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調劑的同學請進,問的人太多了,修改一下去年的帖子 [打印本頁]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1 21:26
標題: 調劑的同學請進,問的人太多了,修改一下去年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定不能不自信 于 2016-2-21 15:16 編輯
首先先說一下去年需要調劑的專業,區域經濟學、金融學、國際貿易學、產業經濟學、數量經濟學、金融工程、民商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學、知識產權法、世界貿易組織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法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會計學、企業管理、旅游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財務管理、審計學、市場營銷、法律碩士和MBA的調劑名額。更詳情可看一下網址 http://www.5522pp.com/t5767154p1
經常會有人加我Q或者在群里問一些被問爛的問題,今天特意找個時間總結一下。
1、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到底好不好考?
反正在這幾年都是國家線,別問我20XX年的國家線是多少啦。包括經管類、法律類的所有專業都是,外語類的往年有個別專業是一志愿滿了。這幾年一志愿進入復試的99%不會被刷。學校不存在寧要調劑的不要一志愿生源情況。
2、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研究生是在哪個校區上的課?
松江校區,古北校區是MBA和留學生。
3、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會不會歧視跨專業和本科不好的學生?
我自己是工科墊底二本三跨過來的,復試的時候臺下6個老師,一些低頭寫東西,問我問題的都是面帶笑容,問的問題也很簡單,還給我以后職業的建議,所以我想一志愿過來的肯定不會為難你,不過調劑過來的我目前只知道有一位同學是問了深一點的金融知識,也只是相對難那么一點的,認真準備復試的話肯定可以過。
4、 復試的時候英語怎么考?
拜托,親們,看看招生簡章http://210.35.74.150/yjsb_2008/newsList.asp?id1=1&idn=974,上面都有寫的,不同學院不一樣,金融學院復試英語就叫讀了一段經濟類的文章,沒有聽力,有點難度,但是只要說出來就行,老師不會為難你,最多叫你以后要好好加強英語的學習。
5、 我該怎么準備復試?
都到復試這一步驟了,這個問題真有失水準,復試通知里面肯定有有些復試筆試,面試內容,所以麻煩親動動鼠標嘍。
6、 XX專業今年有調劑名額么?我初試多少多少,考了多少多少,報的哪里哪里,有希望么?
需要調劑的專業時刻要關注學校官網http://210.35.74.150/yjsb_2008/pygl.asp,每年都會有變化,去年是所有的專業都有調劑名額,今年的話不出意外還是會有不少名額的,因為現在大家都想考名校,211
,985
。但是每年落板的人實在太多,每年都會有大批的人調劑到外貿,包括國貿金融會計法律等熱門專業。至于有沒有希望,我舉幾個例子,我金融班上有本科二本的,報考深圳大學沒進復試線,調劑到外貿金融,有本科三本的,報考南財沒上,調劑到外貿的,另外別的學院更有本科大連理工、上交大、上財等等調劑到我貿的,看見了吧,外貿絕對不會有什么歧視之類的,所以不要再問我我到底有沒有希望調劑上,以上的例子足以給你勇氣和信心。
7、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在上海認可度到底怎么樣?就業怎么樣等類似的問題。
另外一位版主已經開過一篇帖子說過,直接上地址http://www.5522pp.com/t5530637p1,我自己也在置頂帖 http://www.5522pp.com/t5278821p1 上有寫過金融學院就業去向,大家可以去看下。再說說我身邊學長學姐的例子,上屆畢業的留在上海的99%
全部落戶,都找到工作,大部分都是上海這邊的額金融機構,你要是問我什么金融機構,我真沒辦法給你找。然后說說這屆畢業的,有一位學姐去了阿里巴巴,還專門請老師和同門(我樓上的一哥們)吃飯,有一位學長拿下了cfa
三級,去了畢馬威的并購咨詢部門,注意不是審計稅務,這個部門招的人數跟審計比起來少非常多,待遇什么的也有差別,關鍵學長說會有加班費。然后我學姐和她的研三男朋友去了信用評級公司干分析這類工作,今年去工行的也都是8000起薪,目前知道的就這么多,但是我知道外貿是四大會計和銀行的招聘大戶,學校可以給足你平臺,關鍵還是看自己,總之上外貿是一個低調的學校。
8、 我要不要聯系導師?我調劑的要不要呢?
