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家中為了迎接新年,辭舊迎新的方式有哪些講究 [打印本頁]

作者: 考研幫    時間: 2015-2-16 19:53
標(biāo)題: 家中為了迎接新年,辭舊迎新的方式有哪些講究
       辭舊迎新是中國農(nóng)歷新年的一種傳統(tǒng)習(xí)俗,每逢過年前夕,家家戶戶總是挑出一段時間大掃除,借此機會將家中各個犄角旮旯清理干凈,好讓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你們那里的新年有哪些習(xí)俗還在保持,哪些習(xí)俗已經(jīng)成為小時候的回憶?大家說說看看,看看南北差異、地區(qū)不同,
      考研幫也趁此機會給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學(xué)習(xí)順利,復(fù)試成功,工作順當(dāng)!

作者: 陸離i    時間: 2015-2-16 21:47
北方人。大掃除是必須的,還要炸丸子啊 肉啊什么的,我們這叫過油,大年三十貼春聯(lián) 叫封門,意思是說家里人都回來了不出去了,三十晚上吃餃子,要包帶錢的或者帶糖的,吃到的人新年有好福氣,反正就是大魚大肉吃吃吃。初二開始串親戚,正月里不能剪頭發(fā)(可我每年都剪╮( ̄▽ ̄)╭)過年期間要在某個晚上給逝去的親人燒紙錢……
作者: cys552    時間: 2015-2-16 22:23
大年初一開始連續(xù)三天不讓洗頭發(fā)和掃地。。南方,遇到溫度比較高的春節(jié)只能呵呵了。。。
作者: kaoyandoubi    時間: 2015-2-17 19:04
這兩天忙著打掃衛(wèi)生的都是女主人平時太懶的
作者: houseyou    時間: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作者: 溜溜娟妞妞    時間: 2015-2-17 19:05
哎,吃飯店要吃到吐
作者: mommy    時間: 2015-2-17 19:05
cys552 發(fā)表于 2015-2-16 22:23
大年初一開始連續(xù)三天不讓洗頭發(fā)和掃地。。南方,遇到溫度比較高的春節(jié)只能呵呵了。。。 ...

一樣
作者: 豐年泮水    時間: 2015-2-17 19:05
南方過年不吃餃子,貼春聯(lián),年三十晚上要祭祖。
作者: 委c鬼    時間: 2015-2-17 19:05
初二不出門,不探親
作者: 忘憂客123    時間: 2015-2-17 19:06
進貢的饅頭已蒸好
作者: lym0229    時間: 2015-2-17 19:07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我們是初一早上
作者: wuchuntinghao    時間: 2015-2-17 19:07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我們叫迎年。
作者: 有桃花    時間: 2015-2-17 19:07
大年初一凌晨出去給村里磕頭
作者: wang1527930825    時間: 2015-2-17 19:08
還在縣城,明天才能回到家
作者: yy1108    時間: 2015-2-17 19:08
北方人   我們要烙餅,說是翻身餅,家里每個人都要翻一下兒;包餃子是必須的,放錢;燉肉,大掃除,初二回娘家,貼春聯(lián)(以前家里的對聯(lián)都是我寫的,練過毛筆字)……祝大家新年快樂啦~復(fù)試成功,二戰(zhàn)成功,工作順利
作者: 老吳一只考研狗    時間: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思的,有江蘇的么?告訴我這是不是真的?
作者: 小韭菜噼里啪啦    時間: 2015-2-17 19:09
走油走油,炸各種好吃的。
作者: 逍遙小妖2    時間: 2015-2-17 19:10
我們這里在除夕夜12點左右要升火輪,這一夜家里的燈要亮一夜,大年初一會給家長拜年掙紅包
作者: 巴里姆    時間: 2015-2-17 19:10
lym0229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7
我們是初一早上

