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在職二戰 歷經坎坷 和朋友們分享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    時間: 2014-5-16 20:14
標題: 在職二戰 歷經坎坷 和朋友們分享經驗
   先自報家門:本科畢業一普通二本,工程管理專業。一戰北京某工科高校土木工程,慘敗!畢業后參加工作,建筑行業,期間二戰北京另外一所211土木專業,終于擬錄取。擦線黨就不曬分了。平心而論,沒有什么成功的經驗,彎路倒是走了不少,遂來聊聊自己這兩年考研經歷以及一點點感悟。
  
  先說題外話,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考研——或者說,即使是不抱以任何目的性的考研——你總得考慮好,畢業后能否如愿去讀研,或是不得已去工作亦或去干自己想干的事。不用太遠,有個近期一兩年的規劃即可。以同齡人的經歷來看,畢業的這一年內自己的處境、圈子、觀念都會發生急劇的變化。讀上研的結交新朋友,有的工作后不久便離職,還有的搖身一變成了考碗族,更有甚者,在家坐吃山空,二戰的待業的在家依賴父母,上班族月薪不多全用來買東西搞交際月月光...什么情況都有,不用稀奇。干好你自己的事兒,自給自足不讓父母操心,能和領導同事搞好關系,工作上不出錯誤業績上說得過去,你就已經很不錯了!所以,稍微把眼光看遠一點,你或許會走得坦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做恰當的選擇,你就不覺得目標遙遙無期了。如果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走,不要急,會有各種考驗等著你!

  一.選擇目標 量力而行
  論壇上有這樣一個排名,研985>本985>研211>本211>其他學校。沒有接觸過985同學也沒有名校朋友,姑且認同吧。我倒是覺得中國大學分為三類:第一類是說了你就知道;第二類說了你不知道,介紹一下不明覺厲;第三類就是你介紹了別人也不信。第一類比如人大南開同濟等等,第二類比如北建工昆工西建大西北農林等等,第三類就沒必要說了。我覺得我就是這第三類院校里面的。說了這么多沒用的主要是想引出這樣一個主題:視能力而定,合理即可,哪怕這不是你心儀的。沒必要指望考研打個翻身仗來洗刷自己本科出身,不否認有這樣成功的例子,但實在是太少了!有那么多的選擇何必孤注一擲呢...院校選擇我經歷了兩次,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作者: ?????    時間: 2014-5-16 20:15
1. 該校歷年專業課真題
2.是不是34所 211
3.該校該專業在行業內的認可程度
4.以后個人發展
5.混文憑

(一)、專業課真題,很重要!可以知道出題思路,考試難度,復習重點在哪。兩次考研我都是從網上下載到歷年真題和答案,論壇里也有很多熱心人出來分享資料。說說我考的專業吧:第一年是結構力學,一戰基本上是考花了。這里順便給點建議:結構力學思路上對了答案不一定算對,所以要動筆算,解題步驟多練。第二年發現工作后時間很緊,沒有心思細算,所以選擇考土木工程施工這門記憶性比較多的專業課應考。
(二).34所一般是自主劃線,每年考的人數超多,本科起碼也得211出身吧我覺得,不排除有圓夢名校的苦心人。這些學校每年都很火爆,即使是冷門專業沖著牌子和人脈也值得一讀。當然有一點好處,劃線早復試早,對調劑不會有太大影響,壞處就是風險比較大,復習壓力大。同樣工科人家考320就穩上你考380才剛夠復試。211含金量我就不廢話了,現在很多單位招人的時候底線就是211。對于考不考好學校關鍵也是在這。不用為此感到憤慨,社會就是喜歡用簡化了的標桿衡量每一個人。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好,考個好的學校吧,總比無規律可循要強——比如土木這行認可資格證,經驗比書本重要。對于我們剛參加工作的小菜來說,與其在酒桌上和人扯皮都不如回板房里看點書踏實。
(三)行業認可度不好說,差異很大。我只能用土木行業舉例子。同濟清華哈工大東南中南華科華工…這類學校的土木全國一流,每年的科研項目一大把,導師教授牛氣得很,社交廣,學術深。甭管是橋隧結構巖土,能念就念。重點是非985、211的學校,比如西建大北建工石鐵道長理工深大等等這些學校的土木也很強,據說大部分老師在外面都有項目。土木本身就是個實踐性很強的學科,若不是想潛心搞學術建議多出去鍛煉鍛煉吧。其實看某個學校土木類強不強很簡單,看往年招生目錄招生人數占的比重即可。剩下的普通本科,土木還不是重點專業的,就更應該出去實踐。混文憑的同時多看點書考考證,少浪費時間。
(四)這一條因人而異。只想提及一下,盡量考個離家近一點的,免得父母惦記。大學在外面玩了四年,花花世界見多了也不過如此。有人說年輕人就應該出去闖啊我不反對,我倒是很贊成在外面闖。這個“外面闖”不好把握,我覺得至少應該體驗一下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一段時間,1懂得生存有多不易2見識點奇葩3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4明白下一步干什么 5理解父母 6顛覆一下三觀。排名不分先后 。
(五)每年考研想混文憑的人不在少數。這個和個人經歷有關,有的朋友二戰依然堅守自己的夢想——結果再敗,很正常,贏家是少數。我的經歷是,第一年考的時候還比較慎重,第二年的想法是:有地方去就知足了,能繼續在土木行業混就不錯了,結果卻喜出望外——有些事情懂得珍惜就好。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二戰會選個普通一點的學校,給自己留個后路實在不行就調劑。論壇上還有多朋友二戰失敗,甚至屢屢沖擊名校,我自慚愧,佩服這些朋友的同時,我不由得反思為什么一敗再敗。我第一年失敗總結一條:顧慮太多,難以平靜,做得太少,收獲甚微。

