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努力 只為去見不曾見過的世界 [打印本頁]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9 19:28
標題: 努力 只為去見不曾見過的世界
  ”一切都有了結果,天不負我“,這是得知初試成績那一刻我在空間寫下的半年來第一條動態,而下一秒鐘坐在辦公室電腦前繼續努力敲打著領導要求的匯報材料,沒有興奮、也無所謂釋然,只是覺得窗外冬日的陽光愈發的溫暖和明媚。
  而此時,2015年考研的硝煙已經逐漸散去,考研于我的記憶中也越來越模糊。然而作為眾多二戰者中的一員,有過第一次的失敗,也迎來這一次的”成功“,當每天早上7:30考研幫依舊癡心地推送著”考研路上,唯有高頻詞匯不可辜負“,那一刻竟然有種面對初戀般的心動,不忍拒絕。(哈哈在word上寫的感情基調不對決定轉換風格先介紹下基本情況)
  樓主14屆的,參加了2014年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成績(經管類政治78英語60數學101專業課)幾分之差與南京某985失之交臂。13年4月份開始備考,而當時和從高中開始的初戀似乎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兩年的異地戀即將結束,卻又放不下,人生所有的規劃都亂了,沒有了目標。曾經努力規劃的未來,卻提前失去了主角。整個備考始終掙扎于極度的痛苦中,每天睡眠4、5個小時,但卻不是因為學習,更是一種折磨。十月份報名徘徊于兩所985之間(其中一所是初戀所在地),直到10月31號晚八點(報名結束的最后兩個小時),我依然無法做出決定而是兩個學校都交了報名費,而此時我專業課還沒有開始。11月4號現場確認,本來兩個學校的報名表都帶了的,結果陰差陽錯的報了南京那所(那一張報名表丟了當時告訴自己是天意)。有時候沒有選擇倒是好事,之后便開始準備專業課,卻一度荒廢了數學。14年2月17日出成績,果不其然當了炮灰。當時的自己挺淡定的,毅然放棄調劑,之后的幾個月忙畢業論文。獨自一人去了趟北京,坐在北大未名湖畔讀完了路遙的《人生》,收拾好信心便踏上了返回的列車。
  七月份畢業,進入國內某Bus Manufacturer,八月份開始二戰。制造業實習工作完全超乎了意料(不好多講大家可以盡情的想象),每天晚上最早也要八點到家(有幾次十一點多才到家),洗完澡就開始學習,周末是一種奢望。由于住的地方是跟別人合租的,并不能夠有自己完全獨立的空間,好在室友們還挺照顧,雖然他們也會玩LOL看電影但基本上都會戴上耳機。在這種情況下,餐廳的餐桌成了我獨占的領地,上面滿滿的都是考研資料。白天繁重的體力勞動使我疲憊不堪,學習的時候稍微一放松就有可能睡著。每天早上六點半,總是莫名的驚醒,那段日子嚴重缺乏睡眠,坐在班車上背著政治和專業課,白天腦子總是昏沉沉的(十月份有一次在公司感到頭暈,去醫院檢查說太勞累了)。那段日子,身邊的人總是似乎關心的問我,為什么不辭職,為什么要考研,萬一沒有結果云云。朋友打來電話,也一再試探性的問我是否考慮辭職專一考研,憑自己的功底考上應該不是問題。也許就在那一刻自己動搖了,對幾個月后的結果充滿了恐懼,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真的害怕自己會成為同時追兩只兔子的那個人。中秋節,我特意趕回家,決定要與父母談談辭職的事情,結果是遭到全家人的一致不同意(我的工作在外人看來還是相當不錯的當然父母也怕考研沒有結果也丟了工作)。爸媽分別給了我兩種完全不同的答案,媽媽說:你工作累平常就不要學習嘛周末再學(呵呵了我實習情況沒跟父母說)爸爸說:關鍵時刻選擇真的很重要年輕吃苦怕什么也就幾個月把苦吃到極致這或許就是當爹和當媽的區別吧一個關心著你的生活一個著眼著你的未來。也許真正的原因源自自己內心的恐懼和勇氣的缺乏我遵從了父母的意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重復著同樣的日子,上班學習不曾有過節假日(九月份時參加了會計初級考試考前已經一個月沒有復習最后一個57一個58多少有點遺憾)。
  2014年12月27日的前三天,我還在車間一線做著繁重的工作。時隔一年,當我再次踏進考場的那一刻,我沒想到的是自己竟如此的平靜。每考完一科,我都迫不及待地從網上搜尋著答案(這被同行的考研er視為相當瘋狂的行為)。28號下午五點走出考場時,我是異常興奮的,接到好友打來的電話,我說話的聲音都有些顫抖,因為我相信這次上天不會辜負我。那天晚上,失眠了,半年來第一次失眠,不是因為緊張而是因為興奮。也是那天晚上,我終于可以安心的坐下來和室友好好聊上幾句,室友告訴我,考試前幾周真的怕我挺不過去,不僅僅是心理上的壓力更擔心身體支撐不住,卻又不敢說出來,考試結束了真的很替我高興。2月12日,正在辦公室工作,突然收到同學的消息說可以查成績了。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有些緊張,成績頁面打開的那一刻我把眼睛慢慢睜開,政治66英語71數學123專業課127........
  不知不覺,寫了這么多無關痛癢的東西(也許還有些語無倫次),我不是想要向誰展示自己的經歷,或者是傾訴曾經壓抑心底的痛苦,因為我一直明白:人生說到底終究是一個人的戰場,太多這樣的時刻,你驚心動魄,而世界一無所知;你翻山越嶺,而天地寂靜無聲。我也知道,每一個考研人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艱難時光,也有太多的人付出著比我們更加難以想象的努力。我只是想告訴迷茫的考研人,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容易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誰又能讀懂誰背后的不堪。不要羨慕別人,也不要抱怨自己,如果你想要,如果你堅信,只要你努力,上帝會給你。
