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5cc復試碎碎念 [打印本頁]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2 23:26
標題: 15cc復試碎碎念
感覺貼吧里復試的經驗貼好少哇,復試之前真是苦苦尋覓,有幸擬錄取之后當然要來壯大復試板塊啦~(其實是初試不高木有的經驗可以回饋論壇呵呵噠)咳咳~歡迎16級的童鞋們報考財科所會計碩士~千萬不要害怕復試哇。學姐以一個跨考渣的身份打包票所里的復試是很公平滴!
先說說筆試吧。專業課筆試和政治筆試。苦逼的是政治筆試還要按比重記入總成績,不過比重倒是很小的。最重要的當然是專業課筆試,包括會計,財管和審計。之前以為會計就是中財,財管就是純財管,三門還挺少的。看了真題之后才發現,原來會計包括高財,尤其合并那塊,本科會計專業的童鞋貌似面試時候很容易被問到。。財管包括管理會計。就剩一個月才開始準備對于我這個跨專業的人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所以大家不要被指定科目的外表所迷惑,要好好準備專業課哇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2 23:30
不過筆試的話近兩年考的還比較常規,沒有涉及高財的東西,審計也就一兩個名詞解釋的樣子,今年還沒有看到審計。這些大家看看真題就能找到小小的規律啦。會計我看的是東財的中級財務會計。個人認為寫的非常詳細!很適合跨專業同學和基礎不扎實的同學看,死磕兩三遍真的是有豁然開朗的趕腳。之前看了很多大神都是看注會教材的,當然是很權威,基礎好的同學可以直接上注會。不過我是沒啃下來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2 23:30
以后專業還要加強啊。財管個人感覺書看什么都可以,我是注會教材為主,人大的教材總結了一些簡答題用來背誦,人大的教材似乎理論的東西更多一些。審計我就考前一星期背了一些名詞解釋,審計目標,檢查風險,重大錯報風險,審計抽樣神馬的,幸好今年沒考,不然我想我這些應該是應付不了的。。。有精力的同學還是多看看審計教材吧。專業課總體來講所里更重視概念的理解,大家好好看看書最重要,分錄計算神馬的考的不偏不用擔心。
至于政治。。。筒子們多看新聞吧。書的話多了解馬哲那塊的概念,很常考的。政治也都是臨陣磨槍,多的經驗也不說了,上考場遇到不太了解的就是考驗大家瞎編的能力了!懷挺!
下面是所里慣常的三個面試,綜合面試,英語面試,專業課面試。專業課面試個人認為跨專業和本專業問題還是有挺大區別的。今年跨專業的貌似很多都被問到收入相關問題,確認收入的條件或者銷售物品的分錄等等,不難。如果本科是財管專業那你的面試題百分之九十就是財管的專業知識。老師都很nice,不會為難大家噠~
英語面試會先問一兩個簡單的問題暖暖場,比如今年問到為什么考財科所,簡單介紹你的教育背景等等,到我的時候老師還問了我家鄉啊家庭情況神馬的,都很常規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聽幽默故事復述。下午去排英語正好趕上一個連著六七個人都聽不出來的故事,結果老師就循環放,我果然也沒有聽懂呵呵噠,然后我就又瞎編了。。。隨便說了幾句就承認沒有聽懂就好了。不過我想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還是要靈活一些,比如老師就問我故事里的主人公真的生病了嗎?雖然我不知道那主人公到底干嘛了。。不過既然是個幽默故事,那肯定是沒有生病的。所以我就回答說那只是個玩笑。老師聽完倒是一笑還說smart girl。然后瞬間我就不緊張了哇咔咔。當然聽懂了會更好的。最后就是一句話翻譯。今年聽說是政府工作報告節選的。倒也不難。以大家初試英語的水平應該不成問題啦。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2 23:36
綜合面試是真的很綜合哇。有被問到一帶一路博鰲論壇這樣時政的,也有被問到個人盈利與雷鋒精神這樣奇葩的問題的,還有可能會順著你的自我介紹問下去,你說什么他問什么的。總之這個也都看老師心情了吧,不過都不會很難,老師不會讓大家沒話說滴~
復試基本就是這樣一個流程了。加了幾個表情就不能發成一個貼只有在后面寫回復了~(>_<)~手機黨桑不起。
最后祝今后報考財科所的小伙伴們都能在初試取得一個好成績,有機會用到我的復試經驗我會很開心的哈哈,當然也能有機會把復試經驗繼續發揚光大啦!碎覺嘍~
作者: yeherc    時間: 2015-4-13 08:30
頂一個duang
作者: fighting310    時間: 2015-4-13 10:25
學姐人真好~頂頂頂!太感謝啦,對我們16考財科所的有很大的鼓勵!
作者: 塵未消    時間: 2015-4-13 10:28
么么噠,學姐真好,贊贊贊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0:42
yeherc 發表于 2015-4-13 08:30
頂一個duang

頂起來嘻嘻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0:42
fighting310 發表于 2015-4-13 10:25
學姐人真好~頂頂頂!太感謝啦,對我們16考財科所的有很大的鼓勵!

