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三本學渣逆襲985高校】只要你敢想,只要你敢做! [打印本頁]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1 22:46
標題: 【三本學渣逆襲985高校】只要你敢想,只要你敢做!
本帖最后由 虛靈的寵物 于 2014-5-15 20:13 編輯

距離復試結束有些日子了,早都想寫點東西,一來算是對自己兩年來的付出畫上個句號,二來如果能對考研路上的學弟學妹產生一些幫助,也算回報這個論壇給我的養育之恩了。畢竟親身經歷過,能夠深刻了解那種對于考研、選校的迷茫,和對于復習、復試的恐慌。其實,我一直覺得,考研該是一種傳承,因為某些時候,拋開其他不談,我們有著同樣的目的,和同樣的夢想。

鹵煮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本科就讀于河南的一所三本,本科專業是土木工程,今年是二戰。一戰報了河海,成績政治69,英語76,數學100,專業課110總分355。二戰報的是武大,成績政治69,英語77,數學 126,專業課115總分387(政治跟英語基本沒提高= = 當然了,網上好多大神390,400+的,看到這個帖子千萬別噴我,鹵煮可是很膜拜你們的。)
好的,廢話不多說,既然開帖子了,鹵煮就說點有用的東西。(鹵煮這兩天心情很不好,說話經常倫無語次的= =,意思懂即可,千萬不要在意那些細節)

第一個問題,為什么考研,重要系數25%。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但是也是大家經常忽略的一個問題。好多人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么去考研,只是見別人考,他也考,家人讓考,他就考。別人在自習室坐一天,他也坐一天,別人出去玩,他也出去玩。沒有自己的節奏,沒有自己的計劃,到最后上考場也是猶猶豫豫,這樣的人,即便考上也是僥幸,因為考研,是一件很認真的事。可以毫不夸張的講,搞清楚自己為什么考研你們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因為這個問題將是之后支撐著你們度過為期半年甚至更長時間昏天暗地復習的不竭動力。有人會說,鹵煮你**,哪有你說的這么懸乎。對不起,還真有。

不管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提升自己,不管是為了彌補學歷,還是為了再多把兩年妹子,總之一旦你搞清楚自己為了什么去考研,你就有了堅定的信念。信念這個東西,它有你想象不到的強大,足以移山和填海。

有了強大的信念,那么之后再漫長的復習,再難熬的歲月,別人做不到的,你都做得到!別人熬不過去的,你都熬的過去!別人晚上9點就累的不行回去了睡覺了,你卻能怒學到11點依然亢奮無比。相信我,堅定強大的信念絕對是你成功的必備要素之一。

第二個問題,如何選校?重要系數25%

拿鹵煮舉個例子,鹵煮一戰報了河海,成績出來一看355,心想還可以,結果一直在傻傻的等著復試線(考河海的都知道,復試線出的真是慢),復試線出來以后,鹵煮才知道自己圖樣圖森剖!河海那年復試線比上年漲了90分,12年290,13年380,十幾年難的一遇的扎堆讓鹵煮碰上了,硬是沒過線!(后來想想還是因為自己低估了目標,不夠努力)

再舉一個例子,去年時候我們學校一個學生,考了江蘇某211的教育學,那個專業只招3個人,普通人哪敢報呀,但是那個學生就是有破釜沉舟的勇氣,結果好像只報了3個人而且全都過線了,結果人家屁顛屁顛去復試了。

把選校問題放在第二位,重要性可見一斑。我一直信奉一句話,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因為一旦定了學校,你心中就有了一個目標,一個方向。

選校時候注意幾點:
1、選與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可以適當高一點,大家都常講立大志者成中志。你說你本科時候天天翹課打游戲,四六級都過不了,即便你信心再強大,考研你報個光華學院,只怕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吧(當然排除那些極個別的能人異士)。
2、高收益、高風險。跟投資一個道理。想上好的學校好的專業,你就要有勇氣去承擔相應風險,要有勇氣去面臨失敗的后果。
3、當然了,目標與努力成正比,你想達到什么樣的目標,你就得付出什么樣的努力。不管你定什么檔次的目標,但是要記住,一旦你確定了目標,就要對你的目標制定相應的計劃,并且全心全意毫不動搖對你的目標付出努力。不要跟周圍的人,因為你的競爭對手都在暗處。
4、利用網絡、人脈等能利用的資源,盡可能了解你所報考的學校的情況,招收人數,初復試科目,每個學校的大小年,做到心中有數,這也是為了更好激勵你的學習。

運氣這個我們可能掌控不了,但是我們都知道,越努力越幸運!