  也許很多人更關心的是一套套備考經驗,但我最想談的是心態和態度。我們都是從高考的廝殺中走來,即使幾年的大學讓你早已淡忘在自習室學習是怎樣的一種情形,可是大部分人還是能夠用一星期的時間突擊完一學期的全部課程并且取得不錯的成績,這至少能夠證明我們的智商絕對沒有任何問題。而所謂的經驗,不過是別人依靠自身特性取得成功后的文字總結,可以看看但我們要足夠的清醒是否能夠拿來用,即使拿來用你是否又能夠完全按標準執行而后取得成功。讀書這么多年,即使不是學霸,至少考上了本科,我們早已形成自己獨特學習方法。而考研的成功與否,運氣成分除外,真正起決定作用的是我們的綜合素質心態和態度。態度決定著幾個月下來你能夠獲得的最終實力;而心態則決定著你最初的選擇以及實力的發揮。這兩種都可以歸為情商的范疇,我告訴大家一個事實,絕大多數情況下,情商和智商是成正比的。(情商的定義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自我認知和自我激勵,而漫長的考研路程中這二者都相當重要)。
  樓主,很少玩論壇貼吧之類的,考研幫也是初試過后需要獲取復試信息下載的,似乎并不太懂論壇的發帖模式和風格,(樓主是下班后用電腦編輯的文檔已經好幾天了才寫到這本來以為不就寫寫文字嘛應該挺簡單的一著手才發現工程還是挺浩大的哈像我這種工期持續好長時間的寫著寫著就忘記邏輯寫到哪了,所以有什么不到位還希望大家見諒哈)。接下來,樓主想談幾個問題:
  一、為什么考研(考研的目的)
  正如人生目的決定人生態度和人生價值一樣,考研的目的也是考研這場戰爭的終極起點和歸宿(不要告訴我你只是想經歷下)。大學最初,我并沒有決定要考研(一方面由于對自身和外界認識不足),當時倒是想走社會型路線,交際、創業等等。后來之所以考研,一方面是因為那場愛情,另一方面眼界也與當初有很大不同。對我而言,我有足夠的理由說服自己,我想見識不一樣的世界,我想結識更高層次的人群,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僅此而已。讀書,會讓我們成為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也會讓我們明白,這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更加有靠近的動力。(如果把這些話說給身邊那些無關緊要的人他們也許會對此嗤之以鼻甚至覺得你在裝X但我相信在這里會有很多和我有同樣理由的人)。其實年紀輕輕真的沒有必要太世俗有夢想有情懷哪怕文藝一點真的沒有什么不好,因為生活的現實早晚會教會我們很多,真的不必著急。而我堅信幾年之后真正能成大事的人也必將源自這些人群,不因為別的,只因為格局。
  當然,如果你真的覺得上面說的夢想格局之類的太虛無縹緲,非要寫出世俗評價中實實在在的東西來。那么可以,,我借用下別人的分析。我本科時一位教授講到考研,提到以下幾點:
  1、物質我國近幾年每年研究生招生名額約50萬,也就是說在讀碩士研究生約150萬,相對于13億人口的國家來講研究生教育仍然屬于精英教育,(不要拿出幾個極個別例子去佐證讀書文憑無用論要有自己的思維和辨識能力)。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各種體制不斷完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靠打政策擦邊球積累財富的時代一去不復返,知識在這個時代必不可少,因此獲得教育將更加具有競爭力。
  2、人脈絕大多數人既非官二代也非富二代更有可能祖上三代都是貧下中農既然拼不了爹只能拼自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必很多人都承認吧。讀研給我們更多接觸更高層次的人,你的大BOSS,你的同學都有可能帶你見識不同的世界。(即使在備考的過程中你的努力讓身邊的人敬佩別人愿意與你交往你通過網絡結識來自天南海北的惺惺相惜的研友)。等若干年之后,人到中年,我們這代人成為了社會的中流砥柱,而你也到了事業的巔峰期,全國很多地方都有曾經的相識,不知道你能不能想象那種感覺。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們越優秀,就會有越多的人喜歡我們,而所謂的人脈就會隨之而來,而不是相反。(樓主對此深有體會)
  3、后代網絡上曾經很火的一篇文章《寒門再難出貴子》前幾天又無意看到另一篇文章《窮人從一開始就輸了》兩篇文章洋洋灑灑數萬字我從頭到尾讀了遍兩位作者要表達的意思都是(這里的窮人是指素質精神世界貧窮的人而現實中排除暴發戶這些人往往在物質上也是貧窮的所以一般意義上來講可以對等)家庭環境深深的烙印在一個人的成長基因里,而貧窮家庭帶給孩子的或許更多的是社會打拼中的大忌。除非是天才,除非擁有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否則一個人如果出身社會下層,要突破階層封鎖,基本上要通過自我和人性去交換。大家不必對這些太敏感,樓主本身出身農村,但對這個道理深表認同。而我們這些接受本科教育考取研究生正是那些擁有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的人群。其實我們很多家庭只是沒有給我們豐富的物質和特別高層次的東西,但我們樸實的父母都教會了我們良好的道德和處世方式,這一點已經足以讓我們立足。所以我想,到這里大家都已經明白,我們這代的努力可以為后代搭建更好的平臺。
  二、考研過程
