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831會計學碩復習模式(非學霸型) [打印本頁]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18 17:03
標題: 831會計學碩復習模式(非學霸型)
       看到很多同學問道831的資料、復習計劃等等,今天拿自己的兩年復習經驗做個小例子,個人認為不具有代表性,但是很幸運還是獲得了擬錄取。大概分成復習資料、各個學科復習規劃以及心態保持這幾個方面。(本人考了兩年,分數都不是很理想,剛剛過線,僅供參考)一、學習資料
    1、公共課:(1)數學:復習全書(李永樂,每年都有新版,會適當根據大綱變更一些內容),教材(這個我覺得見仁見智,我是就用的本科學校教材,而且重點沒有放在教材上,主要還是以全書為主,但是教材對于深化知識點還是很有用的),660題(題型偏難,我是沒有做多少,但是對于扎實知識點還是很不錯),真題(不用說,這個比上面所有都重要,多做幾遍沒壞處)
        (2)政治:大綱解析(每年9月底10月份出來,挺厚的一本,俗稱“紅寶書”),風中勁草(大綱的知識點總結,適合強行記憶知識點),肖秀榮1000題(只做單選和多選就夠,這題是非常不錯的),肖秀榮最后四套題(選擇和主觀題都很棒),真題(政治真題不用過早看,最后當練手找感覺)
        (3)英語:黃皮書(基本做閱讀就靠這個,雖然我覺得那里面題和真題差挺多的,但是實在太多人推薦,還是用的這個),真題(做吧,能做幾遍做幾遍,越多越有體會)
    2、專業課:基本教材不用介紹,其他資料我只用了真題,而且沒有答案,大家如果精力夠可以參考課件和貿大同學的筆記之類的資料
二、復習規劃
        這部分本來分學科寫了,但是還是覺得這個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大體而言,數學和英語兩科是可以早入手的,數學要在前期盡量把知識點掌握扎實,多做練習,而英語要堅持每天做1-2篇閱讀,背單詞(對于我而言背單詞是最痛苦最不愿做的,后來干脆放棄了,但還是建議各位能有時間多去利用,多背一個也許就考到了)——這里的前期是指暑假以前。
        暑假期間(這個時間我認為是很重要的開始階段,因為就算你前期沒有足夠準備,這個時間開始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段時間應該做到以下幾點,數學全書復習一遍,英語繼續堅持做閱讀,政治暫時不用看(大綱沒有出,不用著急,我高中也是學理的,考研政治拿過76)。專業課方面,我知道大家一看到那本厚厚的英語書會被嚇退一大截,我一開始抱著它,每天只能看兩頁,算算時間覺得想哭,但塌下心來看過兩章之后會輕松很多,后面的內容不會很吃力,而且知識點基本都是會計基本知識,這本書建議大家看3遍。財務報表分析,這本書我覺得寫得還是很不錯的,比較容易理解和記憶,但是每年考題內容變化很大,暑假期間先整體過一遍。公司理財和管理會計我暑假是沒有動的,我覺得時間上不一定夠用,如果有精力大家可以早動手開始看。
      9-10月,這兩個月基本可以決定你能考什么學校,如果之前沒有做足復習,這個時候開始,你可以考慮考本校了。考貿大的相信多是在本科學校一般,想考研獲得更好機會的同學,那么這兩個月將直接決定你成功幾率。這期間你應該做到,復習全書過第二遍(至少第一遍要結束),英語開始加入完型閱讀等其他題型的練習,偶爾也可以開始嘗試寫英語作文,政治大綱是在這個期間出來的,所以你要開始看了。專業課建議管理會計和公司理財應該過一遍,同時偶爾復習專英和財報的知識點。總體上,各學科都至少結束了第一輪的復習(政治這種奇葩除外)。
     11月,這基本是最最重要的一個月,因為之前所有的知識需要在這個月形成網絡,并且各學科的穿插密集,任務量很大,也是精神上最難熬的,實在不想看書了,就放縱一天吧,看看劇,玩玩游戲,或者隨便走走,怎樣都好,一定記得考研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別tm作踐自己,跟自己過不去。這期間,著重之前不明白或者理解不深的知識點,去復習。可以逐漸開始真題的練習,包括英語的閱讀,數學的考題,專業課真題。切記,這里要留一些新鮮的英語政治數學真題,用在后面的模擬上,不要零散得都把題做了,新鮮感(或者說陌生感)是很重要的。
     12月,好吧,這里決定了你最后錘子敲得準不準。沒什么多說的,真題真題真題真題。所有你付出的努力,都是為這考試,所以最好的老師就是真題,各學科的真題,聰明的你應該有足夠的領會。當然貿大的真題,最讓人摸不到頭腦,所以我兩年專業課都只有100多點。(鄙人不夠聰明。。。)
三、心態調整
       考研這件事,其實是對心智極大的磨練,高考時可能我們并沒有目標,只是想把分數考好,而考研往往才是你自己真正和夢想面對面。所以,一開始你要看清楚自己的夢想,以及自己與夢想的距離。然后就是塌下心來,讀書。我印象里,狀態無非兩種,能看書和不能看書,能的時候就盡量去以最高的效率看,不能的時候就放松自己,做想做的事兒。所以有人會說,老子一直都是不想看書,那么同學,你可以去找工作了。最重要的不是你想不想,而是盡量堅定自己的目標,然后想盡辦法將不能調整為能。還有就是不建議將戰線拖得太長。

