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人大漢碩已錄取,分享資料和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09:44
標題: 2015人大漢碩已錄取,分享資料和經驗~
[attach]953570[/attach][attach]953571[/attach][attach]953554[/attach][attach]953555[/attach][attach]953556[/attach][attach]953557[/attach][attach]953559[/attach][attach]953560[/attach][attach]953561[/attach][attach]953567[/attach]
本人參加了2015年中國人民大學漢碩的考試,昨天在擬錄取名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還是很高興吶,現在把自己的一些感悟和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解決16年同學的困惑~
1.      院校的選擇。一開始我并不知道人大的漢碩在蘇州,而且印象中這種學校應該很難考,后來是學長學姐給我推薦,我才明白了詳細的情況,期間也考慮了南開、復旦這些學校,可是后來我做了這幾所學校的初試題,上海高校的題差點把我虐哭,感覺現漢和我學的好像不一樣,文化的題也不是某本書上的。盡管13年人大專業二的題足夠讓人吐血,可是111214都很正常,綜合考慮,大概143月份我確定了這所學校,并且沒有再動搖。有的同學選擇院校時盲目跟風隨大流,看到別人報什么學校自己也去報,這樣很容易堅持不下來,畢竟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據說16年漢碩要從蘇州搬回通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關于報錄比,據說一共報了300多(具體數目實在不詳),參加復試的89人,最后錄取74人。
2.      準備時間:我是大概144月份開始搜集各種資料,著手復習。英語真題從97年開始做,雖然和現在的思路不太一樣,但是通過以前的真題背了好多單詞。專業課的書不緊不慢的看,專一主要是現漢,第一遍我也沒要求自己必須背過,不過一定得理解,明白教材到底在說什么。專二是從文化要略開始看的,結合了附送的考研筆記。到了八月份,就每天坐在教室里學習了,早上7點起床,吃完飯7:40到教室,中午12:10去吃飯。下午2點開始學習,晚上10點回宿舍休息,不熬夜,隔半個月就休息半天或者一天。同時專業課也開始強化記憶,加大復習強度,這樣日積月累收獲著實挺大。3. 人大并沒有官方指定的參考書,初試我看的書有:黃廖版現漢(增訂四版)+教學與自學參考(主要是看課后題答案和上面的補充練習題),語言學綱要,古代漢語一二冊(王力版),對外漢語語法教學釋疑201例,中國文化要略(程裕貞),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劉珣版),跨文化交際(胡文仲版),外國文化史(孟昭毅版),人大指南。這些書都是必看的,我每本都看了大概5遍以上并且做了筆記。其他諸如:中國文化概論,趙晶的那個大學生必背的文化常識,還有北大版現漢,我都是翻了一下也沒認真看。10-14人大完全按照樣卷出題(13年之前不考案例分析,而是類似高中作文的寫作),但是15年題型大變,主要題型包括:專業一填空、選擇、名詞解釋、簡答、古漢的句讀和翻譯;專業二填空選擇、名詞解釋、簡答、論述和案例分析,估計很多人都聽說了。但是還有一點,盡管題型變了,但是重點沒變,題目很正,很多都是基礎題目,難度并不大,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盡管之前我并沒有準備主觀題,但是到了考場上認真思考一下還是能寫出很多東西來。還有,人大真題重復率很高,同一個知識點,上年也許考填空,今年就成了名詞解釋。關于201例這本書,人大以前也考,但是今年力度很大,這在初試、復試中都有體現,直接出了書上的原題而且分值很高。所以16考研的各位在備考的時候最好把這本書背過,初期每天看幾個,后期就會很熟悉了。古漢我初試沒怎么準備,就剛開始看了幾篇文選,但是好在初試、復試都不難,初試專業一除了句讀、翻譯之外還考了一道與古漢相關的簡答題(瘦身、豐胸這類詞體現了古漢形容詞的什么特殊用法并且舉例說明,我寫的形容詞的使動用法不知道對不對)。