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回饋論壇,2015暨大431金融專碩經驗談 [打印本頁]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5 20:52
標題: 回饋論壇,2015暨大431金融專碩經驗談
         2015年的考研已經塵埃落定,經過一年的努力,自己的名字最終能出現在暨大的擬錄取名單上面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在此獻上此文回饋論壇,希望用自己的一些經驗看法幫助以后想報考本專業的師弟師妹們。本文僅代表本人看法,大家若有其他看法可任意提出大家一同討論。

       (一)我為何選擇暨大金專?
         我是在14年的初復試結束后做的選擇,由于本科是一所廣東的二本金融院校,所以就選擇了本專業進行考研。考研的原因是希望能到達一個更好的平臺選擇就業,所以自然而然就選擇了兩年制的就業型的金融專碩。廣東學生對于報考金融專碩的主要分成幾部分:一部分是選擇C9之類的金融專碩如五道口、央財、上財之類的全國前幾的金融;另一部分選的便是中大、暨大、華工、華師的省內院校就讀,再加上一個西財;剩下的其他院校就歸為一部分。很多人選擇了第二部分選擇院校,主要是第一部分的研究生極為難考不是大牛就是N戰的天下,不是400+就是專業課壓分壓到媽媽都不認識,對于我這種不想冒太大風險的自然沒有選擇報考;同時第二部分的就業前景在廣東算是不錯的,學校也算是廣東的名校,雖然西財位于西南之地,但在廣東還是有一定的名聲。中大的金專,主要為嶺南學院與管理學院兩院招生,嶺院難度較大,專業課考試深度與難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今年很多高分選手就死在了專業課的不過線上;同時身為廣東省第一把手的中大的優勢學科,自然領先于其他學校。華工雖貴為985,但主要為理工類院校,金融方面的研究自然偏重于理科類如金融工程、計量經濟學為主,對于計算能力的要求極高,對于學數學類的考生比較喜愛,像我這種文科類金融專業只會紙上談兵自然不敢涉足。接下來重點分析暨大和西財,這兩所院校的金融在我看來在廣東的地位應該不相上下,但很多人都說暨大弱于西財,我感覺應該是指在全國范圍內吧,在廣東我感覺沒什么差別;很多學子通常會在這兩所學校選一所,同樣我一開始收集的資料也是這兩所。西財位于四川成都,有悠久的歷史,學校是一所財經類院校,民間又稱為人行行長培訓基地(ps又想起樓主本科院校被稱為金融黃埔軍校。。。。),本科每年招的都是財經方面的研究生,招生數量多、分專業細致,同時在廣東有較高的知名度;暨大是廣東廣州崗頂的一所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經濟學院只是其招牌之一,金融專碩的地位在廣東僅次于中大。通過收集資料發現暨大的金專在近幾年招生人數較多,難度較小,就是俗稱的小年;而西財的所有專業年年火爆又有所謂的專碩壓分給學碩調劑的傳言使人惶惶不安,所以我在兩者間選擇了暨大希望能做到風險最小的決定。但出乎意料的事,教育部對于推免的放開,差點讓我中途放棄了考暨大;暨大金專原本計劃招收70人,計劃推免56人,這就意味著給我們考研的名額就只剩14個,這與之前一年的招收50個統考生的情況相去甚遠,難度直追嶺院的個位數招生。所幸,最后由于推免只招了45人和學校擴招,最終還是招了30個統招生。照這種趨勢下去,暨大的統招生將會越來越少,難度會越來越大,而西財的招生情況基本維持不變將會使更多人轉向選擇西財。同時暨大金專的專業課考察范圍極廣也讓許多跨考考生望而卻步,這將在下文詳解。
         (二)我如何準備初試?
          考研論壇上面有許許多多公共課大牛的經驗貼,我就不在這里班門弄斧了,就簡單的講一下自己對于公開課所吸取的一些教訓,然后著重講解專業課的一些自我總結經驗。先po上初試成績:政治65,英語二79,數學三129,金融學綜合104,總分377,初試排名11。
