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福建師范大學】2015年各學院復試經驗分享專貼 [打印本頁]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26 13:00
標題: 【福建師范大學】2015年各學院復試經驗分享專貼
     各學院復試工作都已陸續開展,走到此處,你們都是好樣兒的!!
     經歷復試,你們過去這一年的辛勤付出也即將收獲果實了,作為既往的一段記憶,也為繼來的學弟學妹們留一份淡定和希望。

      關于英語面試、英語筆試、政審、專業面試和專業筆試,形式與內容,點點滴滴,錄取結果,奇聞異事等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最好噢!~


      跟帖留下你的這份獨一無二經驗與回憶,每人加30威望。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祝好!

作者: 四喜丸子y    時間: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始估計每個人有5分鐘,到了我就3分鐘了。沒時間自我介紹,進教室后老師就讓坐下,開始發問,畢業后做了什么;最喜歡什么科目;看過什么教育著作;更喜歡語言教學還是文學教學(聽不懂)老師人很好,不會讓你有壓力,愉快交談就好。再之后是政審,面試我的是輔導員好像,就問了本科情況,是否是黨員,什么時候入黨的,大學是否擔任學生干部,獲過什么獎,有什么特長,和大學舍友相處情況等等,照實說就好。不得不說外院效率很高,26號復試,27號晚上就公布名單了。有人歡喜有人憂吧,只能說大家一定要重視復試,390多也有被刷的,大家初試分數都膠在一起,競爭很激烈,希望還能擴招,很多小伙伴真的很可惜。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28 21:14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今年競爭很大啊,恭喜你啦
作者: chenyao15    時間: 2015-3-29 09:13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復試過程,英語口語和政審,分成四組,口語都很簡單,就是簡單的自我介紹下,老師會問平時喜歡看什么書,為什么選擇這樣學校啦等等,專業課復試之前,因為今年是全程錄像的,老師在復試之前,先跟我們說了正式復試之前規則,出了兩個問題,第一,簡單的介紹下自己本科畢業論文,第二,看過本專業的那些書。(我只看了一本《廣義修辭學》,介紹的時候,老師說,這本書學院的老師都很熟悉,就不用介紹了,我立即無語·····,希望以后要考這個專業的學弟學妹們,以后復試,多看看相關專業的學術論文,這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還有每個人面試時間只有3分鐘,一分鐘準備,兩分鐘回答,所以回答要簡明扼要。當然每年的情況可能不一樣,僅能以此參考一二。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29 15:47
tianweia11 發表于 2015-3-28 21:14
今年競爭很大啊,恭喜你啦

