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Duang!15人大MSW430分初復試第一名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13:55
標題: Duang!15人大MSW430分初復試第一名分享
Duang!!!2015人大MSW跨專業初復試第一名經驗+資料分享
首先,這篇文章不是心靈雞湯!
一、基本情況介紹
本人本科就讀于帝都某211財經高校,本科專業經管類。(這個信息流通的社會,還希望大家不要人肉啊)覺得跨考社工不是很難的樣子,而且實踐證明這門專業回報遠遠大于付出。
初試430分(政治67 英語85 原理 140+ 實務135+)
只看了5本專業課書:李迎生老師《社會工作概論》、中級實務和綜合、隋玉杰老師《個案工作》、楊偉民老師《社會政策導論》(我讀書少,因為懶!)
復試315 分 很一般 口語48 英語筆試44 專業課呵呵噠了
二、學習階段介紹
學習時間:
早 8:00---12:00 我我每天唯一能保證的學習時間
下午 前階段基本都在玩 看小說 學習時間極少
沖刺階段 2:00---6:00
晚 9:50 離開圖書館
回顧整個考研過程,就是看劇+看小說、雜志+玩+看書的過程。
由于本人超愛看綜藝,直到11月中旬才停止每天看劇的節奏。回顧考研時的記錄,從9月開始每天下午都要看小說和雜志,以至于我好幾位同學下午不定時去圖書館找我都看到我在看小說。。。。。。
專業課雖然是跨專業但是認真看的時期加起來不到4個月,暑假只看了李迎生老師《社會工作概論》前6章(這是我唯一覺得不無聊,能看進去的一本書),事實證明狀態不好的時候千萬不要看專業課。后面全部都會忘掉。想想我整個暑假只看了一本書前6章,也是醉了。
7月
英語是從暑假開始準備的,七月前兩周都在背單詞中度過(背單詞速度較快,別學我)下午做閱讀(后面會仔細講),中間去上了海文政治班(完全沒用,就是去發呆了)。這樣7月就完了。一直聽別人說暑假有多么重要,由于7月完全不在狀態,導致我7月末8月初每天都在哭哭哭。。。。。。哭完繼續不想學習,神作啊!
8月
還是繼續做英語閱讀,8月末開始英語2010年之后模擬,期間閨蜜遇到渣男,各種一起作,經常聊到2、3點,第二天又廢掉。。。但我的英語學習一直沒有廢掉,英語能考85 完全是暑假的積累。期間還看了半本《社會學概論新修》,當時估計腦子進水了。8月末,暑假結束,完全不想學習的節奏,又開始傷感。
總之,我的暑假就是神作,收獲就只有特別好的英語做題思路而已。專業課真的是龜速。
9月
繼續進行英語一的節奏,飛速看專業課,看的云里霧里,呵呵噠。政治大綱出了開始政治復習,趕在國慶之前把大綱刷完了(給我的看書速度跪了!)
10月
國慶節被我作完7天,終于追完了爸爸去哪兒2。終于打算學習了!開始英語2真題模考(基本沒什么錯,控制在7、8分以內)。千方百計找到學姐給我畫了專業課重點!瞬間找到思路和方向,自己總結了各本書筆記。有了筆記重點像開了外掛一樣,瞬間效率爆表。要知道,國慶節的時候我還對剩下四本書無從下手。
11月
開啟效率爆表模式!2天就能把專業課5本書過一遍,終于開始寫真題。11月中旬我終于決定不看劇,不刷微博了。
12月
繼續刷專業課,政治刷刷刷,準備考試。

上面都是廢話,沒有參考價值,大家不要向我學習。但是你想 我這樣都考了第一,你認真點肯定沒問題咯!

三、英語學習方法
英語考了85分,不是很滿意。考試做的超級慢,可還是2個小時就做完了。剩下的一小時在一道閱讀上糾結了至少20分鐘,最后一秒改對了。
閱讀全對,完型錯5個以內,翻譯對了答案感覺和答案寫的一模一樣,作文裸考沒準備。可還是扣了15分,不開心!