作者: zyxky    時間: 2014-5-16 20:41
支持 學習了很多
作者: ?????    時間: 2014-5-16 23:31
二. 你看書的時候腦子在想什么
在schedule上寫你8:30到11:30學習數學3個小時。但其實,這3個小時包括你15分鐘找座位安神、15分鐘接水、刷微博20分鐘、回短信N條、學不進去發呆累計半小時......

如果你詳細記錄你這3個小時時間的流向 你會發現,你真正學習的時間只有1.5個小時甚至更少。復習的時候,先有個規劃。每門考試分幾大塊,每個部分應該怎樣復習投入多少精力。每天能投入學習的時間多少,發呆玩手機上網鬧心的時間有多少。自己哪個環節比較薄弱,補救措施是否可行。

(一)
先說數學。每年栽在數學上的不在少數,我數學很差,不敢有什么經驗可談,但解決問題還是有辦法。高數從頭到尾就是在講微分和積分,微分里面求導二階導偏導等等,積分里面定積分二三重 線面積分,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剩下的就是知識點應用了:解方程、求極值再把函數折騰來折騰去。行列式矩陣方程組二次型。概率論基本忘了。我個人覺得數學主要難在理論上,說得太抽象然后給出了一個奇怪的公式。我復習時大部分時間是,公式不知道怎么用,沒有理解各種題型在考什么。可能有朋友說數學挺簡單的,給公式就算題唄——我贊同,后來我采用了這樣一種方法:每個條框下盡可能知道有多少種出題套路,把幾種題型練熟。比如二重積分里面極坐標對稱性肯定要考,微分方程里面不管什么題型最后還是在考公式記憶,矩陣運算里面把公式列出來肯定能算得出來,相似二次型無非就是那幾個性質,概率論算來算去還是在考積分,求極限的時候肯定不會洛必達那么簡單。考試的時候小題不會太難,大題往體系里面套肯定八九不離十,結果能不能算對是一方面,思路絕對不能跑偏。考研近十年真題差不多把知識點考了一個來回了,過一遍真題,考試范圍難度方式做到心中有數。

其實以我的觀察,考研難度每年都在增加,卷子出題越來越靈活,投機取巧壓題套模板的方法已經不管用了,甚至可以斷言:李大伯的復習全書難度和靈活性已經不足以應付考研了!!!數學總歸到底還是在考你懂不懂,理解出題人要考什么你才有勝算。個人的建議是:十一放假之前不能再有記不住的公式,保證看一眼題目就知道大概該怎么算,十一月中旬之前熟知所有出題套路。不可或缺的環節是動筆算,一定一定要動筆算。特別是叫不準的要反復算。做套題之前保證最基本的套公式題型不能出錯。十二月份前后大量做綜合題,心里有底氣了,考試就不會慌,哪怕是第一天沒考好,數學保證不拖后腿。數學這里,還請多向高人請教。