譚老師是不是很嚇人
作者: 御史宅    時間: 2015-3-29 19:27
之前跟自己許諾了如果順利通過復試,就來回報社會,所以現在來實現自己的諾言。
社會歷史學院 中國史
下面來詳細敘述一下復試的過程和感受,不要嫌棄我話嘮。
一、26號復試流程
1.交材料
26號上午是交材料,交材料的地點是文科樓。這個貌似沒什么好說的,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大家要分清楚文科樓教學區和會議室的區別,一個上去有電梯,一個是要爬樓梯,因為不熟悉走錯的同學好多捏,大烏龍。還有就是交材料一定要把材料帶完整,如果有什么需要打印的可以去文科樓樓下有個打印店。
2.心理測試
下午是心里測驗和口語。心里測試so easy的,就是到電腦室去填兩份心理測試的卷子,所以就略過。
3.英語口語測試
重點是英語口語測試,我不得不說坑爹啊!怎么不按說好的來!看到很多說要自我介紹,但是準備的自我介紹根本沒派上用處。
一進門老師就問你是什么學校什么專業的,我很慫只聽懂了前半部分答了學校,還以為要跟他介紹自己學校TAT,然后老師就給了一個停止的手勢。然后要我念一篇跟鄧小平相關的文章,有三段,還需要翻譯最后一段。最后問了研究生時期的計劃。
這里我不得不說測試的老師超級溫柔的,雖然我講的自己都不知道是那顆星球的語言了,但老師還笑笑的讓我不要緊張,而且怕我聽不懂還放慢了語速。
我打聽了一下口語二組的內容,據說也是念一篇英語文章并且翻譯,還詢問了一些例如你的興趣愛好、家庭之類的問題。
二、27號復試流程
1.體檢
早上的體檢真心是超級超級坑爹啊,很多同學都提早到了但是根本就沒用,醫生到了八點才出現。并且體檢的并不止一個學院的同學,人超級多,總之就是排隊排隊加排隊,大約兩個小時才可以搞定,自己感受吧。
2.政審
政審老師準備了兩個時事相關的問題要求回答,不過是那種就算你不了解也可以扯一兩句的,發揮文科生的特長就可以了。之后就跟聊家常一樣問了你家住哪里?學校是哪個?擔任過班干部沒?有什么特長?之類的問題。
3.專業復試
………………我個人的感受是我脫了裝備、滿了仇恨去PK等級99的BOSS,感覺那個糟心啊TAT
有四個老師復試,只有一個主要負責提問,其他老師并沒有問什么問題。
問了也是是什么大學的,本專業嗎,看了什么書,感興趣什么方向以及畢業論文的題目和自己的心得之類的問題。
額,雖然問題很簡單,但是很容易讓你掉坑吧,我就算自己給自己挖坑的類型了。
因為我說了自己感興趣的方向,然后老師順理成章的問了他最新出的雜志是啥,然后LZ必須的沒有看過啊ORZ,老師又問那你看過XX書沒,我當然也沒看過啊ORZ,讓我表示自己畢業論文的見解時,我又BALABALA說了很多,但老師回了一句特么打擊人的:你的觀點我不認同,我只是聽聽而已。
我就嘴里吐著冤魂出來了……
說實在的我真心覺得自己的表現很不如人意,但還是通過了必須要感謝上蒼。
最后還是說一下,在復試過程中出現的學姐學長們,都超級溫柔的,真心的。學姐學長都給了很多提醒和安慰,還叫我們加油,總之超級讓人安心的。所以要是復試的時候很緊張,可以去跟學姐學長們交流一下,多多少少會得到一些幫助的。
總結而言就是:老師很和藹,學姐學長很溫柔,我很慫。
又及不要大意的和一同復試的同學們交流一下,因為自己GET了可愛的妹子們,所以必須說出來炫耀一下。
以上復試經歷分享完畢。

作者: 王淋雨    時間: 2015-3-30 13:07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學姐好棒!
作者: 王淋雨    時間: 2015-3-30 13:11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沒有當過班干部和入黨跟復試成績有很大掛鉤嗎
作者: 心素如簡她    時間: 2015-3-30 13:29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今年競爭激烈,恭喜你啦!
作者: 永不停步的小玉    時間: 2015-3-30 15:13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學姐,請問復試沒有筆試嗎?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30 15:50
御史宅 發表于 2015-3-29 19:27
之前跟自己許諾了如果順利通過復試,就來回報社會,所以現在來實現自己的諾言。
社會歷史學院 中國史
下面 ...

哈哈,老師就喜歡讓我們挖坑自己往里跳
作者: niguangsiyu    時間: 2015-3-30 17:08
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

26號上午交身份證學生證復印件,政審表,本科成績復印單,學籍在線檢驗報告,

26號下午2點到多功能報告廳集合,聽輔導員講一些復試注意事項(候考室,思政面試等),2點30分到候考室候考,專業面試是按初試排名來的,每個人大約只有3分鐘時間進行專業面試。
專業面試有3個主考老師,主要是視譯,自我介紹什么的全都不用,一進去就會看到桌上有一份材料,應該都是漢譯英,老師指定某頁某段讓我們翻譯,沒有任何準備時間,邊看邊翻譯。層主當時太緊張好多詞都想不起,而且還卡了好幾次= = 過了三分鐘左右,專業面試就結束了;過后感覺專業面試太差,有種要被刷了的趕腳= =;
接下來就是思政面試,思政面試就是老師問些平常問題,聊聊天。

