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4山東大學微生物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yisixiyu    時間: 2014-4-17 20:00
標題: 2014山東大學微生物考研經驗
   寫這樣一篇經驗貼,其實是緣于最初的一種情愫。還記得去年三、四月份的自己,穿梭于各大考研論壇,也許就像現在的你一樣,找尋著和山東大學微生物相關的經驗貼,但是都很難有收獲。那時候就想著如果有朝一日自己可以考上,一定要做好這項工作。所以希望我的經驗,能對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
   (此文不僅僅適用于山大微生物,也包括生科院和糖工程,初試內容一樣)
山大微生物專業介紹
  如果單論排名的話,山大微生物絕對是第一,這是個最早建立的微生物國家重點實驗室,導師說中科院微生物所都是發源于山大微生物重點實驗室。微生物方面其他比較好的如:江南大學的發酵、中科院微生物所、武大的病毒、中農和華農的農業微生物等等。
專業課試題分析
   山東大學生科院生物化學(以下簡稱“生化”)從10年更換了題庫,所以最近幾年的生化真題很重要,而且生化出的相當詭異,許多人說比中科院的都難;山大的細胞出的乍一看挺簡單,其實不好回答,通常要綜合幾章節的知識點作答。
   3、個人情況介紹
   2014考研,我的分數是生化126,細胞生物學126。專業課252這是我的優勢。公共課由于分數不理想,在此不再敘述(后文會敘述情緒和心態也會影響到考研),總分370+,初試排名很靠前。
   最初選擇山大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我不想考數學。本來打算考山東大學的生物工程(專業碩士),可是后來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聯系到了一個山大微生物重點實驗室的學姐。學姐給了我點資料(算是低價買的吧),這個時候我毅然決定考專碩,可是后來拿到學姐資料后竟然信心倍增,再加上我那一段時間復習效率好的出奇,我決定了要報山大微生物。報完名后卻開始擔心,有點騎虎難下的感覺。可是后來一想,要考就考好點的,實在不行就工作。這里特別想告訴大家,一旦確定目標后,切不可動搖,三心兩意的人往往都失敗。
   我本科是一個二本院校,我的專業是一本。近年來,學生物的都不好找工作,對于生物考研報微生物的很熱,而且我上文介紹的幾所院校在各自領域都是比較厲害的。如果考發酵是需要考數學的,我本人就是因為懼怕數學所以避開了工科而選擇了理科(跟大家解釋下什么是工科理科--工科是微生物應用,一般指發酵、生物制品制備、、、理科主要指微生物理論的研究)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決定考不考數學。
   初試復習情況
      我真正開始復習是在大三下學期暑假,之前只是記了點單詞,而且記了就忘。我第一輪專業課復習主要是看課件,對著課件記筆記,把重要的知識點都記下來,課件看不懂的地方要在書上找到相應知識點,并理解透。第一輪復習并不要求開始死記知識點,只要總領全書,熟知各章節哪些是重點就行了,記憶是后期需要完成的。第二輪需要做的是大量做題,包括各種題庫、模擬題,不會的立馬翻書查知識點并把相應知識記在筆記本上,這樣對后期背誦很方便。第三遍是做真題,真題雖然量很少但是值得反復推敲,并從中找出出題規律。這一階段主要目標是把真題答案整理出來,方便后期背誦。最后一輪當然是背誦了,這個時候大概是考前兩個月,不要企圖把專業課放到最后一個月背誦,因為后一個月要背政治和英語作文,能分給專業課的時間不多。提一點公共課的復習經驗吧--政治要等大綱下來在學習也不遲,英語記單詞要貫穿整個考研期間,而且閱讀很重要,得閱讀者的天下。
