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6年考研408求前輩指教!底子不好,求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00:00
標題: 16年考研408求前輩指教!底子不好,求經驗!
408計算機,想考北京中科院大學……貌似很難的樣子,有沒有前輩給分享經驗或者研友……底子不太好,倒是真心向往那里
作者: Mgirl    時間: 2015-1-5 10:34
重在基礎,書本一定要仔細看,一遍看不懂再看一遍,一直看到懂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11:38
Mgirl 發表于 2015-1-5 10:34
重在基礎,書本一定要仔細看,一遍看不懂再看一遍,一直看到懂

只學過數據結構,打算這個寒假看看專業課,然后做做真題…最近在看數學,英語底子比較好打算過年來了背,政治打算在明年暑假后再復習…能指教下時間分配上怎么更合適嗎?
作者: Mgirl    時間: 2015-1-5 13:37
下面我的建議你就當作借鑒,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英語:如果底子好,可以平常時候積累下,到暑假或者過后做真題,并要研究透徹,特別是找到屬于自己做閱讀的方法,很重要。
數學:我沒有考,不過我同學反應,考研專業課不是問題,數學很拉分。所以個人認為數學要多花時間。
政治:暑假的時候要開始過一遍,因為你現在對政治肯定還沒概念,過一遍后肯定還會忘,就要來第二遍強化,然后會出政治大綱,你可以買大綱解析知識點很全再配題來做,加深知識,十一月十二月就背大題。
專業課:如果你考408,確實很難,在考場上也許會發現每個題都好熟悉但就是不會做。一定要把課本每一個知識點都弄懂,因為這四科聯系很密切,如果只學過數據結構,現在可以接觸那三科了,因為知識點很多所以容易忘記,這就需要你不斷的反復的回顧。重在基礎!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13:55
Mgirl 發表于 2015-1-5 13:37
下面我的建議你就當作借鑒,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英語:如果底子好,可以平常時候積累下 ...

嗯,確實是沒怎么學過政治…毛概都沒有基礎。很有收獲!!謝謝!一定加油!
作者: 小杰尼    時間: 2015-1-5 18:01
政治不要基礎,后面慢慢做題就行,專業一點基礎沒有的話每天就要自己計劃著看了。。。。我估計16也要二戰-@-
作者: 我想是2015    時間: 2015-1-5 18:13
不要考408.太難了,出題根本不按你考的王道or高分筆記輔導書的套路來,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18:57
小杰尼 發表于 2015-1-5 18:01
政治不要基礎,后面慢慢做題就行,專業一點基礎沒有的話每天就要自己計劃著看了。。。。我估計16也要二戰-@ ...

考的也是計算機嘛?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18:58
我想是2015 發表于 2015-1-5 18:13
不要考408.太難了,出題根本不按你考的王道or高分筆記輔導書的套路來,

今年是這樣還是往年也是??我沒有基礎,只學過一門課,其余三門都要自學T_T真的那么難嘛??
作者: 我想是2015    時間: 2015-1-5 19:01
gxjiayou 發表于 2015-1-5 18:58
今年是這樣還是往年也是??我沒有基礎,只學過一門課,其余三門都要自學T_T真的那么難嘛?? ...

是,最好選哪些非統考的學校吧,會輕松很多。我408花了許多時間,結果考的屎樣,感覺408不定因素太多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19:07
我想是2015 發表于 2015-1-5 19:01
是,最好選哪些非統考的學校吧,會輕松很多。我408花了許多時間,結果考的屎樣,感覺408不定因素太多 ...

啊…看中的學校就這個比較能考,還碰上408……亞歷山大!謝謝你!
作者: 小杰尼    時間: 2015-1-5 22:15
gxjiayou 發表于 2015-1-5 18:57
考的也是計算機嘛?

對啊,我感覺408不難就是自己沒學扎實,考研本來就不是哪個簡單考哪個的問題,都二十多了,要為自己負責,喜歡一門就為之努力,我之前就失敗在這里了,希望你能確定好自己的目標然后為之努力不要放棄。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5 22:24
小杰尼 發表于 2015-1-5 22:15
對啊,我感覺408不難就是自己沒學扎實,考研本來就不是哪個簡單考哪個的問題,都二十多了,要為自己負責 ...

