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信息學院23系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2 22:21
標題: 信息學院23系考研經驗
乘著剛剛復試完的熱乎勁兒,我還是決定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經驗。我考中科大信息學院23系,專碩,政治62,英語二74,數學二117,專業課(電路與電子線路):84??偡?37,很幸運過了復試線,尤其是專業課讓我捏了把汗。說實話,我的分數確實不高,但我還是愿意坦誠地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成功的經驗往往很難復制,但希望我走的一些彎路你們不要再走了。順便說下,姐考研瘦了20斤,所以妹子們加油哈!考研也不一定是豬飼料啊!  
     14年10月份科大研招網上發了一個公告,說部分學院,部分專業的保研比達到90%以上,請廣大考生謹慎報考。其中包括我報考的信息學院23系。其實這個消息讓所有準備考科大的人應該都挺受打擊的,我心里也一陣亂,立馬給23系的研招辦打電話問了一下情況,研招辦也很坦誠地說今年學碩名額不多了,建議我報考專碩。后來復試也確實印證了,只有專碩,沒有學碩了,即使有幾個考高分的學碩也是調成了專碩。在這里我想說一下,科大信息學院的學碩和專碩的培養方案是一樣的,而且專碩考數二,英二,相對輕松不少,如果不考慮以后轉博的話,考專碩并不吃虧。當時我已經把數一的內容復習完了,而且有些偏難的內容,比如級數,三重積分之類的我還復習了好幾遍了。英語一的真題也已經做完了,覺得復習得還是挺充分的,節奏也不慢。我糾結了很長時間還是決定報考專碩。這樣后期我復習專業課的時間也充分點了。我的數學考得一般般,大家可以借鑒其它更成功的經驗,我就不說我的了。我的專業課考得很差,我差點以為我會單科不過線了。但還比較幸運過了線一點點。成功的經驗我當然沒有,我記得23系有個專業課考128分的分享了經驗。但我還是覺得有必要把我走的彎路拿出來分享,避免大家再重復走我走的彎路。
23系的專業課考的是電路與電子線路,包括三本書:電路原理,數電,線性電子線路。數電就是閻石那本,比較簡單,考得也不難,我就不多說了。電路原理,其實我不建議看邱關原那本書,感覺上面的概念過于瑣碎,重點不突出,例題也一般,大家可以看自己本科學過的電路書就行,一方面知道重點,而且找對應習題做也容易。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邱那本書上,還做了配套的習題冊,但是掌握得很基礎,我以為應試足夠了,但事實不是這樣,今年的考試電路部分要求對很多概念理解透徹才行,計算量也大,最后一題我完全沒算出來,填空題一開始就好多不會,挺影響我做后面的題的。所以,電路的復習不在于看多少遍書,而在于理解得透徹,把課后題做透,典型題要多理解幾遍,一定不要以為做出答案就行,要理解透!再說戴蓓倩線性電子線路那本書,沒有課后題答案,沒有配套練習,例題也不算經典。我之前也是在考研幫上看了熱帖上說沒必要看戴的這本書,看看華成英的那本綠色的模電書就足夠應試了??墒俏铱戳丝词畮啄甑恼骖},覺得題型又不像是出自華的那本書,倒是有點戴的那本書上的例題的樣子。所以我就在糾結之中硬著頭皮看戴的書,說實話,寫得過深,例題也不經典,很多公式推導不好理解,其實模電講究的是一個“近似值”的概念(看華成英講課視頻時領會到的精髓),但戴的那本書完全忽略這一點,這就導致復雜的公式推導讓人忽略了放大電路本身的作用和奧妙,其實后來我又看了華的書,才發現那些電路是很明朗的,而不會讓人糾纏在戴的公式推導上。每次我看戴的書不懂的時候,尤其是頻率分析部分,我就又參考華的書,最后總體下來,戴的書看了5遍以上,但效果真的不如我看華的模電書一遍,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心理上更是煎熬。最后,到了真正考試的那一刻,我非常非常清楚地意識到,如果覺得晦澀難懂,就真的沒必要看戴的書,把華成英的書和課后題弄懂,考試絕對夠了。
再說復試,我只想說,只要你進了復試,科大的復試很公平,沒有歧視任何學校的學生。我今年由于上機做得不好,初試分也不高,所以被刷了。也有初試剛過線,比我分還低的同學上機考試逆襲通過了。所以不管考多少分都不能對復試掉以輕心,因為分數是公平的,不存在暗箱操作,即使之前已經有老師中意你了都不行。不過我比較幸運,復試被刷后,科大的學長學姐立馬給了我一個地空學院的老師的號碼,他正好需要一個有電子學背景的學生,我聯系老師并且約了第二天面談后幸運地被地空錄取了。其實我本科專業課學得一般,專業知識也不牢固,也沒做過什么競賽和作品之類的,但我的本科老師在復試前跟我說過,要讓老師覺得你是一個很好溝通的學生,作為女生,要表現得自信一點??傊?,好的心理素質,還有多與科大學長學姐交流是很重要的,他們都很熱情誠懇。
唉,寫多了有點累了,思路可能也沒那么清晰了,你們有什么問題,我盡量抽時間回復你們,我也是受惠于這個考研論壇,受惠于上屆的師兄師姐的。
作者: 考研幫幫忙    時間: 2015-4-3 16:45
您好,你的經驗心得很棒,歡迎您入駐考研幫,做我們的考研專業課輔導老師。http://www.5522pp.com/t5803934p1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 16:56
考研幫幫忙 發表于 2015-4-3 16:45
您好,你的經驗心得很棒,歡迎您入駐考研幫,做我們的考研專業課輔導老師。http://www.5522pp.com/t5803934 ...

