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華中科技大學電信系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騎士的0806    時間: 2015-3-27 18:11
標題: 2015華中科技大學電信系考研經驗
前言
   2015考研復試已落下帷幕,今年我報考華科電信系已被錄取,分數下面介紹吧,一路走來說苦也苦,說不苦也很平常,每一個考研人都是戰士,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你今天的付出,想分享幾句我自己一直都很信奉的話:一是天道酬勤;二是越努力越幸運;三是如果你不聰明,那你能做的只有勤奮和堅持。有志考電信系的可以*,或加入電信考研*,很樂意為大家解決一些疑問。
復試
    復試剛結束,那么就倒敘著來吧,先說說復試什么比較重要:
1.聯系導師,如果導師確定要你,那么你的復試就十拿九穩了,導師選人會參考本科學校和個人項目能力。
2.專業面試,面試占40分,比重比較大,尤其沒有提前聯系好導師的,請務必重視再重視!
3.復試筆試,今年是5選4,外加實驗必做。這個比較難,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盡量做盡量寫,不要空著,筆試拉不開太大差距。
4.英語聽力和口語面試,英語比較差的也不要太擔心,分值比較少,口語認真準備一下沒有問題的,聽力比較坑,這個如果基礎差的建議就不要準備了,短期見效慢還浪費時間,基礎好的平時聽聽6級聽力就行。
   再說一下大家比較關心的招生和刷人情況,15年保研政策大變,導致很多985瘋狂的增加保研名額,華科也不例外,往年華科學碩統招招生近百人,今年統招名額僅剩37人,所以競爭比較慘烈,今年分數線達到380分,學碩參加復試的一共57人,刷多少自己算一下吧,學碩一面被刷有二面機會,但名額不多。說說專碩,由于保研大部分都是學碩,基本沒影響到專碩名額,專碩還比去年擴招了十幾個,今年專碩線是350分,專碩統招52人,進復試60人,這個刷人比例還可以。至于以后報考情況可以預測,由于學碩競爭激烈,那么專碩有可能因此扎堆,當然這些這是預測,總之如果你決定考電信系,這些統統不要想,做好你自己的復習就好??佳芯拖褚粓鲞x手互相不能看到賽跑,你看不到其他選手,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前跑,拼命向前跑,直到終點你抬起頭,也許突然發現,你已經是第一名。
初試
   今年我報考電信專碩,總分382分,政治64,英語67,數學141,信號110.
15年專碩信號與系統比較坑人,下面會細說。
   數學:今年數學141,專碩考數二,但我一直按數一來復習的,最后報名結束才轉向數二復習,其實數一數二復習方法沒神馬區別,只是數二不考概率,但高數知識點考的比較細,說說資料,復習全書+超越強化班講義+張宇強化講義+線代輔導講義+660+真題+合工大5套題,復習全書前后做了2遍半,超越講義做了3遍,張宇講義看了2遍,線代輔導講義做了4遍,660做了1遍,真題做了5,6遍,合工大5套做了2遍。數學重要的就是做,一定要自己在草稿紙上做,不厭其煩的寫,尤其復習前期,一定不要眼高手低,看題而不做題到考場會吃大虧的,全書包括例題一個一個的算,不要偷懶;后期真題要強調的是限時,找一個教室限定3小時或者2.5小時,一下子完成,改分,記錄錯題。這樣考場應試能力會大大提高,至于復習規劃每個人按自己的習慣定吧,后期按照考研考試時間分配復習科目就行,上午考數學,就上午復習數學,以此類推。
   信號與系統:今年專碩信號比較難,考了110,889比824難的情況確實不多,今年例外,希望專碩考生做好心理準備并做好充分復習,復習資料就是奧本海姆的信號(其他教材亦可)+華科配套習題解(宋琪和陸三蘭),奧本教材知識點不全,例如沒有信號流圖和狀態變量,具體請參考大綱對照,沒有的知識點自己查資料復習。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真題,專碩真題比較少,做學碩的真題就行,如果幸運,你也可以找到2,3年的專碩試題,前期主要看教材,做華科配套輔導書,至少2遍吧,時間充足看3遍4遍更好,后期主要是真題,真題一定要多做幾遍,不會的題記錄下來,由于信號的試題計算量比較大,剛開始會有點不適應,做多了就好了,一定要一遍一遍的算,提高計算能力!專業真題08年后的做了3遍。專業課筆記本很重要,希望能養成記筆記的好習慣,尤其考前幾天,你會發現筆記本的重要性。對于時間充足的同學,再推薦一本輔導書,容太平的考研指南,具體書名想不起來了需要的話在群里詢問吧,這本書包含了信號流圖和狀態變量等知識點,有時間可以看一下,重點提一下狀態方程,今年一個20分的大題,坑了無數人,希望重視這個考題。
   英語:自己英語不太好,就不誤人子弟了,我只想對一些英語基礎差的說一些,針對六級沒過的,不管你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都有相信自己,不要總覺得自己英語差而產生畏懼或排斥心理,你選擇考研你就必須面對并且要跨越它。所謂笨鳥先飛,自己基礎差就意味著比別人更多的付出,首先單詞貫穿整個考研,每天都不要停,我是早飯后午飯后晚飯后睡覺前都拿出20分鐘記單詞,這樣時間利用充分,效率又高,前后單詞看了不下15遍吧。然后是長難句,這個要專題復習,長難句能力幾乎決定了你的考研英語水平,晚上睡覺前可以跟著何凱文每天一句,堅持下來會有不小收獲,最后真題是最最重要的資料!00年到14年的英語一真題閱讀部分,全部筆譯了一遍,筆譯就是一句一句翻譯并寫下了,方法比較笨,也比較費時,但對基礎差的同學比較有效。關于作文就背吧,我是按照王江濤的10大10小背誦的,背誦默寫然后仿寫,這個可以找新東方的視頻看一下。
   政治:政治的復習不需要太早,我是紅寶書出來以后復習的,紅寶書看了1遍直接看風中勁草了,風中勁草看3,4遍吧, 看紅寶書是配合習題,我買的1000題,但感覺1000題很一般,買高教的1600也行,1000做完風中勁草看完以后就要上模擬題了,政治模擬題的原則是多多益善,肖八,蔣五,啟航預測,海文,石磊預測,各種預測題都找出來,當然只做選擇題,這個還是比較快的,不要花錢買,到時候百度一下,網上電子檔的都會上傳的。當然壓軸出場的還是肖四,任四,啟航20天20題,雖然今年押到的題很少,但沒有辦法,你還是要看它們,其實只背肖四就行了,這樣能保證到了考場有東西可寫,其他預測瀏覽一下有個印象即可。
尾聲
   如果你選擇了考研,你就要忍受考研帶給你的一切抑或是享受,享受看到錄取名單時那一刻的喜悅和感動,我所經歷過的是你現在正在經歷的,我能感受到你的夢想,也可以看到你即將面臨的迷茫,沒有關系,因為每一屆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我相信你,也希望你相信自己,真正努力的人運氣一定不會太差,感謝曾經幫助我的學長學姐,我也希望自己能幫助學弟學妹,有任何疑問可*,或加入華科電信考研*,希望為自己夢想努力奮斗過的人,夢想成真!??!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5-3-27 20:26
贊一個,我也是今年考上的,不過是自動化學院。樓主帖子寫的不錯。
作者: HFUT丨祺祺    時間: 2015-3-27 21:11
哈哈哈,我肥工大的,,,
作者: 331231    時間: 2015-3-29 11:56
樓主好人
作者: 331231    時間: 2015-3-29 11:56
謝謝分享經驗呀
作者: 飛魚流星    時間: 2015-3-29 13:34
樓主本科哪里?
作者: hong_jh    時間: 2015-3-29 14:55
調劑面試見到一個華科的學生,因為報電子系的人太多,他只好報浙大了...
作者: 騎士的0806    時間: 2015-3-29 17:18
mhy5320 發表于 2015-3-27 20:26
贊一個,我也是今年考上的,不過是自動化學院。樓主帖子寫的不錯。

