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回播南師大古代文學面試 [打印本頁]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5:53
標題: 回播南師大古代文學面試
終於塵埃落定了。看了南大古代文學面試直播貼,也回播一下今年南師古代文學的面試過程。

這次出乎意料地,今年有三位同學棄考直接沒來參加複試,競爭也就小了些。

下午一點開始,按分數高低分兩組,一組15人,分數靠後的同學和985調劑生在二組。大教室裡邊一張橢圓形大桌子,對面坐了一排五六個老師。

樓樓位置在一組中間,回播的複試過程,給下一屆同學一些參考。

面試至少要衣著整潔得體大方吧。女孩子可化個淡妝,氣色會好很多。面對老師不用太緊張,保持平常心不然影響發揮。

(一進門,徑直走向大桌子)樓樓:老師好。
鐘振振老師:Sit down please.(老師頭髮花白,但是發音超好聽,樓樓感覺耳朵要懷孕了。。。先打住。樓樓先坐下了)
鐘振振老師:What is your name?
樓樓:My name is XX.
鐘振振老師: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樓樓:OK。(然後就各種balabala。樓樓發音還行,感覺老師們的目光還很善意。)
(講完之後最左邊紅衣服的年輕老師問我報考的方向,我說先秦兩漢魏晉南北朝,於是他給了我兩張紙條叫我抽一張,我打開紙條讀了一遍題目,上面問:談談對你影響最深的一位魏晉南北朝詩人以及他的作品。看到後頓了五秒覺得腦子一片空白。My gosh!)
樓樓:那就說說曹子建吧(出來以後才發現自己腦抽嵇康阮籍陶淵明為什麼都不說腦抽要說個曹子建!)嗯。。。魏晉南北朝時文學自覺的時代。嗯。。三曹父子更是建安文學的代表。。嗯。。曹子建下筆琳瑯。。嗯。。宋代敖陶孫評價曹子建如三河少年風流自賞。。嗯。。鐘嶸<詩品>說他骨氣奇高,詞綵華茂,情兼雅怨,體被文質,如人倫之有週孔。。。嗯。。。(感覺腦袋要炸了。樓樓批評史學的好。魏晉詩歌背的少,只能拿家底來回答了)
紅衣老師:那麼你結合作品來談談。(這老師一直在逼問逼問,很多同學都說。。。)
樓樓:七步詩?(要炸了)
紅衣老師:不要說七步詩。
樓樓:白馬篇?送白馬王彪?哦不對,贈白馬王彪
紅衣老師:那就說說贈白馬王彪。
樓樓:它是曹植返京途中寫的,表達了內心的恐懼(其實樓樓那時候那內心才真恐懼)
紅衣老師:對誰的恐懼?(逼問中)
樓樓:(腦子短路了,已經開始結巴,隨口說)白,馬,王,彪,吧…(真的是一頓一頓的說的)
紅衣老師和兩三個老師都大笑:他都死了,還畏懼他幹嘛!沒讀過吧。
樓樓:我讀過的。(是真的沒記牢)
紅衣老師:那麼你說說曹植詩歌創作的特點。
樓樓:曹植詩歌創作以文帝稱帝分為前後期…(講到這他們就打斷了又笑了。。。)
紅衣老師:看來對文學史還是熟的。
樓樓:(感覺完全沒打開腦洞,鼓起勇氣)老師,我對漢魏詩歌不是很熟悉。
紅衣老師:那你對什麼感興趣?
樓樓:先秦漢魏六朝的批評史。
(老師估計也覺得跟我耗時太久了,沒繼續問下去)
(這時候突然最右邊一個年紀很大的一直沒說話的老師發問了):我的英文不太好,你剛剛英文自我介紹裡面說你在哪裡上學的後來又去哪裡的?
樓樓:(感覺終於脫離專業問題了)我在蘇州上了兩年半學,後來赴臺灣東吳大學中國古典文學系研修的一學期,然後回來準備考研的。)
老師:你讀的是哪所大學?
樓樓:(此處消音。。不丟母校臉了。。)
老師:你是哪裡人?
樓樓:我是江蘇哪裡哪裡人。(見機行事。樓樓趕緊借這話梗說)鄉賢還有華羅庚,段玉裁,儲光曦,戴叔倫,王維克。(正好說到這裡,其實我也說不下去了,正好又被老師打斷了。這時候幾位老師都笑容滿面。。。我也對著他們笑。。。反正一點都不緊張了)
紅衣老師:(開玩笑地)他們哪裡哪裡人好像說話就是這種調調唉。(然後樓樓又笑了)
(最後老師們笑著叫我可以出去了)
樓樓:老師再見!(笑。。。。)
作者: 木槿花不開    時間: 2015-4-2 16:10
恭喜樓樓~太太太棒啦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11
木槿花不開 發表于 2015-4-2 16:10
恭喜樓樓~太太太棒啦

