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為了心中的美好-經(jīng)院考研經(jīng)驗(yàn)(更新資料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2 20:49
標(biāo)題: 為了心中的美好-經(jīng)院考研經(jīng)驗(yàn)(更新資料分享)
本帖最后由 borderland 于 2015-4-7 19:57 編輯

    樓主初試成績中等,380+,政英70+數(shù)學(xué)130+ 宏微觀806 100+,反正比較均衡,雖然都不突出但也過得去,所以復(fù)習(xí)體會也能道出個(gè)一二三。復(fù)習(xí)過程中走過的彎路不少,總體進(jìn)度算比較慢的那種,一直以一種介于自信和憂慮之間的心態(tài)撐到上考場。看到擬錄取名單有我,才敢相信夢想成真。從初試到復(fù)試,很感謝學(xué)長學(xué)姐的熱情幫助,@lesliewuqi @2317849980 。寫下帖子,希望我也能幫到后來人,預(yù)祝你們成功。
    當(dāng)然有些老生常談還是要說,放之四海而皆準(zhǔn)的方法是沒有的,比如有的人一本書看好幾遍有的人好幾本書看一遍,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經(jīng)驗(yàn)貼可以參考但千萬不要盲從,關(guān)鍵還是慢慢摸索找到自己的路。
先講講具體復(fù)習(xí)以外的東西。
1.院系選擇。
    選學(xué)校其實(shí)我沒什么發(fā)言權(quán),不過拿摸高來比喻,直接就能夠到的考著也沒意思,怎么蹦都夠不到的風(fēng)險(xiǎn)又太大,需要踮腳才能夠到的就正好。這個(gè)目標(biāo)沒那么虛無縹緲,又是需要拼一拼才能實(shí)現(xiàn)。
    于是我直接就定了廈大,只是愁選哪個(gè)專業(yè)。不像一些同學(xué)一心考金融,我對專業(yè)沒什么要求,又是堅(jiān)決不二戰(zhàn)的,成敗就在這一次,所以直到最后報(bào)名才定了一個(gè)相對好考點(diǎn)的專業(yè)。
    想尋求穩(wěn)妥的同學(xué)也可以這樣,學(xué)碩和專碩的考試科目不同,這個(gè)最好早點(diǎn)想好,不過大部分的學(xué)碩考試科目都是數(shù)三、英一、政治、806,完全可以等到之后出了招生目錄和推免生擬錄取名單,經(jīng)過計(jì)算剩余名額再決定最終專業(yè)。不同專業(yè)風(fēng)險(xiǎn)絕對不同,今年就是個(gè)例子,金融系競爭慘烈。還望各位慎重選擇。
2.研友。
    這是個(gè)見仁見智的問題,獨(dú)行俠和搭伙都各有各的好。
    我當(dāng)時(shí)是跟小伙伴結(jié)伴的,可以說研友的好處和壞處都感受到了。因?yàn)槲冶救艘庵玖Σ粓?jiān)定,早期跟某略懶散的室友一起自習(xí)時(shí),經(jīng)常發(fā)生以下情景:“我學(xué)不下去了,咱回寢吧~”“好...”然后就沒有然后了(O_O) 。于是到9月份的時(shí)候我狠下心跟室友分開自習(xí),挑了我們班一個(gè)特勤奮的學(xué)霸待的自習(xí)室,每天看到他那么拼自己也不好意思懶散,狀態(tài)慢慢就上來了。(不過他應(yīng)該不算我研友,更多的是榜樣)
    我其實(shí)原來很怕孤獨(dú),恨不得走到哪都有人陪著。但開始考研我卻漸漸習(xí)慣了孤獨(dú),自己去自習(xí),在自習(xí)室坐在離熟人遠(yuǎn)遠(yuǎn)的地方,小伙伴們都扎堆在另一個(gè)教室,我吃飯回寢的時(shí)候才會過去找他們。正是這段距離讓我受益,我進(jìn)度很慢卻不怕有人會跟我比較,當(dāng)大家都急著做某本書的時(shí)候我能堅(jiān)定的不盲從,執(zhí)行自己的計(jì)劃。考研一定要學(xué)會獨(dú)立思考,千萬不能跟著別人的進(jìn)度跑,學(xué)習(xí)上遇到的問題也是能靠自己就靠自己,問來的答案絕對不如自己想出的答案理解的透徹。
3.考研班。
    絕對不推薦!樓主的小伙伴們報(bào)什么班的都有,都表示很坑,尤其是到后期復(fù)習(xí)時(shí)間打緊的時(shí)候還不得不跑去上課,真是得不償失。我只報(bào)了數(shù)學(xué),其實(shí)還可以,不過我進(jìn)度過慢,老師講的時(shí)候我還沒復(fù)習(xí)到,所以基本都白聽了。政治英語本人沒報(bào)班就不評價(jià)了,身邊的同學(xué)普遍表示沒用。相對于考研班我覺得自己看視頻更好,加深理解又能自己控制時(shí)間。可以用加速聽的軟件,推薦安卓的DICE Player,蘋果不清楚。
4.作息。
    早期可以放松一些,到9月份就要慢慢把狀態(tài)調(diào)上來了,該早起早起,該晚回晚回,具體的強(qiáng)度嘛自己能承受即可,不必非要達(dá)到每天多少小時(shí),最關(guān)鍵是效率。
    尤其是早起的問題,個(gè)人認(rèn)為,早起的作用在于形成積極向上的學(xué)習(xí)態(tài)度,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tài),睡到九十點(diǎn)鐘著實(shí)頹廢了點(diǎn),但也沒必要非6點(diǎn)就爬起來,估計(jì)走路都跟夢游差不多。我從10月起大概7點(diǎn)45起床8點(diǎn)半到教室,其實(shí)是偏晚的,所以一直都有點(diǎn)心慌。不過我7點(diǎn)起的后果就是一上午大腦充血,7點(diǎn)45起不僅頭腦清醒也更珍惜時(shí)間,經(jīng)過比較我還是選擇給自己充足的睡眠以達(dá)到高效的復(fù)習(xí)狀態(tài)。說這個(gè)不是讓你們晚起,是找到自己能承受的最早的起床時(shí)間,畢竟決定復(fù)習(xí)效果的不是你坐在那里學(xué)了多久,而是你有效地學(xué)了多久。
5.計(jì)劃。
    考研是長線作戰(zhàn),制定了計(jì)劃才能一步一步穩(wěn)穩(wěn)地走到終點(diǎn)。可以先多看看經(jīng)驗(yàn)貼,知道要學(xué)什么大概什么時(shí)候?qū)W到什么程度,寫個(gè)大的計(jì)劃。不過要量力而行,我早期定計(jì)劃特宏偉,結(jié)果各種不現(xiàn)實(shí),也沒什么約束作用,大三下的時(shí)間幾乎白白浪費(fèi)掉了。于是8月份我弄了個(gè)小本子,幾天一總結(jié)學(xué)習(xí)情況,再每周寫寫周計(jì)劃,緊迫感蹭蹭得漲,時(shí)不時(shí)還能給自己打個(gè)雞血,現(xiàn)在翻翻,發(fā)現(xiàn)最捉急那段時(shí)間每天都是咆哮體寫的(?Д?)ノ ,哈哈感覺自己也蠻好玩的~所以意志力不堅(jiān)定的孩子不妨試試,效果拔群ψ(`?′)ψ
6.心態(tài)。
    這是最常談到的,也確實(shí)是最重要的。前幾年經(jīng)院的院線都是380,很高冷有木有,于是樓主給自己定的目標(biāo)就是390(不過最后也沒達(dá)到(╥﹏╥) )。復(fù)習(xí)到中期感覺什么都沒有提高的時(shí)候,我內(nèi)心是極其崩潰的。會羨慕考本校的同學(xué),想自己干嘛定那么高的目標(biāo)難為自己,會懷疑自己,會動(dòng)搖,總之就是各種負(fù)面情緒。記得當(dāng)時(shí)9月底查到推免比例非常高(最后其實(shí)沒達(dá)到),我出教室就直接哭了,覺得離夢想怎么就那么遠(yuǎn)。但再怎么猶疑也沒用,還是得專心復(fù)習(xí),廈大難考,我變強(qiáng)不就好了?
    慢慢的,科目都過完一遍了,心里有底了,也就慢慢踏實(shí)下來。這種起伏其實(shí)會經(jīng)歷好幾次,之后到瓶頸期,到最后臨考的幾周都會很焦慮,要學(xué)會自己調(diào)節(jié),跟家人朋友說說話,想想自己為什么考研,一定要堅(jiān)持下來,熬過去了才有各種可能,放棄了就什么都沒有了。總之,意志要堅(jiān)定,心態(tài)要平和,能做到的孩子我相信運(yùn)氣不會太差~