專業二的內容主要是人大自己出的那本指南、文化要略、劉珣引論、跨文化交際,記住一定要把指南放在最高最高的地位,文化要略的考察非常注意細節,大家看書的時候盡量看的細一點。初試案例分析考的是:目的語環境里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和非目的語環境里的對外漢語教學各自的優缺點,1200字,我覺得專二時間不是很寬松,得加快寫字速度。總之人大漢碩初試考的就是基礎和細節,把該看的教材理解并背誦,做起題來就不感覺難。論壇上有各種資料、電子書和筆記,不可能也沒必要看完,一定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別人的經驗固然不錯,可是也要想想是否適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4.      復試報到時需要攜帶本科時的成績單和六級成績單,其他一概不需要。主要包括包括英語筆試、專業課筆試、英語面試和專業課綜合素質面試。今年筆試英語、、也變了,考了20個單選+一篇完型+一篇作文(以往都是三篇閱讀+作文),而且單選都是意思差不多的詞作為選項,我好多都不會啊,心塞。作文竟然考的和去年一樣,是the importance of Chinese literature,題目下面有提示。專業課的筆試比較正常,考了近義詞辨析,“好”的義項列舉,“被”字句的用法并改病句,跨文化交際中應該如何對待外來文化,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句讀和翻譯,案例分析是本土對外漢語教師的培養問題,但是寫的時候也別磨蹭,不然很容易寫不完。面試專業課和綜合素質時,我分到的老師挺和藹的,還一直微笑,答錯了老師會幫助糾正,進去大概20min。英語面試要短的多,讀了一篇文章,老師又問了幾個問題就讓我出來了,時間比專業課面試短的多。
5.      考研不單單是智力的比拼,更是體力、毅力和心理素質的綜合較量。每天在教室坐十來個小時,保證時間的同時需要讓自己安靜下來,別浮躁,爭取提高效率。到了后期,四科齊下,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再加上心理壓力大、天氣寒冷,身體上也容易出問題。所以筒子們平時就得加強身體素質的鍛煉吶,沒事去操場跑兩圈。212號出成績以后我們就在等分數線,當時學校劃的線是320,過了幾天學院又把分提到了32412年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英語政治從50提到60)。322日結束復試,一開始說30號出成績,后來又到了四月1號,又到3號,最后7號查到了擬錄取的結果,8號才出擬錄取名單。真的很磨人,一點一點消磨著耐心和信心,這個過程也需要一顆強大的心臟。
6.      關于是否需要上輔導班。專業課我覺得不需要上,本專業的同學這幾門課都學過,跨專業的同學真的需要在現漢上下下功夫。英語和政治,我上的文都的,感覺好像提高不大,后期時間十分緊張,但是我還是去了,一節課也沒落下。好多人看到周圍的同學報班就開始沉不住氣,擔心別人比自己多學了,如果真有這種情況那你還是報個班吧,這樣能讓自己學的更踏實。也有好多人什么班都不報成績照樣高高的,所以輔導班并不是關鍵因素,關鍵在于自己是不是學下去了,是不是把知識學得很扎實。政治我是9月中旬才開始的,文科生不用太擔心,中間刷了肖秀榮的1000題、八套卷、四套卷,最后背了肖四還有蔣中挺五套題,不得不說肖老爺子是業界良心吶,盡管15考研他壓中的原題并不多,但是這仍然是目前市場上最靠譜的押題了。
6.      最后說說考研英語吧,樓主高考英語138,四六級均500+且一次通過,大三通過商務英語BEC中級考試,本來我覺得英語是要給我提分的,我準備到時候也花費了相當大力氣,綠皮書背了三四遍,真題過了四遍,可是初試英語著實讓我好傷心,五十來分。所以四六級和考研英語真的沒有太大關系,好多同學六級沒過但是考研英語妥妥的,所以大家真的需要好好準備英語,這對初試、復試幫助很大很大。復試的時候老師指著文章里的一個單詞讓我讀出來并用英語解釋他的含義,好在我初試就背過了這詞。英語最好開始的早一點,慢慢積累,考試之前嚴格按照時間模擬幾遍,考場上頭腦保持清醒。。。不要像我一樣drunk在考場上。
想說的大概就是這些了,我把比較有價值的資料傳上來了,大部分是學姐送的還有自己從論壇上找的。這幾份資料我也看過覺得整理的還行,大家根據自己的需要下載吧。其他不明白的問題請大家留言我一定盡快回復。祝愿大家都能考個好成績,16的學霸們加油!!!

