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5英語語言文學(xué)668,910簡單回憶,順求復(fù)試經(jīng)驗提前準備 [打印本頁]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28 22:20
標題: 2015英語語言文學(xué)668,910簡單回憶,順求復(fù)試經(jīng)驗提前準備
本帖最后由 秦語竹影 于 2014-12-29 10:21 編輯

先上專業(yè)基礎(chǔ),沒記錯是668?

英譯漢是講騎士階層的出現(xiàn)和覆滅,整體不難,句子套句子比較多,怎么把邏輯表達清楚很重要,再就是一些意思的關(guān)鍵點得整明白。有幾處翻譯覺得邏輯有些問題【汗。這篇翻譯不小心花了一個多小時時間直接導(dǎo)致最后的作文沒寫夠字數(shù)
漢譯英是講美學(xué)吧,是說詩應(yīng)寫動,畫應(yīng)畫靜,除非詩能以動化靜,或者畫能留住高潮之前的瞬間留給讀者想象空間。文藝不是對自然的被動模仿,也不是對作品的被動接受。提到亞里士多德的詩學(xué)、“運動的人”概念和萊辛。
整體來說應(yīng)該比前幾年的簡單些,沒有太過復(fù)雜專業(yè)的術(shù)語。
閱讀寫作題講的是知識分子在古代和現(xiàn)代社會中的作用。文章比較長,邏輯性強,也比較深奧吧需要耐心讀懂。包括10個英語解釋英語單詞,兩個paraphrase和一個作文,作文400字,要回答題目中針對這篇文章的內(nèi)容,有兩個大問題,第二個問題里又包含了三個小問題。勉強從文章里把這些答案摘出來了,可惜400字只來得及用300寫完了。
然后是專業(yè)能力。事實證明,考前順一遍英美文學(xué)歷史及主要作家簡介還是很有必要的。考前特意把彼特拉克體、莎士比亞體、亞歷山大體和斯賓塞體詩歌的韻律特點背了一遍,結(jié)果沒用!考卷里的兩首詩都不是14行詩,后面再說
第一大題二選一,第一個是一首詩,問這首情詩的獨特之處,讀了兩遍大體懂了啥意思但是沒看出什么獨到之處,于是選了第二個。第二個講笛福、理查遜和菲爾丁是對英國18世紀小說的興起起了重要作用,要詳細介紹三人不同的特點和影響。帕米拉和湯姆瓊斯說實話沒看,完全靠當時看《歐洲文學(xué)史》和英國文學(xué)史記下的一點東西,大約兩張A4紙,一小時左右,這個題寫的最常。
第二大題二選一,第一個是說英國18世紀和維多利亞時代之交的一個文人主要Know work而不是Know thyself,這樣才不會在社會歷史變化中因過分注重自我反省而迷失自我,然后要求用例子闡述這句話,再就是說明不同作家有不同觀點。類似的意思吧。沒選。第二個是從司各特、勃朗特姐妹、狄更斯、奧斯丁等等幾個作家中選某人的一到兩部作品,闡述他們作品中描述的社會階層怎樣體現(xiàn)了當時社會和歷史變化。我選的傲慢與偏見,一來情節(jié)最熟,再就是人名記得全ORZ本來想加Emma結(jié)果發(fā)現(xiàn)只知道女主的英文名ORZ  寫了兩頁A4紙
第三題是涉及美國的,三選一。諾頓美國史完全沒看,這道題最撲街。第一個是惠特曼和霍桑都受到艾默生的影響,但是他們對艾默生的觀點有著不同的看法和探索,試闡述。第二題是美國一作家在《罪與罰》的書評里說,美國不應(yīng)模仿俄國作家,而要體現(xiàn)美國smiling qualities, blablabla,沒太看懂,要求以其同時代或之后的作家為例闡述這一觀點。第三個是一首詩,然后要求進行close analysis。選了第一個,唯一熟悉點的,只大致寫了兩人的觀點,至于跟艾默生的傳承真心沒印象了,美國文學(xué)就是空白ORZ  這個題也是寫的最少的,只有一頁A4紙,寫完還有半小時
專業(yè)知識是唯一寫完提前交卷了,能寫的都被挖出來寫了,也沒敢仔細檢查省的改動太多卷面難看。話說紙張有點薄有點透兩面寫字本來就顯得有點亂=。=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28 23:51
然后是專業(yè)能力。事實證明,考前順一遍英美文學(xué)歷史及主要作家簡介還是很有必要的。考前特意把彼特拉克體、莎士比亞體、亞歷山大體和斯賓塞體詩歌的韻律特點背了一遍,結(jié)果沒用!考卷里的兩首詩都不是14行詩,后面再說
第一大題二選一,第一個是一首詩,問這首情詩的獨特之處,讀了兩遍大體懂了啥意思但是沒看出什么獨到之處,于是選了第二個。第二個講笛福、理查遜和菲爾丁是對英國18世紀小說的興起起了重要作用,要詳細介紹三人不同的特點和影響。帕米拉和湯姆瓊斯說實話沒看,完全靠當時看《歐洲文學(xué)史》和英國文學(xué)史記下的一點東西,大約兩張A4紙,一小時左右,這個題寫的最常。
第二大題二選一,第一個是說英國18世紀和維多利亞時代之交的一個文人主要Know work而不是Know thyself,這樣才不會在社會歷史變化中因過分注重自我反省而迷失自我,然后要求用例子闡述這句話,再就是說明不同作家有不同觀點。類似的意思吧。沒選。第二個是從司各特、勃朗特姐妹、狄更斯、奧斯丁等等幾個作家中選某人的一到兩部作品,闡述他們作品中描述的社會階層怎樣體現(xiàn)了當時社會和歷史變化。我選的傲慢與偏見,一來情節(jié)最熟,再就是人名記得全ORZ本來想加Emma結(jié)果發(fā)現(xiàn)只知道女主的英文名ORZ  寫了兩頁A4紙
第三題是涉及美國的,三選一。諾頓美國史完全沒看,這道題最撲街。第一個是惠特曼和霍桑都受到艾默生的影響,但是他們對艾默生的觀點有著不同的看法和探索,試闡述。第二題是美國一作家在《罪與罰》的書評里說,美國不應(yīng)模仿俄國作家,而要體現(xiàn)美國smiling qualities, blablabla,沒太看懂,要求以其同時代或之后的作家為例闡述這一觀點。第三個是一首詩,然后要求進行close analysis。選了第一個,唯一熟悉點的,只大致寫了兩人的觀點,至于跟艾默生的傳承真心沒印象了,美國文學(xué)就是空白ORZ  這個題也是寫的最少的,只有一頁A4紙,寫完還有半小時
專業(yè)知識是唯一寫完提前交卷了,能寫的都被挖出來寫了,也沒敢仔細檢查省的改動太多卷面難看。話說紙張有點薄有點透兩面寫字本來就顯得有點亂=。=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29 10:04
好了~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4-12-29 10:19
樓主辛苦,幫你補充一下:

