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如何選擇導(dǎo)師的一點(diǎn)看法 [打印本頁]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1 20:52
標(biāo)題: 如何選擇導(dǎo)師的一點(diǎn)看法
本帖最后由 迷路的盲人 于 2014-4-11 20:52 編輯

電氣與電子工程學(xué)院的復(fù)試分?jǐn)?shù)終于出來了,考上的長舒一口氣,終于有了解脫的感覺。
在慶祝之余請(qǐng)回想一下,四年前是否也有解脫的感覺,漫長的人生,研究生入學(xué)考試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步,現(xiàn)在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未來的方向。


在復(fù)試的時(shí)候有同學(xué)在回答為什么上研究生的時(shí)候說,上研究生是他的Dream,那你上了以后就沒Dream了嗎,你的Dream是否太小了點(diǎn) 。

我們必須承認(rèn)很多同學(xué)考研究生目的是不明確的,有些同學(xué)覺得本科不好就業(yè)于是考研究生,有些同學(xué)覺得同學(xué)考我也考,有些同學(xué)覺得成績好就該考個(gè)研究生,還有很多同學(xué)是家長讓考就考個(gè)研究生,但是現(xiàn)在是時(shí)候明確你讀研究生的正確目的了,因?yàn)檫@和你的導(dǎo)師選擇有直接關(guān)系。

有的同學(xué)在論壇表示,華電電氣的研究生就業(yè)很好,報(bào)哪個(gè)導(dǎo)師都一樣,這句話有一定道理,報(bào)的導(dǎo)師再不合適,也不會(huì)找不到工作。
但是研究生和本科生有巨大的區(qū)別,研究生的上課就是走過場(chǎng),你的大部分實(shí)際不是和班級(jí)同學(xué),而是要和研究所的同學(xué)、師兄、師姐、師弟、師妹一起度過,那么你的研究生選擇也就決定了你未來3年的生活,更遠(yuǎn)一點(diǎn)說決定了你未來的人生軌跡。

我的建議如下:

1)安逸型
如果你上研究生就是為了去電網(wǎng)公司就業(yè),對(duì)科研毫無興趣,研究生期間想學(xué)個(gè)車,考個(gè)注電,找個(gè)男女朋友,安穩(wěn)的過,那么我建議你報(bào)沒有項(xiàng)目的老師。
沒有資金的支持,工科研究只能是紙上談兵,但是對(duì)于你來說,這樣的老師非常好,你免去了申請(qǐng)課題、匯報(bào)課題進(jìn)展、加工、試驗(yàn)、報(bào)賬的麻煩。你缺少的只是研究生訓(xùn)練而已,但是由于你未來是去電網(wǎng)找個(gè)安逸“性價(jià)比”高的工作,這些訓(xùn)練對(duì)你也用處不大。

2)出國型
如果你上研究生只是為了將來出國墊一步,那么你最好找一個(gè)有海外經(jīng)歷的老師,他的推薦比你托福多考幾分重要的多,身邊就有三本來華電的女生通過導(dǎo)師推薦,沒有考TOELF,GRE直接美國名校讀博士的例子。

3)科研愛好型
如果你反感重復(fù)瑣碎的日常工作,希望做新的東西,不想日復(fù)一日重復(fù)別人的工作,不想默默無聞,碌碌無為,真的是為了深造來讀研究生,那么建議你報(bào)中青年的,SCI比較多的導(dǎo)師,他們還處在上升期,資金多、設(shè)備多、對(duì)科研有足夠的熱情,也希望把你培養(yǎng)成才,通過發(fā)展你的新思路,新想法,共同提高學(xué)術(shù)水平。當(dāng)然你也可以報(bào)著名博導(dǎo),只是大部分博導(dǎo)時(shí)間有限,無法長時(shí)間指導(dǎo)你。這樣的同學(xué)未來出來可以考慮出國讀博士、去清華讀博士、在華電深造,去國內(nèi)外電網(wǎng)的智囊機(jī)構(gòu),外企等等。