英語參考書:
1. 丁曉鐘 《歷年真題超精解》這個強烈推薦,分上下兩冊。雖然英語基礎很好,但也得益于這本書的思路超級貼合真題出題思路。所以我在第一次做英語一的時候每篇閱讀就控制在1個錯或不錯。不推薦張劍,看過一眼黃皮書,覺得真心一般。
2. 考研英語單詞---紅寶書。不推薦新東方綠皮亂序之類的,原因嘛,很簡單-----太厚了!
紅寶書很薄,內容都一樣,書薄所以背的有成就感。
3. 英語二 就用了老蔣的。但從我內心來說,這系列書真心不怎么樣,對題目的解答過于牽強,強忍著看了一遍,后面就只做題,不看解析了。目前還沒有發現思路很好的英語二的書,大家自己可以搜尋。
4. 作文書因為是裸考作文,沒推薦。我都猜到大作文是餅圖了,我都沒準備,考場才開始寫模板,呵呵噠。

英語一真題是很重要的!我把英語一的歷年真題分為2個part,2010年之前都比較簡單,用來單篇做和分析,2010年之后出題風格與今年一脈相承所以用來模擬考試。
具體來說:(分四階段)
1. 暑假每天上午做2篇閱讀,并且詳盡讀第一本參考書的解析,分析出題的思路。(建議用鉛筆做,因為之后還要再做一遍),可以詳細記錄自己的想法,并且轉換自己的思路。盡量用出題人的想法來想問題,長久下去你會發現自己的做題思路和出題人如出一轍了。第一次做英語閱讀還是建議上午做,因為暑假炎熱,上午還是較清醒。暑假時間充裕,是養成考研英語閱讀正確思路的關鍵時期。(老有人說 英語下午考,所以下午做養成好習慣。但仔細想,考試的時候即使下午考也一定精神集中,但平時不一定下午就高效率。所以,作為考研人,既要聽取別人的建議,也要有自己的想法,結合自己的實際。)
所以,在第一階段,我每天花在英語閱讀的時間是4小時+背單詞不定時。剩下時間都干了各種事兒,總之沒學習。
2. 9月開始花2小時模擬考2010年之后的真題,每周一套。此時就可以將英語復習時間放到下午啦。
只做英語一的完型和閱讀,其他題型都是浪費時間。
3. 做完英語一就開始英語二啦!我完全沒有鋪墊直接模擬考試。做完英語二真是很無語,英語二出題人相對英語一簡直太差啦!雖然錯很少,每年都在7分以內,但是出題思路真心一般,我錯的題看了解析還是不懂。做的最好的是2014年,閱讀錯一個,完型3個。
4. 開始第四階段了。就是把之前做過的真題重新模考一遍,只做閱讀完型,一般1個小時可以搞定4篇閱讀。真的很爽呢!每天都1個小時模考,保持做題的感覺和思路。

PS:
1. 單詞真的超級重要!!!我每天都有在背單詞,說到背單詞,我也不建議大部分人說的要背好幾個意思,我就只背單詞的一個意思。因為在做題過程中你會發現,出現熟詞辟意的幾率微乎其微,英語二就更少啦!而且,熟詞辟意就那幾個詞,平時閱讀中屢見不鮮。
2. 關于背單詞的速度! 我是非常快,一周能把單詞書背一輪的速度。每個人根據自己情況決定,但每天都要背的。
3. 考研英語最重要的是思路!所以建議在背好單詞的基礎上再做閱讀,真題很重要。所以在第一次做真題的時候一定要把感覺找對,我沒那么多時間像別人一樣把真題做個3+遍。強烈建議:單詞不牢固的情況下,不要手賤做閱讀。
4. 作文嘛:由于我沒準備。建議大家準備一下咯。我連小作文格式都錯咯。不過判卷這么嚴的情況下,作文最后一周背幾個模板也來得及,英語分數差距不是從作文拉開的!
5. 真心不建議做任何模擬題,還有什么150題。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好伐。
英語經驗就說完了,希望大家自己慢慢體會其中精妙。鑒于高中英語沒聽課,只背單詞的情況下,閱讀全對;以及大學四六級都裸考的基礎,這是我唯一一次認真的學習英語啊!做完2015年題,好后悔認真學了(哭)
希望,我的英語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四、政治學習方法
關于政治,我真是花的時間最多,考的分數最低。總分一共扣了70分,政治就占了一半。我考的比我認識的所有理科生都低。
因為不喜歡看犄角旮旯的東西,所以大綱畫了一遍就棄之不用。
參考書:
《風中勁草》全系列
《1000題》只對答案,不看解析,不找原文。(因為懶,所以別學我)
《肖秀榮全套》都入了,強烈不建議。肖四 肖八 1000題就夠了 時政小冊子刷了一遍,時政選擇題全選錯啦!
蔣中挺有一個紅色的選擇題小冊子很贊!按時間和時間寫了重點!建議入!
政治就別問我啦。選擇扣了15——20分,大題答的很好。一個字沒背過,考試早晨終于把肖四背會了。

