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2014我的礦大行管考研經(jīng)驗 [打印本頁]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4-16 22:06
標(biāo)題: 2014我的礦大行管考研經(jīng)驗
         昨天擬錄取名單出來了,8個月的努力終于有了收獲。現(xiàn)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jīng)驗。
         記得去年五月決定考礦大的時候,發(fā)現(xiàn)信息真是少的可憐,尤其行管的同學(xué),現(xiàn)在我把自己的經(jīng)歷分享出來。
         先說最近的,復(fù)試:
  英語辯論題目:當(dāng)醫(yī)生面對得了癌癥的病人,說善意的謊言可不可取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4-16 22:10
專業(yè)課加試,只要本科學(xué)的是管理這個大門類就不用加試了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4-16 22:18
還有就是一共12個人進(jìn)復(fù)試,其中本校或是進(jìn)修生5個。最后錄取了8個人,那5個人都留下了。報考需要慎重。感覺本校的還是挺多,所以一定要考個比較占優(yōu)勢的成績。
作者: 考研份子    時間: 2014-4-17 06:46
十月念青 發(fā)表于 2014-4-16 22:18
還有就是一共12個人進(jìn)復(fù)試,其中本校或是進(jìn)修生5個。最后錄取了8個人,那5個人都留下了。報考需要慎重。感 ...

學(xué)姐,你們成績出來了嗎?
作者: Catherine__    時間: 2014-4-17 18:34
支持,繼續(xù)寫哈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4-17 22:50
考研份子 發(fā)表于 2014-4-17 06:46
學(xué)姐,你們成績出來了嗎?

出來了,已錄取
作者: 考研份子    時間: 2014-4-18 23:17
恭喜恭喜
作者: 貝塔1123    時間: 2014-4-20 21:30
學(xué)姐,你初試考多少分?招的人太少啦。。。
作者: 瑞恩加油    時間: 2014-5-6 09:18
壓力大啊。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7 11:51
d* 發(fā)表于 2014-4-19 09:54
你好,同學(xué),我也是新生,可否交流一下  Q*

加你了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7 11:53
瑞恩加油 發(fā)表于 2014-5-6 09:18
壓力大啊。

礦大的專業(yè)課不難,英語政治打好基礎(chǔ)的話,還是希望很大的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7 11:55
前段時間有事,現(xiàn)在回來繼續(xù)更哈。。
大家如果能查到錄取分?jǐn)?shù)就會發(fā)現(xiàn),這個專業(yè)錄取的同學(xué)專業(yè)課都挺高。真正拉開差距的是公共課。
公共課我就不多說了。下面開始講專業(yè)課經(jīng)驗。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8 16:10
  大家一定要找到的就是歷年真題,礦大的考試還是有規(guī)律可循的。重點章節(jié)反復(fù)考,今年考的題明年不考,但是后年可能考。
還有就是,題目越來越靈活,與時事聯(lián)系緊密了。今年就聯(lián)系了十八大司法獨立的說法進(jìn)行考察。
還有一個趨勢,就是考的越來越細(xì),甚至是二級標(biāo)題以下的小知識點。所以看書一定要認(rèn)真。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9 11:15
瑞恩加油 發(fā)表于 2014-5-8 17:02
學(xué)姐密*多少啊

*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11 18:08
給大家推薦一種學(xué)習(xí)方法,就是記筆記,把重點總結(jié)成問答題的形式。這樣復(fù)習(xí)的時候就很輕松了。我今年就是這樣,到后期完全沒看書了。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5-16 16:24
2013年中國礦業(yè)大學(xué)(北京)行政管理考研真題
政治學(xué)原理
簡答:
1、二元立憲君主制與議會君主制的差異。
2、什么是網(wǎng)絡(luò)分析。
3、現(xiàn)代民族國家的要素。
4、治理理論對傳統(tǒng)政治的沖擊。
論述:
1、結(jié)合政治體制論述中國與美國武裝力量的差別。
2、結(jié)合實際論述政治參與的特點與功能。

行政管理:
名詞解釋:
ZF能力 決策分析 考任制 行政倫理 行政體制
簡答:
1、里格斯的行政生態(tài)學(xué)。
2、行政領(lǐng)導(dǎo)者的素質(zhì)與能力。
3、西方公務(wù)員制度的特點。
4、大部制制度。
論述:
1、論述現(xiàn)代行政現(xiàn)象。
2、論述公共行政與私人行政的差異

作者: Tang2015fight    時間: 2014-5-31 23:54
十月念青 發(fā)表于 2014-4-16 22:18
還有就是一共12個人進(jìn)復(fù)試,其中本校或是進(jìn)修生5個。最后錄取了8個人,那5個人都留下了。報考需要慎重。感 ...