很樂意加入
作者: 考研幫幫忙    時間: 2015-4-3 22:03
嗜血的蚊子 發表于 2015-4-3 16:56
很樂意加入

歡迎加入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13 16:40
請問今年電子線路進入復試的多少人?刷了多少人?謝謝!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13 22:54
寂寞-想你 發表于 2015-4-13 16:40
請問今年電子線路進入復試的多少人?刷了多少人?謝謝!

21個進復試,刷了6個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15 12:01
嗜血的蚊子 發表于 2015-4-13 22:54
21個進復試,刷了6個

是包括電子科學,集成電路,和生物醫學所有的嗎?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15 12:05
寂寞-想你 發表于 2015-4-15 12:01
是包括電子科學,集成電路,和生物醫學所有的嗎?

對,23系所有方向的學碩專碩一樣的復試,都調成專碩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15 15:43
嗜血的蚊子 發表于 2015-4-15 12:05
對,23系所有方向的學碩專碩一樣的復試,都調成專碩

是因為學術  電子科學  已經招滿了  就不找統考生了嗎?謝謝!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15 18:27
寂寞-想你 發表于 2015-4-15 15:43
是因為學術  電子科學  已經招滿了  就不找統考生了嗎?謝謝!

對,保研的占滿了
作者: 誰也想不到    時間: 2015-4-17 22:48
你好  我今年準備報考科大23系,你的專業課資料還在不??可以找你買嗎???
作者: hongyunzhi92    時間: 2015-4-24 22:59
頂   必須的,學姐加油!
作者: hongyunzhi92    時間: 2015-4-26 23:25
嗜血的蚊子 發表于 2015-4-13 22:54
21個進復試,刷了6個

學姐好  想問下你上面說的專業課考了128 的大神的經驗分享在哪呢{:1_192:}   另外問下學姐,最近想來合肥科大校園來買一些專業課的資料(課本 教參等 )   學姐能告訴一下 學校里頭有賣閆石 數電還有華成英的那本模電嗎    求學姐耐心作答   真心謝謝了!
作者: hongyunzhi92    時間: 2015-4-26 23:25
嗜血的蚊子 發表于 2015-4-13 22:54
21個進復試,刷了6個

學姐好  想問下你上面說的專業課考了128 的大神的經驗分享在哪呢{:1_192:}   另外問下學姐,最近想來合肥科大校園來買一些專業課的資料(課本 教參等 )   學姐能告訴一下 學校里頭有賣閆石 數電還有華成英的那本模電嗎    求學姐耐心作答   真心謝謝了!
作者: shf15163367139    時間: 2015-4-27 23:33
你好,請問你認識考數字信號與系統的嗎,真誠求資料?。?!您認為考科大23系,一般得多少分???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0 18:13
hongyunzhi92 發表于 2015-4-26 23:25
學姐好  想問下你上面說的專業課考了128 的大神的經驗分享在哪呢   另外問下學姐,最近想來合肥 ...

論壇上有一個寫這個帖子的,你自己看看,帖子很火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0 18:15
hongyunzhi92 發表于 2015-4-26 23:25
學姐好  想問下你上面說的專業課考了128 的大神的經驗分享在哪呢   另外問下學姐,最近想來合肥 ...

這些書上網上就可以買到,不用去科大買的,我上次復試去科大,學校里面的復印店是一點資料都沒有的,科大就這么作風正啊,不過科大學校外面附近的復印店可以買到考研資料。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0 18:17
shf15163367139 發表于 2015-4-27 23:33
你好,請問你認識考數字信號與系統的嗎,真誠求資料?。。∧J為考科大23系,一般得多少分啊? ...

