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邊工作邊考研考上了,以我一個智商一般的人的經驗幫助... [打印本頁]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29 10:41
標題: 邊工作邊考研考上了,以我一個智商一般的人的經驗幫助...
本帖最后由 憂郁的小王子 于 2014-9-2 07:11 編輯

我87年的男生,本科在江蘇南京一所211本科讀了一個最差的工科專業。

畢業之后回到老家鎮江,之前有考研的經驗,都是邊工作邊考的,之前心高氣熬,報的志愿都是很熱門的學校,結果是公共課很牛逼,專業課都掛了,此次考研,我總分375,本來可以更好的,但是在關鍵的11月份,我被甩了,因為她覺得我沒錢,我很慶幸這樣的人能離開我,但是我還是很受打擊,基本上傷心了1個多月,等恢復過來已經快考試了,我考研的時間安排大概是在11月份之前每晚還去健身房,晚上9點開始到一點半,沒有周末,11月份就不去了,一下班就往家跑,從7點到一點半,考試之前請了一周的假。我一個人住,有時候還要洗衣做飯吃,所以各位在職的不用擔心時間夠不夠,好好利用都是夠的。

先說英語。我之前考英語1考過62分,這對于我一個以425通過四級的人來說很不錯了,這次考英語2,考完了要哭了,作文寫得不好,寫卡住了,沒辦法,時間緊,沒花時間寫,考出來72,在我所報的專業40個人里也算不錯,如果復習時間夠,我覺得我可以超過75.我我感覺英語是個長期的學習,平時就要不能間斷的學習,尤其是在職的,我用了張健的150偏,和新東方的基礎閱讀,大概各做了3次,作文千萬要自己動手寫,不斷寫不斷改,我就毀在作文上了,我沒背過單詞,但是我在網上測過我的單詞量是英語專業的量,各位可以在網上有一些英語學習網站每天背單詞,現在也有很多手機應用是關于考研英語的也不錯,很適合在職的人。

政治考的我很悲哀,之前考了72,這次只考了65,感覺政治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多選太難了,不是多看書就能搞定的,我只看了風中勁草的資料,考試之前背了起航20天20題,還有肖秀榮的5套題。

數學我考的不好,所以沒經驗可談,但是有一點,基礎很重要,親自動手做題最重要,我沒買全書,只用了張宇的18講。

專業課我有個建議,不要太相信往年真題,它可能會誤導你,我所考的學校就改革了,大家分數都沒有以前高,我沒有太參考我考的學校的以往題目,所以考了高分。


每個人考研的過程不一樣,但是有一點,尤其對在職考研的各位朋友,如果決定考,早點開始,忘掉你的周末,放下你的手機,在職考說難很難,說不難也不難,難在現在人心浮躁,耐不住寂寞,戰勝寂寞,每晚沉下心學習,堅持個半年,你會發現你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是更強的自己。

我很喜歡士兵突擊里的一段話,大概是這樣說的“這個連的生存法則就是給自己設置一個無法企及的目標,然后要做的就是把自己丟過去”。

各位加油!在職考研的是最牛的!


作者: 上大考研zh    時間: 2014-4-29 11:03
樓住厲害啊,考的哪里呢,我也在職考研
作者: 淡定浮云帝    時間: 2014-4-29 13:31
樓主,我也是八七年的,你啥時候開始復習的?每天能看多久?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29 13:55
我因為有點基礎,大概在去年這個時候開始陸陸續續開始看,但是沒有系統,7月份出了個長差回來之后開始系統復習,每晚到一點半,其實你把時間利用好了是夠的,因為我11月份之前每晚還去健身呢,加油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29 13:56
淡定浮云帝 發表于 2014-4-29 13:31
樓主,我也是八七年的,你啥時候開始復習的?每天能看多久?


我因為有點基礎,大概在去年這個時候開始陸陸續續開始看,但是沒有系統,7月份出了個長差回來之后開始系統復習,每晚到一點半,其實你把時間利用好了是夠的,因為我11月份之前每晚還去健身呢,加油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29 13:57
上大考研zh 發表于 2014-4-29 11:03
樓住厲害啊,考的哪里呢,我也在職考研

我是江蘇鎮江人,就考了本地一所一般的學校,
作者: 春暖花開、2014    時間: 2014-4-29 15:27
樓主,我是在職的,本科的時候沒考過,現在復習來得及嗎,考一半的學校就可以了,每天晚上回寢室,感覺看不進去,你有這種情況嗎,怎么破?。?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29 16:01
春暖花開、2014 發表于 2014-4-29 15:27
樓主,我是在職的,本科的時候沒考過,現在復習來得及嗎,考一半的學校就可以了,每天晚上回寢室,感覺看不 ...

