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4清華微電子初試復試題目回憶 [打印本頁]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3-26 11:02
標題: 2014清華微電子初試復試題目回憶
一:今年的內部情況
  這部分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我只講具體情況不講經驗,以免誤導大家,這些情況足夠使得下一屆的同學們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希望自己一年的努力不白費的話,你必須要具備一個能力即基本準確的預測明年的趨勢及對自己的能力有個清楚的認識。反正選擇大于努力,選錯了你就算是再努力也許也得不到你所想要的回報,當然努力一定有回報。
  2014年微電子學術型錄取了3個,至于進入復試多少分不知道,學術型初試有831考半導體物理,器件,模擬集成和數字集成,初試和復試筆試按招生目錄上是一樣的,面試的時候根據面試學術性的同學了解問的東西也有很多來自這幾本書,當然不全是哈。還有828 信號系統 這個是電子系出的題目,今年電子系的情況是大部分同學專業課集中在60~90分之間,當然這個并不十分準確哈,復試筆試考得數字集成和電子線路,有少量半導體題目,盡量避免選這個吧!
   工程的錄取線320 只要上線基本都錄取了,初試考得是電子線路高文煥,半導體物理器件尼曼的,和數字電路 閻石的。
  考工程同學們關心的問題:  首先是去深圳的問題 老師的說的原話是學校讓去一年,微電子所目前為止還是去半年。選導師是在開學后選,所以你也不用絞盡腦汁考慮在復試前聯系導師。讀博士的問題,老師的意思是如果不是直博你別想在清華讀博士,老師不會考慮留名額給你考,實在要讀可以出國,不過有個去魯文大學交換的機會,畢業給發兩個證。就業以及工程碩士培養的問題老師的話說不存在這個問題,跟學術一樣,其實擔心這個問題就有點扯淡了啊,每個學校都是一個老師帶一個學術幾個專碩做同樣的項目,你想有區別都難。
有些可能會關心是否有去企業做項目,就是學習在企業里面那種,老師說的如果你喜歡可以去。這就是那次開招生咨詢會所透露出的信息,很多師弟師妹們跑去聽,其實他們就能知道這么多。
二:專碩 半導體器件,電子線路和數字電子技術初試題目回憶
   第一題:半導體物理和器件的幾個判斷題,很簡單都是基本概念,只要認真學習,不會錯,比如PN結參雜濃度高的一邊耗盡區的寬度大等
第二題:解釋半導體,金屬及絕緣體的導電特性及其原理
第三題:一個NN+結, 畫他的能帶圖和載流子分布圖,計算它的接觸電勢
第四題:一個BJT三極管,計算考慮禁帶變窄效應時的發射集注入效率,計算集電極電流及只有一個電壓點Vcb計算Va, 不考慮禁帶變窄效應時計算那三個系數。
第五題;是個很簡單的MOS管的計算,不管它了,
模電部分:
第一題:填空題,基本概念,這部分要對很多細節很清楚,要不然不好做,比如考了理想集成運放的指標,自激振蕩條件等。
第二題:給你1KHZ,100KHZ的兩個左邊極點,和一個10KHZ的零點分別在復平面的左邊和右邊,分別畫它的幅頻特性和相頻特性,還有相位裕度,這個題目很多人沒做出來,這個可以參考信號系統上面的,畫出來其實是個帶阻濾波器 他們一個最大相位,一個是最小相位,幅頻特性一樣,相頻特性不同而已。
第三題:一個共源共柵電路,有很多耦合電容,分別計算它的輸入電阻,放大倍數,帶寬增益積,還有判斷兩個管子工作在什么狀態,最后以問我**了忘記做了,好像是計算輸出電壓擺幅什么的,這個比較難些需要你很熟練那些管的基本計算。
第四題:是個集成運放的,前面幾道問很簡單,就問各個運放工作在什么區,組成什么電路,后面計算一下個運放輸出電壓,后面兩問比較難些,其中一問其實電路可以在高頻情況下忽略一個電阻從而變成一個積分電路,但是沒想到當時,最后一位根本看不懂。
數字電路跟往年考得基本差不多,不難,但是希望別輕視,萬一明年把難點放在數電也不是沒可能,沒有什么東西是一成不變的,所以別迷信經驗就好。
三:復試筆試回憶
第一題:半導體N,P型的參雜元素是什么,以及主要載流子和多子的表達式。
第二題:一個電流源做負載的共漏極放大電路考慮溝道長度調制效應和體效應,畫小小信號電路,計算電壓放大倍數。
第三題:一個低通濾波器,計算傳輸函數,畫幅頻和相頻特性,問電路的功能是什么。
第四題:一個漏極有電阻,源極有電流源的電路,電流告訴了,計算幾個點電壓,比較簡單,最后以問稍微難點,如果考慮溝道長度調劑效應,則源端點電壓變化情況。
還有兩道想不起來了
最后三道大題是數字集成電路上面的,
第七題:畫互補CMOS電路,計算和反相器有相同的輸出電阻時各管的尺寸
第八題;計算組合邏輯電路傳輸延時最小時各門的相對尺寸
第九題:也是一個組合邏輯跟傳輸延時有關的題目,不過這道題我不怎么會,
四;面試
面試流程跟往年一樣,也是一段英文文獻,翻譯,比較緊張也沒翻譯個什么東西,至于面試,其實我是跨專業的老師好像也沒什么想問的,就問了很多非專業的問題,搞得我很郁悶,下來想想可能完了,但是最后還是錄取了。準備了很長時間專業課其實老師沒怎么問,就問了組合邏輯和時序的區別,什么是CMOS管,反向器會不會,老師看我回答的很堅定,就沒再深問下去,還有圖像處理的標準,以及壓縮方法。就問了這么些,我準備的信號系統,數字信號處理的,模電的一個都沒問,半導體的,統統都沒問。面試不具有參考性,老師想問什么就問,所以也沒個邊際,當然本科是微電子的肯定一上來就是問題狂轟亂炸,跨專業的就不一定了,還有就是看你遇到那些老師面試,問的問題完全取決于老師的知識結構,這也是咨詢會上王志華老師這樣說的。至于跨專業的問題,如果實在跟我一樣感興趣微電子,你可以跨一跨,不過以后你發現不在招收調劑了,考得人多了,最好就不要在跨專業了,那樣風險就很大。選擇大于努力!還是這句話送給接下來準備考研的師弟師妹們!