華科校友哈
作者: 騎士的0806    時間: 2015-3-29 17:19
HFUT丨祺祺 發表于 2015-3-27 21:11
哈哈哈,我肥工大的,,,

嘿嘿,看見超越就找到親人的感覺吧
作者: 騎士的0806    時間: 2015-3-29 17:20
飛魚流星 發表于 2015-3-29 13:34
樓主本科哪里?

一個普通211
作者: 騎士的0806    時間: 2015-3-29 17:22
hong_jh 發表于 2015-3-29 14:55
調劑面試見到一個華科的學生,因為報電子系的人太多,他只好報浙大了...

額。。。16華科要爆冷的節奏吧,要被380嚇哭了
作者: HFUT丨祺祺    時間: 2015-3-29 18:46
騎士的0806 發表于 2015-3-29 17:19
嘿嘿,看見超越就找到親人的感覺吧

嗯嗯~超越你值得擁有。
作者: 飛魚流星    時間: 2015-3-30 12:49
騎士的0806 發表于 2015-3-29 17:20
一個普通211

嗯,今年你專業課多少啊,我今年考的也是這個專業,不過總分差了三分
作者: 誰知輕狂年少    時間: 2015-4-2 14:05
正能量,頂起
作者: pukitoto    時間: 2015-4-16 09:45
樓主你真題都是自己琢磨的嗎,感覺有些題自己琢磨弄不懂哎
作者: FENGFENGWENQIAN    時間: 2015-4-23 08:19
贊啊!!不過我不考電信考電氣,但還是感謝樓主分享心得!樓主對華科電氣學院了解多嗎?
作者: 揮著翅膀的飛飛    時間: 2015-4-23 09:14
頂起。。。。
作者: pukitoto    時間: 2015-5-5 09:27
lyq2014qg 發表于 2015-5-5 09:26
看答案不就懂了了嗎,還可以和同學討論塞

有些填空題什么的,感覺就自己瞎琢磨
作者: zhoushixiong    時間: 2015-5-15 13:07
看到樓主 書看了那么多遍  瞬間感覺 我的時間不夠用了....18講還沒看完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5-5-18 12:25
mhy5320 發表于 2015-3-27 20:26
贊一個,我也是今年考上的,不過是自動化學院。樓主帖子寫的不錯。

學長,你好,能交流下經驗嗎?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5-5-18 12:31
艾希AKOLA 發表于 2015-5-18 12:25
學長,你好,能交流下經驗嗎?