    好了,我還是把之前的復(fù)習(xí)情況給大家說說吧。不過請大家注意,如上所說,我的進(jìn)度是偏慢的,所以這不是推薦給大家的時(shí)間安排,只是我的實(shí)際經(jīng)歷,大家最好能比我快上1個(gè)月左右。
    考研其實(shí)是實(shí)力+運(yùn)氣,準(zhǔn)備的少的人考上的也有,但你敢賭到時(shí)候考的都是你會的嗎?你確定不會被內(nèi)心的恐懼打垮嗎?我看過一句話,深表認(rèn)同,考研的準(zhǔn)備過程其實(shí)是排除不確定性的過程。我認(rèn)為準(zhǔn)備得越充分,對運(yùn)氣的依賴就越小,畢竟大家都想一次就考上,還是要把主動(dòng)權(quán)掌握在自己手上。
    先介紹個(gè)人情況,本科東北普通一本,管理跨考經(jīng)濟(jì),專業(yè)課宏微經(jīng)僅學(xué)過微經(jīng),大學(xué)數(shù)學(xué)都是突擊過的,英語六級560+,理科僧高中僅學(xué)過一學(xué)期政治。所以我是主攻數(shù)學(xué)和專業(yè)課的,政治也不敢太大意,而英語就會放一點(diǎn)。大家復(fù)習(xí)的時(shí)候要了解自己的情況,有針對性地制定計(jì)劃,也要及時(shí)調(diào)整。

一.基礎(chǔ)階段(3月-6月中旬)
    我是大三下開學(xué)開始下定決心考研。不過課業(yè)挺重的,加上自己比較作死,完成得很差,也給后來的痛苦掙扎埋下了伏筆。
其他:選好研友,想好報(bào)不報(bào)班,選好院系,多查查經(jīng)驗(yàn)貼了解需要做什么,如前所述。
數(shù)學(xué):肯定要從教材入手。標(biāo)配是同濟(jì)的高數(shù)和線代,浙大的概率,當(dāng)然用本科教材我覺得也可以,只要大綱上要求的內(nèi)容都有就行。我當(dāng)時(shí)邊做習(xí)題邊看書,也不著急就看的特別慢,還特容易動(dòng)搖。到5月中旬聽說大家都做全書了,我連高數(shù)教材都沒看完,就也不管不顧地就開始做,做了三章大概就到了6月中旬,期末復(fù)習(xí)不能再拖了,還有好幾個(gè)課程設(shè)計(jì)要交,復(fù)習(xí)就停止了。
    可見,我數(shù)學(xué)完成度很低。建議是打基礎(chǔ)的階段要么好好研讀教材好好做題,要么就快點(diǎn)看完教材直接上全書(當(dāng)然僅適用于基礎(chǔ)好的同學(xué)),像我這樣的做法是最不可取的,請引以為戒。
英語:看了很多人說,過了四六級考研英語也可能考低分,讓我如臨大敵,高度重視英語,把XDF亂序背單詞那個(gè)給背了一遍(這也是我數(shù)學(xué)復(fù)習(xí)少的原因之一)。但后來沒有機(jī)會再復(fù)習(xí)單詞,感覺作用還是很小的。張劍的閱讀150篇也買來做了幾篇,感覺挺怪的就沒再做,也是不推薦。
    我的感受比較適合英語基礎(chǔ)好的孩子參考,考研英語確實(shí)跟四六級不同,不過英語底子好的人掌握了相應(yīng)的方法我相信考什么都不會太差,其實(shí)是可以適當(dāng)放一放的。背單詞是個(gè)挺費(fèi)力不討好的事,建議大家量力而行,不推薦背大厚本,因?yàn)楹笃谑菦]時(shí)間再過幾遍的,而單詞只背一遍的話效果也不好。早期可以主攻數(shù)學(xué)之余,拿軟件背背,或者直接背高頻版,后期主要背真題中整理出的單詞。

二.提高階段(7月下旬-10月下旬)
    這里強(qiáng)調(diào),暑假很重要!把握好這段時(shí)間那后期都會輕松很多,能留校還是留校吧。(我是先回家待了10天,然后回學(xué)校上數(shù)學(xué)強(qiáng)化,然后又回家了-_-# 。效率只能用呵呵形容)
    而進(jìn)入9月狀態(tài)就一定要提上來了,這是最痛苦的時(shí)期,感覺什么都進(jìn)步不大,一定要撐住。我當(dāng)時(shí)連一輪都沒過完,內(nèi)心幾乎是崩潰的,熬過去就好了。
數(shù)學(xué):由于報(bào)了班,我很快的過了下線代和概率的教材就去上課了,結(jié)果聽的效果很不好。(所以報(bào)班要慎重啊很打亂計(jì)劃的!)
    提高階段我的用書是二李全書(高數(shù)部分)+李永樂線代輔導(dǎo)講義+曹先兵概率輔導(dǎo)講義,線代推薦結(jié)合視頻看。每道題都要自己做,一定要下筆,光看是不行的(今年的數(shù)三計(jì)算量就挺大的)。而且肯定是要過好幾輪的,我就不同的遍數(shù)用不同顏色的彩筆標(biāo)記,會的題or做錯(cuò)的題or完全沒思路的題用不同的符號,到后期就可以有選擇的做了,假如某道題有好幾個(gè)表示完全沒思路的標(biāo)記,那這個(gè)知識點(diǎn)就是弱項(xiàng),是要重點(diǎn)攻破的。假如做的時(shí)候發(fā)現(xiàn)自己有不同于書上的方法,也可以寫上去。這期間我做了兩輪,把每道題都做了,后來就選做了。
    還有李永樂的660,是本好書,不過我做了一點(diǎn)就沒做了,時(shí)間太緊。
    中間穿插著看了些視頻輔助,這里推薦我看過的老師。高數(shù):湯家鳳(強(qiáng)推中值定理)、線代:李永樂、概率:曹顯兵。
英語:開始做真題了,用的張劍黃皮書,非常推薦。我做了97-10年,大概1天半做(不含作文),3天半解析。
    閱讀建議成塊做,一口氣把幾篇都做完,完型翻譯什么的可以分開。做閱讀的時(shí)候一定要蓋上翻譯,我看文章的風(fēng)格是先快速過一遍知道大概在講什么,再重新細(xì)看一遍。審題要比讀文章更重要,一定要看清楚,選的時(shí)候也不能想當(dāng)然,大部分選項(xiàng)都能在文中找到出處,理解性的就各憑悟性了。
    解析的時(shí)候我是逐句看的,黃皮書給的很詳細(xì),再把不熟悉的和重要的單詞都整理出來,以后背單詞背這個(gè)就好。
    至于做幾遍的問題,我做到10年覺得沒剩幾套題了,就挑了兩套題又做一遍,可能由于之前解析的很細(xì)致,我對文章印象特別深,很快就做完了還基本不會錯(cuò)題了,所以我覺得沒必要拼遍數(shù),弄明白即可。
專業(yè)課:我因?yàn)槭前肟缈妓云鸩酵ν淼模ㄗh跨的幅度大的孩子早點(diǎn)看,畢竟你們不熟悉經(jīng)濟(jì)學(xué)的體系。
    第一輪圖快就只看了書,教材是平狄克的微觀和曼昆的宏觀,筆記和課后題都沒有做,大概8月底看完。
    第二輪做筆記,我的筆記屬于很細(xì)致那種,把書上的重點(diǎn)都摘下來了,所以后來就直接過筆記了,會比過書快得多。參考了論壇里有人分享的復(fù)習(xí)指南海文版,挺好的資料。我字比較密,看著會很累,就用了幾種顏色的筆換著來,比如定義性的話用黑筆,解釋性的話用油筆,自己的理解啊補(bǔ)充什么的用藍(lán)筆等等。畫圖也是,線太多可以多用幾種顏色,看著比較清楚明白。宏微經(jīng)我各用了1個(gè)月左右,10月底才寫完。不過寫筆記真的很幫助理解,這輪結(jié)束心里才有點(diǎn)底。
政治:政治是投入產(chǎn)出比極低的科目,還有點(diǎn)靠運(yùn)氣(比如今年的選擇,答的感覺是基本靠蒙)。不過對待政治的態(tài)度一定要端正,不求高分也絕不能糊弄,不然單科不過線肯定惆悵死。
    我是9月中旬開始看,到10月底過完了第一輪,每天2小時(shí)左右,看完一章隔1天再做題會比較好,因?yàn)楹芏鄷r(shí)候會選只是因?yàn)樗矔r(shí)記憶。
    用書是肖秀榮的精講精練+大綱解析。本來只買了精講精練,因?yàn)榕虐婧苁娣瑹o奈趕上政治大綱大改,所以又買了大綱解析,用來看毛中特和思修。如果你們今年不變的話我覺得這兩本書二選一即可。
    馬原對我這個(gè)理科生來說是大難,所以看了XDF阮曄的課,好了很多。
    習(xí)題用的肖秀榮的1000題,很多小伙伴換了別的書,我沒跟著換。手機(jī)端有個(gè)筆考研題庫,我就直接拿這個(gè)刷題了,臨睡做幾套挺好~