不用,外貿都是開學在選導師的,但不是排除個別老師提前會就會被預定。調劑的也是不要的,外貿不跟別的學校一提前聯系導師然后就要你了,調劑的一般順序是:學校出調劑通知-國家線出來-國家調劑系統開通-被通知復試-被錄取-開學-選導師
9、 外貿的學費
額……這個招生簡章都有,學碩8000一年,個別專業6000一年,專碩貴一點,翻碩、mpacc、國際商務、法碩等等都不一樣,詳情可以看招生簡章。
10、外貿有沒有入學獎學金,都有什么獎學金?
沒有入學獎學金,但是每年6000元的國家補助金,另外外貿每個學員都會有助研助教助管的名額,申請成功了就會有每月500的工資,別的學院不懂,我們大金融學院幾乎每個人都拿到了。另外國家獎學金要看以后的成績和論文發表情況,特等獎12000,一等獎9000,二等6000,三等3000,覆蓋率是90%。
11、外貿歷年初試復試真題。難么?
進入外貿板塊,點擊精華帖,就可以找到,不是每個專業都有,大部分還是經管的,學校不提供,所以都是回憶版的,別的年份是沒有的,別問我去哪找了。難度的話,外貿都是調劑大戶學校,要是專業課再難的話,要不要一志愿生源了。就算卷子有難度,最后還是會放水。今年833就是一個例子。
12、外貿跟XX學校比,哪個更好了?
要是只是比財經專業,http://www.5522pp.com/t5530637p1里面有詳細的說明,經管的就業在上海有點分量,反正上海這邊銀行招聘把211跟外貿是同等級待遇,要是比法律和外語專業,這個的話,我還真不懂,之后會盡量爭取得到第一手的信息。但是話說回來,個人認為你外語專業+cpa或者cfa 和經管專業+有分量的英語證書沒啥區別,只是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13、我考的是專碩,能夠調劑到貴校專碩或者學碩么?
目前沒有碰到有專碩調劑到外面學校的,有可能有,但是我不知道而已,不過話說回來,當初考專碩的你們沒有想過如今面對這個問題么?不過你們心情我也理解,畢竟大家都想調劑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學校,我也沒辦法,不是我說可以就可以,但是我知道為何不花時間現在好好準備調劑目標院校復試科目,到時候調劑系統開的時候填報了,事在人為嘛,而不是一味的在論壇里面問。
未完待續……
作者: 雨夜里的藍天 時間: 2015-2-21 23:00
學長贊一個,今年CC才考196,請問學長CC會擴招嗎,要是擴招估計還有戲,不擴招的話這個分數只能來年再戰了。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1 23:10
放心 cc第一年會給你驚喜的
作者: 雨夜里的藍天 時間: 2015-2-21 23:18
真的啊,祈禱吧。。。
謝謝學長!
作者: 棉花當當2016 時間: 2015-2-22 08:31
很有幫助,謝謝~
作者: 有所得,有所失 時間: 2015-2-22 09:50
謝謝啊
作者: remembered 時間: 2015-2-22 10:49
真是良心貼。。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2-22 12:02
有所得,有所失 發表于 2015-2-22 09:50
謝謝啊
同學考的cc?
作者: Ray2015 時間: 2015-2-22 13:01
前輩你好。我想問一下,我考的是公共管理,不考數學的,我本科是國貿專業,想問一下我有機會調劑到貴校的企業管理或者是技術經濟與管理嗎。這幾個專業的代碼前三位是一致的。
作者: 重樓哥哥 時間: 2015-2-22 15:25
去過松江校區。那叫一個酸爽。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2 18:20
參照第六條
作者: 為愛努力① 時間: 2015-2-22 19:01
前排占座~坐等更新~大師兄真好~~
作者: wasd452 時間: 2015-2-22 19:20
上海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金融經濟方面,不比211差,可惜我是大專而且必須一次考上,就不做死了。有機會就去上海工作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2 19:55
加油
作者: 魚小雨S 時間: 2015-2-22 20:17
好棒!
