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二本院校成功拿到山大藥院offer [打印本頁]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4-28 18:35
標題: 二本院校成功拿到山大藥院offer
很多人報考山大,覺得山大作為一個985.211學校對本科學校要求很較高,甚至在復試中歧視非重點院校的學生。不可否認在初試分數相差無幾復試表現也不相上下的情況下,學校當然傾向要本科出生好的,因為確實他們什科研經歷什么儀器設備的使用啥的都比我們二三本院校學生好的多,老師給的課題上手的快,將心比心換作你是老師也寧愿選擇這樣的學生。但是這絕對不能用歧視來形容的,只能說是我們在復試中稍微吃點虧,大體上還是公平公正的。只要你初試分數夠高復試又表現出能力,山大不要你要誰?作為一個過來人,稍稍傳授一下自己的經驗,覺得適合自己就參考一下,不適合自己就當作看書之余的笑料吧。去年這個時候我也和你們現在一樣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努力的方向,但是無論心中有多少疑慮旁邊有多少冷眼,我都始終堅持我努力的方向――山大的藥化,并且為這個目標付諸實際行動。說這么多我其實想表達的是考研一定要有明確的動機,不管是想要有好的職業發展還是科研感興趣想在這一領域有所建樹都成,但千萬不要是我爸媽*我考研這類的動機,因為這些動機在你頹廢的時候不能給你一點能量。第二個我要說的是專業課的復習,現在已經開始準備的同學應該了解,山大649藥學綜合考的是有機化學和分析化學,這個考試時候題目都不是很難,注重對點的覆蓋,面很廣,所以對全書的把握很重要。我想對今年考山大藥院的準學弟學妹們傳授的經驗有兩點:一個是整理知識點,另外一個就是學會橫向和縱向比較。相信很多同學都會使用輔導資料,就是有機和分析的習題,一般每一章都會有知識點總結,有些人覺得整理的不錯就直接使用了,但是最后做題效果仍然不是很好。我覺得別人整理的畢竟是別人的,沒有經過自己的思維加工,不管有多漂亮,使用起來都不會順手。我有機是將每一章的經典反應在本子上列出來,注明反映機理、應用到合成過程中的作用等等一系列我認為有用的東西。分析化學我是把每一章的知識點以問題的形式呈現,然后用自己的語言回答自己提的問題,等到你自己能組織語言回答這個問題了,說明這個知識點你確實掌握了。另外一個比較我覺得也很重要,,有機化學中的親核加成親電加成這是兩類反映,整本書很多地方都有所體現,我們比較各種親電和親核反應有什么異同點。分析化學就更能體現比較的重要性了,什么滴定什么光譜、色譜,我們只要熟悉各種分析方法的異同點,這類分析方法也就基本掌握了。就說到這里,手機打字不太方便。有問題歡迎大家提問。最后祝大家在初試中取得好成績,和我成為校友。
作者: zsl亂舞春秋    時間: 2015-4-28 18:45
謝謝分享心得,很有用,給贊一個…
作者: 大寧寧寧寧寧寧    時間: 2015-4-28 19:17
牛人
作者: lvlv2698    時間: 2015-4-28 21:20
學長(學姐~?)可以問一下,你都用了什么復習資料嗎?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4-28 21:36
lvlv2698 發表于 2015-4-28 21:20
學長(學姐~?)可以問一下,你都用了什么復習資料嗎?

我課本用的是第七版人衛版教材,資料的話隨便選一本適合醫藥類學生用的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作者: xuetingli    時間: 2015-4-28 22:59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4-28 21:36
我課本用的是第七版人衛版教材,資料的話隨便選一本適合醫藥類學生用的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

請問學長or學姐,你考前有沒有弄到真題什么的呢,就是自己做題嗎
作者: 尹曉西    時間: 2015-5-4 19:22
請問你當時有了解過649的歷年真題嗎?它的題型有哪些以及今年的變化情況?還有就是書上的那些英文名稱需要掌握嗎?問題有點多,麻煩了~
作者: jyn1994    時間: 2015-5-6 09:19
有用的經驗↖(^ω^)↗謝謝學姐分享,學姐專業課的復習現在開始是不是有點晚,而且感覺自己的專業課復習進度很慢,兩個晚上才看了有機第一章第一節。。考的是不是比較細,?我是照著大綱開始整理知識點。有機先開始復習還是分析?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6 09:24
尹曉西 發表于 2015-5-4 19:22
請問你當時有了解過649的歷年真題嗎?它的題型有哪些以及今年的變化情況?還有就是書上的那些英文名稱需要 ...