英譯漢篇幅長,所以今年分值提高到了50,這個也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導(dǎo)致閱讀和作文“急就章”;但英譯漢主要考察的是原文把握和中文水平,所以這道題光是翻譯出來得不了高分,得需要中文優(yōu)美,北大考卷的英譯漢一直如此;

漢譯英很簡單,我40分鐘搞定,然后補給了英譯漢20分鐘,但這道題分值只有40;

閱讀是我看過的最惡心的,感覺和我慣看的簡潔流暢的英文全然不同,作文的大部分要求其實在原文倒數(shù)第二段就是很好的答案,對吧?那時候只剩不到10分鐘了,我就把原文倒數(shù)第二段改了改涂上去了,算是勉強完成。


文學(xué)第一題我選的是那首sonnet,作者是Philip Sidney,玄學(xué)派。

第二題我對比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和狄更斯的《霧都孤兒》,如果我沒記錯,這題要求的是重點評論小說的plot吧?時代背景和環(huán)境也重要,但plot至少得占1/3篇幅。

美國文學(xué)我選的是愛默生對霍桑惠特曼影響的那個,有點亂寫,但估計能拿一半的分數(shù)吧。沒辦法,做了一整年翻譯,考前不到20天才請假獲批,還要分一半時間去看政治和法語,文學(xué)才看了一周多,羨慕你們在校學(xué)生啊……

文學(xué)三道題我寫了滿滿13頁哦,寫字慢的孩子傷不起!寫完了還差5分鐘就交卷。
作者: S.Pegasus    時間: 2014-12-29 11:13
sidney不玄額。。。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4-12-29 17:52
S.Pegasus 發(fā)表于 2014-12-29 11:13
sidney不玄額。。。

抱歉,我寫的是縮略,我的意思是sidney爵爺?shù)倪@首十四行很“玄學(xué)派”,不好意思造成了你的誤解。
作者: 夢想的痕跡    時間: 2014-12-30 00:03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29 10:44
二戰(zhàn),上次政治71法語80專業(yè)能力100,就敗在文學(xué)上了,根本沒時間準備裸考的才52。這次要是文學(xué)能到90-10 ...

