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導師】教你復試如何合適的導師,PS:導師人品最重要 [打印本頁]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4-3-27 22:24
標題: 【導師】教你復試如何合適的導師,PS:導師人品最重要
本帖最后由 chenyangnjit 于 2016-1-28 16:26 編輯

      首先要說那些分數差不多能進復試的。很多人不清楚復試要考什么,不能更好的準備復試。那些在報考院校有朋友的人就占了相當大的便宜,而更多的人在報考院校并沒有認識的人,那怎么辦呢?我有個方法:你上網去找你報考院校(的報考學院)的錄取名單或擬錄取名單
    你問師兄師姐復試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問問哪個老師人比較好。這很重要,因為你讀研究生就是給老師打工,如果你不跟一個好老板,生活就會很苦逼。所以老師的人品是首先要考慮的。要多問問幾個人,綜合一下他們的觀點,因為他們認為很不好的行為,可能對你很重要,比如有些老師管得特別嚴。
    其次,你將來打算干什么,如果想讀博,你就問問師姐們哪個老師和名校、研究所有合作關系,這會為你將來讀博會帶來特別大的便利。如果你想畢業后工作,就問問師兄師姐們有哪個老師給學生實習,也就是說要按需找老師。
    最后考慮的才是老師的研究方向問題,你不要認為你很喜歡老師的研究方向你就要報這個老師,因為你將來研究的方向可能和這沒有太大的關系,也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個小方向,而且很多老師是不干活的。有些老師會把學生分給下面幾個小導師,而這些小導師的研究方向可能和你選的導師的研究方向一點關系都沒有。所以你要選這個老師,一定要問問他的學生是研究什么的。
    給大家一點建議:我個人覺得,選導師最好不要盲目的選那些掛職太多的老師,比如掛著某學院院長、副院長的頭銜,原因有幾點:一、這些老師能做到那個位置,肯定是大牛,但一般歲數都不小了,他們可能沒有太多的精力去搞科研,他們可能就是在等待退休;二、老師搞行政,或出差在外的時間比較多,沒時間管你,老師不管你絕不是什么好事;三、前面說了,這樣的老師手下都會有一幫小老師,大導師就會把他的學生分配給這些小導師,而一般小導師歲數都不大,肯拼肯干,有些懂得東西確實多,但也不排除有些水平不是很高的老師,如果這樣,你是否能遇見好老師就只能靠老天了。

    說說如何給老師發郵件。給老師發郵件,開始一定要寫某某老師,您好!千萬別群發,如果群發了你必死無疑。因為那是對老師的不尊重。郵件里你一定要表現出對老師的研究方向很感興趣,哪怕就是不感興趣也要說感興趣,因為你將來不一定要研究這方向,而是要給老師一個態度,一種用心的態度,讓老師覺得你會來事,有思想。最好能找到老師最近兩三年發的文章,仔細研讀一下,在提到老師的研究方向的時候可以很巧妙的提一下他的一兩篇論文,當然是那些好的論文。

       復試聯系導師參考郵件(附格式)

首先,郵件的主題可以寫成這樣,考生姓名-電子與通信工程專業型碩士自薦信
郵件參考內容
尊敬的xxx:您好!
           冒昧打攪您了,我是xx,男,今年xx歲,某學校某專業畢業,今年報考專業碩士,考生編號xxxxxxxxxxxxx,政治xx分,外語xx分,數學xxx分,通信原理xxx分,總分xxx分,專業排名第xxx名,參照去年的復試分數線,我有機會參加學校的復試,我希望能夠有機會攻讀您2014年的碩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的給您寫信。本科生期間我成績優秀,四年來成績xxx,我刻苦學習,積極實踐,在老師的精心培養以及大學良好的學術氛圍的影響下,我在基礎知識,設計實驗,操作能力等方面積累了一定的經驗,為讀研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在網上查閱了您的有關資料,并看了些您發表的文章。我對您所研究的課題很感興趣,比如xxxx,所以非常希望能在您的課題組攻讀我的碩士學位,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能很好的完成碩士期間的任務。
       這一段可以寫自己大學的經歷,比如項目或者獲獎經歷,二戰的可以寫工作經歷,如果動手能力不錯,老師會很青睞的
冒昧致信,懇請您海涵!非常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閱信! 祝身體健康! 工作愉快。
                                                                                                                                                                         此致
                                                                                                                                                                             敬禮
                                                                                                                                                                                      學生xxx
                                                                                                                                                                                       2014-2-17







作者: 絙少    時間: 2014-3-28 00:39
板凳,每次都喊我過來,卻不加WW什么意思{:3_116:}
~~~~~SIGNATURE------本帖由考研論壇專用瀏覽器發布~~~~~
作者: 絙少    時間: 2014-3-28 00:40
大半夜頂貼不容易,再來一個