27號上午體檢(人真的很多!!!), 復試到這也就結束了.
其實復試真的很重要,需要好好做好準備,只要上了初試分數線,復試好好加油,就有被錄取的希望。不要因為初試分數低而放棄復試,也不要因為初試分數高而不好好準備復試,感覺現在大部分院校復試所占比重越來越大,只要能進復試就有希望。

順便把自己準備考研用的資料說一下,可以參考參考:英語筆譯實務3級(教材配套訓練),跨考專業碩士這系列的英語翻譯基礎和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都是各校真題),政府工作報告,Chinadaily 的新聞熱詞,凱特肖邦的小說集挑了一些看(The Awakening and Selected Stories of Kate Chopin),專八真題,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英語專業考研名校全真試題精解英漢互譯(這兩本書不錯,就是太厚!!層主幾乎沒看)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30 19:10
niguangsiyu 發表于 2015-3-30 17:08
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

26號上午交身份證學生證復印件,政審表,本科成績復印單,學籍在線檢驗報告,

非常感謝能夠分享這么多經驗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3-30 21:05
學科語文擬錄取了才敢來寫復試經歷,真是一個煎熬的過程,26號到福州南,坐124路到師大站下車了,找酒店很是曲折  還下雨  一個人不敢住那種公寓類的  于是在黃庭住的  只剩很小很吵的一間了  幾乎是一夜沒怎么睡  所以建議還是要提前定房間 住下后去學校熟悉了下環境  27號上午體檢  排隊也是夠磨人的,體檢完在文科樓領材料交材料  今年有考生沒復印學生證的  有政審表蓋的非黨章的  有缺本科成績單的  總之材料不全  所以去之前一定問清楚了材料的要求  也不知道最后那幾位同學搞定沒有  27號一個上午就只干這個了,下午一點半所有考生在文科樓開會  還弄錯辦公樓和教學樓的區別走錯教室  開會就強調了錄取規則等事情  今年復試改變還是挺大的  初試比重降到50%  我們學科語文的還指定了參考書目  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今年上線人也很多  所以復試還是非常重要  下午考的英語口語和政審  學科的是六個人一組  三個人去政審  三個人去口語考試  然后再交換  其它考生在教室里等  一批結束再下一批六個人  政審的老師等我一進去就讓我自我介紹  然后我說話時他就和另一個老師聊起來了  等我自我介紹完他竟然又說  那你先自我介紹下吧  無奈只有又介紹一遍了  然后就問有沒做過班干部  是不是黨員  為什么選擇這個學校  為什么選擇這個專業  都是很簡單的問題  然后是英語口語  老師很溫柔  沒讓自我介紹  一去就問姓名  來自哪里  為什么選這個學校  我覺得自己還是應該盡量多說才好  還讓介紹家鄉  最后問do you like reading   我估計是腦子進水了愣了一會竟然說了句ok  正準備說not very much 老師就打斷我讓我介紹一本喜歡的書  還好打斷了我  不然我估計有點慘  下午就這樣結束了  晚上六點半考聽力  很簡單是四級的水平吧  不需要準備什么  題目只有十四題 短對話加長對話  放一遍  很快就考完了  28號考的專業課  以初試的排名來分組  初試排名是奇數的分為一組  偶數的分為一組  第一名上去抽簽決定哪一組上午考哪一組下午考  結果奇數的也就是我在的那組抽到上午考  先是十個人左右在辦公樓一個教室侯考  一個進去下一個準備  考完去另一個教室寫復試記錄  每個人抽兩道題目  一分鐘思考  三分鐘回答   題目全是文學接受那一章的名詞解釋和簡答  我抽到的是凈化   還有異變產生的原因  沒說到三分鐘我就說回答完畢就走了   覺得只是書上的知識比較單薄  需要舉例說明會好些   另外  文學接受那幾章不論初試還是復試都是重點  還是要好好把握  下午考的同學題目還是沒變  而且也有考完的同學透露是哪些內容  所以感覺下午考的要從容些  專業課結束領了調檔表格就坐車回家了  心情暫時輕松了些  師大附近真的好熱鬧  吃的真心品種多  喜歡逛街的女生們也有福了  還發現福建的女孩說話都好溫柔  也有很多美女呢!就寫這些吧……感謝論壇里的學長學姐還有各位同考研的朋友們提供的幫助 大家加油!!!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3-30 21:10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3-30 21:05
學科語文擬錄取了才敢來寫復試經歷,真是一個煎熬的過程,26號到福州南,坐124路到師大站下車了,找酒店很 ...