作者: 佐咿 時間: 2015-2-22 21:26
學長,我想問一下。我看去年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這個專業調劑
我初試統考外語是俄語,如果想調劑的話有沒有限制???
作者: onlyyou1504 時間: 2015-2-22 21:54
外貿,值得推薦,不過外貿的本科招牌好于研究生(在就業市場)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2 21:58
這個卻是不可否認 但是既然平臺有了 所以努力一番還是有希望的
作者: 碎錦 時間: 2015-2-23 00:58
學長,有沒有關于今年國際商務的消息啊,cc倒是滿天飛啊,國商一點動靜都沒啊(┯_┯)
作者: yc火辣辣 時間: 2015-2-23 08:30
外貿真心不錯,就是不是211,怕就業沒有上海大學有優勢。
作者: 悠果果 時間: 2015-2-23 09:45
學長復試的話一志愿是和調劑的一起同時間復試么?
作者: ZHANG劍英 時間: 2015-2-23 12:07
師兄寫的太棒了!很有借鑒價值,灰常感謝!
作者: 淡云淡風輕 時間: 2015-2-23 13:02
66666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2-23 13:09
悠果果 發表于 2015-2-23 09:45
學長復試的話一志愿是和調劑的一起同時間復試么?
學長考的什么專業?
作者: 悠果果 時間: 2015-2-23 13:14
考外貿會計 發表于 2015-2-23 13:09
學長考的什么專業?
國貿,,
作者: 棉花當當2016 時間: 2015-2-23 20:53
thanks
作者: 吳兔子很宅 時間: 2015-2-23 21:21
請問一下前輩 上外貿的調劑系統什么時候會開通呢?
作者: onlyyou1504 時間: 2015-2-23 21:22
就業情況應該整體優于上大的,不過具體情況看個人
作者: succica 時間: 2015-2-25 10:26
我一志愿考東財會計學碩357分。沒希望了,請問能調劑到咱上外貿會計及相關專業嗎!會計專碩還能有名額嗎?謝謝!
作者: 面粉君 時間: 2015-2-25 11:01
樓主,加不了群。。不知道問題的答案。。。我想知道國家法的分數線大概是多少?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5 12:13
succica 發表于 2015-2-25 10:26
我一志愿考東財會計學碩357分。沒希望了,請問能調劑到咱上外貿會計及相關專業嗎!會計專碩還能有名額嗎? ...
這樣的問題文章里面不是有說明呢
作者: gilgamesh001 時間: 2015-2-26 10:46
我總分只有347,其中外語還就只有55,而且考的是日語不是英語
想著調劑去產業經濟學或是國際貿易學
這種情況的調劑,學校有可能接受我嗎?
作者: 佐咿 時間: 2015-2-26 11:00
gilgamesh001 發表于 2015-2-26 10:46
我總分只有347,其中外語還就只有55,而且考的是日語不是英語
想著調劑去產業經濟學或是國際貿易學
這種情 ...
同病相憐,我是考俄語的
作者: gilgamesh001 時間: 2015-2-26 11:08
你覺得這種沒考英語的,他們會接受我們調劑嗎?
作者: 佐咿 時間: 2015-2-26 11:20
我找學校的時候,看到有些學校明確在去年復試里標注了,不接受非英語考生。沒標注的應該可以咨詢一下吧。既然沒標注就說明還有戲不是么
作者: 佐咿 時間: 2015-2-26 11:20
我找學校的時候,看到有些學校明確在去年復試里標注了,不接受非英語考生。沒標注的應該可以咨詢一下吧。既然沒標注就說明還有戲不是么
作者: a731930171 時間: 2015-2-26 14:23
辛苦了,贊一個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2-26 14:58
a731930171 發表于 2015-2-26 14:23
辛苦了,贊一個
同學考的什么專業?快加入我們的外貿群
作者: zxsah 時間: 2015-2-27 17:00
有金融群不?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2-27 17:06
zxsah 發表于 2015-2-27 17:00
有金融群不?
