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理學院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復試題(回憶版) [打印本頁]

作者: 出來乍到    時間: 2014-4-21 17:30
標題: 理學院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復試題(回憶版)
筆試:
一、名詞解釋(20分):SNP,基因敲除,DNA microarray,實時定量PCR
二、計算題(30分):1、大概是說SDS-PAGE,已知1*buffer(25mM Tris-HCL,250mM甘氨酸,0.1%SDS),請寫出配置5*Buffer所需試劑的量和配置過程
                               2、也是配溶液,比較簡單,記不清了
                               3、大概是已知一段3000bp的基因,插入10ng/μl的溶液,插入了2μl,且DNA堿基對的相對分子質量是660道爾頓,問插入的片段是多少bp
三、綜合題(每題25分,共50分):1、酵母雙雜交的原理和方法
                                                 2、生物信息學應用于哪些領域
四、論述題(每題25分,共50分):1、簡述對基因組計劃的了解
                                                 2、簡述對分子生物學的理解,規(guī)劃和設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復試筆試大概就是這些吧,面試的順序是按姓氏排的,排在前面的同學面試時間會比較長,大約20分鐘,排在后面的同學大約面試10分鐘,將近下午一點才面試完。
      面試首先是自我介紹,然后問一些個人情況,比如畢設、對哪個學科感興趣,六級成績等,因為我是調劑過來的,所以還問了為什么選擇北京交通大學,是否還參加其他學校的調劑等,其中六級成績和是否調劑到其他學校是用英語問的,大概能聽明白吧。最后給了一篇英文文章(A4紙),不是很長,有三四段吧,比較簡單,我當時的文章是有關神經(jīng)生物學的(嬰兒為什么喜歡把握拳的手放在嘴里),其他同學還有有關轉基因方面的文章。
      希望能夠給以后考這個專業(yè)的學弟學妹們一些參考,也預祝你們都能夠考個好成績!
作者: bracken2    時間: 2014-4-21 19:55
感謝分享
作者: 騎士の信仰    時間: 2014-5-7 22:25
頂一下哈
作者: 太陽風的雨    時間: 2014-7-27 17:15
你好,我今年想考北交的分子,想問一下復試分數(shù)線是多少呢?謝謝
作者: 出來乍到    時間: 2014-12-7 13:42
太陽風的雨 發(fā)表于 2014-7-27 17:15
你好,我今年想考北交的分子,想問一下復試分數(shù)線是多少呢?謝謝

抱歉,一直沒上考研論壇,才看到你的問題,我當時是調劑的,我問了下班里同學,他們說沒有具體的復試分數(shù)線,過了國家線就有機會進行復試,具體情況你給招生辦打電話咨詢一下吧
作者: ˊ慕斯肥兔﹖    時間: 2014-12-18 09:46
太陽風的雨 發(fā)表于 2014-7-27 17:15
你好,我今年想考北交的分子,想問一下復試分數(shù)線是多少呢?謝謝

300以上
作者: 笑笑大鱷魚    時間: 2014-12-18 14:49
加油!堅持到底,共同努力!祝有好成績!
作者: ˊ慕斯肥兔﹖    時間: 2014-12-30 13:57
笑笑大鱷魚 發(fā)表于 2014-12-18 14:49
加油!堅持到底,共同努力!祝有好成績!

不難的,加油吧
作者: 407874262    時間: 2014-12-30 20:39
國家線就行了吧
作者: 不白就不叫小白    時間: 2015-1-27 10:28
北交復試考實驗么?
作者: 秒速五厘米012    時間: 2015-3-4 18:10
今年想考北交的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看了招生網(wǎng)的參考書目,翟中和的《細胞生物學》和周愛儒的《生物化學》,請問有什么輔導書推薦或相關資料么?萬分感謝~
作者: 夏夏婭繪    時間: 2015-3-5 00:00
秒速五厘米012 發(fā)表于 2015-3-4 18:10
今年想考北交的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看了招生網(wǎng)的參考書目,翟中和的《細胞生物學》和周愛儒的《生物化學 ...