加油哇!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0:42
塵未消 發表于 2015-4-13 10:28
么么噠,學姐真好,贊贊贊

嘻嘻你們加油哇!
作者: fighting310    時間: 2015-4-13 10:44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0:42
加油哇!

對了,學姐知不知道財科所有沒有獎學金助學金什么的呀?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1:02
fighting310 發表于 2015-4-13 10:44
對了,學姐知不知道財科所有沒有獎學金助學金什么的呀?

聽說是木有的哇
作者: 塵未消    時間: 2015-4-13 11:15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0:42
嘻嘻你們加油哇!

嗯那
作者: zjshi    時間: 2015-4-13 11:44
棒棒噠
作者: Daisy蒙    時間: 2015-4-13 11:46
學姐棒棒噠,今年復試分數線多少啊
作者: 如沐晨光    時間: 2015-4-13 12:09
樓主,想問一下專業課(會計、財管)有沒有很具體的教材?求解答。
作者: 總禽獸之極嗚    時間: 2015-4-13 12:21
學姐,可不可以用日語考財科所的cc啊,難度大嗎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3:18
Daisy蒙 發表于 2015-4-13 11:46
學姐棒棒噠,今年復試分數線多少啊

223呢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3:19
如沐晨光 發表于 2015-4-13 12:09
樓主,想問一下專業課(會計、財管)有沒有很具體的教材?求解答。

所里指定的是注會教材,上海財經和廈大的本科教材。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3:20
總禽獸之極嗚 發表于 2015-4-13 12:21
學姐,可不可以用日語考財科所的cc啊,難度大嗎

應該是可以的。當時初試考場里就有考日語的。不過具體的考試難度我就不太清楚了,周圍沒有認識考其他外語的呢
作者: Daisy蒙    時間: 2015-4-13 13:21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3:18
223呢

我是準備跨考呢,難度是不是很大啊?
作者: Daisy蒙    時間: 2015-4-13 13:21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3:18
223呢

我是跨考,會不會難度很大啊,對這不太了解,求指教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3:22
Daisy蒙 發表于 2015-4-13 13:21
我是準備跨考呢,難度是不是很大啊?

我也是跨考。感覺經管類的門檻都不高,跨考的很多,只要好好準備都沒問題噠!加油!
作者: Daisy蒙    時間: 2015-4-13 13:23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3:22
我也是跨考。感覺經管類的門檻都不高,跨考的很多,只要好好準備都沒問題噠!加油! ...

好噠,謝謝學姐啊,有事再請教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3:28
Daisy蒙 發表于 2015-4-13 13:23
好噠,謝謝學姐啊,有事再請教

好噠
作者: 略略Fiona    時間: 2015-4-13 13:50
謝謝學姐么么噠!好帖子要頂起來!
作者: 總禽獸之極嗚    時間: 2015-4-13 14:58
謝謝學姐~
作者: dreamerjuner    時間: 2015-4-13 19:44
學姐萌萌噠棒棒噠。想問學姐數學邏輯和寫作都是用的什么書啊~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9:53
dreamerjuner 發表于 2015-4-13 19:44
學姐萌萌噠棒棒噠。想問學姐數學邏輯和寫作都是用的什么書啊~

數學就是陳劍的,邏輯和寫作都用的鑫全工作室的哇
作者: dreamerjuner    時間: 2015-4-13 19:57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9:53
數學就是陳劍的,邏輯和寫作都用的鑫全工作室的哇

樓主都是多少分啊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19:58
dreamerjuner 發表于 2015-4-13 19:57
樓主都是多少分啊

227呢嘻嘻。初試不高復試逆襲的,初試經驗的話你還是去看看其他經驗貼嘍
作者: dreamerjuner    時間: 2015-4-13 20:01
學姐學姐。感覺學姐萌萌噠。想多了解一些呢,咱們私聊怎么樣吖
作者: dreamerjuner    時間: 2015-4-13 20:04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19:58
227呢嘻嘻。初試不高復試逆襲的,初試經驗的話你還是去看看其他經驗貼嘍 ...

