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三戰學長這幾年的一些感想!!! [打印本頁]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1 14:46
標題: 三戰學長這幾年的一些感想!!!
考研結束了,分數也出來了,看見分數的一刻,心里面感覺很欣慰,但是此時內心并沒有一開始所想象的狂喜,是的,這幾年來走的太苦,太憋屈。面對習慣性的接受失敗,這突然的驚喜,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此時最大的想法,就是把最近幾年的發生的事情和感受寫下來,文筆不好,希望有些故事能給沒考上的你一點鼓勵,能給驕傲的你一點鞭策,又或者你只需要把他當做學習后的娛樂,放松自己的內心。
先介紹一下自己,我來自二本,學校也是二本中比較差的那類,專業是工商管理,考了三次研究生,最后一次考上。403分,政治77 ,外語80,數學108,專業課138。
就先從大學的時候說起吧,我高考的時候,是家里面的一個親戚(211某大學教授)幫我填的志愿,家里面對他的專業性沒有任何質疑,但是第一志愿差了一分,和一個不錯的學校失之交臂,其實當時自己也填了一份志愿單,按照自己的意愿,能走第一志愿,這對我的打擊很大。我也得到一個教訓:學問高并不代表每個領域都能精通,所以各位同學請謹慎對待那些高學問的人對你提出他不擅長領域的意見,同時,也希望各位同學能留心自己父母意見,也許你的父母只上過小學,但是他們年輕時所經歷的挫折與失敗,可能是對你最好的警醒。
大學后,基本每天都在看書,因為自己總是覺得,來到二本,如果不考研,以后路很難走(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所以我的考研路很極端,從大三開始,每天就是圖書館,食堂,寢室。把能逃的課都逃,那些會計從業證,人力資源證,教師證,證券從業資格證等,一個都沒有考。這導致我在找工作的時候,處處碰壁。此時我想和那些還在大學的同學們說句:如果你有時間,請不要全部浪費打游戲,考研上,有些證書可能在你的日后工作中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前兩次考研選擇的是南京大學企業管理,其實當時有點愣頭青,感覺周圍的同學報的都是名牌大學,自己也不能差,所以希望同學們,千萬不要被周圍的人擾亂自己的判斷。不得不說這個專業真的很難考,而且南大這個專業很能代表那些名校經管類專業,總的說來上,在你的考試成績中,數學要在135以上,政治和英語不能低于140。也就是說你必須數學優異,外語和政治沒有短板,你才有挑戰的資格。請各位報考名校同學理智點。
接著說說二戰吧,其實當時我考南大企管這個專業,我就清楚至少需要兩年,但是天真的自己真的以為自己兩年可以考上,當時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如果考不上,后面的路該怎么走,因此,當我二戰還是失敗的時候,突然感覺天就塌了下來,不知怎么辦,非常的迷茫。所以,當你們在幻想考上研究生的美好生活時候,也請你們也思索一下那些可能出現的萬一和如果。
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迷茫,我最后決定參加省考和一些社會上的招聘考試,為此,我還報了一個班,那段時間非常的努力,每天都寫申論,做行測,后來算了一下,行測做了快兩萬題。申論也寫了幾十篇。但是這種努力似乎沒有得到應得的果實,省考成績行測78(這算高分)申論49.5(這是相當低的分),我就非常納悶,以前也參加過類似的考試,在沒有輔導班的指引下,申論都在65分以上,就算是國考申論也拿到了55。后來,我突然想起輔導班有個朋友和我說起,他弟弟去年參加公務員考試,也報了一樣的班,但是最后行測拿到高分,申論只有44。仔細想想,那些個輔導班老師,很多都說自己有速成法,快速模板。一到真真的大考,所謂的模板作文一下子就顯現出你投機取巧的心思,又怎么能得高分。所以對那些還在背英語作文模板,經典句型套用的同學說一句:英語作文要想得高分,老老實實的背詞匯,多背好文章,多練習,要不然,很難拿到高分!
