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華南師范大學英語筆譯考研復試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6 20:00
標題: 2015華南師范大學英語筆譯考研復試經驗
    渾渾噩噩的考完了翻譯碩士英語筆譯的復試。在此之前,幾乎找不到任何比較靠譜的關于英語筆譯的資料,近乎崩潰,本來想著,如果錄取才發表一下感想。但是,想著還有新一票娃子們焦急的心情可能和當初的我一樣,所以無論結果怎樣,做個參考吧,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我只是提供一下過程。    首先,華師復試包括了筆試(翻譯實務)和面試(專業面試+綜合)。
    因為我不知道往年咋樣,反正今年真是往死里考啊,英翻中一大篇,占分60%,講了美國總統選舉以及一些評論之類的,然后中翻英,呵呵,考了文言文。林則徐虎門銷煙相關。大家來欣賞一下。
為照會事:洪惟我大皇帝,扶綏中外,一視同仁,利則天下公之,害則為天下去之,蓋以天地之心為心也。貴國王累世相傳,皆稱恭順。觀歷次進貢表文云:“凡本國人到中國貿易,均蒙大皇帝一體公平恩待”等語。竊喜貴國王深明大義,感激天恩,是以天朝柔遠綏懷,倍加優禮,貿易之利,垂二百年。該國所由以富庶稱者,來由此也。

惟是通商已久,眾夷良莠不齊,遂有夾帶鴉片,誘惑華民,以致流毒各省者。似此但知利己,不顧害人,乃天理所不容,人情所共憤。大皇帝聞而震怒,特遣本大臣來至廣州與本總督部堂巡撫部院會同查辦。“    筆試時間,剛剛好,中 英都大概打了個草稿。完全不夠時間檢查或者考慮什么句法,想到什么就寫了,然后最后抄上試卷。之前復習的,全沒用上。出門只想仰天長嘯
    第二天的面試是按照專業排名的,鹵煮排名靠后,所以基本最后了,一共兩間考場,每個應該都有6.7個老師,每個人面試大概15分鐘的樣子。首先,不用擔心,老師人很好也很逗。然后,考視譯,英中中英都有,大概每個有4句短句的樣子,提前5分鐘左右抽試題然后做準備。我拿到的題目類型,偏政治時事,不難,平時口譯課的那些內容,什么經濟發展互惠共贏,兩國交往之類的。   這個鹵煮是完全沒有練過了,全仗著大三大四每周那兩節口譯課的積累。大家千萬不要學啊。。。。即使準備了沒考到,也好過沒準備,那是心理煎熬啊。。。   進門首先翻譯,然后老師提問題,有些人要求了自我介紹,有些沒有。鹵煮就自我介紹了。但是沒有考我什么翻譯理論,因為鹵煮一口失誤,說自己喜歡科技翻譯(本來想說文學的啊TAT)。。。結果老師就揪著科技翻譯和其他翻譯的不同問了,哭死我,卡殼了。后面不知道怎么回答完的。。。好吧,最后一個問題還沒說完就被敲門打斷了,因為已經夠時間了,樓主就結束了面試。   談談面試準備吧,自我介紹,所學的專業有什么課程,然后自己喜歡的課程,這些與專業相關的問題都要準備,指不定會考哪個,因為面試時間不多,所以老師的問題,基本是根據你的回答一個扣一個的。學會引導話題,比如說,你喜歡歡文學翻譯,那么文學翻譯與其他翻譯有什么不同,你看過那些文學書,對里面的翻譯有什么研究,都準備一下吧。學會引導話題!!!這個很重要。  哦,說點增加好感度的東西,雖然這只是鹵煮個人感覺,好吧因為鹵煮名字很特別,老師們揪著我的名字討論了一會,然后在最后走的時候,鹵煮大膽地問了一個問題。。。就是如果面試落選了,請他們告訴我我到底是怎么死的。。。(當然說的委婉點,就問有什么值得改進的地方。。。)面試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人總是會莫名其妙喜歡一些人,莫名其妙討厭一些人,所以只能說,真誠吧。把你能展現的最大的真誠拿出來。 總的來說,不算難,如果鹵煮木有口誤的話一切感覺還是不錯的。。。。不知道結果怎樣。但是給下一屆一個參考吧。 暫時想到這么多,大家還想問什么,可以留言,俺努力回答一下。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6 20:02
好奇怪,輸入的時候有分段的,結果發了就沒了。閱讀不太方便,大家諒解
作者: 肖小新    時間: 2015-3-27 10:50
我在你前一個進去復試的(/ω·\*)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2:23
二戰MTI 發表于 2015-3-27 11:05
那文言文翻譯你怎么弄,復試面試比復試筆譯更重要嗎?自我介紹用了多久都講了什么 ...

