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專業(yè),給你們分析一下 [打印本頁]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07:44
標(biāo)題: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專業(yè),給你們分析一下
可能有些人不懂這個交通運輸工程專業(yè),我開始也分不清,這個專業(yè)的確有點亂。首先呢,交通運輸工程分為三個方向,①是路基路面,②道路總體工程,③交通工程。①②方向又簡稱道鐵專碩,③方向簡稱交工專碩。①②方向初試考803道路工程,③方向初試考804交通工程。初試①②③方向都要考政治,英語二,數(shù)學(xué)二,三門公共課。初試結(jié)束后復(fù)試將這三個方向的成績一起排名,篩選出進(jìn)入復(fù)試的名單。(雖然①②考道路工程,③考交通工程,但是這幾乎不影響結(jié)果的)。復(fù)試名單下來以后, ①方向筆試考路基路面工程,②考道路勘測設(shè)計,③考交通規(guī)劃。復(fù)試中筆試最重要,面試應(yīng)該就是走走過場,面試中老師們都很和藹,就是幾個教授和你坐在一起聊天,挺輕松的。復(fù)試結(jié)束后將這三個方向的學(xué)生的成績一起排名,注意這里,是一起排名的。可能是因為交工和道鐵有人數(shù)限制,①②方向與③方向沒有影響。不用擔(dān)心另外各個方向要的人數(shù)應(yīng)該是固定的。反正這①②跟③不會影響,你們不要擔(dān)心。復(fù)試分?jǐn)?shù)出來以后,總分?jǐn)?shù)是三個方向一起排名,但是沒影響。可能有些地方說的不全不到位,希望各位大神補(bǔ)充。
作者: 考研小子要考研    時間: 2015-3-28 10:42
為啥好多學(xué)院都有這個專業(yè)……信息學(xué)院也有,電控學(xué)院也有……
作者: xiongyue123456    時間: 2015-3-28 10:54
蛋蛋哥威武,又給我們普及知識了...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10:55
消逝的雨季 發(fā)表于 2015-3-28 09:05
逆襲的蛋蛋

沒導(dǎo)師要我了,他們都滿了。。我都想再換成路基路面了。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10:55
xiongyue123456 發(fā)表于 2015-3-28 10:54
蛋蛋哥威武,又給我們普及知識了...

?﹏?  。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10:56
考研小子要考研 發(fā)表于 2015-3-28 10:42
為啥好多學(xué)院都有這個專業(yè)……信息學(xué)院也有,電控學(xué)院也有……

學(xué)的東西不一樣。。雖然名字不一樣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10:57
考研小子要考研 發(fā)表于 2015-3-28 10:42
為啥好多學(xué)院都有這個專業(yè)……信息學(xué)院也有,電控學(xué)院也有……

雖然名字一樣
作者: 考研小子要考研    時間: 2015-3-28 11:08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3-28 10:57
雖然名字一樣

感覺被坑了,我是被調(diào)劑的
作者: 消逝的雨季    時間: 2015-3-28 11:32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3-28 10:55
沒導(dǎo)師要我了,他們都滿了。。我都想再換成路基路面了。

一開始不想好提前聯(lián)系導(dǎo)師,現(xiàn)在悲劇了吧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28 11:36
消逝的雨季 發(fā)表于 2015-3-28 11:32
一開始不想好提前聯(lián)系導(dǎo)師,現(xiàn)在悲劇了吧

對啊。。一開始我聯(lián)系的路基路面導(dǎo)師。。唉。。郁悶死了。。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3-28 11:59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我在補(bǔ)充一點。是公路學(xué)院招生的一個bug.就是你想考道鐵專碩,初試選專業(yè)課可以選交通工程學(xué)。這個簡直可以投機(jī)取巧,交通工程學(xué)比道路工程簡單多了,畢竟少一本書。本專業(yè)今年有一個哥們就這樣考的
作者: xiongyue123456    時間: 2015-3-28 12:25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3-28 11:59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我在補(bǔ)充一點。是公路學(xué)院招生的一個bug.就是你想考道鐵專碩,初試選專業(yè)課可以選交通工 ...

