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南航二戰(zhàn)經驗:一年教訓一年經驗一生無悔 [打印本頁]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5 14:31
標題: 南航二戰(zhàn)經驗:一年教訓一年經驗一生無悔
本帖最后由 考研論壇審核 于 2015-5-5 16:27 編輯
南航二戰(zhàn)經驗:一年教訓一年經驗一生無悔
文/衛(wèi)龍
本人是南航五院機制專業(yè)二戰(zhàn)狗一個,初試成績排名10+,綜合成績排名前三。看了兩年的論壇,受益匪淺,現在就把我這兩年的經驗和教訓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后來者有所幫助,這也算是對麻花學長、織構學長的答謝。首先說說初試的情況,再說說復試的情況,最后是一點心得體會。這篇文章字數較多,將近7000字,涵蓋了從初試到復試各個階段的復習情況。從構思到成文花了我1個多月的時間,建議屏幕前的你把文章保存到你的電腦桌面上,迷茫、彷徨、不知所措時瀏覽一下,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一、初試輔導資料的選擇。
數學:一戰(zhàn)時我用的是陳文燈的《復習指南》+李永樂《660題》+李永樂《歷年真題》+陳文燈《核心題型》;二戰(zhàn)時我用的是李永樂《復習全書》+李永樂《660題》+李永樂《歷年真題》+李永樂《400題》+李永樂《線性代數輔導講義》+李永樂《沖刺135分》+李永樂、王式安、趙達夫的部分考研視頻。細心的你可能已經發(fā)現了問題所在:一是第一年主要用的是陳文燈,第二年全部用的是李永樂。曾經我一度認為市場上的考研資料大同小異,既然它們暢銷了十余年了,那么內容品質都應該是毋庸置疑的,沒必要糾結于李永樂、陳文燈還是其他。但是,經過兩年的比較,我發(fā)現事實可能并非如此。平心而論,陳文燈的復習指南真的不適合于一戰(zhàn)的同學或者說基礎一般的同學。主要原因是,相對于李永樂的《復習全書》,《復習指南》的技巧多但是不實用、題型全但是少變通、知識全但是不細致、習題多但是分析少,盡管后續(xù)又出版了所謂“網絡增值版”,但仍是換湯不換藥。第二個問題就是:二戰(zhàn)做的題目明顯多于一戰(zhàn),幾乎兩倍于一戰(zhàn)。聰明的人可能會說你這是在搞“題海戰(zhàn)術”。其實,就我的經驗來說,李永樂考研數學系列的題量正合適,一點也不多。要知道,一戰(zhàn)時我是從13年4月份正式備考,而二戰(zhàn)時我是從14年7月初才正式備考。如果有人覺得題量大,那很有可能是他的效率低下或者用在考研上的時間太少。這一問題放在后面討論。
英語:一戰(zhàn)和二戰(zhàn)我用的都是張劍《閱讀理解》+張劍《歷年真題解析》+《考研1號作文》+張一楠《老九寫作秘笈》(這是一本很有趣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書)+張劍模擬題。這里主要說一下英語單詞的記憶技巧。一戰(zhàn)時我花了兩個月背誦新東方綠皮大厚書,不僅記憶效果不好,還會增加自己的挫敗感,現在想來花費這么長時間在它上面真是愚蠢之至。我的建議是:第一遍、第二遍快速記憶綠皮書上所有單詞,以后就扔掉這本大厚書,用張劍的那本很薄的真題詞匯(買真題會贈送的),每天定時定量背誦。開始背誦時,以兩周為一個周期背誦完所有單詞,背誦熟練以后縮短周期,等到后期可以將那些爛熟于胸的單詞劃掉,專背不太熟悉的單詞。我們的策略是量變催生質變,即使記不住也要混個臉熟。如此反復漸進直到考研前一天,你會發(fā)現越到后期生疏的單詞越少,背誦起來越輕松,自己對英語的信心也越來越強了。
專業(yè)課:我兩年選的都是理論力學,成績還不錯。我建議選擇哈工大的《理論力學》作為主要教材,南航指定的教材為輔助教材。聽說今年有3個人理論力學得了滿分,而130分以上的人比比皆是、我總結他們的經驗發(fā)現,他們對哈工大的教材都進行過比較深入的研究。除了書本,南航歷年真題必不可少。有時間的話可以搜集一下本科期末試卷,這些資料論壇上都有,只需一個下午就能全部搜集到。
政治:《大綱解析》+肖秀榮《歷年真題解析》+《風中勁草核心知識點》+肖秀榮《1000題》+肖秀榮《最后四套卷》+任汝芬《最后四套卷》。這個組合大概不會有人反對,這也是很多人的選擇。這里主要說一下預測題。肖秀榮的預測題是公認的權威,誰都比不了,所以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至于其他的預測題,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當然多多益善了。如果你能夠做到這點,我相信16年的考場上你一定會遇到似曾相識的題目甚至是所謂的“原題”。
