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電子科大英語翻碩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6 21:12
標題: 電子科大英語翻碩經驗貼
本帖最后由 peterpan0903 于 2015-4-13 01:38 編輯


























        之所以寫此經驗貼原因有二。一是科大翻碩考研貼實在太少,網上幾乎找不到幾篇。所以當時考的時候也是抓瞎,比較捉急。本著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雷鋒精神,決定寫點東西幫助后來人;二是師弟師妹紛紛找我要經驗和資料,但是由于工作比較忙,來不及一一回復,故寫此帖子統一回答他們,以幫其排憂解難。
                                                                                           Part 1  考研傷心路
        本人,性別男,愛好女,2013年畢業于四川某二本師范院校英語專業,專四專八均過。英語水平自評中等。早在2012年就開始準備考研,當時選擇了川外。由于對于川外一直有些情節(高考沒考上),當時毅然選擇了它。結果當年由于感情失敗,精神恍惚加上貪玩,最后就只考了320,差了足足30分。變態的題(英譯中是從一篇小說《曼斯菲爾德莊園》里選的,一段文章總共三句話,全是介詞結構和非謂語。最后只得了98,百科108,政治66,英語直接不及格)和一些小道消息(后來網上買資料,店主說他同學知道川外那年有漏題。無從考證,不代表本人觀點)讓我放棄了再選擇它的動力。
        畢業后,在綿陽某重點高中教學高中英語一年,沒有精力考研。去年暑假至今,在成都某中心培訓雅思基礎課程,工作業余,準備考研,初試政治66,英語68,翻譯131,百科117總分380,排名第二;復試筆試153,聽力87,面試168,總分排名第二。
                                                                                            Part 2   考研經驗
       對于考研經驗,我不得不從13年考研(即2012年備考)說起,綜合兩次經驗得出結論。
       政治方面。我高中是理科生,所以政治基礎一般。當時是在暑假報的培訓班,這個我還是比較推薦的。暑假很多研友在一起聽課,還是很有學習氛圍的。考研政治老師很多,我聽了任汝芬,徐之明和蔣中挺的。個人覺得任汝芬由于年紀比較大,講課不咋的,讓人昏昏欲睡,但是在最后總結考點方面還可以;徐之明,主要是聽他的馬原,講得比較有深度,但也挺不錯的。最為推薦的是蔣中挺,史綱,毛中特,思修講的比較有趣,也能把握重點,思路清晰,靠譜,長得較胖,感覺有點像大白,baymax,萌萌噠。2015年我主要就是聽他的,還是押中題了。最后推薦的是肖秀榮的最后四套題,簡稱肖四,去年押中答題,比較靠譜。但是最后沖刺階段,一定要采納百家之言,多聽聽不同老師的押題班,然后自己總結。個人認為報班不宜太早,暑假強化班和后面的課程可以,春季的課程純粹是浪費,沒必要準備那么早。那么問題就來了,報班太貴怎么辦?讓我告訴你,考研技術哪家強?互聯網上找淘寶!沒錯,就是它!一個神奇的網站!各種各樣的課程,它都有!教師公招,公務員,考研,等等全都有。而且價格很低,幾十塊錢就能買到各大培訓機構的視頻,自己在圖書館聽課,也是棒棒噠,手機上播放,也很方便。缺點是有時候把握不好進度,不知道別人更新時間。尤其是對于考研菜鳥,把握不好節奏。所以我建議還是報個班,輔之以淘寶神器,聽聽其他老師的課程,取長補短,就ok了。至于做題,我做的不多。13年了,買了任二,做了一些。15年考研,只做了肖四的題,蒙混過關。運氣比較好。
      
后續內容因為提示有不良信息,已截圖











作者: Siri蕾子    時間: 2015-4-7 14:28
坐等呢!
作者: 倩茜茜    時間: 2015-4-7 22:40
我貌似認出樓主是哪個了^0^  坐等經驗貼~~~
作者: 蓬蓬元帥    時間: 2015-4-9 14:21
學長,你好!請問成電的口譯和筆譯初試一樣嗎?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9 17:07
蓬蓬元帥 發表于 2015-4-9 14:21
學長,你好!請問成電的口譯和筆譯初試一樣嗎?

