12:16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3 10:50
不是我不轉檔案,是我們學校不要求轉檔案,每個學校對定向和非定向的要求都不太一樣。不轉檔案當然沒有報 ...
好的謝謝'到時候等你消息'我只在想靠這個考公和考博不知道可以不?中途換工作難道會悲劇唉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3 12:19
其實也一直不知道到底三年的好還是兩年的好'很糾結嘿嘿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 23:27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6-3 23:29 編輯
先回答你兩年還是三年的問題,這個不存在好與不好,兩年還是三年是學校根據自己的課程和專業設置來決定的,考上mpa去學校讀書之后是要分專業的也有的學校不分,所以根據不同的課程設置才有了兩年或者三年或者兩年半的區分,這個對于你最后拿到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沒有任何影響,是每個學校學制安排的不同,根本不用糾結。
讀完雙證mpa之后,有了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考博當然妥妥的啊,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是考公就要區別對待了,比如我們市今年的公務員招考,但凡需要研究生的崗位對學歷的要求全部寫的是:研究生學位,并沒有寫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如果是后者,我們這種雙證是不能考的,因為按照文件必須脫產一年半以上才能認定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但我們市里招考簡章上的寫法是只要有碩士學位就能考,因此當然包括了我們這種雙證的。所以要區別對待。
我必須要跟你說明的一點是,對于教育部來說他不管你脫產與否,只要是通過每年十二月或者一月的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考上的研究生,都叫全日制,只不過分為全日制專業碩士和全日制學術碩士而已,我們這種屬于前者。但是在很多地方的組織人事部門對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認定是至少脫產一年半以上在校學習且要轉人事檔案的才叫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這個問題原來很多人也在論壇上糾結討論過,但是這是實際情況,我們也無法去改變或者去統一,所以也很無奈。但是單純從學習和拓展知識面的好處來說,先讀了還是好的,也許將來具體政策又會有改變呢對吧。
作者: 冰雪融化啦 時間: 2015-6-4 00:05
準備考研,用單位的考是不是考專碩?還是學碩?有什么好的復習資料可推薦的嗎?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4 07:16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3 23:27
先回答你兩年還是三年的問題,這個不存在好與不好,兩年還是三年是學校根據自己的課程和專業設置來決定的 ...
因為我看了今年省考'有個人就是公共管理專業'估計就能考'主要組織部糾結是否全日制是因為檔案里面是否有學習情況那些'所以我才問能否把那些放進去檔案里面'記得幫問下看看哈'到時候看你秀照片畢業的'我還在等通知書'好糾結'有的學校定向非定向自選還有獎學金'我們華科就沒有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4 07:41
雙證的MPA在教育部的認定就是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學碩是指一般意義上在校生活的那種研究生哈。具體的復習資料推薦你看我的筆試貼,里面我都有說到。http://www.5522pp.com/t4515765p1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4 07:49
不是 組織部糾結全日制與否不是看你的檔案里有沒有學習的東西,而是看你是否脫產學習一定的時間而且是否轉了人事檔案,我之前回答你的問題是已經說了,跟你有沒有學校的檔案是兩回事。我已經問了,我們學校的方法是在校期間每人有一個單獨的檔案袋里面有所有的學習情況、成績表、入學登記表、畢業登記表等等資料,畢業的時候是由學校直接以機要的方式郵寄到這個學生所在單位的,我之前有師兄師姐畢業之后學校檔案齊全啊,但是組織部不是認定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我之前回答你的問題就已說過了,組織部的認定是以你有沒有脫產一定的時間去學習且是否轉了人事檔案有報到證或派遣證什么的來認定的,很顯然我們這種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是不可能轉檔案的,而且也不會脫產去讀,即使最后有了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還是不被組織部認定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大概是這個意思。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4 08:21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4 07:49
不是 組織部糾結全日制與否不是看你的檔案里有沒有學習的東西,而是看你是否脫產學習一定的時間而且是 ...
我總感覺這個以后肯定會改'有的學校可以選擇定向不定向'不定向就轉檔案了'至少我們這邊是這樣'不定向就有報到證那些''可能每個地方認定不一樣'今年我看我們湖北省考大部分都是要求學位的'應該還好以后'有檔案就好'我到時候也去問問我們學校'其實我想在中途考'糾結考上了的話沒畢業豈不是很糾結好像要單位開證明什么的'我是準備到時候聯絡下導師看看考博士的事情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4 13:30
我們學校就是不定向但不轉檔案。先不用擔心考上之后能否畢業的問題,目前是先認真復習考上才是第一要務,考上之后如何完成學業如何順利畢業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哈。所以祝愿你心想事成,加油加油!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4 15:20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4 13:30
我們學校就是不定向但不轉檔案。先不用擔心考上之后能否畢業的問題,目前是先認真復習考上才是第一要務, ...