哈哈,好詳細啊,感謝分享
作者: 四喜丸子y    時間: 2015-3-31 08:06
永不停步的小玉 發表于 2015-3-30 15:13
學姐,請問復試沒有筆試嗎?

復試沒有筆試,全是一來一往的問題回答,專業測試(英);政審(中)
作者: 心素如簡她    時間: 2015-3-31 08:56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學姐,復試主要是想考察些什么啊?感覺今年好多初試考好的也被刷了!
作者: 心素如簡她    時間: 2015-3-31 09:07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我是16年考這個的,能加下q嗎?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3-31 12:34
身為15考研人和未來論壇版面管理人,有義務來來說說復試事宜。
看到好幾個外院15的復試經驗,外院的筒子們好樣兒的!
整個外院的復試時間是同一天,分組和面試的老師也是一樣的,故不在此重復。
語言文學專業分成兩部分,在兩組的最前面進行復試。開始時老師要我簡單自我介紹,講幾句后,老師打斷說可以了,后開始直接問喜歡文學還是語言學,回答說語言學,看過基本語言學書,老師繼續問 什么書,說了本書的名字(真真切切看過3,4本語言學書,胡壯麟的還沒看完,可當時只說了一本,就傻在那兒了)老師再問:那你解釋一下 語言學的duality or productivity。 我的個神,明明很清楚這個東東,結果竟然不知道怎么表達,回答很不好。出門時簡直焉了。專業面試完 到另一個教室等政審,政審時,之前的緊張勁兒全沒了,和那個老師聊得挺嗨。哈哈。。后來和其他同專業同學交流了下,問的東西也差不多,老師根據你的回答再提相關問題。進去不到2分鐘就出來了。我們和專業都錄取了,沒刷人。日語語言文學,進復試3人,刷了一個。口譯全部錄取,筆譯和學科英語都有刷人。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3-31 12:35
王淋雨 發表于 2015-3-30 13:11
沒有當過班干部和入黨跟復試成績有很大掛鉤嗎

沒掛鉤,面試老師不看這個。只看你面試時的表現 和成績
作者: 王淋雨    時間: 2015-3-31 13:05
Carriefreedom 發表于 2015-3-31 12:35
沒掛鉤,面試老師不看這個。只看你面試時的表現 和成績

哦哦!謝謝啦!
作者: 王淋雨    時間: 2015-3-31 13:06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31 08:04
政審跟總成績不掛鉤的,只有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就好…

嗯嗯!謝謝啦
作者: huangxyuex    時間: 2015-4-1 10:09
niguangsiyu 發表于 2015-3-30 17:08
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

26號上午交身份證學生證復印件,政審表,本科成績復印單,學籍在線檢驗報告,

謝謝前輩的經驗分享。今年翻譯國家線345,是不是初試至少365才有機會進復試??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1 13:05
huangxyuex 發表于 2015-4-1 10:09
謝謝前輩的經驗分享。今年翻譯國家線345,是不是初試至少365才有機會進復試?? ...

不是,過了國家線都可以進入復試。師大是國家線的。今年沒有再劃校內線
作者: huangxyuex    時間: 2015-4-1 14:00
Carriefreedom 發表于 2015-4-1 13:05
不是,過了國家線都可以進入復試。師大是國家線的。今年沒有再劃校內線 ...

