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生化與分子,考研+復試 [打印本頁]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8 23:54
標題: 生化與分子,考研+復試
考研過后自己的一些想法吧,不喜勿噴!!!
    考研準備期間,整個暑假都在復習有機化學,課本看了,習題也做了,9.15突然公布招生簡章,跟往年考試科目不一樣,變了。。。。整整一個暑假陪進去了,兩三天來整理自己的情緒,到底該怎么辦?!不想找工作,只能拼了。圖書館天天早起去占位置,(研友很重要,一個人孤軍奮戰(zhàn)往往在后期會扛不住的),晚上閉館了才回宿舍。心酸的奮戰(zhàn)日子,現(xiàn)在想想,都想不起怎么熬過來的。總之,考研準備復習,個人有個人的方法,但能堅持到底,保持積極的心態(tài)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堅持到了最后才能使之前的努力不白費。
    西農(nóng)復試,聽力,心理測試,專業(yè)課考試,實驗理論加技能考核,最后的面試。經(jīng)歷過后,明白一個道理,凡是有準備的都會有好的結(jié)果,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我初試成績擦邊上線,幸好專業(yè)排名還好,可能報考我專業(yè)的人不多,要么就是么上線,學校復試調(diào)劑了23個人過來,最后只收24個,第一志愿就16個,萬幸的是來復試的只有26個,也就是說只刷兩個人。我雖然第一志愿,但是調(diào)劑過來的都比我高好幾十分,按分數(shù)我就是最后一個。每年都有逆襲黨,我不想被刷,況且還是第一志愿,我復試準備很充分,能想到的問題,自己都準備好,復試給老師很好印象,最后成功錄取。本科期間自己在實驗方面做了很多,畢業(yè)課題也做了,學生工作方面也有表現(xiàn),綜合來講,面試的老師都挺滿意的。
總之,考研是個辛苦的路程,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就不要盲目跟隨大流。一旦決定走這條路,就不要中途放棄,不然真的很可惜。不到最后一刻,誰也無法預測結(jié)果。越努力越幸運!
作者: 等待whz    時間: 2015-3-29 08:01
付出總是會有收獲的!樓主又鼓勵了我
作者: 等待whz    時間: 2015-3-29 08:03
樓主的復習筆記還有嗎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08:34
等待whz 發(fā)表于 2015-3-29 08:03
樓主的復習筆記還有嗎

我就是看的自己本科課本,你可以找一些相關(guān)專業(yè)其他學校的資料,(西農(nóng)沒資料,第一年改革),知道多一點兒,知識面廣一點,專業(yè)課分就不會很低。我是只看了課本,專業(yè)課分都不高。
作者: 等待whz    時間: 2015-3-29 09:38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29 08:34
我就是看的自己本科課本,你可以找一些相關(guān)專業(yè)其他學校的資料,(西農(nóng)沒資料,第一年改革),知道多一點 ...

咱們就是考生化和分子嗎
作者: 等待whz    時間: 2015-3-29 11:08
學姐可以給聯(lián)系方式嗎,16考研學妹
作者: 隱身忘愛    時間: 2015-3-29 11:30
好巧,我也生化。很有可能成同班同學呢
作者: 琥珀0629    時間: 2015-3-29 14:00
請問樓主這個專業(yè)多少分達線呢
作者: Jxh32111    時間: 2015-3-29 14:37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29 08:34
我就是看的自己本科課本,你可以找一些相關(guān)專業(yè)其他學校的資料,(西農(nóng)沒資料,第一年改革),知道多一點 ...

樓主看的哪個課本呢?
作者: Jxh32111    時間: 2015-3-29 14:39
學姐今年不可能在變科目了吧?生化你看的啥書了?分子朱玉賢的就行嗎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15:08
隱身忘愛 發(fā)表于 2015-3-29 11:30
好巧,我也生化。很有可能成同班同學呢

O(∩_∩)O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15:08
琥珀0629 發(fā)表于 2015-3-29 14:00
請問樓主這個專業(yè)多少分達線呢

今年是上線了就能上,特殊的一年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15:09
Jxh32111 發(fā)表于 2015-3-29 14:37
樓主看的哪個課本呢?

王鏡巖生化,朱玉賢分子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3-29 19:57
請教一下,專業(yè)課從什么時候考看呢?大概作息時間怎么安排的!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20:08
朵朵奇葩啦 發(fā)表于 2015-3-29 19:57
請教一下,專業(yè)課從什么時候考看呢?大概作息時間怎么安排的!

