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蘭大夢,二本到985的考研之路 [打印本頁]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4-25 16:20
標題: 蘭大夢,二本到985的考研之路
  蘭大夢---二本到985的考研之路
  徘徊著的在路上的
  你要走嗎
  易碎的驕傲著
  那也曾是我的模樣
  沸騰著的不安著的
  你要去哪
  謎一樣的沉默著的
  故事你真的在聽嗎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當你仍然還在幻想
  你的明天
  她會好嗎還是更爛
  對我而言是另一天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也渴望著也哭也笑也平凡著
  向前走就這么走就算你被給過什么
  向前走就這么走就算你被奪走什么
  向前走就這么走就算你會錯過什么
  向前走就這么走就算你會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也渴望著也哭也笑也平凡著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從來沒得到答案
  我不過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
  時間無言如此這般
  明天已在眼前
  風吹過的路依然遠
  你的故事講到了哪
  ——《平凡之路》
  現在是2015年4月16日,23:03,據離起點,我已經走了一年零七個月。現在請讓我站在終點,回顧曾經走過的山和大海以及那無邊黑暗。
  ★起點(2013.9-2014.3)
  從2011年大一糾結到2013年9月大三開學,為了像我爹說的,提高自己的含金量,沒錯,我決定走上這條我也不知道要走多遠才能到終點的路途。一開始聽了不少考研講座,才知道首先要選擇學校,想來想去,發現自己這四年本科在廣東漂泊夠了,是時候該回家了,就從考研班老師那里借來了院校排名和專業排名的書來看。“爸,你說我是報蘭大還是西安交大啊?不過我看了西安交大招的人好少啊!”“那就蘭大吧”。于是,蘭州大學就這么定了,我要考回家!其次,選擇專業,我的本科是制藥工程,可是本專業考研需要高數呀,唉,提起高數,那說多了都是眼淚,我直到現在還一直感謝高數老師在我考了58的情況下,給了我極高的平時分,讓我木有掛科。所以在咨詢了多位老師后,我了解到了幾個不錯的藥學相關的方向:藥物分析、藥劑、天然藥化、藥理。其實,說實話的實話,我對純化學不是太感冒的,看著藥劑學的書都能睡著。于是乎,在上了藥理學的課之后果斷選了藥理,覺得比其他的有意思多了,恩,沒錯,就是你了!蘭州大學藥理學!I’m coming.
  ●英語:之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報班,但是在10月份kk來了海大做講座,完全被3D版的kk激勵感動的一塌糊涂后,和同學一起報了文都,于是就跟著乖乖上課,天天背kk的1575詞匯。但是一開始發現,一單元背下來需要一個小時多,速度簡直比蝸牛還慢,這怎么得了,我還有三門專業課等我呢,于是把精讀例句變成了粗略讀,速度快了不少,可是嚴重的“老年癡呆癥”困擾著我,狗熊掰苞谷,背一個忘一個,但是kk說,等你背十幾遍以后,你就會發現上了考場之后那些單詞在你腦子里往出來冒(大體是這么個意思吧)。信kk,得永生!雖然最后到考場上,我木有這種感覺,但是不陌生的感覺真心不錯。除了每天堅持背單詞,慢慢開始接觸長難句,跟著考研班的安排上課,每天吃完晚飯就站在圖書館后面的大樓梯上背一句66句(kk長難句書最后的)又減肥又能學好英語,何樂而不為?12月份,參加第二次六級考試,443掠過,都是考研英語的功勞,因為六級在考研英語面前畢竟是小巫見大巫。現在看來,記憶別無他法,唯有重復。到三月份前,重點主要放在詞匯和長難句上。用的資料也都是kk編的。
  ●專業課:蘭大藥學院除了基因工程專業外考的都是一樣的藥學綜合,總分300,考試三個小時,由有機化學,分析化學,藥理學構成,14年剛加了分析,唉,那時候覺得自己生不逢時,這時候趕腳更是強烈,假如我生的早點,趕上只考兩科的時候多幸福,但是現在想想也算是各有利弊吧。人難亦難,我不畏難!在網上買了三本書還有相應的練習冊,但死活也沒找到第二版的藥理學和第六版的有機,就買了最新版的,后來才發現在舊書網有賣的舊版,于是又重買了一遍,又重新開始看,現在覺得實在是沒必要,盡管版本不同,著者不同,但知識點卻是大同小異的,重點的始終重點,關鍵還是在于個人努力。開始看三本,特別痛苦,每一科的筆記也做的特慢,因為大一大二就沒好好學過專業課,上課雖然挺認真,但下來從未管過,課余時間基本全部被文娛活動占滿了,尤其是有機化學,覺得自己完全是個渣渣,啥都不懂,當時上課記得全都在想辯論賽的問題,結果考試前才突擊的,一頓死記硬背,其實過后啥都不知道,那么厚的書,看看厚度都想隨時暈倒。