就加這個群,里面很多同學考金融
作者: 秦越考研 時間: 2015-2-27 23:58
一定不能不自信 發表于 2015-2-21 23:10
放心 cc第一年會給你驚喜的
學長,會計專碩mpacc第一志愿報考上海國家會計學院,213分,能調劑到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么??求助~~~
作者: 秦越考研 時間: 2015-2-28 00:00
一定不能不自信 發表于 2015-2-21 23:10
放心 cc第一年會給你驚喜的
學長,這兩天打電話研招辦都不接,發郵件也沒人回復,急求213分是否能調劑到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作者: bbt665 時間: 2015-2-28 07:51
學長阿~~ 三戰狗求幫助 一志愿 福大金融專碩 總分339 數學69 英語67 政治62 專業課141
調劑到貴校金融專碩 稅務專碩 國際商務專碩的可能性大么?
作者: dream106 時間: 2015-2-28 09:06
今年想調劑到法學,不知道現在該做什么
作者: 千莫a瑩 時間: 2015-2-28 10:31
mpacc考了215分,我看今天官網發的調劑專業沒有標明會計專碩,是沒有名額嗎?
作者: 江財鄒翔 時間: 2015-2-28 10:55
好,頂,贊。今年355希望能調劑金融。本科江財
作者: 琛435 時間: 2015-2-28 11:32
獎學金這兒看的真寒心。。。。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8 12:25
江財鄒翔 發表于 2015-2-28 10:55
好,頂,贊。今年355希望能調劑金融。本科江財
本科江財挺好的 希望挺大
作者: 江財鄒翔 時間: 2015-2-28 12:30
一定不能不自信 發表于 2015-2-28 12:25
本科江財挺好的 希望挺大
恩,謝謝,不用提前聯系學校,直接等調劑系統開嗎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2-28 12:33
江財鄒翔 發表于 2015-2-28 12:30
恩,謝謝,不用提前聯系學校,直接等調劑系統開嗎
是的
作者: 隨意020 時間: 2015-2-28 15:30
本帖最后由 隨意020 于 2015-2-28 15:34 編輯
樓主好,我本科211,報考財科所的財政學,349,各科過線,能調劑到經濟學下的其他專業嗎?
作者: kevin.ma 時間: 2015-2-28 16:28
樓主辛苦~
作者: yoyoyyo 時間: 2015-2-28 20:27
好貼子
作者: 小雨淅瀝瀝呀 時間: 2015-3-1 20:04
為啥呀
作者: 小雨淅瀝瀝呀 時間: 2015-3-1 20:10
我報的中南財經政法經濟,也是355,但是本科普通二本,把握大嗎?可以調劑的具體專業區經產經等好多,還不知道到時候哪個有名額,每個復試的書也不一樣,現在看些什么呀?謝謝學長啦
作者: yqf577343420 時間: 2015-3-1 20:38
學長,我報考的是南大經濟學340,有希望調去貴校嗎,能不能跪求聯系方式@x@
作者: 黎明之前— 時間: 2015-3-4 16:04
專碩調劑這么難嗎?經濟類專碩想調貴校的國際商務啊
作者: nkliqing 時間: 2015-3-4 22:24
學長好,我今年報的南開管科,可以跨調劑到企管或者其他管理類專業嗎?謝謝!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3-7 21:35
kevin.ma 發表于 2015-2-28 16:28
樓主辛苦~
同學今年考外貿嗎?