接著省考的事情,由于我的行測夠高,所以我還是勉強的擠近復試的名單,不過最后面試總成績離第一名差了0.37分。這讓我感覺到命運實在太捉弄人了,其實在省考之前,我還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最后也是差了0.5分,沒有被錄取。面對人生,各種意外讓我們成功或者慘敗,我們都要理智的面對,可能論壇里有很多高分考生,由于單科不過線,而痛苦,惋惜。或者因為復試的一個名次排位差,失去錄取機會,但是你要記住,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現實,努力讓自己擺脫泥潭,尋找新路標。
在2013年6月15日那天,我給自己做了一個考試總結,兩次研究生考試失敗,一次國考失敗,兩次省考失敗,無數次的事業單位和銀行考試失敗,突然在那一天我發現,我的人生就是失敗的代名詞,于是自己一個人在家里面苦惱。有天晚上,老媽突然找我,和我說,我們出去旅游散散心吧。于是,我決定放下所有的包袱,去好好的瘋玩一場,這次旅游花了一個半月,去了武漢,深證,廣州,長沙,香港,昆明,大理,麗江,九寨溝,成都,茂縣,重慶,黃山。長時間的旅行讓我身心疲憊,也讓我的內心感到極大的震撼。每到一個城市我都會去當地的大學看看,突然發現,其實我們沒有必要非要考北京上海南京武漢的學校,那些所謂的西部偏遠地方的城市經濟發展并不落后,那些西部大學的環境也相當優越。對于還在選學校的同學來說,可以考慮那些中西部的學校,也許會有驚喜。同時,如果你準備調劑,可以考慮那些西部的城市,他可能遠比我們想象中繁華,更適合自己的發展。在旅行的時候,我找了一些工作在外地的老同學,和他們談談心,我發現,有個同學說的很對,他說,有的時候沒有必要一步登天,如果沒有登上,摔得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你的家人,一步一步慢慢來,雖然時間有點長,但是你不會因為大起大落去折磨自己,套用TVB的那句俗語:做人最重要就是開心。
這一次的旅行,我對自己未來的路有了重新的認識,也端正了考研心態。重新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了一個211的大學,三站是痛苦,壓力更大。其實當時的自己還是比較盲目的,如果要讓我重新選擇,那么我會選擇邊上班邊考研,因為,在這之前,我有去過招聘會,企業要不然是招應屆生,要不然就要有工作經驗。對于們這種三站考研的人來說,實在是太被動了。不過,上天還算眷顧我,最終讓我能考到403分,接下來,就要努力準備復試了。
快結束了,相對那些二戰和三站沒考上的同學說幾句話,此時此刻,我非常理解你們心中的失落,理解你們因為考研放棄工作時的糾結,理解你們每天六點起床背書,夜里十一點還在挑燈夜讀的付出,理解你們放棄一個又一個陽光明媚的節假日而選擇學習時的堅韌,更加理解你們想要上進成功的決心,可是此時,請你們務必要堅強,要重新審視自己失敗的原因,是不是自己不夠用功,是不是自己目標過高,又或者是自己根本不適合考研的路。我知道,如果叫你們暫時放下心中追逐的目標是有多么難受,可有的時候沒有失去,就沒有得到。寫到這里,突然發現外面的陽光是那么燦爛,我得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就到這里吧。
人生路漫漫,祝愿各位戰友,朋友,兄弟姐妹們學業有成,工作順利,天天開心!!!
作者: 北之舞 時間: 2014-2-21 14:48
沙發 頂!
作者: jimodexuehua 時間: 2014-2-21 14:51
恭喜樓主,付出有回報了,曾以為我是個考試失敗的代名詞,我能理解到你的一些苦痛,后面加油
作者: 下雨了哦 時間: 2014-2-21 14:55
這位學長很熱心……
作者: niuniu14z 時間: 2014-2-21 15:05
學長寫得很中肯 謝謝分享!!也希望學長能復試成功~~!!!