法語分好高。望塵莫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30 11:02
S.Pegasus 發(fā)表于 2014-12-29 11:13
sidney不玄額。。。

想請教下專業(yè)的復(fù)習(xí)
目前是看的諾頓,柏拉圖之后的文學(xué)批評和外研社引進的一些文學(xué)指導(dǎo)手冊之類的東西,再就是重要的小說
目前處在看的階段,只是不斷吸收知識,還沒形成自己的體系
這部分有沒有推薦的方法或者書或者什么經(jīng)驗?zāi)兀?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4-12-30 11:39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4-12-30 11:02
想請教下專業(yè)的復(fù)習(xí)
目前是看的諾頓,柏拉圖之后的文學(xué)批評和外研社引進的一些文學(xué)指導(dǎo)手冊之類的東西, ...

聽這位學(xué)長說2014年居然刷了一個人,但這一定是高分低能的個例,我畢業(yè)于北大英語系,認識一些老師,他們說一般不刷人的,考上的學(xué)長也是這么告訴我的,所以你沒必要太糾結(jié),選好一個你打算主攻的領(lǐng)域深入看書就行吧。反正我考的是翻譯理論方向,本來就有明確的翻譯理論研究計劃,這個倒不是問題,關(guān)鍵是對那位學(xué)長說的“給一篇材料”然后回答問題的材料內(nèi)容,問題難度,我才覺得是重點,你說呢?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30 12:20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0 11:39
聽這位學(xué)長說2014年居然刷了一個人,但這一定是高分低能的個例,我畢業(yè)于北大英語系,認識一些老師,他們 ...

嗯嗯謝謝指點。因為我是金融跨考的,文學(xué)這塊沒系統(tǒng)學(xué)過,感覺零零散散好多東西需要了解,總覺得心里各種沒底
作者: S.Pegasus    時間: 2014-12-30 17:46
柏拉圖以來……… 這本對到時材料問答比較有用,讀了自己多思考總結(jié)一下。

寫小論文,額,就是專題的東西了…… 不求全不是通讀泛讀,也沒這時間。 選詩人可以讀諾頓,夠不夠就看你怎么深入了……  看什么書要看你“計劃研究”啥啊,選定作家或主題就參考諾頓后邊列的該作者的bibliography……
作者: 肖子韜    時間: 2014-12-31 08:47
親,不好意思哈,請問全卷是英文作答,英文答題嗎?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31 10:11
肖子韜 發(fā)表于 2014-12-31 08:47
親,不好意思哈,請問全卷是英文作答,英文答題嗎?

是的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31 21:14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1 21:07
你日語最后跟著哪套教材學(xué)的?《新編》4冊的話對付統(tǒng)考日語沒問題。但你既然要考文學(xué),而且都是零起點學(xué) ...

對我用的新編,后期開始加班第三本看了開頭,單詞語法沒辦法迅速掌握,這一年繼續(xù)慢慢多看幾遍扎實基礎(chǔ)。英語跟法語聯(lián)系很大,當時選日語一是動漫日劇什么的熟悉些,再就是自學(xué)日語能找到的資料更多。打算是考研成功之后再學(xué)些法語,不求到二外考試的難度,至少出現(xiàn)會讀能查字典了解含義。不過北大二外日語拿高分還是挺有難度。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4-12-31 21:19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1 21:07
你日語最后跟著哪套教材學(xué)的?《新編》4冊的話對付統(tǒng)考日語沒問題。但你既然要考文學(xué),而且都是零起點學(xué) ...

文學(xué)這塊多了解些語言的淵源也能對文本理解更高,很多詞語的概念都是從古希臘或者圣經(jīng)里找源頭。有同學(xué)在英國學(xué)歐洲古代史就需要突擊學(xué)會希臘語。國內(nèi)相對沒這么強的要求,不過語言還是多些了解更好(^_^) 法語德語開始階段也容易跟英語混了,當時自己覺得日語可能自學(xué)更方便一些,雖然現(xiàn)在有時跟漢字寫法也混一起了
作者: 1044293532    時間: 2015-1-2 00:29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29 10:45
你是說專業(yè)知識(文學(xué))吧?看一本文學(xué)批評的書你就會寫了。我是英語專業(yè),但文學(xué)課很簡單,和這考試要求 ...

我又看見學(xué)霸你了,誠心佩服,學(xué)習(xí)了,求你的博客,我要抱大腿關(guān)注。您本科就是北大英語系的?還是跨專業(yè)的?我去年也考過北大,英美文學(xué)方向,排在您名次后1,2名。因為各種原因(其實就是受不了壓力,主要是覺得實力不夠,專業(yè)課考的很差,尤其是專業(yè)能力,60幾分,這方面可否給我點建議?以后我也能改進提高)今年沒報北大,選了本校,就是北郵旁邊那個女子學(xué)校。最后想問一下,選本校你覺得可以和老師郵件問問自己的答題思路怎樣好嗎?BTW, 我是學(xué)渣,估計老師并不不怎么認識我。
作者: 肖子韜    時間: 2015-1-2 00:34
勵志上北大,勉勵
作者: 1044293532    時間: 2015-1-2 00:36
樓主,看了還是覺得難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2 01:10
1044293532 發(fā)表于 2015-1-2 00:36
樓主,看了還是覺得難啊

不難就不是北大啦
作者: 陳瀾雅    時間: 2015-1-10 11:27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0 22:49
似乎現(xiàn)在版規(guī)改了,我回帖給你留*還要審核最后還通不過,不理解,但尊重斑竹的權(quán)威,如果你想和我交流 ...