來的及,其實秘訣就是沉下心,堅持,在網上看看別人的經驗,看看別人用什么教材,關鍵是自己能否做的住,能否堅持,這其實很難的,很多人被寂寞打敗了
作者: xiejcpluto    時間: 2014-4-29 17:10
樓主給力,不過每晚一點鐘是否影響第二天工作。每晚大概有幾個小時
作者: 立足于二戰    時間: 2014-4-29 21:15
樓主厲害啊!感覺最重要是心態,可惜我感覺堅持不先去好難
作者: 堅持努力堅持    時間: 2014-4-29 23:36
沉下心來,堅持學習,向樓主學習。
作者: 小寧nlx    時間: 2014-4-30 14:17
樓主考的江大吧,跟我一樣啊·····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4-30 14:20
小寧nlx 發表于 2014-4-30 14:17
樓主考的江大吧,跟我一樣啊·····

哎呦,你什么專業?。课叶际鞘迨遢叺牧?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chenxing2    時間: 2014-4-30 17:18
我本科沒考過,今年打算考,是第一次,80年的,感覺腦子不轉了,咋整.............
作者: 愛美食愛旅行    時間: 2014-5-2 17:06
喜歡有志氣的男人!加油!
作者: 憂郁的小王子    時間: 2014-5-4 10:37
加油!在職考研的是最牛的
作者: yaotiejun2014    時間: 2014-5-4 15:26
我也是在職考研,現在擬錄取了,老板想讓我帶薪留崗,你知道這方面的嗎?
作者: 璇子87214    時間: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蛘呶覒撜覀€研友刺激一下。。。
作者: 272064560    時間: 2014-5-6 18:10
謝謝樓主鼓勵!
作者: xmzzky    時間: 2014-5-7 14: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夏Fiona    時間: 2014-5-8 16:55
tt5682511 發表于 2014-4-29 13:57
我是江蘇鎮江人,就考了本地一所一般的學校,

我也是鎮江的~江大???
作者: 夏Fiona    時間: 2014-5-8 16:55
tt5682511 發表于 2014-4-29 13:57
我是江蘇鎮江人,就考了本地一所一般的學校,

我也是鎮江的~江大???
作者: tt5682511    時間: 2014-5-9 08:54
夏Fiona 發表于 2014-5-8 16:55
我也是鎮江的~江大?。?/blockquote>

  是的,糟糕,要暴露了,你哪個院的?
作者: smlovehouse    時間: 2014-5-9 15:46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蛘呶覒撜覀€研友刺激一下。。 ...

你在哪工作呢?我跟你情況差不多哦~大學在武漢讀的。你應該是華中師范大學吧?
作者: 蕭亦然    時間: 2014-5-9 17:26
為樓主頂一個!
作者: 琬瑜琬瑜    時間: 2014-5-10 18:47
樓主是牛人啊
作者: 琬瑜琬瑜    時間: 2014-5-10 18:47
還有什么經驗傳授下
作者: 2015考研哥    時間: 2014-5-11 19:20
加油,與你一起奮斗!
作者: 夏Fiona    時間: 2014-5-12 09:04
tt5682511 發表于 2014-5-9 08:54
是的,糟糕,要暴露了,你哪個院的?

我沒在鎮江上學~
作者: kszyl    時間: 2014-5-12 12:10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蛘呶覒撜覀€研友刺激一下。。 ...

和你差不多大,準備今年在職考,可以互勉下,私下聊聊?
作者: 橘子1129    時間: 2014-5-16 16:22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或者我應該找個研友刺激一下。。 ...