但是沒辦法,只有堅持看。沒有人逼你背單詞背到頭痛背到天亮,沒有人逼你離開家鄉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只是因為我們的故鄉,只是因為我們放不下我們的夢想。我們想要了解更大的世界。因為在我們心里,始終放著我們的夢想,始終不想放棄,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想要擁有更多。慢就慢,我就這么看了。一有機會就逃課去圖書館,三本書輪換著看,開始是訂任務,每天每本五頁或十頁,但是后來發現有時候課多看不完,那就盡力看吧,能看幾頁是幾頁了,那樣也不會有挫敗感。看書時遇到太多不懂的問題,多看幾遍還不明白就手機問一個蘭大的朋友,在此特別感謝大神的耐心幫助。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挺笨的,尤其在理科方面,可是現在看來考研與智商基本沒啥關系,考研考的其實是堅持,剩者為王。其實在三月份時感覺專業課的復習才走上了正軌,因為之前都在摸索復習方法,還有過年~對,沒錯,記得我放寒假帶了一箱子書回家,結果一本沒翻,所以經歷過才知道,該干什么就干什么,過年就好好過年,玩耍就好好玩耍,實習就好好實習,看書就好好看書,這段路上不是看你走了多久,而是看你走的多快多穩,最重要的還是效率!現在看來,其實當時被許多考研經驗帖還有老師誤導了,覺得英語才是關鍵中的關鍵,這其實對于我們理科生來說是致命的,因為假如你報考了一所好學校好專業,那么專業課才是決定你能不能考上的關鍵(大家可以參照蘭大歷年復試名單和擬錄取名單),里面的排名基本是按專業課分的高低來的,英語政治大家都差不多,前提是英語你需要好好學,踏實地學,尤其是對于許多覺得自己英語不好的娃,不重視任何一門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
  ●政治:從師妹那里果斷借來4本新版(2013)的馬克思,近現代史,思修,毛概,原計劃是每天晚上翻一翻,可是發現一個弊端,后來一看政治就犯困??????這可不行,再加上后來每天晚上抄kk的每天一句,就果斷放棄此辦法,就跟著考研班上就得了,下來也再沒看過。
  ★沿途(2014.3-2014.9)
  長跑,最辛苦的就是中間這段,看不到終點,也回不到起點,唯有默默堅持。這段日子,可能也是我21年的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光,各種事,各種倒霉,首先就是暑假的來臨,意味著6月到7月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拉開序幕,這一個月,還是老樣子,帶去的書基本沒看,不過確實玩的開心瘋狂,桂林山水確實漂亮,但是當回去才發現什么叫一夜回到解放前,所有的記憶都丟的一干二凈,只好重頭再來。第二件事就是8月媽媽的手術,讓我在學校剛重頭來過沒幾天就要回家照顧我媽,然后9.13等大家都開學了以后才回到了學校,那種看到別人已經遠遠跑在你前面,你怎么追都追不上的感覺,相信大家也都懂,沿途的煎熬到現在仍然刻骨銘心。無邊黑暗,爬也要爬到終點。
  ●專業課:相信那種反反復復反反復復的趕腳是每個考研人都有既喜歡又討厭的。現在總有師弟師妹們問我有木有啥復習的訣竅,就倆字,反復。記得我室友看了五遍藥理學書本,我可以隨便找一個藥我問她答,大家就可想而知反復的重要性了。現在看來,其實筆記這個東西因人而異吧,有的娃不喜歡翻書,看看筆記最好,有的娃比如我這種,筆記寫的太詳細太慢,而且覺得筆記和書本總有代溝,對自己的筆記不夠信任的孩子,建議直接看書,把筆記寫書本上,幾遍下來都用不同的顏色,一本新書直接被你折騰的像從哪里撿來的似的最好,最后特有成就感,而且那種熟悉感讓你很有安全感。這一階段,我問師姐買了專業課資料,我就又換了書,直接拿師姐的分析和有機來看,然后停掉了筆記,直接在課本上寫寫畫畫,直接6月份前我才看完有機,分析看了一半,藥理看了一半就去實習了,回來以后超級想死,發現啥都忘了,唉,沒辦法,那就重新再看,暑假那段時間其實也很美好,校園里基本沒人,很靜,我和我室友天天有規律地作息也沒了以往的打攪,每天早上六點,爬起來背藥理學名詞解釋,陸陸續續就背了100多個。我的專業課是進度特別特別慢,至少在我們專業的小伙伴們是最慢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不要去看別人走到了哪兒,因為現在大家都是蒙著眼睛在向前走,不知道終點在哪,不知道前方有啥。不久,就回去照顧我媽媽,一走就是20多天,但是心心念念不忘考研,每天白天照顧我媽,八點多一回去就躺下睡覺,然后凌晨三四點起床,看專業課,六點多買好早餐去找我媽。沒辦法的辦法也間接導致了我回學校以后的失眠焦慮,打亂了的生物鐘開始興風作浪,每天八點多就瞌睡,但是凌晨兩三點就怎么也睡不著了,試著下床看書,卻發現根本沒有效率,那一段時間幾近崩潰。試盡所有辦法也沒辦法,我在微信和空間上寫到“距離考研99天,我放棄了,我只是想睡個好覺”。一時間,周圍的人議論紛紛,有同情,有惋惜,有奉勸,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棄,晚上,一個老鄉請我吃飯,沒關系,反正我現在有的是時間,就果斷去了,新疆拌面,老鄉跟我講了好多好多,決定還是去試試,放棄也不能生個猴子是不?(kk說的)于是我又把那一大摞書搬回了圖書館,開始了追逐。感謝所有所有的你們,給我的鼓勵和支持,沒齒難忘。