自己看起來這些內容不夠完整,我覺得很多東西見仁見智,所以,還是需要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永遠記住,任何事情只會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考研也是一樣,不要讓它毀了你的生活,我一個朋友,考研壓力巨大,然后生了一場大病,沒個兩三年調養不好,考試結果大家也猜得到。看清楚自己想要的和適合的,然后再健健康康的風雨兼程。




作者: 晴l    時間: 2014-4-18 19:52
有個疑問,831不是有財務會計嗎?怎么都說是公司理財?謝謝啦!
作者: 晴l    時間: 2014-4-18 20:04
請忽略上一條……我眼瞎::>_<::
作者: 青橙橘子    時間: 2014-4-19 09:45
晴l 發表于 2014-4-18 20:04
請忽略上一條……我眼瞎::>_

親,你真的太逗了{:2_88:}
作者: 淡然涵之    時間: 2014-4-19 16:23
學長,我想問一下專英教材后面的題除了選擇題還有哪些需要看呀,真的太多了~~~
作者: 晴l    時間: 2014-4-19 17:38
青橙橘子 發表于 2014-4-19 09:45
親,你真的太逗了

┏ (^ω^)=?見笑了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19 19:25
淡然涵之 發表于 2014-4-19 16:23
學長,我想問一下專英教材后面的題除了選擇題還有哪些需要看呀,真的太多了~~~ ...

我只做了選擇題,不過章后的總結可以看下。其實每章前面的各個公司小介紹挺有意思的,不過和考試關系不大,純屬小樂子。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19 19:25
晴l 發表于 2014-4-18 20:04
請忽略上一條……我眼瞎::>_

寶貝兒你真逗!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19 19:32
補充一點,關于政治,我兩年成績分別是76和67,第一年因為自己學理,花了大量時間去背和記憶,雖然成績不錯,但我覺得得不償失,不如分些時間去專業課。雖然說第二年專業課也沒上去,但是我覺得政治一定不要花太多時間。這一門其實最考智商,而不是背誦能力,選擇題絕大多數是考邏輯判斷的,而分析題也不單純考背誦。學習時,你要有足夠大局觀,記住標題往往比內容更重要。
作者: 青橙橘子    時間: 2014-4-20 16:42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19 19:32
補充一點,關于政治,我兩年成績分別是76和67,第一年因為自己學理,花了大量時間去背和記憶,雖然成績不錯 ...

前輩,關于專業課的資料您用的什么?能不能轉手?O(∩_∩)O謝謝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0 17:43
青橙橘子 發表于 2014-4-20 16:42
前輩,關于專業課的資料您用的什么?能不能轉手?O(∩_∩)O謝謝

前輩。。。好像我是掃地僧似的。。。資料就用的真題,其他沒有,研招辦有賣。你可以再逛逛論壇上好像有資料總結的。
作者: Camel駱駱    時間: 2014-4-20 19:29
學長好~請問一下那個參考書目上的那些期刊要不要看呀?
作者: 銳_Rigel    時間: 2014-4-20 20:18
學長。。。他們說15年外經貿不招會計學碩了,是真的嗎?
作者: 淡然涵之    時間: 2014-4-20 21:23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20 17:43
前輩。。。好像我是掃地僧似的。。。資料就用的真題,其他沒有,研招辦有賣。你可以再逛逛論壇上好像有資 ...

