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本人今年剛考上地下水,開貼回答關于報考到復試所有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6-23 22:11
標題: 本人今年剛考上地下水,開貼回答關于報考到復試所有問題
本帖最后由 /jw齊晴楓 于 2013-6-23 22:33 編輯

本人今年剛上地大地下水研究生,為感謝論壇一年來幫助,本人將盡我所知回答關于水環院,從報考地下水到復試所有問題。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3-6-23 22:27
有時間可以寫一個詳細的經驗貼哈。。。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3-6-27 19:29
哥能給專業課的 資料么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6-27 22:41
簿熙來 發表于 2013-6-27 19:29
哥能給專業課的 資料么

專業課的資料可以看版面的置頂帖,有的都差不多在里面了。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6-28 17:05
簿熙來 發表于 2013-6-27 19:29
哥能給專業課的 資料么

專業課的話我全在主頁置頂貼里面找的,論壇全*,還有復習的時候有時間把地下水動力學相關概念也復習下。http://www.5522pp.com/forum.php? ... %3D*9%26typeid%3D*9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8:14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6-28 17:05
專業課的話我全在主頁置頂貼里面找的,論壇全都有,還有復習的時候有時間把地下水動力學相關概念也復習下 ...

各位好,我也是今年考上地下水的同學,我也來加入一下,幫助想要了解地下水的同學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8:32
本帖最后由 淚夢霖 于 2013-6-28 18:37 編輯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14
各位好,我也是今年考上地下水的同學,我也來加入一下,幫助想要了解地下水的同學
...

考上地下水的研究生,就想寫個帖子感謝考研論壇,曾經寫過的經驗貼已經淹沒在大海中了,所以再COPY一遍……主要是想跟大家說一聲,我雖然學習的是地下水,可是我是女生,那些回復謝謝學長的朋友,我真的不是男的,這次特地附上照片,以免再有誤會……(我的成績如下:政治60,英語62,數學123,水文地質學基礎113)
首先說說政治,我個人覺得今年的政治試題難度不大,但是很靈活,不再像以前那樣,背背就好。相信以后政治試題會更靈活的,注意!我雖然政治考的很一般,但是還是有些想法的:首先平時上不上輔導班我覺得看個人,我就是在“**”下的各種視頻就夠了,沒報過任何補習班,**的視頻很豐富而且版主們都很無私,所以基本所有好視頻都能在那里找到而且下載速度很快。其次,政治基本知識點在暑假看看就好,九月份以后練題就行,十二月份開始大量背書,尤其是四套題,雖然不一定能押中題,但是背了肯定受益匪淺。最后,考試場上時間很重要,我由于考試時把A題答案寫在了B上,最后只有全部改過重寫,導致時間嚴重不足,而且試卷整潔度肯定不合格。平時看書時很輕松的,但是上了考場肯定不一樣,一定要看清題號!!
然后說說英語,2013年單詞增加了很多,但是我連最基本的5500個都沒背完,我只背了高頻詞匯,因為我發現很多難詞不會影響我理解文章的大致含義,所以我只背了高頻詞匯。考場上英語時間很重要,我在事先背好了很多作文模板,所以一拿到考卷就先寫大小作文,只花了20分鐘,剩下的時間大部分都是用來看閱讀,得閱讀者得天下還是有點道理的。
關于數學我復習的最為充分,可以說我的經驗就是高數看陳文燈,現代看李永樂,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我從暑假看數學一直堅持到考試之前,因為數學知識點太多,一天不練就可能忘記。但是不用每天都看很多個小時,每天看個兩個小時,做一個小時題就可以的。考研并不是天天死讀書,適當的放松是必須的。身體如果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下到了考場上反而容易發揮不出來。今年的數學考了很怪的形心定理,我只在李永樂的書上看到過,但是從沒把它記住過,所以那道題只能說放棄。但是我也多出更多時間檢查錯誤,所以在考場上及時調整心態很重要。
至于專業課,我只在最后一個月復習了,最后一個月除了大量背書還是背書,所以專業課可以在十一月份把知識點和課件看看,大致了解就行,適當做點自己的總結,十二月份開始背誦就可。專業課在考研論壇能找到很完整的課件,尤其是跨考的同學們不必過于擔心。專業課真的不難,不會考的太深,但是如果復習時間充足,可以把地下水動力學的名詞解釋和思考題和水文地質學基礎所有知識點一塊看……
最后,我想說我的分數真的考得不高,除了數學我復習真的很充分之外,別的科目只能說考得馬馬虎虎,這跟我復習的努力程度有一定關系。所以,同學們,請記住: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如果同學們有任何數學上的問題我會盡量解答的。當然,關于考研的任何問題我也愿意幫助。祝后面的你們能夠早日實現自己的考研夢想!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6-28 18:39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32
考上地下水的研究生,就想寫個帖子感謝考研論壇,曾經寫過的經驗貼已經淹沒在大海中了,所以再COPY一遍… ...