作者: 水座 時間: 2014-2-21 15:11
共勉
作者: 孤單的習慣 時間: 2014-2-21 15:32
樓主,加油
作者: 一個故事 時間: 2014-2-21 15:47
頂學長~說的很中肯~
作者: 井湖居士 時間: 2014-2-21 16:01
樓主真是個堅強的好孩子 人生的意義在于選擇 對于樓主數次人生關鍵的選擇 我只想說 只要是自己選的后果管他呢 畢竟總結總在事后 經驗總要經歷!還想問一下樓主對于教授親戚的選擇 樓主當時默認同意了嗎?
作者: zhai_127 時間: 2014-2-21 16:02
贊一個
作者: royalblue 時間: 2014-2-21 17:03
寫的很懇切。盡管成績還沒出,但是二戰壓力特別大
作者: zdream夢 時間: 2014-2-21 17:03
樓主的帖子很走心!很多觀點深有啟發!的確是經歷過方知刻骨銘心
作者: 寶子嘻嘻 時間: 2014-2-21 22:38
謝謝樓主,很受觸動,感覺心里一股暖流。
作者: P糊涂 時間: 2014-2-22 09:30
頂一個
作者: 憂郁的小王子 時間: 2014-2-22 09:50
樓主的一些經歷,我也經歷過,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非常重要,好高騖遠導致摔得很慘。
作者: 1014283657 時間: 2014-2-22 09:57
樓主說得真好
作者: 心輕輕94 時間: 2014-2-22 10:05
幸好你沒有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不然你就危險了
作者: tough6928390 時間: 2014-2-22 10:06
寫的很好,對我觸動很大,今年二戰失敗,最近幾天都很難過,看了樓主的文章心態好了很多~
作者: 憂郁的小王子 時間: 2014-2-22 10:07
Dear Lou Zhu,
LZ這筆下生輝、一氣呵成、字字珠玉、酣暢淋漓的文章,實在是淋漓盡致、栩栩如生、維妙維肖, 看得出LZ的文筆極佳、才思敏捷、博學多才、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讀起來文風幽默、文章雅致、層次清晰、觀念明確、歡風華麗、妙不可言、妙趣橫生啊!
Sincerely Yours
The Little Prince
作者: Anbrose 時間: 2014-2-22 10:13
a za a za fighting
作者: 莫小陌 時間: 2014-2-22 10:20
作為一個二戰失利的人,贊樓主一個
作者: zwl1029 時間: 2014-2-22 10:23
贊樓主,我的經歷和樓主非常相似,二戰失敗,但是我不敢三戰了……
作者: 勇敢的心1027 時間: 2014-2-22 10:28
贊!沾喜氣!
作者: 低空飛行器 時間: 2014-2-22 10:30
看了很感動,樓主經歷很是豐富,15年替自己加油!
作者: 101001110 時間: 2014-2-22 10:34
做人最重要的是開心啦
作者: taxun 時間: 2014-2-22 10:46
對于樓主,哪怕談不上佩服,至少也算令我尊敬。
另外,可否透露:1前兩次英語的成績,2數學三什么感覺?
作者: 鄭淑芬 時間: 2014-2-22 10:58
加油
作者: sasfdffpz123 時間: 2014-2-22 11:48
好事多磨
作者: clsoso 時間: 2014-2-22 11:52
royalblue 發表于 2014-2-21 17:03 
寫的很懇切。盡管成績還沒出,但是二戰壓力特別大
沒事的,考研又不能決定一生的前途,社會學也是一門很重要的人生課,相信自己,我也是二戰出來的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18
2014考研男人 發表于 2014-2-22 12:14 
我也覺得我是失敗的代名詞,痛苦程度不亞于你,這次考研,北京的還沒出,我感覺已經不行了,最怕別人問我這 ...
兄弟,請不要放棄,請堅持到底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19
低空飛行器 發表于 2014-2-22 10:30 
看了很感動,樓主經歷很是豐富,15年替自己加油!
所謂的經驗都是失敗中總結,希望你能,堅持到底,一次成功,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22
莫小陌 發表于 2014-2-22 10:20 
作為一個二戰失利的人,贊樓主一個
當時經歷二戰的失敗,所以你現在的痛苦,我非常理解,請務必重振信心,找尋新的目標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29
勇敢的心1027 發表于 2014-2-22 10:28 
贊!沾喜氣!