   考研會很累,每天晚上當你的室友已經躺下打電腦了,而你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來。白天上完課大腦也許已經很暈了,但是還是不忘要去自習室記幾個單詞。每天過著圖書館,食堂,寢室三點一線的生活,夏天南方孩子待在自習室酷暑難耐,冬天北方孩子冒著大雪起早摸黑。從初試到復試,一直煎熬。而考研也是開心的,當你每天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宿舍,用熱水泡泡腳,睡前喝杯熱牛奶,你會感到這一天過得很充足,最然很累但是卻快樂著。
   考前一個禮拜應該是大家最緊張的,這個時候一定要沉住氣,不要去管周圍人。心態真的很重要,還有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緒。考試要保持一個隨和平常的心態,要有舉重若輕的態度,不能自己把自己打敗。切記!!!
   5、復試情況
   成績公布是2月18那天,學院公布復試分數是3月15號,然后28號就復試了,所以挺匆忙的。如果大家初試結束后,覺得成績理想,就趕緊復習。覺得成績不理想的,成績公布后也應該看書了,切不可等到通知復試的時候!我當時是成績公布的時候,復試準備了大概一個月。微生物復試筆試考的是微生物,參考書有周德慶和沈萍各自主編的兩本,推薦使用周德慶老師的教材,因為他的書條理比較清楚,看起來方便。我主要是把以前做的筆記回顧了下,做了幾年的真題,翻了翻老師論文,還有像一些專業英文詞匯也要多看,最重要的是保持思考!
   復試那天,很多人都很緊張,但這個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要鎮定。其實老師問你的問題你大多不會,老師其實看中的是你的反應和態度,比如有沒有不懂裝懂。面試雖然有英文,但是只要說點就行,你說的老師也聽不懂,他們只不過是為了給你打分而已,你說過之后老師會讓你用中文把剛才說過的重復一下。然后會問你做過的實驗,你如實回答就行,要多看看英文文獻。把你文章中用到的細菌、酶之類的關鍵詞英文記一下,很重要。
   后語:當得知自己被擬錄取的時候,其實內心是很平靜的,但是假如我沒被錄取,我想我會很傷心的。考研真的只是漫漫人生中小小的一環,雖然很重要但不是全部人生。考得好了可以會很高興,考得不好也要辯證視之,考研只是人生中眾多條路的一條,好多不考研的人照樣過得很漂亮。只有經歷過考研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滋味,從考研中明白道理、有所感悟這才是考研真正教會我們的。生物據說會在這個世紀大放光彩,可是要等到什么時候誰也不知道,學生物的人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痛楚。但是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風雨兼程,用這幾天比較流行的話說就是:學生物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有考研方面的疑問或問題可以咨詢我
作者: lwq295470045    時間: 2014-6-2 11:10
請問你資料還在嗎?能分享一下嗎?我是今年考山大的微生物,萬分感謝。
作者: bellis1219    時間: 2014-6-3 18:24
想考山大微生物
作者: 珊333    時間: 2014-6-5 21:09
我本科食品專業,因為報考院校華理食品不太好,就想轉到生物化工,不知道這個跨度會不會有很大影響~
作者: xiaomilii    時間: 2014-6-5 21:14
馬克
作者: xiaomilii    時間: 2014-6-5 21:45
學長能向您請教幾個問題嗎?
作者: 暮欲乘風    時間: 2014-6-20 08:35
學長,資料還在嗎?可以賣給我一份嗎?
作者: 820788317    時間: 2014-6-24 22:08
能給我分享一下復習資料嗎?我也要考山大微生物~~~謝謝
作者: 我要努力考中農    時間: 2014-6-24 22:45
學長,你覺得學個英語雙學位對考研有幫助嗎?
作者: yangying0407    時間: 2015-3-9 18:14
學長  能*么?我有好多問題需要你的解答
作者: douyuali    時間: 2015-3-17 06:26
我也想買微生物的資料 可以么