作者: cherishzhao1994 時間: 2015-3-8 19:02
好想去!!調劑黨一名,上帝保佑。。
作者: You@若肄歟 時間: 2015-3-8 22:41
學長,我是15年報考暨南大學會計的,,378分,但是可能上不了暨南,,所以想調劑到經貿的會計 有希望么
作者: jianbihua1991 時間: 2015-3-8 23:03
我本科上海一個二本,報的華師大的金融專碩,考了366,能調劑外貿的什么專業?只能是國際商務專碩嗎?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8 23:03
希望有 可以試試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8 23:03
國際商務有希望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8 23:03
國際商務有希望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8 23:04
國際商務的話 學費較貴 又是第一難 所以有希望
作者: 豆豆Daisy 時間: 2015-3-8 23:16
幫頂
作者: Zaki-Carey 時間: 2015-3-9 08:55
樓主好 我報考了北京地區院校國際法 有點難上線 但是國家線肯定沒問題 調劑希望大嗎?
作者: 蘑菇愛桔子 時間: 2015-3-9 10:25
一般高于國家線多少?單科還有要求嗎?可以用數字具體說一下嗎?證券專業呢?
作者: 蘑菇愛桔子 時間: 2015-3-9 10:26
今年國家線是?
作者: 逐夢者0506 時間: 2015-3-9 11:28
非常感謝~
作者: wyf0714 時間: 2015-3-9 14:57
我報的華師金融專碩357,除了國際商務,能調劑到外貿會計專碩嗎?謝謝。
作者: wyf0714 時間: 2015-3-9 15:01
本科是上海的211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9 15:35
wyf0714 發表于 2015-3-9 15:01
本科是上海的211
CC可能不接受調劑,國際商務有希望
作者: 正宗話梅 時間: 2015-3-9 18:06
學長你好,感謝回答。請問一志愿考的上財管理類,但是考的是801經濟學沒考過844管理學,想調劑外貿,可以調劑經濟類嗎還是只能調劑到管理類?之前沒看過管理類的書,復試的話管理類難嗎。。
作者: U_R_MY_Solskjae 時間: 2015-3-9 19:58
請問金融工程可以調劑嗎,或者金融學,我考的是金融工程,373,可能過不了線,本科武漢理工,而且是跨專業
作者: 七寶ing 時間: 2015-3-10 08:06
學長你好 我是考的北京的對外經貿大學 商務英語360調劑機會大嗎
作者: 奮斗の自己 時間: 2015-3-10 10:18
M,想調劑至此學校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1:26
正宗話梅 發表于 2015-3-9 18:06
學長你好,感謝回答。請問一志愿考的上財管理類,但是考的是801經濟學沒考過844管理學,想調劑外貿,可以調 ...
本科背景 分數 專業都說下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1:27
U_R_MY_Solskjae 發表于 2015-3-9 19:58
請問金融工程可以調劑嗎,或者金融學,我考的是金融工程,373,可能過不了線,本科武漢理工,而且是跨專業 ...
本科不錯 分數也不錯 建議可以試試金融 金工和數量經濟 有希望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1:27
七寶ing 發表于 2015-3-10 08:06
學長你好 我是考的北京的對外經貿大學 商務英語360調劑機會大嗎
背景 分數麻煩說下 我才能好好分析
作者: 一葉知秋0 時間: 2015-3-10 12:45
succica 發表于 2015-2-25 10:26
我一志愿考東財會計學碩357分。沒希望了,請問能調劑到咱上外貿會計及相關專業嗎!會計專碩還能有名額嗎? ...
你是大連的????
作者: remember1018 時間: 2015-3-10 12:53
本科是省211 報考的是中科大企管 分數350+ 過了六級 想調劑到貴校的企管 可能性大不大啊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3:17
remember1018 發表于 2015-3-10 12:53
本科是省211 報考的是中科大企管 分數350+ 過了六級 想調劑到貴校的企管 可能性大不大啊 ...