作者: 慕慕希    時間: 2015-4-9 10:49
謝謝樓主的經驗。我想問問我做得10年的真題需要再找到之前的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0:56
慕慕希 發表于 2015-4-9 10:49
謝謝樓主的經驗。我想問問我做得10年的真題需要再找到之前的嗎?

你是說英語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0:57
什么情況我資料沒傳上來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0:58
真沒傳上來嗎、、?咋回事
作者: ZJF19921020    時間: 2015-4-9 11:00
姐還記不記得復試面試老師問了啥問題
作者: 慕慕希    時間: 2015-4-9 11:00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9 10:56
你是說英語嗎

恩。英語。引論也沒有頭緒。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1:00
ZJF19921020 發表于 2015-4-9 11:00
姐還記不記得復試面試老師問了啥問題

我寫過復試的帖子就在論壇里你可以搜一下。
作者: ZJF19921020    時間: 2015-4-9 11:01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9 11:00
我寫過復試的帖子就在論壇里你可以搜一下。

好噠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1:01
慕慕希 發表于 2015-4-9 11:00
恩。英語。引論也沒有頭緒。

其實10年以前的英語真題思路和現在不一樣,我主要用它來記記生詞,不看也可以。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1:03
慕慕希 發表于 2015-4-9 11:00
恩。英語。引論也沒有頭緒。

引論比較難,一點點看吧。我看了好多遍,到后面就能建立一個大概的框架。我剛剛還傳了資料 但是好像沒有傳上來啊
作者: 慕慕希    時間: 2015-4-9 11:04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9 11:03
引論比較難,一點點看吧。我看了好多遍,到后面就能建立一個大概的框架。我剛剛還傳了資料 但是好像沒有 ...

能單獨加學姐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1:06
慕慕希 發表于 2015-4-9 11:04
能單獨加學姐嗎?

一久三伊起肆唔二巴四
作者: 慕慕希    時間: 2015-4-9 11:12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9 11:06
一久三伊起*

加了謝謝學姐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1:53
資料我傳在另一個帖子那里了,搜一下就出來,不好意思哦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2:08
資料在另一個帖子上~
作者: silence0402    時間: 2015-4-9 13:07
棒棒噠 謝謝學姐
作者: vonym    時間: 2015-4-9 15:40
英語六級是必備條件嗎?
作者: 黃迪必勝    時間: 2015-4-9 16:13
同問,英語六級沒過,是不是意味著不能考人大漢碩?另外,復試的時候,人大對本科院校出身是不是存在歧視呢?求解答。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6:19
vonym 發表于 2015-4-9 15:40
英語六級是必備條件嗎?

復試帶六級證書 沒有就不帶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9 16:20
黃迪必勝 發表于 2015-4-9 16:13
同問,英語六級沒過,是不是意味著不能考人大漢碩?另外,復試的時候,人大對本科院校出身是不是存在歧視呢 ...

能考啊沒說不能。復試帶六級證書,沒有就不帶了。不存在歧視~
作者: 草莓味的怪阿姨    時間: 2015-4-10 23:31
樓主棒棒的!以后就是同學了,本來我也想傳些資料,但是不會,請教下樓主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0 23:37
草莓味的怪阿姨 發表于 2015-4-10 23:31
樓主棒棒的!以后就是同學了,本來我也想傳些資料,但是不會,請教下樓主 ...

15考上的?你加咱們班級群沒有?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0 23:38
草莓味的怪阿姨 發表于 2015-4-10 23:31
樓主棒棒的!以后就是同學了,本來我也想傳些資料,但是不會,請教下樓主 ...

編輯帖子的時候有個“附件”然后點一下,再添加附件就行了。
作者: 草莓味的怪阿姨    時間: 2015-4-10 23:42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10 23:37
15考上的?你加咱們班級群沒有?

