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廈大通信系信號與系統專業課經驗談 [打印本頁]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4-14 17:08
標題: 2015廈大通信系信號與系統專業課經驗談
本帖最后由 亦心aei 于 2015-4-14 17:12 編輯

       論壇里已有大神非常詳細的考研經驗和情況介紹,我僅介紹一些專業課復習的個人心得。
       今年邊工作邊復習,專業課120分,在復習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專業課復習也是有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學弟學妹們一些啟發。
       我是九月中旬開始進入復習狀態的,因為邊工作邊復習,只有晚上和周末的復習時間,我不是應屆,所以公共課有一定的基礎,前期就是數學找找感覺,大部分時間都給了專業課,之前沒考過這門課,算是從頭開始。每天就是看課本做課后題,時間不多,我只有一遍的復習時間,所以看得比較仔細,中間穿插其他科目的復習。什么時候看完的忘記了,只記得十一群里大神們對14年真題答案的時候我還在做課后題。。。。這個時候也想告訴大家一點,不要看周圍人都復習到哪哪哪了,自己才到哪就亂了陣腳,或者自己復習的比較快就放松,一定要按照自己的節奏來,不要亂。十一月下旬的時候才注意到有本樂正友的書,發現題目不多正適合我,看了之后更是相見恨晚的感覺,已臨近考試,只能拼命的看。考前一周才抽出一個周末把歷年真題解決掉(兩天,兩個演草本,考場狀態,從早到晚)。最后一個月是我學習狀態最好的時間,高效的狀態,也沒有焦慮,只有工作和學習,不斷吸取知識,唯獨遺憾的就是沒能時間再多一點,考前第三天才把樂正友那本書的例題做完,課后題也只能再把第一遍做的覺得比較重要的題再做做,基礎再總結一下。。。但是第一遍我就是抱著一遍上考場的心態來看的,復習過的每個知識點都不允許有含糊,做的每一道題,有時間就一步一步算下來,沒有時間也要在腦海里自己過一遍,都是要努力做到復習過了就不能忘記。每天我都會問自己,我還能不能更努力一點,抓住每一點零碎時間,不敢有絲毫放松,高強度的三個月,轉眼就過。就這樣,課本、課后題、樂正友的書、真題,一遍過,120,也算是達到了心中的預想,畢竟做題有限,速度和熟練度都還不夠。
      接下來,再啰嗦一點總結一下。。。
      首先,再怎么強調都不為過的就是基礎。課本上的例題要全會的,知識點要理解透徹,如果有哪些不理解的,論壇里有好多大神,也可以問百度的,關于傅立葉變換網上有個非常好的帖子,推薦看一下,名字叫《深入淺出的講解傅里葉變換》,有一個系列好幾部分,百度一下就出來了,可以培養對信號與系統的興趣更能深入理解這門課程。課后題,有時間的話推薦做一兩遍,第一遍全做,然后再多做幾遍一些重點題型就好,課后題的作用,一是鞏固知識點,一個是練手。
      其次,極力推薦一本例題講解,這個是專業課資料里的課件上的一個參考書目:樂正友的《信號與系統例題分析及習題》,(已付附件)上面的例題幾乎覆蓋了所有知識點,題目不多,但是每道題都有好多解法,可以從不同角度理解知識點,解決問題。在對整個知識有一定的理解之后再做這本書,你的專業課知識體系會受到很大的沖擊,如果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那就對了。這本書一定要好好研究,每道例題都要會!!!
      最后,再配上某學神推薦的北郵歷年真題和北郵出版的名校信號真題,你的專業課會復習的非常扎實。
      至于什么時候開始復習專業課,具體時間大家自己把握,根據自己的情況分配四門課的復習時間。愿所有有夢的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希望每一個付出的人都會有好的結果。希望所有的汗水都會化為成功的感動。



          信號與系統例題分析及習題 樂正友 清華大學出版社.pdf (4.4 MB, 下載次數: 274)





作者: 903661643    時間: 2015-4-14 17:33
學姐講的很好    頂一個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4-14 19:54
903661643 發表于 2015-4-14 17:33
學姐講的很好    頂一個

謝謝
作者: 來自北京的你    時間: 2015-4-14 21:18
頂一個!!!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4-15 08:41
來自北京的你 發表于 2015-4-14 21:18
頂一個!!!

謝謝
作者: 帶你去遠方灬    時間: 2015-4-15 10:51
謝謝
作者: 903661643    時間: 2015-4-26 11:06
亦心aei 發表于 2015-4-14 19:54
謝謝

真把我當學弟啊   
作者: 來自北京的你    時間: 2015-4-26 12:56
903661643 發表于 2015-4-26 11:06
真把我當學弟啊

她不知道你是誰~哈哈
作者: 來自北京的你    時間: 2015-4-26 12:56
903661643 發表于 2015-4-26 11:06
真把我當學弟啊

她不知道你是誰~哈哈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5-5 17:29
903661643 發表于 2015-4-26 11:06
真把我當學弟啊

額,確實不知道。。。。
作者: ajudong    時間: 2015-5-5 17:50
學姐考的廈大通信系??請問是哪個專業,學碩還是專碩哇?我16打算去找學姐。
作者: 南航小鬼    時間: 2015-5-5 18:52
頂一個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5-5 19:12
ajudong 發表于 2015-5-5 17:50
學姐考的廈大通信系??請問是哪個專業,學碩還是專碩哇?我16打算去找學姐。 ...