一樣的,全國其他學校都一樣的。初試一樣
作者: yeah長官    時間: 2015-4-9 23:46
學長你好,請你具體說說應該看些什么書,做什么題?或者有什么重點嗎?(針對翻譯碩士英語和英語翻譯基礎這兩方面)還有,對百科知識方面又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啊????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9 23:52
yeah長官 發表于 2015-4-9 23:46
學長你好,請你具體說說應該看些什么書,做什么題?或者有什么重點嗎?(針對翻譯碩士英語和英語翻譯基礎這 ...

復試貼馬上就好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0 09:25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9 23:52
復試貼馬上就好

已經轉到另外一個帖子了,因為我寫完后說有不良信息,只能截圖了。
作者: yeah長官    時間: 2015-4-10 10:12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9 23:52
復試貼馬上就好

我就是想了解了解初試,能說說你的復習進程嗎?
作者: zacnia    時間: 2015-4-10 23:41
學長好評哈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01:49
zacnia 發表于 2015-4-10 23:41
學長好評哈

太敷衍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01:49
yeah長官 發表于 2015-4-10 10:12
我就是想了解了解初試,能說說你的復習進程嗎?

參見上文,有問題再問我
作者: hyf甜心格格    時間: 2015-4-11 10:04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9 17:07
一樣的,全國其他學校都一樣的。初試一樣

學長,你了解他們的日語翻譯嗎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0:15
hyf甜心格格 發表于 2015-4-11 10:04
學長,你了解他們的日語翻譯嗎

這個真不了解啊。不過百科和政治應該是差不多的
作者: hyf甜心格格    時間: 2015-4-11 10:1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1 10:15
這個真不了解啊。不過百科和政治應該是差不多的

嗯呢,謝謝你啦學長,(^_^)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0:55
hyf甜心格格 發表于 2015-4-11 10:18
嗯呢,謝謝你啦學長,(^_^)

不用謝
作者: hyf甜心格格    時間: 2015-4-11 10:57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1 10:55
不用謝

那當初你考研時,百科買的是什么書呀
作者: 春曉atLeebai    時間: 2015-4-11 11:00
致敬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1:00
hyf甜心格格 發表于 2015-4-11 10:57
那當初你考研時,百科買的是什么書呀

上面有提到啊,圣才系列的百科。還有一本我忘了,去京東上搜索下翻譯碩士百科就知道了。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1:01
春曉atLeebai 發表于 2015-4-11 11:00
致敬

for who?why?
作者: 春曉atLeebai    時間: 2015-4-11 11:03
求實求真,大氣大為~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3:27
春曉atLeebai 發表于 2015-4-11 11:03
求實求真,大氣大為~

哈哈,科大的校訓啊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1 15:31
難得的翻碩經驗帖,真是好學長(*)工作加二戰還是考這么好,太頂得住壓力了。聽說今年復試刷了9個人呢,還有百科要考理化生知識我也是想哭了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7:58
  • * 發表于 2015-4-11 15:31
    難得的翻碩經驗帖,真是好學長(*)工作加二戰還是考這么好,太頂得住壓力了。聽說今年復試刷了9個人呢, ...[/*]

    現在沒考理化生了,今年只有一道題,牛頓三定律。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1 18:00
  • * 發表于 2015-4-11 15:31
    難得的翻碩經驗帖,真是好學長(*)工作加二戰還是考這么好,太頂得住壓力了。聽說今年復試刷了9個人呢, ...[/*]

    復試翻譯沒刷掉幾個人啊,三個人而已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1 22:13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1 18:00
    復試翻譯沒刷掉幾個人啊,三個人而已

