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能源貺哥進京記?。ㄖ斠源宋墨I給考研) [打印本頁]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2 18:54
標題: 能源貺哥進京記?。ㄖ斠源宋墨I給考研)
本帖最后由 丶十年丶內傷 于 2015-4-12 19:11 編輯

如果問我:到目前為止,你最痛苦、最記憶深刻的是哪段時光?我的回答必定是2014年8月到2014年12月。雖然自己文筆很差,可是還是決定寫一下這逝去的考研歲月。希望對以后考研的學弟學妹有所幫助。
一、我的情況
我的本科是河北工程大學——資源學院——資源勘察工程(煤炭方向),學校確實不好(只允許我自己說,如果別人說我的母校不好,我非得和他干一架,不管是誰),在能源學院的復試過程中,我們學校是墊底的,隨便一個學校都比河北工程大學強,所謂的“歧視”在所難免,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必須初試考出高分。結果初試考了370多,雖然不算高分,但是自己還算滿意。復試沒奢望太多,及格就好,結果真是科科都是及格分,復試表現太差。但是,依我個人經歷我覺得能源學院還是比較看中初試成績的,所以學弟學妹們,你們盡量把初試考高吧,以后復試什么的就好說了……
二、考研時間問題
有人問我,現在開始準備考研是不是晚了。我說:就算你七八月份,甚至是九月份開始都不算晚,關鍵看你的學習方法、備戰心態和決心。我是八月初開始的,和我一起的哥們是九月初開始的,他考了380多,所以我想說:考研不在于早或者晚,而在于是否真正用心準備,是否全身心的投入。一旦開始,就要勇往直前,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三、所謂的“經驗”
之所以是“所謂”,是因為這些經驗畢竟是我自己的,可能只對我有用,所以學弟學妹可以適當的看看,但是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方法。
1.考研班
不推薦報班,我報過某機構輔導班,感覺就是兩字“扯淡”,沒用的一大堆,浪的時間不說,關鍵是有時影響你的復習進度和影響,因為考研班的進度是“理論的進度”,可能那時候你沒有到達這一進度,看到別人似乎都會,你就會很著急,所以覺得沒必要報班,但是我比較推薦看考研視頻,可以去淘寶上買一科或者幾科的視頻,一般是20多塊錢一科,不貴并且還方便,可以根據自己的進度觀看相應的章節。
2.數學
輔導書目:張宇高數18講+張宇線代9講+李永樂復習全書+李永樂歷年考研真題+張宇歷年真題(20多年真題)。
考研視頻:張宇高數+線代、李永樂線代。
個人經驗:數學我不想說太多,有好多成功的經驗,我只想強點一點:真題必須吃透。復習知識點時應當且必須是分專題做,知識點都搞懂了后就應該成套做了,我記得當時成套做題就做了四遍。第一遍,每道題每道題的做,并且試卷不留任何痕跡;第二遍,每道題每道題的做,但是試卷上開始有了記號(★—不會做,☆—做錯,※—重點題型,▲—注意);第三遍,只做第二遍標上記號的題,再做這一遍的記號;第四遍,只做第三遍標上記號的題,尤其是第二三遍都標上記號的題。
個人教訓:一定要注意應用題,我今年就是死在應用題上的,因為前幾年一直沒考過,個人覺得應用題今年也不會考,所以才導致忽視了所有應用題,做的唯一一道應用題就是2015年考研試卷上的題,結果考了130多分。希望學弟學妹們都要復習到位,不要相信所謂的“規律”和“今年一定不會考”,盡量都看看,做到心中有數。
3.英語
輔導書目:朱偉戀練有詞+丁曉鐘歷年考研真題+王江濤考研寫作。
考研視頻:朱偉戀練有詞配套視頻,王江濤考研寫作視頻。
個人經驗:我的英語特別不好,六級到現在都沒過,所以我就不班門弄斧了,直說一句廢話:英語閱讀和作文一定要搞好,其他的可以先放一放,當然此方法適合我這樣的學渣,學霸就不要看了。
個人教訓:考研前一定要按計劃成套做題,一直堅持到考研前一天,千萬不要到最后只重視一科,否則會吃虧的。
4.政治
輔導書目:肖秀榮最后四套卷+田維彬系列
個人經驗(適合復習時間短的考生):政治不需要準備的太早,甚至可以不用看(純屬個人感覺),其實我只是在十二月份把上述書目讀了一遍,什么大綱之類的全沒看過,上了考場全是“憑感覺”做的,結果考了57。我的時間基本上都花在其他三科上了,你們覺得政治能拉開多少分?其他三科多拿點就補回來了……
個人教訓:政治還是趁早準備吧,不要像我似的,考完擔心的不行……
5.專業課
輔導書目:石油與天然氣地質學(陳昭年)
個人經驗:復習趁早,先看兩遍課本,然后整理一下課本各章節的知識點(尤其是考過的題),一定要全面,每年地大都會出現一定量的新題,未雨綢繆,不過一定要注意校訂好答案,我就是不注意這個,結果考完后自認為可以考130多,結果只考了119。
個人教訓:答案要較訂好。
復試的就不說了,等學弟學妹們復試時再說。
送給學弟學妹一句話:多些不為什么的堅持。
預祝大家考研成功!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2 19:07
學弟學妹們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哦!
作者: joese65    時間: 2015-4-12 19:08
頂樓主!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2 19:09
不喜勿噴!
作者: 麒love麟    時間: 2015-4-12 19:12
前排么
作者: 渣渣米    時間: 2015-4-12 19:17
學弟學妹有什么問題可以留言哦\^O^/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5-4-12 19:19
學弟學妹有什么問題可以留言哦\^O^/