學長那個專業課的紅寶書用不用買?
作者: 青橙橘子    時間: 2014-4-20 22:28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20 17:43
前輩。。。好像我是掃地僧似的。。。資料就用的真題,其他沒有,研招辦有賣。你可以再逛逛論壇上好像有資 ...

我應該叫您師兄的{:3_101:}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1 08:56
銳_Rigel 發表于 2014-4-20 20:18
學長。。。他們說15年外經貿不招會計學碩了,是真的嗎?

難說,就算招,估計也會縮,早晚都要變成專碩。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1 08:57
青橙橘子 發表于 2014-4-20 22:28
我應該叫您師兄的

哈哈,沒關系,沒關系
作者: Camel駱駱    時間: 2014-4-22 21:26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19 19:32
補充一點,關于政治,我兩年成績分別是76和67,第一年因為自己學理,花了大量時間去背和記憶,雖然成績不錯 ...

學長好~那個參考書目上列出的那三本期刊要不要看呀 還有真題的答案要去哪兒找呢?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3 16:12
Camel駱駱 發表于 2014-4-22 21:26
學長好~那個參考書目上列出的那三本期刊要不要看呀 還有真題的答案要去哪兒找呢? ...

我沒有看,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可以適當讀讀吧。真題答案,真是沒有,我是和一起復習的朋友對的。
作者: Camel駱駱    時間: 2014-4-24 22:42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23 16:12
我沒有看,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可以適當讀讀吧。真題答案,真是沒有,我是和一起復習的朋友對的。 ...

謝謝學長回復~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5 10:13
Camel駱駱 發表于 2014-4-24 22:42
謝謝學長回復~

不用這么客氣。。。
作者: tt243678411    時間: 2014-4-25 22:47
學長~~15年的會計學碩只能等到招生簡章出來才能確定嗎??那時候換學校是不是太被動了呢。。。學長你有木有什么小道消息求分享呀!!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4-28 09:01
tt243678411 發表于 2014-4-25 22:47
學長~~15年的會計學碩只能等到招生簡章出來才能確定嗎??那時候換學校是不是太被動了呢。。。學長你有木有 ...

這個真沒有,不要迷信小道消息,塌下心復習,總會有好機會。
作者: Camel駱駱    時間: 2014-5-1 17:31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4-23 16:12
我沒有看,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可以適當讀讀吧。真題答案,真是沒有,我是和一起復習的朋友對的。 ...

學長~那你做的真題的答案還在咩?方便的話能發我一份咩~我木有一起考831的盆友沒人可以對答案┭┮﹏┭┮?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3 17:16
Camel駱駱 發表于 2014-5-1 17:31
學長~那你做的真題的答案還在咩?方便的話能發我一份咩~我木有一起考831的盆友沒人可以對答案┭┮﹏┭┮ ...

手頭沒有了,要不這樣,你做了我看看和你對一下。
作者: Camel駱駱    時間: 2014-5-3 20:04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5-3 17:16
手頭沒有了,要不這樣,你做了我看看和你對一下。

謝謝學長!我現在還木有做 做完了問你~有機會請你吃飯我離外經貿超級近~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3 22:07
Camel駱駱 發表于 2014-5-3 20:04
謝謝學長!我現在還木有做 做完了問你~有機會請你吃飯我離外經貿超級近~ ...

:loveliness:
作者: Guangni    時間: 2014-5-4 20:10
留爪~
作者: 夢精靈wl    時間: 2014-5-6 23:22
求豬仔隊長qq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7 09:32
夢精靈wl 發表于 2014-5-6 23:22
求豬仔隊長qq

之前留過的。。。842869997
作者: melodyyys    時間: 2014-5-20 23:14
學長覺得需不需要報考研班呢?
作者: melodyyys    時間: 2014-5-20 23:14
學長覺得需不需要報考研班呢?
作者: _如何打敗    時間: 2014-5-20 23:34
學長,復試是考什么那?相對好過不?
作者: 桃竹子    時間: 2014-5-26 15:51
留爪~~ 師兄求認識:D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6 16:38
melodyyys 發表于 2014-5-20 23:14
學長覺得需不需要報考研班呢?

見人見智,我覺得政治報個還是不錯的,幫你梳理知識脈絡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6 16:38
_如何打敗 發表于 2014-5-20 23:34
學長,復試是考什么那?相對好過不?