  ●英語:這一階段,就要開始做真題了,記得我是實習的時候把1575詞匯都打進了有道詞典的單詞本,然后每天背,發現記得快而牢,所以用軟件背單詞是不錯的選擇,期間,一直跟著kk的每天一句,到后來發現考場上有一篇閱讀在每天一句里看到過,不勝欣喜。這時候我把重點已經轉移到了專業課上,暑期,只有每天中午一個小時的時間給真題,可以做一篇閱讀,然后就趴桌子上睡,可是這樣的習慣也就導致了我頸椎不好,所以建議大家別學我,合理分配時間給真題,千萬別怠慢輕視,真題真的比你手中的任何資料都重要,別想著說這些出過的題又不會再出之類的,其中的詞匯,句式,出題方式和思路是你手中的任何一份資料都無法與之媲美的,所以好好做真題,真題才是王道。至于真題書,強烈推薦張健的黃皮書,很詳細,雖然我到最后一個月才用的,但是真的覺得受益匪淺,在我看來,kk的閱讀書說良心話是沒有黃皮書寫的好的。暑期階段,白天跟著考研班上課,只有晚上才是自己的時間,現在看來,其實應該選擇每天晚上上課,畢竟上課神馬的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復習,所以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
  ●政治:這一階段,政治還是木有怎么看,可是上課的時候至少灌了灌耳音,懂了個大概。現在看來,沖刺對政治來說真的有效,當然,這只是對于要求政治達到一般成績的理科生來說。
  ★沖刺(2014.9-2014.12)
  我有時在想,如果你從小就和我一樣,對愛欲求不得,期盼也常常無望,或許就不會經受這么大的落差,受一點傷也不會抽筋蝕骨,稍有不順也不會如此頹廢。我們本來就一無所有,除了父母恩賜我們的溫飽與皮囊,其他的有哪些算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呢?也或許我們早就不該期待太多,付出就是付出,不一定都能換回什么,起碼在日后回憶或感嘆這段日子的時候,我們不曾后悔過,即便是失去多了,自嘲一下命苦,總結總結自己,原諒原諒別人,日子就會順暢很多。
  ---《ONE》
  不斷改變的復習計劃,讓我有時候很崩潰,但是現在只有感謝,在圖書館的這些日子,在風雨中黑暗中走回宿舍的日子,在潮濕悶熱的床鋪上焦慮不堪,翻來覆去的日子??????九月份,距離考研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作戰計劃開始緊鑼密鼓地實施起來。
  ●專業課:這時候其實我還沒有看完那該死的藥理學,讓我又愛又恨的藥理學,但是看過真題之后發現考的都是代表藥,恩,沒錯,工作量減少不少,代表藥加歷年真題,我總結了一個筆記本,天天早上六點爬起來背,10月,搬去一菇涼的宿舍,和她同住,便每天爬去宿舍樓頂,看著朝陽,背著我的藥理,覺得好像充電一般,是太陽給予的能量。然后和她一起搬去圖書館六樓,四個菇涼一起復習,看著她們努力地樣子,覺得很有動力。四個人天天一起吃飯,自習,在來去的路上打打鬧鬧說說笑笑,感嘆沒有早點遇到她們,在這最艱難的日子感謝你們給予我的溫暖。這一階段,書基本都看的差不多了,其實說實話我直到11月份才過完所有的書本,然后反復過了五六遍分析和有機課后題,12月份才開始做配套練習最后上考場完全是抱著看題型的心態去的,但是還是那句老話,不要管別人看了多少,進度多快,按自己的節奏來。有機書最后過了三遍,分析差不多也三遍,藥理就一遍然后背重點藥,分別做了做配套練習,藥理就把配套上大題撕下來揣兜里背。漸漸的,天亮的越來越晚,便早起走到宿舍前的辦公樓下借著路燈背,寒風瑟瑟,抱著熱水杯,喝著里面的咖啡,便覺得很是幸福。最后一個月,發現四個人一起吃飯太浪費時間,就有時候在圖書館窗邊吃面包看書,發現這樣可能營養不夠,就和室友天天一起吃飯。說說今年的題型,蘭大藥理學今年的題型是五道名詞解釋,其中有兩個14年出過(比如保鉀利尿藥),然后有6道還是7道簡答題,分別是某個代表藥的藥理作用或作用機制或臨床用途(比如縮宮素的臨床應用和卡托普利的作用機制)。而有機化學今年完全出乎意料啊,10道還是20道選擇題!然后木有完成方程式(之前練的全白費了),之后就是問答題,貌似四道(一頓胡答),好像有三四道推斷題,最后就是五道合成題,有四道是課本上的原題和歷年真題,有一道就按自己想法寫了一下。分析化學就是10道選擇,10道判斷,10道填空題,兩道簡單計算題。挺多道波譜推斷題,最后有一道波譜綜合推斷大題。原諒我老年癡呆???好多題都記不清了,不過我認為有機和分析重點在于好好看書本的課后題,有時間就好好做配套題,藥理學好好背代表藥肯定木有問題。上考場了后,感覺題型大變,卻也沒時間感嘆,只好能寫多少就寫多少,記得有一個藥完全沒見過,就把自己所有能想到的臨床用途全寫上去了,反正老師只看采分點,不看多寫的~所以就使盡寫就是了,藥綜的時間答下來緊緊張張,沒檢查五分鐘就交卷了。