專業(yè)課底子好無所謂,不怎么好的話,暑假開始看來的及,時間安排還是自己慢慢調(diào)整,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天天待圖書館,看不進去書,還不如不看,效率高才是王道。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3-29 20:11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29 20:08
專業(yè)課底子好無所謂,不怎么好的話,暑假開始看來的及,時間安排還是自己慢慢調(diào)整,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 ...

說法好模糊,總得有個參比不是嗎?那樣我才知道自己是有多慢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29 20:15
朵朵奇葩啦 發(fā)表于 2015-3-29 20:11
說法好模糊,總得有個參比不是嗎?那樣我才知道自己是有多慢

早上不到八點到圖書館,晚上十點回宿舍,中午休息一兩個小時
作者: 藍天笑笑    時間: 2015-3-30 00:16
師姐您好,除了看生化和分子還需要看其他書嗎?出題樣式是什么樣的說一下嗎,向名詞解釋是中文還是英文?謝謝師姐了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3-30 17:27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29 20:15
早上不到八點到圖書館,晚上十點回宿舍,中午休息一兩個小時

謝謝啦!這樣一比我很懶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3-30 19:58
藍天笑笑 發(fā)表于 2015-3-30 00:16
師姐您好,除了看生化和分子還需要看其他書嗎?出題樣式是什么樣的說一下嗎,向名詞解釋是中文還是英文?謝 ...

名詞解釋是中文的,復試里邊有英文的,不過挺簡單的。一般有名詞解釋,判斷題,判斷題要改錯的,如果判斷題錯誤還要糾正,只有糾正正確了才能得分。填空題好像也有,然后就是實驗設(shè)計吧,還有就是分析題,比如實驗有好多對照,這些對照的作用以及實驗失敗原因。其他的記不住了。
作者: 藍天笑笑    時間: 2015-3-30 22:27
師姐了謝謝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1 11:54
藍天笑笑 發(fā)表于 2015-3-30 22:27
師姐了謝謝

~\(≧▽≦)/~不用謝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1 11:57
等待whz 發(fā)表于 2015-3-29 11:08
學姐可以給聯(lián)系方式嗎,16考研學妹

*,發(fā)不出去
作者: 等待whz    時間: 2015-4-1 13:45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1 11:57
*,發(fā)不出去

一二四九九九五四五八,這是我的。學姐你的驗證信息我通過不了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4-2 12:20
朵朵奇葩啦 發(fā)表于 2015-3-30 17:27
謝謝啦!這樣一比我很懶

分子是哪本書,還有生化,復試是考的遺傳嗎?
作者: Jxh32111    時間: 2015-4-2 15:53
學姐你資料還在嗎,賣給我吧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2 18:04
朵朵奇葩啦 發(fā)表于 2015-4-2 12:20
分子是哪本書,還有生化,復試是考的遺傳嗎?

生化王鏡巖,分子朱玉賢,復試考遺傳學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2 18:05
Jxh32111 發(fā)表于 2015-4-2 15:53
學姐你資料還在嗎,賣給我吧

我只有課本,資料都是隨便找的,第一年改革,沒有資料〒_〒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4-2 20:10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2 18:04
生化王鏡巖,分子朱玉賢,復試考遺傳學

生化有沒有考命名題啊!還有旋光異構(gòu)有沒有涉及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2 20:11
朵朵奇葩啦 發(fā)表于 2015-4-2 20:10
生化有沒有考命名題啊!還有旋光異構(gòu)有沒有涉及

你說的是有機化學里面的,生化不涉及
作者: 朵朵奇葩啦    時間: 2015-4-2 20:18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2 20:11
你說的是有機化學里面的,生化不涉及

你的名字是什么啊?
作者: Jxh32111    時間: 2015-4-3 17:43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2 18:05
我只有課本,資料都是隨便找的,第一年改革,沒有資料〒_〒

好吧O
作者: 汪峰風    時間: 2015-4-4 09:57
我就是西農(nóng)生命學院學生,恭喜你考上我們學院生化與分子專業(yè)
作者: 考研萌萌噠A    時間: 2015-4-4 12:39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30 19:58
名詞解釋是中文的,復試里邊有英文的,不過挺簡單的。一般有名詞解釋,判斷題,判斷題要改錯的,如果判斷 ...