歷年真題倒是沒有,但是我弄到了13.14真題回憶版,其實看這些東西只是個參考題型的作用,如果想靠這個來說有多少重復率的話基本不可能。考試的時候英語名解有機和分析都有一部分的,知道重點的就行,不需要全部掌握。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6 09:26
jyn1994 發表于 2015-5-6 09:19
有用的經驗↖(^ω^)↗謝謝學姐分享,學姐專業課的復習現在開始是不是有點晚,而且感覺自己的專業課復習進度 ...

現在開始的話時間完全來得及,有機分析哪個先復習完全是個人情況了,分數占的百分比都一樣,所以你得保證兩門課都能有效率復習的完。
作者: jyn1994    時間: 2015-5-6 09:29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6 09:26
現在開始的話時間完全來得及,有機分析哪個先復習完全是個人情況了,分數占的百分比都一樣,所以你得保證 ...

嗯嗯,好噠,謝謝學姐^ω^,有機基礎比較差π_π先慢慢來有機吧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6 10:52
尹曉西 發表于 2015-5-4 19:22
請問你當時有了解過649的歷年真題嗎?它的題型有哪些以及今年的變化情況?還有就是書上的那些英文名稱需要 ...

山大藥學院考研族,que號:肆伍伍貳壹貳玖玖柒
作者: 尹曉西    時間: 2015-5-6 11:04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6 09:24
歷年真題倒是沒有,但是我弄到了13.14真題回憶版,其實看這些東西只是個參考題型的作用,如果想靠這個來 ...

謝謝!
作者: 尹曉西    時間: 2015-5-6 11:04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6 10:52
山大藥學院考研族,que號:肆伍伍貳壹貳玖玖柒

謝謝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6 12:17
陌小杰的夏末 發表于 2015-5-6 12:09
恭喜樓主,整天聽人說山大很黑,一直在猶豫

真的嗎?我是普通二本的,也很糾結這個問題
作者: 陌小杰的夏末    時間: 2015-5-6 12:54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6 12:17
真的嗎?我是普通二本的,也很糾結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
作者: 嘿,卡布奇諾    時間: 2015-5-6 13:33
學姐~我想問一下,現階段可以開始專業課的復習了么?專業課大概怎么復習復習到什么程度呢?
作者: zl609665557    時間: 2015-5-6 14:36
好的
作者: 守護Happy    時間: 2015-5-7 16:20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4-28 21:36
我課本用的是第七版人衛版教材,資料的話隨便選一本適合醫藥類學生用的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

請問真題哪里有?
作者: 守護Happy    時間: 2015-5-7 16:20
嘿,卡布奇諾 發表于 2015-5-6 13:33
學姐~我想問一下,現階段可以開始專業課的復習了么?專業課大概怎么復習復習到什么程度呢? ...

我也想知道
作者: 嘿,卡布奇諾    時間: 2015-5-7 16:52
守護Happy 發表于 2015-5-7 16:20
我也想知道

嗯嗯~
作者: 守護Happy    時間: 2015-5-7 17:03
你考什么專業
作者: rescuro    時間: 2015-5-7 17:40
樓主考的什么專業,可不可以曬下成績,以供小弟參考下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7 22:04
rescuro 發表于 2015-5-7 17:40
樓主考的什么專業,可不可以曬下成績,以供小弟參考下

藥物化學
作者: 嘿,卡布奇諾    時間: 2015-5-9 10:07
學姐,我想問下,你是哪里人?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9 10:31
普通二本跨考山大,希望能像樓主一樣成功考上,要加油了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9 10:33
嘿,卡布奇諾 發表于 2015-5-9 10:07
學姐,我想問下,你是哪里人?