  其實我們都明白,所有的一切都取決于我們自己,只是大多數時候我們并不愿承認。害怕、猶豫、糾結,更缺乏自我控制力,耐不了寂寞,受不得孤獨,更可怕的是總是試圖為這些尋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考研失敗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感情意外或者運氣,但成功的要素多來自于自身目標明確方法到位堅持和刻苦。我失敗過,也曾經一度以為是因為那段感情,但時至今日我才明白終究是因為當時的自己不夠強大。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都只是普通人,有些東西在那時那景真的無法避免。
  所以,依然要告訴大家,
  (一)考研很重要的一條軍規:考研期間,不要輕易開始或者結束一段感情。(曾記得論壇上一對情侶考研雙雙成功,在這里送上祝福)
  (二)院校選擇就我個人認為,目標院校還是最好要有挑戰性的,因為考研本身就是我們歷練和成長的過程。立大志者,得中志;立中志者;得小志。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往往更能激發人的潛力,是為同理。(樓主本科普通二本身邊考上985的大有人在,所以關鍵在自身,當然很多人還要依自身情況而定,畢竟結果相當重要。)無論如何選擇,我覺得一旦目標確定,就不要輕易動搖,因為重新選擇的成本可能會很大(沉沒成本),而且猶豫和糾結往往更加耗費人的精力。
  (三)考研過程對于很多人來說,考研是長達十個月的漫長征程,而正是這十個月便可能孕育出一個新的自我。自習室從不缺乏那些令人動容的征戰者,而我們要做的絕不僅僅是成為別人的觀眾。十月份時,我曾在筆記中寫下,硝煙已經開始彌漫,氣息越來越濃,有些人已經開始在無邊的恐懼中倒下,也總有人在越來越不擁擠的征途中走得更加矯健,前方的戰場向來是強者的領地,弱者的深淵亦或到不了的天堂,而真正的強大向來無關乎外在,而是內心。其實,如果我們能夠堅持下去,結果往往不會太差,真的,你要相信。(突然發現寫這些有點雞血的味道不過還好至少能給人些動力)
  樓主本身不想寫什么備考經驗(前面已經聲明過了哈),因為論壇上有太多大神級人物的嘔血巨獻(言外之意自己不是大神就不獻丑了哈哈哈),大家可以看看,也許存在某種規律。
  在這里,樓主只想給那些自稱英語不好的考研人打打氣。樓主英語底子真的挺差的,當年英語四級426超低空飄過,六級考了三次都沒上過380,直到考研初試前夕那次再次以437的成績低空掠過(真的感謝考研否則此生與六級無緣)。應該說這樣的底子在考研人群里算是差的,但一戰英一60二戰英一71,還是蠻欣慰的。樓主單詞量少的可憐,也從不愛背單詞,紅寶書我就是從頭到尾勉強看了兩遍。事后反思自身的時候,還是有幾點總結的(只針對英語基礎相對差的):一、詞匯依然重要,但考研英語寫作只占了30%,而就是這30%需要用到的高級詞匯也很有限,個人覺得前期可以背單詞,但后期萬萬不可在此花費太多精力。二、長難句理解分析很重要其實如果長難句能夠搞懂,基本上就可以形成那種所謂的語感,考研英語前面的客觀題或許就會容易些。三、真題最重要很多過來人都會告訴你,歷年真題如何如何重要,請相信他們。歷年真題材料選擇、問答方式、陷阱設置都存在一定規律,反復練習應該會有驚喜。但樓主真的無法做到大神們逐字逐句的去分析,我真的就只是在讀在做,雖然被虐但也樂在其中。四、運氣其實樓主一直對冥冥之中的某些東西心生畏懼。人生豁達之法,事前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竭盡全力;事后,相信有些東西關乎運氣,淡然一笑。樓主一戰考英語時,看錯了時間(提前了十幾分鐘),迅速結束寫作,開始新題型,當時腦子竟然轉的飛快,兩分鐘搞定,之后又做了完型,考卷才算勉強答完。結果是樓主在閱讀理解只得20分的情況下,總分考了60(新題型竟然全對),我選擇相信這是運氣。
  三、二戰(邊工作邊二戰)如果有機會重新選擇,我想沒有多少人愿意選擇二戰。一戰已是一場考驗,那二戰則更加艱難。很慶幸身邊的那些二戰的,都取得了相當好的結果。也許全職二戰,或許真的能讓很多人走得更遠。但邊工作邊考研,還希望有此想法的人慎重,除非你的工作相當清閑,又或者你對自己的實力非常自信,再或者你選擇的目標觸手可及,否則你真的要相信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是一方面,還有你必須承受著精神上的壓力。強大源自內心,同樣,真正能夠擊垮一個人的也源自精神上的壓力。想必樓主不用在這里詳細講述自己如何邊工作邊考研的,如果真有人要選擇這條路,我想給幾點忠告:一、慎重考慮無論什么結果都可以接受二、做好吃苦的準備(身體精神)三、既然開始便不動搖無論期間遭遇什么困境堅持堅持再堅持否則受過的所有苦都毫無意義(哪怕每天只能學習兩個小時也要堅持下去)
  至此,突然發現已經近六千字,而工期也持續近一星期,明天就五一了,樓主決定回家陪父母。可是回頭完整的讀了一遍,竟有那么一刻覺得自己寫的毫無意義,沒有任何可以拿來的經驗讓別人學習,也無法或者不愿生動的描述考研過程中的種種歷程。有種放棄的沖動,卻最終作罷,哪怕對需要的人有那么一丁點幫助,也算的上它的價值所在。但我們都必須曉得,有些事情只有親身經歷,才足夠刻骨銘心,無論痛苦亦或成長。
  最大的落差莫過于,既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對于這句話,我一直的理解是,既然選擇追逐夢想,就要傾盡全力,否則盡是遺憾。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唯有此刻全力以赴,才會理解越努力越幸運的意義。考研人,請相信,上天不會辜負每一個真正努力過的人,愿明年此時你是那個最幸運的人!