作者: haiqiao0316    時間: 2015-3-18 09:14
我也想要資料,還有嗎?萬請回復
作者: 藍魂之戀    時間: 2015-3-19 23:21
想看看資料啊
作者: haiqiao0316    時間: 2015-3-21 23:55
樓主在不在?我也想考山大微生物,可否給份資料?
作者: CharlinDWY    時間: 2015-3-29 11:24
樓主怎么聯系?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06
學長,我是16年考山大微生物的。有些疑問請教學長,你生化課件看的是山東大學微生物的什么課件?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0
咋感覺學長銷聲匿跡了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1
沒回答一個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1
還能不能快樂的玩耍了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2

                                             為考研人引路,就是把愛心獻給昨天的自己
                                             向引路人致敬,就是把感動留給明天的我們
                                                                                                    ——控制面板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2
為考研人引路,就是把愛心獻給昨天的自己
                                             向引路人致敬,就是把感動留給明天的我們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2

為考研人引路,就是把愛心獻給昨天的自己
                                             向引路人致敬,就是把感動留給明天的我們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2

為考研人引路,就是把愛心獻給昨天的自己
                                             向引路人致敬,就是把感動留給明天的我們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3
1.以釀酒酵母為細胞工廠合成生物燃料及生物基化合物;
作者: BatheinRain    時間: 2015-6-11 21:24
2.拓展釀酒酵母的底物利用范圍,高效五碳糖代謝菌株的構建和組學分析;

作者: 蠟筆不愛小清新    時間: 2015-6-23 22:45
馬克
作者: 蠟筆不愛小清新    時間: 2015-6-23 22:45
馬克
作者: 蠟筆不愛小清新    時間: 2015-6-23 22:46
馬克
作者: 李紅豆雙魚    時間: 2015-6-25 14:22
樓主,好人
作者: 蒙得準    時間: 2015-6-26 12:31
多謝
作者: 蒙得準    時間: 2015-6-26 12:31
多謝
作者: xiaoxu0379    時間: 2015-7-20 15:28
太厲害了,也是堅持的過程很多人實際中沒做到
作者: 西堤燈火    時間: 2015-7-21 21:33
謝謝
作者: 上研好    時間: 2015-8-7 18:57
我想考微生物   能不能給我發一下資料   非常感謝
作者: 在種榛子樹    時間: 2015-8-31 15:45
學長,現在資料太少了能賣給我一份嗎??謝謝!!考上后就請學長吃飯~~~
作者: 范德維格    時間: 2015-8-31 18:18
推 支持你
作者: DQXH    時間: 2015-9-23 07:03
棒棒噠
作者: Lorraine0113    時間: 2015-9-23 18:02
勵志!
作者: 淺小言A    時間: 2015-9-26 20:58
加油啊自己。
作者: 每天推自己一把    時間: 2016-2-29 15:42
請問有沒有電子版的brock  biology  of  microorganisms,急需謝謝
作者: 米米亞    時間: 2016-2-29 21:19
想考山大,求學長分享資料
作者: 不折    時間: 2016-3-1 17:54
微生物還要考細胞生物學?
作者: 陽光照星星    時間: 2016-3-2 14:33
樓主請問怎么聯系?
作者: 安晨H    時間: 2016-3-8 20:24
學長,我獨自一人備戰考研,沒有研友交流,感覺很無助,很迷茫,怎么辦啊?
作者: 夜讀123    時間: 2016-3-8 20:32
樓主資料還有沒有啊,求分享
作者: 風火當當    時間: 2016-3-9 18:01
專業英文詞匯怎么積累,準備復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3-9 21:38
學長,請問微生物以后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啊?
作者: LJ夏至未至    時間: 2016-3-11 20:42
學長,你覺得浙大醫學院微生物學怎么樣呢?
作者: 最后的回顧張    時間: 2016-3-15 19:21
謝謝分享!很受用!
作者: 喵啊喵m    時間: 2016-3-18 08:38
學長,你好,請問還有資料嗎?求分享。謝謝你。
作者: 喵星人as    時間: 2016-3-20 11:06
樓主,你實驗怎么搞定的啊,我實驗不大好
作者: chaojie1314    時間: 2016-3-23 08:04
請問樓主的聯系方式,謝謝
作者: 小雅8888    時間: 2016-3-23 13:21
南師大的微生物怎么樣?南師大微生物好考還是山大的好考?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0
喵啊喵m 發表于 2016-3-18 08:38
學長,你好,請問還有資料嗎?求分享。謝謝你。

我有微生物初試資料,要嗎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1
chaojie1314 發表于 2016-3-23 08:04
請問樓主的聯系方式,謝謝

16考研,有初試資料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1
夜讀123 發表于 2016-3-8 20:32
樓主資料還有沒有啊,求分享

16考研,有初試資料,轉手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2
米米亞 發表于 2016-2-29 21:19
想考山大,求學長分享資料

17考研嗎?有初試資料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3
每天推自己一把 發表于 2016-2-29 15:42
請問有沒有電子版的brock  biology  of  microorganisms,急需謝謝

我有初試資料,電子版,16考研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3
不折 發表于 2016-3-1 17:54
微生物還要考細胞生物學?