私信我。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5-5-18 17:49
mhy5320 發表于 2015-5-18 12:31
私信我。

學長,怎么私聊呀?能加號碼嗎?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5-5-20 14:27
艾希AKOLA 發表于 2015-5-18 17:49
學長,怎么私聊呀?能加*嗎?

唔酒唔⑦⑧一一四而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5-5-20 14:28
艾希AKOLA 發表于 2015-5-18 17:49
學長,怎么私聊呀?能加號碼嗎?

還是告訴我你的扣吧。
作者: 清風怡江11    時間: 2015-5-22 13:45
加不了你,需要名字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5-5-25 00:07
mhy5320 發表于 2015-5-20 14:28
還是告訴我你的*吧。

五*耳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5-5-25 01:03
mhy5320 發表于 2015-5-20 14:28
還是告訴我你的扣吧。

學長,你的號加不了,要回答問題。。。。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5-5-25 09:41
艾希AKOLA 發表于 2015-5-25 01:03
學長,你的號加不了,要回答問題。。。。

我加你了啊。你叫亞拉伯罕對吧。?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5-5-25 10:20
mhy5320 發表于 2015-5-25 09:41
我加你了啊。你叫亞拉伯罕對吧。?

對呀,但是我這沒顯示。學長,能麻煩你再加一次嗎?
作者: ashk    時間: 2015-5-30 12:14
學長 我16考研 志向是華科電信系 能*指導一下么??很迷茫啊。。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5-31 14:36
樓主真棒,我也是去年12月份考的華科889,不過跪專業課上了。。。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6-2 00:36
lyq2014qg 發表于 2015-6-2 00:34
二戰了?

是啊,準備二戰,不過可能會換個學校,華科傷不起啊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6-7 19:26
lyq2014qg 發表于 2015-6-7 12:44
準備哪個學校?

武漢地質大學(機電學院)
作者: 黃荔    時間: 2015-6-9 15:39
15年英語單科線多少
作者: 黃荔    時間: 2015-6-10 07:36
lyq2014qg 發表于 2015-6-9 20:03
每年不都是50嗎

專碩也是50嗎
作者: laklc    時間: 2015-6-10 11:25
感覺華科很難考的樣子,,,
作者: 高冷是因為冷    時間: 2015-6-10 15:25
滿天星478 發表于 2015-6-7 19:26
武漢地質大學(機電學院)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6-10 15:32
高冷是因為冷 發表于 2015-6-10 15:25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

你現在大三還是??
作者: 高冷是因為冷    時間: 2015-6-10 15:33
滿天星478 發表于 2015-6-10 15:32
你現在大三還是??

大三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6-10 15:38
高冷是因為冷 發表于 2015-6-10 15:33
大三

你考研考哪個學校???華科麼??
作者: 高冷是因為冷    時間: 2015-6-10 15:42
滿天星478 發表于 2015-6-10 15:38
你考研考哪個學校啊?華科麼??

華科或武大吧,還沒想好
作者: 滿天星478    時間: 2015-6-10 15:46
高冷是因為冷 發表于 2015-6-10 15:42
華科或武大吧,還沒想好

你專業是??
作者: captain任    時間: 2015-7-14 17:00
學長真好!
作者: 要堅持不要放棄    時間: 2015-7-16 12:18
學長,政治需不需要把那幾本課本過一遍?。窟€是只用看紅寶書和做題?
作者: 黑先生    時間: 2015-7-18 17:37
學長是否有資料賣的
作者: 即墨文    時間: 2015-8-4 11:13
謝謝
作者: 小淡淡淡成成電    時間: 2015-8-6 13:36
樓主么么噠
作者: zgcbhh    時間: 2015-8-20 09:33
謝謝樓主的經驗分享~~
作者: 熊貓蝦    時間: 2015-9-19 15:10
加油加油,馬上我就考上了
作者: 努力追風箏的人    時間: 2015-11-6 23:22
謝謝樓主了。我想問一下您是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然后你的具體安排是怎么樣的呢?就是有時間能不能和我說一下一些細節的地方,謝謝了
作者: huser15    時間: 2016-3-23 10: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淡煙朧月    時間: 2016-5-19 21:53
頂一個
作者: chengshun739295    時間: 2016-5-20 20:23
樓主。。我是今年準備考華科的學生。。能不能把你的復習資料整理一下。。我好一次性買齊
作者: HFUTlsw    時間: 2016-5-21 19:37
HFUT丨祺祺 發表于 2015-3-27 21:11
哈哈哈,我肥工大的,,,

哇!校友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