嗯嗯,加了,好的,謝謝,我回頭也傳些資料給大家發福利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0 23:48
草莓味的怪阿姨 發表于 2015-4-10 23:42
嗯嗯,加了,好的,謝謝,我回頭也傳些資料給大家發福利

我去我是群主呼呼
作者: 草莓味的怪阿姨    時間: 2015-4-11 09:39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10 23:48
我去我是群主呼呼

哈,群主好~
作者: 有夢想yan    時間: 2015-4-13 14:40
請問學姐15年人大漢碩招了多少人啊?推免的多么
作者: 堅強的小可    時間: 2015-4-13 15:56
恭喜啦,棒棒噠。我想請問下樓主,我是英語專業準備跨考,學校沒有讓我們考六級,那我到時候帶英語專業四級證書過去可以嗎,因為這兩個難度是相當的。
作者: stitch26    時間: 2015-4-13 16:17
學姐知不知道現當代文學的報錄比情況?是不是比漢碩難考很多?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3 17:01
stitch26 發表于 2015-4-13 16:17
學姐知不知道現當代文學的報錄比情況?是不是比漢碩難考很多?

確實是的。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3 17:01
堅強的小可 發表于 2015-4-13 15:56
恭喜啦,棒棒噠。我想請問下樓主,我是英語專業準備跨考,學校沒有讓我們考六級,那我到時候帶英語專業四級 ...

應該沒問題的
作者: 堅強的小可    時間: 2015-4-13 21:39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13 17:01
應該沒問題的

嗯嗯,謝謝樓主,么么噠。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4 05:55
堅強的小可 發表于 2015-4-13 21:39
嗯嗯,謝謝樓主,么么噠。

祝你好運。
作者: 旺仔小饅頭0709    時間: 2015-4-15 22:40
學姐能具體問問么 *
作者: ouni    時間: 2015-4-18 14:09
學姐,你擇校的時候考慮過南師大、南大和人大的對比嗎?人大的詳細情況能說一下嗎?我正在猶豫選什么學校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8 14:22
ouni 發表于 2015-4-18 14:09
學姐,你擇校的時候考慮過南師大、南大和人大的對比嗎?人大的詳細情況能說一下嗎?我正在猶豫選什么學校 ...

南師大是211非985,報的人灰常多。南京大學和人大都是很好的985,城市都在南方,不過南京大學的題我沒做過。你可以找來對比一下~
作者: ouni    時間: 2015-4-18 17:14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18 14:22
南師大是211非985,報的人灰常多。南京大學和人大都是很好的985,城市都在南方,不過南京大學的題我沒做 ...

恩恩,可人大也好多人報啊,15年300多?好像。那復試刷了多少人啊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18 19:05
ouni 發表于 2015-4-18 17:14
恩恩,可人大也好多人報啊,15年300多?好像。那復試刷了多少人啊

復試刷15人
作者: Zs7834003    時間: 2015-4-25 20:13
學姐,聽說16漢碩要搬回北京,推免到75%是真的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5 21:26
Zs7834003 發表于 2015-4-25 20:13
學姐,聽說16漢碩要搬回北京,推免到75%是真的嗎??

16搬北京我也聽過但是沒有官方證實 推免那個完全沒聽說估計是謠傳
作者: Zs7834003    時間: 2015-4-25 21:49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25 21:26
16搬北京我也聽過但是沒有官方證實 推免那個完全沒聽說估計是謠傳

可是官方證實是要等10月份招生簡章出來麼?●︿●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5 22:27
Zs7834003 發表于 2015-4-25 21:49
可是官方證實是要等10月份招生簡章出來麼?●︿●

差不多吧 那時候能公布也不錯了
作者: 小胖子嘍    時間: 2015-4-26 13:16
今年推免占了多少呀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18:25
小胖子嘍 發表于 2015-4-26 13:16
今年推免占了多少呀

很少…就幾個人
作者: 李果果aa    時間: 2015-4-26 20:14
學姐,我想問一下人大的那本《指南》要怎么復習呢?感覺里面的知識點敘述很簡單,不夠詳細。坐等學姐幫忙解答!謝謝那!嘻嘻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20:41
李果果aa 發表于 2015-4-26 20:14
學姐,我想問一下人大的那本《指南》要怎么復習呢?感覺里面的知識點敘述很簡單,不夠詳細。坐等學姐幫忙解 ...

我反復看了五遍左右 把覺得能考到的知識點做了筆記然后背筆記
作者: 競自江天    時間: 2015-4-26 22:06
謝謝樓主!
作者: 李果果aa    時間: 2015-4-26 22:47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26 20:41
我反復看了五遍左右 把覺得能考到的知識點做了筆記然后背筆記

學姐,15年《指南》中的知識是以什么題型出現的呢?分值大概占多少呢?學姐還記得嗎?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人大招收的人數比別的學校要多,等入學以后是怎么教學的呢?沒有自己的導師吧?嘻嘻!還請學姐指點!謝謝!^_^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22:58
李果果aa 發表于 2015-4-26 22:47
學姐,15年《指南》中的知識是以什么題型出現的呢?分值大概占多少呢?學姐還記得嗎?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 ...