二、復習時間的安排
數學:數學的分值和難度決定了它的重要性,也意味著在所有的科目中它所占據的時間應該是最多的,在復習的全過程都應該如此。針對應屆生,我推薦的時間安排是:第一階段:4月初到期末考試前一周。看完高數、線代、概率論三本教材,同時適當做一下有代表性的課后習題。這段時間的主要任務是大概理清各個知識點的脈絡和彼此之間的聯系,可以適當做一些筆記。第二階段:期末考試結束到暑假結束。將《復習全書》做完兩遍。這一點很重要,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我的建議是:第一遍復習要抓住一個“全”字,即知識點要面面俱到,不能有任何遺漏,不能認為近幾年真題中未涉及的知識點就是非重點,就可以不看了。14年很多考生和我一樣抱有僥幸心理,結果概率論最后一題殺了個回馬槍,很多人應聲落馬,因此14年很多人的數學分數也是慘不忍睹。第二遍要抓住一個“難”字,即第二遍要適當做一些難題,深入研究各個知識點的難點、重點、易錯點等,這時要詳細做一下筆記和錯題集。第三階段:開學后到“十·一”假期(當然,假期是他們的,你什么也沒有)。先回過頭來整理一下復習全書的內容,再做一遍《660》。《660》共有800道填空選擇題,雖然聽上去嚇人,但是實際做起來還是很快的,里面有很多非常實用的技巧和方法,要好好整理一下。第四階段:十月初到十一月中旬。這段時間全部用來做《真題解析》。你的節(jié)奏應該是:第一天嚴格按照考試時間全真模擬,第二天糾錯整理,每做一遍都要給自己打分,最后留出幾天時間回過頭來再全部看一遍。歷年真題無疑是最好的復習資料,任何資料都無法與之媲美,有的人甚至不做別的復習資料而專做真題都能考一個不錯的成績,雖然這種方法不值得推薦,但足以說明真題的重要性。這段時間是最重要的階段,同時也是學校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集中出現的時期,所以你要穩(wěn)住陣腳、把握節(jié)奏、按部就班、有條不紊。一旦堅持下來了,你的數學水平就會有一個比較大的突破,也為下一階段的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第五階段: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中旬。先做一遍《400題》,再結合真題整理出各個主要題型的出題模式、常見套路以及應對之策。這段時間是提高和強化時期,你會遇到很多難題,這些難題甚至會顛覆你以往的思維邏輯,復習上也會遇到所謂的“瓶頸期”,不過不要著急也不要灰心,這是正常現象,也是《400題》的目的所在。一旦你順利熬過這段時期,你就會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考研數學不過如此”的錯覺。之所以說是“錯覺”,是因為你小看了命題組的專家們了,他們的任務就是坑死一半以上的學生,所以每年的試題都會有一些你從未見過、設計巧妙、靈活變通的題型,明白了這一點你就應該知道最后這一階段應該做什么了。第六階段:十二月中旬到考試前。這段時間,你可以適當做一下李永樂《沖刺135分》,或者是其他的模擬題來查漏補缺。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跳出題目,從宏觀的角度去審視數學這門學科,結合之前所做的真題、筆記、錯題,理清脈絡、明白輕重、把握聯系、盡量對各個知識點做到融匯貫通,在大腦中形成一個體系。具體表現就是,遇到一道題目你也許不能完全解答出來,但是你能夠立即在大腦中反映出這道題對應的知識點和可能的出題陷阱,這樣的話即使你得不到最終的正確答案,你的解答過程也不會偏差太多。這也就解釋了為什么不管題目難度如何,學霸們都能考個不錯的成績。一句話概括就是做到心中有“數”。
英語:時間安排比較靈活,也沒有統一的標準。我的建議是:單詞利用零碎的時間記憶,真題要與數學的時間錯開,也就是第一天要是做數學真題的話,第二天就做英語真題。此外要留出半個多月的時間專門練習作文。
專業(yè)課:最好是從暑假中后期開始,書本看兩到三遍,真題做兩到三遍,其他資料適當做一下。這里強調一點,理論力學下冊專題部分一定要看,而且要詳細地看,不只是碰撞部分。14年很多人心存僥幸,結果被最后一題完爆;15年仍有很多不信邪,結果又被斬于馬下;作為16年的考生,你服不服?
