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西財應用統計考研專業課復習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4-9 10:12
標題: 2015西財應用統計考研專業課復習經驗
很幸運能夠被西財應統擬錄取,432分數111,算中上吧,話不多說,見下文。
一.初試復習用書:
1.《統計學》(第二版)  向蓉美、王青華主編

2.《統計學》(第五版)  龐皓主編

3. 《統計學》(第五版)  賈俊平、何曉群主編

4. 《統計學學習指導及應用實踐》(第二版)  向蓉美、王青華主編

5. 《統計學學習指導及能力訓練》  向蓉美、王青華、徐浪主編

6. 《統計學學習指導書》(第五版)  賈俊平主編

7. 《應用統計碩士考試過關必做習題集(含名校考研真題詳解)》

二.初試復習經驗:
1.上面總共有七本書,向蓉美老師統計學和龐皓老師統計學有很多重復的地方,《統計學學習指導及應用實踐》和《統計學學習指導及能力訓練》也有很多重復的地方,我在準備初試的時候最主要看的是向蓉美老師統計學以及對應配套的練習冊,也就是那兩本藍色的書。其余的五本書作為輔助用書。大家在準備初試的時候,要想取得一個不錯的專業課分數,建議一定要把向蓉美和龐皓統計學都仔細研讀,因為西財出題風格就是按照自己出版的統計學教材來的。至于賈俊平統計學,西財統計學多因素方差分析和多元線性回歸沒有,所以要看賈俊平的那部分。西財的兩本練習冊也很經典,必做。吃透兩本練習冊之后還有多余時間則可以看看賈俊平統計學學習指導書和圣才考研的書,多做些題總是有好處的。

2.對照向和龐統計學,先把兩本書不一樣的內容標記出來,選擇一本書作為重點,比如選擇向統計學,然后仔仔細細看向統計學,爭取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知識點,當某一章與龐統計學有差異時,就重點看龐統計學,這樣就看完了向和龐統計學。看完一章之后就可以做對應的練習冊啦,兩本練習冊也選擇一本作為重點,另外一本互補。

3.教材和練習冊必須反復看,不斷重復。西財統計學內容比較少,可能前兩遍耗時多些,到了后面會越來越快。爭取教材的知識點都能夠記下,有些知識點很容易忽略的,比如初試考了什么是綜合評價,像這種知識點大家就很容易忽略,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對于練習冊,必須吃透,該記的知識點必須記,我當初是把練習冊后面的判斷和簡答都背了的。初試的時候有些題的答案可以直接在教材和練習冊上找到。

4.西財的題目覆蓋全面。前面幾章都是考判斷和簡答,后面幾章是重點且考計算題。初試題目感覺不難,但是要拿高分則不容易,需要建立在自己扎實基礎之上。

5.初試不允許帶計算器,考試時候七位數乘三位數、開根號,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算下來的,所以很痛苦,建議大家做練習冊計算題的時候用手算,現在練起走,考試時候就會得心應手一些。

6.概率論部分按照以往只有一道十分的計算題,不難,沒必要單獨復習,直接復習數學三概率統計部分就可以了。

希望2016考西財應統的學弟學妹們能夠在初試和復試之后把真題回憶出來,為后面的學弟學妹做貢獻。

作者: 小小小藍天兒    時間: 2015-4-9 12:51
恭喜恭喜
作者: 小小小藍天兒    時間: 2015-4-9 12:52
為嘛沒有人回復呢 頂一下
作者: HKholdon    時間: 2015-4-9 13:07
就憑樓主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就要頂他一下。
不過我個人認為,龐浩的書,只作為一個補充,用處不大;第6項,直接可以略去,沒必要。
有時間的話,到優酷去下西財統計學視頻,聽一下,對于跨專業的人還是有用。
作者: HKholdon    時間: 2015-4-9 13:15
Sorry,時間長了搞忘了:第6項還是要做,因為雙因素方差分析和多元線性回歸的題要做,那本書除了賈俊平課本的課后習題外,還有一些補充的選擇題,確實要做。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4-9 13:30
HKholdon 發表于 2015-4-9 13:15
Sorry,時間長了搞忘了:第6項還是要做,因為雙因素方差分析和多元線性回歸的題要做,那本書除了賈俊平課本 ...