三、強(qiáng)化階段(11月上旬-12月上旬)
數(shù)學(xué):我以章的形式把常考題型(比如中值定理幾種類型)、易忘易錯(cuò)易混淆的知識點(diǎn)、做題的竅門等等整理到了一個(gè)活頁本上。畢竟數(shù)學(xué)東西多,時(shí)間長了容易忘,時(shí)不時(shí)翻一翻能加強(qiáng)記憶。
    11月中旬開始做真題,1天做題1天看書穿插著來的,因?yàn)橹蔽一旧献鐾昃婉R上對答案和整理,結(jié)果很多題都出現(xiàn)了計(jì)算失誤,尤其是選擇填空,直接導(dǎo)致我后來上考場由于擔(dān)心算錯(cuò)結(jié)果而做的很慢,總是查幾遍確定沒錯(cuò)才往下做,結(jié)果卷子都沒答完(當(dāng)時(shí)感覺世界都黑暗了( ̄^ ̄)ゞ)。所以我的建議是,嚴(yán)格以考試的形式來做真題,3個(gè)小時(shí)的卷子雖然不到2小時(shí)就能做完,但可以放慢速度提高準(zhǔn)確率,做到2個(gè)半小時(shí)即可,畢竟考場上做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標(biāo)準(zhǔn)是直接拿出去就可以評分,不要想著這題我懂只是算錯(cuò)了而已,否則你到考場上崩潰了就哭去吧。還有一點(diǎn),考場上給的草紙蠻小的,好像16開都不到,而且只發(fā)一張,再要草紙必須把原來的草紙交上去,我當(dāng)時(shí)特別不習(xí)慣這個(gè)形式,你們可以平時(shí)訓(xùn)練就這樣,到時(shí)候考試就不會慌了。
英語:真題除了留的幾套都做完了,但水平卻沒怎么漲,所以我開始看視頻,想看看有沒有還可以改進(jìn)的地方。看的是XDF的唐靜的翻譯+王晟的新題型+王江濤的作文,都挺好。
    由于閱讀一直錯(cuò)4個(gè)上下,感覺再提高太難,于是果斷放棄做閱讀(建議閱讀也卡到這個(gè)瓶頸的孩子,該放棄就放棄吧,時(shí)間投在這里性價(jià)比太低)。覺得作文還是早準(zhǔn)備好,到12月份肯定更鬧心,于是我11月份開始準(zhǔn)備作文。作文的話,如果要寫,最好有人給你批改才能有提高,所以我選擇了背。基本中午睡醒了還不太精神的時(shí)候就出去背。我當(dāng)時(shí)喜歡跑到一個(gè)能曬到太陽的平臺背,感覺還挺愜意的,有種忙里偷閑的感覺。各個(gè)類型背一兩篇,背熟了就會寫了,今年的作文我就把背過的一篇例文改了改就寫上去了,當(dāng)時(shí)心情特好~
專業(yè)課:這輪我是看一章筆記做一章課后題,用的圣才的習(xí)題詳解,這本書不錯(cuò)不過有些答案是有錯(cuò)誤的,大家要勇于訂正,有些題覺得它的話別扭完全可以自己論述一遍。廈大是很喜歡出課后題的,所以要重視。
政治:第二輪復(fù)習(xí)我買了風(fēng)中勁草,又結(jié)合一輪的書看了一遍,把重要的點(diǎn)都圈了出來。
    然后重做1000題,把不熟的點(diǎn)也在風(fēng)中勁草上勾了出來。所以后來我基本就只看風(fēng)中勁草了。
    毛中特有些易混的點(diǎn)比如各種會議我自己總結(jié)了一遍,感覺比看別人整理的效果要好(不過這類記憶性的題考的越來越少了)。

四、沖刺階段(12月中旬-考前)
    這階段其實(shí)最難熬,心慌很正常,要學(xué)會排解。看書基本都看不進(jìn)去了,也就能背背政治背背專業(yè)課,所以不要把任務(wù)留到12月。
數(shù)學(xué):基本就是翻翻筆記翻翻題,做做模擬就過去了。模擬只做了兩套合工大,400題也沒做。當(dāng)時(shí)我覺得模擬比真題難太多,做著打擊人,當(dāng)然也還是因?yàn)檫M(jìn)度慢沒輪到上模擬呢就快考試了( ̄^ ̄)ゞ 。
    其實(shí)模擬題有必要做一做的,不然上考場看到陌生的題型絕對會慌(沒錯(cuò)我就是)。數(shù)學(xué)也很需要手感,所以到最后都要做題,我到考前做了留的兩套真題練手。
英語:背作文+掃單詞。也是最后做留的真題練手。
專業(yè)課:開始背吧,我的方法是背一章回顧一章,背到后來就挑不熟的回顧。不要只顧著往下背,背了后面忘了前面絕對分分鐘崩潰。基本上背了兩輪。
    然后總結(jié)了一下微經(jīng)的計(jì)算題類型,宏經(jīng)的框架圖,反正哪里不熟總結(jié)哪里。
    真題參考價(jià)值也很高,我看了近3年的,不過絕不能太過依賴!比如從來沒考過的動(dòng)態(tài)模型,今年他妹的考了!(我直接空了沒答,讓我哭一會)所以復(fù)習(xí)一定要全面哦!
    還可以查點(diǎn)宏觀經(jīng)濟(jì)形勢的資料以應(yīng)對宏觀的論述題。
政治:風(fēng)中勁草我一直只翻沒背,因?yàn)閼?yīng)對選擇只要看到會選就夠了,一直到考試前天晚上我都在翻。
    時(shí)政因?yàn)槲腋瑢W(xué)去聽了石磊的課,就用了石磊的小冊子,結(jié)果各種坑好么!時(shí)政的題最后也是蒙的(還蒙錯(cuò)了,讓我哭一會)。
    大題我完全沒準(zhǔn)備,只背了肖四,因?yàn)榕聸]話答我是全文背的。當(dāng)時(shí)背的昏天暗地啊,不過很有用,直接壓中了一道大題,別的題也可以用肖四的內(nèi)容回答,我當(dāng)時(shí)寫的滿滿的。同學(xué)買了任四蔣五等等一堆,我覺得根本背不過來,其實(shí)背好一本到時(shí)候有話答就夠了。不過可以拿來做選擇練手,我只做了肖八
   
