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致16貿大法學師弟師妹——法學考研經驗總結 [打印本頁]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1-23 16:08
標題: 致16貿大法學師弟師妹——法學考研經驗總結
              貿大法學院非應屆考研經驗
 
找到人生的新方向,我用了很久,期間交織過希望、失望和迷茫,不足為外人道。當我對工作和人生有了新規劃,我決定考研。我并不是留戀校園生活,也不是為了躲避就業壓力,而是希望就此找到一個新的平臺,從事自己想要去做的工作,開拓人生的新境界。貿大有很多校友,她們給了我充分的介紹,經過了解,我覺得貿大很符合我未來的職業規劃,于是選定學校。

  半年的準備很辛苦,孤軍奮戰,經常熬夜,不過就像大家說的,其實無所謂經驗,只要堅定、勤奮,一定會有回報的。因為工作朝九晚五,比較規律,我認為能夠擠出時間,就沒有辭職,工作和照顧孩子(有老人幫忙)同時兼顧著,每天定下看書計劃,嚴格執行。因為工作和法律相關,所以書本理解起來并不難,主要是識記性的內容有點多。除了民法和國際商法,其余5本都做了筆記,書翻了3遍之后,就只看筆記了。英語是我本專業,只做了十年真題,每次錯的數量都差不多,七八十分,看來英語提高的空間很有限。買了6年專一和專二真題,做得很慢,一周一套,每一題都返回書本和筆記上標記,這樣重點就明了了。書上找不到答案的,或者書上講得太淺的,就百度上找找相關學界觀點之類的。政治能過線已經阿彌陀佛,因為實在是沒有時間看,也很不喜歡看,11月底才開始。12月孩子突然生病住院,讓我十分自責,十幾天基本完全中止了看書,在醫院陪護,想到過放棄考研,覺得一切都是天意。那是唯一的動搖甚至崩潰的時期,重感冒一場。1月5號和6號,帶著善始善終的心態走進考場。然后是等分、復試、擬錄取。經過與領導溝通,工作保留無望,決定7月辭職。

  人各有志,說不上高低;關于愛情、家庭、工作,不同的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有著不一樣的理解;理想的實現還有賴于現實環境和外部條件,考研與美好的未來并不能完全劃等號,但是“盡吾志則可以無悔矣”,不想在耄耋之年來慨嘆我曾經想做什么,寧愿回憶我曾經做過什么。人生短暫,不想為一簞食、一豆羹牽絆,雖然它有時確實事關生死,但大多數時候沒有“得之則生,弗得則死”那么嚴重。年紀輕輕,就失去夢想的能力,失去改變自己的勇氣,那才是孟子說的“失其本心”吧。什么時候去追尋本心,區別只是“沉沒成本”的大小。擁有的越多,越怕失去,這是真理。大部分人的經濟學常識會讓他們計算成本。我也計算,但是我知道,在前方,我想要什么,很想要什么,我能夠做到什么,至于身后“沉沒”的成本,我不會去過分計較,因為如果能夠登上萋萋芳洲,船是必須要舍的,即使在別人看來這船一票難求。

  曾經我也深以自己考上所謂的“鐵飯碗”而驕傲,“別人眼里的好”主宰了年輕時候的我的喜好。關于公務員,我不想說太多,我工作得還不錯,應該說還很順利,但我不得不承認,公務員所身處的龐大政治機構,實在是一個不夠高效,執行力不強的機構。我算是一個行動派吧,很不幸,還有點憤青,也許這就是我和目前工作的最大分歧所在。我無力改變它,所以,我改變自己。
  人生總是在抉擇,內心堅強的人,一定會走到春暖花開。得與失,只有經年累月后回首時再來感慨,現在,還要繼續往前走。今天的付出,總是會為明天的收獲埋下伏筆。
  聊以自勉,若能勉人,幸甚至哉。

作者: derlongcaicai    時間: 2015-1-24 09:06
給樓主的勇氣點贊,寫的很好!我也是辭職今年考的,希望自己能夠有個好的結果,辭職邊工作邊考的個中滋味真的是只有自己才知道,但也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一起加油吧!
作者: ysl露露    時間: 2015-1-24 15:18
樓主棒棒噠!為你點贊,能夠堅守夢想的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作者: 黃小呆呆    時間: 2015-1-24 17:35
祝樓主好運
作者: 譞子丶Aquarius    時間: 2015-1-24 19:09
謝謝分享
作者: 變壞了的好人    時間: 2015-1-25 12:39
樓主能不能給指導下今年的法碩法學復試啊,捉急。。。。
作者: xzw0722    時間: 2015-1-25 13:26
感謝樓主
作者: manianina    時間: 2015-1-25 15:27
我也是英專跨過來的,祝樓主取得好成績~
作者: zhashu26052    時間: 2015-1-25 19:37
樓主能加你好友嗎
作者: meigou8188    時間: 2015-1-25 20:26
貿大的非國際法難考嗎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1-26 18:16
大家可以加這個一起交流學習,