-----------------
【推薦閱讀】
兩張(圖)看懂考研幫會員有多牛!幫粉們幫忙頂起來!
考研之路征文,千元獎學金等你來拿

作者: February0201    時間: 2015-5-11 10:47
你翻山越嶺,而天地寂靜無聲,但你能看到途中的美景
作者: 北緯雪    時間: 2015-5-11 10:57
最大的落差莫過于,既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1:59
February0201 發表于 2015-5-11 10:47
你翻山越嶺,而天地寂靜無聲,但你能看到途中的美景

所以 無需傾訴  也無需抱怨  享受過程  靜靜領悟
作者: 奧古斯都S    時間: 2015-5-11 12:10
樓主寫得真好,字字珠璣!本人今年復試被刷,不打算去調劑的學校,堅定的二戰。恭喜你所取得的結果,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2:29
奧古斯都S 發表于 2015-5-11 12:10
樓主寫得真好,字字珠璣!本人今年復試被刷,不打算去調劑的學校,堅定的二戰。恭喜你所取得的結果,春風得 ...

謝謝   總感覺自己寫的不是干貨  怕對大家沒多少用處
你既然不愿將就  選擇二戰   愿你能夠堅持  相信二戰會讓你走的更遠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2:35
北緯雪 發表于 2015-5-11 10:57
最大的落差莫過于,既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還好  樓主 至少沒辜負自己所受的苦  希望每個考研人都能配的上自己的夢想
作者: 小冰棒棒噠    時間: 2015-5-11 13:12
越努力越幸運,真的好棒!
作者: 小冰棒棒噠    時間: 2015-5-11 13:13

作者: 小冰棒棒噠    時間: 2015-5-11 13:13
贊贊贊
作者: 夜喵喵    時間: 2015-5-11 13:34
付出,總會有所收獲
作者: Jecy小秀才    時間: 2015-5-11 14:52
我覺得寫得很好啊 贊一個
作者: 北緯雪    時間: 2015-5-11 15:20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12:35
還好  樓主 至少沒辜負自己所受的苦  希望每個考研人都能配的上自己的夢想 ...