參考書只有這兩本嗎?還需要看什么啊?謝謝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8:43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4 09:57
我就是西農(nóng)生命學院學生,恭喜你考上我們學院生化與分子專業(yè)

~\(≧▽≦)/~
作者: 汪峰風    時間: 2015-4-5 08:44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8:43
~\(≧▽≦)/~

跟著哪位老師啊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8:45
考研萌萌噠A 發(fā)表于 2015-4-4 12:39
參考書只有這兩本嗎?還需要看什么啊?謝謝

參考書就是這個,其他你可以找些資料看看,時間充足的話多知道些沒壞處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8:46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5 08:44
跟著哪位老師啊

謝老師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8:46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5 08:44
跟著哪位老師啊

你哪個專業(yè)的?
作者: 汪峰風    時間: 2015-4-5 08:46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8:46
謝老師

謝長根老師?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8:47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5 08:46
謝長根老師?

嗯是的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09:13
學姐 怎么是第一年改革,以前西農(nóng)生化與分子不也是這兩本書么?學校沒有歷年真題資料么
作者: 汪峰風    時間: 2015-4-5 09:19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8:47
嗯是的

他教的我們生化實驗,老師人挺好的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9:29
一期一會n 發(fā)表于 2015-4-5 09:13
學姐 怎么是第一年改革,以前西農(nóng)生化與分子不也是這兩本書么?學校沒有歷年真題資料么 ...

以前初試考生化和有機化學,現(xiàn)在初試考生化和分子。以前生化是郭藹光的,現(xiàn)在是王鏡巖的。西農(nóng)不提供參考資料,要自己想辦法搞資料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09:30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5 09:19
他教的我們生化實驗,老師人挺好的

嗯嗯,有跟老師見面聊過,年輕,講話沒有什么代溝,挺好的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09:34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9:29
以前初試考生化和有機化學,現(xiàn)在初試考生化和分子。以前生化是郭藹光的,現(xiàn)在是王鏡巖的。西農(nóng)不提供參考 ...

今年是第一年考這兩個專業(yè)么?那就是說幾年真題也就沒有了。。。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09:34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9:29
以前初試考生化和有機化學,現(xiàn)在初試考生化和分子。以前生化是郭藹光的,現(xiàn)在是王鏡巖的。西農(nóng)不提供參考 ...

資料除了課本還參考看什么呢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12:44
一期一會n 發(fā)表于 2015-4-5 09:34
今年是第一年考這兩個專業(yè)么?那就是說幾年真題也就沒有了。。。

是的,不過生化還是可以參考往年的看看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12:44
一期一會n 發(fā)表于 2015-4-5 09:34
今年是第一年考這兩個專業(yè)么?那就是說幾年真題也就沒有了。。。

是的,不過生化還是可以參考往年的看看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13:23
嗯嗯 我這才知道 真的謝謝學姐了  西農(nóng)出的題目難么 今年改版的生化和之前的題目類型重點一樣么 學姐 我能加你求求么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13:32
一期一會n 發(fā)表于 2015-4-5 13:23
嗯嗯 我這才知道 真的謝謝學姐了  西農(nóng)出的題目難么 今年改版的生化和之前的題目類型重點一樣么 學姐 我能 ...

可以額,把你蔻蔻留下吧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13:47
學姐看到了么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13:51
一期一會n 發(fā)表于 2015-4-5 13:47
學姐看到了么

木有,你用漢字發(fā),數(shù)字間隔開一下
作者: 考研萌萌噠A    時間: 2015-4-5 13:54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13:32
可以額,把你蔻蔻留下吧

學姐,那我能加下你嗎?有些問題也想想你請教哦!謝謝啦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5 14:03
考研萌萌噠A 發(fā)表于 2015-4-5 13:54
學姐,那我能加下你嗎?有些問題也想想你請教哦!謝謝啦

之前回復的里面有我蔻蔻,你找找,驗證信息李國慶
作者: 考研萌萌噠A    時間: 2015-4-5 15:38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14:03
之前回復的里面有我蔻蔻,你找找,驗證信息李國慶

哦哦,謝謝啦
作者: 一期一會n    時間: 2015-4-5 16:01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13:51
木有,你用漢字發(fā),數(shù)字間隔開一下

好的 *
作者: wjl1228267141    時間: 2015-4-8 13:23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4 09:57
我就是西農(nóng)生命學院學生,恭喜你考上我們學院生化與分子專業(yè)

你好啊  你有沒有認識微生物學或者植物學的學長學姐  我想考
作者: lwgcxm    時間: 2015-4-13 23:07
學姐,我能加一下你媽嗎,多謝。
作者: 荀軍平    時間: 2015-4-13 23:37
恭喜樓主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14 08:30
荀軍平 發(fā)表于 2015-4-13 23:37
恭喜樓主

O(∩_∩)O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14 08:31
lwgcxm 發(fā)表于 2015-4-13 23:07
學姐,我能加一下你媽嗎,多謝。

可以
作者: 舞雪123    時間: 2015-4-21 13:40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3-30 19:58
名詞解釋是中文的,復試里邊有英文的,不過挺簡單的。一般有名詞解釋,判斷題,判斷題要改錯的,如果判斷 ...