三十,初一都有,你好
作者: 柏星    時間: 2015-2-17 19:12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對頭
作者: zhshengdong    時間: 2015-2-17 19:13
不吃酸菜哈哈哈
作者: 一一依依一一    時間: 2015-2-17 19:15
早上要起五更~
作者: SUNNAVEL    時間: 2015-2-17 19:15
有桃花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7
大年初一凌晨出去給村里磕頭

初一早晨給鄰居拜年。
作者: wubo0801    時間: 2015-2-17 19:15
吃。
作者: 特麗雅    時間: 2015-2-17 19:17
我家一直有一個特殊的習(xí)俗,就是除夕夜晚上睡覺小孩枕頭下壓一把糖,一把棗,一把菜刀
作者: 星幻辰夢    時間: 2015-2-17 19:18
三十天下午,小朋友在村里家家戶戶走動,叫“辭年”。每家必須給拿吃的,一路走下來,會有一大包零食,現(xiàn)在生活好了,有些人還會給錢…大年初一早上繼續(xù)家家戶戶走動,叫“拜年”,同樣賺吃的。男主人同樣會在三十晚和初一家家戶戶走動…
作者: 星幻辰夢    時間: 2015-2-17 19:19
逍遙小妖2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0
我們這里在除夕夜12點左右要升火輪,這一夜家里的燈要亮一夜,大年初一會給家長拜年掙紅包 ...

我們這是正月十五燈亮一夜,大年三十是火不能熄滅…
作者: 星幻辰夢    時間: 2015-2-17 19:20
星幻辰夢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8
三十天下午,小朋友在村里家家戶戶走動,叫“辭年”。每家必須給拿吃的,一路走下來,會有一大包零食,現(xiàn)在 ...

我是湖南平江的
作者: 待花開之日    時間: 2015-2-17 19:20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這個好我們這兒一樣噢
作者: 郭娜娜ka    時間: 2015-2-17 19:20
委c鬼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初二不出門,不探親

我們這邊都是初二走娘家
作者: 起個好名字吧    時間: 2015-2-17 19:22
特麗雅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7
我家一直有一個特殊的習(xí)俗,就是除夕夜晚上睡覺小孩枕頭下壓一把糖,一把棗,一把菜刀 ...

哈哈哈,這個習(xí)俗真是可愛!糖和棗可以理解,但是拿把刀是什么寓意呢?
作者: 逍遙小妖2    時間: 2015-2-17 19:22
星幻辰夢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9
我們這是正月十五燈亮一夜,大年三十是火不能熄滅…

我是山西的,咱們的習(xí)俗真真兒是幾乎相反啊!
作者: 默默的考研狗    時間: 2015-2-17 19:22
吃飯睡覺打豆豆啊  ╮(╯▽╰)╭
作者: 牙醫(yī)    時間: 2015-2-17 19:24
陸離i 發(fā)表于 2015-2-16 21:47
北方人。大掃除是必須的,還要炸丸子啊 肉啊什么的,我們這叫過油,大年三十貼春聯(lián) 叫封門,意思是說家里人 ...

但是好累啊
作者: 曾德娟    時間: 2015-2-17 19:24
北方的年大致一樣的 。
作者: 星幻辰夢    時間: 2015-2-17 19:25
逍遙小妖2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2
我是山西的,咱們的習(xí)俗真真兒是幾乎相反啊!

我是湖南平江的…
作者: xiazikou    時間: 2015-2-17 19:26
陸離i 發(fā)表于 2015-2-16 21:47
北方人。大掃除是必須的,還要炸丸子啊 肉啊什么的,我們這叫過油,大年三十貼春聯(lián) 叫封門,意思是說家里人 ...