但是如果報考的大多數都過了國家線,不應該按排名來,排名前的才有機會進復試嗎?我并不是說福師大自主劃線,是聽說要超國家線20左右才有保障進復試。是這樣的嗎??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1 16:14
huangxyuex 發表于 2015-4-1 14:00
但是如果報考的大多數都過了國家線,不應該按排名來,排名前的才有機會進復試嗎?我并不是說福師大自主劃 ...

不是這樣的,剛特意去查看了下 15年外院考生成績,你仔細看會發現 有好幾個349,350多點的進入復試 且被錄取了。而且聽學姐說專碩會改的相對比較松一點。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1 16:17
Carriefreedom 發表于 2015-4-1 16:14
不是這樣的,剛特意去查看了下 15年外院考生成績,你仔細看會發現 有好幾個349,350多點的進入復試 且被 ...

多看看論壇的資料,和學院的通知,不要怕花時間,很多一點點有用的經驗  就是在一兩句的回帖中哦!而且,看多了,你會發現受益多多!
作者: huangxyuex    時間: 2015-4-1 17:16
Carriefreedom 發表于 2015-4-1 16:14
不是這樣的,剛特意去查看了下 15年外院考生成績,你仔細看會發現 有好幾個349,350多點的進入復試 且被 ...

原來如此。謝謝你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1 21:42
huangxyuex 發表于 2015-4-1 17:16
原來如此。謝謝你


作者: lmqck    時間: 2015-4-1 22:51
古代文學復試經驗 27早上體檢 中午報道 下午1點30開會 然后兩點直接分組政審 問題是在大學的生活情況 以及對兩會精神怎么看 然后是英語口語 問的就是幾個問題 比如名字 專業 學校 為什么報考這個專業 為什么來福建 關鍵是今年居然讓用英文翻譯詩歌或者散文 也是醉了~晚上六點半是聽力 就是四級的聽力水平 題型就是前兩個大題 第二天專業課 就是介紹哈自己然后說報考方向 說自己喜歡的作家作品 我說的詩人 所以要背一首詩詞 就醬紫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7:51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3-30 21:05
學科語文擬錄取了才敢來寫復試經歷,真是一個煎熬的過程,26號到福州南,坐124路到師大站下車了,找酒店很 ...

成績單用蓋原來學校院系的章么?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7:55
lmqck 發表于 2015-4-1 22:51
古代文學復試經驗 27早上體檢 中午報道 下午1點30開會 然后兩點直接分組政審 問題是在大學的生活情況 以及 ...

啊?不會翻譯怎么辦?-_-#覺得太難了。。。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7:56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7:51
成績單用蓋原來學校院系的章么?

不要院里的  要黨章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7:57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7:56
不要院里的  要黨章

那是政審表,不是成績單,我問的是成績單。。。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7:58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7:57
那是政審表,不是成績單,我問的是成績單。。。

哦  成績單我自己的是蓋的院里的章  還有院長的章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8:00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7:58
哦  成績單我自己的是蓋的院里的章  還有院長的章

必須蓋么?還是蓋不蓋都行?只蓋院系的章行么?^_^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8:04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8:00
必須蓋么?還是蓋不蓋都行?只蓋院系的章行么?^_^

那就不清楚了  院里的章應該是必須的  其它的我不清楚別人蓋沒蓋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8:29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8:04
那就不清楚了  院里的章應該是必須的  其它的我不清楚別人蓋沒蓋

我們學校只有系里的章好蓋,系主任一年都見不到一次-_-#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8:31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8:29
我們學校只有系里的章好蓋,系主任一年都見不到一次-_-#

你問問一起復試的其它同學有沒蓋咯  別人要是蓋了其它章那你還是想辦法去蓋的好  別人要只有一個院章那就算了唄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9:33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8:31
你問問一起復試的其它同學有沒蓋咯  別人要是蓋了其它章那你還是想辦法去蓋的好  別人要只有一個院章那就 ...

學姐,那你的考研成績單是如何打印下來的?要不要蓋章?麻煩你了。。。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9:35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9:33
學姐,那你的考研成績單是如何打印下來的?要不要蓋章?麻煩你了。。。 ...