謝謝 。大家都加油!
作者: 木槿花不開    時間: 2015-4-2 16:13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11
謝謝 。大家都加油!

嗯嗯~我是16的~不過是要考漢語言文字~沾沾喜氣吧*^_^*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2 16:24
恭喜。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2 16:26
樓樓好棒,可不可以傳授方法啊,我也考南師古代文學,F但是復習的時候沒有重點,想請教你平時都看什么書,可不可以加好友聊,拜托拜托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37
忘川370 發表于 2015-4-2 16:24
恭喜。

謝謝你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38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2 16:26
樓樓好棒,可不可以傳授方法啊,我也考南師古代文學,F但是復習的時候沒有重點,想請教你平時都看什么書, ...

備考時候就看文學史,批評史。另外買了基本齊魯書社出版的參考書習題集。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2 16:38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38
備考時候就看文學史,批評史。另外買了基本齊魯書社出版的參考書習題集。 ...

是只用看游國恩版的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39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2 16:38
是只用看游國恩版的嗎

官網提供的遊版,個人感覺內容少而舊。複習的時候看的袁版的。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2 16:41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39
官網提供的遊版,個人感覺內容少而舊。複習的時候看的袁版的。

那作品選是需要背的吧,需要全都背嗎……不好意啊,我的問題有點多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46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2 16:41
那作品選是需要背的吧,需要全都背嗎……不好意啊,我的問題有點多

說實話。如果僅僅針對考試的話,作品選完全可以放棄,畢竟考試也不考默寫。。。。。當然看得多是好事辣→_→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2 16:47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46
說實話。如果僅僅針對考試的話,作品選完全可以放棄,畢竟考試也不考默寫。。。。。當然看得多是好事辣→ ...

嗯嗯,懂了,那寫作這一塊要怎么復習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50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2 16:47
嗯嗯,懂了,那寫作這一塊要怎么復習呢

寫作的話,我花了很多時間看王運熙先生的批評史,也被了很多裡面的重點觀點,全部運用到寫作裡面比較顯示出論文的專業性,故得分較高。(今年寫作壓分了⊙﹏⊙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2 16:57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50
寫作的話,我花了很多時間看王運熙先生的批評史,也被了很多裡面的重點觀點,全部運用到寫作裡面比較顯示 ...

嗯嗯,懂了,大神,受我一拜
作者: 小wang選擇荊棘    時間: 2015-4-2 16:57
謝謝前輩,前輩能總結提供一些初試復習經驗嗎,謝謝前輩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6:58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2 16:57
嗯嗯,懂了,大神,受我一拜

⊙﹏⊙喜氣都給學弟學妹們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7:00
小wang選擇荊棘 發表于 2015-4-2 16:57
謝謝前輩,前輩能總結提供一些初試復習經驗嗎,謝謝前輩

其實我複習也不是很靠譜辣,所以也沒專門去寫過經驗。。。主要就是看文學史,批評史,看真題,背背習題集啥的。對了,其實我的精力放在了批評史,這個對複試面試也很有用噢⊙﹏⊙靠他面試逆襲到前三的→_→家底
作者: 小wang選擇荊棘    時間: 2015-4-2 17:01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7:00
其實我複習也不是很靠譜辣,所以也沒專門去寫過經驗。。。主要就是看文學史,批評史,看真題,背背習題集 ...

謝謝前輩哦,前輩棒棒噠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17:02
小wang選擇荊棘 發表于 2015-4-2 17:01
謝謝前輩哦,前輩棒棒噠

學弟學妹加油!
作者: 小wang選擇荊棘    時間: 2015-4-2 17:08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7:02
學弟學妹加油!