河北
作者: obitodai    時間: 2015-2-17 19:27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初一上墳
作者: zhw787436074    時間: 2015-2-17 19:30
我們福建三明寧化這里,除夕上午殺雞宰鴨,弄好這之后,下午男丁負(fù)責(zé)上山祭祖,回來洗澡穿新衣裳。我的描述完畢,不完整的補充。
作者: 蘅芷青青    時間: 2015-2-17 19:31
蒸芝麻餡的饅頭   老好吃了
作者: 跟隨我心    時間: 2015-2-17 19: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簡簡單單的的    時間: 2015-2-17 19:33
初一上墳
作者: njauyz    時間: 2015-2-17 19:34
lym0229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7
我們是初一早上

我們是年三十吃中午飯前
作者: njauyz    時間: 2015-2-17 19:35
我們這邊要炸酥肉
作者: 特麗雅    時間: 2015-2-17 19:37
起個好名字吧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2
哈哈哈,這個習(xí)俗真是可愛!糖和棗可以理解,但是拿把刀是什么寓意呢? ...

哈哈,據(jù)說除夕夜有怪獸出來吃小孩腦子,所以壓把菜刀它就不敢來了
作者: 華南植物生理學(xué)    時間: 2015-2-17 19:38
云南大理的農(nóng)村,用青松的枝葉鋪在院子的地上,留到新年間特定的某天清掃,至于這一天的選擇是有講究的,每年不一,按照生肖推算。
作者: 嘿乜    時間: 2015-2-17 19:38
有過年不許洗澡嚒?我也是南方呀?!只是正月不許掃地,也不會像北方那樣一直吃通宵包餃子。南方都是硬菜,吃完回家要么在長輩家守歲。
作者: 米粒范    時間: 2015-2-17 19:39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一樣的,燒紙送錢呢
作者: ix123456    時間: 2015-2-17 19:45
mommy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一樣

開玩笑一樣吧,需要洗的時候照樣洗
作者: 微笑掩蓋憂傷    時間: 2015-2-17 19:48
特麗雅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7
我家一直有一個特殊的習(xí)俗,就是除夕夜晚上睡覺小孩枕頭下壓一把糖,一把棗,一把菜刀 ...

第二天,頭就不見了。。。
作者: 849401972    時間: 2015-2-17 19:49
好像都差不多吖
作者: 玩蘑菇の草莓寶    時間: 2015-2-17 19:53
一家人,熱熱鬧鬧
作者: 咯噔    時間: 2015-2-17 20:00
提前把Wi-Fi密碼貼到墻上。
作者: 謐云    時間: 2015-2-17 20:03
我是王羲之老鄉(xiāng),我們那現(xiàn)在過年還保留的習(xí)俗有:貼春聯(lián),討紅包,吃餃子,放爆竹,串門去給鄉(xiāng)鄰拜年,大年初二回娘家。
作者: kaoyan20122015    時間: 2015-2-17 20:07
#中原地區(qū)的鄉(xiāng)村#年三十上午貼春聯(lián),吃湯圓,中午隨便吃些,下午時分要先準(zhǔn)備了供品祭祖的,然后才是年夜飯。入夜后的蠟燭是會一直接替點到早上的,香火不斷。夜晚家里人當(dāng)然多是在包餃子的同時看著春晚的吧。然后午夜12點鐘聲敲響時,要煮些餃子,放鞭炮謂之”接年”。此期間,鞭炮聲是少不了的,鄉(xiāng)下是沒有禁止燃放煙花爆竹這一說的。至此,辭舊迎新結(jié)束。年初一早上小孩子會在同村里走家串戶去拜年,家家戶戶都會準(zhǔn)備好花生瓜子糖果之類的給這些小孩兒。當(dāng)然,近親長輩還會給他們壓歲錢的。男主人會在近親家里拜年。
至于走親戚,初一一般不外走,除非有年前親戚去世了,才要去親戚家送禮,謂之”新年”。年初二一般都是”回娘家”初三到元宵節(jié)前是給親朋好友拜年的時候,互訪分別叫拜年和回年。
BUT,當(dāng)進入21世紀(jì),那些傳統(tǒng)已經(jīng)丟了大半了,多數(shù)成了兒時記憶了。近些年,隨著城鎮(zhèn)化加快,人人都忙著掙錢,春節(jié)不回家者不少,回家只呆個三五天的更多。二層小樓挺多,過年幾天有人住,平日里大門緊鎖的。血緣關(guān)系的親戚紐帶淡了許多。可能人已經(jīng)不再青春年少,過年對人越來越是一種負(fù)擔(dān)和應(yīng)酬了。高墻小院里的鄰居也不再熟悉……總之,物質(zhì)生活有時候總會毀了人們的精神寄托的。技術(shù)工具的便利不是讓人清閑了,而是讓人更累了。
僅以這雜亂的一時之感在年二十八來祭奠我那對兒時過年的美好回憶吧。此時的本人也在空蕩蕩的鵬城一隅的工廠宿舍里吃著泡面,只為了暑假時候考研的費用不要過多依賴家里。
OVER
作者: 特麗雅    時間: 2015-2-17 20:13
微笑掩蓋憂傷 發(fā)表于 2015-2-17 19:48
第二天,頭就不見了。。。