學姐,怎么私聊〒_〒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20:07
dreamerjuner 發表于 2015-4-13 20:04
學姐,怎么私聊〒_〒

我研究一下哈。貌似要用電腦。我換電腦去~
作者: 1349968353    時間: 2015-4-13 23:08
謝謝前輩謝謝前輩!但愿但愿能進復試可以用得到這些經驗!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3 23:09
1349968353 發表于 2015-4-13 23:08
謝謝前輩謝謝前輩!但愿但愿能進復試可以用得到這些經驗!

加油哇!
作者: 1349968353    時間: 2015-4-13 23:10
琪崽 發表于 2015-4-13 23:09
加油哇!

嗯呢嗯呢在加油努力~
作者: LOVEPPO    時間: 2015-4-13 23:42
謝謝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4 09:55
LOVEPPO 發表于 2015-4-13 23:42
謝謝

表客氣~加油!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4 19:25
dreamerjuner 發表于 2015-4-13 20:04
學姐,怎么私聊〒_〒

昨天研究半天論壇屏蔽聯系方式的方法真是太高端了。啊發了好多次都發不上去呢。你要意會一下了。。傘舅思爸凌舅溜傘午。。我也是醉了。。。加的時候記得備注一下哇
作者: victory322    時間: 2015-4-14 19:50
學姐我也可以加你嗎?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4 20:04
victory322 發表于 2015-4-14 19:50
學姐我也可以加你嗎?

可以哇備注一下哈,不然我會拒絕的嘻嘻
作者: 好好學習、棒    時間: 2015-4-15 12:40
樓主分享的經驗好全面,想問樓主跨考需不需要報輔導班或者買視頻資料之類的?謝謝
作者: dreamerjuner    時間: 2015-4-15 23:52
琪崽 發表于 2015-4-14 19:25
昨天研究半天論壇屏蔽聯系方式的方法真是太高端了。啊發了好多次都發不上去呢。你要意會一下了。。傘舅思 ...

學姐謝謝啦~\(≧▽≦)/~
作者: 飛敏君    時間: 2015-4-16 00:21
學姐   真好
作者: reborn010    時間: 2015-4-16 00:24
學姐,我是16備戰財科所的。大半夜還來看你的帖子,能不能加你啊,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6 07:17
好好學習、棒 發表于 2015-4-15 12:40
樓主分享的經驗好全面,想問樓主跨考需不需要報輔導班或者買視頻資料之類的?謝謝 ...

我是看的視頻哈。輔導班還是要看個人吧。這個我也不好說啦。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6 07:18
reborn010 發表于 2015-4-16 00:24
學姐,我是16備戰財科所的。大半夜還來看你的帖子,能不能加你啊,好人一生平安 ...

可以哇~記得備注呦~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6 07:18
飛敏君 發表于 2015-4-16 00:21
學姐   真好

嘻嘻
作者: 好好學習、棒    時間: 2015-4-16 08:26
琪崽 發表于 2015-4-16 07:17
我是看的視頻哈。輔導班還是要看個人吧。這個我也不好說啦。

樓主的視頻是從哪里買的?能不能推薦一個,謝謝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6 08:34
好好學習、棒 發表于 2015-4-16 08:26
樓主的視頻是從哪里買的?能不能推薦一個,謝謝

我在某寶買的,店名叫遮天教育,你可以看看去
作者: reborn010    時間: 2015-4-16 13:43
琪崽 發表于 2015-4-16 07:18
可以哇~記得備注呦~

那學姐給號,把你加上。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16 13:48
reborn010 發表于 2015-4-16 13:43
那學姐給號,把你加上。

你翻一下前面的評論吧。論壇會屏蔽。我用漢字發了一個比較隱蔽的號。。
作者: 棒棒糖a    時間: 2015-4-23 08:57
復試耍人多嗎?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23 08:58
棒棒糖a 發表于 2015-4-23 08:57
復試耍人多嗎?

70刷27哈~
作者: TheLittlePrince    時間: 2015-4-26 17:17
謝謝!很棒!
作者: fuxinbo24    時間: 2015-4-30 16:20
琪崽 發表于 2015-4-23 08:58
70刷27哈~

那學姐知道今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嗎?還有財科所去年229那么高的分,為什么今年223這么低了啊?16年可能繼續這么低嗎?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30 16:43
fuxinbo24 發表于 2015-4-30 16:20
那學姐知道今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嗎?還有財科所去年229那么高的分,為什么今年223這么低了啊?16年可能繼續 ...

擬錄取名單所里網站上有你可以去看看大家的分數。明年的分數我也不會預測啊。。這可不敢亂說嘿嘿
作者: fuxinbo24    時間: 2015-4-30 16:48
琪崽 發表于 2015-4-30 16:43
擬錄取名單所里網站上有你可以去看看大家的分數。明年的分數我也不會預測啊。。這可不敢亂說嘿嘿 ...