政治:建議《大綱解析》正式公布以后再看,大綱解析看個兩三遍之后可以重點背誦《風中勁草核心知識點》。提到政治,很多人第一反應是“背”,其實不然,從這兩年的真題來看,真正靠背誦得分的部分很少,大部分是需要理解和邏輯分析的,知識點的遷移和前后的聯系是命題的重點。
以上重?點說了數學的時間安排,目的就是強調其重要性,而且我認為方法都是相通的。當然,其他課程也很重要,尤其是英語,保證過線是第一要務。去年很多人栽在數學上,今年很多人栽在英語上,俗話說“差一點干瞪眼”,英語不過線真是讓人痛心啊!在具體執(zhí)行各科時間安排時,可以給自己做一張計劃表,將各個時間段要完成的任務列出來,過一段時間檢查自己的完成情況,如果延誤,分析原因并想辦法及時補救。至于往屆生,我的建議是你的計劃一定要比你一戰(zhàn)時的計劃要提前,也要更加充實。原因很簡單,只要你回顧一下一戰(zhàn)的復習計劃,你會發(fā)現,其實你要做但是還沒做的有很多很多。
三、復試情況
先說說復試筆試。機電學院今年第一次改革,復試科目是5選3,我選的是《機械原理》、《機械設計》、《現代加工技術》。之所以這么選是因為微機原理和CAD/CAM沒學過。盡管《現代加工技術》也沒有學過,但是它和《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這門課有重疊的部分,很容易上手。初試結束之后我就網購了《現代加工技術》這本書,在初試結束到過年前這段時間,將全書大概看了一遍,而且稍微做了點筆記。我復試成績之所以這么高,與我的提前準備有很大的關系。至于《機械原理》和《機械設計》則是年后回來才開始復習。復試筆試的回憶內容論壇里面有不少人都已經分享過了,我所記得的內容不比他們多,所以就不再贅述。我的經驗總結起來就是,復試要趁早,選課須謹慎,資料收集全,基礎是根本。
再說說面試的情況。面試之前所有人按專業(yè)分成四組,每組對應一間面試教室。前一個人面試時,后一個人在門外等待,前一個人出來后一個人緊接著進去,如此反復。面試教室是一般的上課教室,六位老師,前3后2,旁邊還有1個助理老師。進門之后先給老師鞠個躬,然后說你的名字,這時老師會很和藹的回禮,然后讓你坐在他對面(中間隔一排座椅)。落座之后助理老師會把你的帶來的身份證、獲獎證書、畢業(yè)證(往屆)或者學生證(應屆)等資料收上去核對信息。信息核對的同時,坐在前排中間的主考官會讓你用中文作自我介紹,自我介紹時間在兩分鐘左右,所以一定要長話短說、重點突出,并且不要過分緊張。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就特別緊張,導致提前準備的內容突然忘記,最后只得東拼西湊、草草收兵。避免緊張的方法是放慢語速,盡量平復心情,同時不要東張西望,其實當你自我介紹完了之后,你的心情自然就會平靜下來了。自我介紹的問題后面還會討論。自我介紹完了之后抽英語翻譯,字數200到300之間,內容與機械、生產相關,不過也有人抽到的與機械專業(yè)無關的,但是不管怎樣,難度都不大。由于準備時間短,所以這時候技巧很重要,因為你在閱讀和翻譯的同時老師在傳閱你的資料,注意力不會太集中,所以你閱讀的時候一定要流暢,翻譯的時候要抓住重點,對于部分生詞難句可忽略,抓住句子主干即可。翻譯結束之后最好再簡要地做個總結,比如“這段話是一本著作的前言,主要講的是生產規(guī)劃的重要性”。英語翻譯之后,抽取專業(yè)問題,每人抽取3個問題,然后依次回答。這就考驗一個人的綜合素質了,你既要讓老師知道這個題目你會答,又要讓他們知道你是如何分析問題的,所以答題技巧很重。比如,問題是“紫銅可以選擇普通砂輪磨削加工嗎?”我當時的回答是:“不可以。