第三個問題,該怎么復習?重要系數50%

有了信念,有了目標,剩下的就是怎么復習了。網上大神們的經驗貼到處都是,但是學習方法不盡相同,不要盲目模仿,學習方法這東西就像發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要靠你們自己用心去琢磨,盡可能快的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法,并持之以恒。平時多和研友們多交流,不但能學習一些人家的長處,還可以及時交流考研時候的信息,有時候還真能起到關鍵作用。

大家上了這么多年學了,大小考試也參加了無數次,有一個道理你們肯定很清楚,那就是每門課都有每門課的特點,這就為我們復習提供了很強的針對性。那我就來說說各門課復習時候需要注意些什么,當然了這是我自己的感悟,你們在復習當中可能也會有自己的體會,閑暇時間,多思考,多交流,多揣摩。
1、政治。對于政治,知識體系是很重要。復試時候,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后期最好自己能默寫下來每個章節的重點、難點、熱點。做到知識點清晰。
其實我政治考的不好,兩次考試都不用心,我也沒全完按照這個來。但是老師們包括大神們都是這樣說的,一定要有自己的知!識!體!系!
2、英語。限時做題、重在分析,培養英語思維!我復習英語就用了一套真題,單詞也很少背,(因為我感覺我實在記不下來,說白了,還是因為懶),好好利用真題,每次限時做4篇,分析時候千萬不要對了答案,找到原文中的話,就把卷子扔一邊了,這樣不叫分析,這叫對答案!!!分析時候,要注意文章的背景、段落之間的邏輯關系、每段的主旨、文章基調、作者感情色彩、選項的錯誤原因等等。慢慢的培養英語思維,試著從出題人角度看問題,剛開始可能有點難,但是當你習慣這樣分析的時候,做題就會如魚得水了。

2、數學、基礎!基礎!再基礎!熟練!熟練!再熟練!書上的定理一定要搞懂什么意思,同時搞清楚這句定理里面哪幾個地方能出題,這些都要自己去琢磨。注意,多琢磨,多總結,而不是機械的練習。另外,注意千萬不要眼高手低!再簡單的題都要動手算!每年多少人栽在這上面,這都是學長血和淚的教訓呀!寧可考前多流汗,不要考后多留淚!

不論哪門課,都要好好利用真題。記住,Try to think as the test-makers.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會因為本科出身問題,會略有一些懷疑和猶豫,低估了自己的實力,不敢去報那些好的學校。我想說的,是,二本三本院校與那些211、985名校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二本三本的學生與名校的學生差距是因人而異的,千萬不要因為出身問題給你的心里蒙上一層陰影,三本學院并不是三流學校。你要自信,無條件自信,你要相信,通過你的勤奮努力,你可以獲得和他們一樣的待遇!記住,前提是,要努力!!

最后送給大家幾句話,算是鼓勵。

偉大都是熬出來的。為什么用熬,因為普通人承認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別人理解安慰鼓勵,你沒有:普通人用抵抗消極指責來發泄情緒,但是必須看到愛和陽光,在任何事情上學會轉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個肩膀在脆弱的時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別人依靠的肩膀。你可以好一陣子,也可以好一輩子,選擇哪個,取決于你!

大家還有什么問題可以問,鹵煮能回答的,盡可能回答!預祝大家2015年考研順利!加油!