電子與通信工程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5-5 19:13
亦心aei 發表于 2015-5-5 19:12
電子與通信工程

專碩
作者: ajudong    時間: 2015-5-5 20:16
亦心aei 發表于 2015-5-5 19:13
專碩

學姐,*吧,我正想考這個專業,同專碩,學姐在廈大等著學弟。
作者: 亦心aei    時間: 2015-5-5 21:02
ajudong 發表于 2015-5-5 20:16
學姐,*吧,我正想考這個專業,同專碩,學姐在廈大等著學弟。

你加來自北京的你帖子里面推薦的那個群就可以,好多學姐學長都在
作者: ckart001926111    時間: 2015-5-6 08:47
現在正打算著手專業課,可是不知道怎么復習,正想著要買什么復習資料呢
作者: ajudong    時間: 2015-5-6 14:29
亦心aei 發表于 2015-5-5 21:02
你加來自北京的你帖子里面推薦的那個群就可以,好多學姐學長都在

ok,多謝。
作者: allin12    時間: 2015-5-6 17:36
贊~
作者: liyueying163    時間: 2015-6-28 09:39
好人
作者: liyueying163    時間: 2015-6-28 09:53
好,有用
作者: 不能做選擇題    時間: 2015-6-28 10:06
我想問一下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有沒有專碩
作者: 不能做選擇題    時間: 2015-6-28 10:08
ajudong 發表于 2015-5-5 17:50
學姐考的廈大通信系??請問是哪個專業,學碩還是專碩哇?我16打算去找學姐。 ...

問一下你考的是哪個專業
作者: 林鑫德    時間: 2015-7-4 15:28

作者: 樊志文    時間: 2015-7-5 13:00
感謝樓主
作者: Dryhumor    時間: 2015-7-6 12:22
真棒
作者: 省略號gogo    時間: 2015-7-8 13:55
.好厲害,我是電子信息工程的,正發愁往哪個方向考。學姐考的具體是什么專業?
作者: 戀暖暖    時間: 2015-7-8 20:49
謝謝了
作者: xuan_zeti    時間: 2015-7-10 12:11

作者: 西山晴雪qwe    時間: 2015-7-10 19:27
我想知道廈大的通信系需要多少分比較穩
作者: dazhanghui    時間: 2015-7-11 23:16

作者: dazhanghui    時間: 2015-7-11 23:16
嘿嘿
作者: tianyalongwu    時間: 2015-7-12 16:01
謝謝,真真的十分感謝O(∩_∩)O
作者: yjmm10    時間: 2015-7-12 16:40
不錯,對于時間少的我很是有幫助
作者: 亞亞要考研研研    時間: 2015-7-12 16:43
她不知道你是誰~哈哈哈
作者: 戀暖暖    時間: 2015-7-13 08:02
謝謝
作者: 小豬vvip    時間: 2015-7-16 17:04