五、專業課學習方法
1.參考書:
只看了5本書 我人懶 讀書少,不要罵我
李迎生《社會工作概論》
中級 綜合+實務
隋玉杰《個案工作》
楊偉民《社會政策導論》
不過 今年考到了小組沖突類型這種題,我是肯定不會答,但還是按照自己的理解答了。所以建議愛都書又勤快的孩子看一下高教社的小組和社區系列咯。但從自己經驗來看,讀書多還不如多讀書。社工的知識都是融會貫通的,有些問題用腳趾想想都知道答案。
2.下面,我將介紹每本書的學習方法:
A——《社會工作概論》:這本書好厚啊!但也是我的最愛,因為廢話不多,偏理論性(我好奇怪),所以在暑假不想學習的時候只看了這本前6章。買了學姐筆記,很詳細,省了很多做筆記的時間,且重點分明。自己又做了補充,更加完善。
具體來說我將這本書分為3個Part。
第一部分就是前六章,這是最重要的。發現每年真題都有涉及。主要是社會工作介紹(定義、分類、性質等,超級好記憶);社會工作歷史、起源(愛出名詞解釋和簡答);社會工作理論;社會工作要素等。前6章對我來說很容易記憶,我的方法是:找出每一點的邏輯來,找出其邏輯上相關性,這樣記憶就很順手且融會貫通啦!
第二部分是7---12章。這一part又可以分為2部分,前面是個案、小組、社區三大方法。三大方法的框架也很簡明(定義、優缺點、理論模式。各種技巧等)后面就是社會福利和行政。通常我都將這一part放在一起復習。
第三部分是13—20章。這一部分也很雞肋,通常被我拋棄,因為它比起中級實務那本書來說比較難啃,中級實務簡單易懂,邏輯清晰,考點分明。所以建議大家把這一部分看一遍,找出一些理論(比如老年社會工作那章的老年理論)作為中級實務的補充就好,之后就可以甩開書本啦!
PS:不要向我學習,我實在是懶,不喜歡的章節直接跳過,社會研究方法那一章到考試那天都沒看過,考試一道簡答+幾個名解不會也是活該。至今都不知道答案在哪頁。考試就編咯。
B——《個案工作》:看了個案工作和概論完全是兩種風格,個案工作就和看小說一樣。隋老師娓娓道來,你把這本書當小說讀就錯啦!
我把這本書分為3個part。前面兩部分仔細做了筆記,后面就拋棄書本,只看筆記啦!
有了筆記,這本書復習起來超級快!2小時之內搞定前一部分。第二部分就是個案理論模式啦!這一部分超級重要,特別愛考簡答和名詞解釋。但是記憶起來很凌亂,最后總結了筆記,瞬間思路清晰。第三部分就是實務啦!真心像讀小說,這一部分還是找出重點就可以啦,不用全看。比如:家庭社會工作的家庭生命周期,還有老年,青少年,就夠了!實務部分還是以中級為主。
C——《中級---綜合》
這本書看起來超級快,也很薄,很有成就感。通常這本書我都是和《概論》前六章一起復習的,由于概論已經比較細致了,這本書主要是概論的補充,如果名詞解釋、概念有沖突的地方,以概論為主。
學習方法:這本書我也做了筆記,但是筆記不到20頁。主要是重點的框架和整合,拿著筆記看書速度又提升了。只要記住大標題和小標題就好,具體內容瞄一眼就好,考試時自己也能寫出來。這本書我就不分part了,主要是其他書的補充。但是也很重要!
D——《中級---實務》
我超愛這本書!這本書都很重要!前2章很重要!后面的實務部分也是有技巧的。
實務部分也分為幾個part。
首先是年齡人群:兒童、青少年、老年。看的時候也只要看重點就好啦。這三部分也是有共同點的。我是按這種方法記筆記的,只要記框架就好。主要是 (定義、需要、特點、問題、理論、方法)這幾個部分。其他實務群體都以此類推。
其次:弱勢群體(這么分類不太妥當),婦女,殘疾人,矯正社會工作等等。按照上面(定義、需要、特點、問題、理論、方法)同理。
最后就是醫務社會工作,社區(這個也蠻重要),***優撫安置這一章我根本沒有看,一一個字都沒看,不要問我為什么?懶且任性!
PS:這本書也超級好記憶的,比如 每一個社會工作定義 都有模板:XX社會工作是(以XX為對象,主體通過 各種協調資源啦,解決問題啦,等等,最終幫助XX 解決問題,克服困難,實現良好適應等等。)每一個主體的社會工作都是相似而不同的。
有了簡潔的筆記就可以把這本書搞定啦!
E——《社會政策導論》
說實話,一開始看這本書真是頭大。在學姐給畫了重點之后整理了十幾頁重點筆記就把這本書拋棄了。看著筆記復習通常1個半小時可以搞定這本書。個人覺得這本書還是挺深刻的。常考的題目也就是在筆記里總結出來了。希望自己水平高之后對這本書有更深刻的見解。總之,這本書抓住重點記憶就可以了!