我也打算考母校,華師哩,求作伴
作者: 你懂得啊    時間: 2014-5-17 08:59
樓主厲害啊,沉下心來,沒有雜念,使出高考的勁來,我要加油
作者: 胡蘿卜精呼呼    時間: 2014-5-17 17:10
我也在南京 一直想考研 工作馬上滿一年 之前在職考 實在很糟糕。在考慮要不要辭職考研
作者: loAnne    時間: 2014-5-18 11:32
樓主的例子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作者: 123阿千    時間: 2014-5-18 16:50
要是生病了很難受看不進書怎么辦,我之前一直覺得很好,但是我最近智齒發炎,發燒,幾天沒 看書了,我心里覺得這幾天沒看時特別難受,但是沒辦法,我頭疼牙疼看不進去,在職的下班回來就看書了,怎么利用時間鍛煉身體了,本來在職時間就少,我怕自己老是因為身體耽誤了學習,謝謝
作者: 跟隨我心    時間: 2014-5-19 22: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轉身,天涯    時間: 2014-5-20 15:14
樓主給力哦,贊一個。。。。嘿嘿同在職,不過俺沒考上理想的學校。。。。
作者: ち缺失    時間: 2014-6-13 00:37
故事在延續,同是過來人,鼓勵,加油
作者: LAI_JIA    時間: 2014-6-13 18:15
恭喜, 我想請教下,如因大齡讀書幾年沒收入,結婚也要往后退,不一定畢業工作就是理想的那樣,樓主是怎么平衡的 怎么解決或看待經濟上的問題? 謝謝
作者: una2009    時間: 2014-6-24 10:46
樓主太厲害了
作者: mshouwang    時間: 2014-7-11 03:37
好貼。。。向樓主學習,也打算在職,帖子中學到很多東西,確實需要靜下心來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 karen0214    時間: 2014-7-11 14:23
我工作兩年了,今年打算邊工作邊考研的,考專業型的,畢竟年齡不饒人啊,大家共勉啊。
作者: yougedashu    時間: 2014-7-15 10:52
晚上奮斗那么晚不影響第二天工作嗎
作者: 北斗星2014    時間: 2014-7-15 23:44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蛘呶覒撜覀€研友刺激一下。。 ...

加油
作者: 蘇打大大    時間: 2014-7-17 15:11
樓主自我管理挺強的,一個人還耐得住寂寞考研健身。
作者: puaote    時間: 2014-7-22 16:24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或者我應該找個研友刺激一下。。 ...

*
作者: puaote    時間: 2014-7-22 16:25
123阿千 發表于 2014-5-18 16:50
要是生病了很難受看不進書怎么辦,我之前一直覺得很好,但是我最近智齒發炎,發燒,幾天沒 看書了,我心里 ...

*
作者: tinasisu    時間: 2014-9-11 13:44
贊一個
作者: tinasisu    時間: 2014-9-12 12:31
“早點開始,忘掉周末,放下手機?!睜幦∽龅健?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bichao_yin    時間: 2014-9-14 00:41
謝謝分享
作者: sheetazuo    時間: 2014-9-14 14:32
謝謝樓主
作者: windsoul    時間: 2015-2-6 23:24
確實如樓主所說,歷年真題害死人?。∫蛔冾}真是有種想把出題老師揍一頓的沖動
作者: 蛋蛋是我親    時間: 2015-2-7 11:26
憂郁的小王子 發表于 2014-5-4 10:37
加油!在職考研的是最牛的

我去,這也能看到你
作者: nmwsgqy    時間: 2015-2-7 13:59
學習,我也在努力
作者: bear5man    時間: 2015-2-7 14:47
看著樓主的帖子很有感觸。我也是在職考研,現在焦急地等成績,與此同時女朋友也要和我分手,說從我身上看不到希望,盡管我在努力
作者: 洋哥來了    時間: 2015-2-14 09:46
樓主,我今年在職考研成績出來不夠理想,剛好比去年同期復試線多幾分,可能要調劑了。我也不知道說什么,就問問上一般的學校研究生。有意義嗎
作者: 千紙鶴靜    時間: 2015-2-14 13:10
春暖花開、2014 發表于 2014-4-29 15:27
樓主,我是在職的,本科的時候沒考過,現在復習來得及嗎,考一半的學校就可以了,每天晚上回寢室,感覺看不 ...

我也是在職考的、今年成績下來322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我想說,在職考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只要你堅持,你就能勝出!加油
作者: 本性不用移    時間: 2015-2-14 22:17
我也在職,正在復習,感覺時間好緊迫,很著急,請問樓主每天學幾小時,在單位可以學習的時間少之又少。。。好糾結
作者: mcmamman    時間: 2015-2-15 09:15
同在職,連續跪在同一個學校面前三次。在職難度非常大,沒有連續的時間是硬傷。這幾年分數雖然都在一步步提高,但留給我的時間確實越來越少了?,F在在糾結要不要再拼一次。
作者: niedong    時間: 2015-2-16 15:48
非常厲害,加油
作者: 張帆123    時間: 2015-2-16 19: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趙揚帆    時間: 2015-2-23 11:17
祝賀樓主!