作者: PatrickOmega    時間: 2014-3-26 12:45
樓主,你申請了魯汶大學的項目嗎?
作者: 倚天之龍    時間: 2014-3-26 22:47
頂一個,很贊

作者: tiande6314    時間: 2014-3-29 11:25
樓主你好,請問一下026今年招了多少人?學術多少,專業多少,專業學費問題。給講講唄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3-29 12:30
tiande6314 發表于 2014-3-29 11:25
樓主你好,請問一下026今年招了多少人?學術多少,專業多少,專業學費問題。給講講唄 ...

學術三個 專業36個 專業的學費是3.9萬三年,不過學校有補貼

作者: 美佳連    時間: 2014-3-29 13: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tiande6314    時間: 2014-3-29 15:31
細節成敗 發表于 2014-3-29 12:30
學術三個 專業36個 專業的學費是3.9萬三年,不過學校有補貼

有補貼?弱弱地問一哈,補多少?
作者: tiande6314    時間: 2014-3-29 15:43
tiande6314 發表于 2014-3-29 15:31
有補貼?弱弱地問一哈,補多少?

還有樓主,是不是專業的全部在深圳,或者在深圳待一年然后回本部。
作者: PatrickOmega    時間: 2014-3-29 16:03
tiande6314 發表于 2014-3-29 15:43
還有樓主,是不是專業的全部在深圳,或者在深圳待一年然后回本部。

半年
作者: tiande6314    時間: 2014-3-29 17:05
PatrickOmega 發表于 2014-3-29 16:03
半年

全部都是半年后回本部?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3-29 21:16
tiande6314 發表于 2014-3-29 15:31
有補貼?弱弱地問一哈,補多少?