謝謝啦,請問你是今年考的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4-9 13:34
小小小藍天兒 發表于 2015-4-9 12:51
恭喜恭喜

謝謝斑斑
作者: HKholdon    時間: 2015-4-9 13:41
是的,今天出結果了嘛,就上來溜一下。
再補充一句:西財的應統更像是一門背課,理解之后,各位,開背吧。

大局已定,分數什么的已無意義,現在大家一條起跑線上,要向前看。
作者: hkl517    時間: 2015-4-9 16:58
太感謝學長,聽說西財專業課壓分壓得狠,正有些發愁呢,學長辛苦辛苦~
作者: qingmu7    時間: 2015-5-7 14:37
感謝樓主,還在糾結是考西財統計學碩還是專碩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10 06:52
謝謝學長,我是16考研的,能交流下嘛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0 14:04
A仰望天空 發表于 2015-5-10 06:52
謝謝學長,我是16考研的,能交流下嘛

可以的,有什么問題就問哈,盡量幫助你
作者: Zzzl1994    時間: 2015-5-11 10:18
學長,我想問下你當時為什么不選學碩呢
作者: QIAORUI3783    時間: 2015-5-11 10:28
學長,能*嗎?嘿嘿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1 10:56
Zzzl1994 發表于 2015-5-11 10:18
學長,我想問下你當時為什么不選學碩呢

學碩考802,文字性東西較多,不喜歡。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1 10:59
QIAORUI3783 發表于 2015-5-11 10:28
學長,能加你*嗎?嘿嘿

有什么問題可以在論壇里面問哈,論壇不允許留*之類的
作者: 石正新    時間: 2015-5-15 12:06
學長,今年應統分數多少啊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5 15:08
石正新 發表于 2015-5-15 12:06
學長,今年應統分數多少啊

330
作者: 一只路過的呆    時間: 2015-5-16 00:02
學長,330分以后學院會不會再另劃線呀?你能估計一下過初試的平均大概都多少分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6 00:05
一只路過的呆 發表于 2015-5-16 00:02
學長,330分以后學院會不會再另劃線呀?你能估計一下過初試的平均大概都多少分嗎? ...

過了330就可以參加復試哈。我估計今年錄取的平分數在350左右吧。
作者: slfshihouzi    時間: 2015-5-17 21:22
學長,有必要買紅寶書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7 21:50
slfshihouzi 發表于 2015-5-17 21:22
學長,有必要買紅寶書嗎?

我覺得沒必要哈,西財教材和練習冊足矣
作者: slfshihouzi    時間: 2015-5-17 22:32
zzjsw 發表于 2015-5-17 21:50
我覺得沒必要哈,西財教材和練習冊足矣

能告訴我你各科成績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7 22:37
slfshihouzi 發表于 2015-5-17 22:32
能告訴我你各科成績嗎?

61   62   134   111
作者: slfshihouzi    時間: 2015-5-17 22:43
zzjsw 發表于 2015-5-17 22:37
61   62   134   111

專業課就看那7本書,還需要看其他的資料嗎?總是感覺自己的資料比別人少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7 22:46
slfshihouzi 發表于 2015-5-17 22:43
專業課就看那7本書,還需要看其他的資料嗎?總是感覺自己的資料比別人少 ...

完全夠了哈
作者: slfshihouzi    時間: 2015-5-17 22:48
zzjsw 發表于 2015-5-17 22:46
完全夠了哈

哦哦,學長,你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7 22:49
slfshihouzi 發表于 2015-5-17 22:48
哦哦,學長,你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

去年三月
作者: slfshihouzi    時間: 2015-5-17 22:49
zzjsw 發表于 2015-5-17 22:49
去年三月

嗯嗯,好的,謝謝學長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17 22:50
slfshihouzi 發表于 2015-5-17 22:49
嗯嗯,好的,謝謝學長

不用哈
作者: 二然要考研    時間: 2015-5-18 20:22
多謝學長分享.!
作者: abxdfff4    時間: 2015-5-23 21:17
經驗很給力啊,謝謝分享,幾年統計學都用計算器的,想想用手算簡直*疼啊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5 16:54
zzjsw 發表于 2015-5-10 14:04
可以的,有什么問題就問哈,盡量幫助你

學長,專業課復習一般從什么時候開始比較合適,第一遍復習大概需要多長時間,你當時復習的時候專業課每天看多長時間啊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25 21:33
A仰望天空 發表于 2015-5-25 16:54
學長,專業課復習一般從什么時候開始比較合適,第一遍復習大概需要多長時間,你當時復習的時候專業課每天 ...