好的好的'到時候看你秀畢業證'我也坐等錄取通知書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4 17:59
好 大概7月初
作者: 小麗麗愛學習 時間: 2015-6-4 22:54
你考的哪個學校?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5 07:03
小麗麗愛學習 發表于 2015-6-4 22:54
你考的哪個學校?
樓主不是貴州大學嗎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6 20:44
是滴 謝謝你幫我回答哈
作者: liangluzlx 時間: 2015-6-6 23:38
大哥請教您一下,本人現在是西部大學生志愿者,明年9月服務期滿。
1.現在準備考1月雙證MPA,明年4月云南省公務員考試,假如,我是說假如,同時都考上了,可以邊讀MPA,另一邊正常入職公務員嗎?
2.如果同時考上,應該是MPA先確定,那我應該選擇定向還是非定向?
3.檔案大學畢業就一直放在地方人才市場,要怎么處理?
問題可能比較2,但真是查了好久沒搞懂,望大哥不吝賜教
作者: 遠征1 時間: 2015-6-7 08:10
恭喜恭喜!我現在大二準備2017年考貴州大學MPA現在準備可以嗎?考試的難度大嗎?
作者: Clutch2009 時間: 2015-6-8 10:04
是大姐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4 07:04
妹妹,考MPA的基本條件之一就是本科畢業至少三年呢,你大學畢業是不能直接考的。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4 07:09
1、當然可以邊讀邊入職啊,這個考在先嘛,你4月考上公務員之后去新單位記得跟領導提一下讓他們知曉即可。
2、定向非定向這個是每個學校的規定不同的,具體你要問你考的學校。比如我們學校當年我考的時候就是非定向,有些大學就只招收定向,所以這個要以每個學校的要求為主。
3、檔案這個你肯定不能轉啊親,你轉了還怎么到單位去上班?這個問題你也要問你考的學校的,現在邊工作邊讀書的人很多,學校處理這些問題專業著呢,放心吧。
作者: 燃曦霽景 時間: 2015-6-15 00:30
好厲害噠
作者: Sel-隨心 時間: 2015-6-15 10:46
首先恭喜樓主,我也有些問題想問一下。我是13年本科畢業,現在在事業單位工作一年了,然后想考16年的mpa,我畢業之后在家呆了一年,如果到16年9月應該算是畢業三年了,但是工作兩年,可以算有三年工作經驗了么,怎么樣報考才能算三年工作經驗呢? 能多一年假的工作經驗么?另外,假如我明年考上了,但是在讀期間,我能考公務員么,對以后什么的有影響么?謝謝
作者: hohoruirui 時間: 2015-6-15 17:08
LZ知道哪些學校有住宿提供的嗎?
作者: 小小熊2758 時間: 2015-6-15 23:27
你好!我是新手,怎樣找你原先針對報考的那些帖子呢?
作者: gxjr1023 時間: 2015-6-15 23:31
您好,我是社區的,考的時候有編制,但不是事業單位也不是公務員。考的時候,是不是競爭會很激烈呀?!好像公務員要占到百分之八十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05
親,首先要說明的一點是,假的咱最好別動那個腦筋好么,畢竟假的經不起查驗啊。
一般來說,報考雙證MPA的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建議你最好還是按照你想考的那個學校的具體招生簡章來應對。
假如你考上了,對考公務員沒有影響的,但是你只能以你本科的學歷學位報考哈。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07
抱歉啊,這個我還真不知道誒,我們學校是可以提供住宿的,但是沒有同學申請。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08
你好,請點擊我的名字,然后在頁面上找“主題”,里面全部是我在論壇上發表過的帖子哈,包括筆試復試的。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14
不管您是何種職業,只要符合學校的招生簡章要求您就可以報考。考試激烈與否這個應該這么說,筆試是上線考試,你的目標是要過國家線或者某個學校自己的線。而復試時就要看上線的人數與招生人數的對比情況了,如果上線人數大于招生人數那肯定很激烈呀,如果小于或等于招生人數那就平穩發揮一般不會刷人。
別覺得MPA就只招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學校招生的時候是一視同仁的。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17
回了一大段,結果說要通過審核。我暈啊~~
只要你符合你想考的那個學校的招生條件,你就能報考。
考試激烈與否這個要這么看,筆試是上線考試,而復試是你與其他同學的競爭,激烈程度還有一部分是由招生人數和實際上線人數來決定的,只要是考試,就有競爭,所以夯實自己的基礎才是關鍵啊。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6 21:18
親 我回你的需要審核 你耐心等等哈 如果明后天還沒有我就重新再回你
作者: Sel-隨心 時間: 2015-6-17 09:53
哦,就是說我雖然畢業三年了,但是工作了兩年這樣也是不符合條件的是吧?還有就是在校期間都是得按照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的是吧?另外公務員主要招的就是MPA是吧,工程碩士是不是沒什么要的崗位?