你確定?我當(dāng)時問宋老師她說不行啊!我本科就是交通工程的,錄取的道鐵專碩。早知道這樣,我不就沒這么費勁了
作者: 會飛的貓132    時間: 2015-3-28 22:08
樓主好人啊,終于解決了我的困惑。一直糾結(jié)道鐵專碩是不是建筑與土木工程里面的。。。
作者: ZYJ122333    時間: 2015-3-29 14:29
學(xué)長姐,交規(guī)專碩在這里面么?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3-29 19:48
ZYJ122333 發(fā)表于 2015-3-29 14:29
學(xué)長姐,交規(guī)專碩在這里面么?

對的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3-29 19:49
xiongyue123456 發(fā)表于 2015-3-28 12:25
你確定?我當(dāng)時問宋老師她說不行啊!我本科就是交通工程的,錄取的道鐵專碩。早知道這樣,我不就沒這么費 ...

確定。今年本專業(yè)一哥們就這樣考的。
作者: lei12    時間: 2015-3-30 14:43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3-29 19:49
確定。今年本專業(yè)一哥們就這樣考的。

師兄?真確定?要是真這樣。我們就搞啦
作者: 小灬雷丿    時間: 2015-3-31 12:42
請問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會涉及什么專業(yè)只是呢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31 14:29
小灬雷丿 發(fā)表于 2015-3-31 12:42
請問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會涉及什么專業(yè)只是呢

不用擔(dān)心面試,面試很簡單的,好好準(zhǔn)備初試才是現(xiàn)在最該做的事情。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3-31 14:29
ZYJ122333 發(fā)表于 2015-3-29 14:29
學(xué)長姐,交規(guī)專碩在這里面么?

在的。
作者: 大白白大    時間: 2015-3-31 14:33
那選導(dǎo)師啊上課啊啥的,和道鐵學(xué)碩有區(qū)別么?
作者: 夲亽油菜埖    時間: 2015-3-31 15:26
蛋蛋 誠邀您加入版主大家庭
您有興趣與否?
作者: 第一步的勇氣    時間: 2015-3-31 23:33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3-28 11:59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我在補(bǔ)充一點。是公路學(xué)院招生的一個bug.就是你想考道鐵專碩,初試選專業(yè)課可以選交通工 ...

學(xué)長,請問交規(guī)屬于哪一個啊?是交通工程嗎?女生學(xué)哪個方向好些呢?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4-1 00:27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3-31 23:33
學(xué)長,請問交規(guī)屬于哪一個啊?是交通工程嗎?女生學(xué)哪個方向好些呢?

交規(guī)專碩和道鐵專碩都屬于交通運輸工程專碩。女生學(xué)交規(guī)挺不錯的。道鐵的路線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07:10
夲亽油菜埖 發(fā)表于 2015-3-31 15:26
蛋蛋 誠邀您加入版主大家庭
您有興趣與否?

可以啊。。非常樂意。。
作者: 夲亽油菜埖    時間: 2015-4-1 08:32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4-1 00:27
交規(guī)專碩和道鐵專碩都屬于交通運輸工程專碩。女生學(xué)交規(guī)挺不錯的。道鐵的路線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

劍圣 誠邀您加入版主大家庭
您有興趣與否?
作者: 夲亽油菜埖    時間: 2015-4-1 08:35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1 07:10
可以啊。。非常樂意。。

呵呵,好的好的
蛋可以先了解下這個 http://www.5522pp.com/t5228280p1
按照要求流程申請即可,come on
作者: 夲亽油菜埖    時間: 2015-4-1 08:35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1 07:10
可以啊。。非常樂意。。

呵呵,好的好的
蛋可以先了解下這個 http://www.5522pp.com/t5228280p1
按照要求流程申請即可,come on
作者: 第一步的勇氣    時間: 2015-4-1 09:44
意思是3方向交通工程,就是交規(guī)專碩嗎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18:37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4-1 09:44
意思是3方向交通工程,就是交規(guī)專碩嗎


作者: 第一步的勇氣    時間: 2015-4-1 19:14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1 18:37

謝謝學(xué)長,再問一下嘛,長安交規(guī)專碩招多少人,保研多少人?復(fù)試刷人厲害嗎?整體感覺跟西南交大比呢?望學(xué)長指點指點,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19:29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4-1 19:14
謝謝學(xué)長,再問一下嘛,長安交規(guī)專碩招多少人,保研多少人?復(fù)試刷人厲害嗎?整體感覺跟西南交大比呢?望 ...