想考北大,但剛開始準備,看過了些劍橋英國文學(xué)史,美國文學(xué)史只是專業(yè)課上過了一點,求學(xué)長賜教復(fù)習(xí)策略,謝謝
作者: 陳瀾雅    時間: 2015-1-10 12:01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0 11:31
你太客氣了,文學(xué)是我最弱的一門,一戰(zhàn)其他三門都很好,就是文學(xué)拖了后腿……我只能告訴你,北大的文學(xué)卷 ...

目前所學(xué)英國作家是從文藝復(fù)興到20世紀初的,文藝復(fù)興前的
作者: 陳瀾雅    時間: 2015-1-10 12:02
陳瀾雅 發(fā)表于 2015-1-10 12:01
目前所學(xué)英國作家是從文藝復(fù)興到20世紀初的,文藝復(fù)興前的

文藝復(fù)興前的作家涉及較多嗎?
作者: 陳瀾雅    時間: 2015-1-10 12:17
謝謝!要加油啦~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0 14:04
您好,我想問一下,英語語言文字,和英語筆譯的區(qū)別在哪里?我想考翻譯方向,該選英語筆譯還是英語語言文字里的翻譯理論與實踐么?好糾結(jié)!望賜教!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14:42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0 14:04
您好,我想問一下,英語語言文字,和英語筆譯的區(qū)別在哪里?我想考翻譯方向,該選英語筆譯還是英語語言文字 ...

翻譯理論與實踐跟文學(xué)初試題目一樣的,更側(cè)重理論學(xué)習(xí)。實用的話還是筆譯
作者: 感覺更廣闊    時間: 2015-1-10 18:18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29 10:44
二戰(zhàn),上次政治71法語80專業(yè)能力100,就敗在文學(xué)上了,根本沒時間準備裸考的才52。這次要是文學(xué)能到90-10 ...

北大法語好惡心,選擇題好少,選詞填空估計只能對一兩個。這次法語幾乎都是蒙的。希望能上50分的線...
作者: 夢想的痕跡    時間: 2015-1-10 19:4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0 18:57
選詞填空我應(yīng)該錯一兩個,選擇題錯一兩個的樣子。

是要考100分的節(jié)奏啊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0 20:44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14:42
翻譯理論與實踐跟文學(xué)初試題目一樣的,更側(cè)重理論學(xué)習(xí)。實用的話還是筆譯 ...

那筆譯是不是學(xué)兩年,學(xué)費自己拿啊?翻譯理論與研究是三年嗎?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0:45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0 20:44
那筆譯是不是學(xué)兩年,學(xué)費自己拿啊?翻譯理論與研究是三年嗎?

對,一個專碩一個學(xué)碩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0 20:50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0 11:39
聽這位學(xué)長說2014年居然刷了一個人,但這一定是高分低能的個例,我畢業(yè)于北大英語系,認識一些老師,他們 ...

前輩你好,請問這個翻譯理論研究與英語筆譯有什么區(qū)別呢?要是考翻譯理論研究改怎么準備,看哪些書呢?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0 20:52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0:45
對,一個專碩一個學(xué)碩

筆譯是專碩,理論是學(xué)碩嗎?專碩和學(xué)碩有什么具體區(qū)別沒嗎?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0:55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0 20:52
筆譯是專碩,理論是學(xué)碩嗎?專碩和學(xué)碩有什么具體區(qū)別沒嗎?

有,課程設(shè)置和方向都不一樣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0:55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0 20:52
筆譯是專碩,理論是學(xué)碩嗎?專碩和學(xué)碩有什么具體區(qū)別沒嗎?

具體可以去看招生簡章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0 21:01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0:55
具體可以去看招生簡章

嗯,謝謝前輩,請問您是怎么準備日語的?看的什么書?做的什么題?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1:08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0 21:01
嗯,謝謝前輩,請問您是怎么準備日語的?看的什么書?做的什么題?

新編日語,至少到二級水平。不過專碩不用,只考英語
作者: 彼得pan    時間: 2015-1-10 21:14
有參考書嗎?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1:16
彼得pan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4
有參考書嗎?