如果有什么不方便問的,也可以微博私信 于小灰-phil


作者: 蕭亦然    時間: 2014-5-11 23:37
沙發,為樓主頂一個!
作者: hou1992    時間: 2014-5-11 23:44
鹵煮是報的結構工程嘛
作者: liaotongxue    時間: 2014-5-11 23:45
怒贊
作者: erica1112    時間: 2014-5-12 00:37
很想考武大,可是考不上
作者: 全力以赴2015    時間: 2014-5-12 00:43
好!
作者: jay-pie    時間: 2014-5-12 01:24
如果跟別人說要報考武大,有些人就是一句:聽說武大很黑。~ 當時心里有點矛盾,不過現在沒怎么放在心上啦
作者: y深藍色k    時間: 2014-5-12 06:00
同命
作者: 王露199172    時間: 2014-5-12 07:27
本帖最后由 谷詩萌 于 2014-5-12 22:34 編輯

看了樓主的帖子,心里頓時充滿了力量,我也是來自河南的三本學生,我來自河南理工大學萬方科技學院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03
蕭亦然 發表于 2014-5-11 23:37
沙發,為樓主頂一個!

謝謝~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03
hou1992 發表于 2014-5-11 23:44
鹵煮是報的結構工程嘛

是土木的,不過是專碩。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03
liaotongxue 發表于 2014-5-11 23:45
怒贊

怒謝!!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04
erica1112 發表于 2014-5-12 00:37
很想考武大,可是考不上

心態放好,目標選對,認真地努力!!還沒考,怎么知道考不上!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04
全力以赴2015 發表于 2014-5-12 00:43
好!

謝謝!
作者: 蕭亦然    時間: 2014-5-13 22:06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3 22:03
謝謝~

真的膜拜樓主,我也是二戰,一戰就是武大。后來就不敢了,見樓主真的是見英雄!!!!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10
jay-pie 發表于 2014-5-12 01:24
如果跟別人說要報考武大,有些人就是一句:聽說武大很黑。~ 當時心里有點矛盾,不過現在沒怎么放在心上啦 ...

別的專業不知道,但是我感覺我們專業很公平,負責面試的老師都很盡職盡責。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10
y深藍色k 發表于 2014-5-12 06:00
同命

你也是武大的?
作者: 華工等著我    時間: 2014-5-13 22:28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28
華工等著我 發表于 2014-5-13 22:28

謝!
作者: susanL    時間: 2014-5-13 22:42
真的很不容易!恭喜樓主!謝謝分享經驗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3 22:45
susanL 發表于 2014-5-13 22:42
真的很不容易!恭喜樓主!謝謝分享經驗

客氣,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宇馨香園    時間: 2014-5-13 22:59
贊一個
作者: 海天飛93    時間: 2014-5-13 23:29
erica1112 發表于 2014-5-12 00:37
很想考武大,可是考不上

我也是
作者: 成書于巧    時間: 2014-5-13 23:54
和樓主一樣,我也是省內的三本院校的學生,今年是想把河海當做目標,樓主的經歷給了我些支持,很感謝。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00:24
成書于巧 發表于 2014-5-13 23:54
和樓主一樣,我也是省內的三本院校的學生,今年是想把河海當做目標,樓主的經歷給了我些支持,很感謝。 ...

河海不錯、在南方還是很有知名度的。時間還早,好好復習,加油!
作者: happy蟲蟲    時間: 2014-5-14 08:00
必須贊
作者: cailun123    時間: 2014-5-14 08:09
樓主我是一三本學生,想考河海大學,看了你的經歷感覺鴨梨好大,,,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08:13
happy蟲蟲 發表于 2014-5-14 08:00
必須贊

謝謝~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08:16
cailun123 發表于 2014-5-14 08:09
樓主我是一三本學生,想考河海大學,看了你的經歷感覺鴨梨好大,,,

三本不三本其實不是關鍵,985里大牛們一般都工作或者出國了,211里大多考研的都往985里考,所以考211的,其實很大一部分都是二本或者三本。不知道你準備考什么專業,看看每年報錄比,找幾個這兩年考上的學長學姐問問具體情況,他們比我更有發言權。
作者: Yeena    時間: 2014-5-14 08:31
支持下,謝謝樓主的分享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09:01
Yeena 發表于 2014-5-14 08:31
支持下,謝謝樓主的分享

謝謝,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作者: Yeena    時間: 2014-5-14 09:02
謝謝!
作者: Yeena    時間: 2014-5-14 09:08
在心靈和思路都要幫助!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09:22
Yeena 發表于 2014-5-14 09:08
在心靈和思路都要幫助!