紫銅是典型的有色金屬,塑性大、韌性好、硬度低,材料的這種特性決定了他磨削時斷屑困難,切屑容易堵塞砂輪氣孔,導致排屑不暢,使砂輪變鈍,這樣不僅會使加工表面粗糙度變差,還會增大磨削徑向力,增大機床負載,同時增加發(fā)熱量,容易燒傷工件表面。所以紫銅不可以磨削。”這不是回答問題的標準模板,但是,細心的你肯定會發(fā)現這個回答不僅很有說服力,而且條理清晰。所以對于此類問題,你的思路應該是:擺出答案(不可以)——明確答題范圍(有色金屬的磨削問題)——分析原因(材料特性決定加工方法)——總結陳詞。當然,如果你還知道有色金屬并非不可磨削,并且能結合《現代加工技術》相關知識點對問題予以拓展,那就再好不過了。但是,如果遇到你沒有把握或者根本不會的問題又改如何應對呢?舉例說明:“自行車為什么騎起來的時候不會倒?”對于這種問題,你首先要明白老師考察你的并非是單純的專業(yè)知識,而是你分析問題的方法,事實上幾乎沒有考生在此之前對這一問題做過深入研究,包括我,但是我的回答回事這樣的:“這是一個有趣的力學問題。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角度予以考慮:一是自行車的結構設計……二是騎行者的重心調整和控制……三是高速旋轉的車輪所具有的陀螺效應……正是由于以上原因自行車才會直立行駛而不倒。”聰明的你可能又明白我的思路了,那就是:確定答題范圍(力學問題)——分析原因(三個可能的角度)——總結陳詞。當然,如果你對控制論的知識比較熟悉并且能夠想到將“人——車——地面”系統抽象為一個閉環(huán)控制系統(也許不太恰當)的話,肯定會讓老師眼前一亮、拍案叫好的。三個抽取的問題結束之后,老師會根據你的自我介紹和本科成績單進行提問,所以在自我介紹中盡量將老師的興趣點往你最擅長的領域引導。老師一般會問你最感興趣的學科,或者是你成績單上成績較好的課程,并會選擇某個切入點深入下去,你要做的就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思考問題的時間不要太長,按照上述回答問題的模式迅速構思答案即可。實在不會的問題可以坦誠地說不清楚,善良的老師一般會給你一些提示的。這兩年我搜羅了兩百多道面試問題,其中有一些問題被反復問道,有一定的借鑒意義,以后有機會會集中整理發(fā)表。復試結束后還要給老師鞠個躬,有始有終。
最后說說聽力情況。如果說我聽到原題了你會信嗎?如果說原題還不止一道你還會認為聽力含金量很高嗎?如果說我六級沒過但聽力40分(滿分50分)你還會認為聽力很難因而索性放棄嗎?所以,我建議,在準備復試的間隙聽一聽六級聽力材料,每天一篇,定時定量,到了考場上絕對游刃有余。
四、個人心得與感悟
一次失敗往往比十次成功更能教育人。“快樂是人生的驛站,痛苦是生命的航程。”總結我一戰(zhàn)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復習效率低下,資料選擇不當,沒有及時整理筆記和錯題,沒有對各個知識點做到融會貫通等等。其實,最主要原因還是復習效率低下的問題,主要的表現就是制定的計劃不能按時完成。我想這也是大部分人失敗的原因。很多人花的時間也不少,每天披星戴月,勤勤懇懇,甚至連大三、大四的課都不上了。但是仔細分析他的學習過程就會發(fā)現很多問題:有時候是看一小時的書看兩小時的手機,有時候是頭天晚上熬夜太晚導致第二天早上一覺睡到十幾點,有時候是禁不住誘惑打兩局游戲然后不知不覺就到晚上了,有時候是同一道題做了一個上午也毫無收獲,有時候是做同樣類型的題目重復勞動,有時候是不注意回顧反思做了前面的忘了后面的然后不得不回過頭來從零開始……其實,這些問題都是顯而易見的,很多人也是心知肚明的,只不過改正起來非常乏力。這里,我只強調效率問題。解決效率低下的一個有效的方法是記筆記和錯題集并且經常翻閱。對于筆記和錯題集,很多人和我一樣,只滿足于記下來而不去翻閱和回顧,這是在做沒有任何效果的無用功,不如不記,有此習慣的同學務必改正。