學姐可以留一下你的聯(lián)系方式嗎?我是16考生物化作與分子生物學專業(yè)的
作者: liguoqing110    時間: 2015-4-24 11:21
舞雪123 發(fā)表于 2015-4-21 13:40
學姐可以留一下你的聯(lián)系方式嗎?我是16考生物化作與分子生物學專業(yè)的

回復里都有的
作者: 宋逗逗逗    時間: 2015-4-30 17:46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8:47
嗯是的

學姐,學姐,生化考得范圍大不大??是不是看王鏡巖的就行??
作者: 方qwer1    時間: 2015-5-4 08:08
學姐,我可以加你么?
作者: 方qwer1    時間: 2015-5-4 08:12
一*七零四二零零
作者: Jxh32111    時間: 2015-5-13 12:51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5 09:29
以前初試考生化和有機化學,現(xiàn)在初試考生化和分子。以前生化是郭藹光的,現(xiàn)在是王鏡巖的。西農(nóng)不提供參考 ...

學姐,找了好多地方,去哪里找資料呢?
作者: 鑰匙是二哥的    時間: 2015-5-14 14:52
樓主你好,我考生化和分子,請問樓主有相關(guān)的資料不?
作者: 鑰匙是二哥的    時間: 2015-5-14 15:04
樓主,我也考生化和分子,請問你還有相關(guān)的資料么?
作者: 劉haili    時間: 2015-5-14 17:57
學姐*加不了,要真實姓名
作者: 蒲騰飛    時間: 2015-5-14 21:33
不錯,真的機會只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
作者: 鑰匙是二哥的    時間: 2015-5-15 07:44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4 09:57
我就是西農(nóng)生命學院學生,恭喜你考上我們學院生化與分子專業(yè)

學長好,我是2016年考研的,想考西農(nóng)的生物信息學,請問學長有這方面的資料么?
作者: 鑰匙是二哥的    時間: 2015-5-15 07:46
學姐,我是2016年考研的,請問你還有生化和分子的資料么?
作者: handongxiyue    時間: 2015-5-15 09:35
學姐,問一下生化是王鏡巖版上下冊嗎?用王鏡巖的生化簡明教程可以不。。。
作者: 鑰匙是二哥的    時間: 2015-5-16 09:29
liguoqing110 發(fā)表于 2015-4-2 18:04
生化王鏡巖,分子朱玉賢,復試考遺傳學

學姐,那個分子和遺傳的課本你還有不??
作者: 趙英Beata    時間: 2015-5-18 23:42
學姐我能不能加你~
作者: 怪咖佳人    時間: 2015-5-18 23:52
挺你!
作者: 魚兒飛飛123    時間: 2015-5-21 16: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嘿嘿哈吼    時間: 2015-7-29 21:36
聽說西農(nóng)推免生很多,錄取的人很少是嗎?
作者: 嘿嘿哈吼    時間: 2015-7-30 22:25
分子第幾版呀
作者: xyy19930922    時間: 2015-7-31 15:40
謝謝
作者: zjx521xy    時間: 2015-8-20 13:12
也不知道是師姐還是師兄,我準備考生化與分子,希望能分享一下經(jīng)驗
作者: 伯庸是個書呆子    時間: 2015-8-20 13:53

作者: 檸檬一聚    時間: 2015-9-7 11:12
汪峰風 發(fā)表于 2015-4-4 09:57
我就是西農(nóng)生命學院學生,恭喜你考上我們學院生化與分子專業(yè)

你是本科?
作者: 博若博羅蜜    時間: 2015-9-7 15:52
說的不錯,不到最后一刻,誰也不知道結(jié)果如何
作者: 小溪Q    時間: 2015-9-11 12:16
謝謝師姐你能跟大家分享,經(jīng)驗真的很好
作者: 鷺露    時間: 2015-9-12 13:00
學姐,你有題么?我是16考研的,也考的是這倆科。
作者: lossve    時間: 2015-10-6 10:31
唉還在奮斗的路上好辛苦啊.. 羨慕學姐~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