作者: 九尾魁拔    時間: 2015-4-12 20:09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2 19:07
學弟學妹們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哦!

去了學校一起吃飯吧,叫著版主們嘿嘿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2 20:18
九尾魁拔 發表于 2015-4-12 20:09
去了學校一起吃飯吧,叫著版主們嘿嘿

咱哥倆可以聯系聯系
作者: hshshsddd    時間: 2015-4-12 20:30
復試單科成績哪里查的?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2 20:32
hshshsddd 發表于 2015-4-12 20:30
復試單科成績哪里查的?

查分時就有啊,你不會告訴我不知道吧
作者: 浮塵CS    時間: 2015-4-12 20:40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2 20:32
查分時就有啊,你不會告訴我不知道吧

就能看到總成績,
作者: 浮塵CS    時間: 2015-4-12 20:40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2 20:32
查分時就有啊,你不會告訴我不知道吧

查分?
作者: hshshsddd    時間: 2015-4-12 20:42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2 20:32
查分時就有啊,你不會告訴我不知道吧

真的不知道啊,錄取名單只有一個總成績怎么回事0.0
作者: 冰雨一直在路上    時間: 2015-4-12 22:46
恭喜
作者: 夏末亂了流年    時間: 2015-4-13 11:25

作者: 為夢追逐777    時間: 2015-4-13 15:16
轉轉
作者: ANNDY文    時間: 2015-4-13 15:33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ANNDY文    時間: 2015-4-13 15:37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zjp1993    時間: 2015-4-13 16:56
謝謝師哥分享經驗
作者: yama_Q醬    時間: 2015-4-13 18:43
學弟學妹有什么問題可以留言哦\^O^/【啊哈~我就是過來搗亂的憋拍我>_<】能源什么的果然還是不懂的~】【不過~貺哥在我的家鄉上的大學→_→】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3 19:38
yama_Q醬 發表于 2015-4-13 18:43
學弟學妹有什么問題可以留言哦\^O^/【啊哈~我就是過來搗亂的憋拍我&gt;_

兄弟,別鬧行不
作者: yama_Q醬    時間: 2015-4-13 20:28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3 19:38
兄弟,別鬧行不

【話說~貺哥的本科是在我的家鄉讀來著呢~⊙_⊙】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3 20:33
yama_Q醬 發表于 2015-4-13 20:28
【話說~貺哥的本科是在我的家鄉讀來著呢~⊙_⊙】

邯鄲算是我的第二家長,咱們可以算半個老鄉啊,兄弟
作者: coolie2016    時間: 2015-4-13 22:38
恭喜學長,我是學妹,咱們同學校同學院啊,我是地信的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4 05:55
coolie2016 發表于 2015-4-13 22:38
恭喜學長,我是學妹,咱們同學校同學院啊,我是地信的

如果考地大,有什么事就找我,盡量幫你,這可是咱們學院的優良傳統,上屆幫下屆
作者: wcy307525429    時間: 2015-4-14 08:28
樓主,,你那時候,分數線是多少啊,,礦普,,或者石油與天然氣,,國家線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4-14 08:58
wcy307525429 發表于 2015-4-14 08:28
樓主,,你那時候,分數線是多少啊,,礦普,,或者石油與天然氣,,國家線嗎? ...