是的,生科院和微生物實驗室初試都一樣的,16考研,有資料轉手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4
陽光照星星 發表于 2016-3-2 14:33
樓主請問怎么聯系?

微生物初試資料轉手,耳漆耳漆衣衣衣久零武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5
小雅8888 發表于 2016-3-23 13:21
南師大的微生物怎么樣?南師大微生物好考還是山大的好考?

努力了都好考,加油
作者: 熊熊1202    時間: 2016-4-17 19:26
丁丁360 發表于 2016-3-9 21:38
學長,請問微生物以后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啊?

微生物就業方向有當大學老師,進微生物公司
作者: lynn425627    時間: 2016-5-4 23:22
lwq295470045 發表于 2014-6-2 11:10

我去年考的,有整理的題庫,資料
作者: 嘿喲嘿喲嘿喲    時間: 2016-6-3 16:25
lynn425627 發表于 2016-5-4 23:22
我去年考的,有整理的題庫,資料

怎么聯系,想要
作者: 嘿喲嘿喲嘿喲    時間: 2016-6-3 16:26
lynn425627 發表于 2016-5-4 23:22
我去年考的,有整理的題庫,資料

我想要
作者: lynn425627    時間: 2016-6-3 20:34
嘿喲嘿喲嘿喲 發表于 2016-6-3 16:26
我想要

六零四零零三三九一
作者: 運大俠    時間: 2016-6-5 23:25
還有沒有資料……
作者: 沒心沒肺沒頭腦    時間: 2016-6-6 12:50
親學姐也考的山大微生物,估計是同學了
作者: sweet小糖糖    時間: 2016-6-23 09:15
學長
我想考山大微生物
你的資料還在不在呀~
作者: 只剩余溫    時間: 2016-6-23 10:44
雖然不考山大,但是這些經驗還是挺有用的[害羞]
作者: charence    時間: 2016-6-23 17:23
可以分享資料給我嗎?能不能介紹研究生學長學姐給我認識呀?
作者: 敢想就要敢做    時間: 2016-6-24 14:30
我感覺山東大學的考研分數普遍高耶,是題簡單么!
作者: mlp8900    時間: 2016-6-24 14:43
謝謝樓主,很厲害
作者: sunnygao1995    時間: 2016-7-3 16:13
很有啟發,謝樓主
作者: 拼圖中的尹    時間: 2016-7-23 11:25
頂…………
作者: YY霸    時間: 2016-7-30 00:00
感謝樓主
作者: 等夢紛飛    時間: 2016-9-24 17:58
能給我分享一下復習資料嗎?我也要考山大微生物~~~謝謝
作者: tys456    時間: 2016-9-24 21:00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等夢紛飛    時間: 2016-9-25 22:38
求分享,謝謝
作者: 妃雪宴卿    時間: 2017-2-28 20:07
好厲害啊
作者: 莫忘初衷yzl    時間: 2017-2-28 20:21
看了學長的建議,很受激勵!
作者: 愛你如鹽    時間: 2017-2-28 21:48
請問你那個生物學的題庫在哪里找呀?
作者: 愛你如鹽    時間: 2017-2-28 21:49
在哪里找資料呀?
作者: 愛你如鹽    時間: 2017-2-28 21:49
可以分享一下資料嗎
作者: 上帝謎語    時間: 2017-3-12 14:18
學長,你現在還有資料不?我很需要你的資料!
作者: 淺若夏沫528    時間: 2018-2-8 07:43
您好,請問629和338生化有區別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