我不是學姐……我們都15的吧……剛來始以為需要初試成績單所以到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打的  結果復試通知下來后沒說需要 就沒用上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09:36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9:35
我不是學姐……我們都15的吧……剛來始以為需要初試成績單所以到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打的  結果復試通知 ...

我準備16年考,謝謝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2 09:48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09:36
我準備16年考,謝謝

好吧 那還是先全力準備初試的吧……我看你問復試那些很細節的事以為你是第二批復試的……
作者: lcjSuccees    時間: 2015-4-2 09:58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學姐,恭喜恭喜啊!能不能*啊!我是16考研的,想向你請教請教!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10:28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2 09:48
好吧 那還是先全力準備初試的吧……我看你問復試那些很細節的事以為你是第二批復試的…… ...

我這個人愛操心。。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10:30
lmqck 發表于 2015-4-1 22:51
古代文學復試經驗 27早上體檢 中午報道 下午1點30開會 然后兩點直接分組政審 問題是在大學的生活情況 以及 ...

翻譯的是什么詩歌散文啊?
作者: lmqck    時間: 2015-4-2 13:22
古代文學復試  簡單一點說吧  就是27早上體檢 體檢完去文科樓報道 報道的時候材料都要帶上 下午一點半開會 兩點開始分組政審 和英語聽力 都有學長帶著我們 分組基本上是按初試排名六個一組  政審就問問大學的生活工作 然后問了對兩會精神怎么看 不過政審不占分 可以隨意聊聊 然后是英語口語 今年比較難 不讓自己背自我介紹 而是老師問 不過問的也差不多 名字 學校 專業 家鄉 為什么選擇這個專業 為什么來福建 最后!!!居然讓翻譯詩歌 也是醉了 然后晚上是英語聽力 就是四六級的前兩個題型 很快就完了 28早上是專業課 先是五位老師讓我們古代文學的一起開會 然后簽了什么愿意調劑的東西 然后就是按初試排名 一個一個來 問的簡單 就是介紹自己一下 說說報考方向 你喜歡的作家作品就行 今年復試占百分之五十 比重較大 所以分數低的也有逆襲的 當然先過了初試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加油!!!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2 13:26
lmqck 發表于 2015-4-2 13:22
古代文學復試  簡單一點說吧  就是27早上體檢 體檢完去文科樓報道 報道的時候材料都要帶上 下午一點半開會  ...

贊一個!
作者: lmqck    時間: 2015-4-2 13:37
冷月無聲1009 發表于 2015-4-2 10:30
翻譯的是什么詩歌散文啊?

就是你可以說你喜歡誰 然后背一首他的詩詞 老師會讓你翻譯幾句
作者: 冷月無聲1009    時間: 2015-4-2 14:59
lmqck 發表于 2015-4-2 13:37
就是你可以說你喜歡誰 然后背一首他的詩詞 老師會讓你翻譯幾句

。。。。
作者: feiltf    時間: 2015-4-2 16:40
行管復試經驗

個人感覺十分簡單,只不過我還是緊張的不行。

26號上午交的材料,老師也沒細看,反正交給他他就收下了,然后交復試費和抽簽,下午進行面試。

;行管復試貌似都沒有筆試,只有面試。下午面試順序是按照上午抽簽的順序來,面試內容是老師問你三個問題,第一個是自我介紹,用中文,

第二個是用英語隨便問你一個問題,第三就是專業問題,題目是進去面試前才抽的,其實只要有點知識的人都可以答出來。

個人覺得還是很好通過,全程不超過4分鐘。 27號早上體檢,還好去的早,9點之前就全部弄完了。
作者: 我不認識居里    時間: 2015-4-2 22:11
腫么沒有化工院的童鞋回顧復試經驗呢?盼著呢!
作者: 考研須堅持    時間: 2015-4-2 23:47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3-30 21:05
學科語文擬錄取了才敢來寫復試經歷,真是一個煎熬的過程,26號到福州南,坐124路到師大站下車了,找酒店很 ...