嗯,是的,不負曾經走過的路。感同身受~
作者: M薇辰ing...    時間: 2015-5-11 15:39
謝謝樓主,你的話很鼓舞我!
作者: Doris_Wang    時間: 2015-5-11 16:42
北緯雪 發表于 2015-5-11 10:57
最大的落差莫過于,既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人生路漫漫,總有一份屬于自己的機緣。既然決定雨天出門,何必去思考需不需要帶傘?既然決定要去走哪條路,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
作者: 律小七    時間: 2015-5-11 16:57
棒棒的~
作者: NO忘初心    時間: 2015-5-11 17:57
本來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但看了樓主的文章發現原來不是自己的身體不舒服,而是自己的內心有了懈怠。謝謝樓主的文采,喚醒了我。
作者: Jeremy21    時間: 2015-5-11 18:47

作者: 彩虹的魅力    時間: 2015-5-11 18:54
樓主很棒
作者: Rainbow0901    時間: 2015-5-11 19:06
奧古斯都S 發表于 2015-5-11 12:10
樓主寫得真好,字字珠璣!本人今年復試被刷,不打算去調劑的學校,堅定的二戰。恭喜你所取得的結果,春風得 ...

同二戰。。求交流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24
M薇辰ing... 發表于 2015-5-11 15:39
謝謝樓主,你的話很鼓舞我!

不客氣哈    如果真如你所說  也算是找到它的一點價值了  加油↖(^ω^)↗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26
小冰棒棒噠 發表于 2015-5-11 13:12
越努力越幸運,真的好棒!

是的  真的是越努力越幸運   努力過后會感覺到的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29
Jecy小秀才 發表于 2015-5-11 14:52
我覺得寫得很好啊 贊一個

那只有表示感謝了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36
NO忘初心 發表于 2015-5-11 17:57
本來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但看了樓主的文章發現原來不是自己的身體不舒服,而是自己的內心有了懈怠。謝謝樓 ...

你所正在經歷的  那些過來人也一定經歷過   樓主這會剛下班坐在回家的班車上   樓主想輕輕地告訴你  對于很多人來說 考研的成敗  絕大部分取決自身內因  
沒有誰的人生是容易的  樓主相信你  會客服自身的因素  加油
作者: 小冰棒棒噠    時間: 2015-5-11 19:37
嗯嗯,加油加油!
作者: 314413    時間: 2015-5-11 19:48
樓主厲害,自行慚愧呀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51
314413 發表于 2015-5-11 19:48
樓主厲害,自行慚愧呀

樓主并非什么大神  不過樓主想說一句  你這個成語真有創意
哈哈  開個玩笑 別介意哈
作者: 橫沖直撞F    時間: 2015-5-11 19:54
義無反顧的勇氣與決心。。。。。。謝謝
作者: 314413    時間: 2015-5-11 19:57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19:51
樓主并非什么大神  不過樓主想說一句  你這個成語真有創意
哈哈  開個玩笑 別介意哈 ...

輸入法就是這個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57
橫沖直撞F 發表于 2015-5-11 19:54
義無反顧的勇氣與決心。。。。。。謝謝

考研人之間應該都有一種惺惺相惜的那種感覺   所以真的不必客氣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19:59
314413 發表于 2015-5-11 19:57
輸入法就是這個

好吧  樓主孤陋寡聞了  哈哈   加油↖(^ω^)↗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1:06
寫的好棒??通過文筆來看我覺得樓主應該算是文藝青年吧。。。。是啊,年紀輕輕文藝一點又怎樣,有些東西生活的現實早晚會教會的,不要急。看到這時,突然很溫暖,因為自己就是那種喜歡文字、偶爾矯情泛濫的人。。。。作為還在奮戰的考研狗,希望明年也能考到理想學校。。。最后,希望能成為樓主那樣,通過讀書,去做一個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
作者: 我愛小鴨子    時間: 2015-5-11 21:18
樓主好樣的,可惜我沒有樓主那樣的毅力和勇氣
作者: 我愛小鴨子    時間: 2015-5-11 21:18
樓主好樣的,可惜我沒有樓主那樣的毅力和勇氣
作者: 小清新夢    時間: 2015-5-11 21:36
寫的真好,觸動我心。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1:41
剛剛洋洋灑灑寫了二百多字的評論發了兩遍都沒成功,因為太喜歡樓主的文字,所以心里觸動的東西很多,兩遍都是一字一句打上去的,真心不愿意在敲一次了,心累啊??總之,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像樓主一樣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也能溫暖別人!!真的好喜歡樓主的分享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2:05
我愛小鴨子 發表于 2015-5-11 21:18
樓主好樣的,可惜我沒有樓主那樣的毅力和勇氣