交規(guī)專碩刷人挺少的,也挺好考的。這么說吧,我感覺這個長安大學(xué)的“性價比”特別高。。我不太了解西南交大,個人感覺長安好。
作者: 第一步的勇氣    時間: 2015-4-1 19:40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3-28 10:55
沒導(dǎo)師要我了,他們都滿了。。我都想再換成路基路面了。

學(xué)長一志愿報的是什么啊?,安全工程跨考交運是不是現(xiàn)在就該看專業(yè)課了?專業(yè)課能給我些指點嗎?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19:42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4-1 19:40
學(xué)長一志愿報的是什么啊?,安全工程跨考交運是不是現(xiàn)在就該看專業(yè)課了?專業(yè)課能給我些指點嗎? ...

我報的不是交通專碩,我的是道鐵專碩。你現(xiàn)在可以準(zhǔn)備專業(yè)課了。學(xué)累了數(shù)學(xué)英語就看看專業(yè)課,等到了九月份在開始真正的好好看專業(yè)課。
作者: 第一步的勇氣    時間: 2015-4-1 19:48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1 19:42
我報的不是交通專碩,我的是道鐵專碩。你現(xiàn)在可以準(zhǔn)備專業(yè)課了。學(xué)累了數(shù)學(xué)英語就看看專業(yè)課,等到了九月 ...

受教了!感激不盡!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19:51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4-1 19:48
受教了!感激不盡!

沒事。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23:14
謁瑤漿蜜勺 發(fā)表于 2015-4-1 23:12
蛋蛋學(xué)長(學(xué)姐)好有愛,假若下年有幸去了長大,一定去拜會⊙▽⊙

哈哈,好的。(是學(xué)長)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 23:16
謁瑤漿蜜勺 發(fā)表于 2015-4-1 23:15
可以先認(rèn)識認(rèn)識學(xué)長么,是不是我大山東的

額。。(⊙o⊙)…。河北的。不過你們山東的考研人是真多。
作者: llwy360585027    時間: 2015-4-1 23:22
第一步的勇氣 發(fā)表于 2015-4-1 19:14
謝謝學(xué)長,再問一下嘛,長安交規(guī)專碩招多少人,保研多少人?復(fù)試刷人厲害嗎?整體感覺跟西南交大比呢?望 ...

西南交大今年招58人推免了56人  長安大學(xué)好考一點
作者: llwy360585027    時間: 2015-4-2 10:24
面試就是走過場?這個每個分組不一樣  ,情況不同的。我是第三組 交通工程 老師很嚴(yán)格的,各種問專業(yè)問題,不茍言笑的,很難的
作者: 三月桃花在    時間: 2015-4-2 10:57
想問學(xué)長,長安交規(guī)專碩、學(xué)碩哪個好考點,去了之后有什么區(qū)別嗎?謝謝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2 11:24
三月桃花在 發(fā)表于 2015-4-2 10:57
想問學(xué)長,長安交規(guī)專碩、學(xué)碩哪個好考點,去了之后有什么區(qū)別嗎?謝謝

肯定是專碩好考啊。個人感覺沒有什么區(qū)別。最大的就是學(xué)碩能夠直博。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2 11:25
llwy* 發(fā)表于 2015-4-2 10:24
面試就是走過場?這個每個分組不一樣  ,情況不同的。我是第三組 交通工程 老師很嚴(yán)格的,各種問專業(yè)問題, ...

額。。我問的好多同學(xué)他們都是*,挺輕松的。
作者: 三月桃花在    時間: 2015-4-2 11:26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2 11:24
肯定是專碩好考啊。個人感覺沒有什么區(qū)別。最大的就是學(xué)碩能夠直博。

招的人數(shù)呢,差的多嗎?
作者: llwy360585027    時間: 2015-4-2 11:31
蛋丶蛋 發(fā)表于 2015-4-2 11:25
額。。我問的好多同學(xué)他們都是聊聊天,挺輕松的。

考橋梁的還讓現(xiàn)場做題目的
作者: 凱旋在陽光    時間: 2015-4-2 16:46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4-1 00:27
交規(guī)專碩和道鐵專碩都屬于交通運輸工程專碩。女生學(xué)交規(guī)挺不錯的。道鐵的路線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

我也想考交通運輸工程,,專碩的獎學(xué)金是怎么個制度啊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2 20:23
夲亽油菜埖 發(fā)表于 2015-4-1 08:35
呵呵,好的好的
蛋可以先了解下這個 http://www.5522pp.com/t5228280p1
按照要求流程申請即可,come on { ...