先想好初試,這是最難得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6 16:39
桃竹子 發表于 2014-5-26 15:51
留爪~~ 師兄求認識

認識你了,哈
作者: 桃竹子    時間: 2014-5-26 17:24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5-26 16:39
認識你了,哈

跨考的同學表示略糾結啊~~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6 17:34
桃竹子 發表于 2014-5-26 17:24
跨考的同學表示略糾結啊~~

跨校還是跨專業,這個都不是事兒。。。我覺得貿大專業課其實不太考本科基礎。
作者: 桃竹子    時間: 2014-5-26 22:37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5-26 17:34
跨校還是跨專業,這個都不是事兒。。。我覺得貿大專業課其實不太考本科基礎。 ...

是嘛?師兄覺得專碩和學碩的難度差距有多大?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7 08:57
桃竹子 發表于 2014-5-26 22:37
是嘛?師兄覺得專碩和學碩的難度差距有多大?

之前在一個貼子里寫過,專碩相對初試輕松,但是風險也大,一旦不過線完全沒機會調劑。學碩還是有調劑可能的。難度的話,貿大這兩個都不小。
作者: zzyyxxww    時間: 2014-5-27 12:01
{:3_98:}向樓主看起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7 12:31
zzyyxxww 發表于 2014-5-27 12:01
向樓主看起

起點還是高點吧,我這擦線黨,玩的忒心跳

作者: zzyyxxww    時間: 2014-5-27 16:47
{:3_108:}冒昧的問樓主第三年多少分?是不是每年難度相差不大
作者: zzyyxxww    時間: 2014-5-27 16:52
啊哈,,樓主不是第三年的,不好意思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7 17:14
zzyyxxww 發表于 2014-5-27 16:52
啊哈,,樓主不是第三年的,不好意思

擦線。。。每年題型還是有變化的,不好說
作者: 大相公    時間: 2014-5-28 11:02
你好,專業課書本和真題只能去學校才能買到嗎?外省的怎么辦。。。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8 12:50
大相公 發表于 2014-5-28 11:02
你好,專業課書本和真題只能去學校才能買到嗎?外省的怎么辦。。。

搜一下帖子,會計學問題和解答。我說過,教材當當和亞馬遜應該都是有的。真題研招辦有賣,總有同學在北京,找他們幫你買了寄過去。
作者: 大相公    時間: 2014-5-28 14:49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5-28 12:50
搜一下帖子,會計學問題和解答。我說過,教材當當和亞馬遜應該都是有的。真題研招辦有賣,總有同學在北京 ...

好的,謝謝。。。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28 15:36
大相公 發表于 2014-5-28 14:49
好的,謝謝。。。

你這一看名字是位麻友啊 哈哈
作者: _如何打敗    時間: 2014-5-29 23:13
學長or學姐,現在就想考貿大,但是想問一下15不招會計學碩的概率大嗎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5-30 09:12
_如何打敗 發表于 2014-5-29 23:13
學長or學姐,現在就想考貿大,但是想問一下15不招會計學碩的概率大嗎

臉都掛上了,你問我學長or學姐。。。
應該還是會招吧,不過可能會進一步縮招。。。只是猜測,別再問這種問題了,真心不知道。

作者: D瘋子要考鴨n    時間: 2014-6-2 21:52
在某個地方看見有人發帖說發下來的試卷里沒有公司理財哪部分。是什么情況呢?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6-3 08:56
D瘋子要考鴨n 發表于 2014-6-2 21:52
在某個地方看見有人發帖說發下來的試卷里沒有公司理財哪部分。是什么情況呢? ...

今年試卷出了點問題
作者: ltbest53    時間: 2014-6-13 14:36
樓主學長好可愛 看你的回復好好笑哦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6-13 15:52
ltbest53 發表于 2014-6-13 14:36
樓主學長好可愛 看你的回復好好笑哦

額。。。謝謝夸獎~
作者: Aril    時間: 2014-7-29 16:57
學長我想問一下,貿大和財科所相比較,哪個稍微容易點性價比高點呢?兩個學校都特別向往,其實心底有個目標但是強迫癥作祟糾結于兩學校之間現在反而拿不準主意了~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7-31 19:29
Aril 發表于 2014-7-29 16:57
學長我想問一下,貿大和財科所相比較,哪個稍微容易點性價比高點呢?兩個學校都特別向往,其實心底有個目標 ...