作者: 它山石    時間: 2014-5-14 12:09
你學的是哪個方向?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12:41
它山石 發表于 2014-5-14 12:09
你學的是哪個方向?

結構
作者: mhy5320    時間: 2014-5-14 12:48
感謝樓主的正能量  正在準備二戰中~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4 12:55
mhy5320 發表于 2014-5-14 12:48
感謝樓主的正能量  正在準備二戰中~

加油!二戰切記平常心,切不可想著考過一次,就掉以輕心,眼高手低。該練必須練。
作者: 劉濤0618    時間: 2014-5-14 13:36
我也是一個三本土木的,準備考研,亞歷山大
作者: cailun123    時間: 2014-5-14 13:46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4 08:16
三本不三本其實不是關鍵,985里大牛們一般都工作或者出國了,211里大多考研的都往985里考,所以考211的, ...

準備巖土,發現學長英語一戰的時候考的好好,學長英語二感覺怎么樣?
作者: xia71828    時間: 2014-5-14 16:18
怒贊
作者: 東風南路小九九    時間: 2014-5-14 16:41
萬方?
作者: Lanshan0043    時間: 2014-5-14 22:45
樓主牛人!!
作者: 它山石    時間: 2014-5-14 23:11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4 12:41
結構

武大有橋隧嗎?
作者: 努力的瑤瑤    時間: 2014-5-14 23:38
看了你的文章感覺很受益。可是我本身還有一個問題,我想考天大,但是,我真的好沒自信啊。特別特別沒底兒。我也是三本,是河工大,我們專業其實排名不錯。但是我也想努力一把考個再好點的關于這個選學校的事兒,我現在已經徹底沒自己的想法了。。。哎,該怎么辦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03
劉濤0618 發表于 2014-5-14 13:36
我也是一個三本土木的,準備考研,亞歷山大

不要過多在意三本不三本   這個只會在復試有一點影響 而且影響不大  你要做的是想想為什么考研  考哪個學校  怎么復習更有效率 初試怎么拿高分 很多三本的比一本考得都好 我會亂講么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09
cailun123 發表于 2014-5-14 13:46
準備巖土,發現學長英語一戰的時候考的好好,學長英語二感覺怎么樣?

英語二可能稍微簡單一點 但不是很多  很多人覺得很簡單就掉以輕心  平時做題都是70+ 結果也就是60多點 照著英一的標準準備  后期練練英二的題就行了 我英語其實考得只能算中等 論壇好多八九十的大神 會有經驗貼 你可以看看  關鍵還是看自己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10
xia71828 發表于 2014-5-14 16:18
怒贊

怒謝~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11
東風南路小九九 發表于 2014-5-14 16:41
萬方?

呀 被你發現了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12
Lanshan0043 發表于 2014-5-14 22:45
樓主牛人!!

相比論壇里的那些400+的大牛來說 我的成績真不算什么 但是還是想盡一點自己力量 讓學弟學妹們少走一些彎路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18
它山石 發表于 2014-5-14 23:11
武大有橋隧嗎?

有橋梁
作者: 簡單姿態    時間: 2014-5-15 00:20
我是河南二本,目標也是985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0:21
努力的瑤瑤 發表于 2014-5-14 23:38
看了你的文章感覺很受益。可是我本身還有一個問題,我想考天大,但是,我真的好沒自信啊。特別特別沒底兒。 ...