3.關于大綱
說實話,大綱我只是打印出來了,喵了幾眼具體有什么而已。感覺人大真題不是按照大綱來出的。所以 覺得重點不用按照大綱來總結。會跑偏。個人建議而已。大家還是要有自己的學習思路,并結合自身實際,尋找最有效方法。我的只是參考而已。

4.關于真題
真題答案我是11月中旬才開始寫的,之前就只是看題目而已。個人不建議很早就寫真題。我只是把歷年真題打印出來夾在書里,經常開始看書之前瞄一眼知道重點就好了。因為真題的題感很重要,最好把大部分題都準備之后再寫題,我懶只把真題寫了一遍,都沒時間背就上考場了。建議用A4白紙寫真題,只要寫 名次解釋和簡答就好,論述寫自己的思路就好,每個人思路不一樣,言之有理即可。真題的重要性我就不提了,建議背,我就沒背,考試遇到原題都不會,呵呵噠。

5.關于背誦
背誦依個人情況而定。就我自己而言,沒有耐心,看2遍就覺得自己會了,而且從來沒有放聲念過,上午看過下午就忘了,考試那天還是有很多記不住的。還有最重要的是不管自己喜歡的內容不喜歡的內容都要看,我就不喜歡看社會工作研究,一直到考場都沒看,所以有幾道題完全不會,三大方法的理論模式也覺得很麻煩,考試前一周才開始背。計劃書也不會,快考試才準備的。建議大家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廣撒網,全覆蓋,認真點!

6.一些小建議
專業課最重要的是思路,一個人思路邏輯好不好最能體現在答題的時候,所以大家平時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思路清晰,平時思路清晰考試時才能有所體現,因為考試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考慮,對題目的第一感覺是在平時積累的。如果自己沒有思路,也可以借鑒高分學長的答案.

7.關于沖刺
開啟全天復習以及不看小說不看劇模式已經到11月中旬了。但最后兩個月是收獲最大的,效率超高,專業課5本書,兩天就能看一遍(當然,沒記住多少),看著自己的框架和筆記,全面復習,事實證明只要效率高,方法對,思路正確,時間真的不是問題。
至于為什么能沖刺時保持高效率,最重要的還是前面心態好。反正什么也不會,就學吧。一般大家都是后面焦慮,我在剛開始準備考研就因為不想學習而焦慮,最后2個月真的是無淚可流了,所以就好好學習啦!