嗯嗯!知道了!加油!
作者: 我要考研fx    時間: 2015-1-14 23:00
我學過408的課程。。。但是不是這套書。。好憂傷
作者: 吳遠7    時間: 2015-1-17 19:28
我看書都看不下去,怎么辦?
作者: gxjiayou    時間: 2015-1-17 19:31
吳遠7 發表于 2015-1-17 19:28
我看書都看不下去,怎么辦?

我有時候也是,慢慢來吧,要求自己一定做完多少任務才可以休息,慢慢養習慣,加油
作者: aqwwwww    時間: 2015-1-18 09:39
SukerZ 發表于 2015-1-17 01:30
408就像強力吸水的海綿,任你有多少時間,都能填進去。

這比喻太形象了。大贊。
很多人都是被他吸了太多的時間但產生的效果甚微。
作者: aqwwwww    時間: 2015-1-18 17:32
SukerZ 發表于 2015-1-18 17:17
以前在王道論壇上看的408高分多為第二次考,當時很不以為然,自己考過才發現,第一次考太容易崩盤了。 ...

408考的不僅是知識了,似乎有點競賽的味道。想拿下408得準確理解那么多知識點還得靈活運用。復習全書時得抓住408的重點,若掌握不好主次,時間分配不合理就會掉到“漩渦”中不能自拔。現在想想去年,花了太多時間在沒用的東西上。真是浪費時間。
作者: SukerZ    時間: 2015-1-18 18:17
aqwwwww 發表于 2015-1-18 17:32
408考的不僅是知識了,似乎有點競賽的味道。想拿下408得準確理解那么多知識點還得靈活運用。復習全書時得 ...

可問題是如果自己沒走過彎路,也不會有人告訴咱們該怎么辦,獨立摸索浪費時間是不可避免的。
作者: 綠籮的一月    時間: 2015-1-19 00:32
千萬別考408 !!!   同樣的力氣花在一科或者兩科上 簡直要上130+甚至140+  當然如果你是大神就另當別論了
作者: simimi    時間: 2015-1-27 21:14
gxjiayou 發表于 2015-1-5 11:38
只學過數據結構,打算這個寒假看看專業課,然后做做真題…最近在看數學,英語底子比較好打算過年來了背, ...

我跟你差不多的底子誒 迷茫死了
作者: ExplorerW    時間: 2015-1-29 11:29
gxjiayou 發表于 2015-1-5 11:38
只學過數據結構,打算這個寒假看看專業課,然后做做真題…最近在看數學,英語底子比較好打算過年來了背, ...

只學過數據結構就不要考408了,真的費力不討好!計組和操作系統很虐心啊!有位學長曾經跟我這么說,我沒在意,等做真題時就傻眼了,估計得二戰。
作者: ExplorerW    時間: 2015-1-29 11:30
綠籮的一月 發表于 2015-1-19 00:32
千萬別考408 !!!   同樣的力氣花在一科或者兩科上 簡直要上130+甚至140+  當然如果你是大神就另當別論了 ...

都是血和淚的教訓啊!當初學長這么說,我怎么沒信呢
作者: ExplorerW    時間: 2015-1-29 11:31
gxjiayou 發表于 2015-1-5 18:58
今年是這樣還是往年也是??我沒有基礎,只學過一門課,其余三門都要自學T_T真的那么難嘛?? ...

哈哈!是的!
作者: ExplorerW    時間: 2015-1-29 11:32
aqwwwww 發表于 2015-1-18 09:39
這比喻太形象了。大贊。
很多人都是被他吸了太多的時間但產生的效果甚微。 ...

尤其跨考生
作者: 綠籮的一月    時間: 2015-1-29 12:20
ExplorerW 發表于 2015-1-29 11:30
都是血和淚的教訓啊!當初學長這么說,我怎么沒信呢

是滴!每年的反饋都是如此,我們總是對自己太過自信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