大多是選擇填空名解吧。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22:59
李果果aa 發表于 2015-4-26 22:47
學姐,15年《指南》中的知識是以什么題型出現的呢?分值大概占多少呢?學姐還記得嗎?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 ...

分值挺多的但我也沒算過。應該沒導師吧,這個我還沒去呢真心不太清楚。
作者: 清淺一色    時間: 2015-4-26 23:20
謝謝學姐的經驗分享,可是人大真的要搬回北京了么?那這樣是不是考人大就困難些了呢?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23:23
清淺一色 發表于 2015-4-26 23:20
謝謝學姐的經驗分享,可是人大真的要搬回北京了么?那這樣是不是考人大就困難些了呢? ...

搬北京什么的只是據說 又沒得到證實 至于難度 感覺不會有太大變化
作者: 清淺一色    時間: 2015-4-26 23:25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26 23:23
搬北京什么的只是據說 又沒得到證實 至于難度 感覺不會有太大變化

嗯,謝謝學姐。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4-26 23:29
清淺一色 發表于 2015-4-26 23:25
嗯,謝謝學姐。

祝福你
作者: 小胖子嘍    時間: 2015-4-27 09:06
Zs7834003 發表于 2015-4-25 20:13
學姐,聽說16漢碩要搬回北京,推免到75%是真的嗎??

請問你是從哪里得到的消息~
作者: Zs7834003    時間: 2015-4-27 13:56
小胖子嘍 發表于 2015-4-27 09:06
請問你是從哪里得到的消息~

今年考上人大漢碩的學姐說的,還不確定,官方還沒說。
作者: 小胖子嘍    時間: 2015-4-27 15:15
Zs7834003 發表于 2015-4-27 13:56
今年考上人大漢碩的學姐說的,還不確定,官方還沒說。

75%也太多了吧
作者: Zs7834003    時間: 2015-4-27 20:35
小胖子嘍 發表于 2015-4-27 15:15
75%也太多了吧

對啊,不過不確定。人大的同學說16漢碩不會搬回北京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5-15 08:01
點贊
作者: yaxin1993    時間: 2015-5-18 10:03
謝謝學姐的分享!!我想問一下
1.聽我們學校的學姐說現漢要 黃廖 邢福義 北大版結合著看,學姐覺得需要嗎?(另附一張北大版的封面,學姐看看是不是這一本)麻煩學姐了。。
2.學姐看過王紅旗的語言學概論,還有人大出版的教育心理學嗎?(在別的帖子看到的),如果用過的話,心理學那本是誰主編的啊?網上好多版本。。。

作者: minmin19931109    時間: 2015-5-24 20:33
謝謝分享
作者: 合歡兒    時間: 2015-6-11 00:42
謝謝樓主!
作者: 夢馬17    時間: 2015-6-17 17:29
學姐棒棒噠!
作者: lzhz    時間: 2015-6-23 02:19
那個201例是藍皮面的201例近義詞辨析么?還有學姐資料穿在哪兒啦,方便再說下么?想下一下,謝謝啦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8-2 21:43
lzhz 發表于 2015-6-23 02:19
那個201例是藍皮面的201例近義詞辨析么?還有學姐資料穿在哪兒啦,方便再說下么?想下一下,謝謝啦 ...

是藍皮的201例。資料就在考研論壇上,你搜搜。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8-2 21:44
yaxin1993 發表于 2015-5-18 10:03
謝謝學姐的分享!!我想問一下
1.聽我們學校的學姐說現漢要 黃廖 邢福義 北大版結合著看,學姐覺得需要嗎? ...

現漢主要以黃廖為主,其他版本可以適當參考。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8-2 21:45
yaxin1993 發表于 2015-5-18 10:03
謝謝學姐的分享!!我想問一下
1.聽我們學校的學姐說現漢要 黃廖 邢福義 北大版結合著看,學姐覺得需要嗎? ...