額,今年復試線320,總共才21人進復試,分數從320+到380+不等吧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0 18:19
shf15163367139 發表于 2015-4-27 23:33
你好,請問你認識考數字信號與系統的嗎,真誠求資料!??!您認為考科大23系,一般得多少分?。?...

你說的那個應該是六系考的吧,論壇里關于6系的精華貼很多,你可以問樓主要聯系方式,得趕緊了,過段時間前一批考研的就要卸載考研幫了。
作者: ZBsucceed    時間: 2015-4-30 18:32
學姐,我想考中科大自動化,10系,看的專業課是什么,。??也是數2英2嗎?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4-30 18:36
ZBsucceed 發表于 2015-4-30 18:32
學姐,我想考中科大自動化,10系,看的專業課是什么,。??也是數2英2嗎? ...

這個你看看2015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上有寫你們考什么啊,順便參考往年的復試線那個鏈接,上面可以看到哪些專業方向是專碩。
作者: feng1028    時間: 2015-5-5 18:12
學姐,你好,我想問是所有考23系的學生都刷成了專碩嗎?專碩是考數學二和英語二嗎?
作者: 嗜血的蚊子    時間: 2015-5-5 18:21
feng1028 發表于 2015-5-5 18:12
學姐,你好,我想問是所有考23系的學生都刷成了專碩嗎?專碩是考數學二和英語二嗎? ...

對,統考的都按專碩錄取了,專碩考數二,英二,其它都一樣了
作者: Aaron旭    時間: 2015-5-10 20:12
學姐,你好,我想問下,用康光華的模電數電書 能行嗎!
作者: Evalxl    時間: 2015-5-10 20:19
學長,你能幫忙找找科大哲學系的人嘛?我想報考中科大中國哲學專業………謝謝哈
作者: 愛拼的孩紙    時間: 2015-5-14 17:25
學姐,我工大的,在準備科大生醫,能*嗎?小妹先謝謝嘍(^_^)
作者: 不做學渣做學霸    時間: 2015-5-14 21:33
我想問一下新聞與傳播是那個學院的
作者: 李夢遙68    時間: 2015-5-20 20:52
請問集成電路錄取了多少人?本科沒做過什么項目會不會沒機會。
作者: 彬木杉    時間: 2016-1-4 11:59
你好,去年我和你考的是同一個專業,但是數一英語一復習得太久,還是硬著頭皮考了學碩,結果可想而知。去年下了考場,我就開始了二戰的征程,今年再戰科大,你的精神確實值得學習,期望六月份我們成為校友
作者: 狂野的牛哥    時間: 2016-1-5 00:03
誰也想不到 發表于 2015-4-17 22:48
你好  我今年準備報考科大23系,你的專業課資料還在不??可以找你買嗎??? ...

你好,你最后考了科大的集成電路專業嗎?
作者: 狂野的牛哥    時間: 2016-1-5 00:04
誰也想不到 發表于 2015-4-17 22:48
你好  我今年準備報考科大23系,你的專業課資料還在不??可以找你買嗎??? ...

請問你最后考了科大的集成電路專業嗎?
作者: 狂野的牛哥    時間: 2016-1-5 00:08
彬木杉 發表于 2016-1-4 11:59
你好,去年我和你考的是同一個專業,但是數一英語一復習得太久,還是硬著頭皮考了學碩,結果可想而知。去年 ...

這位學長,請問您今年考的是集成電路專業嗎?
作者: 彬木杉    時間: 2016-1-5 09:39
狂野的牛哥 發表于 2016-1-5 00:08
這位學長,請問您今年考的是集成電路專業嗎?

我考的是23系生物醫學工程
作者: 神之助者    時間: 2016-1-9 00:15
學姐你好,我是17級打算考信院的控制科學與工程,請問科大是已經不招該科目的2016考研生了嗎?那么2017還有統招名額嗎?
作者: zhhs    時間: 2016-1-17 23:21
。。
作者: 李墨苒    時間: 2016-4-3 20:48
請問下科大學碩和專碩區別大嗎
作者: c2235457320    時間: 2016-7-8 15:18
學姐,我想考23系的集成電路工程專碩呢。能不能幫幫我,我專業課資料實在找不到,謝謝你了學姐
作者: 小小小戴    時間: 2016-7-26 07:37
可以要一下你的聯系方式嗎
作者: 沈大俠    時間: 2016-8-5 14:03
想問下23系報錄比大概是多少???
作者: cgh2016    時間: 2016-10-16 00:26
請問學姐,微電子學院的集成電路工程是什么情況?今年招15個,是不是比信息學院要多?
作者: 小小小小馬哥    時間: 2016-11-4 12:19
樓主知道10系難考嗎?
作者: 合肥安建大    時間: 2017-7-29 16:47
學姐,知道10系控制工程的情況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