你好,我是安徽的,本科學校也是安徽
作者: yyyyyeol    時間: 2015-5-9 11:02
學姐我也是二本的   我們的學姐學長還沒有考上
山大的耶  而且 聽說有一半都是本校錄取的
作者: rescuro    時間: 2015-5-9 19:25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7 22:04
藥物化學

想問下樓主,山大好多分才能進入復試,復試差額比例多少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9 23:15
rescuro 發表于 2015-5-9 19:25
想問下樓主,山大好多分才能進入復試,復試差額比例多少

今年我們的復試線是310,但是達到這個分數是遠遠不行的,一般得330以上吧,穩一點的話差不多需要350左右,這個你可以看藥院擬錄取名單,自己分析一下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9 23:53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9 23:15
今年我們的復試線是310,但是達到這個分數是遠遠不行的,一般得330以上吧,穩一點的話差不多需要350左右 ...

學姐,我想考藥劑,360有希望嗎?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9 23:54
yyyyyeol 發表于 2015-5-9 11:02
學姐我也是二本的   我們的學姐學長還沒有考上
山大的耶  而且 聽說有一半都是本校錄取的 ...

我也是,情況一樣啊!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9 23:54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9 10:31
普通二本跨考山大,希望能像樓主一樣成功考上,要加油了

我也是普通二本,加油!!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08:09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9 23:54
我也是普通二本,加油!!

嗯嗯,謝謝學姐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09:55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08:09
嗯嗯,謝謝學姐

。。。我是16年考~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09:57
看錯了,看成樓主的回復了?_?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09:58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10 09:55
。。。我是16年考~

看錯了,看成樓主的回復了?_?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0:04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09:58
看錯了,看成樓主的回復了?_?

:-D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0:04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09:58
看錯了,看成樓主的回復了?_?

一起加油吧!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10:20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10 10:04
一起加油吧!

嗯嗯,一起加油( ??_? ?)你應該不是跨考吧?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0:47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10:20
嗯嗯,一起加油( ??_? ?)你應該不是跨考吧?

不是啊,我本科制藥工程,你呢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0:48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10:20
嗯嗯,一起加油( ??_? ?)你應該不是跨考吧?

*,有時間多交流!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11:06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10 10:47
不是啊,我本科制藥工程,你呢

我本科是戲文的,是跨考。但是我不是要考你這個專業的。我是要考山大別的專業的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2:38
維天有漢 發表于 2015-5-10 11:06
我本科是戲文的,是跨考。但是我不是要考你這個專業的。我是要考山大別的專業的 ...

哦,加油!
作者: 維天有漢    時間: 2015-5-10 12:38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10 12:38
哦,加油!

嗯嗯,加油
作者: rescuro    時間: 2015-5-10 12:45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9 23:15
今年我們的復試線是310,但是達到這個分數是遠遠不行的,一般得330以上吧,穩一點的話差不多需要350左右 ...

謝謝樓主
作者: ky1548046784    時間: 2015-5-10 12:50
你好lz,我是16年考研的。我也想考山大藥化。請問其中的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嗎。另外,你考了多少分能透漏下嗎?謝謝了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0 13:04
ky1548046784 發表于 2015-5-10 12:50
你好lz,我是16年考研的。我也想考山大藥化。請問其中的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嗎。另外,你考了多少分能透漏 ...

我也是,要考山大藥劑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0 15:06
ky1548046784 發表于 2015-5-10 12:50
你好lz,我是16年考研的。我也想考山大藥化。請問其中的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嗎。另外,你考了多少分能透漏 ...

我就是藥化的,
作者: 拼了也要成功    時間: 2015-5-11 17:34
請問學姐山東大學藥學院有專業碩士嗎?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1 17:39
拼了也要成功 發表于 2015-5-11 17:34
請問學姐山東大學藥學院有專業碩士嗎?