           1.政治。本人高中是理科,一向對政治不感冒,記憶力也不是很好,再加上政治大綱每年都會有很大變化,所以對于政治的復習總是一推再推到了九月份才開始。對于和我同樣情況的同學,我建議還是早點開始準備,我到了后期真的是背瘋了,每天晚上拿把臺燈在幾度的天臺啃書的經歷真的此生難忘。建議和我差不多情況的在暑假就應該開始準備,雖然每年大綱都有大變化,但對于哲學和近代史這些都是不管怎么變還是得全部看一遍的;哲學是整個一個架構不管側重點怎么變都得通過看書和自己整理在心中構建,而近代史就好像是歷史,每一時期的事都是連續的是不變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開始看,同時毛中特的進程與近代史都是一一對應的可以配合的看。政治考察特別喜歡對當年是什么事件多少周年來進行考察,所以7,8月份的過一遍也是有利無害的。9月份公布大綱后各類教材就出來了,本人推薦:風中勁草大綱解析+肖秀榮1000題+肖八肖四+肖秀榮世經小冊(忘記名字了。。。)+20天20題
           2.英語。考研英語說到底就是你對中翻英和英翻中的掌握與把握。掌握就是你單詞的中英文對應詞義必須掌握,大家自行選擇單詞書,各家的書都沒什么差;而把握,就是考研英語的難點,對于推理的度的把握困擾了很多學生,所以就得通過英文文獻的閱讀和翻譯來培養了。英語二還好,今年比較簡單沒什么推理的度的把握難點,而今年英語一的閱讀的推理把握將決定你的高分與否。本人推薦:新東方詞匯綠皮書+張劍黃皮閱讀150篇+歷年真題+除老蔣外的任意作文書。
           3.數學。數學三今年的考試難度不大、計算量大,考倒了一片學子。數學的經驗貼數不勝數,我就不談了,本人推薦:高數線代課本+湯家鳳春季基礎班視頻與講義(網上大把免費分享)+二李復習全書+660題+歷年真題+400題。
           4.金融學綜合。重中之重要講的就是這個金融學綜合,各個學校的金專都考金融學綜合,但有的有指定書籍有的沒有指定,指定書籍也是不盡相同。看到很多人問暨大金專有沒有指定書籍,我記得之前是有的,但現在好像沒有了,就發一下歷屆師兄師姐的推薦:高鴻業宏微觀+黃達金融學+胡慶康貨幣銀行學+姜波克國際金融+博迪投資學。現在來說下自己的一些經驗,在此之前由于我的專業課考的不好只有104,所以僅供大家參考。暨大的金專考察微觀經濟學與宏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與國際金融學、投資學(含微觀金融),沿用了2010年的金融學聯考大綱已經五年了一直沒有變化,打印出來的大綱厚厚一本,但還是建議大家要打印下來對應著看。大綱里面的考點列的非常詳細非常的多,有幾百頁,建議好好對照大綱來看教材;由于考的科目多,自然考的不會太深,每一本教材里都有一些比較深的方面,這時就應該對照大綱決定看不看了。專業課是這樣子考的,30道的45分選擇題,6道的60計算題加上45分的三道論述題,前面105分的題目較為基礎簡單有許多大牛戲稱為送分題,后面三道大題論述題就是拉開差距的三道題,考的就是你的金融綜合素質,每一題都夠你寫一篇畢業論文的,他考什么你不知道也沒辦法預測,所以只能多讀書多關注中國時事,還有多看看這幾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理論。回到微觀層面,西經宏微觀用高鴻業應該是沒有異議的,我在開始復習的時候看的有點過于詳細了,一個暑假才看完了宏微觀,差點都可以去考學碩了,還是建議對照大綱看書還有買一本書的課后題答案,然后對照著看就可以了。由于真的浪費了時間,后期太多的書沒時間看了,真的很后悔,所以建議大家宏微觀要看到點上去。對于黃達的金融學我是沒看的,主要是時間不夠,所以沒有說服力。