選校這個還真得看你自己。。你可以選幾個目標院校 最好專業課一樣 暑假過完看狀態  上人人找幾個目標院校的學長 了解一下 復試科目難以程度 刷人比例  做到心中有數
作者: momo_black    時間: 2014-5-15 00:49
樓主說的太走心了,怒贊,可惜我不是土木的,中國好學長
作者: 王二二月    時間: 2014-5-15 01:09
我也是三本
作者: 422954617    時間: 2014-5-15 05:58
政治的知識體系;英語的限時做題、真題分析;數學的抓基礎、動手算;都是非常精辟的總結,感謝分享!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9:23
簡單姿態 發表于 2014-5-15 00:20
我是河南二本,目標也是985

nice!!!加油!!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9:30
王二二月 發表于 2014-5-15 01:09
我也是三本

三本不可怕,怕的是三本還像重點學生那樣以為有所依恃不努力!不過、三本只能代表高中三年的學習成績,代表不了將來!加油!為了自己的夢想!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09:30
422954617 發表于 2014-5-15 05:58
政治的知識體系;英語的限時做題、真題分析;數學的抓基礎、動手算;都是非常精辟的總結,感謝分享! ...

不用客氣~!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20:15
鹵煮這么好的帖子、沉了多可惜。。
作者: iole    時間: 2014-5-15 20:40
同是三本考985,希望能和樓主一樣考上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5 21:13
iole 發表于 2014-5-15 20:40
同是三本考985,希望能和樓主一樣考上

加油加油!!!希望帖子對你有幫助!!
作者: iole    時間: 2014-5-15 21:37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5 21:13
加油加油!!!希望帖子對你有幫助!!

謝謝
作者: orangentle    時間: 2014-5-15 22:06
喜歡你對信念的評價!
作者: PT1213    時間: 2014-5-16 00:06
渾身力量!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09:21
orangentle 發表于 2014-5-15 22:06
喜歡你對信念的評價!

嘿嘿~謝謝!!真的覺得,有了信念才有動力。就像馬原里的,內在是決定因素,外在通過內在起作用。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09:22
PT1213 發表于 2014-5-16 00:06
渾身力量!

哈哈、那就好。以后復習累了沒有動力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帖子,應該還會有收獲哦~
作者: sxj2013.0703    時間: 2014-5-16 09:52
有啟發   拜讀
作者: 耳蝸it    時間: 2014-5-16 10:09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12:15
sxj2013.0703 發表于 2014-5-16 09:52
有啟發   拜讀

有幫助就好!!!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12:16
耳蝸it 發表于 2014-5-16 10:09

你也可以做到的,相信自己!
作者: 沒有櫻桃的公主    時間: 2014-5-16 12:35
學長,身邊一個考研的都沒有,一個人奮斗的感覺更加容易累-_-||求開導
作者: 舞夜微薰    時間: 2014-5-16 13:13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13:41
沒有櫻桃的公主 發表于 2014-5-16 12:35
學長,身邊一個考研的都沒有,一個人奮斗的感覺更加容易累-_-||求開導

班里一個都沒有嘛。。你們學校有考研自習室么,專供考研用的,去復習幾天自然會認識一批考研的人呀。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13:41
舞夜微薰 發表于 2014-5-16 13:13

:loveliness:

作者: 沒有櫻桃的公主    時間: 2014-5-16 15:23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6 13:41
班里一個都沒有嘛。。你們學校有考研自習室么,專供考研用的,去復習幾天自然會認識一批考研的人呀。 ...

大家都有伴了哇T^TT^T唉!還是一個人奮斗吧!好懷念高三大家一起奮斗的日子
作者: 孫樺    時間: 2014-5-16 15:26
頂一個。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20:31
sxj2013.0703 發表于 2014-5-16 09:52
有啟發   拜讀

有啟發就好!!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20:33
耳蝸it 發表于 2014-5-16 10:09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20:38
沒有櫻桃的公主 發表于 2014-5-16 15:23
大家都有伴了哇T^TT^T唉!還是一個人奮斗吧!好懷念高三大家一起奮斗的日子 ...

你也可以加入他們啊,我建議你們還是跟找幾個人一塊比較好,平時可以探討一些問題,到后期能交流交流考驗資訊什么的。而且你沒有動力的時候,他們也能鼓勵你!!!!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6 20:38
孫樺 發表于 2014-5-16 15:26
頂一個。

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Eos楠槿    時間: 2014-5-16 22:24
贊一個,厲害
作者: gcimne    時間: 2014-5-17 09:34
感謝分享,祝好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09:36
gcimne 發表于 2014-5-17 09:34
感謝分享,祝好

希望有用,加油
作者: right17    時間: 2014-5-17 11:06
師姐。。我也是三本,不過我報的是中山大學,我也好懷疑自己啊,然后你說的要努力,具體是怎么操作呢?我每天五點久起每天除了休息和上網問經驗,就是復習,這樣可以嗎?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14:01
right17 發表于 2014-5-17 11:06
師姐。。我也是三本,不過我報的是中山大學,我也好懷疑自己啊,然后你說的要努力,具體是怎么操作呢?我每 ...