    我也是聽一個道聽途說的日語翻碩學姐說刷了9個。學長的翻譯英語好高!今年漢翻英還是考的文言文吶?還有學長的百科除了圣才系列和平時零散的積累還有什么好的資料推薦么?感覺你當初也是大部分在自己摸索呢,手動點贊,所以成電的考試方向不是非常有自己特色的對吧?
    作者: being123    時間: 2015-4-11 23:42
    電子科大翻碩沒有指定書目,你初試用的什么書,,,,嘿嘿,我想樓主求書單

    作者: being123    時間: 2015-4-11 23:43
    如果能比較詳細的書單就好了,你的帖子里面只有一部分呢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2 21:40
    Delwrey 發表于 2015-4-11 22:13
    我也是聽一個道聽途說的日語翻碩學姐說刷了9個。學長的翻譯英語好高!今年漢翻英還是考的文言文吶?還有 ...

    日語的我不知道,英語反正就刷了兩三個。這個你可以在復試成績里面看到的。今年翻碩沒考文言文,但是文學專業有考到蘭亭序里面的幾句話。百科這個積累確實看了幾本書,但都太繁雜,動輒幾百頁,我覺得效果也不咋的。比如《育明教育策劃·翻譯碩士考研必備:百科知識考點精編與真題解析》。我自己覺得有些題書上看不到,比如政治和經濟的,可能需要自己通過邏輯和分析來做,不全是記憶型的題。科大的題不算難,特色就是偶爾會來點文言文什么的,讓你大吃一驚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2 21:52
    being123 發表于 2015-4-11 23:43
    如果能比較詳細的書單就好了,你的帖子里面只有一部分呢

    英語寫作手冊,中級翻譯教程 丁望道,孫萬彪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1984;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2
    高級英語 張漢熙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1995
    非文學翻譯
    中式英語之鑒
    應用文寫作(第4版)
    個人覺得這基本教材比較靠譜點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2 22:12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2 21:40
    日語的我不知道,英語反正就刷了兩三個。這個你可以在復試成績里面看到的。今年翻碩沒考文言文,但是文學 ...

    嗯吶,我還是自己踏實練踏實背吧。其實我還挺想他考文言文——來自一個卑鄙的中文系學生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2 23:01
    Delwrey 發表于 2015-4-12 22:12
    嗯吶,我還是自己踏實練踏實背吧。其實我還挺想他考文言文——來自一個卑鄙的中文系學生 ...

    哈哈。其實中文系考翻譯挺好的。我一直覺得蠻有優勢的。翻譯出來會更加通順,而且百科作文肯定也不用擔心了。可能你需要加強的就是英語功底,詞匯,語法等。給你點個贊,你一定可以的。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2 23:19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2 23:01
    哈哈。其實中文系考翻譯挺好的。我一直覺得蠻有優勢的。翻譯出來會更加通順,而且百科作文肯定也不用擔心 ...

    借學長吉言啊T^T其實我今天才正式開始準備的,之前在準備那個大英賽,只能盡力啊,考不考得上就不多慮了。謝謝你的回復Yo中國好學長
    作者: Hao男人    時間: 2015-4-12 23:29
    不錯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2 23:36
    Delwrey 發表于 2015-4-12 23:19
    借學長吉言啊T^T其實我今天才正式開始準備的,之前在準備那個大英賽,只能盡力啊,考不考得上就不多慮了 ...

    嗯,加油。希望你能成功。有問題再問我就是。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3 22:46
    學長又是我? ????麻煩問一下詞匯量真的是“至少”專八嗎?看好多其他學校的老生說專八基本夠用,那如果科大詞匯要求比這個高的話我該去記GRE么?另外語法難度大概如何呢?提前說聲謝謝哈~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4 09:25
    Delwrey 發表于 2015-4-13 22:46
    學長又是我? ????麻煩問一下詞匯量真的是“至少”專八嗎?看好多其他學校的老生說專八基本夠用,那如 ...