(二)
英語是一個比較奇怪考試科目。做個比喻,整篇卷子就好比在翻譯文言文,似懂非懂,模棱兩可,“通假字”“古語法”貫穿整篇。考查的全是國人思維方式,選項都是應試模式,陷阱遍布,疑點重重。這就是選拔考試,你得適應。文章讀得挺嗨選項一看都是對的,對不起,出題人覺得某個地方是錯的,你就得明白出題人是怎么想的。話說回來,文言文你讀起來是不是感覺云里霧里,為什么?字不認識,詞放在一起沒見過?英語里面就是單詞不認識,單詞組成詞組不認識,長難句看不懂。文章主旨就是最高境界了,作者怎么說就怎么是,不用摻雜自己的想法。
舉個例子: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后人復哀后人也。是不是很繞?不用在乎每個詞句在講什么,上下文聯系起來就是秦國不施仁政以致自取滅亡,換成選項就是“我們應該避免重蹈覆轍”。單詞要大量的背,長難句要多分析,記住得多了感覺自然就來了。還有個辦法,看看你初中高中英語卷子,是不是很簡單,作者怎么出題都難不住你?說明什么?說明詞句都是基礎,技巧都是錦上添花。你有時間分析“因為A所以B選A不選B”肯定是你壓根就沒讀懂文章在說什么。別人的方法你可以借鑒,擇優而用,集百家之長,找到自己最順手的方法,做對題得到分就成了。

再說說寫作,重中之重!我敢保證市面上你能看到的句子已經被用爛了,論壇里各大經典句子已被轉來轉去,從四級忽悠到考研。大小作文終歸到底就是對英語綜合能力的考查。這個緣由和數學綜合題差不多——掌握了多少你必須要拿出來曬曬。不掛你“看過了”多少,實際情況是,你背的句子到了考場上基本都忘了!即使能寫出來,質量已大打折扣。
我的建議是,平時多積累,在閱讀中看到好的句子,或是去普特英語網中寫作部分找素材,自己把它理解了記下來,沒事就寫寫。終極目標:隨便給你個話題你就能用中文,注意是中文口頭說上兩分鐘就合格了,潛意識中你就會把它轉化成英語。別忘了單詞句子都要勤寫,不能懶。

(三)
政治這門課非常有意思,你不僅要背還要領會。馬原里面有哲學政經,毛中特就是考毛思想中特理論,中特就是講我黨如何治理好這個國家(經濟 社會 制度……),思修就是講如何做一個良民相信祖國熱愛黨,所有的法律都是為人民著想的……史綱就是講我黨是如何行而別人不行的,差不多就是這些。
第一年復習的時候我還是比較相信的,覺得成長在紅旗下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虔誠的我被感動得那個死去活來來啊,到頭來還是死記硬背呀,到考場上傻眼了吧。第二年因為是在職考,心態不同,難免有自己的想法,于是對其中一些觀點心生疑慮,“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我黨就是這個態度,換句話說就是“你信也得信,不信你就再來一年直到你信了為止”,說句題外話,在中國社會要是政治不正確就麻煩了。不要說什么逆向淘汰,民主分權,沒有用,圈子就是一切。我有個程序員朋友和我聊過這樣的話,這一屆領導班子反腐不會有效果,就好比做個程序,發現里面錯了,于是一行行地修改代碼,改到最后發現進行不下去了,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程序重新做。

噢噢,扯遠了。縱觀這幾年真題,白送分的越來越少了。關鍵還是在選擇,尤其是多選。因此我推薦去網站上多做選擇題,把錯題積累。做到一定數量后,所有知識點你基本能找對地方,光看書的話什么也記不住的。對于一些節點性的章節還要熟知相關的知識框架。比如毛中特中的新民主主義和史綱中是怎么結合的,用馬原分析政策的哲學原理。政治學習多用零碎的時間,吃飯走路的時候腦子里就開始回憶。不建議花大精力背來背去。你想啊,要是僅靠背熟就能考上研的話,那政治還考什么呢?
論述題答題還是有規律可循,不要被表象給嚇住,重點還是考我黨是怎樣建立穩固政權,普澤天下,為人民謀福利的,哲學政經大理論一套套的,理解不了的話——書上怎么寫,你就那么背……說得太蒼白了。這里我就曬一曬套話,都是網上找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有用的話,其他資料我這還有更多的。