呵呵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30
royalblue 發表于 2014-2-21 17:03 
寫的很懇切。盡管成績還沒出,但是二戰壓力特別大
一定可以成功的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31
zdream夢 發表于 2014-2-21 17:03 
樓主的帖子很走心!很多觀點深有啟發!的確是經歷過方知刻骨銘心
一些失敗的總結,呵呵
作者: 明媚的悠悠 時間: 2014-2-22 12:52
好感人~~我2015考研,希望和學長一樣努力,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54
明媚的悠悠 發表于 2014-2-22 12:52 
好感人~~我2015考研,希望和學長一樣努力,加油~
呵呵,15考研必勝
作者: warrior_van 時間: 2014-2-22 12:55
贊~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57
北之舞 發表于 2014-2-21 14:48 
沙發 頂!
謝兄弟頂
作者: 鴨梨兒哲哲 時間: 2014-2-22 12:57
看了你的帖子,我果斷是要二戰的呀~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2:58
jimodexuehua 發表于 2014-2-21 14:51 
恭喜樓主,付出有回報了,曾以為我是個考試失敗的代名詞,我能理解到你的一些苦痛,后面加油 ...
會繼續努力,你也加油
作者: 凍結newnew 時間: 2014-2-22 12:58
學長可否留個qq,和你相似,不知道接下來干嘛,想和你聊聊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00
下雨了哦 發表于 2014-2-21 14:55 
這位學長很熱心……
呵呵,寫寫感想,回報論壇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01
niuniu14z 發表于 2014-2-21 15:05 
學長寫得很中肯 謝謝分享!!也希望學長能復試成功~~!!!
多謝,也祝愿你考研成功,事業順利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05
井湖居士 發表于 2014-2-21 16:01 
樓主真是個堅強的好孩子 人生的意義在于選擇 對于樓主數次人生關鍵的選擇 我只想說 只要是自己選的后果管他 ...
一開始不接受志愿,后來,那位親戚和我說了很長時間,最后自己也就默認了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07
寶子嘻嘻 發表于 2014-2-21 22:38 
謝謝樓主,很受觸動,感覺心里一股暖流。
你的表揚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11
tough6928390 發表于 2014-2-22 10:06 
寫的很好,對我觸動很大,今年二戰失敗,最近幾天都很難過,看了樓主的文章心態好了很多~ ...
你的痛苦和無奈,我很理解,但是這些挫折是你日后,最重要的財富,總結經驗,繼續前進,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13
心輕輕94 發表于 2014-2-22 10:05 
幸好你沒有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不然你就危險了
恩,呵呵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14
憂郁的小王子 發表于 2014-2-22 09:50 
樓主的一些經歷,我也經歷過,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非常重要,好高騖遠導致摔得很慘。
...
是的 做人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最重要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3:18
莫小陌 發表于 2014-2-22 10:20 
作為一個二戰失利的人,贊樓主一個
加油,不要灰心,總結經驗,繼續前進
作者: 春暉_lucky 時間: 2014-2-22 13:38
祝福學長!!!
作者: 翔子Onlyfer 時間: 2014-2-22 13:48
做人最重要就是開心。
作者: 雨的鏗鏘臨盆 時間: 2014-2-22 13:49
寫得很真實 很不錯~!
作者: 愛吃泡泡糖 時間: 2014-2-22 13:49
祝好!
作者: 哲小凡 時間: 2014-2-22 14:01
復試加油!
作者: 329876559 時間: 2014-2-22 14:19
一句話 選擇比付出重要
作者: 楊季康 時間: 2014-2-22 14:34
寫得太好了
心情一模一樣
作者: haveatry_4 時間: 2014-2-22 14:37
頂,樓主
作者: hyx190604 時間: 2014-2-22 14:44
弱弱的問下那一個半月的旅游要多少錢,行程怎么安排的啊?