哎。這個讓我一點信心都沒了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6-1 07:43
Tang2015fight 發(fā)表于 2014-5-31 23:54
哎。這個讓我一點信心都沒了

去年那五個人中有四個進(jìn)修生,今年沒有進(jìn)修生了。而且報考這個學(xué)校的大多本科出身不高。如果自己基礎(chǔ)不是特別好,但是想考一個211以上的院校,礦大是非常好的選擇。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4-6-1 07:48
最近有一些同學(xué)問我考研的問題,我覺得對于不考數(shù)學(xué)考兩門專業(yè)課的同學(xué)現(xiàn)在也是六月了,專業(yè)課該開始復(fù)習(xí)了。如果現(xiàn)在還是沒有定學(xué)校就要抓緊了。。
礦大作為一所211,在北京范圍內(nèi)可以說是最好考的,當(dāng)然,我指的是行管這個專業(yè)。
而且,經(jīng)過去年的準(zhǔn)備,我得出的經(jīng)驗是:只要你肯努力,堅持到最后。結(jié)果一定是好的。
大家加油吧!
作者: Tang2015fight    時間: 2014-6-2 00:16
謝謝學(xué)姐!!!學(xué)姐好人!
作者: eco1314    時間: 2014-8-17 12:18
十月念青 發(fā)表于 2014-5-7 11:51
考了三百九十多

太牛逼了
作者: eco1314    時間: 2014-8-17 12:23
十月念青 發(fā)表于 2014-6-1 07:48
最近有一些同學(xué)問我考研的問題,我覺得對于不考數(shù)學(xué)考兩門專業(yè)課的同學(xué)現(xiàn)在也是六月了,專業(yè)課該開始復(fù)習(xí)了 ...

學(xué)姐也太厲害了!三百九十多讓人羨慕死了!!
學(xué)姐有專業(yè)課參考書目嗎?行管可以考學(xué)術(shù)也可以考專業(yè)的是吧?我沒太弄清楚這個。。。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5-5-18 11:22
eco1314 發(fā)表于 2014-8-17 12:23
學(xué)姐也太厲害了!三百九十多讓人羨慕死了!!
學(xué)姐有專業(yè)課參考書目嗎?行管可以考學(xué)術(shù)也可以考專業(yè)的是 ...

一共是三本書。書名我開頭寫了。行管只有學(xué)碩,沒有專碩。礦大的話是上三年。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十月念青    時間: 2015-5-18 11:23
eco1314 發(fā)表于 2014-8-17 12:23
學(xué)姐也太厲害了!三百九十多讓人羨慕死了!!
學(xué)姐有專業(yè)課參考書目嗎?行管可以考學(xué)術(shù)也可以考專業(yè)的是 ...

一共是三本書。書名我開頭寫了。行管只有學(xué)碩,沒有專碩。礦大的話是上三年。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者: 瘦子zc    時間: 2015-6-5 11:02
好棒
作者: a9808a690676410    時間: 2015-10-11 23:38
恭喜學(xué)姐
作者: sunflower12321    時間: 2015-10-12 13:07
學(xué)姐可以說下近幾年的復(fù)試線嗎?網(wǎng)上都找不到
作者: 可愛的盼盼    時間: 2016-3-23 19:48
學(xué)姐是好人,棒棒噠!
作者: 考啥啥必過    時間: 2016-4-3 23:54
學(xué)姐,專業(yè)課書這兩年有變化嗎?
作者: chenchenlhy    時間: 2016-4-4 17:53
學(xué)姐我打算考礦大的行管,請問礦大都考哪幾本書啊還有有筆記資料什么的嗎,我是跨考的
作者: 考啥啥必過    時間: 2016-4-5 07:16
chenchenlhy 發(fā)表于 2016-4-4 19:52
請問你也考礦大行管嗎,交流一下

還沒正式定下來,但是差不多了
作者: 考啥啥必過    時間: 2016-4-6 07:36
chenchenlhy 發(fā)表于 2016-4-5 07:53
哦,錯了,是第三版還是第二版??

不好意思不造啊
作者: sunflower12321    時間: 2016-4-7 21:04
chenchenlhy 發(fā)表于 2016-4-5 07:53
哦,錯了,是第三版還是第二版??

以最新的為準(zhǔn)~
作者: 木子芳6    時間: 2016-4-8 21:47
十月念青 發(fā)表于 2015-5-18 11:22
一共是三本書。書名我開頭寫了。行管只有學(xué)碩,沒有專碩。礦大的話是上三年。希望對你有幫助。 ...

姐,請問參考書是哪三本
作者: atmtjTaw    時間: 2016-9-5 16:33
17中國礦大行管考研之家20-54-03-568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