我把它翻譯成大白話然后英文翻譯成大白話了  最后復試總分是筆試加面試的成績 兩個都重要啊 只是面試這種東西比較主觀而已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2:23
肖小新 發表于 2015-3-27 10:50
我在你前一個進去復試的(/ω·\*)

握個手~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2:25
二戰MTI 發表于 2015-3-27 11:05
那文言文翻譯你怎么弄,復試面試比復試筆譯更重要嗎?自我介紹用了多久都講了什么 ...

自我介紹 基本信息 為啥考研為啥報華師
作者: smiletogyt    時間: 2015-3-27 12:37
想問問你是什么專業的?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2:40
smiletogyt 發表于 2015-3-27 12:37
想問問你是什么專業的?

本科英語翻譯
作者: smiletogyt    時間: 2015-3-27 12:44
* 發表于 2015-3-27 12:40
本科英語翻譯

哦哦
作者: 小經紀人的故事    時間: 2015-3-27 13:00
求推薦英語資料,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3:12
小經紀人的故事 發表于 2015-3-27 13:00
求推薦英語資料,

我只買了華師推薦的參考書目 其他都是專八的閱讀翻譯 然后政治就買了肖秀榮的
作者: 小經紀人的故事    時間: 2015-3-27 13:13
* 發表于 2015-3-27 13:12
我只買了華師推薦的參考書目 其他都是專八的閱讀翻譯 然后政治就買了肖秀榮的 ...

我考數學的!不好意思
作者: 肖小新    時間: 2015-3-27 18:30
* 發表于 2015-3-27 12:23
握個手~

很好奇幾時出通知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19:38
肖小新 發表于 2015-3-27 18:30
很好奇幾時出通知

好幾個專業 第二天就出了 現在又趕上周末 急死人了。。。
作者: 肖小新    時間: 2015-3-27 20:08
* 發表于 2015-3-27 19:38
好幾個專業 第二天就出了 現在又趕上周末 急死人了。。。

主要是不知道是電話通知還是網上公布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7 20:40
肖小新 發表于 2015-3-27 20:08
主要是不知道是電話通知還是網上公布

好像是電話 然后才網上
作者: 就叫狗剩好了    時間: 2015-3-29 08:25
復試那天中午我在華師,還看到那里的學姐在準備教室了,樓主加油↖(^ω^)↗
作者: 就叫狗剩好了    時間: 2015-3-29 08:47
樓主初試看的是哪幾本書?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9 08:52
就叫狗剩好了 發表于 2015-3-29 08:47
樓主初試看的是哪幾本書?

就華師給的參考書目 一本翻譯碩士英語 一本百科 然后政治買了肖秀榮的三本 沒了嗷
作者: 就叫狗剩好了    時間: 2015-3-29 09:09
* 發表于 2015-3-29 08:52
就華師給的參考書目 一本翻譯碩士英語 一本百科 然后政治買了肖秀榮的三本 沒了嗷 ...

華師給的那本朱永濤王立禮編的《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9 09:16
就叫狗剩好了 發表于 2015-3-29 09:09
華師給的那本朱永濤王立禮編的《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嗎?

給了 沒看呢也沒考 感覺華師題型變化蠻大的啊
作者: 就叫狗剩好了    時間: 2015-3-29 09:17
* 發表于 2015-3-29 09:16
給了 沒看呢也沒考 感覺華師題型變化蠻大的啊

剛開始復習看哪本比較好呢?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9 09:45
就叫狗剩好了 發表于 2015-3-29 09:17
剛開始復習看哪本比較好呢?

這個要看你哪方面薄弱吧  我復習得遲 華師給的參考書目都沒看完 后面直接沒看英語 專門看政治做肖秀榮真題了
作者: 就叫狗剩好了    時間: 2015-3-29 09:54
* 發表于 2015-3-29 09:45
這個要看你哪方面薄弱吧  我復習得遲 華師給的參考書目都沒看完 后面直接沒看英語 專門看政治做肖秀榮真 ...