8.關于他人經驗
我當時把認為好的經驗貼都打印下來了,時常翻出來看看,覺得自己沒有方向時,就看看學長學姐的經驗貼。至于心靈雞湯,勵志貼之類的,看個人需要。關鍵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六 、考試
政治:考試當天早晨才背完肖四,就只背了肖四,還不熟,選擇題都不會啊!大題答的比較好,就靠高中老本來答題,其實對文科生也是夠的,大題應該有33+
英語;以最慢速度做題,可還是兩個小時就做完了。我的順序是:作文、翻譯、閱讀、新題型、完型。完型做到最后太累了,沒心思讀了,所以錯了4個左右。大家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最重要!
原理:第一天考完真的不想看專業課了啊,早晨起來匆忙背了三大方法的理論。拿到卷子就呵呵了,8個名解6個不會啊,還好后面大題還是會的。我在人大考的,一共16頁A5(還是B5)第一頁不用寫,時間很趕的,我到收卷差點寫不完,考場好多牛人居然寫完走了。中午寫完卷子手就廢了。。。
實務:8個名解一半不會!2道簡答也不會!按自己的理解寫咯。滔滔不絕。就這樣,寫到一半,手又廢了,墊著寫完的。寫完2門專業課我都要哭了好嗎?

七、復試
復試真的巨悲催,出了復試名單之后開始一堆事涌來。感冒、論文、出國游玩DIY各種booking,所以真的要崩潰了。一直都處在寫論文,改論文,查重,看小伙伴定機票,定酒店狀態。花一天時間整理了十幾道今年以及往年復試問題。事實證明,就這一天管用。復試面試就靠這一天拿下的,后來發現有幾個同學被問的問題我準備到了。口語只簡單準備了家鄉,專業,學校,為什么選人大,都沒被問到。考前2天才叫閨蜜給我寫了自我介紹,也沒問。
上午:
專業筆試:最后一個到的,每次考試都到巨晚。被監考老師催了,坐到座位馬上發卷子了。復試問題感覺宏觀和微觀都結合了。個人認為出題風格是從微觀角度回答宏觀的問題。
英語筆試:沒發卷子老師說25個選擇。我以為是語法,反正沒準備就隨他吧。結果拿到卷子,直接說了句:F**k!25道專業選擇。雖然我平時專業課都是英文教材,英文授課,英文考試,這種題我經常做。但我跨專業啊!跨專業!跨專業!硬著頭皮飛快做完了,檢查了N次。考完覺得要跪!結果完全超出想象,只錯了3道題。所以啊,同志們,平時一定要學好英語,才能hold住任何花樣的英語題!
下午:
英語口試:老師只問了2個問題,不開心!說:How are you? 答:I‘m fine.(差點繼續說3Q,不然好土的). But I got a cough yesterday(剛好又咳嗽了,我居然適宜的咳嗽了一下)。淡定的加了句 you know that. 然后正式的問題是講一下團隊合作的經歷,第二個問題根據我的回答來問 。然后就完了。兩個問題差不多只回答了兩三句,都是口語化的表達,完全沒準備過。最后48分。
專業課面試:有60道題,自己選擇號碼。我的問題是關于失獨家庭的。這個問題我關注過,還自己整理了筆記,噼里啪啦說完了。說的巨快無比,說完和老師吐了吐舌頭,說:不好意思,老師,我說的太快了。然后其他老師根據回答問了幾個小問題就結束了。面試分數沒上140,所以不是很滿意。
12:38進去,12:48出來,我的考研之旅就結束啦!然后陪著作作的閨蜜,跑遍各大商場買一雙斷碼的鞋,吃飯去咯!

八、最后的最后
終于寫到最后啦!洋洋灑灑也寫了7000多字!自己是一個思維混亂的人(除了學習),所以寫的文章亂七八糟,shit一樣,都不忍心回過頭去看第一頁。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喜勿噴喲~
最后,愿每一個看此文章的人都如愿!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19:32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0 19:27
你聰明。這個一般智力的絲毫趕不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要資料和方法正確都可以的!
作者: 涓藝    時間: 2015-4-10 20:19
師姐*幫我畫畫重點可以不呀?!才買了考研的書喃
作者: 涓藝    時間: 2015-4-10 20:41
求*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23:09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0 22:41
那不會的專業課依據什么編呢。能那么高的分。

這個看個人的水平咯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23:09
涓藝 發表于 *
求*

已加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23:10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0 22:41
那不會的專業課依據什么編呢。能那么高的分。