    寫完有點(diǎn)心虛,發(fā)現(xiàn)當(dāng)時(shí)很多地方都沒復(fù)習(xí)到位,能夠考上我其實(shí)很感激,也希望將來自己的實(shí)力能配得上今天的結(jié)果。
    復(fù)習(xí)的時(shí)候喜歡聽追夢赤子心給自己打氣,將一句歌詞送給大家:“繼續(xù)跑,帶著赤子的驕傲,生命的閃耀不堅(jiān)持到底怎能看到,與其茍延殘喘,不如縱情燃燒吧,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協(xié)直到地老。”

ps.有問題在帖子里問吧,我盡量解答~
分享兩個(gè)資源,第一個(gè)是文中提到的視頻和我用過的資料,第二個(gè)是之前下載過的別人分享的宏微觀經(jīng)濟(jì)學(xué)資料。
資源一:鏈接:http://pan.baidu.com/s/1kT5ROXp 密碼:voc3
資源二:鏈接:http://pan.baidu.com/s/1hqgV4P2 密碼:1153


作者: lesliewuqi    時(shí)間: 2015-4-2 23:37
棒呆
作者: DallenWang    時(shí)間: 2015-4-2 23:51
抖森抖森,大半夜的我是專門給你點(diǎn)贊的~,我的也快截稿了
作者: 未未的親    時(shí)間: 2015-4-3 00:02
為了心中的美好!我要向樓主看齊,每天激勵(lì)自己,玩自信自信!
作者: 淡月劃痕    時(shí)間: 2015-4-3 00:05
Duang!~
作者: yidaozhe    時(shí)間: 2015-4-3 00:06
支持樓主,大半夜給你點(diǎn)個(gè)贊
作者: 車?yán)鍍?nbsp;   時(shí)間: 2015-4-3 00:12
“與其茍延殘喘,不如縱情燃燒吧” 每個(gè)人的經(jīng)歷都是如此不同,卻一樣精彩~! 還有就是,政治軟件不是粉筆考研題庫嗎咩哈哈
作者: 車?yán)鍍?nbsp;   時(shí)間: 2015-4-3 00:13
等會,剛才我到底發(fā)什么了,給我屏蔽了!!哭…不管啦,先支持一個(gè),可能剛才回復(fù)的有點(diǎn)煽情
作者: yushiCC    時(shí)間: 2015-4-3 00:14
樓主考的是什么專業(yè)呀
作者: Marvellous000    時(shí)間: 2015-4-3 09:17
支持,支持,學(xué)姐的筆記能不能分享給我一份(^_^),十分感謝
作者: 考研幫幫忙    時(shí)間: 2015-4-3 09:55
您好,你的經(jīng)驗(yàn)心得很棒,歡迎您入駐考研幫,做我們的考研專業(yè)課輔導(dǎo)老師。http://www.5522pp.com/t5803934p1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09:59
lesliewuqi 發(fā)表于 2015-4-2 23:37
棒呆

學(xué)姐么么噠~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09:59
DallenWang 發(fā)表于 2015-4-2 23:51
抖森抖森,大半夜的我是專門給你點(diǎn)贊的~,我的也快截稿了

目測你的會秒殺我,你比我復(fù)習(xí)好多了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00
yidaozhe 發(fā)表于 2015-4-3 00:06
支持樓主,大半夜給你點(diǎn)個(gè)贊

謝啦~不過怎么都大半夜不睡覺0 0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02
車?yán)鍍?發(fā)表于 2015-4-3 00:13
等會,剛才我到底發(fā)什么了,給我屏蔽了!!哭…不管啦,先支持一個(gè),可能剛才回復(fù)的有點(diǎn)煽情 ...

煽情神馬!發(fā)現(xiàn)寫錯(cuò)了我一下子覺得自己變逗比了。你賠我形象!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04
未未的親 發(fā)表于 2015-4-3 00:02
為了心中的美好!我要向樓主看齊,每天激勵(lì)自己,玩自信自信!

加油~沒問題的~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05
淡月劃痕 發(fā)表于 2015-4-3 00:05
Duang!~

duang~加油~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08
Marvellous000 發(fā)表于 2015-4-3 09:17
支持,支持,學(xué)姐的筆記能不能分享給我一份(^_^),十分感謝

我的筆記很亂的,復(fù)印了都是一個(gè)顏色感覺沒法看。建議自己寫比較好,也能加深理解對不~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0:31
yushiCC 發(fā)表于 2015-4-3 00:14
樓主考的是什么專業(yè)呀

非金融非統(tǒng)計(jì),小眾一點(diǎn)的專業(yè)。說了你就知道我叫啥了所以不說啦~
作者: 淡月劃痕    時(shí)間: 2015-4-3 10:33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0:05
duang~加油~

學(xué)姐錄得什么專業(yè)?(嘻嘻~)
作者: 千陽樹    時(shí)間: 2015-4-3 10:34
真的好詳細(xì)...贊!!!
作者: 2317849980    時(shí)間: 2015-4-3 10:37
頂一個(gè)!很牛逼的趕腳~
作者: DallenWang    時(shí)間: 2015-4-3 11:10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09:59
目測你的會秒殺我,你比我復(fù)習(xí)好多了

那都不重要,目的一樣,都是報(bào)恩。
作者: 為夢追逐777    時(shí)間: 2015-4-3 11:33
轉(zhuǎn)轉(zhuǎn)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3:22
淡月劃痕 發(fā)表于 2015-4-3 10:33
學(xué)姐錄得什么專業(yè)?(嘻嘻~)

小眾專業(yè)啦~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3:23
千陽樹 發(fā)表于 2015-4-3 10:34
真的好詳細(xì)...贊!!!

謝謝小德~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3:23
2317849980 發(fā)表于 2015-4-3 10:37
頂一個(gè)!很牛逼的趕腳~

學(xué)長你說我牛比,我心虛0 0
作者: 相擁舞人生    時(shí)間: 2015-4-3 13:27
謝謝樓主
作者: 未未的親    時(shí)間: 2015-4-3 14:32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0:04
加油~沒問題的~

學(xué)姐知道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怎么樣呢??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4:39
科斯塔 發(fā)表于 2015-4-3 14:23
招生目錄和擬錄取名單什么時(shí)候出來啊?

都是10月份,可以網(wǎng)報(bào)的時(shí)候多報(bào)幾個(gè)專業(yè),最后11月份現(xiàn)場確認(rèn)就要定下來了。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4:42
未未的親 發(fā)表于 2015-4-3 14:32
學(xué)姐知道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怎么樣呢??