胡慶康和姜波克的書大家也對著大綱看,他們有配套的練習冊,大家可以挑著選擇和計算做。博迪的投資學,機械工程出的,和羅斯的公司金融都有點不適合應試的,畢竟是外國人的書,我推薦可以用吳曉求的投資學或者暨大經院院長劉少波的證券投資學。接著就是重頭戲了,沒時間看完課本的和基礎比較好的同學,我強力推薦這本:廈大出版社的2010金融聯考復習指南。這絕對不是廣告,這是一本拯救我的書,這本書的內容完全跟暨大的大綱八九不離十,有將近900頁并且有歷年真題冊,可以幫助我節省大部分對照大綱篩選內容的時間。我把這本書啃了兩遍,還有把課后題都做了,才讓我能最后上戰場。這本書已經停止出版了,現在要么就是向很久以前的師兄師姐借不然就能去某寶買了。然后好好做歷年真題,里面的題極具有參考性,尤其是計算題的題型。我們能做的,就只能好好的準備拿下難度系數較低的105分“送分題”,然后好好的擴展自己的金融知識,為論述題做好準備。當你們看到這篇經驗貼時,最好就開始看書了,書一多就會嚴重影響記憶性,看到后面前面就忘了很正常,所以看多一遍吧。看的順序就先西經再貨銀國金投資學,這樣比較好構造金融知識結構。
           (三)我如何準備復試?
             今年暨大金專復試線劃在350分,45人進復試刷掉15人,錄取比為1:1.5。本人復試成績第二,成功逆襲進入前十名,最終第六。暨大的初復試各占50%,但總分卻是這樣子算的,今年復試筆試面試各一百分總200,然后得分乘以2.5換成500分制,再與初試成績取平均數為最終總成績。以前是250分,還有50分的英語專業題目,去年是英語問答題,考倒了大片大片考生,今年不知道怎么的就全取消了,就200分。筆試考的是劉少波院長的《證券投資學》,大家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在當當和京東上面,只有2012年出版的第一版,這本第一版是2003年出的已經很有些年頭了,我當時以為就只有這本就買了第一版;結果在和研友交流的時候發現原來有13年新的第二版,馬上就去某寶上買了隔天就到了,快遞卻是亞某遜發的,我好生奇怪。大家還是看第二版吧,里面做了些修正比較跟得上時代。大家仔仔細細的看,多看幾遍看細致點,反正就一本,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看。復試筆試和金融學碩一起考,在成教樓進行。考的有選擇題20道,名詞解釋5個,簡答題3道,還有一道30分的論述題。除選擇論述外,題目與往年的雷同率較高,但今年好像沒有了。論壇里有復試筆試回憶貼,我在這里就不做介紹了。這道30分的論述題,就是拉開筆試差距的一題,去年考的是信息不對稱對ipo折價的影響還是蠻有水平的往深了很有的說,今年考的是利率市場化對證券市場的影響就比較簡單的了,跨專業的都比較好回答。我這次人品特別好,論述題考的剛好是我的畢業論文的一部分,我寫了快兩頁,這也幫我復試拿了高分吧。
               在講面試之前,講講復試流程。23-26號復試周期,各院各自安排自己的筆試面試時間,其他時間可以體檢+心理測試,這是全校一起排隊做的,但心理測試必須在面試前完成。暨大的金融學碩專碩都是25號早上筆試,下午學碩面試隔天早上專碩面試。面試的話,聽說學碩問的都好深,專碩問的深淺得看老師還有你的專業。我們分成三個組,一組15人,我們那組平均每人10幾分鐘,其他組沒去了解。進去的順序按初試成績定,高分在前,我排小組第四,進去后六個老師,先會叫你英文自我介紹然后英文問幾個問題,然后開始各個老師各自提問一兩個問題,然后就ok了。老師都很好人,一直對著我微信叫我不要緊張,我問的問題主要有:一些銀行信用創造問題,風險類型,參加什么社團,還有一點高數的問題。其他人其他組問的有深有淺,有些跨考的問的也有深的比如什么ppp理論之類的。感覺有一點,大學參加過挑戰杯和大創老師比較喜歡,每個人都問過有沒有參加和發表論文。建議多關注當月的金融時事,理論聯系實際。