    詞匯量越多越好。詞匯量大的話,翻譯和英語這兩門都有用的。專八確實夠用了。GRE的話,科大也沒那么夸張的。語法的話,你可以看看真題,我個人還是覺得不太難。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4-14 14:1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4 09:25
    詞匯量越多越好。詞匯量大的話,翻譯和英語這兩門都有用的。專八確實夠用了。GRE的話,科大也沒那么夸張 ...

    這樣啊~嗯吶知道了,謝謝哈!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14 20:28
    Delwrey 發表于 2015-4-14 14:18
    這樣啊~嗯吶知道了,謝謝哈!

    不謝哈,有問題隨時說就是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5 10:4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0 09:25
    已經轉到另外一個帖子了,因為我寫完后說有不良信息,只能截圖了。

    學長你好,這個學校筆譯招多少人,復試刷人多嗎? 招生目錄只寫2人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25 16:19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4-25 10:48
    學長你好,這個學校筆譯招多少人,復試刷人多嗎? 招生目錄只寫2人

    筆譯口譯總共今年找了27個。不可能才兩個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5 22:12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25 16:19
    筆譯口譯總共今年找了27個。不可能才兩個的

    好的,謝謝~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26 12:11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4-25 22:12
    好的,謝謝~

    不客氣,有什么歡迎隨時咨詢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7 17:42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26 12:11
    不客氣,有什么歡迎隨時咨詢

    我查了下每年招80多人,錄取20多,不知道數據是否可靠。在川外和電子科技之間徘徊不定。。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4-29 09:13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4-27 17:42
    我查了下每年招80多人,錄取20多,不知道數據是否可靠。在川外和電子科技之間徘徊不定。。 ...

    如果你有實力還是選川外吧,完成樓主未竟的事業。如果只是為了文憑,那就電子科大,畢竟是985.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5-2 19:49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29 09:13
    如果你有實力還是選川外吧,完成樓主未竟的事業。如果只是為了文憑,那就電子科大,畢竟是985. ...

    這兩個學校哪個難度大一點?還有電子科技改卷壓分嗎?謝謝啦~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3 20:41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5-2 19:49
    這兩個學校哪個難度大一點?還有電子科技改卷壓分嗎?謝謝啦~

    難度,川外更大。沒聽說壓分
    作者: 李李1005    時間: 2015-5-5 18:12
    學長,想問一下電大有沒有開設考研的輔導班呢?想問有沒有必要參加啊……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5 21:54
    李李1005 發表于 2015-5-5 18:12
    學長,想問一下電大有沒有開設考研的輔導班呢?想問有沒有必要參加啊…… ...

    沒聽說有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5-6 14:03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5-3 20:41
    難度,川外更大。沒聽說壓分

    嗯嗯,太感謝了!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5-8 17:28
    嗨學長好? ????想再請問一下你當時看張培基散文沒呢?還有三筆一套書不是有四本么,紅色是綜合能力,藍色是筆譯實務,你對這套書評價怎么樣啊?
    作者: 小杜ivy    時間: 2015-5-9 03:38
    樓主,筆試和面試會考法語嗎?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11 09:25
    小杜ivy 發表于 2015-5-9 03:38
    樓主,筆試和面試會考法語嗎?

    翻譯碩士不會考二外哈,放心吧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11 09:33
    Delwrey 發表于 2015-5-8 17:28
    嗨學長好? ????想再請問一下你當時看張培基散文沒呢?還有三筆一套書不是有四本么,紅色是綜合能力, ...

    我當時沒怎么看張培基那本,不過我還是推薦看一看的。網上也可以下載到pdf,最好買一兩本書積累詞匯表達和揣摩作者的翻譯。三筆的話你可以練習下翻譯就夠了。至于其他的,除了聽力作為復試用外,其他就看你自己了。主要做翻譯練習就ok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11 09:35
    小杜ivy 發表于 2015-5-9 03:38
    樓主,筆試和面試會考法語嗎?