其實咬咬牙就過去了  沒想象的那么難  真的  年紀輕輕  沒什么可怕的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2:06
小清新夢 發表于 2015-5-11 21:36
寫的真好,觸動我心。

看見你這句話  蠻欣慰的
作者: NO忘初心    時間: 2015-5-11 22:25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19:36
你所正在經歷的  那些過來人也一定經歷過   樓主這會剛下班坐在回家的班車上   樓主想輕輕地告訴你  對于 ...

我會努力的,以樓主為榜樣,加油!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2:49
真的好憂傷,評論了三次都沒有成功、可憐我前面洋洋灑灑寫了200多字,每一遍都一字一句打上去的,哎??第四遍了,心累,希望這次可以發送成功。。。真的太喜歡樓主的文字了,所以才會鍥而不舍的一遍遍評論,可惜樓主沒眼福啦,看不到我之前的評論啦,總之,希望明年,我也能順利考取理想學校,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也能溫暖別人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2:51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2:49
真的好憂傷,評論了三次都沒有成功、可憐我前面洋洋灑灑寫了200多字,每一遍都一字一句打上去的,哎??第 ...

好感動的說   考研幫怎么可以這樣  害我這么沒福氣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2:51
哎呀媽呀,太激動了!!!這次評的最隨意的一次怎么就發送成功了,看來我之前太文藝太矯情的感悟估計幫幫看不下去了吧。。。。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2:55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2:51
哎呀媽呀,太激動了!!!這次評的最隨意的一次怎么就發送成功了,看來我之前太文藝太矯情的感悟估計幫幫看 ...

不會的   幫幫還是很有愛的   是我沒福氣   Fighting
作者: 一鳴Y    時間: 2015-5-11 23:00
樓主真的好棒好棒!
作者: yang591492178    時間: 2015-5-11 23:04
你很棒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3:12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22:51
好感動的說   考研幫怎么可以這樣  害我這么沒福氣

樓主樓主,剛剛翻帖子發現第三遍還是評論上去了,在37樓哦、是的,幫幫還是很有愛的,還算沒有辜負別人的熱情。。。其實很想問一句,樓主算不算文藝青年呢,因為你的文字真的好讓人觸動,比起那些大神高分經驗之談的純干貨,我覺得樓主分享的水貨更能溫暖人心,感動感動!!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3:27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3:12
樓主樓主,剛剛翻帖子發現第三遍還是評論上去了,在37樓哦、是的,幫幫還是很有愛的,還算沒有辜負別人的 ...

看到了  看到了  一個32樓  一個37樓  謝謝你  評論都這么鍥而不舍    幫幫不會辜負每一個認真努力的人  考研也一樣
作者: CJQ電氣    時間: 2015-5-11 23:28
不錯,幫助很大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3:32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3:12
樓主樓主,剛剛翻帖子發現第三遍還是評論上去了,在37樓哦、是的,幫幫還是很有愛的,還算沒有辜負別人的 ...

文藝青年??  也許有點吧 初中老同學  一般會說我有點文藝  不過樓主是男生 很傳統的男生  一般不表露    我只承認自己有點所謂的情懷吧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1 23:36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23:32
文藝青年??  也許有點吧 初中老同學  一般會說我有點文藝  不過樓主是男生 很傳統的男生  一般不表露   ...

不過樓主絕對暖男一枚,鑒定完畢??樓主方便透露現在考上的是哪個學校嗎?現在對于報學校還蠻糾結的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3:45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3:36
不過樓主絕對暖男一枚,鑒定完畢??樓主方便透露現在考上的是哪個學校嗎?現在對于報學校還蠻糾結的 ...

本來帖子里就應該寫的  以前也寫過一個帖子   只是帖子涉及到私人感情問題    不想暴露太多個人信息  遇見舊識  終究不太好  所以還請見諒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3:50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1 23:36
不過樓主絕對暖男一枚,鑒定完畢??樓主方便透露現在考上的是哪個學校嗎?現在對于報學校還蠻糾結的 ...

上次  一研友根據幾個帖子  就搜集到我的信息了  頓感網絡時代的強大 與可怕    不過 你可以盡情問 我會傾力回答  需要幫助  的話  樓主 也很愿意幫助每一個努力的人
作者: kfbk    時間: 2015-5-11 23:52
喜歡最后一段話,人生沒有如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想要得到就得付出。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1 23:57
kfbk 發表于 2015-5-11 23:52
喜歡最后一段話,人生沒有如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想要得到就得付出。 ...