加油,像前輩學習
作者: 亞歷山大獨尊    時間: 2015-4-2 20:21
剛開始著手,南師大分數線多少啊,專業課不知道從何入手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0:22
亞歷山大獨尊 發表于 2015-4-2 20:21
剛開始著手,南師大分數線多少啊,專業課不知道從何入手

今年是381進入複試
作者: 破破破坎迪    時間: 2015-4-2 20:27
學姐那個習題集的書名叫什么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0:30
破破破坎迪 發表于 2015-4-2 20:27
學姐那個習題集的書名叫什么呢?

古代文學史輔導習題集好像是。齊魯書社出版的。
作者: 亞歷山大獨尊    時間: 2015-4-2 20:55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38
備考時候就看文學史,批評史。另外買了基本齊魯書社出版的參考書習題集。 ...

請問習題集具體書名是什么
作者: 破破破坎迪    時間: 2015-4-2 21:00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0:30
古代文學史輔導習題集好像是。齊魯書社出版的。

好的我去搜搜看!謝謝學姐!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1:20
破破破坎迪 發表于 2015-4-2 21:00
好的我去搜搜看!謝謝學姐!

有兩本哦,都是齊魯書社的,你去亞馬遜搜關鍵詞都能找到。一本綠色的歷年真題,一本黃色的習題集,都很好。
作者: 我喜歡阿錢    時間: 2015-4-2 21:22
你好~感覺我們是老鄉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1:23
我喜歡阿錢 發表于 2015-4-2 21:22
你好~感覺我們是老鄉

你那裡人呀呀
作者: 我喜歡阿錢    時間: 2015-4-2 21:25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1:23
你那裡人呀呀

常樂之州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1:51
我喜歡阿錢 發表于 2015-4-2 21:25
常樂之州

嗯嗯。不過我是金壇的
作者: 我喜歡阿錢    時間: 2015-4-2 21:53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1:51
嗯嗯。不過我是金壇的

離得很近啦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1:53
我喜歡阿錢 發表于 2015-4-2 21:53
離得很近啦

嗯嗯。你也考古代文學嗎
作者: 我喜歡阿錢    時間: 2015-4-2 21:54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1:51
嗯嗯。不過我是金壇的

能請問前輩本科是什么專業?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1:54
我喜歡阿錢 發表于 2015-4-2 21:54
能請問前輩本科是什么專業?

我是對外漢語的
作者: 我喜歡阿錢    時間: 2015-4-2 21:56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1:53
嗯嗯。你也考古代文學嗎

對呢 前輩
作者: 破破破坎迪    時間: 2015-4-2 23:00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1:20
有兩本哦,都是齊魯書社的,你去亞馬遜搜關鍵詞都能找到。一本綠色的歷年真題,一本黃色的習題集,都很好 ...

沒有找到習題集{:1_158:}不知道是不是缺貨了TAT!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3:00
破破破坎迪 發表于 2015-4-2 23:00
沒有找到習題集不知道是不是缺貨了TAT!

黃面子的那個哇。沒有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2 23:03
破破破坎迪 發表于 2015-4-2 23:00
沒有找到習題集不知道是不是缺貨了TAT!

我在淘寶上找到了。是顧大鵬主編的那個。圖片上

作者: xiachengkan    時間: 2015-4-3 06:54
贊,太棒了。
作者: 尹秀研    時間: 2015-4-3 08:00
請問你是怎麼遠定學校的?能不能介紹一下初試複習經驗啊?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3 08:00
學姐那本綠色的真題是這本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08:01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3 08:00
學姐那本綠色的真題是這本嗎

對。是他是他就是他!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08:01
尹秀研 發表于 2015-4-3 08:00
請問你是怎麼遠定學校的?能不能介紹一下初試複習經驗啊?

看南師不考大綜合就報了。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3 08:03
嗯嗯,黃色的是這個不?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3 08:04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08:01
對。是他是他就是他!

哈哈,嗯嗯,另外一本是這個了?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08:05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3 08:04
哈哈,嗯嗯,另外一本是這個了?