希望挺大 趕緊準備復試
作者: 憨么孩子 時間: 2015-3-10 13:19
樓主,本科山東二本會計學專業,考研報的浙江財經會計學347分,調外貿會計學是不是幾乎沒戲啊,調劑財務管理,審計,金融學的希望大么,求指點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3:32
憨么孩子 發表于 2015-3-10 13:19
樓主,本科山東二本會計學專業,考研報的浙江財經會計學347分,調外貿會計學是不是幾乎沒戲啊,調劑財務管 ...
今年競爭會比較大 估計有點難度 但是可以試試偏一點的專業 市場營銷和旅游管理 企管都是可以試試的
作者: remember1018 時間: 2015-3-10 13:42
恩恩 好的 謝謝學長 最后問一下 復試時候的英語口語一般要怎么準備 是提問專業課還是什么內容啊
作者: 正宗話梅 時間: 2015-3-10 14:14
本科是上海普通二本學的經濟學 這次考了355 數學和專業課考的還可以 謝謝學長!
作者: 一定不能不自信 時間: 2015-3-10 15:20
正宗話梅 發表于 2015-3-10 14:14
本科是上海普通二本學的經濟學 這次考了355 數學和專業課考的還可以 謝謝學長! ...
只能說有希望 因為今年競爭大 很多本科211甚至985的調劑過來 但是鑒于去年很多沒來復試的 所以今年不排除有這個可能 所以好好復習 把筆試成績提高希望就有
作者: 心如止水亮亮 時間: 2015-3-10 16:22
師兄,我今年報考北二外口譯,374.本科二本,想調到上外貿的口譯或筆譯。師兄你覺得可能大不?官網的信息都沒有我這個專業調劑,但往年都有,今年是啥情況師兄你知道不?
作者: 七寶ing 時間: 2015-3-10 16:23
一定不能不自信 發表于 2015-3-10 11:27
背景 分數麻煩說下 我才能好好分析
本科省屬 非211一志愿對外經貿大學的學碩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商務英語360 各科較平均應該都能過線 麻煩您啦
作者: 正宗話梅 時間: 2015-3-10 16:51
那請問管理類專業可以調到經濟類專業嗎?
作者: zhousuying 時間: 2015-3-10 18:56
一定不能不自信 發表于 2015-2-21 23:10
放心 cc第一年會給你驚喜的
學長我才192,準備了復試,不知道會不會白忙活,感覺希望不大,CC名額調劑的又少,哎,感覺要重考了
作者: shikicai 時間: 2015-3-10 19:07
學長,本科上海海事 考的廈大的世界經濟 336想調劑國貿有希望么。。英語考的還可以
作者: 神samaforever 時間: 2015-3-10 19:18
想考外貿,但身邊的人又說不能落戶,吧啦吧啦一大段,真鬧心
作者: @流年 時間: 2015-3-10 20:01
學長,你好
總分較低331 報考34經濟學,
本科三本,往屆生,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調劑到外貿?
作者: holasmile 時間: 2015-3-10 20:16
學長您好。我本科是二本,考中南大學國際貿易學學碩,總分349,英語63,因為復試過線不多,想調劑來貴校。是直接調國貿的學碩還是調國際商務專碩上線可能性比較大一些,或者哪些專業比較冷門,競爭會小一些,麻煩解答下,謝謝。
作者: tao1065437707 時間: 2015-3-10 20:43
考外貿會計 發表于 2015-2-23 13:09
學長考的什么專業?
我們的群在哪里啊,我沒有找到,幫幫我好不好啊
作者: 考外貿會計 時間: 2015-3-10 20:47
tao1065437707 發表于 2015-3-10 20:43
我們的群在哪里啊,我沒有找到,幫幫我好不好啊
compress-Screenshot_2015-03-03-16-05-28.png (45.86 KB, 下載次數: 53)
下載附件
2015-3-10 20:47 上傳
作者: tao1065437707 時間: 2015-3-10 21:00
考外貿會計 發表于 2015-3-10 20:47
謝謝你,同學你好,我是16外貿會計學碩,請問你也是嗎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