附上的照片呢?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8:44
淚夢霖 發表于 2013-6-28 18:39
附上的照片呢?

看頭像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6-28 18:50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44
看頭像

木有頭像。。。。可能你剛剛換上的頭像,系統還沒有刷出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8:54
淚夢霖 發表于 2013-6-28 18:50
木有頭像。。。。可能你剛剛換上的頭像,系統還沒有刷出來

那等等吧!請叫我學姐……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6-28 18:55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54
那等等吧!請叫我學姐……

。。。。你不也是今年考上的么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8:58
淚夢霖 發表于 2013-6-28 18:55
。。。。你不也是今年考上的么

你姐姐我90年的……叫我姐應該的……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6-28 19:09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58
你姐姐我90年的……叫我姐應該的……

我也90的。。。。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6-28 19:17
淚夢霖 發表于 2013-6-28 19:09
我也90的。。。。

額……

作者: 120768484    時間: 2013-7-11 14:32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14
各位好,我也是今年考上地下水的同學,我也來加入一下,幫助想要了解地下水的同學
...

我也是  我也是,有事請說話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11 15:41
120768484 發表于 2013-7-11 14:32
我也是  我也是,有事請說話

木事木事

作者: 漫吞吞    時間: 2013-7-16 23:12
我是外校學地下水的,壓力山大啊。數學現在開始看李永樂的全書,感覺都不會,壓力好大啊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7-18 20:49
漫吞吞 發表于 2013-7-16 23:12
我是外校學地下水的,壓力山大啊。數學現在開始看李永樂的全書,感覺都不會,壓力好大啊 ...

我暑假結束的高數……線代沒有看……但是我自己感覺……數學不是比速度是比懂了沒有……會做題不會……多看例題多理解基礎,多練……數學感覺是最關鍵的。最容易拉分。慢慢來……急不得……效率要好,不要每天到自習室就開始扣手機也是沒有用的。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0 11:59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32
考上地下水的研究生,就想寫個帖子感謝考研論壇,曾經寫過的經驗貼已經淹沒在大海中了,所以再COPY一遍… ...

學姐考的哪個學校的地下水?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0 13:12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0 11:59
學姐考的哪個學校的地下水?

額,這是地大北京的論壇把!?那就是這兒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0 13:16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7-18 20:49
我暑假結束的高數……線代沒有看……但是我自己感覺……數學不是比速度是比懂了沒有……會做題不會……多 ...

弟弟,你終于說了句在理的話……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0 17:47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0 13:12
額,這是地大北京的論壇把!?那就是這兒了……

  回復完之后才發現是地大北京,然后網絡抽風了,就沒管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2 11:55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0 17:47
回復完之后才發現是地大北京,然后網絡抽風了,就沒管了。。。。

看來你走錯大學了……

作者: 漫吞吞    時間: 2013-7-24 17:13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7-18 20:49
我暑假結束的高數……線代沒有看……但是我自己感覺……數學不是比速度是比懂了沒有……會做題不會……多 ...

吼吼~~好的好的。主要開學會有六到八周野外實習。所以擔心看不完。學習時手機都是放書包里面的!就是怕數學拖分。會加油的!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5 22:34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2 11:55
看來你走錯大學了……

是的。。。不過我想問你些問題 行么?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5 22:36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5 22:34
是的。。。不過我想問你些問題 行么?

問吧!地大論壇歡迎問題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5 22:40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5 22:36
問吧!地大論壇歡迎問題

  比較瑣碎 能私聊不?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5 22:47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5 22:40
比較瑣碎 能私聊不?

瑣碎也只能在論壇聊……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5 22:56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5 22:47
瑣碎也只能在論壇聊……

  問一下 地下水動力學是怎么考的 哪些偏微分方程式怎么辦的?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7-25 23:42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5 22:56
問一下 地下水動力學是怎么考的 哪些偏微分方程式怎么辦的?