華師初試參考書目似乎只有朱永濤和王立禮的英語國家概況吧?請問還有其他的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3-29 10:18
是嗎我都記不清了 后面上網買了翻譯碩士英語 還有百科寫作。反正一門就買了一本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3 15:25
名單終于出來了 被錄取了。。。TAT
作者: 考研幫幫忙    時間: 2015-4-3 15:26
您好,你的經驗心得很棒,歡迎您入駐考研幫,做我們的考研專業課輔導老師。http://www.5522pp.com/t5803934p1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3 18:21
肖小新 發表于 2015-3-27 10:50
我在你前一個進去復試的(/ω·\*)

見到你的名字了 我們是同學了~
作者: 肖小新    時間: 2015-4-5 21:19
* 發表于 2015-4-3 18:21
見到你的名字了 我們是同學了~

握個手~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Satisfiedd    時間: 2015-4-5 22:14
* 發表于 2015-4-3 15:25
名單終于出來了 被錄取了。。。TAT

學姐我想問下今年華師翻碩的初試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7 16:40
Satisfiedd 發表于 2015-4-5 22:14
學姐我想問下今年華師翻碩的初試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最后一名進入復試的好像352,前28名進了復試
作者: leme林    時間: 2015-4-7 17:13
師姐是考華師的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7 18:20
leme林 發表于 2015-4-7 17:13
師姐是考華師的嗎?

對啊
作者: 沫沫撒嬌了    時間: 2015-4-11 19:27
請問華師每年報的人多嗎,復試比率幾比幾呢,真羨慕考上的大神們啊
作者: 行走客    時間: 2015-4-11 19:30
華師資料好少啊,是不是因為考得人比較少啊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12 08:21
行走客 發表于 2015-4-11 19:30
華師資料好少啊,是不是因為考得人比較少啊

華師是例行不放題的 雖然我覺得和廣外暨大那些熱門沒得比 但是人不算少了吧  而且今年考完已經看到好多師兄師姐的回憶版出來了 很好了
作者: Melody99999    時間: 2015-4-13 12:47
學姐問下這個參考書都要哪些啊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14 08:07
Melody99999 發表于 2015-4-13 12:47
學姐問下這個參考書都要哪些啊

其實我覺得 大部分都沒用上 都是看平時積累  初試的話肖秀榮的書 其余的 看自己覺得哪里需要加強 然后買吧
作者: 行走客    時間: 2015-4-14 08:24
* 發表于 2015-4-12 08:21
華師是例行不放題的 雖然我覺得和廣外暨大那些熱門沒得比 但是人不算少了吧  而且今年考完已經看到好多師 ...

好吧謝謝啦
作者: Melody99999    時間: 2015-4-14 11:27
* 發表于 2015-4-14 08:07
其實我覺得 大部分都沒用上 都是看平時積累  初試的話肖秀榮的書 其余的 看自己覺得哪里需要加強 然后買 ...

那個百科需要買什么書,今年錄取比例是多少啊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15 07:41
Melody99999 發表于 2015-4-14 11:27
那個百科需要買什么書,今年錄取比例是多少啊

百科其實不買也可以 網上更全面 今年筆譯是1:1.5進復試 最后包括推免生共招20個
作者: 高毅恒    時間: 2015-4-15 10:34
好贊
作者: 一米陽光194    時間: 2015-4-19 00:35
樓主方便分享下資料么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1 12:59
一米陽光194 發表于 2015-4-19 00:35
樓主方便分享下資料么

什么資料?我只是買了肖秀榮幾本練習冊和百科一本參考資料 其他沒了啊
作者: 波瀾不驚_    時間: 2015-4-21 14:22
學姐,你是翻譯專業的,我單純英語專業,能推薦下復習資料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2 22:46
學姐,我想問下。筆譯和口譯有什么區別,感覺幾乎是報筆譯的?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3 12:58
會飛的魚zf 發表于 2015-4-22 22:46
學姐,我想問下。筆譯和口譯有什么區別,感覺幾乎是報筆譯的?