作者: ?????    時間: 2014-5-17 16:49
沒人理我
看來要成為墳貼了
政治——蘆欣老師:講課條理清晰,沒有廢話,簡單明了。最值得一聽。
        肖秀榮:毛中特講得好。對出題動向確實摸得準。網上有視頻,應該聽一聽。
        郭繼承 : 比較有良知的一個大師。讓你有考研之外的收獲。
蔣中挺石磊徐之明張俊芳,這幾個我評價什么肯定會引起一番非議。不得不佩服宣傳機構的造明星效應,讓廣大人民群眾失去起碼的判斷力喪失理智。上課完全就是玩手機啊有木有!哥們,你是在考研,不是在追星,你學到了才是自己的,好不好你心里沒數嗎,有沒有學到東西你心里不清楚嗎?
   
   數學——張宇:確實厲害,思路比較接近當下的考研。比較勤懇謙虛,好老師。
           王莉:唯一能把題的來龍去脈講明白的老師。
           鐵軍:講宏觀,講方法,言簡意賅,聽他講課就是痛快。
順便提一句,我是北方人,聽南方人說話本來就聽不清,講題就更聽不懂了。輔導班里面有的南方老師口音太重,真窩火。鑒別語言就要一陣子,來不及反應這家伙在說什么。數學還是多做題,問身邊同學。自己會做的題故意問旁人同樣有收獲。李永樂有本6+2的沖刺就太難了,不建議做。模擬題多做。

   英語——朱偉:強烈推薦!單詞、閱讀、寫作,這家伙確實厲害。講方法,講邏輯。
           劉一男:詞匯破解。前期當成興趣聽一聽,后期時間不多就算了。
           這兩個老師是我考完研后沒有取消新浪微博關注的老師。
           再強調一下吧,英語復習只有朱偉老師。
這幾年比較火的某都人氣很高的自詡博士的老師,比較會造勢,懂得經營,急功近利。在我看來英語考試根本沒有那么復雜,被他給講復雜了。他的課只會越聽越亂,大忽悠啊,不去東北說小品真是可惜了。自身英語水平不能否認,但抄襲事件確實過分。可見人品。

作者: 蕭亦然    時間: 2014-5-17 19:31
樓主寫這么多,辛苦了,感謝樓主分享
作者: ?????    時間: 2014-5-17 22:11
沒什么回應  
作者: ?????    時間: 2014-5-17 22:12
蕭亦然 發表于 2014-5-17 19:31
樓主寫這么多,辛苦了,感謝樓主分享

謝謝支持!
作者: ?????    時間: 2014-5-17 22:13
zyxky 發表于 2014-5-16 20:41
支持 學習了很多

謝謝支持 若能幫到您是我莫大的欣慰
作者: ?????    時間: 2014-5-17 22:43
莫非我發了個墳貼?
作者: 小老鼠的期待    時間: 2014-5-17 23:38
我現在也是想在職考、但是發現在職考的成功的經驗很少、、能分享一下你的時間安排嗎?
作者: 西瓜小子    時間: 2014-5-18 00:24
樓主君 怎么會是墳帖了  僕覺得好貼   多謝多謝
作者: ?????    時間: 2014-5-18 08:49
終于有人回復了  