對了。就是他⊙﹏⊙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3 08:09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08:05
對了。就是他⊙﹏⊙

嗯嗯,好滴,學姐,這兩本習題集大概什么時候看比較好,是不是過了一遍課本以后再看比較好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08:12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3 08:09
嗯嗯,好滴,學姐,這兩本習題集大概什么時候看比較好,是不是過了一遍課本以后再看比較好呢? ...

文學史教材過個兩三遍再看這些,畢竟這些都是應試類的書,暑假開始看背也來得及。你們現在大三下學期的話把文學史理理順
作者: 茄子茄子愛    時間: 2015-4-3 08:19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08:12
文學史教材過個兩三遍再看這些,畢竟這些都是應試類的書,暑假開始看背也來得及。你們現在大三下學期的話 ...

嗯呢,謝謝姐姐,姐姐最棒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08:20
茄子茄子愛 發表于 2015-4-3 08:19
嗯呢,謝謝姐姐,姐姐最棒

⊙﹏⊙加油!!!!
作者: ggeevvg    時間: 2015-4-3 12:35
原來鐘老頭還兼職當英文復試老師,噗~(???)?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2:36
ggeevvg 發表于 2015-4-3 12:35
原來鐘老頭還兼職當英文復試老師,噗~(???)?

對啊哈哈英語發音超好
作者: ggeevvg    時間: 2015-4-3 12:43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12:36
對啊哈哈英語發音超好

真沒想到啊,我考南師就是沖著他去的。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2:55
ggeevvg 發表于 2015-4-3 12:43
真沒想到啊,我考南師就是沖著他去的。

嗯。詩詞創作很強
作者: yuit    時間: 2015-4-3 13:22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16:50
寫作的話,我花了很多時間看王運熙先生的批評史,也被了很多裡面的重點觀點,全部運用到寫作裡面比較顯示 ...

郭紹虞的批評史可以用來復習寫作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3:23
yuit 發表于 2015-4-3 13:22
郭紹虞的批評史可以用來復習寫作嗎?

當然可以。王,張,虞的都可以。
作者: yuit    時間: 2015-4-3 13:30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13:23
當然可以。王,張,虞的都可以。

要  散 嘍  而 酒   午  午  死 吧  爾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3:31
yuit 發表于 2015-4-3 13:30
要  散 嘍  而 酒   午  午  死 吧  爾

已加⊙﹏⊙
作者: 破破破坎迪    時間: 2015-4-3 15:35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2 23:00
黃面子的那個哇。沒有嗎

我在淘寶上找到啦!謝謝學姐!
作者: 尹秀研    時間: 2015-4-3 15:47
請問學姐是什麼時候開始複習的啊?複習了幾輪?複習時重點是什麼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5:50
尹秀研 發表于 2015-4-3 15:47
請問學姐是什麼時候開始複習的啊?複習了幾輪?複習時重點是什麼呢?

大三下學期開始的。看了兩三遍文學史。暑假留校複習了倆月。
作者: 尹秀研    時間: 2015-4-3 15:52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15:50
大三下學期開始的。看了兩三遍文學史。暑假留校複習了倆月。

第一遍的時候都重點看了什麼啊?不知道到暑假再看專業課晚不晚?謝謝啦。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5:55
尹秀研 發表于 2015-4-3 15:52
第一遍的時候都重點看了什麼啊?不知道到暑假再看專業課晚不晚?謝謝啦。 ...

文學史通讀的。暑假開始稍微晚了些
作者: 尹秀研    時間: 2015-4-3 15:56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3 15:55
文學史通讀的。暑假開始稍微晚了些

就是把課本都看一遍嗎?學姐,游版的課本還分具體多少年出版的和出版社嗎?因為我現在學的是袁版的。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3 16:00
尹秀研 發表于 2015-4-3 15:56
就是把課本都看一遍嗎?學姐,游版的課本還分具體多少年出版的和出版社嗎?因為我現在學的是袁版的。 ...

對的。遊版我考前沒看,還是大二時候買來玩看的。考前一直看的袁版,內容細,條理清,但是文字也有花哨的嫌疑
作者: 軟萌萌    時間: 2015-4-6 22:22
學姐,你好呀。我是一三本學校,感覺古代還行,現在糾結選哪個學校。感覺南師應該考不上。現在有湖師大,南師,西北,揚大,河北,不知道選哪個。學姐,有好的建議沒?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7 09:00
軟萌萌 發表于 2015-4-6 22:22
學姐,你好呀。我是一三本學校,感覺古代還行,現在糾結選哪個學校。感覺南師應該考不上。現在有湖師大,南 ...