額。。。華師沒有口譯吧。。。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3 12:59
波瀾不驚_ 發表于 2015-4-21 14:22
學姐,你是翻譯專業的,我單純英語專業,能推薦下復習資料嗎

根據它考試的科目買就好啦 華師有推薦書目的
作者: 淡淡檸檬酸    時間: 2015-4-24 13:15
* 發表于 2015-4-23 12:59
根據它考試的科目買就好啦 華師有推薦書目的

親 我也考上了華師的英語英語筆譯,看來咱們以后是同學啦!好像都沒說通知書啥時發是吧??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4 13:50
* 發表于 2015-4-23 12:58
額。。。華師沒有口譯吧。。。

額,,好吧學姐,我現在才大二,你覺得有必要現在就開始專八訓練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4 13:50
* 發表于 2015-4-23 12:58
額。。。華師沒有口譯吧。。。

額,,好吧。學姐,我現在才大二,你覺得有必要現在就開始專八訓練嗎?
作者: chancarey    時間: 2015-4-24 23:03
* 發表于 2015-4-7 16:40
最后一名進入復試的好像352,前28名進了復試

誒 學姐你知道你們這屆考筆譯的有多少人,錄了的又有多少人兒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5 08:04
淡淡檸檬酸 發表于 2015-4-24 13:15
親 我也考上了華師的英語英語筆譯,看來咱們以后是同學啦!好像都沒說通知書啥時發是吧?? ...

聽說是六月分吧~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5 08:05
會飛的魚zf 發表于 2015-4-24 13:50
額,,好吧學姐,我現在才大二,你覺得有必要現在就開始專八訓練嗎? ...

。。。你能堅持的下來那就真的很強了  我們周圍都是過完年后才復習的。。。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5 08:06
chancarey 發表于 2015-4-24 23:03
誒 學姐你知道你們這屆考筆譯的有多少人,錄了的又有多少人兒嗎?

考試的話百來號人吧?不清楚噢 后來復試28人 最終招了19個人 外加一個推免生一共20人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4-26 07:28
* 發表于 2015-4-25 08:05
。。。你能堅持的下來那就真的很強了  我們周圍都是過完年后才復習的。。。 ...

恩呢,謝謝學姐了。
作者: 我的大寶寶    時間: 2015-4-26 10:06
肖小新 發表于 2015-3-27 10:50
我在你前一個進去復試的(/ω·\*)

學姐,可否傳授下經驗,我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呢
作者: 切里。小團子    時間: 2015-4-26 10:12
樓主有沒有想過申請版主、造福大眾呀^ω^
作者: 小小年紀大力量    時間: 2015-4-26 10:19
樓主,能問個問題么?聽說華師一般不招收學院級別的學校的學生,是真的么??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6 10:23
小小年紀大力量 發表于 2015-4-26 10:19
樓主,能問個問題么?聽說華師一般不招收學院級別的學校的學生,是真的么?? ...

你是指XXX學院 為名字的大學么?我覺得不會吧 初試靠的是實打實的分數進復試 而復試主觀成分大的面試也只是其中一部分 最重要的還是看個人水平 努力不會有錯的 如果還沒有努力就從外因找借口的話是不會成功的 加油噢~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6 10:23
我的大寶寶 發表于 2015-4-26 10:06
學姐,可否傳授下經驗,我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呢

要啥經驗啊~?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6 10:25
切里。小團子 發表于 2015-4-26 10:12
樓主有沒有想過申請版主、造福大眾呀^ω^

我懶啊哈哈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我也只是一點自己的小貼士 當版主還是名不副實的了 其實在這里有問我都會回答的了~
作者: 小小年紀大力量    時間: 2015-4-26 10:30
* 發表于 2015-4-26 10:23
你是指XXX學院 為名字的大學么?我覺得不會吧 初試靠的是實打實的分數進復試 而復試主觀成分大的面試也只 ...

這么說我就安心多啦~謝謝樓主哦~那今年你們進入復試的最高分是多少分呢?
作者: 切里。小團子    時間: 2015-4-26 10:47
* 發表于 2015-4-26 10:25
我懶啊哈哈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我也只是一點自己的小貼士 當版主還是名不副實的了 其實在這里有問我都會回 ...