有的,但是初試不區分,復試之后按名次部分學碩部分專碩
作者: 拼了也要成功    時間: 2015-5-11 17:44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1 17:39
有的,但是初試不區分,復試之后按名次部分學碩部分專碩

哦,那報名的時候報哪個方向?報學碩還是專碩?
作者: 拼了也要成功    時間: 2015-5-11 17:44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1 17:39
有的,但是初試不區分,復試之后按名次部分學碩部分專碩

專碩不是一般都考英語二嗎?山大不區分嗎?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1 17:45
拼了也要成功 發表于 2015-5-11 17:44
哦,那報名的時候報哪個方向?報學碩還是專碩?

報名的時候統一全是學碩
作者: 拼了也要成功    時間: 2015-5-11 17:49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1 17:45
報名的時候統一全是學碩

哦。我知道啦,謝謝學姐哦!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1 18:00
學姐,我*啦!您接受好不好好不好~!!!!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1 18:01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11 18:00
學姐,我加您扣啦!您接受好不好好不好~!!!!

你怎么加的啊?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11 19:36
我也忘記啦,好幾天了。。。汗~~
姐,這是我的:12—70—7—91—5—66
要不你jia我吧~!!擁抱~~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1 21:31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1 21:30
不常看考研幫,需要的話嫁口,瑤瑤路舅五ba而爸爸0

11#--69--5/8//2/88/0
作者: rabbitoX    時間: 2015-5-14 09:02
請問,山大藥學院招收外校學生多嗎???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4 09:04
rabbitoX 發表于 2015-5-14 09:02
請問,山大藥學院招收外校學生多嗎???

挺多的呀,大部分是校外的
作者: rabbitoX    時間: 2015-5-14 09:18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4 09:04
挺多的呀,大部分是校外的

嗯呢謝謝哈,信心值又長了點
作者: ky1548046784    時間: 2015-5-15 10:24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0 15:06
我就是藥化的,

我想問學姐初試里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嗎,為什么在網上買的時候沒有儀器分析這部分,需要單獨買嗎。謝謝:-P
作者: 陌小杰的夏末    時間: 2015-5-15 10:52
永遠愛在西元前 發表于 2015-5-15 10:29
聽說山大很歧視學院的     很害怕

我也這么聽說,誰知道呢?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5 21:38
ky1548046784 發表于 2015-5-15 10:24
我想問學姐初試里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嗎,為什么在網上買的時候沒有儀器分析這部分,需要單獨買嗎。謝謝 ...

家我口叩吧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5 21:38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5 21:38
家我口叩吧

*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5 21:39
永遠愛在西元前 發表于 2015-5-15 10:29
聽說山大很歧視學院的     很害怕

沒事的,初試表現的比較好復試壓力就比較小
作者: 茉莉蜜茶222    時間: 2015-5-15 21:46
學姐你原來哪個學校的啊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5 21:48
茉莉蜜茶222 發表于 2015-5-15 21:46
學姐你原來哪個學校的啊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省外二本醫學院
作者: 月半明    時間: 2015-5-16 16:16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4-28 21:36
我課本用的是第七版人衛版教材,資料的話隨便選一本適合醫藥類學生用的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

山東考研的參考書不是第六版的嗎?第七版也可以嗎?請問復習資料都是在哪買呢?麻煩了,真的很需要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6 16:17
月半明 發表于 2015-5-16 16:16
山東考研的參考書不是第六版的嗎?第七版也可以嗎?請問復習資料都是在哪買呢?麻煩了,真的很需要 ...

價我的叩扣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16 16:17
苦咖啡555 發表于 *
*的叩扣

*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20 15:00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9 23:53
學姐,我想考藥劑,360有希望嗎?

有希望的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20 15:00
月半明 發表于 2015-5-16 16:16
山東考研的參考書不是第六版的嗎?第七版也可以嗎?請問復習資料都是在哪買呢?麻煩了,真的很需要 ...

復習資料找到了嗎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20 15:02
陌小杰的夏末 發表于 2015-5-15 10:52
我也這么聽說,誰知道呢?