姑娘哪里人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7 09:03
軟萌萌 發表于 2015-4-6 22:22
學姐,你好呀。我是一三本學校,感覺古代還行,現在糾結選哪個學校。感覺南師應該考不上。現在有湖師大,南 ...

湖師不太了解,我是江蘇人,南師題目蠻基礎的。揚大題目也是單科也蠻基礎的。西北大學題目相對難一些牽扯到文獻學和古代漢語。南師可以考慮衝一衝啊。加油哦
作者: 安徽胡鵬    時間: 2015-4-7 09: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7 09:32
安徽胡鵬 發表于 2015-4-7 09:29
古岳古岳頭我是圖南呀圖南呀

你好搞siao→_→
作者: 安徽胡鵬    時間: 2015-4-7 09: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7 10:49
樓主你好,我也是江蘇的,現在在普通二本師范讀漢語言文學專業。最近正在糾結于南師和蘇大,我也想考古代文學。請樓主給個建議,選哪個學校更合適,說實話選南師我信心不夠,但又想挑戰一下。。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7 10:53
忘川370 發表于 2015-4-7 10:49
樓主你好,我也是江蘇的,現在在普通二本師范讀漢語言文學專業。最近正在糾結于南師和蘇大,我也想考古代文 ...

蘇大考大綜合你應該知道的吧,而且招的名額蠻少的。南師考單科但是報考人數很驚人。說實話,南師在公平方面做得比蘇大好,初試複試一項項列出來算出最後成績和排名,而蘇大進了複試大多要自己的學生,對外校學生苛刻。個人建議南師,嗯可以一搏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7 11:04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7 10:53
蘇大考大綜合你應該知道的吧,而且招的名額蠻少的。南師考單科但是報考人數很驚人。說實話,南師在公平方 ...

好。。。其實現在我還擔心兩個問題,第一個就是我的英語好久沒學了落下很多,六級考了三次了還沒過π_π  考研英語我還能趕得上嗎?  第二個就是我覺得我有性格缺陷,,面試殺手,膽子小,我怕萬一有幸進了復試,結果復試時在老師面前表現不好,我會不會因此被刷掉,有點害怕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7 11:10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7 10:53
蘇大考大綜合你應該知道的吧,而且招的名額蠻少的。南師考單科但是報考人數很驚人。說實話,南師在公平方 ...

好。。其實我現在還擔心兩個問題,一是我的英語好久沒學落下很多,六級考三次了還沒過π_π  這樣的話考研英語我還能趕得上嗎?  二是我這人可能有性格缺陷,膽子小,面對不熟悉的人說不出話,,我怕萬一我真進復試了,結果在老師面前表現不好,會不會因此被刷掉呢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7 11:11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7 10:53
蘇大考大綜合你應該知道的吧,而且招的名額蠻少的。南師考單科但是報考人數很驚人。說實話,南師在公平方 ...

額,好像回復了兩個⊙_⊙  我還以為第一個沒回上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7 11:16
忘川370 發表于 2015-4-7 11:10
好。。其實我現在還擔心兩個問題,一是我的英語好久沒學落下很多,六級考三次了還沒過π_π  這樣的話考 ...

考研英語考得好的人很多六級都沒過呢。你要有信心啊。。。面試落落大方就好哇,我以前也蠻內向的後來多跟人交流交流會好很多,專業課面試佔最後成績的百分之十五。。
作者: 忘川370    時間: 2015-4-7 11:37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7 11:16
考研英語考得好的人很多六級都沒過呢。你要有信心啊。。。面試落落大方就好哇,我以前也蠻內向的後來多跟 ...

嗯,我要努力變得自信。希望能實現南師夢啊。真心謝謝你了,對我幫助很大*^_^*
作者: 芋芋花花花    時間: 2015-4-7 22:55
樓主好  如果想進南師  得多少分了?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0:07
學姐。這次復試的專業筆試考了什么文章呀?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0:54
芋芋花花花 發表于 2015-4-7 22:55
樓主好  如果想進南師  得多少分了?