產(chǎn)經(jīng)是經(jīng)研所招生人數(shù)最多的專業(yè),前兩年推的多,統(tǒng)考的分?jǐn)?shù)線也挺高的。今年趕上報(bào)名人數(shù)減了,上線的又少,過院線就可以去復(fù)試,我覺得還是挺好的~
作者: Marvellous000    時(shí)間: 2015-4-3 14:43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0:08
我的筆記很亂的,復(fù)印了都是一個(gè)顏色感覺沒法看。建議自己寫比較好,也能加深理解對不~ ...

嗯吶,好的,三克油(^_^)
作者: 2317849980    時(shí)間: 2015-4-3 14:57
本帖最后由 2317849980 于 2015-4-3 14:59 編輯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3:23
學(xué)長你說我牛比,我心虛0 0

不要心虛嘛。
妹妹你大膽滴往前走~噢噢~!

作者: 未未的親    時(shí)間: 2015-4-3 14:58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4:42
產(chǎn)經(jīng)是經(jīng)研所招生人數(shù)最多的專業(yè),前兩年推的多,統(tǒng)考的分?jǐn)?shù)線也挺高的。今年趕上報(bào)名人數(shù)減了,上線的又 ...

謝謝學(xué)姐~~~我本科是金融,但是覺得金融太熱門,所以最近在思考廈大的其他專業(yè),學(xué)姐對這方面肯定有研究,有什么好的建議嘛?摸摸噠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6:10
未未的親 發(fā)表于 2015-4-3 14:58
謝謝學(xué)姐~~~我本科是金融,但是覺得金融太熱門,所以最近在思考廈大的其他專業(yè),學(xué)姐對這方面肯定有研究 ...

金融風(fēng)險(xiǎn)確實(shí)挺高的,不過金融系的保險(xiǎn)專碩我覺得性價(jià)比超高,可以考慮。
除了金融和統(tǒng)計(jì),財(cái)政稍火一點(diǎn),其他專業(yè)我覺得風(fēng)險(xiǎn)程度都差不多,還是比較好考的~
報(bào)考難度每年都有變化,主要還是看統(tǒng)考名額~
作者: lesliewuqi    時(shí)間: 2015-4-3 17:11
2317849980 發(fā)表于 2015-4-3 14:57
不要心虛嘛。
妹妹你大膽滴往前走~噢噢~!

走就走,還噢噢。。噢就噢,還字體放大加粗染色,這不一下子出賣了高(dou)冷(bi)的性質(zhì)
作者: 2317849980    時(shí)間: 2015-4-3 17:37
lesliewuqi 發(fā)表于 2015-4-3 17:11
走就走,還噢噢。。噢就噢,還字體放大加粗染色,這不一下子出賣了高(dou)冷(bi)的性質(zhì) ...

你自己去看歌詞~
作者: 未未的親    時(shí)間: 2015-4-3 18:00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6:10
金融風(fēng)險(xiǎn)確實(shí)挺高的,不過金融系的保險(xiǎn)專碩我覺得性價(jià)比超高,可以考慮。
除了金融和統(tǒng)計(jì),財(cái)政稍火一點(diǎn) ...

受教了,,晚上回寢室好好查查這些專業(yè),過段時(shí)間就可以看專業(yè)課了,我得想好,學(xué)姐以后我有什么考研的問題可以麻煩你不??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18:06
未未的親 發(fā)表于 2015-4-3 18:00
受教了,,晚上回寢室好好查查這些專業(yè),過段時(shí)間就可以看專業(yè)課了,我得想好,學(xué)姐以后我有什么考研的問 ...

沒問題呀,可以來帖子里問~
作者: yushiCC    時(shí)間: 2015-4-3 20:49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10:31
非金融非統(tǒng)計(jì),小眾一點(diǎn)的專業(yè)。說了你就知道我叫啥了所以不說啦~

表醬紙嘛。。。*_*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3 21:13
yushiCC 發(fā)表于 2015-4-3 20:49
表醬紙嘛。。。*_*

好啦我考經(jīng)研所,要是看名單知道我是誰,默默知道就好哦
作者: 小九九的框框框    時(shí)間: 2015-4-4 01:25
師姐酷酷的!恭喜師姐!同時(shí)謝謝師姐這么用心的分享經(jīng)驗(yàn)!我是16考研,報(bào)考廈大金融系,本科數(shù)學(xué),輔修金融。數(shù)學(xué)底子也就一般般的樣子,輔修的過于簡單了。現(xiàn)在看微觀進(jìn)度很慢,請師姐指點(diǎn)一下該怎么看好嗎?
作者: 小九九的框框框    時(shí)間: 2015-4-4 01:30
師姐酷酷的!恭喜師姐夢想成真!謝謝師姐這么用心的分享經(jīng)驗(yàn)!我是16考研,報(bào)考廈大金融,本科數(shù)學(xué)學(xué)院的,輔修金融。數(shù)學(xué)底子一般般,輔修的內(nèi)容比較簡單。現(xiàn)在微觀看的進(jìn)度很慢,不知道以什么樣的進(jìn)度復(fù)習(xí)會比較合適,還請師姐指點(diǎn)~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09:08
小九九的框框框 發(fā)表于 2015-4-4 01:30
師姐酷酷的!恭喜師姐夢想成真!謝謝師姐這么用心的分享經(jīng)驗(yàn)!我是16考研,報(bào)考廈大金融,本科數(shù)學(xué)學(xué)院的, ...

平狄克的書特點(diǎn)就是話多,一個(gè)事非得翻來覆去說,當(dāng)然它的目的是幫助你理解,所以進(jìn)度慢很正常啦。如果是理解上出現(xiàn)困難的話我建議你參考高鴻業(yè)的微經(jīng),哪里不懂看哪里哈哈~不用太擔(dān)心啦~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09:20
小九九的框框框 發(fā)表于 2015-4-4 01:30
師姐酷酷的!恭喜師姐夢想成真!謝謝師姐這么用心的分享經(jīng)驗(yàn)!我是16考研,報(bào)考廈大金融,本科數(shù)學(xué)學(xué)院的, ...

還有,報(bào)考金融的話數(shù)學(xué)的目標(biāo)最好定到140,而數(shù)學(xué)想上140沒有很大的練習(xí)量是很難做到的,反正做到我那個(gè)程度肯定是不夠用的。不太了解你數(shù)學(xué)具體的水平所以我也不好瞎支招,不過我同學(xué)數(shù)學(xué)考了140+,他暑假前就做完全書了,供參考
作者: 選擇x莣記    時(shí)間: 2015-4-4 09:35
請問經(jīng)院的錄取到底是全院排名還是怎么的,有點(diǎn)看不懂調(diào)劑
作者: LauraWu123    時(shí)間: 2015-4-4 09:42
寫得很戳心,我有時(shí)也會很較真,做事效率比別人低很多,看到師姐這篇分享貼感覺如果我繼續(xù)這樣下去到最后可能也復(fù)習(xí)不完,所以心里也挺擔(dān)心的(′?Д?)」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09:44
選擇x莣記 發(fā)表于 2015-4-4 09:35
請問經(jīng)院的錄取到底是全院排名還是怎么的,有點(diǎn)看不懂調(diào)劑

今年情況有點(diǎn)特殊,金融上線人數(shù)過多,但系內(nèi)各專業(yè)又出現(xiàn)有的人特別多有的人特別少的狀況,而除了金融和統(tǒng)計(jì)的所有系上線人數(shù)都不夠。所以就是,其他系過了院線就可以來復(fù)試,金融按照全系排名劃定復(fù)試線,其他過了院線沒到金融復(fù)試線的同學(xué)參加院內(nèi)調(diào)劑,填了3個(gè)志愿。不過參加院內(nèi)調(diào)劑的人數(shù)少于剩余名額數(shù),所以競爭還挺激烈的。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09:51
LauraWu123 發(fā)表于 2015-4-4 09:42
寫得很戳心,我有時(shí)也會很較真,做事效率比別人低很多,看到師姐這篇分享貼感覺如果我繼續(xù)這樣下去到最后可 ...