沒事哦,我就是外省學院的,當前你們先搞定初試就好了,那個是復試時候的事了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20 16:00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20 15:00
有希望的

我是普通二本的學生,我們院以前每年都有考過去的,可是今年考了4個都失敗了,他們告訴我華科的推免生太多了,說我們沒有優勢,讓我另擇它校,可我又不甘心~,學姐,如果能保證考到最低370,考藥劑就有希望,是么!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20 16:01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20 15:00
有希望的

因為我看的今年收的藥劑的分數不是特別高,這是我困惑的地方……
作者: 吹一樣的風1993    時間: 2015-5-20 19:04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6 09:24
歷年真題倒是沒有,但是我弄到了13.14真題回憶版,其實看這些東西只是個參考題型的作用,如果想靠這個來 ...

學姐,真題回憶版發給我好嗎 想看看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5-20 19:24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20 16:00
我是普通二本的學生,我們院以前每年都有考過去的,可是今年考了4個都失敗了,他們告訴我華科的推免生太 ...

藥劑復試情況我不是太了解,但是山大藥化是最好的專業,今年我們復試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一點二,是最近幾年最高的,我覺得藥劑低也不會低到哪去。山大初試和復試都很重要,各占百分之五十,只要初試稍微高一點,360應該差不多,復試好好準備,問題就不是很大。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20 21:39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5 21:48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省外二本醫學院

黑龍江嗎?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20 21:40
苦咖啡555 發表于 2015-5-11 21:31
11#--69--5/8//2/88/0

姐,我加你啦!
作者: aliven807    時間: 2015-5-24 14:37
一直想考但是有點不自信
作者: 苦咖啡555    時間: 2015-6-11 13:15
aliven807 發表于 2015-5-24 14:37
一直想考但是有點不自信

不管是什么學校,既然準備考就一定要抱著考的上的打算。
作者: 第七念    時間: 2015-6-14 19:02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5-9 23:54
我也是,情況一樣啊!

你好,在上邊看到,你也要考山大的藥劑?
作者: 第七念    時間: 2015-6-14 19:04
守護Happy 發表于 2015-5-7 16:20
我也想知道

學姐,你怎么學習的有機和分析,用的哪些參考書,現在復習晚嗎?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6-15 06:30
第七念 發表于 2015-6-14 19:02
你好,在上邊看到,你也要考山大的藥劑?

對呀!
作者: 八十年前的白菜    時間: 2015-6-15 09:09
賀電
作者: 比博研    時間: 2015-8-31 19:31
謝謝!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9-1 16:15
大贊!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9-1 16:15
謝謝,終于知道該怎么入手了
作者: renyanhaha    時間: 2015-10-21 15:28
學長我現在大三想報山東大學藥物分析不知道有沒有希望
作者: 姑娘我不想你啦    時間: 2015-10-21 16:20
加油
作者: 阿楠加油    時間: 2015-10-22 15:20
樓主還有13,14回憶版得真題嗎?能不能給分享一下?
作者: 白白0513    時間: 2015-10-23 11:32
謝謝樓主分享~~請問山大的微生物與生化藥學專業好不好呢?我大三
作者: renyanhaha    時間: 2015-10-23 12:21
我是大三的,能不能加你為好友呀,我也想考山大
作者: 逗伴犟    時間: 2015-10-23 13:18
普通二本,17考研,想考山大,但沒有同專業學長學姐的指導,感覺少了些重要的東西
作者: 為凱凱    時間: 2016-1-20 21:33
問一下樓主,藥分和藥化初試考的是一樣嗎
作者: tssky7535    時間: 2016-1-21 20:30
師兄 我也是二本 并且是很二本的二本 請問山大對于一志愿調劑名額如何?
作者: 一路正能量    時間: 2016-1-22 00:18
謝謝學姐分享,請問學姐有有機題庫嗎
作者: 15216725973    時間: 2016-1-22 15:03
學姐,我想了解一下學院老師的信息,在官網上看到一些,但是是不是不全?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