五.早計劃早準備
初試結束后到確定擬錄取,這幾個月說簡單也簡單,說復雜也復雜。一般初試結束后或是考試前,能考多少分基本有譜了。
1.先做最好的打算:能去參加復試。好好準備專業課,比如你一志愿的復試專業課是混凝土結構,打算調劑去的幾個學校分別是土力學,材料力學,基礎工程等等,都要看看,不要覺得多,分清主次,專業課的復試都是考最基本的。
2.感覺成績一般般,處于危險邊緣,就多方面準備,這個最麻煩了。我今年就是這個情況。唯獨沒想到國家線驟降,選擇的機會大大增加。既要聯系一志愿學校,多走動探探口風,還要在網站上填寫各種志愿。調劑系統只是個平臺,很多名額到調劑系統開放的時候沒準已經所剩無幾了。差不多各個學校第一輪復試結束后,沒招滿的學校就開始著急了,沒有學生哪來的經費啊,怎么搞教學評估啊。這個時候你就非常主動了,在比較差的幾個學校里選個相對好一點的。分享個很有意思的事,剛開始我給某個學校問調劑的事,態度很不耐煩(當然,可以理解)。后來這個學校又沒招滿主動給我打電話,而且是同一個人。我就呵呵呵了。
3.最壞的打算是:一志愿上線希望渺茫,趕緊聯系調劑。給學院招生辦打電話,得到的是官方答復也不要擔心,去聯系這個學院的導師。不要問我怎么聯系,自己想辦法。最后,這個學校的招生辦導師兩邊一拍即合,這事就有戲!
復試人為摻雜的因素很多。舉個最簡單例子,本校的學生去參加復試基本是穩贏的,這點毋庸置疑。往年復試的專業課真題本校生都能從老師那里弄到資料,哦,別說是復試了,初試專業課真題都有重點。面試的時候對同一個人可能會有這樣的評價,“這個學生基礎課程好,但是測量不行,說明知識學得不全面,實踐能力不好”和“這個學生測量不好,但基礎課好,說明基本功扎實,測量不會可以慢慢學嘛”。呃,這樣問題就復雜了。為什么復雜了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嘛。讓別人認可你,就要給別人認可你的理由。對于考試前見不見導師,這個議題眾說紛紜。有的導師比較厭惡有的導師不會反感。這個尺度不好把握,不好一概而論。要記住你不是一個人在戰斗,不管到哪,要學會合作。

作者: ?????    時間: 2014-5-18 09:45
小老鼠的期待 發表于 2014-5-17 23:38
我現在也是想在職考、但是發現在職考的成功的經驗很少、、能分享一下你的時間安排嗎? ...

比較同意你的觀點:x戰且在職考上的不多!大家同樣努力的前提下,一戰沒考上,一定是復習方法和學習策略出了問題,那二戰就要及時作出調整,不然只會死得更慘。不知您說的是每天的時間安排,還是全程的時間安排。我的工作是早8晚5,晚上偶爾會加班。我7月份入職以后,軍訓時我就把政治書當成課外書看,由于有基礎,所以看了很快就能記住。九月份以后晚上去單位附近的學校上自習。十月份天氣冷了,遂在辦公室學習。我只列周計劃,每周能完成多少數學章節,做多少道題,專業課背幾章,英語幾乎不看,政治偶爾看。后期幾乎每周都能把所有要考的過一遍。  在職考主要看白天的工作性質,我每天都要弄excel,很煩。還要調節好和同事的關系,不要聲張,所以我有時候不得已經常熬夜。
作者: 西瓜小子    時間: 2014-5-18 12:26

作者: ?????    時間: 2014-5-18 21:31
六 剩下時間我們聊聊人生
  說了太多,夾雜了不少我個人的看法,和各位是同齡人。不完全正確也不會錯到哪里去。也歡迎朋友們和我討論。分享一個故事吧,常看NBA的朋友一定聽說過這樣一個段子:記者問K.Bryant,你為什么如此成功?K.B反問:你知道洛杉磯每天凌晨四點鐘的樣子嗎? ——不知各位看客聽過這個故事你有什么感受,我當時第一反應是,K.B確實厲害,也不用這么渲染成功價值觀吧,肯定是在杜撰。但,經歷了在職二戰,我終于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畢業后我每天白天要對著excel做表,晚上下了班熬到后半夜,每天零碎睡眠時間累計六個小時左右。十一月份的時候陪家人去醫院,候診時靠在椅子上我都能睡著,話說我得有多困。當然我不是來訴苦,如果我今年還沒有考上,付出多少努力在我看來不過是笑談,我還得滾回工作崗位本分工作攢錢買房子閑時間考考試感慨人生。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見識到與眾不同的風景,你就要隱忍地往上走——不管你是滄桑也好,骯臟也罷,別人不會管你經歷過什么,只會看到你今天的成績。誰都無法制止時間的車輪向前滾,稍不注意就會被落下,人家大學四年收獲了多少你收獲了多少,不用惋惜。我知道其實這也不怪你,集體無意識——就這么簡單。做回自己,干點該干的事,再怎么努力不過是保證自己有個平臺。甲拿到個高薪offer,乙順利考入公務員,丙繼承家族企業,丁出國了,你拿個名校研究生通知書,這個不寒磣。反過來想,身邊人都有成就,你能活得心安理得嗎?