這個我覺得要考慮將來就業方向吧,財科所應該更難考,因為推免的特別多
作者: Aril    時間: 2014-8-1 09:44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7-31 19:29
這個我覺得要考慮將來就業方向吧,財科所應該更難考,因為推免的特別多 ...

就業方向?可不可以進一步說說,不都是非定向自己選擇的么最后(≧▽≦)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3 09:38
Aril 發表于 2014-8-1 09:44
就業方向?可不可以進一步說說,不都是非定向自己選擇的么最后(≧▽≦)

貿大應該進四大和外企機會更大,因為都更注重英語。財科所具體就業怎么樣不了解
作者: Aril    時間: 2014-8-4 13:58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8-3 09:38
貿大應該進四大和外企機會更大,因為都更注重英語。財科所具體就業怎么樣不了解 ...

嗯嗯,謝學長熱心解答~~
作者: 點兒要流浪    時間: 2014-8-5 00:25
學長,現在才開始準備的人兒,是不是有點晚啊,還有那個英語那本書難度多大啊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5 07:49
點兒要流浪 發表于 2014-8-5 00:25
學長,現在才開始準備的人兒,是不是有點晚啊,還有那個英語那本書難度多大啊 ...

如果數學英語底子好,也是來得及得。專業英語得難度其實沒那么大,我覺得在專業課里不是最難得。
作者: 點兒要流浪    時間: 2014-8-5 08:56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8-5 07:49
如果數學英語底子好,也是來得及得。專業英語得難度其實沒那么大,我覺得在專業課里不是最難得。 ...

英語數學底子不算太好,就有那么一小點的
作者: lilachanxian    時間: 2014-8-12 13:28
樓主!牛!
作者: starrism    時間: 2014-8-12 22:25
好膩害!!
作者: 聆聽風的聲音8    時間: 2014-8-27 22:51
貿大每年的專業課考試題型是不是不一樣?真題可以從貿大買嗎?
作者: 天Shi的心    時間: 2014-8-28 12:07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5-27 08:57
之前在一個貼子里寫過,專碩相對初試輕松,但是風險也大,一旦不過線完全沒機會調劑。學碩還是有調劑可能 ...

學長,為什么專碩沒機會調劑啊?我想考會計專碩,求學長建議~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28 23:05
天Shi的心 發表于 2014-8-28 12:07
學長,為什么專碩沒機會調劑啊?我想考會計專碩,求學長建議~

專碩太火爆,各個學校都招的很滿。
作者: 天Shi的心    時間: 2014-8-29 07:37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8-28 23:05
專碩太火爆,各個學校都招的很滿。

學長,專碩是不是學費很高?如果考學碩的話以后一定是做學術的嗎,可不可以進企業什么的啊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29 16:23
天Shi的心 發表于 2014-8-29 07:37
學長,專碩是不是學費很高?如果考學碩的話以后一定是做學術的嗎,可不可以進企業什么的啊 ...

你要明白專碩是后起之秀,之前很多單位還會其實專碩的。就業據說基本一樣吧,可能專碩更實務一些。不過學費確實貴不少。
作者: 天Shi的心    時間: 2014-8-29 19:43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8-29 16:23
你要明白專碩是后起之秀,之前很多單位還會其實專碩的。就業據說基本一樣吧,可能專碩更實務一些。不過學 ...

嗯嗯,確實,學費一年好幾萬,所以現在動搖選學碩呢,謝謝學長,以后有機會可以問你問題么
作者: venus曼霸    時間: 2014-8-30 00:31
錯了,是專英剛一半,一字之差意思差好多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30 12:46
天Shi的心 發表于 2014-8-29 19:43
嗯嗯,確實,學費一年好幾萬,所以現在動搖選學碩呢,謝謝學長,以后有機會可以問你問題么 ...

當然可以,隨時問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8-30 12:54
天Shi的心 發表于 2014-8-29 19:43
嗯嗯,確實,學費一年好幾萬,所以現在動搖選學碩呢,謝謝學長,以后有機會可以問你問題么 ...

當然可以,隨時問
作者: 聆聽風的聲音8    時間: 2014-9-2 12:45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8-29 16:21
找同學去買然后寄給你,研招辦不郵寄

我想再問個問題,專英每章節后面的練習題除了一兩道題有答案,剩下的都沒答案了么?或者說,可以在哪找到答案?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9-3 00:23
聆聽風的聲音8 發表于 2014-9-2 12:45
我想再問個問題,專英每章節后面的練習題除了一兩道題有答案,剩下的都沒答案了么?或者說,可以在哪找到 ...