作者: hjhighkick    時間: 2015-7-20 17:54
能問下,考在職的需要注意哪些?
作者: CDbrother    時間: 2015-7-21 08:34
謝謝
作者: 戀暖暖    時間: 2015-7-22 11:00
說得好
作者: 超神麻    時間: 2015-8-21 10:06
666
作者: kaishiyouxi44    時間: 2015-8-22 09:12
受教了!
作者: llwvg    時間: 2015-8-23 20:25
謝謝啦!我是17年考研的。^O^。希望可以向你一樣,考進廈大。
作者: 進擊的金木    時間: 2015-8-23 23:28
謝謝學姐的分享,看到范大神了
作者: 邵宣博    時間: 2015-8-25 08:57
謝謝
作者: 倘在靜默時光    時間: 2015-8-26 16:56
學姐,你初試考了多少分?廈大復試刷人厲害嗎
作者: Lo3e127    時間: 2015-8-26 17:12
樓樓 想請問一下#(乖)廈大專業課考試時有多少張答題紙呢 是空白的a4紙嗎
作者: 蔡光湖    時間: 2015-8-27 12:36
學姐好人,我也想考廈大通信系,求認識
作者: 狀語    時間: 2015-8-28 00:06
謝謝!!
作者: 邵宣博    時間: 2015-8-28 07:56
課本用的是鄭鈞里的吧?
作者: 血染戰袍    時間: 2015-8-28 20:07
學姐好,我是通信專業的,想考廈大通信系,求回復,求認識,學姐的回復對小弟的幫助無比重要,求回復!!!謝學姐啦,,,!
作者: 彤小白吃咸菜    時間: 2015-8-30 21:35
看到樓主的分享,很感動
作者: 呆頭momo    時間: 2015-9-5 10:13
好貼!
作者: 省略號gogo    時間: 2015-9-5 11:05
鄭君里信號與系統考上下冊還是只考上冊?
作者: 豆瓣排骨    時間: 2015-9-5 22:59
考上了嗎?
作者: llan1123    時間: 2015-9-9 11:22
太好了,正發愁專業課不知道怎么復習呢,看了樓主的分享心里有了點譜,加油叻
作者: 瞪大了眼睛    時間: 2015-9-17 17:55
謝謝樓主
作者: 帥到點    時間: 2015-9-17 18:20
好人啊
作者: 帥到點    時間: 2015-9-17 18:20
好人啊
作者: 帥到點    時間: 2015-9-17 18:20
好人啊
作者: 帥到點    時間: 2015-9-17 18:20
好人啊
作者: 茄子小蓉    時間: 2015-9-17 22:06
謝謝
作者: zsqmengzhihen    時間: 2015-10-11 21:59
下載下來看看,爭取努力考上
作者: lemon未    時間: 2015-11-7 13:12
下來看看
作者: suesuesuesue    時間: 2015-11-7 16:28
好的!!
作者: suesuesuesue    時間: 2015-11-7 16:29
廈大的信號與系統是用的鄭君里的嗎
作者: suesuesuesue    時間: 2015-11-7 16:29
廈大的信號與系統是用的鄭君里的嗎
作者: 兜兜包    時間: 2015-11-13 19:07
亦心aei 發表于 2015-5-5 21:02
你加來自北京的你帖子里面推薦的那個群就可以,好多學姐學長都在

哪個群娃學姐
作者: 兜兜包    時間: 2015-11-17 13:06
來自北京的你 發表于 2015-4-14 21:18
頂一個!!!

請問你知道廈大通信的學長學姐群嗎
作者: zy6731    時間: 2015-11-28 22:24
謝謝樓主
作者: 小學生呢    時間: 2016-4-7 23:38
已收藏,感謝
作者: 假裝彈吉他    時間: 2016-4-8 13:09
謝謝,很有用。
作者: 假裝彈吉他    時間: 2016-4-8 13:10
謝謝,很有用。
作者: 約定th    時間: 2016-4-9 14:09
謝謝,很有用
作者: Alyse    時間: 2016-4-15 15:56
學姐,說的太好了,我是17考研的,想考廈大,求資料
作者: 黑人123123    時間: 2016-6-8 21:28
非常好的啊
作者: 陳貞仔    時間: 2016-6-20 13:17
贊贊贊
作者: hi_niuniu    時間: 2016-6-25 11:32
謝謝樓主
作者: 微笑掩蓋憂傷    時間: 2016-6-26 10:00
謝謝你們
作者: zl2014618    時間: 2016-7-2 09:51
學姐,相同條件下,廈大偏文點,還不如一個中等程度的理工科好考些?是這樣嗎!
作者: safdsafds    時間: 2016-7-6 20:24
謝謝學姐!!!!!!
作者: 第三方是    時間: 2016-7-10 21:01
咱贊一個
作者: 紫竹么么噠    時間: 2016-7-15 21:06
謝謝[害羞]
作者: DeathHypocrisy    時間: 2016-7-16 00:59
好棒
作者: DeathHypocrisy    時間: 2016-7-16 01:00
謝謝
作者: 濃妝淡抹    時間: 2016-7-19 09:31
謝謝分享!~
作者: wykyjyxfl    時間: 2016-7-31 23:46
903661643 發表于 2015-4-14 17:33
學姐講的很好    頂一個

必須點贊
作者: 陳蕓歡    時間: 2016-9-3 10:35
頂,好用
作者: 菜菜菜啊    時間: 2016-9-11 08:08
謝謝[嘿嘿]
作者: kaoyaner17    時間: 2016-10-6 09:51
學姐講的很好    頂一個
作者: aiyeah123    時間: 2016-10-6 10:08
我也是邊工作邊看書[感冒]比較辛苦 繼續努力
作者: 黑人123123    時間: 2016-10-8 12:15
謝謝啦~
作者: 黑人123123    時間: 2016-10-8 12:15
謝謝啦~!
作者: lunan2017    時間: 2016-11-14 15:56
頂一個  謝謝
作者: yhg1    時間: 2016-11-21 15:41
贊一個,
作者: 野草W    時間: 2016-11-30 19:06
超有用
作者: 野草W    時間: 2016-12-2 21:23
信號與系統題含電路部分多嗎
作者: HaleyCheung    時間: 2016-12-5 08:55
邊工作邊復習難度大嗎要怎么安排時間
作者: 野草W    時間: 2016-12-19 17:07
幫助很大
作者: ichadwick    時間: 2017-4-23 23:52
謝謝學姐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