早點的話六月份開始,晚點的話暑假都可以。專業課內容不多,每天花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6 07:54
嗯好,謝謝學長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9 23:09
zzjsw 發表于 2015-5-25 21:33
早點的話六月份開始,晚點的話暑假都可以。專業課內容不多,每天花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

學長'西南財經那個考研群里有你嘛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9 23:10
zzjsw 發表于 2015-5-25 21:33
早點的話六月份開始,晚點的話暑假都可以。專業課內容不多,每天花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

謝謝,學長~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5-29 23:10
A仰望天空 發表于 2015-5-29 23:10
謝謝,學長~

不用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9 23:10
A仰望天空 發表于 2015-5-29 23:10
謝謝,學長~

學長,西南財經的考研群里有你嘛
作者: A仰望天空    時間: 2015-5-29 23:41
zzjsw 發表于 2015-5-29 23:10
不用

學長,15西財企鵝群里能找到你嘛
作者: weasonyang    時間: 2015-6-11 01:24
學長你好~我也準備考西財應用統計~想問一下專業課準備要按什么順序呢?另外能要一下你的聯系方式嘛?謝謝
作者: 付勝超    時間: 2015-6-11 01:33
真好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6-11 07:39
weasonyang 發表于 2015-6-11 01:24
學長你好~我也準備考西財應用統計~想問一下專業課準備要按什么順序呢?另外能要一下你的聯系方式嘛?謝謝 ...

專業課就一章一章來嘛,每章都有可能考到。聯系方式論壇不方便透露啊。
作者: weasonyang    時間: 2015-6-11 07:49
zzjsw 發表于 2015-6-11 07:39
專業課就一章一章來嘛,每章都有可能考到。*方式論壇不方便透露啊。 ...

我 秋秋  叁~八~四~三~四~七~五~九~八 求*…
作者: 牽手到黎明    時間: 2015-6-11 08:55
從開始找學校就看樓主的帖子,真的幫助好大,感謝樓主,默默的頂一下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6-11 08:55
牽手到黎明 發表于 2015-6-11 08:55
從開始找學校就看樓主的帖子,真的幫助好大,感謝樓主,默默的頂一下

謝謝。
作者: krismile3    時間: 2015-6-18 13:04
謝謝
作者: 王鴻羽1006    時間: 2015-6-20 19:45
請問向和龐的統計學是都需要看的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6-20 20:23
王鴻羽1006 發表于 2015-6-20 19:45
請問向和龐的統計學是都需要看的嗎?

恩,是的。著重看一本,另一本互補
作者: 王鴻羽1006    時間: 2015-6-21 13:39
zzjsw 發表于 2015-6-20 20:23
恩,是的。著重看一本,另一本互補

那個專業課除了看這三本書和對應習題集,還需要什么資料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6-21 13:51
王鴻羽1006 發表于 2015-6-21 13:39
那個專業課除了看這三本書和對應習題集,還需要什么資料嗎?

我覺得夠了哈。你覺得不夠的話還可以找其他統計學的資料來看
作者: 王鴻羽1006    時間: 2015-6-21 18:09
zzjsw 發表于 2015-6-21 13:51
我覺得夠了哈。你覺得不夠的話還可以找其他統計學的資料來看

好噠
作者: 我就服了    時間: 2015-6-25 14:34
66666
作者: 運籌帷幄的    時間: 2015-6-25 17:38
版主各科成績
作者: 堅持就好了啊    時間: 2015-7-2 23:32
學長,統計對數學要求高嗎,文科生可不可以報呢?謝謝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 23:33
堅持就好了啊 發表于 2015-7-2 23:32
學長,統計對數學要求高嗎,文科生可不可以報呢?謝謝

可以報的
作者: 堅持就好了啊    時間: 2015-7-2 23:50
zzjsw 發表于 2015-7-2 23:33
可以報的

哇,文科跨考,壓力好大啊!拼了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3 10:05
堅持就好了啊 發表于 2015-7-2 23:50
哇,文科跨考,壓力好大啊!拼了

今年就有很多小伙伴跨考成功了,你可以看我的專業課復習經驗貼
作者: 不同尋常00    時間: 2015-7-18 17:30
聽說西財的專業課壓分很嚴重,請問學長答題思路是怎樣的?有什么地方需要可別注意?感覺很沒底啊。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18 18:29
不同尋常00 發表于 2015-7-18 17:30
聽說西財的專業課壓分很嚴重,請問學長答題思路是怎樣的?有什么地方需要可別注意?感覺很沒底啊。 ...

