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是筆試,分為軟件工程導論以及面向對象程序設計兩個部分,鄙視總分好像是100分,各站50分,選擇題都是2分一個,問答題是5分到10分,編程是一個15分,一個5分。軟工導論的選擇題比較簡單,問答題是解釋軟件危機,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選擇提也還比較簡單,問答題是解釋const限定符的作用,還有封裝和信息隱藏的概念,編程題,第一個是給你一段代碼,寫出構造函數,拷貝構造函數、析構函數的函數體,最后一個比較簡單,只要添幾行代碼就行了。
下午是面試,3個人一組,基本上是2個外校一個本校的,首先是英語面試,這個都懂得,然后是有一段英譯漢,你要先讀一遍,然后再翻譯過來,沒有用英語問家庭、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打算,所以英語的話,就是有這個自我介紹和英譯漢。
后面就是問你一些問題,你在大學期間做過哪些項目,知道哪些開發平臺,你覺得哪些課程比較重要,還有些問的是軟件工程導論的東西,問題都不太難,還有問談過戀愛沒有啊,大學最難忘的人或事啊,最近遇到什么困難沒有啊,怎么解決的啊,等等。
昨天剛復試完,感覺自己沒戲。論壇上貌似很少見軟件學院的學長,反正我是沒見到過相關帖子,這大概也就是軟件學院為毛招的那么少的緣故吧,除去保研的,只有大概16個名額,往年還招不滿,今年竟然上線的竟然有30個左右。so,我把自己的面試情況大概寫一下,以后的師弟師妹再考的話也有個大致參考情況嘛。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