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4川大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取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sincerely7    時間: 2014-5-13 14:08
標題: 2014川大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取經驗
   我今年考上的是四川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學碩。
  考研這場仗結束了有一個月了,忙著論文,各種畢業的瑣屑的事情,不過心情很愉快,倍感輕松。在這一路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特別是上屆學姐的幫助,非常感謝這些人,中國古人不是常說“天時地利人和”,我想你們就是我的“人和”。
   很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夠幫助那些還在迷茫,搞不清如何復習的學弟學妹們。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以及能力都不一樣,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但希望你能從中收獲到一些東西,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說明我的這篇文章沒有白寫。
   首先,考試科目:政治,二外(我學的是日語),基礎英語,英語專業綜合知識。
政治:政治方面,很多同學都會問到要不要報輔導班,我只能說因人而異,我是報了任汝芬的政治全程班,可是覺得沒有什么幫助,還有人問我高中時是理科生,是不是復習政治沒有優勢神馬的,我想說我高中也是理科生,考研的政治跟高中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沒多大關系。
     剛剛說了輔導班的問題,下面說資料,輔導班的書我幾乎沒用,用的是風中勁草的全套輔導書,在這里強調一下,要買的同學們去淘寶的風中勁草官網買,不要再百度里直接搜索風中勁草官網,因為搜出來的那個是假的,我當初就在那里買的,書到手之后才發現跟正版的紙質不一樣,而且不附送最后押題的資料,還要比正版貴。
     我是從10月份才開始復習的,每天1.5個小時看政治,就是先看核心考點,然后做題,訂正答案,就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具體拉完第一遍的時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不過直到考試前我的政治完整地看只看過兩遍,自己認為復習晚了,9月份開始應該比較合適, 11月開始政治每天的時間是2個小時,12月中旬開始就做各種押題卷,任汝芬的,肖秀榮的,還買了啟航的《20天20題》,背大題,自己總結,等到正式考試的時候,感覺選擇題沒有什么把握,大題的話除了最后一道,幾乎都是背過的,把所有能背到的有關的全都網上寫,寫了很多,最后的結果是60多分。
二外日語:川大的二外考得都比較難,日語是考到了N2的水平,我是從最基本的開始練起,直到考試前我初級上下冊48篇課文的單詞表日譯漢,漢譯日默寫了5遍,初級上下冊的課文也默寫過,自己總結了語法,練習方面做了川大10年的真題,每道題都要把知識點弄清楚,并記住,另外買的參考書是圣才考研網出的那本綜合了很多學校考研二外的真題,那本書我覺得很有用,可惜沒有做完,川大日語的參考書目是《標準日本語》初級的上下冊,但實際上考試的內容已經涉及了中級,所以備考川大的同學一定要看中級,至少要看完中級上,一定要記住,光看過是完全不夠的,一定要背語法,單詞,并且要多加練習,就我個人的經驗,要想考上的話,二外應該要有70分才比較好。
基礎英語:涉及的題型有完型,閱讀,翻譯以及作文,都是比較常規的類型,題目總體的難度適中,翻譯有一定難度。
     閱讀方面,我做了川大真題,專八部分真題,還練了專八閱讀的輔導書,閱讀不是你一天就可以迅速提高的,一定要堅持,每天練兩篇,或者每天練一篇,按照自己的水平來定,做的時候盡量給自己規定時間,持之以恒。
     翻譯方面,練習專八的翻譯和張培基的《中國現代散文選》就可以了,翻譯一樣的就是需要你每天堅持,不是說你每天都要翻譯一篇散文,這太夸張了,你每天翻譯一段或者兩段,并把自己的譯文與參考譯文進行對比,總結詞匯、語法、句法等,思考自己的不足,做好筆記,這樣才算是有效的翻譯練習,也有很多人用《散文佳作108篇》,這本書也很不錯,可是考試不是只有翻譯,任何一本都足夠你考研期間的練習用了,堅持練下去,就會有效果,書不在于多,而在于你到底學懂沒有。
     作文方面,我是從10月份才開始練習的,最開始是每周周末練一篇,12月份就是每隔一天練一篇,主要是練習專八的作文,川大的作文類型與專八是很相似的,只是川大所給的材料內容要多一些,做完和參考作文進行對比,總結詞匯、語法,多練、多總結才是王道。
英語專業綜合知識:這一部分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重中之重。
     這一部分考得有三大板塊:美國與歐洲文化,英美文學,語言學
     先說下參考書的問題,參考書目是必須買的,除此之外我買了語言學配套的練習冊。
     首先,是把參考書目看一遍,最好第一遍下來就能總結出適合自己的筆記,筆記的內容一定要完整充實,不能有遺漏的知識點,這樣的話,后面的復習就可以以筆記為藍本,參考書目的輔導練習冊都比較有用,大家一定要用好,有人會問有沒有什么重點之類的,我只能說沒有重點,書上的每一部分都很重要。而且平時的積累也很重要,很多內容都是書上沒有的,比如文化、語言學部分的名詞解釋,你在書上可能根本找不到,所以要多搜羅一些名詞解釋并記住,書本的內容是最重要的,但在此基礎上,你一定要擴展,否則等卷子發下來,你會發現怎么好幾個我都不認識。
總結:我在考研期間做了很多的筆記,這些筆記很好地發揮了作用,所以請要考的同學一定要不怕辛苦,自己總結,加強練習,持之以恒。真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搞清楚川大要考的題型,才能知道自己總結的方向。
     