作者: §惡Ж魔§ 時間: 2014-2-22 14:47
樓主能夠在一次次失敗中 一次次的站起來 真的很讓人佩服 想想自己的失利 又是些什么呢! 樓主加油!祝福樓主
作者: 不再·猶豫 時間: 2014-2-22 14:57
樓主說的很對,非常贊同,在樓主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感謝樓主提供的寶貴經驗。
作者: 縋夢鍺 時間: 2014-2-22 14:57
真實有用
作者: 安樂宙斯 時間: 2014-2-22 15:29
看到“我就是失敗的代名詞”時,真的感受到樓主的那種心酸與無助。
感謝你媽媽帶你的那次旅行。
感謝你自己的不屈不撓。
現在一路前行,祝福你!
作者: gaogao1003 時間: 2014-2-22 15:31
寫得用心,同樣三戰
作者: liushangling 時間: 2014-2-22 16:00
首先恭喜樓主,在一次次失敗中繼續努力最后成功了。我是14年2戰,今年的結果比較滿意,雖然分數不是很高但是夠用了,你說的很多我很贊同,我也是為了考研放棄了很多,很多資格證書都沒有考,后來覺得不應該,努力考研的同時其他東西也不能放棄。經歷過2次以上考研的人都明白備考的堅辛。終于熬過來,希望樓主以后的人生一帆風順,加油
作者: 湖經bbaa 時間: 2014-2-22 16:38
看完這張貼,好感慨,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要經受得住,抵抗的住,而最后總會得到能使自己內心平靜的生活方式!
作者: 我在路上2014 時間: 2014-2-22 17:02
第一次考研失敗了,分數低的讓我無語,回首大學認真做過就只有考研這件事,現在沒了,開始找工作。簡歷上實在寫不出一點可以出彩的東西,什么證都沒考過,也沒有什么好的實習經歷,本想找點安慰呢,卻發現四級又沒過,那一刻比考研失敗更難過,覺得自己就是失敗的代名詞。辛苦奮斗的一年卻一無所有。真不知道接下來該干嘛了
作者: 莫邪1993 時間: 2014-2-22 17:36
確實不容易,但皇心不負有心人
作者: 李西Jude 時間: 2014-2-22 17:59
看完鼻子都酸了。。。
作者: zdream夢 時間: 2014-2-22 18:00
坂野城 發表于 2014-2-22 12:31 
一些失敗的總結,呵呵
這些所謂”失敗”的總結一定會讓你未來的路走的更順,因為你成熟了,成長了,共勉,加油
作者: kakuyogy 時間: 2014-2-22 18:03
感謝分享體會,贊!
作者: 雨花池 時間: 2014-2-22 18:09
祝好,加油。無論怎樣努力就好
作者: 戰神蘇拉拉 時間: 2014-2-22 18:30
樓主字字珠璣 就算考不上我也能坦然面對了
作者: 田小乖要爆發 時間: 2014-2-22 18:58
學長很棒很優秀~學長加油
作者: ljf610644 時間: 2014-2-22 19:18
寫得好。。
作者: 598109204 時間: 2014-2-22 19:44
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2 19:44
戰神蘇拉拉 發表于 2014-2-22 18:30 
樓主字字珠璣 就算考不上我也能坦然面對了
平常心對待就好
作者: Tan諾諾 時間: 2014-2-22 21:52
謝謝,學長。突然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去看風景了~
作者: EternalBlaze 時間: 2014-2-22 22:04
共勉!
作者: 讓心隨塵埃落定 時間: 2014-2-22 22:29
當共勉!