馬克思講人的兩大屬性1.自然屬性2.社會屬性。翻譯過來就是1你自己能活下去 2 你也得活給別人看看。畢業后,主要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空閑時間再給自己充充電。大家都是初入社會,有些道理經歷的多了你自然就懂。馬克思又教導我們,人的生存分為空間和時間兩個維度。就是說,人只有在時間的長河里領悟到什么、創造出什么,才是決定其生存空間大小的因素。年華有限,多做點有價值的事。分享這么多,初衷也是如此——要把一件事干得漂亮,干得精彩。為此,我們有個目標,有點追求,做個愉快的奮斗青年難道不好嗎?年輕的時候有記憶,年老了才有回憶不是嗎?磨磨唧唧的,無非是想勸誡朋友們莫虛度光陰。

回到文章開頭的表述,考研好比是生活中一個小插曲,要是演奏得好就能成為主旋律,演奏的不好就當是卷帶了,拿出來重新捋一捋就得了,實在過意不去就抹掉。把自己的人生比作一部制作精良的舞臺劇,你是你人生的總導演,你每拍攝一段,當然要看這一段會在全劇中的地位和作用。這樣做的目的,是要一個人保持一種在取舍、進退、人生方向面前的足夠清醒。 與此同時,經常像一個局外人一樣審視自己,即便走了彎路也會適時調整,看看自己還能做點什么。跳出別人給你劃的界限,在世俗允許的范圍內保留一點自己的想法。

隨著年齡的增長,相信朋友們顧慮的事情越來越多(比如我要不要考研啊,考哪里啊,好不好考啊等等),這是好事,懂得凡事權衡利弊考慮結果,說明你長大了。以過來人的經驗來看,能問得出問題的問題其實已不是問題,是什么答案早已有底,你不愿意承認罷了,要么是找個參照或是找個心理安慰。那種真正的困惑會一直悶在心里,說不出是什么滋味,隨著閱歷的增長,在未來的某個瞬間,恍然大悟!

說得太多了,我都煩了。

愿朋友們珍重,從容,坦蕩!

作者: 希風    時間: 2014-5-18 22:32
說的真好。我現在大三,女,大連工業,藝術系,像樓主說的三類學校,想考回家鄉,離父母近一些,朋友也都在家鄉。也就一個河北師大,差不多還是個三類學校。這就讓我心里有一點不舒服,大家都往高的爬,我怎么沒動呢?其實就是想回家這邊的學校,什么都方便,但又覺得學校一般,真是矛盾呢…
作者: 艷yan369    時間: 2014-5-18 23:30
說的很好,謝謝樓主
作者: 艷yan369    時間: 2014-5-18 23:32
說的都是我現在的狀態。熬夜很痛苦,效率很低。一直在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學習習慣和時間安排,為了不被同事發展,生活中充滿了謊言。總歸是孤獨的,很佩服你
作者: ?????    時間: 2014-5-18 23:52
希風 發表于 2014-5-18 22:32
說的真好。我現在大三,女,大連工業,藝術系,像樓主說的三類學校,想考回家鄉,離父母近一些,朋友也都在 ...

先說 每個人或由于個人經歷 或由于見識不同 對高校會有不一樣的認識   1.大連工業我聽說過 在大連還行 出省就完了 讀研不管好與壞 研究生文憑還是管點用的  因而建議你考個相對好一點的學校  2.我搜了一下河北師大在石家莊 排名在140左右 這樣看來還算說得過去 如果你權衡過你的人脈 家庭等個人長遠規劃 斟酌后得出的結論  那可以考慮河北師大 建議:讀之前一定要做好規劃 以免讀研一不小心浪費時間 3.想報考好學校是人之常情 不然你怎么會甘心呢? 選擇一個比河北師大強一點的 北京 天津等高校  (如果家有關系)再把師大當成調劑的備選學校  4.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 父母商量一下 意見統一了再決定  以免亂出岔子   5. 雖然你是女孩子 顧慮一點沒壞處  但我還是覺得 自己拿主意 做你想做的事 或給旁人分享成功的喜悅 或自己承擔失敗的后果 6.不用過于糾結院校的選擇 等你公共課復習到位了 有了信心再選不遲
作者: 小老鼠的期待    時間: 2014-5-19 00:24
????? 發表于 2014-5-18 09:45
比較同意你的觀點:x戰且在職考上的不多!大家同樣努力的前提下,一戰沒考上,一定是復習方法和學習策略 ...