和你對專業課的理解和感悟有關
作者: 幸福小思    時間: 2015-4-10 23:36
學姐人才^o^~求各種資料~*爾六三億爾劉六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23:39
幸福小思 發表于 2015-4-10 23:36
學姐人才^o^~求各種資料~爾私企爾六三億爾劉六

已加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0 23:41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0 23:40
還是因為你聰明唄。

智商一方面  方法和技巧更重要!還有效率 心態  多種因素的
作者: 飄飄必勝    時間: 2015-4-10 23: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等你傾城倩    時間: 2015-4-11 00:03
飄飄必勝 發表于 2015-4-10 23:57
學姐,我想要你的概論和實務?可以么~

  • 這需要買的,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00:20
    飄飄必勝 發表于 2015-4-10 23:57
    學姐,我想要你的概論和實務?可以么~

  • 已加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00:21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1 00:15
    比如。森田療法。不會。怎么編。

    你想啊  療法   應該是  心理方面的  才叫療法  然后展開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00:27
    蘇拉拉123 發表于 2015-4-11 00:22
    比如小組那個沖突理論不會咋編呢。還有女性那個什么理論。感覺那都是死題目。 ...

    你不是已經考完了么?你當時怎么寫的啊
    作者: Yeyuqiu    時間: 2015-4-11 07:52
    我一直很好奇,第一名竟是跨考的,你讓本專業的情以何堪,今天看來,果然智商是根本,方法是關鍵,信息資源是要義。
    作者: 格子碎花    時間: 2015-4-11 08:37
    大神中的大神啊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09:53
    Yeyuqiu 發表于 2015-4-11 07:52
    我一直很好奇,第一名竟是跨考的,你讓本專業的情以何堪,今天看來,果然智商是根本,方法是關鍵,信息資源 ...

    你的總結真是到位!贊!我自己都沒想到
    作者: GeminiHJ    時間: 2015-4-11 10:21
    你好,我書還沒買全,社會工作理論 何雪松的不用看嗎?我想買你的筆記和你買的學姐的筆記,或者你可以告我一下重點嗎?我是山西的,二本,信心有些不足,能求指導嗎?謝謝!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10:22
    GeminiHJ 發表于 2015-4-11 10:21
    你好,我書還沒買全,社會工作理論 何雪松的不用看嗎?我想買你的筆記和你買的學姐的筆記,或者你可以告我 ...

    *
    作者: GeminiHJ    時間: 2015-4-11 10:27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或者微博嗎?想問你一些事兒,專業課真題真心是找不到權威的呀,還有人大老師的科研方向也沒查呢,雖然我本科是社工,但是人大的書和我們差好大啊
    作者: GeminiHJ    時間: 2015-4-11 10:28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11 10:22
    *

    啊啊啊啊,謝謝!!
    作者: 青春髙8度    時間: 2015-4-11 15:17
    女神學姐,能*么?希望得到你的經驗資料哇。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1 15:18
    青春髙8度 發表于 2015-4-11 15:17
    女神學姐,能加你q么?希望得到你的經驗資料哇。

    可以加的!
    作者: 冰之國de鳥兒    時間: 2015-4-11 15:50
    學神狂虐學霸 完爆學渣 (=?ω?)?
    作者: 我是女神缺根筋    時間: 2015-4-12 17:11
    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不一樣 你有什么是可以拿來看的比較權威的書?推薦下吧大神
    作者: 我是女神缺根筋    時間: 2015-4-12 17:14
    我已經加了你 求通過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2 17:43
    我是女神缺根筋 發表于 2015-4-12 17:11
    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不一樣 你有什么是可以拿來看的比較權威的書?推薦下吧大神 ...