作者: 永恒2015 時間: 2014-2-22 22:30
恭喜
作者: 永恒2015 時間: 2014-2-22 22:31
加油
作者: HYMY 時間: 2014-2-22 22:35
共勉~~祝你好運~~
作者: lwl666 時間: 2014-2-22 23:11
lz 加油
作者: timwanquan 時間: 2014-2-23 00:15
收藏了,樓主其實我估計也要三站了,不過我第一次考過之后我去工作了一年多,這是第二次考試,回來根本就沒有大學期間那種效率和心態了,所以你沒有工作一直在考試所以你會說你會選擇邊工作邊考研,可以看看你身邊那些邊工作邊考研的,基本沒有幾個能考上的,只有邊工作邊考研才能體會這有多累~~樓主,還想問下,你多大了,我88的,感覺已經很老了,尤其在家總是被爹媽念叨,我今年不行還會再考一年,最后給自己一次機會
作者: 尹旭Pirate 時間: 2014-2-23 00:33
看到很有感觸,自己的前途還不明朗快要出分了,沾點喜氣,希望自己這次也可以圓夢。
作者: 大大少貓 時間: 2014-2-23 00:43
好孩子,繼續加油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3 08:03
timwanquan 發表于 2014-2-23 00:15
收藏了,樓主其實我估計也要三站了,不過我第一次考過之后我去工作了一年多,這是第二次考試,回來根本就沒 ...
我是90年的,確實,我當時覺得自己很大了,不能再這樣脫下去了,但是后來去考場發現,有個中年人還有一個孕婦,那位孕婦考英語坐在我的旁邊,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打醬油的,畢竟四場考試很耗體力,但是她還是堅持每場都來,這樣看來,年齡都不是個事兒,關鍵是自己想不想考,如果三戰,那就放下那些周圍的流言蜚語,給自己最后一次機會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3 08:04
Tan諾諾 發表于 2014-2-22 21:52
謝謝,學長。突然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去看風景了~
走出去,別憋著自己,享受陽光,享受新鮮空氣
作者: timwanquan 時間: 2014-2-23 12:10
坂野城 發表于 2014-2-23 08:03 
我是90年的,確實,我當時覺得自己很大了,不能再這樣脫下去了,但是后來去考場發現,有個中年人還有一個 ...
是的,我在省圖書館復習,很多30多歲的還在考研,我們自習室有個最大的阿姨都42歲了~~唉,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么,但是我不能再這么拖下去了,各種難受,我自己是非常非常想去讀書的,所以還是給自己一次機會~~樓主能留個聯系方式不?
作者: hiking2014 時間: 2014-2-23 16:10
很感動 說到心坎了
作者: 井湖居士 時間: 2014-2-23 16:17
坂野城 發表于 2014-2-22 13:05 
一開始不接受志愿,后來,那位親戚和我說了很長時間,最后自己也就默認了 ...
哎 那你還算幸運的 俺直接就被迫了 沒有什么商量的余地 關鍵什么都不懂就指導我 撞車了又不讓復讀 哎 苦逼啊……
作者: ayg 時間: 2014-2-23 21:32
學長,你很優秀,佩服!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4 07:26
timwanquan 發表于 2014-2-23 12:10
是的,我在省圖書館復習,很多30多歲的還在考研,我們自習室有個最大的阿姨都42歲了~~唉,不知道他們是為 ...
2411656166
作者: royalblue 時間: 2014-2-25 12:00
坂野城 發表于 2014-2-22 12:30 
一定可以成功的
真心謝謝,成績出來了,按往年是剛進復試線的
作者: royalblue 時間: 2014-2-25 12:01
clsoso 發表于 2014-2-22 11:52 
沒事的,考研又不能決定一生的前途,社會學也是一門很重要的人生課,相信自己,我也是二戰出來的 ...
謝謝,成績出來了,按往年剛進復試線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4-2-27 15:44
對于二戰失敗的我很有啟示意義,謝謝樓主
作者: 坂野城 時間: 2014-2-28 19:40
京夜子陵 發表于 2014-2-27 15:44 
對于二戰失敗的我很有啟示意義,謝謝樓主
呵呵,找對方向,繼續努力
作者: halty693080 時間: 2014-3-1 00:02
和樓主一樣的經歷啊。三戰的在職孩子,壓力狂大。這次應該能過線了。
全力準備復試。
作者: 芒果兔-Cindy 時間: 2014-3-1 13:38
目前二戰失敗,不是應屆,各種單位入門被卡,打算三戰的說,學長說的非常好,之前的狀態就是很糟糕,感覺人生一直活在失敗當中,我也會加油的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