初試不考地下水吧?…復試要考…首先書要過兩遍吧(不管你看不看懂了),再次還不清楚姜什么,下載一些課件或者一些前人總結的重點,好好理解。以上是經驗……參考……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7-25 23:44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0 13:16
弟弟,你終于說了句在理的話……

姐的經驗貼我是看過的……姐的總結是最全面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5 23:52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7-25 23:44
姐的經驗貼我是看過的……姐的總結是最全面

弟弟在內蒙怎么樣?美女們作陪是不是不那么炎熱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5 23:53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5 22:56
問一下 地下水動力學是怎么考的 哪些偏微分方程式怎么辦的?

偶的地下水的偏微分基本不會的,得王旭生老師來才行了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1:47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7-25 23:42
初試不考地下水吧?…復試要考…首先書要過兩遍吧(不管你看不看懂了),再次還不清楚姜什么,下載一些課 ...

嗯,好的 感覺地下水動力學有點難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1:48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5 23:53
偶的地下水的偏微分基本不會的,得王旭生老師來才行了

就這么過來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1:50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1:48
就這么過來了???

是啊是啊!我是很幸運的,跟本不會地下水動力學還考上了呢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1:59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1:50
是啊是啊!我是很幸運的,跟本不會地下水動力學還考上了呢

瞎說。。。 是你不考這還是什么?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2:01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1:59
瞎說。。。 是你不考這還是什么?

復試考啊!我考完出來就跟老師說我一個不會,我老師回我沒事兒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2:04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2:01
復試考啊!我考完出來就跟老師說我一個不會,我老師回我沒事兒

原來是認識老師。。。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2:04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2:04
原來是認識老師。。。

那我就沒話說了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2:10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2:04
原來是認識老師。。。

能不認識么?我老師教過我們本科專業課的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2:24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2:10
能不認識么?我老師教過我們本科專業課的

哎 不認識老師可怎么辦...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2:26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2:24
哎 不認識老師可怎么辦...

那就找到老師然后認識他~~~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2:28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2:26
那就找到老師然后認識他~~~

  不知道怎么找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2:30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2:28
不知道怎么找

這個問題找金翅幫忙,他管北方一大片學校呢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2:42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2:30
這個問題找金翅幫忙,他管北方一大片學校呢

金翅是哪尊大神?話說我不考北方學校的...

作者: susanlanqier    時間: 2013-7-26 13:05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6 12:42
金翅是哪尊大神?話說我不考北方學校的...

那你完全走錯地方了

作者: 聽風閣樓    時間: 2013-7-26 13:44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7-26 13:05
那你完全走錯地方了

是的...
作者: 走在沙灘    時間: 2013-8-4 17:39
學長,能給你的專業課資料嗎?不知道用什么復習專業課?

作者: 姿色_    時間: 2013-8-7 14:03
susanlanqier 發表于 2013-6-28 18:14
各位好,我也是今年考上地下水的同學,我也來加入一下,幫助想要了解地下水的同學
...

我想知道導師的信息,請問你的導師是哪位,謝啦,有沒有崔亞麗老師和邵景力老師的學生啊

作者: 姿色_    時間: 2013-8-7 14:05
/jw齊晴楓 發表于 2013-6-28 17:05
專業課的話我全在主頁置頂貼里面找的,論壇全都有,還有復習的時候有時間把地下水動力學相關概念也復習下 ...

同學,關于聯系導師,能不能給點建議啊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8-8 00:08
姿色_ 發表于 2013-8-7 14:05
同學,關于聯系導師,能不能給點建議啊

導師的話……現在聯系早了吧……現在好好復習啊……李海龍什么的……很不錯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8-8 00:10
走在沙灘 發表于 2013-8-4 17:39
學長,能給你的專業課資料嗎?不知道用什么復習專業課?

專業課課本看三遍……看透……名詞解釋(論壇有)背熟……往年試題做完背熟(論壇有)……有時間的話看看地下水動力學的一些名詞解釋就足夠了

作者: 愿與相攜    時間: 2013-8-8 00:23
聽風閣樓 發表于 2013-7-25 22:56
問一下 地下水動力學是怎么考的 哪些偏微分方程式怎么辦的?