作者: hansemma    時間: 2014-5-14 15:00
請問學姐專業課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準備的呢?張培基的中國現代散文選是不是做完第一本就好了呢?謝謝!
作者: 其實期待等待    時間: 2014-6-1 21:51
同求學姐qq,希望學姐也能成為我考研生涯中的人和
作者: Hu淼淼    時間: 2014-12-3 10:27
學姐,請問川大MIT的學費怎么樣啊?之前看過很多學校的專碩學費都比較高~
作者: 心果韻    時間: 2015-1-12 01:01
Hu淼淼 發表于 2014-12-3 10:27
學姐,請問川大MIT的學費怎么樣啊?之前看過很多學校的專碩學費都比較高~ ...

你好,我也想問問此問題呢,想到一塊兒去了,嘿嘿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1-21 09:35
學姐,我想問一下,要想考上川大的話,最低要考多少分啊?
作者: 悶得兒    時間: 2015-2-2 10:07
親你好,麻煩問下現當代英美文學方向的復試考哪些科目呢?謝謝~
作者: 千山月冷    時間: 2015-3-7 09:45
我考的華科349,想調劑,不知有希望沒。
作者: caoxi2929    時間: 2015-3-7 10:32
學姐你好!我是準備16年考研的,也是想考川大的這個專業,看了你寫的,我覺得我心里有些眉目了,但是心里還是有些忐忑和不安,我最近天天都在逛這個論壇,為的就是能找到一個川大這專業的學長學姐,多了解了解情況。在這個階段,我真的很需要一個過來人跟我指點迷津一下,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能得到你幫助,感激不盡!!!
作者: 千山月冷    時間: 2015-3-8 16:01
為什么今年川大的外應降到了325???
作者: 任虹宇    時間: 2015-3-21 22:29
千山月冷 發表于 2015-3-8 16:01
為什么今年川大的外應降到了325???

我也覺得很低
作者: 木子小馬也    時間: 2015-3-22 00:38
學姐,我過兩天就要去復試了,還請學姐傳授一點經驗~
作者: nonickname    時間: 2015-4-5 16:34
請問這個專業除了推免能有幾個名額呢
作者: 葉嬌嬌    時間: 2015-5-10 17:07
您好
作者: 葉嬌嬌    時間: 2015-5-10 17:09
您好 學姐 我想問您一下關于英國文選和美國文選那些應當怎樣看呢?是全部都要讀嗎?謝謝!
作者: 麗如如    時間: 2015-5-10 23:21
學姐,考外國語言運用還要考文學嗎
作者: 麗如如    時間: 2015-5-10 23:22
學姐,參考書目推薦的語言學習機制你看了嗎?  第一遍就要出自己的筆記嗎
作者: lady610    時間: 2015-5-12 20:21
學姐你好,請問能給出參考書目嗎
作者: 伸手觸碰陽光121    時間: 2015-5-12 22:24
謝謝分享
作者: Elle喵    時間: 2015-5-14 09:21
不知道樓主主要是什么方向?文學還是語言學?
作者: 蘿卜青菜和黃瓜    時間: 2015-7-28 09:56
樓主,可否求個你的聯系方式。
作者: 蘿卜青菜和黃瓜    時間: 2015-7-28 09:56
樓主,可否求個你的聯系方式。
作者: 蘿卜青菜和黃瓜    時間: 2015-7-28 14:54
caoxi2929 發表于 2015-3-7 10:32
學姐你好!我是準備16年考研的,也是想考川大的這個專業,看了你寫的,我覺得我心里有些眉目了,但是心里還 ...

我和你一樣,就想認識點川大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學姐學長了解情況,可是一直沒找到人
作者: isolational    時間: 2015-7-28 17:51
蘿卜青菜和黃瓜 發表于 2015-7-28 14:54
我和你一樣,就想認識點川大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學姐學長了解情況,可是一直沒找到人 ...