我在醫院工作、超聲科醫生、早八晚六、現在調到醫院的門診、上午忙點、下午還好、晚上的時間都是自己的、但是我記得大學那會考研的同學基本上都是一天都在自習室度過的、、所以我想問一下、在職考的時間會不會少?還是要全職考?你一般每天復習的安排?謝謝、
作者: ?????    時間: 2014-5-19 10:01
艷yan369 發表于 2014-5-18 23:30
說的很好,謝謝樓主

莫言謝  有收獲就好!
作者: ?????    時間: 2014-5-19 10:16
艷yan369 發表于 2014-5-18 23:32
說的都是我現在的狀態。熬夜很痛苦,效率很低。一直在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學習習慣和時間安排,為了不被同事發 ...

看來你也是在職考了!熬夜的確傷身體, 效率還低。我二次復習的時候也是經常改變策略,發現哪里出問題了就立馬解決,抱定“這是我最后一次在這個知識點徘徊”的心態,突擊,猛打。比如我曾花集中時間把所有見過方程組的題放到一起,起碼也得有二三十道吧,弄懂了它再怎么出你也有應對的招數。   不知你是否和我遇到過同樣的問題:白天上班非常瑣碎,和同事領導打交道也是很費腦子,完全靜不下心來看書。    只有一個辦法,強迫自己把備考當成一種樂趣。   忍一忍就過去~
作者: ?????    時間: 2014-5-19 11:38
小老鼠的期待 發表于 2014-5-19 00:24
我在醫院工作、超聲科醫生、早八晚六、現在調到醫院的門診、上午忙點、下午還好、晚上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

醫院的工作我不是太了解,可能每天的工作時間比較瑣碎。既然您晚上的時間可以支配,我建議看數學。下午不忙就看醫學的專業課和政治。如果累就小睡一覺,然后熬點夜。   大學那會確實每天都在自習室,但我感覺那樣其實效率并不高,總覺得時間有的是,慢慢就懈怠了。在職考時間少,反而能抓重點,效率高。     如果把握大,就全職,如果把握不是很大就算了。      我當時前半夜政治專業課,后半夜數學。  白天用電腦悄悄看文字資料。   在職考研考的是毅力和人品,在考試科目上揚長避短,考試答卷講究技巧,應該沒問題。
作者: 小老鼠的期待    時間: 2014-5-19 12:57
????? 發表于 2014-5-19 11:38
醫院的工作我不是太了解,可能每天的工作時間比較瑣碎。既然您晚上的時間可以支配,我建議看數學。下午不 ...

謝謝你、、大神、、、希望明年的時候我也能在這給別人說經驗、、
作者: ?????    時間: 2014-5-19 14:46
小老鼠的期待 發表于 2014-5-19 12:57
謝謝你、、大神、、、希望明年的時候我也能在這給別人說經驗、、

同期待!
作者: c823644925    時間: 2014-5-20 16:22
如果你想見識到與眾不同的風景,你就要隱忍地往上走——不管你是滄桑也好,骯臟也罷,別人不會管你經歷過什么,只會看到你今天的成績。——這句話說的太棒了。當你成功之后,別人才會發覺你經歷的不易,你才有資格回味當時的艱難,否則你的苦難對于別人只是一句,呵呵。感謝分享,共同努力
作者: ?????    時間: 2014-5-21 00:08
c823644925 發表于 2014-5-20 16:22
如果你想見識到與眾不同的風景,你就要隱忍地往上走——不管你是滄桑也好,骯臟也罷,別人不會管你經歷過什 ...

"否則你的苦難對于別人只是一句,呵呵。"     .......   握爪   ..........
作者: ?????    時間: 2014-5-23 23:29
估計要沉了
作者: 信仰年輕    時間: 2014-5-26 20:19
感謝樓主分享,我也打算在職考研,看了你的文章很受啟發吧。雖然我不是學土木的,但目前也在建筑行業混,感謝分享。依我這種性格,可沒心情打這么多字的分享
作者: 艷yan369    時間: 2014-5-28 00:17
????? 發表于 2014-5-19 10:16
看來你也是在職考了!熬夜的確傷身體, 效率還低。我二次復習的時候也是經常改變策略,發現哪里出問題了 ...