    并不會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11 09:35
    Delwrey 發表于 2015-5-8 17:28
    嗨學長好? ????想再請問一下你當時看張培基散文沒呢?還有三筆一套書不是有四本么,紅色是綜合能力, ...

    張培基的拿來學習積累,三筆的拿來做練習
    作者: 小杜ivy    時間: 2015-5-11 09:44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5-11 09:25
    翻譯碩士不會考二外哈,放心吧

    那就好,謝樓主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5-11 09:47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5-11 09:35
    張培基的拿來學習積累,三筆的拿來做練習

    好的,謝謝回復!
    作者: HHazel    時間: 2015-5-20 14:48
    師兄你好,科大的百科,第一部分,這兩年是開始改為選擇題了是嗎?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21 14:07
    HHazel 發表于 2015-5-20 14:48
    師兄你好,科大的百科,第一部分,這兩年是開始改為選擇題了是嗎?

    一直都是選擇題啊
    作者: 魚魚汪小漁    時間: 2015-5-22 15:47
    看了前面學長為學弟學妹的回復,真心點個贊!!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5-24 22:21
    魚魚汪小漁 發表于 2015-5-22 15:47
    看了前面學長為學弟學妹的回復,真心點個贊!!

    謝啦
    作者: zacnia    時間: 2015-5-31 22:27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11 01:49
    太敷衍

    安啦,么么噠一個
    作者: HHazel    時間: 2015-6-1 17:11
    學長你好,鑒于你之前考研的年份,現在也快畢業了吧,也應該獲得不少就業的信息了,在這兒想問一下,翻碩這一專業在像科大這樣的偏理工學校,用人單位會很在意嗎?
    作者: 哈士奇與金毛    時間: 2015-6-1 19:51
    請問樓主閱讀難度和專八一樣嗎?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2 10:35
    哈士奇與金毛 發表于 2015-6-1 19:51
    請問樓主閱讀難度和專八一樣嗎?

    差不多吧,可能詞匯要難一點。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2 10:36
    HHazel 發表于 2015-6-1 17:11
    學長你好,鑒于你之前考研的年份,現在也快畢業了吧,也應該獲得不少就業的信息了,在這兒想問一下,翻碩這 ...

    我今年才考上的啊。我覺得翻譯這活兒在于能力和人脈吧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3 00:03
    電子科大的英語筆譯和口譯學費分別是多少啊~有沒有獎學金呢……(在論壇上搜了老半天是8000一年么。。口譯應該更貴是不是。。。)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3 10:34
    在論壇上有找到參考書呢。。。不知道可不可靠。。。。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3 10:35
    剛剛看LZ說還有可能文言文???這個。。。。那準備的時候還要翻譯文言文么。。。。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4 11:37
    Ellen222 發表于 2015-6-3 10:35
    剛剛看LZ說還有可能文言文???這個。。。。那準備的時候還要翻譯文言文么。。。。 ...

    是的。其實你就是準備怎么把文言文翻譯成白話文,后面就跟一般的翻譯一樣了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4 14:18
    Ellen222 發表于 2015-6-3 00:03
    電子科大的英語筆譯和口譯學費分別是多少啊~有沒有獎學金呢……(在論壇上搜了老半天是8000一年么。。口譯 ...

    嗯,8000,都一樣的哈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4 23:37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4 11:37
    是的。其實你就是準備怎么把文言文翻譯成白話文,后面就跟一般的翻譯一樣了 ...

    哇哇   嗦嘎  那還要不要練張培基的散文啊~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6-5 21:13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4 14:18
    嗯,8000,都一樣的哈

    真題在哪可以買到?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5 22:29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6-5 21:13
    真題在哪可以買到?