技術上的事情說完了,下面說說心態(tài)上的問題吧。
現在,坐在蘇州東方之門(俗稱“秋褲樓”)的旁邊,眺望不遠處的湖光山色,回顧這兩年的考研之路,心中不免會激起漣漪。有很多話想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我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但是提筆至此,也不能免俗。還記得去年過年回家時,在空間上發(fā)的一條不到一個小時又刪掉的說說:“家園好在尚留秦,恥作明時失路人。恐逢故里鶯花笑,且向長安度一春。”當時雖然沒有出成績,但是心知敗局已定,顏面盡失,心灰意冷。之所以不到一小時就刪掉,是因為自己還憋著一股勁,心有不甘,還想臥薪嘗膽,東山再起!二戰(zhàn)是在學校周邊租的房子,當時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見到學弟學妹,最怕聽他們說:“學長,你怎么還在這?!”……二戰(zhàn)的心態(tài)是很復雜的,表面故作鎮(zhèn)定內心卻十分敏感和脆弱,有一個寬松平和的人際環(huán)境就顯得尤為重要。那段時間之所以能堅持下來,除了心中憋著一股勁之外,更重要的是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戰(zhàn)友相互陪伴,尤其是在我下鋪睡了四年的兄弟。這一年的艱辛和寂寞無人知曉更不足為外人道。一年以后的今天,當我得知自己被錄取時,又是在旅游的途中,我又發(fā)了一條說說:“昔日齷齪不足夸,今朝放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這條說說我不會刪,算是某種見證或宣言吧。
上面這段話主要是為了激勵二戰(zhàn)的同學的,同時也是為了警醒還處在迷糊狀態(tài)中的應屆考生的。選擇考研也許是你屌絲逆襲的開端,也許是你幸福生活的終點,但是不管怎樣,當你一年之后再回首這段經歷時,你會感激當初所做的決定——一生無悔的決定。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最后,希望所有人都能金榜題名,如愿以償。
五、免責聲明
以上意見和建議純粹是一家之言、經驗之談,理智的你一定要學會辯證地吸收、批判地繼承。
作者: ryanchu90 時間: 2015-5-5 20:01
幫頂!好帖!以后咱們就是校友同學了~
作者: 王強8023 時間: 2015-5-5 20:11
雖要考的與你不同專業(yè),但文中激勵適用此時的自己!謝謝
作者: jzl123@qq 時間: 2015-5-5 22:27
感謝經驗!!
作者: 心愿2016 時間: 2015-5-5 23:58
不錯
作者: 邪夢 時間: 2015-5-6 00:33
厲害
作者: 邪夢 時間: 2015-5-6 00:34
求 企 鵝
作者: 我總是一個人 時間: 2015-5-6 06:38
學長,周圍考研的同學都認為概率和線代要放在暑期才開始學,復習二個月就行。我感覺很迷惑,求指教
作者: 掃馬路的小逗比 時間: 2015-5-6 07:05
學長能加個好友嗎
作者: 純金小坦克 時間: 2015-5-6 09:09
真的是棒棒噠,學長,我是16考研的,求加好友~
作者: 胡睿明 時間: 2015-5-6 09:56
贊
作者: 炯炯猴兒 時間: 2015-5-6 10:08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加油!
作者: 黑大帥圈圈 時間: 2015-5-6 11:40
好帖!