我倒是可以靜下來學習,就是時間太少,最近復習策略好像出現了點問題,高數課本大致翻過一遍后貌似有些過于著急去刷李永樂的全書。發現全書好多都不會。這個很打擊人。有時候就會特別煩躁,怕時間不夠,復習不到位。我是真正一個人復習的,背著家人同事,舍友,不值班的時候就去租房的地方學,在宿舍時就學習英語和電路,看看視頻。有時候一不小心就睡過去了。謝謝樓主的鼓勵。加油
作者: 秋天獅子座    時間: 2014-5-28 09:44
蕭亦然 發表于 2014-5-17 19:31
樓主寫這么多,辛苦了,感謝樓主分享

見過,蕭兄
作者: 秋天獅子座    時間: 2014-5-28 09:45
樓主 奮筆疾書~~頂一個
作者: ?????    時間: 2014-5-28 11:06
最近調走了檔案  面臨著被動走人的局面 最近也是感慨比較多:2014年對我來說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經歷了工作 升學的雙重壓力  見識了身邊朋友的成長 基本上是悲大過喜 其實我也如此 無欣慰之事 還認識了更多不同層次不同見解的人 自己的性格有了極大的完善  對一些人事情緣能看的淡了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屆畢業生走向社會被洗禮的第一個年頭吧  有得有失 就要重回校園了 不由得感嘆一番    ————  無意中看到了 增廣賢文 發現有些道理并不復雜 只不過沒放在心上  唯有自己經歷了 再一看 豁然頓悟間恍如隔世 ———— 最近打算去母校看看  回考研自習走走
作者: ?????    時間: 2014-5-28 11:09
信仰年輕 發表于 2014-5-26 20:19
感謝樓主分享,我也打算在職考研,看了你的文章很受啟發吧。雖然我不是學土木的,但目前也在建筑行業混,感 ...

考考研吧 閑著也是閑著  既然在建筑行業混  不考研參加點資格考試未嘗不可  (樓主最近腦子銹了 幾個月不看書就懶了)
作者: 信別語    時間: 2014-5-28 13:17
還不想離開校園,決定去考研
作者: ONCE研心    時間: 2014-5-29 21:19
收藏!
作者: 信仰年輕    時間: 2014-5-30 14:15
信別語 發表于 2014-5-28 13:17
還不想離開校園,決定去考研

我當初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考的,但真正工作了,感覺也不錯。
作者: yy2013    時間: 2014-5-30 15:13
在職考的  頂一下樓主
作者: ?????    時間: 2014-6-1 23:14
ONCE研心 發表于 2014-5-29 21:19
收藏!

謝謝  工科生語言功底不太好  有說得不明白的地方請指教
作者: ?????    時間: 2014-6-1 23:15
信仰年輕 發表于 2014-5-30 14:15
我當初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考的,但真正工作了,感覺也不錯。

自己感覺合適即可  
作者: 昆工等著我    時間: 2014-6-1 23:22
????? 發表于 2014-5-17 16:49
沒人理我
看來要成為墳貼了
政治——蘆欣老師:講課條理清晰,沒有廢話,簡單明了。最值得一聽。

最愛湯老師
作者: ?????    時間: 2014-6-1 23:23
昆工等著我 發表于 2014-6-1 23:22
最愛湯老師

不知您是不是文都的學員   我曾做過這個代理  還是有一點感情  感覺湯老師口音太重了   聽著難受  極大影響了我對數學的學習    這個因人而異吧   
作者: vxiaozuiv    時間: 2014-6-18 16:24
沒基礎,工作一年,以前沒想過考研,剛剛決定,也在職,處于數學看得很費勁的狀態,還有199天,加油。。樓主都在職考上的,我也沒什么不可以
作者: 暖風遲日    時間: 2015-4-19 12:26
樓主肺腑之言啊
作者: 允奕    時間: 2016-3-30 11:22
????? 發表于 2014-5-28 11:06
最近調走了檔案  面臨著被動走人的局面 最近也是感慨比較多:2014年對我來說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經歷了工 ...

啊如果不能調動檔案,就不行嗎?
作者: 漆雕憶竹    時間: 2016-3-30 12:44
謝謝謝謝
作者: GEMjoker    時間: 2016-7-8 22:13
土木專業 準備二戰 這是我看到寫的最透徹 最切實際的帖子 謝謝樓主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