是你?
sjn
作者: nnely    時間: 2015-3-16 10:41
學長,想問一下英語是怎么個考法。。。
作者: 出來乍到    時間: 2015-3-19 20:28
nnely 發(fā)表于 2015-3-16 10:41
學長,想問一下英語是怎么個考法。。。

英語就考聽力,好像是30道選擇題吧,挺簡單的,和六級差不多吧,具體記不清有沒有長對話了(還有我是學姐,嘿嘿)
作者: nnely    時間: 2015-3-20 10:54
出來乍到 發(fā)表于 2015-3-19 20:28
英語就考聽力,好像是30道選擇題吧,挺簡單的,和六級差不多吧,具體記不清有沒有長對話了(還有我是學姐 ...

那就謝謝學姐咯
作者: 秒速五厘米012    時間: 2015-3-29 22:26
夏夏婭繪 發(fā)表于 2015-3-5 00:00
是你?
sjn

?您認錯了吧~
作者: 孤鴻111    時間: 2016-2-28 12:34
nnely 發(fā)表于 2015-3-20 10:54
那就謝謝學姐咯

在嗎?問您個問題復試專業(yè)課考的難嗎?
作者: 孤鴻111    時間: 2016-3-2 19:18
都有真題嗎?歷年的
作者: 農大楊韓    時間: 2016-3-13 21:45
學姐,我也想調到北京交通大學呢,今年考了346英語52沒有過六級,本科是普通二本啊,能調劑到這嗎
作者: lxydogi123    時間: 2016-7-14 19:17
學姐 請問這個專業(yè)往年的大綱哪里能看到? [好吃]
作者: lxydogi123    時間: 2016-7-20 23:38
努力女生加油 發(fā)表于 2016-7-20 23:36
你好請問你考上了嗎我是今年考的我想問問有關情況麻煩了

不好意思 我也是應屆要考的呢[好吃] 有資料可以相互分享哦
作者: ˊ慕斯肥兔﹖    時間: 2016-7-21 09:40
lxydogi123 發(fā)表于 2016-7-20 23:38
不好意思 我也是應屆要考的呢[好吃] 有資料可以相互分享哦

歡迎學弟學妹報考
作者: 努力女生加油吧    時間: 2016-7-30 23:28
你好,我是今年考這個專業(yè)的,可以給我分享一些相關資料嗎?謝謝學長了
作者: 努力女生加油吧    時間: 2016-7-30 23:29
lxydogi123 發(fā)表于 2016-7-20 23:38
不好意思 我也是應屆要考的呢[好吃] 有資料可以相互分享哦

你好我也是這屆你有資料嗎
作者: 努力女生加油吧    時間: 2016-7-30 23:30
太陽風的雨 發(fā)表于 2014-7-27 17:15
你好,我今年想考北交的分子,想問一下復試分數(shù)線是多少呢?謝謝

你好請問可以指導指導我嗎?
作者: 努力女生加油吧    時間: 2016-7-30 23:31
笑笑大鱷魚 發(fā)表于 2014-12-18 14:49
加油!堅持到底,共同努力!祝有好成績!

你好,請問你有相關資來哦嘛
作者: 吼吼uf    時間: 2016-7-31 07:57
謝謝LZ
作者: lxydogi123    時間: 2016-8-24 23:21
ˊ慕斯肥兔﹖ 發(fā)表于 2016-7-21 09:40
歡迎學弟學妹報考

學姐 請問這個專業(yè)接不接受跨專業(yè)考研呢[好吃] 我本科是學化學的~奮力復習中,卻聽同學說跨考有的學校的專業(yè)不接受,所以想問學姐一下~ 期待學姐的回復哦[媚眼]
作者: sun19940    時間: 2016-10-20 20:41
學姐,在嗎?
作者: 盈虛者如彼    時間: 2018-2-27 15:28
學長在嗎?想詢問一些關于復試的問題
作者: 暢悅繁華    時間: 2019-6-13 12:11
農大楊韓 發(fā)表于 2016-3-13 21:45
學姐,我也想調到北京交通大學呢,今年考了346英語52沒有過六級,本科是普通二本啊,能調劑到這嗎 ...

學姐,請問你調劑到北交大了嘛
作者: 暢悅繁華    時間: 2019-6-13 12:12
盈虛者如彼 發(fā)表于 2018-2-27 15:28
學長在嗎?想詢問一些關于復試的問題

學長,你好,可以請教一些問題嘛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