招生簡章只有推薦書,實際看的只多不少
作者: 彼得pan    時間: 2015-1-10 21:17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6
招生簡章只有推薦書,實際看的只多不少

感覺有點困難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1:18
彼得pan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7
感覺有點困難啊

╮( ̄▽ ̄")╭這可是北大
作者: 彼得pan    時間: 2015-1-10 21:19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8
╮( ̄▽ ̄")╭這可是北大

加油!我還在糾結(jié)要不要跨考呢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1:20
彼得pan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9
加油!我還在糾結(jié)要不要跨考呢

嗯,我是跨考,很辛苦,好好考慮
作者: 彼得pan    時間: 2015-1-10 21:21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1:20
嗯,我是跨考,很辛苦,好好考慮

本專業(yè)是學(xué)什么的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0 21:23
彼得pan 發(fā)表于 2015-1-10 21:21
本專業(yè)是學(xué)什么的啊?

八竿子打不著的金融
作者: 彼得pan    時間: 2015-1-10 21:27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1:23
八竿子打不著的金融

好厲害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1 20:42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0 21:15
后輩你壞,既然叫“翻譯理論研究”,那自然和英語筆譯這種重視實踐實用的專業(yè)很容易區(qū)分開來呀。考翻譯理 ...

前輩息怒,我只是奇怪為什么同是翻譯方向,還要分開,我在招生簡章上看到的只是要考的科目,其他的什么也沒說,很茫然,感覺無從下手!也沒給參考書目,我寒假不知怎么辦了?我想在寒假把四冊高英再好好看看,背背單詞,做做3級筆譯題,看看日語,看看張培基散文,您看這樣行嗎?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1 20:44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0 21:08
新編日語,至少到二級水平。不過專碩不用,只考英語

謝謝前輩!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1 21:1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1 21:07
另外你要想考北大英語系的學(xué)術(shù)碩士(翻譯理論與實踐),二外日語要看周平陳小芬的《新編日語》1-4冊才能 ...

嗯,謝謝前輩!您說我考驗研期間背專八的單詞可以嗎?另外,文學(xué)方面我該看些什么書呢?我這有一本《歐洲文化入門》,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1 21:1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1 21:07
另外你要想考北大英語系的學(xué)術(shù)碩士(翻譯理論與實踐),二外日語要看周平陳小芬的《新編日語》1-4冊才能 ...

嗯,謝謝前輩!您說我考驗研期間背專八的單詞可以嗎?另外,文學(xué)方面我該看些什么書呢?我這有一本《歐洲文化入門》,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1 21:23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1 21:04
我沒有怒呀,我只是開個小玩笑,你誤會了。

打個比方,翻譯理論和英語筆譯的區(qū)別,就好比建筑學(xué)和土木工 ...

嘿嘿,我知道前輩沒生氣,就是怕我問得又多又繁瑣,惹前輩煩而已!希望前輩多多包涵!前輩比喻好形象!我說錯了,是四冊精讀,翻譯理論與實踐總共才要四個人啊!這競爭也太大了!!!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2 12:49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1 21:15
嗯,謝謝前輩!您說我考驗研期間背專八的單詞可以嗎?另外,文學(xué)方面我該看些什么書呢?我這有一本《歐洲 ...

首先你要先確定考專碩還是學(xué)碩,這倆的準備是完全不一樣的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0:13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0 11:31
你太客氣了,文學(xué)是我最弱的一門,一戰(zhàn)其他三門都很好,就是文學(xué)拖了后腿……我只能告訴你,北大的文學(xué)卷 ...

學(xué)長 ,可以加您嗎,我今年考的南大的英美文學(xué),一直聽說北大的英美文學(xué)很厲害,就沒事來北大文學(xué)論壇上來看看,看看你們怎么學(xué)習(xí)文學(xué),看哪些書,然后激勵自己,總結(jié)自己的學(xué)習(xí)方法,,感覺學(xué)長好牛!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0:2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2 14:20
一點沒有競爭,別看幾百人考,你完全可以無視他們,你只需要考到350分就能進復(fù)試——事實上能考到350分的 ...

我是盡量看完整的一本本小說,感覺是一個整體,看不懂的我就買來中文版 ,因為我感覺文學(xué)不管是什么語言,但是是相通的,看catch22時 ,我的英語底子還是不好,很多irony我根本看不出來,可是看漢語我卻看了出來,然后再把這個思維放到英文里找,感覺很神奇,也因為這樣我又重新拾起了我的中文的一些文學(xué)的東西,覺得中國的文化也好博大精深,前段時間看指環(huán)王 ,就突然想到了中國的武俠,然后開始迷戀金庸,我想,學(xué)文學(xué),思考也很重要吧,一個時代的精華,他,她們的思想也是生命的結(jié)晶,woolf的讀書論里的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就是不管看什么,你先不要反駁作者 而是站到作者的場景去理解,我快考試前買來了北大老師出的narrative的書,沒有看很明白,不過感覺好神奇,,may be 這就是我為什么喜歡文學(xué),一個個觸及靈魂的頓悟,很幸福,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0:27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2 20:20
留扣會刪貼,想私下告訴你,但你又設(shè)定只接收好有壇內(nèi)消息,所以抱歉了! ...