    我就只看了5本    每個學校雖然不同  但只要把書本看好就行了
    作者: 永不言棄ing    時間: 2015-4-12 20:05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11 00:21
    你想啊  療法   應該是  心理方面的  才叫療法  然后展開

    我也不會,當時覺得森田應該是個日本人名,療法是個心理學方法。最后一分鐘給編了……
    作者: 狗愛吃魚    時間: 2015-4-12 20:59
    *經驗
    作者: 狗愛吃魚    時間: 2015-4-12 20:59
    狗愛吃魚 發表于 2015-4-12 20:59
    *經驗

    學姐。。。
    作者: Mrmissyang    時間: 2015-4-12 22:17
    學姐我跨考,求*
    作者: 放晴123    時間: 2015-4-13 20:51
    太牛了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3 21:56
    剛才整理了電子版資料  一共1.5G   手寫版資料600多頁 *
    作者: 趙小茉    時間: 2015-4-14 16:28
    請問人大的參考書目都是什么?筆試還要看中級社工師的書嗎?
    作者: 子不語ly    時間: 2015-4-14 16:56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13 21:56
    剛才整理了電子版資料  一共1.5G   手寫版資料600多頁 可以聯系

    學姐求分享啊!*吧
    作者: 夕楊33    時間: 2015-4-14 17:04
    學姐,求經驗*四五3七
    作者: 子不語ly    時間: 2015-4-14 17:06
    或者學姐我加你好吧?
    作者: 盛寵    時間: 2015-4-14 17: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你妹的考研    時間: 2015-4-14 17:41
    學姐,能+扣分享一下你整理的考研筆記么,一一〇一一〇五四陸九,感激不盡
    作者: Graceqinger    時間: 2015-4-14 20:24
    我無比崇拜你!!!棒棒噠
    作者: 淺茵    時間: 2015-4-14 23:50
    學姐好厲害
    作者: 平一帆0803    時間: 2015-4-17 20:46
    好文章,頂了。資料真的好全啊
    作者: 但旦是會幸福de    時間: 2015-4-17 21:37
    學姐好厲害,人大是遙不可及的夢啊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8 19:37
    但旦是會幸福de 發表于 2015-4-17 21:37
    學姐好厲害,人大是遙不可及的夢啊

    你也可以的
    作者: 但旦是會幸福de    時間: 2015-4-18 20:06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18 19:37
    你也可以的

    我只是一個普通本科的渣渣,九八五都不是,而且現在才決定考研,可不敢樹立那么宏偉的目標
    作者: 里海    時間: 2015-4-18 20:51
    。。。智商優越感躍然紙上,服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19 09:10
    里海 發表于 2015-4-18 20:51
    。。。智商優越感躍然紙上,服

    木有哇
    作者: lzs6672    時間: 2015-4-24 14:03
    謝謝
    作者: 淺止丶    時間: 2015-4-26 15:17
    英語是英語二嗎?
    作者: 1510312656    時間: 2015-4-26 16:28
    盛寵 發表于 2015-4-14 17:29
    山西哪個學校呀?

    山西哪個學校?
    作者: 韓十3    時間: 2015-4-27 23:03


    作者: 韓十3    時間: 2015-4-27 23:04
    韓十3 發表于 2015-4-27 23:03

    學姐求加
    作者: 俄只不過是超人    時間: 2015-4-28 15:34
    專業課很給力的指導,希望加個好友指導一下,好嗎?美麗的學姐!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29 12:28
    剛剛看了電子版資料有200G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29 12:28
    俄只不過是超人 發表于 2015-4-28 15:34
    專業課很給力的指導,希望加個好友指導一下,好嗎?美麗的學姐!

    可以的!
    作者: 俄只不過是超人    時間: 2015-4-29 12:32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29 12:28
    可以的!

    *。
    作者: 俄只不過是超人    時間: 2015-4-29 18:00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4-29 12:28
    可以的!

    學姐,我想問下中級的綜合和實務是哪個版本的比較好,還有社會政策導論哪個比較不錯呢?
    作者: zyt1264280644    時間: 2015-4-29 19:55
    學姐,想問一下社工中級的實務和綜合買的是什么書,在網上看不知道買哪種額

    作者: 荷侵曉    時間: 2015-4-29 20:01
    智商高啊
    作者: 荷侵曉    時間: 2015-4-29 20:05
    求指導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4-29 22:22
    荷侵曉 發表于 2015-4-29 20:05
    求指導

    可加號碼
    作者: 權2744566141    時間: 2015-4-30 00:20
    女神,你好!看完你寫的總結,太厲害了,我以你為榮,不過我想問問你,你考英語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作者: codlinmom    時間: 2015-4-30 22:24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 12:52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 12:53
    GeminiHJ 發表于 2015-4-11 10:27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或者微博嗎?想問你一些事兒,專業課真題真心是找不到權威的呀,還有人大老師的科研方 ...