不同的學校可能試題的風格不太一樣。但從學習的角度講也是要理解推導過程,方程成立的條件(那些假設,模型),記住重要公式的結論,公式中符號的意義,如何應用的,如何考題?從考試的角度來講那就是,千方百計找真題,一心一意做真題,然后回歸教材。從課本來講的話,第一章內容最多,最雜,概念解釋題最多。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是重要章節,可以涉有計算,分析類題目。第五章,內容簡章,是疊加法的應用。第六章,前兩節重點看,其他的難度太大。再往后的章節次重要,非重點,考試熱度不太。總之就是,看教材(公試記住結論,假設條件,應用解題,推導過程不用太死較真),真題。
作者: liu1016636318    時間: 2013-8-24 22:11
學長,我想知道,地大一年大概招多少人啊?就咱們地下水。謝謝了!

作者: ·`╲.魚寳寳    時間: 2013-9-7 23:55
學長地下水專業課都考什么啊,不就是水文地質基礎嘛,還有水動力學嗎?
作者: 120768484    時間: 2013-9-8 18:12
愿與相攜 發表于 2013-8-8 00:23
不同的學校可能試題的風格不太一樣。但從學習的角度講也是要理解推導過程,方程成立的條件(那些假設,模 ...

怎么知道的比我還清楚

作者: 120768484    時間: 2013-9-8 18:13
·`╲.魚寳寳 發表于 2013-9-7 23:55
學長地下水專業課都考什么啊,不就是水文地質基礎嘛,還有水動力學嗎?

復試考地下水動力學,初試有部分名詞解釋是地下水動力學里的

作者: 120768484    時間: 2013-9-8 18:14
liu1016636318 發表于 2013-8-24 22:11
學長,我想知道,地大一年大概招多少人啊?就咱們地下水。謝謝了!

14級將與13級持平,整個學院招160左右,專業之間會相互調劑

作者: tl254600253    時間: 2013-9-8 19:45
我專科生學的環境監測與治理技術  升本專業 環境工程  想考考地大 的水文或地下水專業  想問下地大這兩專業會錄取專科生嗎 對專科生報考有什么特別的要求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9-11 22:33
tl254600253 發表于 2013-9-8 19:45
我專科生學的環境監測與治理技術  升本專業 環境工程  想考考地大 的水文或地下水專業  想問下地大這兩專業 ...

有考上地下水的例子,沒有特別要求,初試分高一點沒有問題的。
作者: ↗ぁ兆    時間: 2013-10-18 09:47
求學姐學長發下王大純的歷年考試真題啊,千恩萬謝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10-18 16:02
↗ぁ兆 發表于 2013-10-18 09:47
求學姐學長發下王大純的歷年考試真題啊,千恩萬謝

真題的話去置頂帖看一下,所有的真題都會匯總到里面的。自己看一下吧

作者: 智商低情商更低    時間: 2013-10-24 23:18
學長你好!我想考這個專業,請問選哪個導師比較好呢?方向該選什么方向呢?我聽人說網報的時候要在備注里把自己選的導師名字填上,是這樣的嗎?求學長幫助啊!多謝學長!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3-10-25 01:15
智商低情商更低 發表于 2013-10-24 23:18
學長你好!我想考這個專業,請問選哪個導師比較好呢?方向該選什么方向呢?我聽人說網報的時候要在備注里把 ...

導師今年不用選,專業的方向當然是選你自己感興趣的了。備注不用寫導師,那是往年的,今年不用了

作者: 奔跑de影子    時間: 2013-10-25 09:56
學姐,工程院的你也捎帶回答下吧,我正愁沒人請教呢。學姐好人
作者: 智商低情商更低    時間: 2013-10-25 12:28
淚夢霖 發表于 2013-10-25 01:15
導師今年不用選,專業的方向當然是選你自己感興趣的了。備注不用寫導師,那是往年的,今年不用了
...

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方向......想找個以后就業好一點的。我知道現在不用選導師啊,可是家里人讓我先把導師定下來......所以求推薦個導師啊學姐......多謝學姐了......

作者: 2015雯雯    時間: 2013-12-12 13:57
學長,近幾年地下水的初試分數線是多少,復試時刷下的多嗎
作者: ˉ銷聲?匿跡_    時間: 2013-12-13 10:46
智商低情商更低 發表于 2013-10-25 12:28
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方向......想找個以后就業好一點的。我知道現在不用選導師啊,可是家里人讓我先把導師定 ...

他是學長哦

作者: /jw齊晴楓    時間: 2013-12-15 22:58
智商低情商更低 發表于 2013-10-24 23:18
學長你好!我想考這個專業,請問選哪個導師比較好呢?方向該選什么方向呢?我聽人說網報的時候要在備注里把 ...

好的導師有很多,看你想那個方面咯,地下水環境方向有:李海龍、郭華明……地質方向就更多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