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大齡女考研感想 [打印本頁]

作者: beijinggushi    時間: 2015-1-6 09:30
標題: 大齡女考研感想
83年剛考完,有大齡考研的嗎,大家考研處于什么目的呢,職業規劃呢
作者: beijinggushi    時間: 2015-1-6 10:23
沒反映自己頂
作者: 秋天的風1    時間: 2015-1-6 13:54
想要在這行發展更好。
作者: 強樂還無味    時間: 2015-1-6 19:30
出去實習人家都問職業規劃,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的思維在考慮更高層次的東西。職業規劃只停留在表層的、短期的規劃,更高層次的是人生的規劃,要首先想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么。我看到論壇里好多人表示想學電影,說得慷慨激昂的,然后又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我想他們都沒有把問題考慮清楚,要想明白地第一個問題就是,做電影是不是就是你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部分,大多數人只是向往,有沖動,有情感,但畏懼付出努力。當想清楚第一個問題,確定你就是要做電影,隨后你一切的生命活動,你的每一個當下都應當圍繞你的終極目標靠近。我聽早些年考上導演系的前輩說,這一行九死一生,想出名、想賺錢那你趁早轉行,因為很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但是如果是因為熱愛,那么即使一窮二白,至少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作者: 秋天的風1    時間: 2015-1-6 23:28
強樂還無味 發表于 2015-1-6 19:30
出去實習人家都問職業規劃,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的思維在考慮更高層次的東西。職業規劃只停留在表層的 ...

沒想象的那么復雜,做個技術工種難道還養不活自己?做的好還能賺不少錢,除非你想做導演。呵呵。。太多人不踏實羨慕導演的光環。
作者: yuhyunliang    時間: 2015-1-8 12:51
時間和年齡不是問題,我26了
作者: 艸小寶    時間: 2015-1-8 14:01
強樂還無味 發表于 2015-1-6 19:30
出去實習人家都問職業規劃,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的思維在考慮更高層次的東西。職業規劃只停留在表層的 ...

我喜歡你這段話!熱愛才能激發出更多的潛能
作者: 秋天的風1    時間: 2015-1-8 22:42
強樂還無味 發表于 2015-1-8 18:08
技術工。。。。我倒沒考慮這一層,我的確是從影片主創這個角度思考的,問題是你一時做技術工,你一輩子也 ...

保暖才能思淫欲,拍電影更是這樣,想想有幾個導演是真正的導演出身,先養活自己再說夢想更靠譜,技術工種是個不錯的選擇,數數有多少導演是攝影 美工 乃至場工出身的就知道了,在國外甚至沒導演這個專業。
作者: 強樂還無味    時間: 2015-1-9 14:58
秋天的風1 發表于 2015-1-8 22:42
保暖才能思淫欲,拍電影更是這樣,想想有幾個導演是真正的導演出身,先養活自己再說夢想更靠譜,技術工種 ...

很多技術工最后當了導演,但我想沒能當上導演的技術工更多。至于導演這個專業,我也考得不是導演這個專業,考導演專業和具備導演素質是兩回事。不一定非要考導演專業才能具備導演素質。如果那些技術工安分守己,只想做個技術工,即時他們有能力,有機會,也不一定能把握住。我知道你的意思,總的來說就是要腳踏實地一步步來。但我想強調的是人的主體性所能起到的作用。種子要早早埋下,需要果實的時候才有得摘。好高騖遠和趨于保守,這兩種狀況似乎都不能算佳況。
作者: vickyparadise    時間: 2015-1-10 20:04
考研這事兒吧,不太好說...
拿個文憑的作用其實也就是其他碩士文憑所能達到的那些。起步工資高一點兒?面試其他要求學歷的工作會更輕松些?但是,對你成為編劇/導演/演員……基本是沒什么太大的作用。
不過利用三年時間充充電,交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然后運氣好的話參加一些比賽和活動或者跟著靠譜的老師當一段時間的搶手或許能夠進入到這個圈子吧。
還是一個老師的話實在,人生在世,必須要有一技傍身。先養活自己,然后再去談夢想。
作者: wool_cut    時間: 2015-1-14 15:56
我之前想電影學院最少要考三年。因為我喜歡的賈樟柯,基業羅斯夫斯基,都考了很多年。但走到第三個年頭我才發現。電影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追逐。
作者: 惠子的夢想    時間: 2015-1-15 10:49
wool_cut 發表于 2015-1-14 15:56
我之前想電影學院最少要考三年。因為我喜歡的賈樟柯,基業羅斯夫斯基,都考了很多年。但走到第三個年頭我才 ...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1-15 23:50
vickyparadise 發表于 2015-1-10 20:04
考研這事兒吧,不太好說...
拿個文憑的作用其實也就是其他碩士文憑所能達到的那些。起步工資高一點兒?面試 ...

贊同,先養活自己,再談夢想。。。
作者: 砂鍋熊貓    時間: 2015-1-22 09:55
當下的想法就是離電影更近一些,夢想就是能把自己想講的故事講給特定的人群聽。當然,夢想不能總提,踏踏實實做事才是實現夢想最靠譜的方法。
作者: 擇也    時間: 2015-1-22 21:17
我86的影視類專科畢業  今年復習打算明年考 我的目的就是重新把喜歡做的事情作為工作 學些東西 重新進入這個行業 以前也認為會不會太大齡 而且有了家庭可能會力不從心 但是看到現在的類似于張藝謀 徐克這樣的大導演 都是比我父親大很多 60多歲了還奮斗在一線 所以覺得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沒開始 加油吧 爭取蛻變
作者: 13718173123    時間: 2015-2-13 09:00
我也是大齡考研,86年的,讀了你們的談話,感覺很提氣,支持,頂一下。
作者: mengzhi0919    時間: 2015-2-15 14:16
我37,2002年理工科碩士畢業,  打算今年考。  你還算大齡嗎?
作者: ziting0506    時間: 2015-3-3 22:40
強樂還無味 發表于 2015-1-9 14:58
很多技術工最后當了導演,但我想沒能當上導演的技術工更多。至于導演這個專業,我也考得不是導演這個專業 ...

說的對!
作者: ziting0506    時間: 2015-3-3 22:44
mengzhi0919 發表于 2015-2-15 14:16
我37,2002年理工科碩士畢業,  打算今年考。  你還算大齡嗎?

你已經是碩士了,打算考博士?我也30+了
作者: mengzhi0919    時間: 2015-3-12 18:32
ziting0506 發表于 2015-3-3 22:44
你已經是碩士了,打算考博士?我也30+了

對了  分數線出來了  你考得怎么樣啊  進入復試了嗎
作者: oliviaqiu    時間: 2015-3-18 23:38
我90年的……我覺得自己的年齡都算大的……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