~~~~~SIGNATURE------本帖由考研論壇專用瀏覽器發布~~~~~
作者: 琛琛安    時間: 2014-3-28 07:25
點贊的沖動根本停不下來
作者: 研小兔    時間: 2014-3-28 09:41
chenyangnjit 發表于 2014-3-28 09:23
我深深覺得懂技術的吳彥祖們是最帥的

恩,你夸你自己{:3_105:}
作者: 砂漏    時間: 2014-3-29 09:15
版主,孫寧老師人好么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4-3-29 12:13
砂漏 發表于 2014-3-29 09:15
版主,孫寧老師人好么

挺好的,李曉飛項目組的
作者: 砂漏    時間: 2014-3-29 12:23
版主,崔子冠呢,在他倆里選一個呢
作者: ㄖ軋車ㄖ    時間: 2014-3-29 14:29
本帖最后由 ㄖ軋車ㄖ 于 2014-3-29 14:30 編輯
砂漏 發表于 2014-3-29 12:23
版主,崔子冠呢,在他倆里選一個呢

如果聯系過孫寧確定要你就孫寧吧,李曉飛一個團隊是統一招人一起培養的, 李曉飛名額招滿了會告訴學生第二志愿填在龔建榮和孫寧名下,所以如果沒跟李團隊聯系過機會可能不大。
作者: qjj4955    時間: 2014-3-29 19:01
感覺版主很權威,收獲很多,頂一個。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4-3-29 19:40
砂漏 發表于 2014-3-29 12:23
版主,崔子冠呢,在他倆里選一個呢

新導師 具體情況不清楚
作者: 砂漏    時間: 2014-3-29 20:32
ㄖ軋車ㄖ 發表于 2014-3-29 14:29
如果聯系過孫寧確定要你就孫寧吧,李曉飛一個團隊是統一招人一起培養的, 李曉飛名額招滿了會告訴學生第二 ...

恩,好的,謝謝。孫寧沒回我,當炮灰的感覺
作者: 砂漏    時間: 2014-3-29 20:32
chenyangnjit 發表于 2014-3-29 19:40
新導師 具體情況不清楚

版主很負責,謝謝啦
作者: 琛琛安    時間: 2014-3-31 22:18
陳揚學長,請問面試過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不用等通知什么的?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4-4-1 10:05
琛琛安 發表于 2014-3-31 22:18
陳揚學長,請問面試過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不用等通知什么的?

面試結束之后就可以回家
作者: 琛琛安    時間: 2014-4-1 12:19
chenyangnjit 發表于 2014-4-1 10:05
面試結束之后就可以回家

恩,好的,謝咯
作者: 趙雨瑩1992    時間: 2014-4-3 13:06
吸收建議
作者: stone6377    時間: 2014-4-6 11: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晨辰宸    時間: 2014-4-6 22:43
謝謝!
作者: fantacy1114    時間: 2014-4-9 11:51
求帥哥爆照!!! 話說帖子不錯!頂一個!
作者: X67    時間: 2014-4-9 22:32
贊一個贊
作者: 染指笑紅塵    時間: 2014-4-10 11:35
感謝樓主
作者: 新華一男子    時間: 2015-3-7 21:13
學長想問你今年控制工程排名29可以進復試嗎?
作者: 新華一男子    時間: 2015-3-7 21:14
學長謝謝告訴我?控制工程今年排名29名可能進復試啊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5-3-7 22:02
新華一男子 發表于 2015-3-7 21:14
學長謝謝告訴我?控制工程今年排名29名可能進復試啊

有點懸
作者: 藍銫慯じ    時間: 2015-3-7 22:43
錢學榮導師怎么樣?
作者: 貓子所    時間: 2016-2-16 09:48
學長,求導師推薦啊
作者: 考兔兔    時間: 2016-2-16 10:19
電院專業排名13可以進嗎?電子通信
作者: 芊澤1018    時間: 2016-2-17 18:36
學長,信號與信息處理的哪個導師比較好,不是說那些很牛的。
作者: chenyangnjit    時間: 2016-2-17 23:21
芊澤1018 發表于 2016-2-17 18:36
學長,信號與信息處理的哪個導師比較好,不是說那些很牛的。

孫寧。。
作者: 芊澤1018    時間: 2016-2-18 11:07
那你覺得鄒玉龍和周亮怎么樣呢
作者: 星空大帝    時間: 2016-3-5 21:45
44555
作者: tcdjfm    時間: 2016-3-7 23:22
通信與信息系統,求推薦和藹導師,謝謝,么么么噠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