4)未來讀博型
讀博士是一條艱難的路,讀碩士和讀博士的難度簡直是天壤之別,PHD意味著永久性腦損傷,但是當(dāng)你真的讀完以后,你的科研能力、辦事情能力也就完整了,而不是大部分碩士的碎片化科研。所以你是否讀博士一定要慎之又慎的考慮,讀了四、五年看不到畢業(yè)的希望,你也痛苦,導(dǎo)師也難受。對(duì)于確定要讀博士,或者這方面意向強(qiáng)烈的同學(xué)建議報(bào)考著名博導(dǎo)或者博導(dǎo)團(tuán)隊(duì)的其他教師,盡快在一年級(jí)的時(shí)候直博,避免浪費(fèi)時(shí)間,浪費(fèi)精力。博導(dǎo)的博士名額一般留給本團(tuán)隊(duì)的同學(xué),因?yàn)樗麄円呀?jīng)在團(tuán)隊(duì)做了一段時(shí)間有了基礎(chǔ)。博士畢業(yè)你可以走學(xué)術(shù)道路,去各種央企總部,金融機(jī)構(gòu),省局,出國等等,目前來看雖然電氣的博士還是比較有價(jià)值的。

綜上,一定要根據(jù)自己的未來發(fā)展目標(biāo)選擇導(dǎo)師,不要盲目的報(bào),否則只會(huì)別別扭扭過三年,導(dǎo)師和學(xué)生都不愉快。

我們相信一句老話,“只要三年不白過,根本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作者: ouye1992    時(shí)間: 2014-4-11 21:00
頂一個(gè),,,受益匪淺
作者: 前清舉人    時(shí)間: 2014-4-11 21:06
贊!
作者: myh111555000    時(shí)間: 2014-4-11 21:06
關(guān)鍵是怎么知道哪些老師屬于哪種類型
作者: 2014ncepu    時(shí)間: 2014-4-11 21:07
寫的挺中肯,我選擇導(dǎo)師的出發(fā)點(diǎn)和你的建議很吻合!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1 21:12
myh111555000 發(fā)表于 2014-4-11 21:06
關(guān)鍵是怎么知道哪些老師屬于哪種類型

問師兄,師姐,google+百度
作者: 小時(shí)候可兇啦    時(shí)間: 2014-4-11 21:44
不錯(cuò)哦哦
作者: 仉胥    時(shí)間: 2014-4-11 22:17
復(fù)試總成績排名對(duì)選導(dǎo)師影響大嗎
作者: hncqlok    時(shí)間: 2014-4-11 22:24
樓主寫得很中肯啊,贊一個(gè)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1 22:46
仉胥 發(fā)表于 2014-4-11 22:17
復(fù)試總成績排名對(duì)選導(dǎo)師影響大嗎

不同導(dǎo)師側(cè)重點(diǎn)不同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2 16:13
版主的大電磁所確實(shí)是搞學(xué)術(shù)的地方,崔老師無敵的存在。
作者: bigflyer7    時(shí)間: 2014-4-12 20:11
形式越來越嚴(yán)峻了,分?jǐn)?shù)高的有很大優(yōu)勢(shì),分?jǐn)?shù)低的也沒什么能選擇的
作者: 暄陽    時(shí)間: 2014-4-12 22:22
請(qǐng)問前輩,能否就您說的幾個(gè)方向給出幾個(gè)相應(yīng)的建議,或者研究所或者導(dǎo)師名字,目前感覺好迷惑!!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3 09:52
bigflyer7 發(fā)表于 2014-4-12 20:11
形式越來越嚴(yán)峻了,分?jǐn)?shù)高的有很大優(yōu)勢(shì),分?jǐn)?shù)低的也沒什么能選擇的

分?jǐn)?shù)只是一方面吧,很多分?jǐn)?shù)低的水平很好,如果你分?jǐn)?shù)低但水平高,你可以去找導(dǎo)師聊啊,聊通了就要你了。
導(dǎo)師很怕高分低能的。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3 09:54
暄陽 發(fā)表于 2014-4-12 22:22
請(qǐng)問前輩,能否就您說的幾個(gè)方向給出幾個(gè)相應(yīng)的建議,或者研究所或者導(dǎo)師名字,目前感覺好迷惑!! ...