你發的這張圖的現漢,我并沒有看到過,這個好像不是北大版的。語綱看葉 徐版即可。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8-2 21:46
yaxin1993 發表于 2015-5-18 10:03
謝謝學姐的分享!!我想問一下
1.聽我們學校的學姐說現漢要 黃廖 邢福義 北大版結合著看,學姐覺得需要嗎? ...

人大教育心理學?不造。只看了人大指南。
作者: EavanLiu    時間: 2015-8-19 12:38
學姐,想買你的人大真題,可以嗎
作者: mourenshuo    時間: 2015-8-19 15:24
謝謝
作者: ypp001    時間: 2015-8-20 20:30
lz,我們今年現漢是不是要看第五版的了?
作者: Lkjjhhhh    時間: 2015-8-21 22:10
六級過了,不高,老師會不會很在意六級分數呀
作者: xiaoxiexie3    時間: 2015-8-22 07:19
贊,
作者: Demie381    時間: 2015-8-22 22:41
初試英語要60+嗎
作者: Demie381    時間: 2015-8-23 14:19
初試現場確認都是在北京嗎
作者: sy1992    時間: 2015-8-25 16:14
謝謝分享!
作者: 寒江入無    時間: 2015-9-13 23:36
樓主請問有真題么?人大的好難找啊。
作者: 何處暖陽不傾城    時間: 2015-9-14 09:54
樓主,人大的英語有要求嗎?六級必須過嗎?四級有分數要求嗎?
作者: 何處暖陽不傾城    時間: 2015-9-14 09:55
樓主,人大的英語有要求嗎?六級必須過嗎?四級有分數要求嗎?
作者: yajielv126    時間: 2015-9-15 10:23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嚯嚯嚯功夫了得    時間: 2015-9-16 13:42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4-9 16:19
復試帶六級證書 沒有就不帶

學姐請問人大漢碩外校比例!
作者: Alicemx    時間: 2015-9-16 18:37
請問樓主沒有六級成績單可以拿專八證書么?
作者: 李須臾    時間: 2015-9-16 18:48
樓主好人,能分享一些人大漢碩的資料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9-16 20:28
Alicemx 發表于 2015-9-16 18:37
請問樓主沒有六級成績單可以拿專八證書么?

這個不太清楚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9-16 20:29
李須臾 發表于 2015-9-16 18:48
樓主好人,能分享一些人大漢碩的資料嗎~

這個帖子好像有附件啊!
作者: 宋懷岳    時間: 2015-9-17 09:19
非常感謝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9-17 14:01
宋懷岳 發表于 2015-9-17 09:19
非常感謝

祝你好運
作者: xiexiaoxue123    時間: 2015-9-20 10:59
一定要六級過嗎
作者: luna6918    時間: 2015-9-20 12:58
學姐你好我想問一下人大漢碩考研報名要六級過了才可以嗎?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9-20 19:24
luna6918 發表于 2015-9-20 12:58
學姐你好我想問一下人大漢碩考研報名要六級過了才可以嗎?

no 初試報名的時候隨便報 復試要出具六級成績單。
作者: MXY要努力    時間: 2015-9-20 19:25
xiexiaoxue123 發表于 2015-9-20 10:59
一定要六級過嗎

不過也行啊
作者: luna6918    時間: 2015-9-24 13:57
MXY要努力 發表于 2015-9-20 19:24
no 初試報名的時候隨便報 復試要出具六級成績單。

謝謝學姐!我今天已經報名了!嘿嘿!
作者: 初小濛    時間: 2015-9-24 15:24
學姐復試還需要六級成績?
作者: 結局會很好    時間: 2015-9-24 17:51
求上傳人大歷年真題
作者: zhulinfeng122    時間: 2015-9-26 22:05
請問學姐你那時買了上一屆學姐的筆記嗎?我沒買但沒有看北大版的現漢所以怕自己總結的不全,你說到底學不需要買呢
作者: 明明愛洲    時間: 2015-9-26 22:34
師姐,好厲害,堅持就是勝利。
作者: 李須臾    時間: 2015-9-26 23:32
請問樓主歷年真題哪里找呢
作者: nsysb    時間: 2015-9-27 09:58
真是太好了!
作者: 安安靜靜0    時間: 2015-9-27 11:04
人大重視英語?帶了六級成績的都考多少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