        以上差不多這就是我的經驗談了,希望版主加個精置個頂,讓更多的師弟師妹受益。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5 21:51
同時更要感謝14的師兄師姐對我的幫助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1:52
大家有什么問題可以在下面問,然后問一下怎么申請精華帖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2:34
難道論壇里沒有考金專的?不會吧。
作者: Addictionsss    時間: 2015-4-6 13:05
謝謝許師兄分享
作者: eeechozzx    時間: 2015-4-6 13:40
媽呀專業課才看到宏觀第二章。。還什么都不懂T T 廣州跨考的
另外感謝你的分享,恭喜你!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3:50
宏觀后面好多章節不考,要對照大綱看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3:50
eeechozzx 發表于 2015-4-6 13:40
媽呀專業課才看到宏觀第二章。。還什么都不懂T T 廣州跨考的
另外感謝你的分享,恭喜你! ...

宏觀后面好多章節不考,要對照大綱看
作者: 愛學習的魚    時間: 2015-4-6 13:59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3:50
宏觀后面好多章節不考,要對照大綱看

推免這么多……今年還會推這么多嘛?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4:00
愛學習的魚 發表于 2015-4-6 13:59
推免這么多……今年還會推這么多嘛?

推免已經放開了,應該還是那么多。就看來參加推免的多不多人了
作者: YesManWey    時間: 2015-4-6 14:04
專業課壓分嚴重嗎
作者: 愛學習的魚    時間: 2015-4-6 14:04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4:00
推免已經放開了,應該還是那么多。就看來參加推免的多不多人了

哦買噶~先恭喜學長了!16跨金融~受教了
作者: eeechozzx    時間: 2015-4-6 15:0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3:50
宏觀后面好多章節不考,要對照大綱看

好的好的~thx
作者: 471518270    時間: 2015-4-6 15:17
請問帖主,  考專碩成績前幾名能免學費?  有這樣的名額嗎?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5:18
471518270 發表于 2015-4-6 15:17
請問帖主,  考專碩成績前幾名能免學費?  有這樣的名額嗎?

有獎學金,往年一等18000全給推免生,統考生一般12000一年,差的8000,還有10%沒有。學費一年20000
作者: 471518270    時間: 2015-4-6 15:23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5:18
有獎學金,往年一等18000全給推免生,統考生一般12000一年,差的8000,還有10%沒有。學費一年20000 ...

意思就是好像版主你排名列前茅的,排前十的。 都能在金融專碩入學時,起碼能得到12000獎學金了?
作者: 我的蓋世英雄    時間: 2015-4-6 15:31
謝謝分享~很有用噠,專業課書好多T_T
作者: gl941126    時間: 2015-4-6 16:46
參考書里的微觀金融是什么意思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6:47
就是投資學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6:47
gl941126 發表于 2015-4-6 16:46
參考書里的微觀金融是什么意思

就是投資學
作者: chocobus    時間: 2015-4-6 17:35
學長受教了。我想問問專業課那本金融聯考還會適用于16年嗎?因為我聽說16已經沒有考試大綱和參考書籍了。另外數學復習660你覺得有必要做嗎?我現在才剛開始看教材書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7:41
chocobus 發表于 2015-4-6 17:35
學長受教了。我想問問專業課那本金融聯考還會適用于16年嗎?因為我聽說16已經沒有考試大綱和參考書籍了。另 ...

暨大大綱都用了好多年沒換了,感覺16年應該沒變。我沒用660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大好解答
作者: chocobus    時間: 2015-4-6 17:4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7:41
暨大大綱都用了好多年沒換了,感覺16年應該沒變。我沒用660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大好解答 ...

╮(╯▽╰)╭我以為你把所有的推薦資料都做過嘞。那數學你是怎么復習的呀?我文科生數學是弱項。。。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7:47
chocobus 發表于 2015-4-6 17:47
╮(╯▽╰)╭我以為你把所有的推薦資料都做過嘞。那數學你是怎么復習的呀?我文科生數學是弱項。。。 ...

我就是看全書看了幾遍,還有真題
作者: chocobus    時間: 2015-4-6 17:49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7:47
我就是看全書看了幾遍,還有真題

現階段主要還是以教材為主嗎?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8:18
chocobus 發表于 2015-4-6 17:49
現階段主要還是以教材為主嗎?

是的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6 18:19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7:41
暨大大綱都用了好多年沒換了,感覺16年應該沒變。我沒用660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大好解答 ...

學長,請問微宏觀需要看曼昆,平狄克的教材嗎?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8:21
不用,那是學碩,專碩看高鴻業就夠了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8:21
yym9427 發表于 2015-4-6 18:19
學長,請問微宏觀需要看曼昆,平狄克的教材嗎?

