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看到好多工科線預測,無語了,說點最基本的國家線常識 [打印本頁]

作者: 吃飽撐死了    時間: 2015-2-20 22:41
標題: 看到好多工科線預測,無語了,說點最基本的國家線常識
第一,國家線劃定到底是兩科線還是一科線,這是無數人爭論的一個問題,經常會看到不少人分析的,政治線降2分,數學線漲2分,這個是根本錯誤的,因為國家線的設計是單科設定,也就是說,只有一個線,就是100分的科目為標準,然后再乘以1.5。而有人如果問,那既然是單科線,為什么不會是150為標準的,然后換算成100分,我的回答是理論上可以,但是實際上基本沒有。第二,一共四門課,怎么劃定單科線,單科線不是選擇平均分劃定,是選擇4門中最難的一門作為標準,從而也就是說,無論你的數學有多么簡單,你的專業課有多么簡單,他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單科線,因為你需要去找最難的一科,基本上歷年都是英語,所以真的要斷定單科線,不是看簡單的,是看最難的,所以什么政治降低,數學上漲都是很可笑的預測。第三,數學會不會影響到國家線,這是很多人都爭論的東西,明確的回答是不太會,因為國家線的劃定主要依據是兩個,一個是單科線還有一個是報錄比,當然有人會說數學超簡單,不會生分那得進去多少人?這個你放心好了,10年改革以來,要求就是難度系數趨近于穩定,你看到的他人的分數不代表全國的分數,你覺得這個簡單,但是實際上總分可能被別的科目拉了回去,你看到你總分高了,但是你沒有知道有多少人考了200分。第五,15年全國考研人數繼續創新低,而工學是歷年來人數最穩定的一個學科,所以工學的分數線可以代表整體的趨勢。綜上所述,博主預測今年國家線降低5-10分,因為今年政治英語與去年持平的情況下,考試總人數減少,招生人數增加,別說我預測的太低,給自己找安慰,不認同的歡迎前來辯論,博主289,現在淡定準備復試。
作者: 愛生活166    時間: 2015-2-20 22:47
同289
作者: sy1214520    時間: 2015-2-20 22:50
不是我說實話,都289了,肯定預測降低呀
作者: 崛起2015    時間: 2015-2-20 22:53
那數學線降兩分?
作者: wangbingqian    時間: 2015-2-20 23:13
sy1214520 發表于 2015-2-20 22:50
不是我說實話,都289了,肯定預測降低呀

滾,優越狗
作者: 終南捷徑zsy    時間: 2015-2-20 23:18
樓主預測得很理智。贊~
作者: 吃飽撐死了    時間: 2015-2-20 23:18
sy1214520 發表于 2015-2-20 22:50
不是我說實話,都289了,肯定預測降低呀

我只是講的最基本的規則,主觀認識很少,單從客觀條件來看就是降分的
作者: 吃飽撐死了    時間: 2015-2-20 23:19
崛起2015 發表于 2015-2-20 22:53
那數學線降兩分?

應該是1分,可能會出現進位,但是具體的需要看英語線的難度認定,這個沒法說
作者: 綠林狗    時間: 2015-2-20 23:20
新年快樂。
作者: sy1214520    時間: 2015-2-20 23:21
吃飽撐死了 發表于 2015-2-20 23:18
我只是講的最基本的規則,主觀認識很少,單從客觀條件來看就是降分的

工科我不知道,但我覺得經濟類會漲,雖然我也擦線。。。還是樓主素質高,講道理,不像樓上有的狗一樣見人就咬
作者: 吃飽撐死了    時間: 2015-2-20 23:24
sy1214520 發表于 2015-2-20 23:21
工科我不知道,但我覺得經濟類會漲,雖然我也擦線。。。還是樓主素質高,講道理,不像樓上有的狗一樣見人 ...

經濟類的話我沒看過,我看的都只是工科類的,不過要說是人大金磚的分數我還是知道的,沒有380進不了復試。。。
作者: sy1214520    時間: 2015-2-20 23:26
吃飽撐死了 發表于 2015-2-20 23:24
經濟類的話我沒看過,我看的都只是工科類的,不過要說是人大金磚的分數我還是知道的,沒有380進不了復試 ...

是啊,沒辦法
作者: 迷情最苦    時間: 2015-2-20 23:34
國家線很穩定的,一般上下浮動5到10分(5分最可能)!部分學校復試線倒是有可能會漲!其實預測和爭論沒什么意義,靜候吧!或者做點別的更有實際事情,如看復試書,準備英語口語和面試題!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