課后題做選擇就可以,那個有答案的
作者: ggfjack    時間: 2014-9-3 20:01
同學,我是貿大14金金學碩,**@qq.com
作者: 瑪瑙盛盛    時間: 2014-9-5 11:36
想今天去貿大買真題。有無同行?
作者: 云濤曦    時間: 2014-9-5 20:15
呃,為毛看了以后壓力更大了
作者: 飯小蛋921    時間: 2014-9-7 23:34
看了之后發現我已經落后一大截了。。。:dizzy:
作者: 飯小蛋921    時間: 2014-9-16 17:42
財務管理占35分  但是要求書目里沒有財務管理啊 是指公司理財嗎(我特別怕我的問題很白癡。。。。)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9-16 20:36
飯小蛋921 發表于 2014-9-16 17:42
財務管理占35分  但是要求書目里沒有財務管理啊 是指公司理財嗎(我特別怕我的問題很白癡。。。。) ...

對的,公司理財那本書。今年考試提前了,時間的話還是抓緊些~
作者: huiwanz    時間: 2014-9-16 21:28
豬仔隊長 發表于 2014-9-16 20:36
對的,公司理財那本書。今年考試提前了,時間的話還是抓緊些~

學長 請問財報這本書最后考的是理論問答還是給案例按照書上的方法分析呢?專業課看了英語 正在進行財報 還有兩門略微有點慌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4-9-18 21:12
huiwanz 發表于 2014-9-16 21:28
學長 請問財報這本書最后考的是理論問答還是給案例按照書上的方法分析呢?專業課看了英語 正在進行財報  ...

主要還是依據書上的內容去回答吧,財報我答得不是很好。
作者: wjp3953    時間: 2014-10-21 00:43
多謝分享
作者: wjp3953    時間: 2014-10-21 00:44
好棒啊
作者: 阿毛奧巴馬    時間: 2014-10-21 10:17
學長,那幾本復試的書就是管理會計,財務會計,公司理財,財務報表分析哪本考的比較多?對了,專業英語復試考不考?
作者: 劉大山960    時間: 2014-10-22 10:04
學長,有沒有啥資料可以分享?多謝了啊
作者: 豆小白    時間: 2014-11-23 19:54
學長…你好~我是16年考生…現在大三,看見說15年學碩壓縮,16年估計更少吧,突然感覺好難過啊~我現在大三開始看了英語和數字,目標是對外經貿~想請問學長現在讓同學買真題早嗎
作者: zhangruihenshua    時間: 2014-11-26 17:38
感謝分享
作者: 貓貓3366    時間: 2015-1-7 11:53
你好,請問一下專業英語教材用的是企業決策基礎嗎?
作者: 段菲    時間: 2015-1-7 12:17
豆小白 發表于 2014-11-23 19:54
學長…你好~我是16年考生…現在大三,看見說15年學碩壓縮,16年估計更少吧,突然感覺好難過啊~我現在大三 ...

同學,我和你情況差不多,不過我還沒開始復習,寒假開始奮斗
作者: whatthefack    時間: 2015-1-7 18:12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melodyyys    時間: 2015-1-9 18:22
學長,默默問一句,你二戰是邊工作邊考的研么,還有二戰是不是一定得到貿大本校考啊?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5-2-3 16:10
melodyyys 發表于 2015-1-9 18:22
學長,默默問一句,你二戰是邊工作邊考的研么,還有二戰是不是一定得到貿大本校考啊? ...

沒工作,專心考的,在本科學校里考的
作者: 倔強的小青菜    時間: 2015-2-5 23:46
學長~16考研專業課啥時候復習時間能好點呢?現在看起是不是太早啊?還有16考研的書目什么時候會出啊?
作者: 栗子奶茶喲    時間: 2015-2-6 07:55
請問學長貿大會計學碩是2年還是3年?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5-2-7 10:55
栗子奶茶喲 發表于 2015-2-6 07:55
請問學長貿大會計學碩是2年還是3年?

兩年
作者: 豬仔隊長    時間: 2015-2-7 10:55
倔強的小青菜 發表于 2015-2-5 23:46
學長~16考研專業課啥時候復習時間能好點呢?現在看起是不是太早啊?還有16考研的書目什么時候會出啊? ...

暑期開始來得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