消息在哪里設(shè)置啊,我去找找,不好意思,,學(xué)長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0:48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4-12-31 21:14
對我用的新編,后期開始加班第三本看了開頭,單詞語法沒辦法迅速掌握,這一年繼續(xù)慢慢多看幾遍扎實基礎(chǔ)。 ...

嗯呢,學(xué)姐,我也是學(xué)的二外日語,我是在一個貼吧看到謝國芳大師的日語漢字讀音規(guī)律揭秘,我感覺他是用結(jié)構(gòu)主義的方法把日語音讀的發(fā)音統(tǒng)計起來,然后概率,然后規(guī)律,和古漢語的發(fā)音聯(lián)系起來,我也不知道對不對這樣解釋,不過那本書真的很好背單詞,不過買的太晚,以至于做南大的卷子時,單詞還是不會寫,,,學(xué)姐,我可以加你嗎?覺得你們都好厲害,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1:08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2 20:20
留扣會刪貼,想私下告訴你,但你又設(shè)定只接收好有壇內(nèi)消息,所以抱歉了! ...

いちくろくさんいちさんくいちはちしち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2 21:27
天亮陽光 發(fā)表于 2015-1-12 20:48
嗯呢,學(xué)姐,我也是學(xué)的二外日語,我是在一個貼吧看到謝國芳大師的日語漢字讀音規(guī)律揭秘,我感覺他是用結(jié) ...

four  one  eight  two   eight   two  four  eight  two寫是北大就好~~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2 22:22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2 12:49
首先你要先確定考專碩還是學(xué)碩,這倆的準備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想考學(xué)碩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2 22:26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2 14:20
一點沒有競爭,別看幾百人考,你完全可以無視他們,你只需要考到350分就能進復(fù)試——事實上能考到350分的 ...

前輩說的太精辟了!我發(fā)現(xiàn)前輩的語言能力好強,能把復(fù)雜的東西簡化的這樣簡短易懂!點32個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2 22:54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2 22:22
我想考學(xué)碩

英美文學(xué)開始看吧,北大跟其他任何學(xué)校考的內(nèi)容都不一樣,不能完全按翻譯常用的方法準備
作者: 天亮陽光    時間: 2015-1-12 23:2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12 20:18
學(xué)短你客氣了,南大的英美文學(xué)也很厲害,其實我最早就是要考南大的,個人很喜歡這所學(xué)校,有底蘊有實力還 ...

文學(xué)還行,基英樂極生悲了,因為感覺這幾年南大的單詞題型偏gre的開放型,閱讀也是偏gre的邏輯思維和一些論文的辯論邏輯,結(jié)果一看題型和自己估的查不多,結(jié)果開始精雕細琢,結(jié)果又看錯了時間,作文60分被我20分鐘給劃完了,二外日語,單詞記混,不過準備過程中發(fā)現(xiàn)了謝國芳大師和川端康城的東方美,也知足吧,不知道會不會過,,,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3 12:00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2 22:54
英美文學(xué)開始看吧,北大跟其他任何學(xué)校考的內(nèi)容都不一樣,不能完全按翻譯常用的方法準備 ...

那北大的翻譯是不是偏向一些中國的名著啊?比如,錢鐘書,巴金之類的書?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3 13:07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3 12:00
那北大的翻譯是不是偏向一些中國的名著啊?比如,錢鐘書,巴金之類的書? ...

不會,但是會看用詞文采,今年的基本能力就是騎士精神和詩歌與繪畫不同的美,作文是關(guān)于公知的。但是專業(yè)能力會考英文文學(xué)批評分析,跟文學(xué)卷子是一模一樣的
作者: 夢想北外    時間: 2015-1-14 19:44
又引19世紀散文家,看來接下來是密爾和佩特的節(jié)奏。。。也只剩他們了。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4 23:58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3 13:07
不會,但是會看用詞文采,今年的基本能力就是騎士精神和詩歌與繪畫不同的美,作文是關(guān)于公知的。但是專業(yè) ...

哦,那他們出題是沒套路,隨心所欲嗎?
作者: 楊慕次    時間: 2015-1-15 06:04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1-15 00:13
有呀,翻譯終歸是圍繞文學(xué)審美來的
文論部分看看往年題就知道基本就那幾個時期幾個作家 ...

謝謝前輩!我知道了!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1-15 08:27
楊慕次 發(fā)表于 2015-1-15 06:04
謝謝前輩!我知道了!