不是有配套練習冊嗎,你跟到練習冊后面的判斷題和簡答題思路來就可以了。
作者: 不同尋常00    時間: 2015-7-20 20:22
zzjsw 發表于 2015-7-18 18:29
不是有配套練習冊嗎,你跟到練習冊后面的判斷題和簡答題思路來就可以了。 ...

請問學長做過西財或其他學校歷年來的真題嗎?
作者: 不同尋常00    時間: 2015-7-20 20:23
zzjsw 發表于 2015-7-18 18:29
不是有配套練習冊嗎,你跟到練習冊后面的判斷題和簡答題思路來就可以了。 ...

請問學長做過西財或其他學校歷年來的真題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0 20:48
不同尋常00 發表于 2015-7-20 20:23
請問學長做過西財或其他學校歷年來的真題嗎?

其它學校沒做過,不過西財歷年真題必須得看一下,有回憶版本的
作者: feeloob    時間: 2015-7-25 07:30
學長 我一大早就打開電腦了 你的復習經驗真棒! 請問 今年招收多少人呢 報錄比多少啊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5 07:51
feeloob 發表于 2015-7-25 07:30
學長 我一大早就打開電腦了 你的復習經驗真棒! 請問 今年招收多少人呢 報錄比多少啊 ...

招了65個,其中一個推免。有230左右人報名
作者: feeloob    時間: 2015-7-25 08:34
zzjsw 發表于 2015-7-25 07:51
招了65個,其中一個推免。有230左右人報名

啊 不到0.3的錄取,我跨考T T 本科學的數學 學長專業課什么時候開始的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5 08:46
feeloob 發表于 2015-7-25 08:34
啊 不到0.3的錄取,我跨考T T 本科學的數學 學長專業課什么時候開始的

暑假吧
作者: feeloob    時間: 2015-7-25 14:23
zzjsw 發表于 2015-7-25 08:46
暑假吧

論壇里面加不了你好友- -資格不夠 學長  財大的四本書和人大的兩本都買了 還需要買圣才的嗎 他是針對財大的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5 15:37
feeloob 發表于 2015-7-25 14:23
論壇里面加不了你好友- -資格不夠 學長  財大的四本書和人大的兩本都買了 還需要買圣才的嗎 他是針對財大 ...

圣才的可買可不買,時間多做一下還是可以的。最主要就是西財的教材和配套練習題
作者: 飽滿的魚    時間: 2015-7-26 22:48
學長 我買的向蓉美的第二版統計學 沒買龐皓的,因為西財學生說沒見過龐的書 然后用不用看茆詩松的概率統計???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6 22:50
飽滿的魚 發表于 2015-7-26 22:48
學長 我買的向蓉美的第二版統計學 沒買龐皓的,因為西財學生說沒見過龐的書 然后用不用看茆詩松的概率統計 ...

茆詩松的沒必要看,個人覺得龐皓的統計學還是有必要看一下的,因為他的書和向蓉美的還是有點兒不同的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6 22:51
飽滿的魚 發表于 2015-7-26 22:48
學長 我買的向蓉美的第二版統計學 沒買龐皓的,因為西財學生說沒見過龐的書 然后用不用看茆詩松的概率統計 ...

比如時間序列加法模型和乘法模型的區別,龐皓的書有講到,向蓉美的沒講到,13年和14年都考到那道題了
作者: 飽滿的魚    時間: 2015-7-26 23:27
zzjsw 發表于 2015-7-26 22:51
比如時間序列加法模型和乘法模型的區別,龐皓的書有講到,向蓉美的沒講到,13年和14年都考到那道題了 ...

然后 既然西財的教材跟別的學校不一樣 那別的學校的真題有必要看嗎 西財的真題貌似網上找不到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6 23:28
飽滿的魚 發表于 2015-7-26 23:27
然后 既然西財的教材跟別的學校不一樣 那別的學校的真題有必要看嗎 西財的真題貌似網上找不到 ...

西財真題有回憶版本的,你在統計版塊兒找找
作者: 吾愛方大同    時間: 2015-7-29 09:57
zzjsw 發表于 2015-7-25 07:51
招了65個,其中一個推免。有230左右人報名

學長,請問參加復試的人一共有多少?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7-29 10:32
吾愛方大同 發表于 2015-7-29 09:57
學長,請問參加復試的人一共有多少?

好像是75人
作者: bcdeg    時間: 2015-7-29 11:32
HKholdon 發表于 2015-4-9 13:15
Sorry,時間長了搞忘了:第6項還是要做,因為雙因素方差分析和多元線性回歸的題要做,那本書除了賈俊平課本 ...