沒想到會有這么多回復   樓主要睡覺了  明天還要上班    考研人  也早點休息吧
作者: 遇見不見    時間: 2015-5-11 23:57
佩服
作者: 陜師大的蜜柚    時間: 2015-5-12 00:06
北緯雪 發表于 2015-5-11 10:57
最大的落差莫過于,既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我也超級喜歡這句
作者: 零一三    時間: 2015-5-12 10:06
看了你的文章,想起當年五月份寫下自己考研感想的自己,那時的自己深刻的體會到“只要用心,總會恰到好處”這句話的內斂與深沉。
今年五月份,奮斗在寫碩士論文的第一線~
作者: 宋學博    時間: 2015-5-12 10:29
祝你在今后的學業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作者: 大彤不會放棄    時間: 2015-5-12 10:35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1 23:45
本來帖子里就應該寫的  以前也寫過一個帖子   只是帖子涉及到私人感情問題    不想暴露太多個人信息  遇 ...

嗯哪??理解,個人問題我就不多問了,畢竟在幫幫里大家能互相交流交流有所幫助就足夠了??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11:12
零一三 發表于 2015-5-12 10:06
看了你的文章,想起當年五月份寫下自己考研感想的自己,那時的自己深刻的體會到“只要用心,總會恰到好處” ...

看來是前輩啊    祝前輩一切順利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11:31
大彤不會放棄 發表于 2015-5-12 10:35
嗯哪??理解,個人問題我就不多問了,畢竟在幫幫里大家能互相交流交流有所幫助就足夠了?? ...

只能謝謝你的理解了  因為本身并不是什么大問題  可能是我自己考慮太多了      希望自己能夠盡己之力 給你些幫助
作者: 好心情啦啦啦    時間: 2015-5-12 11:55
樓主好棒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14:29
好心情啦啦啦 發表于 2015-5-12 11:55
樓主好棒

每個人都有選擇成為更優秀的自己的權利  你也會很棒
作者: 我是傳奇2016    時間: 2015-5-12 21:48
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不必羨慕別人的光鮮,光鮮背后盡是滄桑
作者: 我是傳奇2016    時間: 2015-5-12 21:49
光鮮背后盡是滄桑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2:08
我是傳奇2016 發表于 2015-5-12 21:48
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不必羨慕別人的光鮮,光鮮背后盡是滄桑

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只是做別人的觀眾
作者: lyf136686029    時間: 2015-5-12 22:16
樓主寫得真好,你的文字讓我有種志同道合的人,原來世界上有與我相同思想的人,我也會努力的,今年的目標——四川大學。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2:31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16
樓主寫得真好,你的文字讓我有種志同道合的人,原來世界上有與我相同思想的人,我也會努力的,今年的目標— ...

愿幾個月后 在幫幫這里見證你的收獲與成長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2:33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16
樓主寫得真好,你的文字讓我有種志同道合的人,原來世界上有與我相同思想的人,我也會努力的,今年的目標— ...

想問下  川大什么專業
作者: lyf136686029    時間: 2015-5-12 22:34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2 22:33
想問下  川大什么專業

電氣工程專業,電力系統方向。
作者: lyf136686029    時間: 2015-5-12 22:42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2 22:33
想問下  川大什么專業

跟你講,我有著和你一樣的價值觀,可我不想跟其他人講,身邊的人不理解這種價值觀,看到你的文字,就像看到同個世界的人,還是有跟我一樣價值觀的人存在這個世界上,今天我很開心。如果有機會,有緣希望能夠相遇。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2:46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42
跟你講,我有著和你一樣的價值觀,可我不想跟其他人講,身邊的人不理解這種價值觀,看到你的文字,就像看 ...

你好好努力  明年便可和樓主相遇
作者: lyf136686029    時間: 2015-5-12 22:51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2 22:46
你好好努力  明年便可和樓主相遇

真的嗎?我很期待,謝謝,今年我會很努力的,與優秀者為伍,愿天不負。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3:00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51
真的嗎?我很期待,謝謝,今年我會很努力的,與優秀者為伍,愿天不負。 ...

不知道怎么回事  突然無法回復了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3:01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51
真的嗎?我很期待,謝謝,今年我會很努力的,與優秀者為伍,愿天不負。 ...

樓主不說謊    成都的春熙路  武侯祠旁的錦里    寬窄巷子   還有川大的望江樓     你一定要努力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2 23:09
lyf136686029 發表于 2015-5-12 22:51
真的嗎?我很期待,謝謝,今年我會很努力的,與優秀者為伍,愿天不負。 ...