不用,那是學碩,專碩看高鴻業就夠了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6 18:32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8:21
不用,那是學碩,專碩看高鴻業就夠了

請問復習指南里有聯考大綱沒?還是得自己上網查?謝謝啦!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8:37
yym9427 發表于 2015-4-6 18:32
請問復習指南里有聯考大綱沒?還是得自己上網查?謝謝啦!

上網找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6 19:01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8:37
上網找

謝謝O(∩_∩)O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6 19:1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8:37
上網找

麻煩再問問是不是買了劉少波的證券投資就不用買博迪的了?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6 19:18
yym9427 發表于 2015-4-6 19:17
麻煩再問問是不是買了劉少波的證券投資就不用買博迪的了?

買吳曉求吧。劉少波復試再用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6 19:20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9:18
買吳曉求吧。劉少波復試再用

謝謝學長,以后有不懂希望還能請教。
作者: 窗邊有豆豆    時間: 2015-4-6 20:30
給學長贊一個!雖然我不考金專,
作者: zbq要加油    時間: 2015-4-6 20:53
16考暨大金磚!!
作者: wolf1992    時間: 2015-4-6 23:39
太謝謝學長了~ 非常感謝
作者: J海巖    時間: 2015-4-7 00:27
受教了,多謝學長。
作者: Anita9823    時間: 2015-4-7 07:58
樓主好人,在湖南讀書的江西妹子正在糾結暨大和西財和湖大,說不準以后會去哪里工作,江西沒什么比較好的大學,家里想讓我回去 o(╯□╰)o
作者: puresunhao    時間: 2015-4-7 08:56
我想請問一下 專業課書的版本有講究嗎 需要買金圣才的宏微觀嗎 謝謝了!
作者: c夏殤    時間: 2015-4-7 09:1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5 21:51
同時更要感謝14的師兄師姐對我的幫助

學長可以回復下我么?
作者: 鳳鳳鳳鳳鳳    時間: 2015-4-7 09:30
給師兄點贊!!(我猜…師兄是廣金的
作者: c夏殤    時間: 2015-4-7 09:34
學長:金融專碩你用的練習題都是教材配套的么?還是其他的呢?我一直糾結在找不到歷年真題,這要怎么辦么?可以指導下呢?謝謝。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09:55
c夏殤 發表于 2015-4-7 09:34
學長:金融專碩你用的練習題都是教材配套的么?還是其他的呢?我一直糾結在找不到歷年真題,這要怎么辦么? ...

我用的是配套的,你說暨大歷年真題的話,用點心找,百度文庫大把
作者: c夏殤    時間: 2015-4-7 10:35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09:55
我用的是配套的,你說暨大歷年真題的話,用點心找,百度文庫大把

嗯好,謝謝你學長。
作者: c夏殤    時間: 2015-4-7 10:3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09:55
我用的是配套的,你說暨大歷年真題的話,用點心找,百度文庫大把

學長可以加你的微信號么?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7 10:47
寫的真棒!另外大綱從哪里找到?暨大官網?還是哪里。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7 10:47
寫的真棒!另外大綱從哪里找到?暨大官網?還是哪里。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14:06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7 10:47
寫的真棒!另外大綱從哪里找到?暨大官網?還是哪里。

每年得9月后才出那一年大綱,但暨大五年沒變了,去*文庫可以找到往年的
作者: 綠瓶蒽    時間: 2015-4-7 14:19
請問學長,跨考的都需要看哪些書,因為很多基礎知識都沒,是不是應該要多看一些其他的。
作者: superaindrop    時間: 2015-4-7 15:01
樓主,請問老蔣的作文書怎么不好啊?
作者: 玲瓏芷    時間: 2015-4-7 15:02
貨幣銀行有第四版、第五版,學長用的是哪個版本?教材最好買最新版本嗎?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15:05
玲瓏芷 發表于 2015-4-7 15:02
貨幣銀行有第四版、第五版,學長用的是哪個版本?教材最好買最新版本嗎? ...

用最新的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7 18:44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14:06
每年得9月后才出那一年大綱,但暨大五年沒變了,去*文庫可以找到往年的 ...

