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江南 . 印象 [打印本頁]
作者: 狂甩窮鬼男友 時間: 2013-7-21 20:01
標題: 江南 . 印象
本帖最后由 狂甩窮鬼男友 于 2013-7-21 20:04 編輯
第一次來到江南,頓覺整個人都清新了許多。每天,城市都沉浸于綿綿的細雨中。江南的雨季,總是絲絲綿綿,下下停停,若隱若無,很曼妙。北方的雨水,來去猛烈清冽。雨水如人。北方人性格剛烈直爽,南方人往往溫婉細膩。也許,燥熱季節(jié)尚未到來,今年初到江南的我,覺得每天都清清爽爽,皮膚也細潤了很多。
辦公室的桌子上,每天都會有裝滿糖果的小盒子,很精巧。每天早晨,都是從一粒巧克力開始的。
初到江南,總是要出去轉(zhuǎn)轉(zhuǎn)的。吃喝玩樂,從不敢談及。小吃是有嘗過一點的。精肉小餛飩、生煎、小湯包、粢飯包是必不可少的。這里的牛肉粉絲湯、還有千張包也很令我留戀。當年長輩初到南京,多年來一直讓她津津樂道、念念不忘的美味,原來是這里的四大金剛之一粢飯包?,F(xiàn)如今的粢飯包已經(jīng)是改良過的,有點類似于壽司,當年的粢飯包是那種整根油條團在一個大大的飯團里,咬上一口,內(nèi)酥外糯,香氣撲鼻。在那年代里,絕對算是一種絕佳的美食。
南京路的繁華,果然是出乎了我的想象。外籍游客的數(shù)量絕對不會輸給中國游客。東方明珠的名氣早已聞名遐邇。不需問路,只需順著浩浩蕩蕩的觀光人群就足以見證這條商業(yè)街的繁華。當?shù)氐耐陆榻B說,一般本地人是很少去外灘的,都是外地人去的比較多。30多年前,長輩就曾游歷過著名的南京路。印象中的南京路,道路是很難走的,而且商店的服務(wù)員牛氣的很,很多貨是花錢都買不到的,所以經(jīng)常以各種理由拒絕賣給外地人?,F(xiàn)在的南京路,游人如織,恐怕外地人的錢包是維系這條繁榮商業(yè)街的主要來源吧。這里老字號的商店還是生意興隆、游人涌動,絲毫不見歲月的痕跡。為了重溫長輩當年游歷的足跡,我也一時興起,去了幾家老字號、老字號的外表還是老建筑的,但是內(nèi)置是裝飾一新的,服務(wù)員熱情的態(tài)度有點讓我覺得突兀。
如果近期不忙,打算去趟蘇杭無錫,因為已經(jīng)仰慕很久。雖然去歐洲出差的檔期還沒有定下,但是已經(jīng)滿滿的記下了同事們的欲望清單。
夏季. 安好
作者: 狂甩窮鬼男友 時間: 2013-7-21 20:06
一個多月前的出差帖子,現(xiàn)在才發(fā),嘻嘻。
作者: warclub 時間: 2013-7-23 13:14
夏天游玩也就是在北方吧 南方悶熱
作者: 點點小老虎 時間: 2013-7-30 08:56
喜歡寫這種唯美的文字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