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三戰南大中近史成功,回報論壇 [打印本頁]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19 12:45
標題: 三戰南大中近史成功,回報論壇
首先簡介一下,我本科是一普通二本院校,高中學理,大學學的是英語專業,因為對歷史學的濃厚興趣,決定跨考,先后參加了2011,2012,2013年的研究生考試,三年報的都是南大,有幸今年被錄取,長久以來,潛水論壇,獲益良多,現在想和大家分享下經驗。
一,院校選擇
因為歷史學并不是很熱門的學科,如果真的想把歷史學當作一門學問來研究,建議大家報考歷史學實力比較強的院校(公認五強:北大,北師大,南大,南開,復旦)。
二,報考南大原因
所有985院校中南大歷史系保送比率最低,這也是我三年一直報考南大的重要原因,并不是因為好考,相反這會使競爭更激烈,而是這個最低的數字顯示出南大的包容與自信。我的考研經歷是很坎坷的,第一年比較幸運,進入了復試,但由于初試排名比較靠后,加上面試比較緊張,自我感覺表現很差,所以被淘汰是遲早的事。但當我接到南大的死亡電話時,仍很失落。但回憶起來也很感動,我不是江蘇考生,給我打電話的那個老師對我說,你們省的某某院校歷史系某某專業還沒招滿,趕緊調劑。。。我決定再戰南大,但由于已經畢業了,經濟上要獨立,所以第二年我是邊工邊考,但目標很明確:工作為輔,考研為主。第二年確實比較辛苦,主要是精神壓力大,不知道是水漲船高還是其他的什么原因,12年我竟沒進復試,崩潰了,接著有一個多月都沒碰書。但痛定思痛,在認真分析原因和攢夠生活費后,我決定辭職,回到一所大學旁,開始了我第三次的考研,終于這次我被南大錄取了。
三,考研心得
  讀研肯定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首先必須自己想清楚要不要考研,一定要下定決心,目標要明確,三年來我的目標只有一個:考南大。我是以一種愚公的思維方式來思考問題的:歷史學主要考客觀史實,客觀史實主要靠積累,所以我下次考試肯定比這次好,只要堅持就一定能考上。
  就具體知識層面來說,歷史學考研主要考察對客觀史實的掌握,尤其對考名校的同學來說,面一定要廣,邊邊角角都要照顧到,否則你即使通過初試,復試仍然很難通過,尤其對跨考生而言。就我個人而言,通讀了傳說的11本,教輔用了山東大本,北師大版,2000題,長孫博和砼惜剛的名解,以及歷年名校真題解析等。專業課是重點,政治建議大家報個班上上,比自己看的快,把所有概念理解透,選擇題能得高分就可以了,英語我是科班出身,所以沒花什么時間,就背了一下單詞,做了幾套真題。
  希望我的一些拙見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作者: 窗外的芒果    時間: 2013-6-19 13:04
這水潛得不亞于蛟龍呀,哈哈
作者: 王凱303613424    時間: 2013-6-19 13:26
我特別想知道樓主的動力是什么
作者: 郁堇襄    時間: 2013-6-19 14:18
佩服
作者: t`    時間: 2013-6-19 16:09
請問下樓主報的是哪個專業?英語多少分?我也是二戰,也是跨專業考,但是我也想過經濟獨立的問題,但是又怕工作以后會分心,很糾結。
作者: 瑜鹵稻草    時間: 2013-6-19 17:18
功夫不負有心人,恭喜樓主
作者: 地獄火飛彈    時間: 2013-6-19 20:11
恭喜Lz且佩服你的堅持。我今年二戰考上了也是南大,但考前我想著如果不上殺了我也不再考了,嗯,三戰的都是勇士,人生需要些放棄的理性但更需要些倔強
作者: 俞達文    時間: 2013-6-19 21:09
你們都是英雄
作者: 尒娘ふ    時間: 2013-6-19 22:01
樓主強人,鑒定完畢~恭喜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19 22:04
王凱303613424 發表于 2013-6-19 13:26
我特別想知道樓主的動力是什么

首先當然是對歷史學的濃厚興趣,興趣慢慢就成了一種信仰了,呵呵,而且特喜歡南大吧。。。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19 22:08
窗外的芒果 發表于 2013-6-19 13:04
這水潛得不亞于蛟龍呀,哈哈

過獎,呵呵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19 22:16
地獄火飛彈 發表于 2013-6-19 20:11
恭喜Lz且佩服你的堅持。我今年二戰考上了也是南大,但考前我想著如果不上殺了我也不再考了,嗯,三戰的都是 ...

你也是中近史嗎?呵呵,以后是同學啊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0 14:18
t` 發表于 2013-6-20 02:56
額 首先謝謝樓主回復我呀~~英語好高分啊....我第一次考是報的暨大的中國近現代史.我是英語一直就比較差的 ...