  ●政治:十月份,開始猛抓政治,開始先聽課,然后做老蔣的800題,買了老肖的也沒來的及做,之后就做了他的五套題和肖的四套題。最后一個月,猛背,背的訣竅就是提煉每段的關鍵字然后反復,這個關鍵字記憶法還要感謝我親愛的同學L教我,畢竟考研答題是按采分點來的,不要求字句全寫上。那段時間直到上考場前天,每天中午12點吃完飯,再回圖書館門口大樹下背到1點,回去睡1個小時,兩點再來圖書館自習,然后每天吃完晚飯,就背到7.8點,晚上十點和菇涼跑完步就回去做題到12點,最晚做到2、3點,最后一個月,調整回正常作息,晚上12點睡覺,上了考場才發現什么叫跟著感覺走,選擇題好多不會啊,糾結啊,然后大題里哲學那道和近代史那道也是一頓胡答,有三道老蔣命中了,最后考完覺得一塌糊涂,但是沒想太多。管他呢,反正抱著必死的心態來的,既然已經踏上了戰場,就堅持到最后一秒。
  ●英語:沖刺階段,又得開始重視英語了,做了兩遍真題后,借來了同學的黃皮書開始看最早的真題,發現思路什么的都寫的很好,最后一個月,每天早上背kk的作文書,然后最后兩個星期,自己總結了四篇模板,開始猛背,做了kk的六套題,那個差勁,因為kk的題故意出難,考場上就覺得輕松了不少,最后這個階段偶爾看看每天一句,沒時間抄,很多kk鼓勵我們的話到現在都記憶猶新,感激!上了考場,閱讀有熟悉感,碰到kk講過的那一題那個驚喜,然后看到作文就覺得很神奇,因為上考場前十幾分鐘收到考研班群發的kk的預測,沒錯,就是它,于是果斷套模板,寫的很順暢,最后木有時間,完型填空除了前五個看過之外都涂了A。
  考完最后一門,抱著已死的壯烈心情,有著前所未有的淡定感,之前折磨我的一切都可以放下了,沒有預料中的大哭一場,也沒有其他感覺,只是淡然,和室友還有一個朋友三個人吃了一頓,逛了下街就回學校了,好好睡了一覺,可是沒想到七點就自動醒了,就打開考研幫,看到可以估分,就手賤估分,預計英語45,政治55,唉~反正都考完了,死就死吧,至少戰勝了自己,敢于面對失敗的自己。
  ★終點(2014.1-2014.4)
  記得考完后第三天就被老師糾去做畢業實驗,其他孩紙都做完了,就剩下我們這幫考研狗了,在走前終于做完了實驗,準備回家過年,之前憧憬的種種美好其實也就這么回事,回家了以后就先回老家看我爺爺,之后回來就快過年了。然后我就聽從父命去學車,直到2月12號中午,我在教練場上q,發現群里炸了,能查成績了,我就用手機登了進去,先看到一個5和7但是前面的數字就看不清了,放大那一刻真的心驚肉跳,呼吸停止,英語61,政治69,總分357,沒錯,357,這個我做夢都不敢想的成績,高興瘋了,趕快給爸媽還有老師打電話。
  之后就是愉快地過年了,其實之后又開始了復試科目的復習,并不輕松,和初試一模一樣,三月份就回了學校,因為在家完全沒效率,447頁的生物化學,看的我真的好想死,期間有多少次在心里默默問候生化老師我也忘了,這時候其實更害怕,也曾脆弱地給家里打電話哭鼻子,可是老爸告訴我不怕,就算被刷又怎么樣,有手有腳怎么樣不是一個活法。最后又聽從了老師建議,提前去蘭大呆了十幾天,和媽媽在蘭大生活的這十幾天,最后自己綜合師姐給的13的題,總結了五頁的重點,因為生化只出大題,猛背,結果中了三道,感謝上天!
  我們還有最后一段必須堅守的時光!沒有人關心你付出過多少努力,撐得累不累,摔得痛不痛,他們只會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然后羨慕或者鄙夷。我們不是在乎別人的評價,而是不愿意向這個殘酷的世界投降,更不愿意把這個世界的美好留給自己鄙視的人。
  當面試完第二天中午和媽媽坐火車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擬錄取名單:
  初試成績:357復試筆試成績:88面試成績:93.8英語成績:94.2面試總成績:93.88總成績:82.05專業第一。
  現在的我,無比感激這段在黑暗中奔跑的日子,渴望合理,付出努力,堅持奔跑,生活就會無比輕盈,生命就是沉淀出你想要的重量。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消失在風里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
  那曾與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僅以此文送給即將踏上戰場的孩子們,愿永遠別放棄心里的夢,做最想要的自己!