同今年考這個專業    一起加油
作者: 蘿卜青菜和黃瓜    時間: 2015-8-1 07:57
isolational 發表于 2015-7-28 17:51
同今年考這個專業    一起加油

加油!可以加個什么方便聯系嗎?
作者: isolational    時間: 2015-8-1 08:35
蘿卜青菜和黃瓜 發表于 2015-8-1 07:57
加油!可以加個什么方便聯系嗎?

我發不出來數字……
作者: 蘿卜青菜和黃瓜    時間: 2015-8-1 10:57
isolational 發表于 2015-8-1 08:35
我發不出來數字……

你用微博沒有呢?
作者: isolational    時間: 2015-8-1 11:01
蘿卜青菜和黃瓜 發表于 2015-8-1 10:57
你用微博沒有呢?

高高高個子賀賀賀
作者: 薇薇安晨    時間: 2015-8-2 09: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星歆    時間: 2015-8-2 16:22
超有用的帖子,謝謝
作者: lj15    時間: 2015-8-5 11:21
贊贊贊贊
作者: caoxi2929    時間: 2015-8-11 22:56
蘿卜青菜和黃瓜 發表于 2015-7-28 14:54
我和你一樣,就想認識點川大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學姐學長了解情況,可是一直沒找到人 ...

我也是,現在挺迷茫的,雖然每天在看書,但是總感覺沒什么效率
作者: Troublemaker614    時間: 2015-9-24 07:04
學姐現在在學校嗎?我準備考川大的外國語,今天來川大收集資料,可以的話我想請學姐指點一下買些什么資料
作者: sincerely7    時間: 2016-1-13 16:33
Troublemaker614 發表于 2015-9-24 07:04
學姐現在在學校嗎?我準備考川大的外國語,今天來川大收集資料,可以的話我想請學姐指點一下買些什么資料 ...

主要是真題,其他的都可以在亞馬遜買到。
作者: sincerely7    時間: 2016-1-13 16:34
caoxi2929 發表于 2015-8-11 22:56
我也是,現在挺迷茫的,雖然每天在看書,但是總感覺沒什么效率

自己一定要有一個計劃,每個階段要復習到什么水平。
作者: sincerely7    時間: 2016-1-13 16:35
Elle喵 發表于 2015-5-14 09:21
不知道樓主主要是什么方向?文學還是語言學?

語言學
作者: Demon7788    時間: 2016-2-11 00:18
你好,請問川大是不是有時這個專業錄取分數線低于國家線?
作者: 緄緄君    時間: 2016-2-17 20:58
請問師姐復試要面試么?
作者: Terasaaa    時間: 2016-2-19 21:32
學姐,你好!我是今年考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的,現在初試基本過了,能向學姐請教一下如何找到川大導師的聯系方式嗎???我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
作者: Terasaaa    時間: 2016-2-19 21:33
發的回復消息不見了
作者: 緄緄君    時間: 2016-2-19 21:57
木子小馬也 發表于 2015-3-22 00:38
學姐,我過兩天就要去復試了,還請學姐傳授一點經驗~

師姐,恭喜你,請問這個專業復試要面試么
作者: 郊祀    時間: 2016-2-22 22:13
學姐還在校嗎,想問一下你考的是這個方向下的哪個專業呢?有點想考那一個翻譯理論與實踐但不知道這個專業具體怎么樣,如果不好的話川大外國語學院的哪個專業比較好
作者: cotyzhang    時間: 2016-2-24 21:56
hansemma 發表于 2014-5-14 15:00
請問學姐專業課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準備的呢?張培基的中國現代散文選是不是做完第一本就好了呢?謝謝! ...

張培基第一本基本上就夠了,今年考的是朱自清的《匆匆》
作者: cotyzhang    時間: 2016-2-24 21:58
caoxi2929 發表于 2015-3-7 10:32
學姐你好!我是準備16年考研的,也是想考川大的這個專業,看了你寫的,我覺得我心里有些眉目了,但是心里還 ...

研友你好!我和你一樣!也是16年考生,我的分數是334分,不知道能不能進復試,請問你愿意和我交流一下考研的信息嗎?
作者: Mmmmae    時間: 2016-4-13 23:42
學姐,你好,我是17考研生了,準備考川大的這個專業,看了之后有些眉目,不過還是很困惑,說不出來的迷茫,還請指點
作者: Mmmmae    時間: 2016-4-14 10:09
學姐,你好。看到你的帖子,如獲至寶,可是還是很迷茫。我是17的考研生,我想問下怎么在哪獲得川大真題。
作者: 成曉輝    時間: 2016-5-26 15:11
學姐好,
作者: 圖丫    時間: 2016-5-26 22:13
樓主好強啊
作者: 這個不太冷    時間: 2016-6-11 12:46
關于翻譯的建議很好 希望自己會堅持做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