發(fā)帖數(shù)太少了,會不會影響啊?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4-5 14:46
凱旋在陽光 發(fā)表于 2015-4-2 16:46
我也想考交通運輸工程,,專碩的獎學(xué)金是怎么個制度啊

和學(xué)碩一樣
作者: 凱旋在陽光    時間: 2015-4-6 22:48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3-28 11:59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我在補(bǔ)充一點。是公路學(xué)院招生的一個bug.就是你想考道鐵專碩,初試選專業(yè)課可以選交通工 ...

我看專業(yè)課得分都不怎么高啊,是不是壓分厲害啊
作者: 墮落的大學(xué)生    時間: 2015-4-6 22:53
3Q
作者: 企鵝窩窩頭    時間: 2015-4-7 11:36
熊二學(xué)長 我想16年考長大的道鐵專碩,淘寶有專業(yè)課資料賣,請問有必要購買嗎?不買的話該如何復(fù)習(xí)呢?謝謝學(xué)長
作者: 企鵝窩窩頭    時間: 2015-4-7 11:37
學(xué)長 我想16年考長大的道鐵專碩,淘寶有專業(yè)課資料賣,請問有必要購買嗎?不買的話該如何復(fù)習(xí)呢?謝謝學(xué)長
作者: wannianxutao    時間: 2015-4-8 10:29
考研小子要考研 發(fā)表于 2015-3-28 10:42
為啥好多學(xué)院都有這個專業(yè)……信息學(xué)院也有,電控學(xué)院也有……

我來回答你,交通運輸工程是一級學(xué)科名稱,目前公路學(xué)院,經(jīng)管和信息三個學(xué)院開設(shè)了,側(cè)重方向不一樣,比如公路學(xué)院側(cè)重于道路的總體選線設(shè)計,安評,立交,平交,測設(shè),景觀,道路新材料等,道路結(jié)構(gòu),交通規(guī)劃與優(yōu)化等,經(jīng)管院主要是行車經(jīng)濟(jì)技術(shù)評價,例如燃油經(jīng)濟(jì)等,信息院涉及公路相關(guān)的信息配套系統(tǒng),比如監(jiān)控,通信,收費聯(lián)網(wǎng)系統(tǒng)等。。。。。。
作者: 考研小子要考研    時間: 2015-4-8 14:19
wannianxutao 發(fā)表于 2015-4-8 10:29
我來回答你,交通運輸工程是一級學(xué)科名稱,目前公路學(xué)院,經(jīng)管和信息三個學(xué)院開設(shè)了,側(cè)重方向不一樣,比 ...

謝謝學(xué)長回復(fù),我是今年被調(diào)劑到電控學(xué)院的交通運輸專業(yè)的……我當(dāng)時看了一下招生簡章,有點蒙了,好多學(xué)院都有這個專業(yè),我還有不懂的一點,就是將來就業(yè)的時候,都是交通運輸工程專業(yè),招聘的時候怎么區(qū)分呢?還有就是交通運輸工程,跟交通工程一樣嗎?網(wǎng)上查了一下,這個專業(yè)就業(yè)面好窄,有些擔(dān)心……
作者: wannianxutao    時間: 2015-4-8 15:25
考研小子要考研 發(fā)表于 2015-4-8 14:19
謝謝學(xué)長回復(fù),我是今年被調(diào)劑到電控學(xué)院的交通運輸專業(yè)的……我當(dāng)時看了一下招生簡章,有點蒙了,好多學(xué) ...