2. 出國經(jīng)歷查簡歷
3. 查973,863,自然基金 ,SCI論文,都多的就是科研型的。
4. 博導(dǎo)很容易查

剩下的很可能是1型,但也不完全一定。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3 09:59
畢業(yè)想去中國電科院工作的可以報(bào)聯(lián)合導(dǎo)師,我看了一下那7個(gè)人都是目前的中堅(jiān)力量。
項(xiàng)祖濤是清華畢業(yè)的博士,人很好。
劉有為是行業(yè)大佬。
周軍是室副主任。
其他人雖然不熟悉,想來也是很中堅(jiān)的。
作者: beijishier    時(shí)間: 2014-4-13 13:16
講的實(shí)話,贊一個(gè)

作者: closesakuya    時(shí)間: 2014-4-13 13:55
迷路的盲人 發(fā)表于 2014-4-13 09:59
畢業(yè)想去中國電科院工作的可以報(bào)聯(lián)合導(dǎo)師,我看了一下那7個(gè)人都是目前的中堅(jiān)力量。
項(xiàng)祖濤是清華畢業(yè)的博士 ...

是所有專碩都能報(bào)么,報(bào)了之后只能去電科院工作了么?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4-4-13 22:41
closesakuya 發(fā)表于 2014-4-13 13:55
是所有專碩都能報(bào)么,報(bào)了之后只能去電科院工作了么?

當(dāng)然不是只能去電科院工作,現(xiàn)在碩士去電科院,怎么會(huì)那么好進(jìn)
作者: 華電順風(fēng)者    時(shí)間: 2014-5-10 22:00
說的很好    根據(jù)自己的情況選擇    如果無法選擇也沒什么    關(guān)鍵是有意識(shí)的培養(yǎng)自己
作者: zz51022    時(shí)間: 2015-2-3 13:43
講得很好,收益匪淺
作者: 小時(shí)候可兇啦    時(shí)間: 2015-2-4 12:46
好貼,頂起
作者: 愛情感傷    時(shí)間: 2015-2-4 18:41
很強(qiáng)大!!!!!!!!!!
作者: 不要不要的    時(shí)間: 2015-2-7 09:17
。。。。
作者: 大俠客s    時(shí)間: 2015-2-8 18:21
寫的真好,受益匪淺。。。學(xué)長是北京華電嗎
作者: 小時(shí)候可兇啦    時(shí)間: 2015-2-8 19:19
大俠客s 發(fā)表于 2015-2-8 18:21
寫的真好,受益匪淺。。。學(xué)長是北京華電嗎

學(xué)長是博士畢業(yè)了~
作者: 大俠客s    時(shí)間: 2015-2-9 13:49
小時(shí)候可兇啦 發(fā)表于 2015-2-8 19:19
學(xué)長是博士畢業(yè)了~

哇塞!那現(xiàn)在哪工作呢
作者: 小時(shí)候可兇啦    時(shí)間: 2015-2-9 14:00
大俠客s 發(fā)表于 2015-2-9 13:49
哇塞!那現(xiàn)在哪工作呢

留校了吧,我也不清楚
作者: dsybry    時(shí)間: 2015-2-9 21:23
我想問一下 要是有出國打算的話 專碩可以嗎
作者: 御景風(fēng)YjF    時(shí)間: 2015-2-14 11:20

感謝  贊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2-14 13:15
dsybry 發(fā)表于 2015-2-9 21:23
我想問一下 要是有出國打算的話 專碩可以嗎