感覺樓主很熱心,不當版主可惜啦~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4-26 20:54
切里。小團子 發表于 2015-4-26 10:47
感覺樓主很熱心,不當版主可惜啦~

其實好多師姐師兄都會給回憶資料的哦 畢竟自己經歷過那段大海撈針的痛苦時期啊~
作者: Elle喵    時間: 2015-4-27 16:55
寫的還不錯啊
作者: Panda寶寶    時間: 2015-5-9 23:16
樓主。今年筆譯分數線多少啊。樓主考了多少分呀。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5-10 22:15
Panda寶寶 發表于 2015-5-9 23:16
樓主。今年筆譯分數線多少啊。樓主考了多少分呀。

最低進復試好像352吧
作者: 菱花淚珠砂    時間: 2015-5-10 22:22
想請教樓主考研期間都參考的什么書,有沒有真題。我也準備考這個學校的筆譯。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5-11 12:45
菱花淚珠砂 發表于 2015-5-10 22:22
想請教樓主考研期間都參考的什么書,有沒有真題。我也準備考這個學校的筆譯。 ...

參考書學校有給 自己查得到 真題沒有 刷下論壇看師兄師姐的回憶版吧
作者: 菱花淚珠砂    時間: 2015-5-11 18:41
* 發表于 2015-5-11 12:45
參考書學校有給 自己查得到 真題沒有 刷下論壇看師兄師姐的回憶版吧

嗯嗯,謝謝
作者: 星光璀璨的九月    時間: 2015-5-19 16:42
學姐,我今年想考華師翻碩,好想問一下華師的英語筆譯初試比較偏重考哪些方面的內容啊?因為我聽說有些學校喜歡考墨子或者是孔子這些文學大家的書籍,那華師有沒有偏重的呢?還有感覺對復習什么的好迷茫啊,官網上給的參考書就兩本,而且我感覺全是理論的東西,感覺沒什么用,學姐有什么好的推薦嗎?求學姐指點一二啊T^T
作者: wq淘淘    時間: 2015-5-19 17:06
* 發表于 2015-4-3 15:25
名單終于出來了 被錄取了。。。TAT

恭喜恭喜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4 08:50
星光璀璨的九月 發表于 2015-5-19 16:42
學姐,我今年想考華師翻碩,好想問一下華師的英語筆譯初試比較偏重考哪些方面的內容啊?因為我聽說有些學校 ...

如果是初試 其實和平時英文專業考試的綜合、翻譯考試沒差 但是難度加大,翻譯的確是喜歡文學類的,現代和古文都考過。百科知識的名詞解釋喜歡靠帶數字的名次,百科的作文為議論類,感覺是想考察學生分析能力的。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4 08:54
星光璀璨的九月 發表于 2015-5-19 16:42
學姐,我今年想考華師翻碩,好想問一下華師的英語筆譯初試比較偏重考哪些方面的內容啊?因為我聽說有些學校 ...

剛才回復的好像不見了?再來。如果是初試的話和本科學校的專業考試無差,但是難度加大。翻譯的確喜歡文學類,古文現代都考過,百科知識的名詞解釋,一屆屆傳下來的經驗就是喜歡考帶數字的,百科的作文是議論文,感覺是考察學生思辨能力的
作者: 怡睿    時間: 2015-6-5 21:05
學姐,請問真題要到哪里找啊?參考書那里規定的《英語國家社會與入門》是第二版的,我看第三版的行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5 21:38
怡睿 發表于 2015-6-5 21:05
學姐,請問真題要到哪里找啊?參考書那里規定的《英語國家社會與入門》是第二版的,我看第三版的行嗎 ...

沒有真題,只有論壇上考過的人的回憶帖。說實話 那本國家概況我根本沒看,感覺沒考到啊
作者: 怡睿    時間: 2015-6-5 23:08
* 發表于 2015-6-5 21:38
沒有真題,只有論壇上考過的人的回憶帖。說實話 那本國家概況我根本沒看,感覺沒考到啊 ...

額,不會考嗎?會考的話會以什么題型出呢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6 07:46
怡睿 發表于 2015-6-5 23:08
額,不會考嗎?會考的話會以什么題型出呢

英語的話 沒有聽力版本的專八一樣的題型,翻譯就一篇英譯中 一篇中譯英 當然 也有可能會有些許變動 但大體不變
作者: L小明    時間: 2015-6-7 17:27

作者: Haoyingzi    時間: 2015-6-7 21:18
學姐,請問華師的MTI學費是多少啊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8 08:07
Haoyingzi 發表于 2015-6-7 21:18
學姐,請問華師的MTI學費是多少啊

兩萬八
作者: st6767    時間: 2015-6-11 09:37
謝謝
作者: 歲月抵不過流年    時間: 2015-6-20 13:32
* 發表于 2015-6-4 08:54
剛才回復的好像不見了?再來。如果是初試的話和本科學校的專業考試無差,但是難度加大。翻譯的確喜歡文學 ...