作者: 炯炯猴兒    時間: 2015-4-25 18:19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作者: 吃貨嘉食神    時間: 2015-4-25 18:42
學姐,好棒啊,我也想考回家,可是蘭大會計招人少
作者: 木子hui    時間: 2015-4-25 21:26
厲害啊!
作者: 小臺是綿羊    時間: 2015-4-25 22:05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4-25 23:04
學姐,我也是制藥工程的。想考華科藥劑!學姐是我的榜樣!!
作者: 海闊天空2627    時間: 2015-4-26 00:40
感觸很深
作者: lzs6672    時間: 2015-4-26 07:30

作者: shimly2015    時間: 2015-4-26 18:06
果然,都是有毅力的人
作者: 大雨巴巴布    時間: 2015-4-26 19:09
頂一個
作者: xh413    時間: 2015-4-26 19:13
學姐好棒,我也喜歡kk老師上課,滿滿的正能量!
作者: 李小玉加油    時間: 2015-4-26 19:36
好棒!你是從廣州考回家,我是從家殺去廣州,16考研狗。甘肅to 廣州。對角線的距離
作者: dlrfighting    時間: 2015-4-26 20:54
加油加油,夢想成真真好
作者: 飛來鳳    時間: 2015-4-26 21:24
好厲害
作者: 白術族    時間: 2015-4-26 23:26