今年的復試線是國家線,也就是275分,能源學院的所有專業都是國家線,但是最后錄取的就不是了
作者: 考研幫幫忙    時間: 2015-4-16 14:17
您好,你的經驗心得很棒,在此誠邀您入駐考研幫,做我們的考研專業課輔導老師。http://www.5522pp.com/t5803934p1
作者: zzh0020801    時間: 2015-5-15 12:58
學長我也是河北工程大學的,想加好友,咨詢一下,我準備2016年考研
作者: 林陽489948511    時間: 2015-9-30 23:10
學長,我礦大的,家保定,今年考地大能院~有不懂得問你啊
作者: 雷仔媛仔    時間: 2015-10-1 00:09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氨基酸防空    時間: 2015-10-1 20:23
復試問的啥?。?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氨基酸防空    時間: 2015-10-1 20:23
復試問啥???
作者: a18234474730    時間: 2015-10-2 12:11
頂頂頂頂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2 20:18
林陽489948511 發表于 2015-9-30 23:10
學長,我礦大的,家保定,今年考地大能院~有不懂得問你啊

有問題就問我就可以啦
作者: 內心之爭    時間: 2015-10-2 20:18
學長還在嗎?
作者: DDQZJ    時間: 2015-10-5 11:07
學長,我想跨專業考這個專業,我知道挺難的,但是我還是決定要考,希望您可以多多幫助。謝謝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7 12:39
內心之爭 發表于 2015-10-2 20:18
學長還在嗎?

在呢,有問題就問吧,不用客氣哈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7 12:40
zzh0020801 發表于 2015-5-15 12:58
學長我也是河北工程大學的,想加好友,咨詢一下,我準備2016年考研

加好友吧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7 12:41
DDQZJ 發表于 2015-10-5 11:07
學長,我想跨專業考這個專業,我知道挺難的,但是我還是決定要考,希望您可以多多幫助。謝謝 ...

有什么問題就我問我,我一定知無不言
作者: zhang8524241    時間: 2015-10-7 12:49
受益匪淺
作者: 內心之爭    時間: 2015-10-7 22:35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10-7 12:39
在呢,有問題就問吧,不用客氣哈

我想問數二和專業課怎么復習,直接考專碩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要啊?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8 00:18
內心之爭 發表于 2015-10-7 22:35
我想問數二和專業課怎么復習,直接考專碩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要???

數二以歷年真題為主,記得去年我就做了四遍真題,專業課自己一定要多總結、要多背,專碩差不多過了國家線就要,但是還是要盡量考好一點哦
作者: linsanityoung    時間: 2015-10-8 00:29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10-2 20:18
有問題就問我就可以啦

學長研究生每天都忙啥呢,,能院研究生現在的前景咋怎么樣啊,進油田的多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8 06:09
linsanityoung 發表于 2015-10-8 00:29
學長研究生每天都忙啥呢,,能院研究生現在的前景咋怎么樣啊,進油田的多嗎 ...

說實話,這兩年地質行業不景氣,能源也受到了一定影響……
作者: 18300601391    時間: 2015-10-8 07:03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2 19:09
不喜勿噴!

謝謝版主的分享 加油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8 08:45
* 發表于 2015-10-8 07:03
謝謝版主的分享 加油

加油!好好努力
作者: 內心之爭    時間: 2015-10-8 12:22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10-8 00:18
數二以歷年真題為主,記得去年我就做了四遍真題,專業課自己一定要多總結、要多背,專碩差不多過了國家線 ...

學長,課本和全書該如何對待?  我覺得數學二內容有點多,而且深,有點擔心,還有學長有專業課資料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5-10-8 12:58
內心之爭 發表于 2015-10-8 12:22
學長,課本和全書該如何對待?  我覺得數學二內容有點多,而且深,有點擔心,還有學長有專業課資料嗎? ...

http://pan.baidu.com/s/1jGlAqqE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642293230&uk=2618488088
作者: SheldonAlonso    時間: 2015-10-20 19:53
寫的真詳細,也很細心。謝謝樓主的分享
作者: zzh0020801    時間: 2015-11-2 23:29
kuangyizuxian 發表于 2015-4-14 08:58
今年的復試線是國家線,也就是275分,能源學院的所有專業都是國家線,但是最后錄取的就不是了 ...