作者: 遠征1 時間: 2015-6-17 12:10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14 07:04
妹妹,考MPA的基本條件之一就是本科畢業至少三年呢,你大學畢業是不能直接考的。 ...
你把我當成專科生了嗎?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7 15:28
妹妹 你估計不太了解雙證MPA的報考條件吧 一般來說報考雙證MPA的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這些是你可以在網上查到的 你說你現在大二 那么至少要2017年才畢業吧 畢業之后你還必須至少得工作三年以上才能考 我沒計算錯吧 我并沒有把你當專科生啊 是你自己沒有了解清楚政策 MPA不是一畢業就能直接考的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17 15:32
具體得是不是符合條件你得看看你那個學校的招生簡章,在讀的時候你考公務員只能以本科的學歷報考,至于你畢業之后能否以研究生第一學歷報考那得看具體的招考要求,具體實例我在前面幾頁有回復別的網友,麻煩你仔細翻翻哈。MPA是以招收機關事業單位的人員為主,工程碩士我不了解,身邊也沒有讀這個的所以無法回答你哈。
作者: 念一2015 時間: 2015-6-18 13:56
樓主,接你好運,希望明年也能如愿考上浙大的mpa.
作者: aoisola 時間: 2015-6-18 15:08
感謝回復!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22 11:21
祝福祝福,期待你的好消息哈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22 11:22
不客氣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29 11:39
昨天參加完畢業典禮,今天趕緊給大家傳我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書。
-
QQ圖片20150629112652.jpg
(356.59 KB, 下載次數: 57)
下載附件
2015-6-29 11:24 上傳
-
QQ圖片20150629112652.jpg
(356.59 KB, 下載次數: 83)
下載附件
2015-6-29 11:33 上傳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29 11:54
雙證的意義就是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單證是只有學位證書沒有畢業證書。
我的學位證書上的編號前面有個字母"Z",這是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的區別哈。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29 15:54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29 11:39
昨天參加完畢業典禮,今天趕緊給大家傳我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書。
贊一個'羨慕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29 15:56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29 11:39
昨天參加完畢業典禮,今天趕緊給大家傳我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書。
挺好奇有沒有報到證啥的那些'那個小括號唯一有點不美'嘿嘿'樓主美女威武'我也要加油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0 09:01
沒有轉檔案,沒有報道證的。我們在學校的一些比如入學登記表、畢業登記表、成績單、畢業答辯時的記錄資料什么的,全部都由學校郵寄到現在所在單位的人事部門。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30 11:44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30 09:01
沒有轉檔案,沒有報道證的。我們在學校的一些比如入學登記表、畢業登記表、成績單、畢業答辯時的記錄資料 ...
了解了哈'謝謝'羨慕你畢業了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6-30 13:38
時間很快的,你也會有這天的哈,加油加油
作者: 豬帽帽 時間: 2015-6-30 13:56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30 13:38
時間很快的,你也會有這天的哈,加油加油
到時候我也來秀秀'好早很早
作者: 小小熊2758 時間: 2015-7-2 10:58
媛媛-ly 發表于 2015-6-16 21:08
你好,請點擊我的名字,然后在頁面上找“主題”,里面全部是我在論壇上發表過的帖子哈,包括筆試復試的。 ...
好的!謝謝!
作者: 換一種活法 時間: 2015-7-6 13:53
帖子看完了,樓主既有耐心而且學術好。贊贊贊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7-6 16:39
多謝啦,你有什么關于MPA的問題盡管問我哈,我現在已經畢業了,我能回答的一定認真回答,不能回答的我去詢問一下再回答你。
作者: 沫兒58 時間: 2015-7-6 21:07
你知道預設班嗎,smpa.這個是真的嗎?還有問下你一月全國聯考達到國家分數線難嗎,錄取前哪方面最難呀~
作者: 換一種活法 時間: 2015-7-6 21:13
你怎么如此暖心~~~~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7-7 08:55
本帖最后由 媛媛-ly 于 2015-7-7 09:02 編輯
報考的非ZF的人員的確也不多呢,我們班九成是ZF人員,比我低一屆的也基本是這個比例,但是我建議你還是勇敢的去報考吧,錄取的時候很公平公正的,放心。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5-7-7 09:01
smpa我知道,我們學校也有招的,主要是先免試入學,然后在學習期間如果通過國家統一考試的話,也是可以拿學位的。
一月的分數線難不難這個問題不好籠統回答哦,總的來說是跟自己的實力、報考學校的競爭激烈程度等幾方面有關,基礎好成績好的人哪方面都不覺得難,但是分數一般的就不好說啦。
如果你想考,建議還是要先了解自己在這方面的優勢和劣勢,制定有針對性的復習計劃,堅持下去。
作者: 沫兒58 時間: 2015-7-7 11:58
要想拿雙證必須全日制嗎=_=?真的要脫產學習,那對在職的來說太難了吧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