作者: 雨停江南YGH 時間: 2015-5-6 13:03
學長睿智!文采也超贊,佩服!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30
ryanchu90 發(fā)表于 2015-5-5 20:01 幫頂!好帖!以后咱們就是校友同學了~
你也是準研究生?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33
jzl123@qq 發(fā)表于 2015-5-5 22:27 感謝經驗!!
應該的,回饋論壇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34
jzl123@qq 發(fā)表于 2015-5-5 22:27 感謝經驗!!
應該的,回饋論壇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35
心愿2016 發(fā)表于 2015-5-5 23:58 不錯
謝謝!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36
邪夢 發(fā)表于 2015-5-6 00:33 厲害
一般般啦~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44
我總是一個人 發(fā)表于 2015-5-6 06:38 學長,周圍考研的同學都認為概率和線代要放在暑期才開始學,復習二個月就行。我感覺很迷惑,求指教 ...
這個沒什么可糾結的,這個階段就像文中所說的理清思路,形成框架,打好基礎。先給自己做個時間規(guī)劃,如果時間實在不夠就以高數為主吧。還有一點,現代和概率不可小覷,很容易得分也很容易失分哦!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46
掃馬路的小逗比 發(fā)表于 2015-5-6 07:05 學長能加個好友嗎
看回復,20樓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48
純金小坦克 發(fā)表于 2015-5-6 09:09 真的是棒棒噠,學長,我是16考研的,求加好友~
現在覺得自己被你們夸得蒙蒙噠!看回復,20樓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48
胡睿明 發(fā)表于 2015-5-6 09:56 贊
謝謝:-P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51
炯炯猴兒 發(fā)表于 2015-5-6 10:08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加油!
我們15屆的已經俱往矣,現在就看16屆的了!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51
黑大帥圈圈 發(fā)表于 2015-5-6 11:40 好帖!
謝謝:-P
作者: autumn96998 時間: 2015-5-6 13:52
謝謝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13:53
雨停江南YGH 發(fā)表于 2015-5-6 13:03 學長睿智!文采也超贊,佩服!
謝謝夸獎!
作者: 純金小坦克 時間: 2015-5-6 14:28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6 13:48
現在覺得自己被你們夸得蒙蒙噠!看回復,20樓
謝謝學長
作者: wllably 時間: 2015-5-6 14:30
為學長點贊!
作者: dazhengzi 時間: 2015-5-6 14:36
給力
作者: 胡睿明 時間: 2015-5-6 15:49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6 13:44
這個沒什么可糾結的,這個階段就像文中所說的理清思路,形成框架,打好基礎。先給自己做個時間規(guī)劃,如果 ...
嗯,謝謝學長
作者: czzyz0803 時間: 2015-5-6 15:56
感謝分享經驗,同時恭喜。
作者: gjwhahaha 時間: 2015-5-6 16:01
感謝分享
作者: 我總是一個人 時間: 2015-5-6 16:14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6 13:44
這個沒什么可糾結的,這個階段就像文中所說的理清思路,形成框架,打好基礎。先給自己做個時間規(guī)劃,如果 ...
謝謝學長
作者: ryanchu90 時間: 2015-5-6 16:16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6 13:30
你也是準研究生?
是的~
作者: 胡睿明 時間: 2015-5-6 16:42
學長請問*多少?我加你。有不懂的好問你,謝謝!
作者: 小迷糊3340 時間: 2015-5-6 16:58
贊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21:56
wllably 發(fā)表于 2015-5-6 14:30 為學長點贊!
謝謝,我也給你點贊!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21:58
czzyz0803 發(fā)表于 2015-5-6 15:56 感謝分享經驗,同時恭喜。
不用謝,只是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6 22:01
胡睿明 發(fā)表于 2015-5-6 16:42 學長請問你的聯系方式是多少?我加你。有不懂的好問你,謝謝!
20樓的回復里有我的聯系方式
作者: Kinysen 時間: 2015-5-6 22:54
學長,我本專業(yè)是飛行器制造工程,考研想考南航,求加好友。
作者: a浩 時間: 2015-5-6 22:59
厲害
作者: 我要考合工大 時間: 2015-5-6 23:38
學長辛苦了!