    淘寶上有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5 22:29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4 14:18
    嗯,8000,都一樣的哈

    學長,成電真的沒有參考書嗎???我怎么在論壇上找到了啊。。。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7 23:09
    Ellen222 發表于 2015-6-5 22:29
    學長,成電真的沒有參考書嗎???我怎么在論壇上找到了啊。。。

    然而我覺得并沒有什么用。當然你看看也是可以的哈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8 12:51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7 23:09
    然而我覺得并沒有什么用。當然你看看也是可以的哈

    嗯呢~我也沒有買,就用了那些基本的參考書
    作者: Ellen222    時間: 2015-6-8 14:19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4-27 17:42
    我查了下每年招80多人,錄取20多,不知道數據是否可靠。在川外和電子科技之間徘徊不定。。 ...

    是招80多人還是報了80多人啊~~
    作者: cassie16    時間: 2015-6-8 23:26
    學長厲害!16年考語言學方向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9 09:20
    Ellen222 發表于 2015-6-8 14:19
    是招80多人還是報了80多人啊~~

    只招20人左右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9 09:20
    cassie16 發表于 2015-6-8 23:26
    學長厲害!16年考語言學方向

    加油哦
    作者: cassie16    時間: 2015-6-9 12:15
    是噠~盡力吧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6-9 19:45
    Ellen222 發表于 2015-6-8 14:19
    是招80多人還是報了80多人啊~~

    上面寫報了84,每年都是,不知道真的假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6-9 19:46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9 09:20
    只招20人左右

    那會不會很難考?但愿復試刷人不多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0 09:52
    winnie的秋天 發表于 2015-6-9 19:45
    上面寫報了84,每年都是,不知道真的假的

    應該不太科學吧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0 09:53
    cassie16 發表于 2015-6-9 12:15
    是噠~盡力吧

    good luck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6-10 14:2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10 09:52
    應該不太科學吧

    決定考電子科技了,去成都復習,學長,可不可以留一下聯系方式啊
    作者: 不僅白而且靈    時間: 2015-6-10 14:35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4-9 17:07
    一樣的,全國其他學校都一樣的。初試一樣

    口試難嗎?怎么考?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6-10 20:11
    歪!都看不到我的評論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6-10 20:16
    難道是我說了lianxifangshi嗎,學長what's ur penguin number?平時不會瞎打擾你的,我來問過幾次了真的略慚愧。想請教學長怎么提高翻譯的,我練了兩個月感受不到一點進步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1 09:54
    不僅白而且靈 發表于 2015-6-10 14:35
    口試難嗎?怎么考?

    還好嘛,就是簡單自我介紹下,翻譯兩個句子還有一道翻譯理論題。
    作者: Delwrey    時間: 2015-6-11 13:0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11 09:54
    還好嘛,就是簡單自我介紹下,翻譯兩個句子還有一道翻譯理論題。

    學長完全無視我(?_?;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1 14:05
    Delwrey 發表于 2015-6-11 13:08
    學長完全無視我(?_?;

    沒有啊,消息發不出來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1 14:06
    Delwrey 發表于 2015-6-11 13:08
    學長完全無視我(?_?;

    你在論壇里加我好友。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1 14:08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11 14:05
    沒有啊,消息發不出來

    我也是醉了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1 14:13
    本帖最后由 peterpan0903 于 2015-6-12 09:28 編輯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11 14:05
    沒有啊,消息發不出來


    compress-IMG_20150611_141218.jpg (20.04 KB, 下載次數: 117)

    compress-IMG_20150611_141218.jpg

    作者: XCici    時間: 2015-6-16 19:53
    學長,你好。我想問下電子科大的mti讀幾年啊?
    作者: peterpan0903    時間: 2015-6-17 14:56
    XCici 發表于 2015-6-16 19:53
    學長,你好。我想問下電子科大的mti讀幾年啊?

    3年哈
    作者: XCici    時間: 2015-6-17 21:12
    peterpan0903 發表于 2015-6-17 14:56
    3年哈

    哦哦。。謝謝哈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