我還得繼續努力了。
作者: 左淺    時間: 2015-2-23 13:46
bear5man 發表于 2015-2-7 14:47
看著樓主的帖子很有感觸。我也是在職考研,現在焦急地等成績,與此同時女朋友也要和我分手,說從我身上看不 ...

成績出來了吧,加油哦
作者: glabst    時間: 2015-2-27 16:33
加油
作者: 苔米89    時間: 2015-2-27 19:16
厲害!
作者: 苔米89    時間: 2015-2-27 19:25
加油
作者: littleputi    時間: 2015-3-3 11:52
祝賀樓主!

我還得繼續努力。
作者: littleputi    時間: 2015-3-3 11:52
祝賀樓主!

我還得繼續努力。
作者: 小小學長    時間: 2015-3-24 22:21
樓主牛人,我現在就是發現一直靜不下心,總是在工作的時候想別的,學習的時候想別的,我的時間感覺太零碎,工程單位考研不爽啊
作者: 街角阿狗    時間: 2015-6-1 01:09
千紙鶴靜 發表于 2015-2-14 13:10
我也是在職考的、今年成績下來322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我想說,在職考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只要你堅持, ...

贊一個
作者: 街角阿狗    時間: 2015-6-1 01:11
千紙鶴靜 發表于 2015-2-14 13:10
我也是在職考的、今年成績下來322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我想說,在職考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只要你堅持, ...

我想問一下,你是什么時候開始復習的???住在宿舍還是在外面租房子自己復習?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5-6-1 01:23
璇子87214 發表于 2014-5-6 16:58
我是87的,女生,本科華師,現在研究生還是打算報母校。。。怕考不上。。?;蛘呶覒撜覀€研友刺激一下。。 ...

請問哪個華師?
作者: ※壓力山大※    時間: 2015-8-6 08:58
我在職,今年考,現在才開始來得及嗎?
作者: 街角阿狗    時間: 2015-8-8 02:03
千紙鶴靜 發表于 2015-2-14 13:10
我也是在職考的、今年成績下來322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我想說,在職考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只要你堅持, ...

現在工作跟大家住在一起,集體宿舍,只要看書所有人就都知道了,怎么辦
作者: 街角阿狗    時間: 2015-8-8 02:06
lz在職考研,單位其他人知道么?
作者: 農民的后代    時間: 2015-8-8 11:29
272064560 發表于 2014-5-6 18:10
謝謝樓主鼓勵!

樓主好強
作者: 完美主義92    時間: 2015-8-18 11:20
樓主,我也是在職考研,不過才剛開始準備。我現在的問題是白天時間太零散,雖然工作不忙不累但是也不好意思大張旗鼓的看書。但是回家之后又累又困,請問樓主是怎樣協調的時間呢?
作者: zhenjiujie    時間: 2015-8-19 00:11
必須頂!
作者: emilyjingqiao    時間: 2015-8-19 09:21
感覺時間各種不夠
作者: andana    時間: 2015-9-14 00:39
tt5682511 發表于 2014-4-29 13:55
我因為有點基礎,大概在去年這個時候開始陸陸續續開始看,但是沒有系統,7月份出了個長差回來之后開始系統 ...

你每晚可以學習幾個小時?早晨幾點起床去上班前學了幾個小時?
作者: 一萬英尺的天邊    時間: 2015-9-15 11:05
所以各位在職的不用擔心時間夠不夠,好好利用都是夠的。
——向樓主學習!總覺得時間不夠心慌慌,導致效率低下,看來我要放寬心,專注考研了,不甚感激!
作者: 落子無悔yt    時間: 2015-9-17 07:50
樓主好,我想問下,在職考研現場報名確認的時候是不是要工作證明???
作者: 紅衣綠裙姑娘    時間: 2015-11-24 11:27
樓主,我這個工作基本上是下午6點才下班,我有時也想著玩,看不進書,你說我怎么辦呢?
作者: 守巖關    時間: 2015-12-5 18:38
贊一個,同在職考
作者: yang月    時間: 2016-2-18 08:23
謝謝分享
我95年的看了,更加堅定我的想法啦
作者: kuailexunyicao    時間: 2016-3-13 00:41
謝謝你,寫的很好!
作者: 天玲    時間: 2016-3-26 13:52
樓主好厲害,準備在職考研,很受鼓勵
作者: 小小小雪球    時間: 2016-3-31 09:49
樓主打算脫產讀研還是在職讀研呢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