    四二一三三零三九四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 12:53
    權2744566141 發表于 2015-4-30 00:20
    女神,你好!看完你寫的總結,太厲害了,我以你為榮,不過我想問問你,你考英語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

    英語二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3 23:51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8 12:57
    還有2份多余資料
    作者: 立早每文yes    時間: 2015-5-8 16:37
    你可以告訴我,應該怎樣抓住書的重點嗎?你都是怎么樣答題的呢?答題的思路是什么呢?比如說,簡述社會工作價值體系的特點。這道題應該怎么答呢?求指教,,,,
    作者: 一枚看客    時間: 2015-5-10 21:03
    學姐是人才。怎么不去北大!!!
    作者: 文文歐巴    時間: 2015-5-10 22:52
    似乎有隱瞞啊
    作者: 等你傾城    時間: 2015-5-11 23:11

    作者: 咪都    時間: 2015-5-12 22:03
    謝謝~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3 18:10
    一枚看客 發表于 2015-5-10 21:03
    學姐是人才。怎么不去北大!!!

    因為懶
    作者: 馬超系    時間: 2015-5-13 18:30
    多謝分享
    作者: 鄭12    時間: 2015-5-13 23:14
    學姐,我也是跨考的,想問下,社工有很多跟心理學有關,要讀些心理學的書嗎
    作者: 人大大201512    時間: 2015-5-14 00:01
    文文歐巴 發表于 2015-5-10 22:52
    似乎有隱瞞啊

    的確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4 17:39
    文文歐巴 發表于 2015-5-10 22:52
    似乎有隱瞞啊

    我寫的這么詳細認真 你說我隱瞞 真的好傷心!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4 17:39
    鄭12 發表于 2015-5-13 23:14
    學姐,我也是跨考的,想問下,社工有很多跟心理學有關,要讀些心理學的書嗎 ...

    不用吧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6 15:30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16 15:30
    人大大201512 發表于 2015-5-14 00:01
    的確

    你怎么知道
    作者: 冷冷斌    時間: 2015-5-21 21:02
    樓主,你猛啊,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4 18:29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5 20:41
    up哦 出資料
    作者: 王婷婷92    時間: 2015-5-25 21:19
    學姐可以加下嗎?我也是跨考,近期剛下定決心要考人大,求經驗求指導!!一死九凌一起就思思吧
    作者: 不是Rose    時間: 2015-5-25 21:35
    大神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6 11:35
    王婷婷92 發表于 2015-5-25 21:19
    學姐可以加下嗎?我也是跨考,近期剛下定決心要考人大,求經驗求指導!!一死九凌一起就思思吧 ...

    要回答問題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6 11:36
    王婷婷92 發表于 2015-5-25 21:19
    學姐可以加下嗎?我也是跨考,近期剛下定決心要考人大,求經驗求指導!!一死九凌一起就思思吧 ...

    死耳一三三零三九四
    作者: 王婷婷92    時間: 2015-5-26 20:12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5-26 11:36
    死耳一三三零三九四

    好的,謝謝啦!!!
    作者: 王婷婷92    時間: 2015-5-26 20:15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5-26 11:36
    死耳一三三零*四

    已加,求認證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6 22:05
    王婷婷92 發表于 2015-5-26 20:15
    已加,求認證

    OK
    作者: 王婷婷92    時間: 2015-5-27 08:49
    毛啊米 發表于 2015-5-26 22:05
    OK

    學姐,你有時間的話,能把資料給我發一份嗎??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5-28 08:31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6-1 19:13
    u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6-3 11:08
    u p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6-5 20:59
    up
    作者: 弓小長先生    時間: 2015-6-10 18:17
    學姐好棒,求各種筆記資料啊,*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6-10 21:11
    大家加油
    作者: 毛啊米    時間: 2015-6-10 23:04
    弓小長先生 發表于 2015-6-10 18:17
    學姐好棒,求各種筆記資料啊,*

    好的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