哈哈,所以要強忍著不把手放到枕頭下面,以免被割傷了,挺奇怪的習(xí)俗
作者: 小丸子lemon    時間: 2015-2-17 20:17
老吳一只考研狗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 ...

我的考研已經(jīng)打了醬油╯﹏╰
作者: harbin321    時間: 2015-2-17 20:23
郭娜娜ka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0
我們這邊都是初二走娘家

我們這也是,哈哈
作者: 愛情緒的瘋子    時間: 2015-2-17 20:25
南方:在農(nóng)村,大年三十各家男主人凌晨起床炒青菜豆腐(豆腐用油煎過,油只能是植物油(菜油)),放鞭炮,以示開始過早年。下午,就大魚大肉……大年初一,不能掃地,不能開水管,不能倒水在地上,而且這一天都是吃粉。大年初二就可以開水(表示新水),走親戚……
作者: 張雪2011    時間: 2015-2-17 20:29
kaoyandoubi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4
這兩天忙著打掃衛(wèi)生的都是女主人平時太懶的

這是哪啊?這么好!
作者: 公羽成弓    時間: 2015-2-17 20:33
南方:最特殊的是除夕夜必須用紅燭把家里各個角落點遍(基本一個房間一支),正月十三舞龍燈
作者: scylla502    時間: 2015-2-17 20:35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一樣一樣
作者: 咪小寶    時間: 2015-2-17 20:43
逍遙小妖2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2
我是山西的,咱們的習(xí)俗真真兒是幾乎相反啊!

我也是山西人
作者: hangfighting    時間: 2015-2-17 20:50
從小到大過了21個年了,馬上就第22個了,哈哈!每年過年爸爸媽媽都會給爺爺奶奶姥娘姥爺帶好多肉、魚,炸菜、炸肉、炸魚,第一鍋很好吃,燉著吃也很香!大掃除也是必須的,每年有點"潔癖"的媽媽會把家里每一個角落從頭到尾打掃一遍,不打擾心里就不dei勁,哈哈,山東話。明天就是除夕了,又要一年一度的全家福大團圓了,航航在這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學(xué)的痛快,玩的開心,考研必勝!
作者: 筱筱yy    時間: 2015-2-17 20:59
星幻辰夢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0
我是湖南平江的

我也是湖南人
作者: 逍遙小妖2    時間: 2015-2-17 21:17
咪小寶 發(fā)表于 2015-2-17 20:43
我也是山西人

我是大同左云的,你呢?
作者: A學(xué)科教學(xué)英語    時間: 2015-2-17 21:31
老吳一只考研狗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 ...