首先,我是學長。。
怎么安排學習時間就看你自己了,別人怎么安排不一定適合你。。現在沒必要每天學那么長間,以后還有大半年,你每天早上5點起,我怕你到后期會沒勁的。如果你效率高,就沒有每天學那么長時間。我第一年時候早上6點多點起吧,背一個小時書,去吃飯,8點到自習室,學到11點半,吃了飯,午個休(我中午比較能睡),下午基本都是兩三點開始,到下午5點半,晚上7點到10點。。有時候回去看一會,有時候玩一會就睡。這都是因人而異的。不在復習的時間有多長,而是所有你復習的時間都在用心復習。
作者: gaomiaomiao915    時間: 2014-5-17 14:43
頂起!!
作者: 梧桐楊苗    時間: 2014-5-17 17:50
樓主,我也是河南三本,今年大三,英語專業,現在選學校真的無頭緒,因為英語競爭力很大,學長都跟我們說名校對我們三本有歧視,復試都進不了,這是真的嗎?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18:31
gaomiaomiao915 發表于 2014-5-17 14:43
頂起!!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18:41
梧桐楊苗 發表于 2014-5-17 17:50
樓主,我也是河南三本,今年大三,英語專業,現在選學校真的無頭緒,因為英語競爭力很大,學長都跟我們說名 ...

若說一點沒有歧視、那是不客觀的、但是過不過復試,不是老師說了算,只要你分數夠高,就能過復試。三本的出身只能影響面試時候老師對你的第一印象,但不是主要的印象。假如你是面試官,一個985學校學生、一個三本學生、潛意識會覺得,985的肯定好一點,但是是不是真的好,就看你平時面試時候能不能讓老師滿意,比如知識過不過硬、夠不夠大方,是不是誠實、反應能力和表達能力夠不夠好,我覺得面試時候更看重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如果你樣樣都不錯,老師怎么可能不要你。
作者: megercy    時間: 2014-5-17 21:42
每個人都有自己珍貴的經驗,給個贊!
作者: 2584929392    時間: 2014-5-17 22:23
學長,我準備15年考武大,請問你專業課資料怎么找到的,我也是土木院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22:49
megercy 發表于 2014-5-17 21:42
每個人都有自己珍貴的經驗,給個贊!

恩恩,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7 22:49
2584929392 發表于 2014-5-17 22:23
學長,我準備15年考武大,請問你專業課資料怎么找到的,我也是土木院

論壇里可以找到歷年真題。然后就是課本加課后習題,完全夠用。
作者: megercy    時間: 2014-5-17 23:12
虛靈的寵物 發表于 2014-5-17 22:49
恩恩,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提前一年的話。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8 08:48
megercy 發表于 2014-5-17 23:12
如果你提前一年的話。

哈哈哈、好吧、考上了就好·
作者: 艾木夕    時間: 2014-5-18 09:57
樓主啊,感覺注意力難以集中啊,求招
作者: 虛靈的寵物    時間: 2014-5-18 10:37
艾木夕 發表于 2014-5-18 09:57
樓主啊,感覺注意力難以集中啊,求招

我那時候也是,狀態時好時壞的,有時候還老想看手機。慢慢調整吧,一點一點來,狀態好了就多看點,狀態不好久少看點,能看一點就是收獲。要么狀態不好時候就死磕,強迫自己看,看你了自己啦,怎樣有效就怎樣來!
作者: 醒黛    時間: 2014-5-18 12:58
我學校就是二本,今年考研,為選學校糾結好久了,想選個985吧又覺得心里好沒底氣
作者: 咕咕喵    時間: 2014-5-18 13:19
努力,用心最重要,加油~~~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