作者: 凡陽陽    時間: 2015-4-26 23:29
我要去心中的地方
作者: 凡陽陽    時間: 2015-4-26 23:29
我要去心中的地方
作者: muminjie    時間: 2015-4-26 23:57
棒棒的學姐,加油!
作者: 馬靜瑤么么噠    時間: 2015-4-27 00:15
你是江萍師姐么
作者: 北斗星2014    時間: 2015-4-27 00:30
走向遠方》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
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
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
年輕的眼眸里裝著夢更裝著思想。
不論是孤獨地走著還是結伴同行,
讓每一個腳印都堅實而有力量。

我們學著承受痛苦。
學著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
把眼淚都貯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
那一天,哪怕流它個大海汪洋。

我們學著對待誤解。
學著把生活的苦酒當成飲料一樣慢慢品嘗,
不論生命經過多少委屈和艱辛,
我們總是以一個朝氣蓬勃的面孔,
醒來在每一個早上。

我們學著對待流言。
學著從容而冷靜地面對世事滄桑,
“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這便是我們的大勇,我們的修養。

我們學著只爭朝夕。
人生苦短,
道路漫長,
我們走向并珍愛每一處風光,
我們不停地走著,
不停地走著的我們也成了一處風光。

走向遠方,
從少年到青年,
從青年到老年,
我們從星星走成了夕陽。
作者: 若無心瀲荻    時間: 2015-4-27 07:26
勵志
作者: 若無心瀲荻    時間: 2015-4-27 07:26
勵志
作者: 扔仁忍韌    時間: 2015-4-27 07:33
好贊,喜歡甘肅,以后一定會去大西北看看
作者: 薄荷toU    時間: 2015-4-27 08:29
很贊
作者: SX    時間: 2015-4-27 14:30
棒   
作者: 筱筱蝶    時間: 2015-4-27 14:36
想問一下你們專業一共錄取多少人?
作者: 奧古斯都S    時間: 2015-4-27 19:45
炯炯猴兒 發表于 2015-4-25 18:19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粗看完貼第一句也是想說這來著,自己復試被刷
作者: 優良0000    時間: 2015-4-27 19:46
我考研期間,也經常聽平凡之路
作者: ejehu    時間: 2015-4-27 22:47
好文采