作者: 大家來考研1 時間: 2015-5-7 00:30
學長,我也想考南航機電專業(yè),看你的經驗貼里,對于英語單詞,先背了綠皮書,然后轉到其他的,我現在也是在看綠皮書,但是看完之后似乎全都忘記了,也是很絕望。這樣的情況是繼續(xù)背綠皮書還是也像你一樣去背更有針對性的考研單詞呢?還有對于考研視頻,看15年的和看16年的區(qū)別大嗎?謝謝學長啦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7 08:06
Kinysen 發(fā)表于 2015-5-6 22:54 學長,我本專業(yè)是飛行器制造工程,考研想考南航,求加好友。
20樓的回復里有我的聯系方式。我考的是機制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7 08:16
大家來考研1 發(fā)表于 2015-5-7 00:30 學長,我也想考南航機電專業(yè),看你的經驗貼里,對于英語單詞,先背了綠皮書,然后轉到其他的,我現在也是在 ...
前期看單詞肯定會邊看邊忘,這是正常的,不用糾結。綠皮書上的單詞先快速地看幾遍,上面有一些講解和例句。看完幾遍之后再看真題詞匯。在記單詞的時候要注意回顧,這樣才能避免迅速遺忘。至于視頻,除了政治之外,近兩年的視頻區(qū)別不大。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過度依賴視頻講解,最好是在你全部復習一遍之后或者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再看,目的是畫龍點睛。
作者: yan18263826500 時間: 2015-5-7 08:29
贊一個
作者: 大家來考研1 時間: 2015-5-7 10:08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7 08:16
前期看單詞肯定會邊看邊忘,這是正常的,不用糾結。綠皮書上的單詞先快速地看幾遍,上面有一些講解和例句 ...
好的,謝謝學長啦
作者: 曾經冰雨 時間: 2015-5-7 10:41
學長對于初試專業(yè)課的選擇,有什么看法。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7 14:24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沒有人兩門課都考過。我只能說說理論力學的情況,理論力學題型比較固定,只有7個答題,每個題的分值比較高。但是就我的經驗看,理力想考高分也很容易,今年得滿分的有3人,130分以上也有很多。建議你找?guī)追輧煽频恼骖}對比看看,再問問考電工的人。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偏好和努力。
作者: 曾經冰雨 時間: 2015-5-7 23:12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7 14:24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沒有人兩門課都考過。我只能說說理論力學的情況,理論力學題型比較固定,只有7個 ...
嗯嗯!謝謝學長。
作者: 淺茵 時間: 2015-5-8 08:51
(^_^)謝謝樓主的經驗指導
作者: 簡簡乖 時間: 2015-5-8 09:14
不錯的經驗貼
作者: 掃馬路的小逗比 時間: 2015-5-8 14:12
學長*你都不理吖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8 15:27
掃馬路的小逗比 發(fā)表于 2015-5-8 14:12 學長加你Q你都不理吖
你再加一次試試,可能是我這信號不好
作者: 掃馬路的小逗比 時間: 2015-5-8 15:30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8 15:27
你再加一次試試,可能是我這信號不好
是*?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8 15:33
掃馬路的小逗比 發(fā)表于 2015-5-8 15:30 是*?
是的
作者: jinw1234 時間: 2015-5-8 16:18
贊
作者: 純金小坦克 時間: 2015-5-8 23:02
學長,我加了你,為什么你卻一直不在線,T_T
作者: Lorili 時間: 2015-5-8 23:07
贊
作者: 掃馬路的小逗比 時間: 2015-5-9 12:32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8 15:33
是的
學長我家你都一直不理我啊、能不能*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9 15:42
之前手機有問題,一直沒有收到消息,我剛剛處理了幾個好友申請,里面有你嗎?
作者: 年子小妖 時間: 2015-5-9 16:07
太好了
作者: 四核處理器 時間: 2015-5-9 16:17
寫的很贊。。
作者: 純金小坦克 時間: 2015-5-9 17:39
我是衛(wèi)龍 發(fā)表于 2015-5-9 15:42
之前手機有問題,一直沒有收到消息,我剛剛處理了幾個好友申請,里面有你嗎? ...