我前期慢主要是大三下學(xué)期課幾乎是滿的,還沒逃,加上自己不著急導(dǎo)致的。。。不過前期準(zhǔn)備做充分了,后期過的會比較輕松,所以還是早點(diǎn)把底子打好吧。實(shí)在到后來有點(diǎn)慢的話就及時(shí)調(diào)整計(jì)劃吧,抓主要的來。沒關(guān)系,不用太擔(dān)心,踏踏實(shí)實(shí)就好。
作者: 小九九的框框框    時(shí)間: 2015-4-4 10:20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09:20
還有,報(bào)考金融的話數(shù)學(xué)的目標(biāo)最好定到140,而數(shù)學(xué)想上140沒有很大的練習(xí)量是很難做到的,反正做到我那個(gè) ...

謝謝師姐!那我宏微觀的教材該怎么看呢?有沒有側(cè)重點(diǎn)呀?課后題該怎么做?還需要哪些輔導(dǎo)資料?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0:51
小九九的框框框 發(fā)表于 2015-4-4 10:20
謝謝師姐!那我宏微觀的教材該怎么看呢?有沒有側(cè)重點(diǎn)呀?課后題該怎么做?還需要哪些輔導(dǎo)資料? ...

前面有說呀,微經(jīng)難懂的地方可以參考高鴻業(yè),宏經(jīng)挺好懂的。
第一輪看書的時(shí)候,要么只看,多思考。要么同時(shí)做筆記,要么同時(shí)做課后題,都挺幫助理解的,不過會很慢,除非你每天能拿出很多時(shí)間。
之前別人告訴我的非重點(diǎn)以及簡單章節(jié)是這樣的:微經(jīng)的1、2、5、13、14、15;宏經(jīng)的1、2、3、5、6、17、18、19,想了解側(cè)重點(diǎn)可以看我帖子里提到的復(fù)習(xí)指南海文版,能對考點(diǎn)有個(gè)概念。
課后題我只用了圣才的習(xí)題詳解,不過這本書廢話挺多的,我就邊看邊勾,看完腦子里過一遍。
我覺得這些資料足夠了,還有人用過聚英的全書,有人習(xí)題練過尹伯成習(xí)題集。
作者: 選擇x莣記    時(shí)間: 2015-4-4 11:05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09:44
今年情況有點(diǎn)特殊,金融上線人數(shù)過多,但系內(nèi)各專業(yè)又出現(xiàn)有的人特別多有的人特別少的狀況,而除了金融和 ...

不好意思,那問一下,我看到金融學(xué)復(fù)試最后的是376分,復(fù)試人數(shù)有22人,最后實(shí)際只錄取了8個(gè)人,那么調(diào)劑一般是怎么調(diào)呢?求解答
作者: LauraWu123    時(shí)間: 2015-4-4 11:20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09:51
我前期慢主要是大三下學(xué)期課幾乎是滿的,還沒逃,加上自己不著急導(dǎo)致的。。。不過前期準(zhǔn)備做充分了,后期 ...

!!對!!就是這個(gè)問題,我也是基本每天滿課,從早到晚,有很多課逃不了,老師只記你有來沒來,成績直接跟期末掛鉤,雖然個(gè)別課還是會逃,可是心里覺得不踏實(shí),搞得雖然在泡館,可是復(fù)習(xí)效率很低,師姐你是怎么抽時(shí)間去復(fù)習(xí)的?可以傳授一下嗎(つД`)ノ
作者: bobo37u    時(shí)間: 2015-4-4 11:57
產(chǎn)經(jīng)同學(xué)棒棒噠!無論是初試分?jǐn)?shù)還是復(fù)試分?jǐn)?shù)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2:19
選擇x莣記 發(fā)表于 2015-4-4 11:05
不好意思,那問一下,我看到金融學(xué)復(fù)試最后的是376分,復(fù)試人數(shù)有22人,最后實(shí)際只錄取了8個(gè)人,那么調(diào)劑 ...

除了錄了的那8個(gè)人,剩下的有本系調(diào)的,還有院內(nèi)調(diào)的,也有不幸淘汰的。
因?yàn)槲沂侵苯愉浀模詫φ{(diào)劑也就了解這么多啦,抱歉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2:26
LauraWu123 發(fā)表于 2015-4-4 11:20
!!對!!就是這個(gè)問題,我也是基本每天滿課,從早到晚,有很多課逃不了,老師只記你有來沒來,成績直接 ...

還是逃吧,我大三下課基本沒逃,結(jié)果課上也做不了數(shù)學(xué),就只能背單詞,結(jié)果一不小心就把單詞書背完了= =于是大四就果斷全逃了。關(guān)系好的老師你就跟他直接講你的難處,愛點(diǎn)名的老師你就拜托同學(xué),點(diǎn)名了趕緊過來。特嚴(yán)的老師就去吧,大不了帶著耳機(jī)看自己的嘍~如果課業(yè)重,那上課以外的時(shí)間更要抓緊了,加油~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2:27
bobo37u 發(fā)表于 2015-4-4 11:57
產(chǎn)經(jīng)同學(xué)棒棒噠!無論是初試分?jǐn)?shù)還是復(fù)試分?jǐn)?shù)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謝謝夸獎(jiǎng)~你逆襲一樣很棒~
不過你一下子就暴露了我的專業(yè)額(望天
作者: 車?yán)鍍?nbsp;   時(shí)間: 2015-4-4 12:48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2:27
謝謝夸獎(jiǎng)~你逆襲一樣很棒~
不過你一下子就暴露了我的專業(yè)額(望天

默默扶額…哈哈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2:55
車?yán)鍍?發(fā)表于 2015-4-4 12:48
默默扶額…哈哈

嘛,就順其自然吧,不知道會不會順便找到小伙伴
作者: 車?yán)鍍?nbsp;   時(shí)間: 2015-4-4 12:59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2:55
嘛,就順其自然吧,不知道會不會順便找到小伙伴

嗯哪,borderland學(xué)姐~
作者: 提提米蘇    時(shí)間: 2015-4-4 13:06
學(xué)姐我很擔(dān)心復(fù)試的英語口語啊,因?yàn)橛⒄Z一直在吃老本,六級飄過,看復(fù)試經(jīng)驗(yàn)好像英語能力挺重要的,所以在復(fù)習(xí)的時(shí)候要怎么權(quán)衡英語的筆試和口語的準(zhǔn)備呀?
作者: LauraWu123    時(shí)間: 2015-4-4 13:08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2:26
還是逃吧,我大三下課基本沒逃,結(jié)果課上也做不了數(shù)學(xué),就只能背單詞,結(jié)果一不小心就把單詞書背完了= = ...

嗯嗯,好咧!謝謝師姐愛你么么噠~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4 13:14
提提米蘇 發(fā)表于 2015-4-4 13:06
學(xué)姐我很擔(dān)心復(fù)試的英語口語啊,因?yàn)橛⒄Z一直在吃老本,六級飄過,看復(fù)試經(jīng)驗(yàn)好像英語能力挺重要的,所以在 ...

首先經(jīng)過考研的訓(xùn)練,英語水平肯定會漲的。現(xiàn)在完全不用準(zhǔn)備口語,考完再準(zhǔn)備就來得及,到時(shí)候可以買星火的《考研英語聽力口語復(fù)試》來準(zhǔn)備自我介紹和問題。而且口語比重只占10%啦~
作者: 提提米蘇    時(shí)間: 2015-4-4 13:16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3:14
首先經(jīng)過考研的訓(xùn)練,英語水平肯定會漲的。現(xiàn)在完全不用準(zhǔn)備口語,考完再準(zhǔn)備就來得及,到時(shí)候可以買星火 ...