你的書都在哪里買的需不需要都買最新版的
作者: xly15755163563    時間: 2015-9-4 00:17
學長,龐浩版本的書你當初有找到課后習題答案嗎
作者: 麥大瑞    時間: 2015-9-4 16:59
學長,統計學初試專業課不是802經濟學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4 17:00
麥大瑞 發表于 2015-9-4 16:59
學長,統計學初試專業課不是802經濟學嗎

統計學是802   應用統計是432
作者: 麥大瑞    時間: 2015-9-4 17:02
zzjsw 發表于 2015-9-4 17:00
統計學是802   應用統計是432

哦哦,謝謝學長回復
作者: 雨蝶冰冰    時間: 2015-9-4 22:15
學長那么多書都要背嗎?應統考試難嗎?害怕專業課,復習不到位,只要這三本資料應該夠了吧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4 22:17
雨蝶冰冰 發表于 2015-9-4 22:15
學長那么多書都要背嗎?應統考試難嗎?害怕專業課,復習不到位,只要這三本資料應該夠了吧 ...

主要看西財教材和配套練習冊哈,每年難度不一樣哦,今年的題就比去年難
作者: 雨蝶冰冰    時間: 2015-9-4 22:18
zzjsw 發表于 2015-9-4 22:17
主要看西財教材和配套練習冊哈,每年難度不一樣哦,今年的題就比去年難 ...

嗯嗯,謝謝,學長,學長人真好,
作者: 麥大瑞    時間: 2015-9-5 11:59
學長政治和英語什么時候開始做的真題呢,用的誰的書,求推薦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5 12:13
麥大瑞 發表于 2015-9-5 11:59
學長政治和英語什么時候開始做的真題呢,用的誰的書,求推薦

政治用肖秀榮的多些,后期買風中勁草。英語真題也可以做啦,只有六年
作者: nanasunshine    時間: 2015-9-5 12:22
學長,復試也只考這些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5 12:39
nanasunshine 發表于 2015-9-5 12:22
學長,復試也只考這些嗎?

復試是微觀經濟學和統計學
作者: nanasunshine    時間: 2015-9-5 12:43
好的,謝謝
作者: 麥大瑞    時間: 2015-9-5 17:18
zzjsw 發表于 2015-9-5 12:13
政治用肖秀榮的多些,后期買風中勁草。英語真題也可以做啦,只有六年

好的謝謝
作者: xiaomengwu    時間: 2015-9-6 23:38
學長,向榮美的學習指導及應用實踐的案例思考題還用看不,沒有答案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7 00:05
xiaomengwu 發表于 2015-9-6 23:38
學長,向榮美的學習指導及應用實踐的案例思考題還用看不,沒有答案哎

看你吧。教材課后題也沒答案,我反正沒做
作者: Sakya1993    時間: 2015-9-10 08:57
學長,請問432也是考數三嗎?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10 08:58
Sakya1993 發表于 2015-9-10 08:57
學長,請問432也是考數三嗎?

是的
作者: 蝸牛愛奔跑    時間: 2015-9-10 12:42
學長,那兩本向美蓉老師的統計學的課后習題有沒必要做呢?可是又沒有課后題答案!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11 00:10
蝸牛愛奔跑 發表于 2015-9-10 12:42
學長,那兩本向美蓉老師的統計學的課后習題有沒必要做呢?可是又沒有課后題答案! ...

我當初沒有做
作者: 雨蝶冰冰    時間: 2015-9-11 12:36
請問學長現在看專業課的話一天大概分配多長時間,
作者: 雨蝶冰冰    時間: 2015-9-11 12:39
雨蝶冰冰 發表于 2015-9-4 22:15
學長那么多書都要背嗎?應統考試難嗎?害怕專業課,復習不到位,只要這三本資料應該夠了吧 ...

英語按照英語一復習的,還有必要做英語二真題嗎?他們是不是不一樣啊
作者: zzjsw    時間: 2015-9-11 14:54
雨蝶冰冰 發表于 2015-9-11 12:36
請問學長現在看專業課的話一天大概分配多長時間,

三個小時左右吧
作者: 雨蝶冰冰    時間: 2015-9-11 22:19
zzjsw 發表于 2015-9-11 14:54
三個小時左右吧

英語現在是按照英語一復習的,還有必要把英語二真題做一遍嗎?有區別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