嗯不客氣,剛開始復(fù)習(xí)會覺得無處下手,慢慢來
作者: 咔啦啦    時間: 2015-1-21 21:42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4-12-30 22:49
似乎現(xiàn)在版規(guī)改了,我回帖給你留*還要審核最后還通不過,不理解,但尊重斑竹的權(quán)威,如果你想和我交流 ...

您好,我是大三英語專業(yè)女生,我也想考北大的英語文學(xué),可是現(xiàn)在考完期末考試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著手準備,不知道該做些什么。能給點指導(dǎo),資料和復(fù)習(xí)經(jīng)驗嗎?謝謝!
作者: 咔啦啦    時間: 2015-1-21 22:21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1-21 21:47
你先把這些帖子從頭看下來,如有疑問,再問

已經(jīng)看過了,知道要復(fù)習(xí)英美文學(xué)史,文學(xué)批評,還有多看些美學(xué)的文章也挺好的,翻譯需要多準備,其他的就不知道啦
作者: amilie1207    時間: 2015-1-21 22:33
咔啦啦 發(fā)表于 2015-1-21 22:21
已經(jīng)看過了,知道要復(fù)習(xí)英美文學(xué)史,文學(xué)批評,還有多看些美學(xué)的文章也挺好的,翻譯需要多準備,其他的就 ...

可以看看那篇分享給2015后考北大英美文學(xué)的精華文章,感覺有用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1-22 03:09
咔啦啦 發(fā)表于 2015-1-21 22:21
已經(jīng)看過了,知道要復(fù)習(xí)英美文學(xué)史,文學(xué)批評,還有多看些美學(xué)的文章也挺好的,翻譯需要多準備,其他的就 ...

這就差不多了呀。最關(guān)鍵的:精讀功夫好,英語寫作好。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1 21:55
你好 請問你覺得今年把握大嗎?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1 22:53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1 21:55
你好 請問你覺得今年把握大嗎?

得等成績下來看看專業(yè)課成績再說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2 01:01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1-28 22:02
大神你好,我16年想考北大英語專業(yè)研究生,二外也是法語,想跟你請教一下,但由于權(quán)限問題,加不了你好友 ...

點我頭像,如果你是有心人,你就能找到我的方式。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2 01:03
amilie1207 發(fā)表于 2015-1-30 23:02
忽然想起來求*的帖子好像會被論壇刪。。。。發(fā)站內(nèi)信也失敗了。。。。前輩求加呀,有些問題想繼續(xù) ...

*,如果你是有心人,你就能找到我的方式。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2 21:17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1 22:53
得等成績下來看看專業(yè)課成績再說

請問怎么才能加你呢?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2 21:28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2 01:01
點我頭像,如果你是有心人,你就能找到我的方式。

我的,久久散億起無而無散,謝謝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2 21:29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1 22:53
得等成績下來看看專業(yè)課成績再說

我的,久久散億起無而無散,謝謝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2 23:45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2 21:29
我的,久久散億起無而無散,謝謝

我上班*不方便,你直接私信或者帖子留言吧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2 23:45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2 21:29
我的,久久散億起無而無散,謝謝

直接帖子留言吧,短消息也行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0:37
請問你文學(xué)專業(yè)課和翻譯用的是什么資料呢?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0:37
請問你文學(xué)專業(yè)課和翻譯用的是什么資料呢?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3 10:39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3 10:38
請問你文學(xué)和翻譯用的是什么資料呢?謝謝

翻譯是張培基,文學(xué)是簡章推薦書目全部加外研社引進的英美文學(xué)文庫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1:34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1:29
考試肯定會有詩歌,如果有把握二選一或者三選一的另一個題一定會那就不看詩歌 ...

那你是怎么準備詩歌的呢?有什么比較好的教材嗎?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1:34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1:29
考試肯定會有詩歌,如果有把握二選一或者三選一的另一個題一定會那就不看詩歌 ...

那你是怎么準備詩歌的呢?有什么比較好的教材嗎?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3 11:56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2 23:45
我上班*不方便,你直接私信或者帖子留言吧

我突然覺得,你不加他人扣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傻乎乎的,只要是考研,誰申請我都通過,結(jié)果發(fā)現(xiàn),有的人和你才聊幾句,而且沒有不愉快事情發(fā)生,就把你給拉黑了。剛才就遇到這么一位奇葩,聊了不到三分鐘就把我拉黑,我都不知道哪里得罪人家了,就是普通的客氣交談啊。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2:21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1:56
我突然覺得,你不加他人扣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傻乎乎的,只要是考研,誰申請我都通過,結(jié)果發(fā)現(xiàn),有的人和 ...

你好 ,請問你是怎么準備翻譯和文學(xué)的呢?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3 12:31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3 12:21
你好 ,請問你是怎么準備翻譯和文學(xué)的呢?