作者: 永不放棄的菜鳥    時間: 2015-4-28 10:51
呵呵,求樓主聯系方式。本人同校。謝謝
作者: 畫中塵    時間: 2015-4-28 11:37
很正常啊,三本都有考南大的,好吧,
作者: 化學小佳佳    時間: 2015-4-28 11:59
看著這篇帖子的時候,掉淚了, 都是有股倔勁的人,我是蘭大的,12級化學專業的學妹,為你驕傲
作者: 鐮刀刮腳毛    時間: 2015-4-28 12:20
復試會被歧視么
作者: 比藍寶石還閃    時間: 2015-4-28 12:27
三本,想考蘭大,既然選擇遠方,便只管風雨兼程。向學姐致敬,刻苦總會有回報。
作者: happyxinheng    時間: 2015-4-28 13:05
贊一個
作者: pinkmartini    時間: 2015-5-1 08:09
謝謝分享經驗的學長學姐~~
作者: 熱心的小東北    時間: 2015-5-1 10:29
謝謝你
作者: 漁非527    時間: 2015-5-1 13:35
好棒
作者: 時光神偷    時間: 2015-5-1 13:56
贊一個
作者: s1162276945    時間: 2015-5-1 17:35
亮點:有手有腳怎么樣不是一個活法
作者: babyaktf    時間: 2015-5-1 18:12
加油,要有自己的追求
作者: 俞岐    時間: 2015-5-2 01:57
突然相信自己了
作者: 俞岐    時間: 2015-5-2 01:57
謝樓主
作者: 俞岐    時間: 2015-5-2 01:58
加油
作者: 俞岐    時間: 2015-5-2 01:58
不過我要從后天開始了。。。
作者: 俞岐    時間: 2015-5-2 01:58
這次不要手機了!!!
作者: linjing112    時間: 2015-5-3 22:40
頂。。。。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0:59
炯炯猴兒 發表于 2015-4-25 18:19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謝謝!路還很長,終點又是新起點!我會更加努力的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1
吃貨嘉食神 發表于 2015-4-25 18:42
學姐,好棒啊,我也想考回家,可是蘭大會計招人少

加油,follow your heart ,去年我i們藥理學只招了一個呢,可是今年名額變成了三個,所以只管做好自己!加油!你行的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2
yuyatou94130 發表于 2015-4-25 23:04
學姐,我也是制藥工程的。想考華科藥劑!學姐是我的榜樣!!

加油!你行的!華科藥劑很熱,更要努力準備才是!!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3
海闊天空2627 發表于 2015-4-26 00:40
感觸很深

謝謝!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謝謝你的認可!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4
shimly2015 發表于 2015-4-26 18:06
果然,都是有毅力的人

椰絲!唯有堅持方是王道!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4
大雨巴巴布 發表于 2015-4-26 19:09
頂一個

三克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5
xh413 發表于 2015-4-26 19:13
學姐好棒,我也喜歡kk老師上課,滿滿的正能量!

恩!!好好跟著他走下去!!!加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6
李小玉加油 發表于 2015-4-26 19:36
好棒!你是從廣州考回家,我是從家殺去廣州,16考研狗。甘肅to 廣州。對角線的距離 ...

哈哈!!加油!!年輕人就是該多走走看看!!!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6
dlrfighting 發表于 2015-4-26 20:54
加油加油,夢想成真真好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7
飛來鳳 發表于 2015-4-26 21:24
好厲害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7
白術族 發表于 2015-4-26 23:26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7
凡陽陽 發表于 2015-4-26 23:29
我要去心中的地方

你可以的!只要不放棄!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8
muminjie 發表于 2015-4-26 23:57
棒棒的學姐,加油!