嗯,好的我造了,謝謝啦~
作者: yushiCC    時(shí)間: 2015-4-4 14:53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3 21:13
好啦我考經(jīng)研所,要是看名單知道我是誰,默默知道就好哦

師姐好可愛@_@
作者: 小九九的框框框    時(shí)間: 2015-4-4 15:30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0:51
前面有說呀,微經(jīng)難懂的地方可以參考高鴻業(yè),宏經(jīng)挺好懂的。
第一輪看書的時(shí)候,要么只看,多思考。要么 ...

恩,謝謝師姐!
作者: bobo37u    時(shí)間: 2015-4-4 19:48
borderland 發(fā)表于 2015-4-4 12:27
謝謝夸獎(jiǎng)~你逆襲一樣很棒~
不過你一下子就暴露了我的專業(yè)額(望天

額,抱歉。。。
作者: bobo37u    時(shí)間: 2015-4-4 19:50
選擇x莣記 發(fā)表于 2015-4-4 11:05
不好意思,那問一下,我看到金融學(xué)復(fù)試最后的是376分,復(fù)試人數(shù)有22人,最后實(shí)際只錄取了8個(gè)人,那么調(diào)劑 ...

按填的調(diào)劑志愿和總成績排名,調(diào)劑志愿填的系依次排你的總分都不夠,那就被刷,有調(diào)劑到第三志愿的
作者: djhwww    時(shí)間: 2015-4-4 22: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dòng)屏蔽
作者: djhwww    時(shí)間: 2015-4-4 22: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dòng)屏蔽
作者: djhwww    時(shí)間: 2015-4-4 22: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dòng)屏蔽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5 20:25
djhwww 發(fā)表于 2015-4-4 22:10
謝謝分享

謝謝,你也加油~
作者: never5639    時(shí)間: 2015-4-5 20:31
點(diǎn)贊
作者: 弱智兒童勇闖xmu    時(shí)間: 2015-4-5 23:05
樓主想問幾個(gè)問題:
1.關(guān)于經(jīng)院806,它的出題難不難?因?yàn)槲铱闯嗣~解釋基本都和實(shí)際聯(lián)系起來,不知道怎樣才可以答好這種題目呢?
2.英語作文怎么復(fù)習(xí)呀?看了很多帖子都說只是貝多芬,真的可以么?
3.現(xiàn)在開始復(fù)習(xí)會不會偏晚了。。
4.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學(xué)素養(yǎng)的問題,因?yàn)榕鲁踉囘^了復(fù)試過不去,所以想問問復(fù)試難么?需要培養(yǎng)起經(jīng)濟(jì)學(xué)素養(yǎng)不?應(yīng)該怎么培養(yǎng)呀?因?yàn)槲沂强鐚I(yè)的,經(jīng)濟(jì)學(xué)基礎(chǔ)基本就是輔修過高老的宏微觀而已。。。
5.復(fù)試除了專業(yè)面試都會問些什么內(nèi)容,本科沒什么經(jīng)歷還是跨考會不會很劣勢呢?
6.經(jīng)濟(jì)學(xué)院會不會對學(xué)生本科院校有所挑剔呀~~我只是普通一本的學(xué)子~~不知道會不會不被看好呢。。。

謝謝啦~~
作者: 未未的親    時(shí)間: 2015-4-5 23:11
學(xué)姐說的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是哪個(gè)?我看了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分為王亞楠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和研究所的,兩個(gè)考的專業(yè)課不一樣耶,研究所考的是宏微觀(這個(gè)學(xué)過),而且招考人貌似有點(diǎn)少,,那個(gè)考的是統(tǒng)計(jì)學(xué)(我覺著費(fèi)腦子)是不是還分為統(tǒng)計(jì)和計(jì)量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5 23:40
never5639 發(fā)表于 2015-4-5 20:31
點(diǎn)贊

謝謝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5 23:58
弱智兒童勇闖xmu 發(fā)表于 2015-4-5 23:05
樓主想問幾個(gè)問題:
1.關(guān)于經(jīng)院806,它的出題難不難?因?yàn)槲铱闯嗣~解釋基本都和實(shí)際聯(lián)系起來,不知道怎 ...

1.806的題絕對算簡單的,把書吃透基本沒問題,不過最后一道大題一般會結(jié)合實(shí)際,臨考幾周找點(diǎn)宏觀經(jīng)濟(jì)形勢的資料就行。答題也不是多寫取勝,因?yàn)轭}量很大會答不完,要一兩句就答到點(diǎn)子上,輔以圖形或例子解釋。
2.帖子里有說,我懶得寫,所以方法就是各種類型背了一兩篇,背之余想想怎么才能用上這些詞組和句型。
時(shí)間短的話就看范文,總結(jié)出自己的模板,各種類型各一種。
常寫練手應(yīng)該是最踏實(shí)的方法,不過最好有人幫你批改。
3.不晚,你看我的進(jìn)度慢的可以。。。擔(dān)心慢的話之后就多加把勁嘍~還有就是別死腦筋,沒時(shí)間了就要挑重要的來,可以有所取舍的復(fù)習(xí)。我到后來為了搶時(shí)間,就是各種不學(xué)英語。。。這個(gè)你自己掂量著來吧。
4.復(fù)試不難,出了初試成績再準(zhǔn)備都來得及,更何況考完跟出成績還隔1個(gè)多月呢。
或者你可以在學(xué)習(xí)之余多看看財(cái)經(jīng)新聞評論之類。
5.問的問題其實(shí)挺隨機(jī)的,根據(jù)現(xiàn)場情況。我也是跨考啦~不用擔(dān)心~面試的時(shí)候,老師還會對你的本專業(yè)有興趣呢。
6.經(jīng)院招生非常公平~安心~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00:01
未未的親 發(fā)表于 2015-4-5 23:11
學(xué)姐說的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是哪個(gè)?我看了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分為王亞楠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和研究所的,兩個(gè)考的專業(yè)課不一樣耶, ...

經(jīng)研所的,我專業(yè)課806嘛。
人確實(shí)少點(diǎn),不過相對而言報(bào)名也會少嘛。
作者: 為夢拼到底    時(shí)間: 2015-4-6 11:07
謝謝分享,恭喜師姐
作者: momowaityou    時(shí)間: 2015-4-6 11:56
贊一個(gè)
作者: lymkaoyan1    時(shí)間: 2015-4-6 14:29
謝謝分享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4:49
學(xué)姐,看了你的分享,覺得好感慨~我是大三學(xué)生,也想要考廈大。普通的二本,本科學(xué)國貿(mào),考研想跨專業(yè),但也考經(jīng)濟(jì)大類。我英語還不錯(cuò),但是數(shù)學(xué)比較弱。最近一直比較心慌,選不下來學(xué)校和專業(yè),廈大一直是我的一個(gè)夢,但是看到論壇上也有人說,數(shù)學(xué)不好,想要考經(jīng)濟(jì)類的好學(xué)校,難度十分大。所以信心被打擊了一半~還有一個(gè)問題哦,就是我看到那個(gè)招生上面說到了復(fù)試的要求,說有要求發(fā)表過什么文章,或者對研究計(jì)劃做一些看法,這個(gè)是硬性要求嗎?如果沒有發(fā)表過什么文章拿過什么獎(jiǎng),在復(fù)試的時(shí)候是不是比較吃虧,被刷下來的可能性比較大?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4:51
為夢拼到底 發(fā)表于 2015-4-6 11:07
謝謝分享,恭喜師姐

不客氣,加油吧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4:51
momowaityou 發(fā)表于 2015-4-6 11:56
贊一個(gè)

o(^_^)o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4:52
lymkaoyan1 發(fā)表于 2015-4-6 14:29
謝謝分享

不客氣~祝你成功~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5:04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4:49
學(xué)姐,看了你的分享,覺得好感慨~我是大三學(xué)生,也想要考廈大。普通的二本,本科學(xué)國貿(mào),考研想跨專業(yè),但 ...

