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語言學 復試回憶帖 [打印本頁]

作者: 行走的椰子    時間: 2015-3-31 08:16
標題: 語言學 復試回憶帖
這幾天沒進論壇。發現英語語言學的帖子還挺多。所以我也來回憶一下復試的整個過程吧!25號上午去外院報道,很簡單,就是交之前準備的材料神馬的,最后給你一張考試安排時間表,話說海事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不按套路出牌,考試科目和之前官網上的順序完全不一樣。25號下午首先是二外聽力,十個選擇題,法語老師給放了兩遍,話說好幾個都是瞎蒙的。沒關系,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_→然后就是口語測試,按順序進去,還是那個老師,態度很和藹,進去就問你,大概就是你來自哪里,你本科學校是哪里,你的家庭情況等等。之前準備了很久的時間日期的問答,沒用到。老師說的比較快,聽不明白的話,可以讓她重復,實在聽不明白老師會用漢語告訴你→_→這樣分數也會下降。最后別忘記禮貌再見,最好加個祝福語。(日語情況不太了解)二外完事了以后,大家進入備考教室,抽簽分組,進行很重要的面試環節。話說面試還是很緊張的,我在門外侯考的時候,對面教室氛圍很歡樂,感覺很不錯,等我進入我們組,老頭頗多,氣氛凝重。面試是站著進行。3-5分鐘的自我介紹完畢,老師們根據自我介紹提問。所以大家在準備的時候,要給給自己提問,絕不能只背完自我介紹就完事了。不要打無準備之仗。第一天就結束了。每個人都沒什么表情,也不要去猜測別人考的怎么樣,壓住這口氣,穩穩的把后面的事進行完。26號9:30開始進行專業測試,英譯漢,漢譯英,最后一個400字作文。到11:30。時間還可以,大家都能做完。然后去聽力教室,進行最后30分鐘的聽力,之前有人說是專八原題,都是瞎咧咧,因為一開始我就聽到了Da Lian Maritime University,不過練習的時候你就按照專八練,題型是一樣的。好了。12:30結束了全部復試內容。下樓的時候聽到一個姑娘說笑著抱怨:我要回去趕緊準備調劑了!當時我也笑了,前途未卜啊。樓主初試34名,海事差額復試1.2,但是有人沒來,所以好像有37個人去復試,但最后只要31個。樓主再去海事復試之前已經參加了一個調劑學校的復試并且通過,并且很手欠的在研招網上點擊了確認擬錄取。說到這里,聲淚俱下。勸各位學弟學妹千萬要慎點擬錄取。27號下午3點成績名單會公布在教學樓,話說當時我正在高鐵上,于是讓一個臨時認識的小伙伴幫忙看了下,得知樓主被錄取了,當時手舞足蹈,好不歡樂!不過高鐵信號太差,電話打不出去,只好讓旁邊的人受罪,樓主一個勁的跟人家瞎嗶嗶,以分享劫后余生的喜悅。。但是心有余悸,因為調劑學校如果不給我取消擬錄取,海事根本沒辦法錄取我。魚死網破的話,就導致樓主沒書讀啦。接下來的兩天,幾乎沒吃沒喝,完全沉浸在恐慌與后悔之中,只能等待周一到來,趕到調劑學校研招辦說明情況,這期間想到了最壞的結果:調劑學校一口回絕。跟家人發脾氣,家人朋友都為我著急上火,甚至想到了托關系。周一一大早,樓主就去了研招辦,說明情況后,老師看都沒看我:我們給你取消擬錄取。去復印身份證吧。天吶,當時我是如何在他們的學校里飛奔。只能說,我遇到了好人!現在一切塵埃落定,想告訴后來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復試逆襲的大有人在,初試成績好,復試被刷的也不少!所以如果你進入了復試,哪怕倒數第一,也請不要放棄希望!未來是自己創造的!好了。文字泛泛,只希望對各位有所啟迪,有問題盡管問,就如這一路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一樣,我也會豪不吝嗇的去幫助你們!加油!
作者: 行走的椰子    時間: 2015-3-31 10:20
→_→→_→→_→
作者: 那片海的盡頭愛    時間: 2015-3-31 10:54
樓主大贊,河大不要你,海事要你~~~
作者: 行走的椰子    時間: 2015-3-31 12:48
那片海的盡頭愛 發表于 2015-3-31 10:54
樓主大贊,河大不要你,海事要你~~~

。。。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仔仔仔仔仔    時間: 2015-3-31 17:52
本帖最后由 仔仔仔仔仔 于 2015-3-31 18:00 編輯

恭喜恭喜
作者: 行走的椰子    時間: 2015-3-31 17:59
仔仔仔仔仔 發表于 2015-3-31 17:52
恭喜恭喜!不過有個問題,應用語言學方向復試時候也要漢英互譯嗎?是筆答還是口答?400字作文呢? ...

筆答。和專八題型一樣
作者: 在生命里轉    時間: 2015-4-7 23:57
樓主太強了,看完信心倍增
作者: 行走的椰子    時間: 2015-4-8 00:16
在生命里轉 發表于 2015-4-7 23:57
樓主太強了,看完信心倍增

(^_^)嘻嘻
作者: 星巴克075    時間: 2015-4-16 14:57
真的替樓主開心
作者: lhf18335781553    時間: 2016-3-7 23:03
請問,樓主復試時候的英譯漢,漢譯英大概多長?專八難度嗎?還有今年專八改革了,聽力也會改嗎?
作者: 第七個桃子    時間: 2016-3-8 12:24
樓主面試的時候問了語言學相關的專業知識么 整個面試過程都沒有中文是全英文的么~
作者: 宋輝強    時間: 2016-3-8 15:42
第七個桃子 發表于 2016-3-8 12:24
樓主面試的時候問了語言學相關的專業知識么 整個面試過程都沒有中文是全英文的么~ ...

有的組會問語言學,有的組不會,全英
作者: babywitness    時間: 2016-3-10 22:56
請問樓主還有真題嗎
作者: cfq111222    時間: 2016-3-12 09: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宋輝強    時間: 2016-3-12 12:02
babywitness 發表于 2016-3-10 22:56
請問樓主還有真題嗎

哪年的真題?需要的話,加你
作者: clareluo    時間: 2016-3-12 14:53
樓主 妹子是17 年考研黨。可以加你么 想問問具體的書目和復習經驗。謝謝了。我的絲無絲絲久絲二八幺
作者: babywitness    時間: 2016-3-14 21:46
宋輝強 發表于 2016-3-12 12:02
哪年的真題?需要的話,加你

請問怎么加你呀
作者: 宋輝強    時間: 2016-3-15 08:03
[quote]babywitness 發表于 2016-3-14 21:46
請問怎么*uote]

http://www.5522pp.com/t*p1
作者: 鹿夏晗    時間: 2016-3-18 20:42
樓主,復試的翻譯內容是文學類的,還是其他的,會不會涉及商務英語等方面的?
作者: 熊大兒    時間: 2017-2-18 14:48
學姐(長)可以加你,問你一些關于復試的問題嗎?太迷茫不知道怎么準備。
作者: Klaus311    時間: 2017-2-20 13:50
星巴克075 發表于 2015-4-16 14:57
真的替樓主開心

你是幾幾年考研?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