是的,鎮(zhèn)江
作者: CCBGEYQ    時間: 2015-2-17 21:36
housey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5
三十那天下午去上墳

我們這也是
作者: 我要不停往前飛    時間: 2015-2-17 21:40
lym0229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7
我們是初一早上

我們也是初一早上去
作者: 陸離i    時間: 2015-2-17 21:46
牙醫(yī)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4
但是好累啊

大掃除早已累趴
作者: 陸離i    時間: 2015-2-17 21:47
xiazikou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6
河北

我是遼寧的
作者: xiazikou    時間: 2015-2-17 21:48
陸離i 發(fā)表于 2015-2-17 21:47
我是遼寧的

河北跟你們東北差不多,我小的時候也是睡炕,暖和
作者: 陸離i    時間: 2015-2-17 21:51
xiazikou 發(fā)表于 2015-2-17 21:48
河北跟你們東北差不多,我小的時候也是睡炕,暖和

恩,畢竟遼寧和河北挨著
作者: xiazikou    時間: 2015-2-17 21:51
陸離i 發(fā)表于 2015-2-17 21:51
恩,畢竟遼寧和河北挨著

嘿嘿,你們特色更濃一些
作者: 藍莓小妹    時間: 2015-2-17 21:58
大年初一不準(zhǔn)拿剪刀,哈哈!
作者: 阿狗狗阿狗狗    時間: 2015-2-17 22:05
一點年味都沒有…
作者: amus    時間: 2015-2-17 22:08
南方,小年二十四要接祖,大概是回來過年,二十三要接灶,灶君……中間要供奉祖宗神位,每天中午上齋飯,上香,敬茶…年三十先是在家貼春聯(lián),要請菩薩,請完后,還要帶祖,帶他們吃年夜飯,然后是自己吃年夜飯,之后是去給全村的年老的一輩拜年,初一是大拜年,初一家里不能向外倒水,也不掃地,給所有的拜年,初二回娘家,后面的跑親戚拜年,中間的祖宗神位茶水依舊,初七還要帶祖一直到送年
作者: 孫靜靜要考研    時間: 2015-2-17 22:10
初五之前不能動剪子,針,初五要縫縫補補,初三六九才能洗頭洗澡,二十三小年要掃房,過年要說吉利話,三十晚上的年夜飯必須有魚,寓意年年有余,但是不能有雞,這個就不懂為什么了……還有好多好多,都是外婆這些長輩特別講究
作者: 陽光宅男LJJ    時間: 2015-2-17 22:15
特麗雅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7
我家一直有一個特殊的習(xí)俗,就是除夕夜晚上睡覺小孩枕頭下壓一把糖,一把棗,一把菜刀 ...

。。。。菜刀??!這是啥寓意
作者: 特麗雅    時間: 2015-2-17 22:22
陽光宅男LJJ 發(fā)表于 2015-2-17 22:15
。。。。菜刀??!這是啥寓意

怕怪獸半夜出來吃小孩腦子
作者: mm豆的西紅柿    時間: 2015-2-17 22:25
cys552 發(fā)表于 2015-2-16 22:23
大年初一開始連續(xù)三天不讓洗頭發(fā)和掃地。。南方,遇到溫度比較高的春節(jié)只能呵呵了。。。 ...

+1(⊙_⊙)(⊙_⊙),沒得洗頭最難受(>^<)
作者: congifer    時間: 2015-2-17 22:25
辭舊迎新,呵呵,安排相親算一種歡度的方式么 …
作者: hopeyear    時間: 2015-2-17 22:30
大年三十晚一家人吃團圓飯,初一到處去拜年討東西吃,初二一家人集體走外婆!之后就是去拜訪一個接一個的親戚啦!各種吃,吃、吃!俺是南方的 噢,有木有一樣!
作者: 陽光宅男LJJ    時間: 2015-2-17 22:37
特麗雅 發(fā)表于 2015-2-17 22:22
怕怪獸半夜出來吃小孩腦子