廈大經(jīng)院很好,我復(fù)試這幾天在院里待著,很喜歡它的氛圍,還是很值得為之奮斗的。你英語不錯(cuò)絕對是個(gè)優(yōu)勢,可以好好利用。按照往年380的分?jǐn)?shù)線,數(shù)學(xué)不達(dá)到130是很懸的,今年雖然降到360,但說不好明年還會不會這樣。不過數(shù)三不難,好好下功夫是絕對可以提高的~加油~
復(fù)試那個(gè)要求我沒聽說過啊,我覺得只要本人優(yōu)秀,回答問題時(shí)有條理,這些都不怕的~而且復(fù)試真的很公平~我也沒發(fā)表過文章什么的,復(fù)試分還不錯(cuò)~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15
真的超級謝謝學(xué)姐的分享~ 我之前也一直舉棋不定,怕數(shù)學(xué)最后還是學(xué)不好拖了后腿,然后又覺得廈大報(bào)考的人很多,擔(dān)心自己沒有別人優(yōu)秀,擔(dān)心這個(gè)擔(dān)心那個(gè)的,所以一直也靜不下心來學(xué)習(xí)。聽了學(xué)姐這番話心里感覺踏實(shí)很多。^_^ 學(xué)姐,如果是跨專業(yè)考,專業(yè)課需要現(xiàn)在就開始看嗎?因?yàn)槲椰F(xiàn)在大三,平均下來每天七節(jié)課左右,留出來給自己的時(shí)間真的很少很緊。:-( 現(xiàn)在開始復(fù)習(xí)的話,從數(shù)學(xué)的教材復(fù)習(xí)開始,這樣子可以嗎?好像不同的人學(xué)習(xí)方法都不一樣,有的人說直接對著全書復(fù)習(xí),有的人說要把課本先基礎(chǔ)打好。說辭也各不同呢。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5:27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15
真的超級謝謝學(xué)姐的分享~ 我之前也一直舉棋不定,怕數(shù)學(xué)最后還是學(xué)不好拖了后腿,然后又覺得廈大報(bào)考的人 ...

專業(yè)課:宏微觀學(xué)過的話可以暑假開始,沒學(xué)過的話爭取暑假前先過一遍(之前學(xué)姐給我的建議)。
數(shù)學(xué):確實(shí)各人不同,覺得數(shù)學(xué)稍弱的話還是看先看教材吧,高數(shù)會耗時(shí)長,線代和概率會快很多。自己覺得可以了就上全書,會很難啃的哦(預(yù)警)。
時(shí)間緊沒關(guān)系,要給自己規(guī)劃清楚,心里有數(shù)也就不慌了,覺得時(shí)間不夠就果斷逃課吧。
加油~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31
宏偉觀大一的時(shí)候?qū)W過,那時(shí)候?qū)W的還行~  嗯嗯,心里大概有個(gè)底了,今天最大的收獲是看到學(xué)姐這篇分享~ 那以后有什么問題可以繼續(xù)請教學(xué)姐嗎。
作者: borderland    時(shí)間: 2015-4-6 15:33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31
宏偉觀大一的時(shí)候?qū)W過,那時(shí)候?qū)W的還行~  嗯嗯,心里大概有個(gè)底了,今天最大的收獲是看到學(xué)姐這篇分享~  ...

嘻嘻,你有底了就好,加油吧~沒問題,有什么不清楚的再來問我吧( ^ ^ )/□
作者: lxy168    時(shí)間: 2015-4-6 15:43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15
真的超級謝謝學(xué)姐的分享~ 我之前也一直舉棋不定,怕數(shù)學(xué)最后還是學(xué)不好拖了后腿,然后又覺得廈大報(bào)考的人 ...

同學(xué),我們情況差不多啊,我也是一直想考廈大來著,可是又十分害怕,本來打算考本校,后來一個(gè)考研機(jī)構(gòu)的老師和我談了一下,我覺得還是想拼一下,一起加油↖(^ω^)↗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46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43
同學(xué),我們情況差不多啊,我也是一直想考廈大來著,可是又十分害怕,本來打算考本校,后來一個(gè)考研機(jī)構(gòu)的 ...

哈哈哈是嗎是嗎。看來我們擔(dān)憂差不多啊。因?yàn)檫@些擔(dān)憂,最近真的很心煩。后來想了下,如果不去拼一拼,花這些時(shí)間在擔(dān)心,實(shí)在是太可惜了。所以還是先付出行動(dòng)吧。^_^今天看了這個(gè)學(xué)姐的分享,感覺舒暢了很多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47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43
同學(xué),我們情況差不多啊,我也是一直想考廈大來著,可是又十分害怕,本來打算考本校,后來一個(gè)考研機(jī)構(gòu)的 ...

一起努力呀。^_^以后有什么問題還可以一起探討哈哈~你想好考什么專業(yè)了嗎
作者: lxy168    時(shí)間: 2015-4-6 15:49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46
哈哈哈是嗎是嗎。看來我們擔(dān)憂差不多啊。因?yàn)檫@些擔(dān)憂,最近真的很心煩。后來想了下,如果不去拼一拼,花 ...

是呀,我也是普通二本的,學(xué)的是會計(jì),一直想考廈大呢,本來上個(gè)星期已經(jīng)決心要考廈大了,但心里還是會發(fā)慌,不知道是不是太冒險(xiǎn),我都不敢和我爸說我想考這里,因?yàn)樗皇窍胱屛曳€(wěn)妥一點(diǎn),可是我想試試
作者: lxy168    時(shí)間: 2015-4-6 15:49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47
一起努力呀。^_^以后有什么問題還可以一起探討哈哈~你想好考什么專業(yè)了嗎 ...

應(yīng)該是管理類的了,你呢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50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49
是呀,我也是普通二本的,學(xué)的是會計(jì),一直想考廈大呢,本來上個(gè)星期已經(jīng)決心要考廈大了,但心里還是會發(fā) ...

我也是。不過我本科學(xué)國貿(mào)的。大學(xué)剛進(jìn)來的時(shí)候沒有好好規(guī)劃,一下子三年就過去了。現(xiàn)在決定下來考廈大,我也不太敢說~就想自己先努力著先。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51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49
應(yīng)該是管理類的了,你呢

我啊,我應(yīng)該還是經(jīng)濟(jì)大類了。因?yàn)榭缍炔粫螅@樣子可以多騰出一些時(shí)間給我準(zhǔn)備數(shù)學(xué)
作者: lxy168    時(shí)間: 2015-4-6 15:51
Tournesolsmy 發(fā)表于 2015-4-6 15:50
我也是。不過我本科學(xué)國貿(mào)的。大學(xué)剛進(jìn)來的時(shí)候沒有好好規(guī)劃,一下子三年就過去了。現(xiàn)在決定下來考廈大, ...

那我們加個(gè)好友吧,互相督促怎么樣?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5:57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51
那我們加個(gè)好友吧,互相督促怎么樣?

好啊,^_^*
作者: Tournesolsmy    時(shí)間: 2015-4-6 16:00
lxy168 發(fā)表于 2015-4-6 15:51
那我們加個(gè)好友吧,互相督促怎么樣?

^_^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