都一樣 何必不直接出國
作者: haha070302    時(shí)間: 2015-2-16 15:23
迷路的盲人 發(fā)表于 2015-2-14 13:15
都一樣 何必不直接出國

前輩你好,我是2015年考生。十分感謝您這篇認(rèn)真負(fù)責(zé)的帖子。
前輩,我以后想讀博士,想掌握一些技術(shù),您認(rèn)為應(yīng)該選擇什么樣的導(dǎo)師呢?
我在網(wǎng)上看了張粒子老師的資料,說張老師項(xiàng)目比較多,但是她的研究方向偏向于電力市場(chǎng)、電價(jià)制定方面,這是不是偏離工科的范疇了呢?您有什么建議嗎?
謝謝前輩。
作者: 李小小雪    時(shí)間: 2015-2-23 13:01

作者: 現(xiàn)實(shí)走起    時(shí)間: 2015-2-23 13:45
實(shí)話
作者: zuomiaomiao    時(shí)間: 2015-2-23 17:23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 15:30
haha070302 發(fā)表于 2015-2-16 15:23
前輩你好,我是2015年考生。十分感謝您這篇認(rèn)真負(fù)責(zé)的帖子。
前輩,我以后想讀博士,想掌握一些技術(shù),您 ...

張老師也是個(gè)不錯(cuò)的選擇,研究內(nèi)容和傳統(tǒng)電氣有差別。
如果你成績和能力足夠好,可以考慮崔翔,李成榕,肖湘寧,畢天姝,李慶民,趙成勇,張建華等教授。
作者: 再見,冥王星    時(shí)間: 2015-3-2 13:43
贊一個(gè)。。。。。
作者: dsybry    時(shí)間: 2015-3-6 22:37
迷路的盲人 發(fā)表于 2015-2-14 13:15
都一樣 何必不直接出國

我現(xiàn)在大三 可以直接出國嗎 還來得及嗎
作者: 熊貓大蝦1    時(shí)間: 2015-3-7 23:54
贊一個(gè)
作者: 熊貓大蝦1    時(shí)間: 2015-3-7 23:55
收藏
作者: 林夕的面紗    時(shí)間: 2015-3-12 09:58

作者: 我是正能源    時(shí)間: 2015-3-12 15:23
作為2016想考華電的菜鳥 希望能得到你的指點(diǎn) 復(fù)習(xí)很迷茫啊
作者: hdhdlllyyy    時(shí)間: 2015-3-14 17:07
迷路的盲人 發(fā)表于 2014-4-11 21:12
問師兄,師姐,google+百度

本科是系統(tǒng)方向 選高壓的導(dǎo)師 以后會(huì)不會(huì)吃力啊
作者: 001海闊天空    時(shí)間: 2015-3-18 18:50
疑問有一:處于上升期的導(dǎo)師會(huì)放手讓學(xué)生去做事么?處于上升期的導(dǎo)師也急需成果來充實(shí)自己呀?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8 21:24
hdhdlllyyy 發(fā)表于 2015-3-14 17:07
本科是系統(tǒng)方向 選高壓的導(dǎo)師 以后會(huì)不會(huì)吃力啊

完全不會(huì)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8 21:25
001海闊天空 發(fā)表于 2015-3-18 18:50
疑問有一:處于上升期的導(dǎo)師會(huì)放手讓學(xué)生去做事么?處于上升期的導(dǎo)師也急需成果來充實(shí)自己呀? ...