樓主本來給你回復了好些話  卻總是發不出去    只能這樣了
相信樓主  樓主不說謊   相信你自己   好好努力
作者: dy星星幾點    時間: 2015-5-13 10:27
很受啟發
作者: 哎呀你丑到我了    時間: 2015-5-13 13:22
勵志
作者: 湘中雅風    時間: 2015-5-13 15:26
點贊,都是過來人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19:56
哎呀你丑到我了 發表于 2015-5-13 13:22
勵志

這里很多人的故事  都讓人熱血沸騰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19:57
dy星星幾點 發表于 2015-5-13 10:27
很受啟發

希望它有那么一點價值
作者: 惟易    時間: 2015-5-13 20:06
看了樓主的經歷,突然覺得好感動,自己想要什么樣的人生,別人從來都給不了,不要騙自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選的路哭著也要走完!加油!
作者: effieeyy    時間: 2015-5-13 20:50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作者: effieeyy    時間: 2015-5-13 20:50
只為去那個全新的地方看看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21:25
惟易 發表于 2015-5-13 20:06
看了樓主的經歷,突然覺得好感動,自己想要什么樣的人生,別人從來都給不了,不要騙自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

人生有時候就是折騰   面對一眼望到死的人生   更喜歡未來的那種不確定性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21:27
effieeyy 發表于 2015-5-13 20:50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也許一切并沒有想象的那么難
作者: effieeyy    時間: 2015-5-13 21:28
浮夢滄海 發表于 2015-5-13 21:27
也許一切并沒有想象的那么難

只是至始至終堅持下來好難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21:52
effieeyy 發表于 2015-5-13 21:28
只是至始至終堅持下來好難

人的意志是非常強大的東西     其實你可以選幾篇雞血文章  放在身邊  懈怠的時候  讀一讀  或許會有點效果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3 21:56
effieeyy 發表于 2015-5-13 21:28
只是至始至終堅持下來好難

動力來源可以有兩種  一種是對誘惑的渴望   一種是對痛苦的逃避   當兩者都加在身上 你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實力  你可以選擇一種
作者: 張凌風139    時間: 2015-5-13 22:07
真心感動  ,謝謝上天沒辜負你的努力。很勵志,我會向你學習,繼續堅定學習的步伐。
作者: 夏花maybe    時間: 2015-5-13 23:27
我也相信天道酬勤,上天不會辜負努力的人,樓主的帖子給了我很多啟發,2016,加油
作者: 少腦子的梁某某    時間: 2015-5-14 01:11
大神,我問一下,你好像提到單詞不是很重要。那么,閱讀會不會看不懂哇。。。。因為不認識單詞。我就是這樣的。。。嗚嗚
作者: 一點也不文藝    時間: 2015-5-14 03:37
*^_^*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4 07:26
少腦子的梁某某 發表于 2015-5-14 01:11
大神,我問一下,你好像提到單詞不是很重要。那么,閱讀會不會看不懂哇。。。。因為不認識單詞。我就是這樣 ...

樓主并非什么大神  樓主好像說的是詞匯依舊重要   只是后期便不可投入太多精力    樓主最初詞匯量少的真是可憐  即使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詞匯量水平  樓主當時就是看紅寶書    很多單詞都有了印象  然后做真題時遇見不會的就查紅寶書  后來詞匯量好像就慢慢上去了   遇見高頻詞匯  如果能把真題中的句子給大概記住  無論是單詞還是句子分析都會很有幫助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4 07:27
夏花maybe 發表于 2015-5-13 23:27
我也相信天道酬勤,上天不會辜負努力的人,樓主的帖子給了我很多啟發,2016,加油 ...

努力的人運氣也不會差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4 07:29
少腦子的梁某某 發表于 2015-5-14 01:11
大神,我問一下,你好像提到單詞不是很重要。那么,閱讀會不會看不懂哇。。。。因為不認識單詞。我就是這樣 ...

樓主給你回復好多  不知為什么發不了    莫非幫幫還要審核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4 19:46
張凌風139 發表于 2015-5-13 22:07
真心感動  ,謝謝上天沒辜負你的努力。很勵志,我會向你學習,繼續堅定學習的步伐。 ...

找準方向  用對方法  然后努力  堅持不懈   你的夢想定會實現
作者: 喱筱丸    時間: 2015-5-14 20:21
希望明年的此時,我也寫下溫暖的文字激勵研友。
作者: 時光卒    時間: 2015-5-14 21:03
勵志!
作者: 浮夢滄海    時間: 2015-5-14 21:41
喱筱丸 發表于 2015-5-14 20:21
希望明年的此時,我也寫下溫暖的文字激勵研友。

會的   明年你的文字會溫暖更多的人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