兩點四王說的好詳細!!!!鼓勵鼓勵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3 09:25
考研須堅持 發表于 2015-4-2 23:47
兩點四王說的好詳細!!!!鼓勵鼓勵

我要瘋了!
作者: 只愛陌生人faye    時間: 2015-4-3 09:27
考研須堅持 發表于 2015-4-2 23:47
兩點四王說的好詳細!!!!鼓勵鼓勵

余日生!你蠻閑的
作者: 考研須堅持    時間: 2015-4-3 09:28
只愛陌生人faye 發表于 2015-4-3 09:27
余日生!你蠻閑的

我每日都過生日,不閑才怪!!!!!
作者: lihanghang222    時間: 2015-4-6 22:59
御史宅 發表于 2015-3-29 19:27
之前跟自己許諾了如果順利通過復試,就來回報社會,所以現在來實現自己的諾言。
社會歷史學院 中國史
下面 ...

明年準備考這個,求幫助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8 21:35
lihanghang222 發表于 2015-4-6 22:59
明年準備考這個,求幫助

直接在下邊兒提問比較好
作者: 劉大昊    時間: 2015-4-9 09:56
戲劇與影視學復試 我是第一天上午才到的福州,從西門附近找的家庭旅館住,下午去傳播學院五樓交材料和復試費。。第二天上午沒我們專業的事,我睡到10點才起,下午是英語口語,進門要抽紙條,然后自我介紹+紙條上的問題,我抽的是你怎么安排你的假日,老師很和氣,不會太緊張。完事去政審,學院副書記也沒想象中的嚴肅,問我是不是黨員,我說是,然后又問共產黨的基本要求是什么,我說最重要的是要有共產主義覺悟,然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之類的,然后就被請出去了。第三天上午體檢,加上排隊買表的時間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下午專業課面試,之前準備的都沒用上,我報的是電視方向,第一個問題是把最強大腦、漢字聽寫大會這類的節目歸為一種節目形態,我就說是益智加娛樂什么的,第二個問題是如何看待從視頻網站上看的和普通電視看的節目內容的區別,然后就回答娛樂性更強啊,還好把自己想說的都說清楚了。第四天上午就去領調檔表了,學院大發慈悲,人手一張,哈哈。個人感覺復試沒那么難,又沒有聽力,也沒有筆試,還是比較輕松的。
作者: ZQQ江山    時間: 2015-4-11 00:00
lihanghang222 發表于 2015-4-6 22:59
明年準備考這個,求幫助

你想知道什么?
作者: lihanghang222    時間: 2015-4-11 22:07
ZQQ江山 發表于 *-4-11 00:00
你想知道什么?

中國史復試  還有福建政治 英語公共課改卷嚴嗎?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11 22:37
lihanghang222 發表于 2015-4-11 22:07
中國史復試  還有福建政治 英語公共課改卷嚴嗎?

個人感覺政治會比較嚴一點點
作者: ZQQ江山    時間: 2015-4-11 22:42
lihanghang222 發表于 2015-4-11 22:07
中國史復試  還有福建政治 英語公共課改卷嚴嗎?

我覺得公共課改卷沒有發生旱災的情況,但有沒有放水就不清楚了。。。。中國史復試分古代史和近現代史兩個組,我是古代史的,大部分都被問到了研究魏晉南北朝的大家及代表作,近現代就不清楚了。。。。。
作者: lihanghang222    時間: 2015-4-12 22:02
Carriefreedom 發表于 2015-4-11 22:37
個人感覺政治會比較嚴一點點

你也是中國史嗎?已經被錄取了嗎?
作者: lihanghang222    時間: 2015-4-12 22:03
ZQQ江山 發表于 *-4-11 22:42
我覺得公共課改卷沒有發生旱災的情況,但有沒有放水就不清楚了。。。。中國史復試分古代史和近現代史兩個 ...

謝謝,能加個企鵝嗎?學姐
作者: lihanghang222    時間: 2015-4-12 22:04
ZQQ江山 發表于 *-4-11 22:42
我覺得公共課改卷沒有發生旱災的情況,但有沒有放水就不清楚了。。。。中國史復試分古代史和近現代史兩個 ...