初試學碩考2本書,專碩5本書。哪個更難?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18:45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7 18:44
初試學碩考2本書,專碩5本書。哪個更難?

專碩加上會壓分,比較難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7 18:4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18:45
專碩加上會壓分,比較難

?是專碩更難嗎?還是因為專碩書多,考的知識點沒學碩士深,所以更簡單?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18:54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7 18:47
?是專碩更難嗎?還是因為專碩書多,考的知識點沒學碩士深,所以更簡單? ...

學碩的題目也不是很難,改的也松,很多130的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18:54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7 18:47
?是專碩更難嗎?還是因為專碩書多,考的知識點沒學碩士深,所以更簡單? ...

專碩很多不及格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7 20:21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15:05
用最新的

西方經濟學也有第六版了。買哪版?因為最近的版本,近考綱嗎?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7 20:22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7 20:21
西方經濟學也有第六版了。買哪版?因為最近的版本,近考綱嗎?

我只能說課本都不大近考綱,哪一版都要對著大綱挑著看
作者: 魚魚魚要堅強    時間: 2015-4-7 20:57
那個金融聯考復習指南就只有10年的嘛  
作者: 吳三歲1125    時間: 2015-4-7 20:57
感覺在確定學校過程中資料搜集工作有點繁雜。。。。
作者: 魚魚魚要堅強    時間: 2015-4-7 21:15
學長可以把大綱網址或者你已經找到的word文檔發給我嗎  因為不知道網上找的哪個才是正確的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7 22:46
學長,請問數學全書是全都看還是只看高數部分呢?
作者: qs9407    時間: 2015-4-7 23:11
我本科金融,想就用自己的課本可以么?畢竟是一門學科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作者: qs9407    時間: 2015-4-7 23:12
yym9427 發表于 2015-4-7 22:46
學長,請問數學全書是全都看還是只看高數部分呢?

都要考為什么只看高數部分……
作者: dolremiyoung    時間: 2015-4-7 23:50
學長看這里!!!!!請問學長為什么選擇了專碩而不是學碩?可以分析比較一下嗎?還有暨大的就業質量在珠三角那邊怎么樣啊?謝謝啦!
作者: 考研來吧來吧    時間: 2015-4-8 00:02
想考暨南大學的管理類的,不知道招生人數怎么樣還有暨南大學的管理排名和考取難度如何。希望賜教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00:11
考研來吧來吧 發表于 2015-4-8 00:02
想考暨南大學的管理類的,不知道招生人數怎么樣還有暨南大學的管理排名和考取難度如何。希望賜教 ...

這個我不懂,我是經院的
作者: xss1197363716    時間: 2015-4-8 01:00
學長,你收補習的學生不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09:29
xss1197363716 發表于 2015-4-8 01:00
學長,你收補習的學生不

收什么補習啊,我是學渣來的。。。。
作者: yym9427    時間: 2015-4-8 10:04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8 09:29
收什么補習啊,我是學渣來的。。。。

學長,你線代和概率用的哪本資料書,怎么復習的?麻煩請回回我╮(╯▽╰)╭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8 10:22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7 20:22
我只能說課本都不大近考綱,哪一版都要對著大綱挑著看

在你空間留言了,去看一眼噻^_^
作者: 陳浮生1311    時間: 2015-4-8 12:29
學長,請問論文發表在核心期刊增刊上,算論文發表嗎?
作者: 麥小布    時間: 2015-4-8 12:44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6 12:34
難道論壇里沒有考金專的?不會吧。

師兄,你這屆招生的名額有多個,推免的有多少?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2:46
麥小布 發表于 2015-4-8 12:44
師兄,你這屆招生的名額有多個,推免的有多少?

文章里面有,仔細看好嗎
作者: 再次微笑smile    時間: 2015-4-8 12:53
贊,已收,謝前輩
作者: chenyongyan513    時間: 2015-4-8 12:55
師兄,想請問英語專碩是考英語二嗎?和一區別大嗎?還有專業書目和有些帖子上的不同,大綱有規定是哪幾本嗎?謝謝~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2:56
chenyongyan513 發表于 2015-4-8 12:55
師兄,想請問英語專碩是考英語二嗎?和一區別大嗎?還有專業書目和有些帖子上的不同,大綱有規定是哪幾本嗎 ...