這個(gè)問題好。
如果導(dǎo)師發(fā)現(xiàn)你是個(gè)人才,那就會(huì)放手讓你做,你的成果也是老師的成果,何樂不為。
如果發(fā)現(xiàn)你水平一般,那放手就是害了你,還不如讓你按部就班的做也工作。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8 21:26
我是正能源 發(fā)表于 2015-3-12 15:23
作為2016想考華電的菜鳥 希望能得到你的指點(diǎn) 復(fù)習(xí)很迷茫啊

意念比別的都重要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8 21:27
我是正能源 發(fā)表于 2015-3-12 15:23
作為2016想考華電的菜鳥 希望能得到你的指點(diǎn) 復(fù)習(xí)很迷茫啊

信念比別的都重要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5-3-18 21:27
dsybry 發(fā)表于 2015-3-6 22:37
我現(xiàn)在大三 可以直接出國嗎 還來得及嗎

later is always better than never
作者: 情如春后    時(shí)間: 2015-3-19 07:08
厲害
作者: 理想也一念之間    時(shí)間: 2015-3-20 17:32
學(xué)長,華電的機(jī)械專業(yè)怎么樣呢?就業(yè)如何?
作者: 強(qiáng)1100987    時(shí)間: 2015-3-25 21:04
謝謝學(xué)長!
作者: 雄霸天下hd    時(shí)間: 2015-3-31 12:28
多謝學(xué)長指點(diǎn),受益匪淺!我覺得我還是選個(gè)第一種的好了,哈哈!
作者: 普羅米修斯之心    時(shí)間: 2015-4-2 22:49
想請(qǐng)教一下選導(dǎo)師是在復(fù)試成績出來后還是,在復(fù)試之前就要聯(lián)系?
作者: 刺兒球12    時(shí)間: 2015-4-3 20:03
贊\(≧▽≦)/
作者: 平院賽賽    時(shí)間: 2015-4-5 22:48
很好的
作者: 抱著啞鈴睡覺    時(shí)間: 2015-4-7 13:28
贊一個(gè)
作者: AK47哥是傳說    時(shí)間: 2015-9-22 23:52
給樓主贊一個(gè)
作者: 肥哥來也    時(shí)間: 2015-9-23 11:01
不錯(cuò)  可以  繼續(xù)加油
作者: painsix    時(shí)間: 2016-2-17 22:06
謝謝樓主,同問該什么時(shí)候確定選哪個(gè)導(dǎo)師?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6-2-18 09:56
painsix 發(fā)表于 2016-2-17 22:06
謝謝樓主,同問該什么時(shí)候確定選哪個(gè)導(dǎo)師?

現(xiàn)在開始聯(lián)系吧

作者: atiti971091298    時(shí)間: 2016-2-22 21:56
小時(shí)候可兇啦 發(fā)表于 2015-2-4 12:46
好貼,頂起

學(xué)長,你是哪個(gè)專業(yè)的,哪個(gè)實(shí)驗(yàn)室的
作者: z13140163295    時(shí)間: 2016-2-22 22:20
迷路的盲人 發(fā)表于 2016-2-18 09:56
現(xiàn)在開始聯(lián)系吧

老師有回復(fù)嗎?
作者: zshzshzsh    時(shí)間: 2016-5-3 08:26
小時(shí)候可兇啦 發(fā)表于 2014-4-11 21:44
不錯(cuò)哦哦

請(qǐng)問學(xué)長,填報(bào)了導(dǎo)師,什么時(shí)候才能知道具體跟哪個(gè)導(dǎo)師呢,學(xué)校會(huì)公布嘛,還是怎么知道?
作者: EMmyfaith    時(shí)間: 2016-5-10 22:34
樓主不錯(cuò)
作者: thriza    時(shí)間: 2016-7-13 21:51
感謝分享感謝分享
作者: 天道丨酬勤    時(shí)間: 2016-7-14 00:13
謝謝樓主
作者: 迷路的盲人    時(shí)間: 2016-9-14 17:27
菖蒲725 發(fā)表于 2016-8-13 22:38
混畢業(yè)了就能進(jìn)電網(wǎng)嗎,真的有這么容易嗎,想安逸又怕混出來進(jìn)不了,最后還是要研究不是嗎 ...

目前看混畢業(yè)的學(xué)生還是有一些的,也進(jìn)了電網(wǎng)。華電進(jìn)電網(wǎng)還是很容易。
作者: 愛洋洋    時(shí)間: 2016-9-18 09:30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