其它學(xué)院的我不了解啊,公路找工作你簡歷上可以小括號注明是道鐵還是交規(guī),人家單位還會問你是哪個方向的
作者: 不懂2222    時間: 2015-4-8 20:36
謝謝啦
作者: 煥煥8023    時間: 2015-4-9 23:11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4-1 00:27
交規(guī)專碩和道鐵專碩都屬于交通運輸工程專碩。女生學(xué)交規(guī)挺不錯的。道鐵的路線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

學(xué)長。交規(guī)的學(xué)碩和專碩有什么區(qū)別呢哪個好考性價比好。謝謝
作者: 煥煥8023    時間: 2015-4-9 23:17
呼叫學(xué)長,我的問題??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4-10 23:04
煥煥8023 發(fā)表于 2015-4-9 23:11
學(xué)長。交規(guī)的學(xué)碩和專碩有什么區(qū)別呢哪個好考性價比好。謝謝

沒啥大的區(qū)別。都是三年,學(xué)費一樣,獎助學(xué)金一樣,導(dǎo)師也一樣。唯一的一點區(qū)別就是學(xué)碩可以碩博連讀,而專碩就得考博。如果你想搞科研,就學(xué)碩,如果就為了找一個工作就專碩。專碩最大的誘惑就是好考點,畢竟數(shù)二和英語二容易的多。不過現(xiàn)在專碩也越來越火,一切都在變化,你好好權(quán)衡吧
作者: 煥煥8023    時間: 2015-4-10 23:12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4-10 23:04
沒啥大的區(qū)別。都是三年,學(xué)費一樣,獎助學(xué)金一樣,導(dǎo)師也一樣。唯一的一點區(qū)別就是學(xué)碩可以碩博連讀,而 ...

那哪個好找工作。就業(yè)廣。就是怕專碩不能調(diào)劑。想學(xué)專碩。準(zhǔn)備學(xué)碩
作者: 不懂2222    時間: 2015-4-11 11:21
謝啦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4-11 19:40
煥煥8023 發(fā)表于 2015-4-10 23:12
那哪個好找工作。就業(yè)廣。就是怕專碩不能調(diào)劑。想學(xué)專碩。準(zhǔn)備學(xué)碩

找工作沒啥大的區(qū)別。至于調(diào)劑,那是萬不得已的,現(xiàn)在好好努力考上吧。現(xiàn)在道鐵學(xué)碩也不能往專碩里調(diào)了
作者: Bingorainning    時間: 2015-4-11 22:39
ZYJ122333 發(fā)表于 2015-3-29 14:29
學(xué)長姐,交規(guī)專碩在這里面么?


作者: 我說你說他說    時間: 2015-4-15 22:38
蛋蛋考上了沒
作者: 蛋丶蛋    時間: 2015-4-15 22:43
我說你說他說 發(fā)表于 2015-4-15 22:38
蛋蛋考上了沒

啊。。。
作者: qingqichangan    時間: 2015-4-17 11:01
劍圣SJ 發(fā)表于 2015-3-28 11:59
關(guān)于交通運輸工程,我在補(bǔ)充一點。是公路學(xué)院招生的一個bug.就是你想考道鐵專碩,初試選專業(yè)課可以選交通工 ...

我就是你說的那個哥們。。。。其實這樣考很不好的,我之前是不清楚,報名的時候報錯了。還有,雖然交通工程學(xué)簡單,但是我感覺分普遍不高,我這次答題的感覺非常好,但是下來的分?jǐn)?shù)低的讓我吃驚 (主要是15和14的題目非常非常相似,14的題目已研究熟透)。。。而且復(fù)試的時候亞歷山大,我復(fù)試前那兩個星期看道堪看的口吐白沫(畢竟是新看一本書)。。。現(xiàn)在想想還不如一開始就復(fù)習(xí)路基路面和道堪,復(fù)試時能輕松點吧。所以建議考道鐵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最好報名的時候就選803,我這種情況說不定明年就不行了
作者: 劍圣SJ    時間: 2015-4-17 12:05
qingqichangan 發(fā)表于 2015-4-17 11:01
我就是你說的那個哥們。。。。其實這樣考很不好的,我之前是不清楚,報名的時候報錯了。還有,雖然交通工 ...

也是,不過今年交規(guī)確實壓分。但客觀來說,往年都是交通工程學(xué)內(nèi)容少,分?jǐn)?shù)高,比如14年。。所以學(xué)弟學(xué)妹們理性選擇吧,考研沒有捷徑~
作者: ahao105    時間: 2015-6-16 14:43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