那個翻譯基礎之前的名詞解釋是只要求寫出全稱呢,還是又要寫全稱又要解釋一下呢?
作者: 歲月抵不過流年    時間: 2015-6-20 13:33
* 發表于 2015-6-8 08:07
兩萬八

MTI學費好貴啊T^T學姐,那華師有什么獎學金政策嗎?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20 14:26
歲月抵不過流年 發表于 2015-6-20 13:33
MTI學費好貴啊T^T學姐,那華師有什么獎學金政策嗎?

不清楚誒 專碩價格都很高 你可以上官網查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20 14:28
歲月抵不過流年 發表于 2015-6-20 13:32
那個翻譯基礎之前的名詞解釋是只要求寫出全稱呢,還是又要寫全稱又要解釋一下呢? ...

就是題目是名詞 讓你解釋啊 比如給出 “佛教四大名山” 然后你寫哪四大名山 各種類型的詞語都有
作者: 歲月抵不過流年    時間: 2015-6-21 11:58
* 發表于 2015-6-20 14:28
就是題目是名詞 讓你解釋啊 比如給出 “佛教四大名山” 然后你寫哪四大名山 各種類型的詞語都有 ...

嗯嗯,謝謝學姐~\(≧▽≦)/~
作者: 歲月抵不過流年    時間: 2015-6-21 11:58
* 發表于 2015-6-20 14:28
就是題目是名詞 讓你解釋啊 比如給出 “佛教四大名山” 然后你寫哪四大名山 各種類型的詞語都有 ...

不過學姐,你百科用的是哪本書呀?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21 15:28
歲月抵不過流年 發表于 2015-6-21 11:58
不過學姐,你百科用的是哪本書呀?

官網上給的參考書目一本 不過那也只是參考范例 名詞解釋涵蓋范圍廣 你不知道它會考什么
作者: 歲月抵不過流年    時間: 2015-6-22 19:08
* 發表于 2015-6-21 15:28
官網上給的參考書目一本 不過那也只是參考范例 名詞解釋涵蓋范圍廣 你不知道它會考什么 ...

學姐能不能私聊呀T^T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6-22 19:14
歲月抵不過流年 發表于 2015-6-22 19:08
學姐能不能私聊呀T^T

ok啊 你要什么方式?
作者: appleflv    時間: 2015-6-22 20:14
等考過初試再認真看,先mark
作者: 別試圖放棄    時間: 2015-7-7 16:12
樓主,華南師范大學英語筆譯翻碩2015年報考人數,進復試人數,錄取人數,推免人數是多少呀,官網上好像找不著(?? . ??)
作者: iris晨    時間: 2015-7-8 11:45
路過
作者: 呆橘123    時間: 2015-7-12 11:16
樓主!你練翻譯的時候用了哪些翻譯練習啊?我正在做三筆和背單詞,是不是有點晚了T^T
作者: XinZi605    時間: 2015-7-12 13:20
呆橘123 發表于 2015-7-12 11:16
樓主!你練翻譯的時候用了哪些翻譯練習啊?我正在做三筆和背單詞,是不是有點晚了T^T ...

不晚。。。我考前一個半月才開始復習的 翻譯我就直接用了一本專八的翻譯還有一半沒看完 重點看文學翻譯
作者: 呆橘123    時間: 2015-7-12 14:03
* 發表于 2015-7-12 13:20
不晚。。。我考前一個半月才開始復習的 翻譯我就直接用了一本專八的翻譯還有一半沒看完 重點看文學翻譯 ...

謝謝樓主!我還想問,就是你政治什么時候開始復習的?
作者: 純真小綿羊    時間: 2015-7-12 14:11
現在看著還是太早
作者: kidsamaPolly    時間: 2016-3-22 22:02
樓樓你還在嗎……我是2016年考的……今年調劑到華師的MTI了……學費辣么貴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