有的,就是請教數學復習問題的那個,(^_^)
作者: 飛魚的夢鳥不知 時間: 2015-5-9 17:42
樓主感受深刻,文采不錯,經驗分享寫的非常用心,16考研學弟看過,借力前行…——>南航
作者: l13585202842 時間: 2015-5-9 19:46
頂頂頂
作者: l13585202842 時間: 2015-5-9 19:46
頂頂頂
作者: messiliu10 時間: 2015-5-9 22:32
不錯不錯
作者: xia363543654 時間: 2015-5-10 22:48
贊一個!
作者: luron57 時間: 2015-5-10 23:45
好真誠 謝謝你
作者: tanhujiang 時間: 2015-5-10 23:54
感謝分享,樓主寫得很有文采呀
作者: 狼之后裔 時間: 2015-5-11 00:19
很細致,頂一個~
作者: 九點十分 時間: 2015-5-11 06:48
不錯,ding
作者: Crazy薇兒 時間: 2015-5-14 01:11
謝謝學長嗯嗯
作者: 一點也不文藝 時間: 2015-5-14 03:34
好詳細
作者: zz18363829376 時間: 2015-5-14 06:45
真好
作者: 萬里小馬 時間: 2015-5-14 11:50
恭喜樓主順利錄取,歡迎到考研論壇征文板塊http://www.5522pp.com/f1951p1發(fā)表你的考研經歷、經驗、感想,贏取開學獎學金,如果帖子不能及時審核,請將征文內容發(fā)至suggest@kaoyan.com
作者: zhangjunjie張俊 時間: 2015-5-14 14:49
樓主你好,我也準備二戰(zhàn)南航,跟你是一個專業(yè),可以指導指導我嗎?不勝感激!
作者: zp1254202700 時間: 2015-5-14 17:06
謝謝,祝前途似錦
作者: CUAV 時間: 2015-5-14 19:47
真的是好帖啊 樓主文筆也很好 贊贊贊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15 13:04
萬里小馬 發(fā)表于 2015-5-14 11:50 恭喜樓主順利錄取,歡迎到考研論壇征文板塊http://www.5522pp.com/f1951p1發(fā)表你的考研經歷、經驗、感想, ...
我之前發(fā)過,但是一直在審核中,郵件也發(fā)過,但是一直在等待中。好像沒人受理。。。。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15 13:06
zhangjunjie張俊 發(fā)表于 2015-5-14 14:49 樓主你好,我也準備二戰(zhàn)南航,跟你是一個專業(yè),可以指導指導我嗎?不勝感激! ...
咱們都是過來人了,指導談不上,20樓有我的聯系方式,你可以加一下。
作者: 天賦強者 時間: 2015-5-15 15:04
學長,能加下好友嗎,我是12級南昌航空大學機制專業(yè)胡強
作者: 我是衛(wèi)龍 時間: 2015-5-16 08:28
天賦強者 發(fā)表于 2015-5-15 15:04 學長,能加下好友嗎,我是12級南昌航空大學機制專業(yè)胡強
20樓有我的聯系方式,你可以加一下
作者: thlen 時間: 2015-9-2 01:37
求加好友,學長
作者: 曾曾哥哥 時間: 2015-9-4 10:38
感謝樓主的經驗,今年也是二戰(zhàn),加油!
作者: 木青sunny 時間: 2015-9-4 12:29
頂
作者: byj0402 時間: 2015-9-5 20:55
學長您好!
作者: byj0402 時間: 2015-9-5 20:56
求加好友!
作者: 於信這娃 時間: 2015-9-5 23:12
加油!!!
作者: 二愣兒 時間: 2015-9-10 07:11
謝謝學長~~~~
作者: 於信這娃 時間: 2015-9-10 09:01
學長好棒,挺
作者: shmilychang 時間: 2015-9-10 10:54
很受觸動,讓我這個還在游蕩的心突然平靜了,下來,謝謝學長的分享。
作者: 最愛芭比 時間: 2015-9-11 21:14
棒棒噠
作者: 征服金陵 時間: 2015-9-13 19:15
感謝分享!二戰(zhàn)南航幫頂
作者: Prctos 時間: 2015-9-13 20:07
頂,學長很棒!
作者: hanmingxuer 時間: 2015-9-13 20:51
感謝分享
作者: 懂你一點點 時間: 2015-9-14 10:34
謝謝哦
作者: 不0000懂 時間: 2015-9-14 10:48
學長棒棒噠,贊一個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