翻譯不是準備出來的,而是積累出來的。

至于準備文學(xué),在這個帖子里我說過,你仔細找找。另外,文學(xué)上面秦語竹影比我更有發(fā)言權(quán),他看了諾頓,而我只看了一周多的文學(xué)考試材料而已。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3 12:34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1:56
我突然覺得,你不加他人扣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傻乎乎的,只要是考研,誰申請我都通過,結(jié)果發(fā)現(xiàn),有的人和 ...

原來我也加過,然后發(fā)現(xiàn)很多問的都是論壇隨便找找就能知道的東西
我去年準備的時候把北大英美文學(xué)的帖子都翻了一遍,然后自己摸索著準備的
因為這個專業(yè)相關(guān)的經(jīng)驗帖子之類不多,發(fā)這個的本意是幫學(xué)弟學(xué)妹少走點彎路,結(jié)果發(fā)現(xiàn)問來問去都是泛泛的問題,還沒開始看書都是想當然地在問一些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的問題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2:35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2:31
翻譯不是準備出來的,而是積累出來的。

至于準備文學(xué),在這個帖子里我說過,你仔細找找。另外,文學(xué)上面 ...

我看到那個“久久散億起無而無散”了嗎?呵呵,那是我的.......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3 12:35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3 11:34
那你是怎么準備詩歌的呢?有什么比較好的教材嗎?

沒有。外研社有《理解詩歌》,諾頓,其他的根據(jù)自己需要補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3 13:26
tonytony1985 發(fā)表于 2015-2-3 13:12
恩 好的 謝謝,以后有什么問題還可以麻煩你嗎?呵呵

嗯,有問題問就好,看到就會回的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3 13:30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3:25
不過我二外很糟,看到卷子才發(fā)現(xiàn)比原來想的要難好多
考完之后一直看日語現(xiàn)在覺得語法基本有了框架就差背 ...

二外日語你去年九月居然不買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日語考研大綱》???那里面有語法要求、詞匯表、樣題和最近兩年的真題呀!Oh My Dog。。。

美國文學(xué)那道題我也是拼湊的,不過事后我把答案給兩位北大英語系老師說了下,他們說有一些也答到了點子上。
作者: 秦語竹影    時間: 2015-2-3 13:37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3:30
二外日語你去年九月居然不買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日語考研大綱》???那里面有語法要求、詞匯表、樣題和最 ...

買了買了,去年您提過有大綱之后就買了,真題什么的也都打印了,敗在了時間上TAT
今年最后應(yīng)該會直接請個長假之類,之前太不自量力了。。。。。。。
北大的老師您是自己聯(lián)系的么?我之前只在豆瓣上看到副院長就是世界文學(xué)和比較文學(xué)的那個老師有會回復(fù)一些學(xué)生的問題
作者: C3lerity    時間: 2015-2-3 13:49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3:37
買了買了,去年您提過有大綱之后就買了,真題什么的也都打印了,敗在了時間上TAT
今年最后應(yīng)該會直接請個 ...

我專升本和以前的大專都是在北大英語系讀的,既是校友又是系友,所以認識幾個老師并不奇怪啊。你說的是辜正坤先生吧?這是我敬仰的前輩。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3:53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3:26
嗯,有問題問就好,看到就會回的

三口 三口 呵呵
作者: tonytony1985    時間: 2015-2-3 14:10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3:30
二外日語你去年九月居然不買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日語考研大綱》???那里面有語法要求、詞匯表、樣題和最 ...

那你的專業(yè)知識應(yīng)該沒有問題了吧
作者: 菩提PP    時間: 2015-2-3 15:19
秦語竹影 發(fā)表于 2015-2-3 13:08
詩歌分析的話,以下幾個方面:
作者、流派,體裁(lyric, sonnet,etc.),詩行(莎士比亞式、彼特拉克式 ...

論文還是要看點,但不必認作者。。。

作者: 菩提PP    時間: 2015-2-3 15:29
C3lerity 發(fā)表于 2015-2-3 13:49
我專升本和以前的大專都是在北大英語系讀的,既是校友又是系友,所以認識幾個老師并不奇怪啊。你說的是辜 ...

北大的成教不屬于英語系,兩者沒有關(guān)系的,成教的老師不給英語系上課。不過成教確實屬于外語學(xué)院,for the sake of accuracy。
作者: 菩提PP    時間: 2015-2-3 15:42
本帖最后由 菩提PP 于 2015-2-3 15:43 編輯

沒別的意思。。。因為被北大英語系的同學(xué)糾正過,所以順便說句, no need to take offense...
作者: 菩提PP    時間: 2015-2-3 16:20
大題二第一個引用的那個觀點,原文在諾頓上邊收了的,那句其實有點像對蒙田一篇散文里某句話的闡釋,但相互肯定沒有關(guān)系.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