所以正好給怪獸送把刀嗎,哈哈真有意思
作者: 陸離i    時間: 2015-2-17 22:39
xiazikou 發(fā)表于 2015-2-17 21:51
嘿嘿,你們特色更濃一些

只是現(xiàn)在過年再也找不回小時候的感覺了。
作者: xiazikou    時間: 2015-2-17 22:46
陸離i 發(fā)表于 2015-2-17 22:39
只是現(xiàn)在過年再也找不回小時候的感覺了。

是啊,小的時候過年,過廟會,都是超開心的事,好吃好玩,好穿,還有錢花
作者: xiazikou    時間: 2015-2-17 22:47
hopeyear 發(fā)表于 2015-2-17 22:30
大年三十晚一家人吃團圓飯,初一到處去拜年討東西吃,初二一家人集體走外婆!之后就是去拜訪一個接一個的親 ...

一樣,你們不吃餃子
作者: mingjiwo    時間: 2015-2-17 23:06
回家過年…不變的風(fēng)俗…
作者: 夢e純粹    時間: 2015-2-17 23:13
老吳一只考研狗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 ...

江蘇鎮(zhèn)江那邊有個挺大醋廠。之前看電視的時候有看到新聞?wù)f大家排隊打醬油。。。
作者: 夢e純粹    時間: 2015-2-17 23:18
山東   臘月二十三打掃衛(wèi)生,家里有灶王爺?shù)囊蚁聛恚缓髷[上糖瓜蜜餞之類的燒紙送走灶王爺,讓他回天庭匯報這一家一年的事情,因為有糖擺著,所以他只說好的事情,以祈求新的一年更加順順利利。二十九三十都可以的,回家上墳。三十貼春聯(lián)福字過門錢。初一拜年。初二回姥姥家。初三是姑姑家。之后就比較隨意了吧。。。反正我經(jīng)歷的是這樣子。
作者: 洛洛泉邊    時間: 2015-2-17 23:31
新年好,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心想事成~^_^
作者: 向上吧小螞蟻    時間: 2015-2-17 23:41
24晚上吃湯圓,29貼對聯(lián),謝年,吃面,大年三十晚吃年夜飯,正月初一上墳
作者: 念卿天涯    時間: 2015-2-18 00:50
我是甘肅的,家里過年前一般會大掃除,炸丸子,蒸饅頭,三十兒晚上一般都有餃子。然后大年初一或者初三去祭拜祖墳的比較多一點。幫仔除夕快樂!大家除夕快樂(∩_∩)
作者: 月123月鳥    時間: 2015-2-18 04:47
年三十了,起床迎新年嘍
作者: lhj7006    時間: 2015-2-18 05:07
謝謝啦!!!
作者: 清明雨上1993    時間: 2015-2-18 05:47
老吳一只考研狗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 ...

我們這沒有
作者: 奇跡斑點    時間: 2015-2-18 07:55
起個好名字吧 發(fā)表于 2015-2-17 19:22
哈哈哈,這個習(xí)俗真是可愛!糖和棗可以理解,但是拿把刀是什么寓意呢? ...

同樣不解,猴子派來的嘛
作者: 六六麻麻    時間: 2015-2-18 08:02
特麗雅 發(fā)表于 2015-2-17 19:17
我家一直有一個特殊的習(xí)俗,就是除夕夜晚上睡覺小孩枕頭下壓一把糖,一把棗,一把菜刀 ...

好特殊啊。新年好!
作者: 偶家的二小姐    時間: 2015-2-18 08:42
老吳一只考研狗 發(fā)表于 2015-2-17 19:08
我這里和各地基本差不多,但是聽朋友說江蘇哪個地方,過年要去打醬油,而且說是打的越多越吉利!感覺挺有意 ...

鎮(zhèn)江啦
作者: 特麗雅    時間: 2015-2-18 09:20
六六麻麻 發(fā)表于 2015-2-18 08:02
好特殊啊。新年好!

新年快樂!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