三克油!!!孩子,加油!!你也可以!!!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09
北斗星2014 發表于 2015-4-27 00:30
走向遠方》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

加油!愿心想事成!!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0
若無心瀲荻 發表于 2015-4-27 07:26
勵志

加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0
扔仁忍韌 發表于 2015-4-27 07:33
好贊,喜歡甘肅,以后一定會去大西北看看

歡迎!天水很不錯!!!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0
薄荷toU 發表于 2015-4-27 08:29
很贊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1
SX 發表于 2015-4-27 14:30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1
筱筱蝶 發表于 2015-4-27 14:36
想問一下你們專業一共錄取多少人?

今年錄取了三個!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2
奧古斯都S 發表于 2015-4-27 19:45
粗看完貼第一句也是想說這來著,自己復試被刷

沒事的····也許路程曲折,但盡頭會是彩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5
優良0000 發表于 2015-4-27 19:46
我考研期間,也經常聽平凡之路

我最近喜歡藍蓮花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16
ejehu 發表于 2015-4-27 22:47
好文采

額!三克油!覺得自己寫的亂七八糟!!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2
畫中塵 發表于 2015-4-28 11:37
很正常啊,三本都有考南大的,好吧,

恩,只要有夢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2
化學小佳佳 發表于 2015-4-28 11:59
看著這篇帖子的時候,掉淚了, 都是有股倔勁的人,我是蘭大的,12級化學專業的學妹,為你驕傲 ...

謝謝!!!!愿心想事成!!!!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3
鐮刀刮腳毛 發表于 2015-4-28 12:20
復試會被歧視么

不會的!!!自己表現最重要!!那些說歧視的都是自己不夠強的借口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4
比藍寶石還閃 發表于 2015-4-28 12:27
三本,想考蘭大,既然選擇遠方,便只管風雨兼程。向學姐致敬,刻苦總會有回報。 ...

你可以的孩子!!那時候復試跟我一起住地下公寓的好幾個三本的孩子都被錄取了!!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5
happyxinheng 發表于 2015-4-28 13:05
贊一個

謝謝!!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5
pinkmartini 發表于 2015-5-1 08:09
謝謝分享經驗的學長學姐~~

謝謝!愿心想事成!!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6
熱心的小東北 發表于 2015-5-1 10:29
謝謝你

也謝謝你!加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2:26
漁非527 發表于 2015-5-1 13:35
好棒

謝謝!
作者: yuyatou94130    時間: 2015-5-21 12:54
淡茶系我 發表于 2015-5-21 12:02
加油!你行的!華科藥劑很熱,更要努力準備才是!!

謝謝學姐!擁抱~~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28
俞岐 發表于 2015-5-2 01:57
突然相信自己了

加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28
俞岐 發表于 2015-5-2 01:57
謝樓主

三克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28
俞岐 發表于 2015-5-2 01:58
加油

加油!!!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34
俞岐 發表于 2015-5-2 01:58
不過我要從后天開始了。。。

加油!!你可以的!!!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34
俞岐 發表于 2015-5-2 01:58
不過我要從后天開始了。。。

加油!!你可以的!!!
作者: 淡茶系我    時間: 2015-5-21 13:35
linjing112 發表于 2015-5-3 22:40
頂。。。。

謝謝!!!
作者: 謊言1101    時間: 2015-5-26 23:53
學姐我16屆也準備考蘭大藥學呢,求聯系方式!
作者: 庸醫先生    時間: 2015-12-15 12:19
淡茶系我 發表于 2015-5-21 12:10
歡迎!天水很不錯!!!

嘿嘿~咱天水是很棒噠謝謝學姐的分享,很感動也很鼓勵自己,你說的對~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希望明年我若能考上在蘭大遇見學姐再請教
作者: 奇妙的小草    時間: 2015-12-19 21:30
寫的真好!17我也要考到蘭大去!
作者: 蝸牛國度    時間: 2015-12-19 23:58
贊一個給力
作者: 半番子旦增    時間: 2016-1-3 20:53
李小玉加油 發表于 2015-4-26 19:36
好棒!你是從廣州考回家,我是從家殺去廣州,16考研狗。甘肅to 廣州。對角線的距離 ...

你是甘南的?
作者: DDsmile123    時間: 2016-1-4 20:50
我看完之后都哭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