學校每個月好像600,導師給多少不知道
作者: qwerabc    時間: 2014-3-29 21:54
請問lz有沒有歷年的真題謝謝
作者: babaluosa1234    時間: 2014-3-29 22:17
師兄,我來頂一個!
作者: PatrickOmega    時間: 2014-3-29 22:36
tiande6314 發表于 2014-3-29 17:05
全部都是半年后回本部?

除了去魯汶的,應該其他都是半年
作者: babaluosa1234    時間: 2014-3-29 22:36
吳師兄! 威武~
作者: qwerabc    時間: 2014-5-10 16:23
復試集成電路與系統考啥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5-10 19:04
qwerabc 發表于 2014-5-10 16:23
復試集成電路與系統考啥

考半導體 電子線路中的MOS管和運放,數字集成電設計
作者: qwerabc    時間: 2014-5-10 19:26
細節成敗 發表于 2014-5-10 19:04
考半導體 電子線路中的MOS管和運放,數字集成電設計

謝謝,參考哪些書目
作者: fanlingyun0579    時間: 2014-5-28 17:16
請問樓主專業課的資料你還有嗎?賣給我一份唄?
作者: 清水2015    時間: 2014-5-29 07:04
學長的帖子太有用了,我還想問一下,學碩考的半導體,器件,集成電路都是用的那些教材,謝謝學長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5-29 09:41
清水2015 發表于 2014-5-29 07:04
學長的帖子太有用了,我還想問一下,學碩考的半導體,器件,集成電路都是用的那些教材,謝謝學長 ...

半導體物理用的是劉恩科 器件用的尼曼  模集有的用的是拉扎維的,有的用的是清華池保勇的 數字集成用的是周潤德德
作者: chavan    時間: 2014-6-25 18:20
樓主的帖子太用心了!贊一個~
我打算考清華微電子的工碩,不知道樓主不太忙的時候,方不方便給我一些復習的建議和意見?
祝樓主在清華學業進步!
作者: 細節成敗    時間: 2014-6-30 19:09
chavan 發表于 2014-6-25 18:20
樓主的帖子太用心了!贊一個~
我打算考清華微電子的工碩,不知道樓主不太忙的時候,方不方便給我一些復習的 ...

當然可以啊
作者: chavan    時間: 2014-9-17 16:50
細節成敗 發表于 2014-6-30 19:09
當然可以啊

樓主,不好意思回復晚了……
你能給我介紹一下你當時怎么復習專業課的嗎?

作者: kaoyanlushang11    時間: 2015-2-17 11:55
樓主你好,我想問一下專碩的復試半導體的內容多嗎?數電部分是只有數集嗎,一些數電的知識復試還會涉及嗎?
作者: hi_young    時間: 2015-3-5 12:13
感謝分享!
作者: sadfasdfas    時間: 2015-3-9 17:59
學長問下,去魯汶的話 在國內時就一直在深圳嗎?

作者: sadfasdfas    時間: 2015-3-9 17:59
學長問下,去魯汶的話 在國內兩年時就一直在深圳嗎?

作者: mplmn    時間: 2015-9-18 11:52
謝謝,留名
作者: WSSS18865382192    時間: 2015-9-19 00:45
謝謝
作者: mplmn    時間: 2015-10-23 16:14
謝謝
作者: ETH66    時間: 2016-6-26 17:40
THANK YOU!
作者: lee_corleone    時間: 2016-6-29 01:26
真的太有用了
作者: 馳騁于草原上    時間: 2016-6-30 06: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馳騁于草原上    時間: 2016-6-30 08: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黑黑噠牛    時間: 2017-9-8 18:03
學姐好,問下832是半導體、模電、數電的所有內容都要復習到嗎?半導體物理的內容我有點難度哦…[憂傷]
作者: Yarica    時間: 2017-9-27 21:19
學長求真題~~~
作者: zk080242    時間: 2018-7-2 17:02
學長,你后面的題目回憶是初試的還是復試的呢?  帖子上說是專碩初試的題目呢。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