差不多多少分就可以錄取呀,另外專碩能源地質工程那個老師比較好考,
作者: lonelyhyx    時間: 2015-12-24 12:36
非常感謝
作者: 王向華    時間: 2016-3-1 12:28
樓主有油層物理復試重點嗎
作者: 石榴是酸的    時間: 2016-3-13 11:46
我和你一樣初試是石油與天然氣,那么我復試得準備什么?看誰的書?
作者: 動劫    時間: 2016-3-21 23:02
預祝大家考研成功!
作者: 安山2    時間: 2016-4-8 22:08
17普本學弟看這個好有感覺啊
作者: coconut423    時間: 2016-4-9 14:05
感覺能源的復試還是相對公平的了
作者: gaogaogao15    時間: 2016-4-9 16:48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gaogaogao15    時間: 2016-4-9 16:49
學長專業課資料能分享下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6-4-10 19:22
gaogaogao15 發表于 2016-4-9 16:49
學長專業課資料能分享下嗎

我分享了,可以去查查我以前的帖子
作者: 一閃燈花墮    時間: 2016-5-26 23:46
感謝
作者: 微光5019    時間: 2016-5-27 07:22
地大的人對石家莊經濟學院有沒有歧視呀
作者: 微記憶    時間: 2016-5-27 23:13
樓主是考的石油和天然氣嗎?
作者: zcj74520    時間: 2016-5-30 15:30
少一些功利主義的追求...哈哈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秦玉    時間: 2016-5-30 16:34
時間挺短的,效率蠻好的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6-5-31 17:06
微記憶 發表于 2016-5-27 23:13
樓主是考的石油和天然氣嗎?

我考的地質工程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6-5-31 17:07
微光5019 發表于 2016-5-27 07:22
地大的人對石家莊經濟學院有沒有歧視呀

地大不歧視,安心備戰就好了
作者: 光明正大的愛你    時間: 2016-7-29 15:49
謝謝樓主~~
作者: 加州夢啊    時間: 2016-7-29 17:39
對本三歧視大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6-8-7 15:33
加州夢啊 發表于 2016-7-29 17:39
對本三歧視大嗎?

沒有歧視,我一個差二本的不是也進來了啊,好好準備即可
作者: zzh0020801    時間: 2016-8-10 07:36
今年你們進能源考了多少分呀
作者: geology666    時間: 2016-9-13 10:22
沉積巖石學怎么復習
作者: lefroid    時間: 2016-9-14 12:52
學長,現在對于數二很迷茫。全書做不動有沒有必要換十八講呢。。[苦瓜臉][苦瓜臉][苦瓜臉]
作者: sp1r1tnt    時間: 2016-9-14 21:56
學長大哥,往屆生復試要不要學位證啊?因為我沒有。。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6-9-27 17:08
sp1r1tnt 發表于 2016-9-14 21:56
學長大哥,往屆生復試要不要學位證啊?因為我沒有。。

這個我也不知道啊,你可以給地大研招辦打個電話
作者: 姌曉    時間: 2016-9-29 08:44
謝謝樓主
作者: Jackson88    時間: 2017-2-4 09:49
樓主本科煤炭方向,研究生考油氣方向,復試選煤田地質學對所選方向有影響嗎?會不會被調到煤層氣那個方向去?
作者: 無印劣品    時間: 2017-2-11 11:28
謝謝樓主
作者: 我的天吶抱抱    時間: 2017-2-18 13:57
學長還在嗎,我想復試考油層物理,學長呢
作者: 山川湖海    時間: 2017-2-18 15:29
偶遇學長,我也是礦院資源的不過我是測繪工程。
作者: 動感超人在不在    時間: 2017-2-18 15:36
學長,*嗎?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7-2-18 16:13
山川湖海 發表于 2017-2-18 15:29
偶遇學長,我也是礦院資源的不過我是測繪工程。

加油,地大的復試比較水
作者: kuangyizuxian    時間: 2017-2-18 16:17
我的天吶抱抱 發表于 2017-2-18 13:57
學長還在嗎,我想復試考油層物理,學長呢

可以的,據他們說挺簡單的
作者: 我們都一樣的    時間: 2017-2-19 07:26
感謝樓主,復試教材在哪找?
作者: 動感超人在不在    時間: 2017-2-19 14:10
學長,你也是能源地質工程的嗎?初試我選的是石油與天然氣地質學,復試沉積還是油層物理比較好過一些???
作者: 我的天吶抱抱    時間: 2017-2-26 15:32
謝謝學長
作者: GAS89    時間: 2018-3-3 15:50
學長,你復試是哪一門
作者: y400401    時間: 2019-2-25 16:34
學長你好,我也是河北工程大學的,也是報考的能源學院礦普,現在在準備復試,您還有煤田地質學的資料嗎?
作者: suyang1024    時間: 2019-12-28 20:38
同河北工程大學
地學院勘查17啊
想考地大能源學院礦歐?_??
作者: Wadgg    時間: 2020-2-20 21:51
石榴是酸的 發表于 2016-3-13 11:46
我和你一樣初試是石油與天然氣,那么我復試得準備什么?看誰的書?

請問復試過了嗎,有沒有復試資料呀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