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備戰最后兩個月,一位雙控老研友的經驗分享-心理篇
[打印本頁]
作者:
neu_fl_1982
時間:
2013-10-15 15:06
標題:
備戰最后兩個月,一位雙控老研友的經驗分享-心理篇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1:06 編輯
請允許我以老研友自居,因為我離開考研這個無形的戰場已經將近十年了,現在仍有依依不舍的感覺,那段日子實在太難忘了。不知不覺的,已經步入十月中旬,也就是說距離考試可能還有八十多天。如果在高考,老師可能會說,抓緊吧,即使基礎不好,臨陣磨槍不快也光,也能多提高幾分。但是對于考研,這段時間可不僅僅是不快也光,僅僅提高幾分的樣子。如果大家把握好這七八十天,考研成績會有飛躍性的突破。但是事與愿違,恰恰是這段寶貴的時間卻充滿了糾結。因為這段時間不僅僅是公司大規模招聘的時候,也是考生們步入復習瓶頸的時刻。考生的心理糾結我感覺來自兩方面。第一,大規模的公司招聘會給考生心理帶來很大的沖擊,有的考生會為將來而擔憂,很多考生會這樣想,如果考研失敗,又失去了找工作的最好時機,那時候怎么辦?于是有很多考生在備考的同時,也不時的參加各種招聘會。
第二,這個時候,很多考生開始做真題,之前是分章或者部分復習,一旦到了整體復習的時候,可能會給部分考生帶來打擊和心理落差,感覺我復習了這么長時間,就準備成這樣。比如數學有的考生真題就考了七八十分,很多考生也許會有欲哭無淚的感覺。甚至想到放棄。
其實上述兩種情況是考生在這個階段很普遍的情形。
針對上面的情況,我想給大家點建議。
關于找工作
其實大家知道,有選擇就會有放棄,除非實力非常強勁的同學,大部分考生都是二者不可兼得的,既然選擇了考研,就要在備考之初考慮到會與找工作沖突的可能,在這種情況下,靜下心來好好備考,不去考慮外界的干擾,尤其不去考慮萬一考不上怎么辦的這種自我折磨的想法。心里想到做了就是最好的,備考就一定能成功的自我暗示。如果考生心理非常糾結,有了好的公司的招聘會,不妨也可以讓同學去投一張簡歷,有機會去試一下,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成為心理負擔,要分清主次,既然備考,還是要以考研為主的。
關于心態
其實真題做不好是很正常的,之前分塊兒復習是沒有時間概念的,一旦突然在三個小時內把各個階段的復習成果都展現出來,難免有所不適應,關鍵是心態的把握。其實在最后的考試之前,任何的失敗大家都應該感覺到慶幸,因為你還有機會去彌補,去復習。大家不要將重點放在失望和惆悵上,而應該多去想一想我錯在哪里?為什么當時沒有想到,怎么才能使我下次不再犯這種錯誤,這個知識點我是不是已經掌握了……應該多去想這些。我給大家舉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那是2004年12月份的時候,大約還有一個多月就要考試了,當時大家都比較窮嘛,我跟同學一起買一份英語復習題,我們都不向復習題上寫字,你做完了我做。那天晚上,我同學先做完了,我繼續做。閱讀題做完之后,同學過來問我:你閱讀錯了多少道題?我說這套題挺難的,我對了4道(20道題)。我問他錯了幾道?他告訴我:你開玩笑吧,多簡單啊,我錯了4道。大家能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嗎?我當時想,我復習了十個月,竟然在還差一個月考試的時候錯了16道閱讀題,更悲催的是我同學帶帶拉拉的復習,竟然錯了4道,我這么長時間的努力不是付之東流了嗎?接著我一個人在晚上十點多在學校的操場上走著,十二月份的沈陽,大家知道有多冷,但是更冷的是我自己的心。那時候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我繞著操場不知道走了多少圈。最后,我想明白了,真的想明白了,無所謂了,什么都無所謂了,不會就不會了,大不了考不上。接下來的日子,我仍然按照既定的復習計劃復習,最后,英語我考了63分,雖然不高,但我是很滿足的。
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例子,我不希望大家像我當時那么悲催,但是也要有即使倒下了也能爬起來接著走的心態。
接下來,我會把我當時的復習計劃跟大家分享。
作者:
凡博
時間:
2013-10-15 23:37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1:06 編輯
加油,謝謝學長
作者:
白羊檸檬
時間:
2013-10-15 23:51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1:06 編輯
歡迎學長繼續補充
作者:
囚鳥不知海
時間:
2013-10-16 07:25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1:06 編輯
{:3_116:}
作者:
囚鳥不知海
時間:
2013-10-16 07:25
看帖必回啊。
作者:
伊凡123
時間:
2013-10-16 09:17
多謝前輩分享經驗
作者:
pepo
時間:
2013-10-16 09:48
備受鼓舞!
作者:
Easy_。
時間:
2013-10-16 10:11
作者:
結局可遇不可預
時間:
2013-10-16 10:15
寶貴的經驗
作者:
xsxs211
時間:
2013-10-16 10:55
深受鼓舞 感謝學長
作者:
不聽話的好孩子
時間:
2013-10-16 11:54
堅持
作者:
℡冷宇ye丨灬醉
時間:
2013-10-16 11:54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又一次澎湃了。。。
作者:
erato.
時間:
2013-10-16 12:36
好勵志呀~ 最近的確瓶頸了 正能量!
作者:
堅信心有林夕
時間:
2013-10-16 16:34
學長,學姐們,加油啊!
作者:
曉來醉霜林
時間:
2013-10-16 17:41
學長霸氣
作者:
e雪藏
時間:
2013-10-16 18:01
謝謝
作者:
e雪藏
時間:
2013-10-16 20:16
樓主辛苦啦
作者:
wangfengfengyan
時間:
2013-10-16 20:38
很多人的心結呀!繼續努力!加油
作者:
m89m89m89
時間:
2013-10-16 21:18
頂一下 前輩
作者:
luckyhan
時間:
2013-10-16 22:06
求計劃啊 我都沒方向了現在
作者:
小馬哥哥ge
時間:
2013-10-16 22:53
簡單的的心里話,寶貴的經驗分享,頂一個!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3-10-17 10:19
求計劃 現在正處于糾結中……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