今年最低分381最高分401。大家分差都很小。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0:56
喬其和曼妮 發表于 2015-4-8 10:07
學姐。這次復試的專業筆試考了什么文章呀?

都是前幾年複試的原題,一個是郭茂倩<樂府詩集>對飲馬長城窟的解題,對其進行斷句,第二題是<東坡志林>裡面一段話的斷句和概括大意,第三題就是五個詞語轉換成繁體字,都是前幾年複試考的一模一樣的。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0:57
喬其和曼妮 發表于 2015-4-8 10:07
學姐。這次復試的專業筆試考了什么文章呀?

不知道為什麼 樂府詩集打不出來 東坡志林也打不出來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1:02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0:57
不知道為什麼 樂府詩集打不出來 東坡志林也打不出來

額額。是這兩部分咯……還能具體些么  話說歷年的復試題我找不到嘿……是不是網上沒有呢?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1:03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0:57
不知道為什麼 樂府詩集打不出來 東坡志林也打不出來

啊啊。我漏看了你的一條回復。現在知道具體點了  謝謝!
作者: 星月晨光    時間: 2015-4-8 11:16
感覺好好,,,,氣氛很融洽,,,,恭喜樓主羅,,,我也想考南師大,,,只不過是文字學呢。。。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1:18
星月晨光 發表于 2015-4-8 11:16
感覺好好,,,,氣氛很融洽,,,,恭喜樓主羅,,,我也想考南師大,,,只不過是文字學呢。。。 ...

文字學也很好哇⊙﹏⊙
作者: 星月晨光    時間: 2015-4-8 11:19
學姐,,,請問你們進去復試的有多少人啊?最終錄取34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1:22
星月晨光 發表于 2015-4-8 11:19
學姐,,,請問你們進去復試的有多少人啊?最終錄取34嗎?

招34個。已經有14個推免生了,所以只有20個名額給考,有28人進複試,其中三人是雙985調劑過來的。複試當天,一個調劑生沒來,一個396沒來,一個381也沒來。最後兩個調劑生錄取了一個,其他同學三個沒有能被錄取
作者: 星月晨光    時間: 2015-4-8 11:46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1:22
招34個。已經有14個推免生了,所以只有20個名額給考,有28人進複試,其中三人是雙985調劑過來的。複試當 ...

學姐,那有多少人參加初試知道嗎?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1:47
星月晨光 發表于 2015-4-8 11:46
學姐,那有多少人參加初試知道嗎?

近五百人。數量有些驚人。
作者: 星月晨光    時間: 2015-4-8 12:11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1:47
近五百人。數量有些驚人。

其實比我想象中要少,,南師大太熱門了,,能進去復試的都是相當厲害的了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2:14
星月晨光 發表于 2015-4-8 12:11
其實比我想象中要少,,南師大太熱門了,,能進去復試的都是相當厲害的了 ...

畢竟不考大綜合太吸引人了,而且題目又簡單,學校地理位置也不錯。但是報考人數已經比其他學校多了好幾倍,同學裡二戰三戰工作考研的也很多,也容易擠掉一些應屆同學。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6:55
前輩  那些復試的人里面有跨考的沒?  感覺報的人那么多  跨考生更無望了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7:08
喬其和曼妮 發表于 2015-4-8 16:55
前輩  那些復試的人里面有跨考的沒?  感覺報的人那么多  跨考生更無望了

別擔心別擔心。我就是跨考啊。。其他還有幾個都是跨考。。啦啦啦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7:42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7:08
別擔心別擔心。我就是跨考啊。。其他還有幾個都是跨考。。啦啦啦

哈。我一直以為你是本專業的呢。那你是什么專業跨的?我本科法律
作者: 古岳古岳頭    時間: 2015-4-8 18:02
喬其和曼妮 發表于 2015-4-8 17:42
哈。我一直以為你是本專業的呢。那你是什么專業跨的?我本科法律

我是外漢的。。不過還有理科哦哈哈哈哈哈
作者: 喬其和曼妮    時間: 2015-4-8 18:59
古岳古岳頭 發表于 2015-4-8 18:02
我是外漢的。。不過還有理科哦哈哈哈哈哈

外漢應該挺有優勢的哈哈。理科生就太勵志……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