謝謝學姐 能加下 企()鵝 嗎?
作者: ZQQ江山    時間: 2015-4-12 23:25
lihanghang222 發表于 2015-4-12 22:03
謝謝,能加個*嗎?學姐

*
作者: tianweia11    時間: 2015-4-13 16:56
劉大昊 發表于 2015-4-9 09:56
戲劇與影視學復試 我是第一天上午才到的福州,從西門附近找的家庭旅館住,下午去傳播學院五樓交材料和復試 ...

才看到,謝謝分享
作者: 波醬哎    時間: 2015-4-17 12:34
御史宅 發表于 2015-3-29 19:27
之前跟自己許諾了如果順利通過復試,就來回報社會,所以現在來實現自己的諾言。
社會歷史學院 中國史
下面 ...

學長,我是16考研中國史的,能留個*么
作者: Alicewj2012    時間: 2015-4-24 20:45
小學教育專業。。。三天,第一天交材料,往屆生最好材料要齊全,比如官網沒通知帶的學歷和畢業證,獲獎證書都帶上,政審蓋章不用太糾結,有章就行,材料忘帶老師也挺寬容的。。第二天下午復試,按照專業排名復試,一般沒問專業問題,先英文自我介紹,老師會打斷你,然后再中文自我介紹,根據你的自我介紹問問題,問完后學姐給你一張紙讓你把剛才問和答的內容寫下來存檔。接著是政審,不計入分數,問中國夢和核心價值觀啥的。老師們很好,從容自信點都可以過。然后發《調檔函》,有收到的只要體檢合格的就能生效。。。第三天體檢,其實人不多,教院比較遲復試,人不多的,抽血不吃早餐的。。今天擬錄取啦!!過了!!!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4-24 22:29
Alicewj2012 發表于 2015-4-24 20:45
小學教育專業。。。三天,第一天交材料,往屆生最好材料要齊全,比如官網沒通知帶的學歷和畢業證,獲獎證書 ...

感謝分享!!!
作者: zhangwenhua123    時間: 2015-5-21 15:45
四喜丸子y 發表于 2015-3-28 01:33
外國語學院 學科教學。剛過了復試,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經歷 。
先是專業測試,分成了兩組,每組3個導師,剛開 ...

是用英語回答嗎
作者: 月明花濺淚    時間: 2015-5-21 16:36
niguangsiyu 發表于 2015-3-30 17:08
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

26號上午交身份證學生證復印件,政審表,本科成績復印單,學籍在線檢驗報告,

謝謝分享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5-21 23:18
zhangwenhua123 發表于 2015-5-21 15:45
是用英語回答嗎

對,全英交流。  復試不難,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今年有刷人。
作者: Carriefreedom    時間: 2015-5-21 23:19
zhangwenhua123 發表于 2015-5-21 15:45
是用英語回答嗎

對,全英交流。  復試不難,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今年有刷人。
作者: 羿心2017    時間: 2017-3-14 15:37
請問有福師大社會工作專業的學長學姐在嗎,求專業課復試經驗,謝謝!!
作者: 阿爾銘    時間: 2017-3-16 13:06
chenyao15 發表于 2015-3-29 09:13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復試過程,英語口語和政審,分成四組,口語都很簡單,就是簡單的自我介紹下,老師會問平 ...

學長你好,請問師大應用語言學復試有筆試和英語聽力嗎
作者: 小六25    時間: 2017-5-27 13:37
有考上福師大檔案學或圖書館學學長學姐嗎?  能簡短的提示一些復試的問題嗎


作者: 寧zx    時間: 2019-1-24 10:28
有沒有生物的復試經驗
作者: 我的名字4    時間: 2020-3-8 09:34
寧zx 發表于 2019-1-24 10:28
有沒有生物的復試經驗

上了嗎,求指導復試
作者: 林宇欣    時間: 2020-3-12 11:06
學姐有沒有學科數學復試內容呢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