對外經貿.png (26.81 KB, 下載次數: 14)

對外經貿.png

作者: nuoou2344    時間: 2015-1-26 18:42
多謝
作者: chuntu41136    時間: 2015-1-27 17:53
多謝分享
作者: kaoqiawen    時間: 2015-1-28 19:03
問下法律英語怎么復習,謝謝
作者: yunnou947    時間: 2015-1-30 13:05
對啊,法律英語需要什么教材啊
作者: piejietiao7    時間: 2015-1-31 21:27
樓主太棒了,贊一個
作者: yakang59291    時間: 2015-2-1 23:44
前輩,你好想問下,真題是要從學校里買嗎
作者: rouliaoai    時間: 2015-2-2 12:47
樓主寫的太好了,剛才在考研論壇的微博里都被轉載了
作者: zhainoumo    時間: 2015-2-3 23:07
謝謝分享
作者: gucuo39472    時間: 2015-2-4 21:06
寫的不錯
作者: cunbiao59122    時間: 2015-2-5 19:32
贊一個
作者: cunbiao59122    時間: 2015-2-5 19:32
贊一個
作者: kangxiang4    時間: 2015-2-6 18:50
我也想問下經濟法怎么樣難考嗎
作者: qiaaizhui169    時間: 2015-2-8 20:43
不錯
作者: beixue3969    時間: 2015-2-23 12:33
有什么需要準備的可以說一下嘛
作者: 星星球    時間: 2015-2-24 13:15
樓主有魄力!真的不容易去改變,往往我們都容易被生活同化,看不清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向您學習!
作者: xixifu321    時間: 2015-2-24 14:13
你是哪個專業
作者: hanmiujia9    時間: 2015-2-27 14:01
樓主怎么沒回復呢
作者: 大哥11    時間: 2015-2-28 09:43

作者: 大哥11    時間: 2015-2-28 09:43

作者: bakua59937    時間: 2015-3-6 19:42
給樓主贊一個
作者: s不周    時間: 2015-3-6 23:19
感謝樓主,本人也是公務員,去年開始工作之后就決定考研了,16年準備考貿大經濟法,壓力大,顧慮重重啊。
作者: s不周    時間: 2015-3-6 23:21
*4 發表于 2015-2-6 18:50
我也想問下經濟法怎么樣難考嗎

我也是要考經濟法的,看歷年分數線,也挺難的,不過沒國際法難
作者: bookthief    時間: 2015-3-9 12:42
終于找到了
作者: bookthief    時間: 2015-3-9 12:44
我跟樓主的情況很像,希望能跟你一樣考上貿大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37
derlongcaicai 發表于 2015-1-24 09:06
給樓主的勇氣點贊,寫的很好!我也是辭職今年考的,希望自己能夠有個好的結果,辭職邊工作邊考的個中滋味真 ...

謝謝,希望大家加油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38
zhashu26052 發表于 2015-1-25 19:37
樓主能加你好友嗎

可以啊,但是這個地方沒法留下個人的,你可以*,我也在里面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39
rouliaoai 發表于 2015-2-2 12:47
樓主寫的太好了,剛才在考研論壇的微博里都被轉載了

真的嗎,謝謝哈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40
beixue3969 發表于 2015-2-23 12:33
有什么需要準備的可以說一下嘛

你可以加那個貿大裙啊,我會在里面統一回答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40
星星球 發表于 2015-2-24 13:15
樓主有魄力!真的不容易去改變,往往我們都容易被生活同化,看不清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向您學習! ...

謝謝,大家相互學習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41
s不周 發表于 2015-3-6 23:19
感謝樓主,本人也是公務員,去年開始工作之后就決定考研了,16年準備考貿大經濟法,壓力大,顧慮重重啊。 ...

堅持夢想,就能成功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18 15:44
本帖最后由 genyaotiao4 于 2015-3-18 15:46 編輯

謝謝大家對本帖的支持,也謝謝你們的鼓勵,我也會把我考研所有的經驗介紹給你們,我在這個裙里,你們可以來找我,謝謝你們

對外經貿法學考研.png (48.61 KB, 下載次數: 11)

對外經貿法學考研.png

對外經貿法學考研.png (48.61 KB, 下載次數: 11)

對外經貿法學考研.png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31 21:10
ysl露露 發表于 2015-1-24 15:18
樓主棒棒噠!為你點贊,能夠堅守夢想的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謝謝,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31 21:13
zhashu26052 發表于 2015-1-25 19:37
樓主能加你好友嗎

好啊,大家都*,我會統一解答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31 21:16
bakua59937 發表于 2015-3-6 19:42
給樓主贊一個

謝謝
作者: genyaotiao4    時間: 2015-3-31 21:19
*4 發表于 2015-2-6 18:50
我也想問下經濟法怎么樣難考嗎

同學只要努力,都能考上,都容易,加油
作者: 二木頭君    時間: 2016-6-20 16:13
樓主辛苦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