嗯。我就不明白為什么財科所今年分數這么低,其它學校普遍都跟去年大差不差,財科所降了6分,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推免的原因,今年錄取人數和去年比是多了嗎?害怕明年報的人會多啊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5-4-30 18:08
fuxinbo24 發表于 2015-4-30 16:48
嗯。我就不明白為什么財科所今年分數這么低,其它學校普遍都跟去年大差不差,財科所降了6分,不知道是不 ...

每年情況都不一樣。這些東西真是不好說。好好努力吧,別想那么多啦,加油!
作者: 董宛宛    時間: 2015-6-19 09:08
學姐,我想問一下,初試和復試所占的比例都是多少啊
作者: 張生是我    時間: 2015-7-15 14:42
學姐好棒!我是16考mpacc的
作者: 考研18南方見    時間: 2015-8-26 10:54
怎么加你?樓主
作者: dongyushan1993    時間: 2015-8-31 13:43
學姐學姐、我看你在百度貼吧發的資料帖子啦!我在貼吧上面向你申請好友了噢~加一下我好不好?我有問題想請教學姐呢!
作者: lcz2456978601    時間: 2015-8-31 14:14
我要做你的小學弟,嘻嘻~
作者: qinjingyi    時間: 2015-8-31 15:28
學姐真題哪里買?記得以前在官網上看到過鏈接,但最近網站上連招生簡章都找不到了
作者: 一直很堅強    時間: 2015-9-13 20:40
學姐 棒棒噠~
作者: 原點孜孜    時間: 2015-9-23 19:16
學姐人真的好好
作者: 張哈尼    時間: 2015-10-10 00:56
請問會很看中本科院校嗎?
作者: 溫果果    時間: 2015-10-10 22:53
學姐,謝謝你的分享哦~么么噠~學姐220+的分數也是挺高的了,學姐是北京考生嗎?之前聽說北京這邊學校會對外省考生的試卷普遍壓低成績幾分~有這樣的事嗎?
作者: 于咩咩    時間: 2015-10-15 13:53
學姐好厲害!我也要跟你一樣!么么噠
作者: spurssss    時間: 2015-10-16 00:07
學姐你猜猜我是誰,哈哈哈
作者: spurssss    時間: 2015-10-16 00:08
學姐猜猜我是誰
作者: 小帆調    時間: 2015-11-21 10:29
頂一個~~~
作者: 菲林爾那    時間: 2015-11-21 11:35
學姐棒棒噠~~~!!!我要考上!!
作者: 檸檬不萌ln    時間: 2015-11-25 11:44
學姐本科有發表論文神馬的么*^_^*
作者: 我是小酥姐    時間: 2015-11-25 12:37
請問,考財政所需要報班么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6-1-14 16:20
張哈尼 發表于 2015-10-10 00:56
請問會很看中本科院校嗎?

復試對本科院校沒有歧視的~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6-1-14 16:21
溫果果 發表于 2015-10-10 22:53
學姐,謝謝你的分享哦~么么噠~學姐220+的分數也是挺高的了,學姐是北京考生嗎?之前聽說北京這邊學校會對 ...

我不是北京考生,壓分這種事情誰也說不好吧,我們就相信沒有壓分吧哈哈,加油!
作者: zjshi    時間: 2016-1-17 21:52
學姐好!
作者: 琪崽    時間: 2016-1-18 22:01
zjshi 發表于 2016-1-17 21:52
學姐好!

你怎么又出現了這位學弟!
作者: ZJL蘭    時間: 2016-1-25 10:58
學姐我也是夸專業,注會教材視頻聽不懂,想問一下你用東財的會計是第四版還第三版?
作者: sakuraking    時間: 2016-1-30 17:36
學姐學姐,財科所對本科院校和本科成績有要求嗎?
作者: zjshi    時間: 2016-2-15 17:27
琪崽 發表于 2016-1-18 22:01
你怎么又出現了這位學弟!

學姐棒棒噠
作者: 海,深深藍    時間: 2016-2-21 16:33
Daisy蒙 發表于 2015-4-13 13:23
好噠,謝謝學姐啊,有事再請教

同學~你是16年用日語考財科所的嘛~我也是。
作者: 冉清秋    時間: 2016-2-27 16:44
謝謝學姐啦!么么噠
作者: 再聽弦音已落    時間: 2016-4-3 22:20
謝謝學姐!
作者: 理論Hing    時間: 2016-12-25 17:06
謝謝學姐~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