大綱沒有規定
作者: chenyongyan513    時間: 2015-4-8 12:57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8 12:56
大綱沒有規定

那英語呢?因為我現在買的是英語一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2:58
魚魚魚要堅強 發表于 2015-4-7 21:15
學長可以把大綱網址或者你已經找到的word文檔發給我嗎  因為不知道網上找的哪個才是正確的 ...

自己找吧,我的都刪了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2:58
chenyongyan513 發表于 2015-4-8 12:57
那英語呢?因為我現在買的是英語一

英語二資料少,先用英語一的閱讀,英語二簡單
作者: chenyongyan513    時間: 2015-4-8 13:02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8 12:58
英語二資料少,先用英語一的閱讀,英語二簡單

好的,謝謝啦!
作者: wpalice    時間: 2015-4-8 13:50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8 12:56
大綱沒有規定

同問72樓,學長,既然你說暨大專碩專業課題目出的容易為什么很多不及格,學碩宏微觀考的容易??那到底專碩好考一點還是學碩好考一點,英語一和二難度到底有多大啊。。。對于一個英語學渣來說該選金磚??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5:06
wpalice 發表于 2015-4-8 13:50
同問72樓,學長,既然你說暨大專碩專業課題目出的容易為什么很多不及格,學碩宏微觀考的容易??那到底專 ...

英語二難度高低,我只能說今年的試卷都不難,但由于專碩后面的45分大題很難拿到分所以壓分了。學碩不清楚,但那么多人高分應該沒有壓分。
作者: 魚魚魚要堅強    時間: 2015-4-8 15:51
許的照相機 發表于 2015-4-8 12:58
自己找吧,我的都刪了

好吧
作者: 穎兮    時間: 2015-4-8 16:08
學長,我現在還在看數學書,全書是買了李的(它里面不是高數,線代,概率論都有嗎),但又看到有人又說線代概率買什么什么的好,是不是要分開買呀,還有我專業還沒開始復習,打算暑假開始是不是有點晚了呢
作者: 盧啟    時間: 2015-4-8 16:40
學姐,我現在還在糾結是考華工的金專還是暨大的金專~有什么建議?
作者: wpalice    時間: 2015-4-8 16:41
穎兮 發表于 2015-4-8 16:08
學長,我現在還在看數學書,全書是買了李的(它里面不是高數,線代,概率論都有嗎),但又看到有人又說線代 ...

應該不算晚吧,很多人差不多是這進度,不過和學霸們沒有可比性。。。
作者: xiyuexin    時間: 2015-4-8 17: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jhonej    時間: 2015-4-8 18:26
學長  你那個用過的專業書 出不出手啊
作者: 夏爾之林    時間: 2015-4-8 18:31
夏爾之林 發表于 2015-4-8 10:22
在你空間留言了,去看一眼噻^_^

@許的照相機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8:34
jhonej 發表于 2015-4-8 18:26
學長  你那個用過的專業書 出不出手啊

送人了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8:35
xiyuexin 發表于 2015-4-8 17:28
淘寶有歷年學長學姐整理的專碩筆記和真題,不知道師兄or師姐覺得這個比較適合還是金融聯考大綱復習指南比較 ...

沒用過不清楚,反正我推薦那個也才20,誰買誰知道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8:37
穎兮 發表于 2015-4-8 16:08
學長,我現在還在看數學書,全書是買了李的(它里面不是高數,線代,概率論都有嗎),但又看到有人又說線代 ...

都差不多,我買過李永樂的線代,感覺差不多
作者: mao000    時間: 2015-4-8 18:43
請問師兄能給下那個資料的購買地址么?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8:50
mao000 發表于 2015-4-8 18:43
請問師兄能給下那個資料的購買地址么?

淘寶自己搜索吧,別老做伸手黨
作者: 許的照相機    時間: 2015-4-8 18:50
mao000 發表于 2015-4-8 18:43
請問師兄能給下那個資料的購買地址么?

某寶自己搜索吧,別老是伸手黨
作者: dolremiyoung    時間: 2015-4-8 18:51
,,,沒有回復我,,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