關于學校的選擇,關鍵要看你將來想在哪個城市發展,如果報考武漢的院校,華中師大和武大都是很好的選擇。華中師大的校長馬敏是研究中國近現代史的大家,因此中國近現代史是華中師大的招牌,武大歷史系綜合實力不錯,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關于專業課的復習,因為歷史學考研主要考察對基本史實的掌握程度,無所謂重點不重點,尤其對跨考生來說,復習時一定要全面。從13年開始,幾乎所有的985院校都自主命題了,所以你首先要弄明白自己報考的院校是否自主命題,以確定考試范圍。至于專業課的復習,首先要通讀教材(11本或部分)多讀兩遍,教輔山東大本和北師大版,名詞解釋長孫博和砼的最好都用下,多看幾遍,考個211估計差不多了,如果要更進一步,可以看下往年名校考研真題,拓展一下知識面。對于跨專業考研的來說,專業課是重中之重,尤其在面試的時候,老師很注重你的專業基礎咋不扎實,因為如果基礎太弱,老師帶研究生也會很麻煩。至于政治,買一本好點的資料(任的序列一不錯),關鍵要把概念理解透。英語說實話,短時間提高比較困難,你多背背單詞,把往年真題多做幾遍,復試的時候老師主要還是看你的專業課的。
總之,專業課重中之重,英語背背單詞,做做真題,政治概念理解透(做適當的題有幫助),后面的大題不要花太多時間,基本沒意義(和你考一個學校的人政治大題估計和你答的都差不多,你就算稍微好點,老師也不見得看的出來,最后得分基本差不多,我第一年政治75,第二年第三年花了不少時間,今年還是75)。
最后最你好運,既然選擇了前方,就應該義無反顧。

作者: t`    時間: 2013-6-20 17:01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0 14:18
關于學校的選擇,關鍵要看你將來想在哪個城市發展,如果報考武漢的院校,華中師大和武大都是很好的選擇。 ...

太感謝了,很受益,我會好好思量的,謝謝前輩!

作者: yeah_,_yeah_,    時間: 2013-6-20 21:31
2013考研不用看完11本了吧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0 22:04
yeah_,_yeah_, 發表于 2013-6-20 21:31
2013考研不用看完11本了吧

這要看你考什么學校,呵呵,比如說自主命題的學校,考世界史只需看世界史的書,考中國史則只需看中國史的書,如果你考的學校不是自主命題,還是統考的,那么11本當然都需要看。。。所以要確定院校才能確定考試范圍
作者: lane2014    時間: 2013-6-21 06: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ane2014    時間: 2013-6-21 06: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ane2014    時間: 2013-6-21 06: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ane2014    時間: 2013-6-21 07: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追夢小馬哥    時間: 2013-6-21 09:37
問下樓主  今年自主招生  南大報錄比大概多少啊  我平時歷史知識不是很豐富  但也很想考個名校  報考南大會不會很難啊   希望樓主能回答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1 10:54
lane2014 發表于 2013-6-21 06:44
樓主說的三戰南大,是指南京大學吧,樓主說的是2011-2013三年吧,可是這三年考的內容完全不一樣,樓主是好 ...

呵呵,南大當然是指南京大學呀。南開大學簡稱南開。你說的很對,考研當然有運氣的原因,沒運氣什么都干不了。我寫這個帖子主要是感謝一下論壇,勉勵一下向我一樣的跨考生,至于我自己的水平,我到不是很介意,就好像樓主說的,過了初試就已經不錯啦,我2011年就進復試拉。在07年以前各大名校都是自主命題,當然也都是分組命題,最近幾年實行統考,歷史學比較強的學校覺得統考試題區分度不大,因此從13年開始部分院校又實行自主命題,分組命題,考試范圍縮小,但深度加大。。。而且老師在面試的時候對跨考生的專業基礎也格外關心,避免那種抱著僥幸心理通過突擊幾本書而可能進復試的情況,呵呵,正因為考試范圍縮小,報名人數增加,今年南大近現代最后一名錄取的都要370,世界史則要380多。。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1 10:58
追夢小馬哥 發表于 2013-6-21 09:37
問下樓主  今年自主招生  南大報錄比大概多少啊  我平時歷史知識不是很豐富  但也很想考個名校  報考南大會 ...

報錄比是十幾比一,建議你有時間可以做一下今年的真題,自己感受一下,呵呵
作者: lane2014    時間: 2013-6-21 13: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二代金剛    時間: 2013-6-21 15:08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19 22:04
首先當然是對歷史學的濃厚興趣,興趣慢慢就成了一種信仰了,呵呵,而且特喜歡南大吧。。。 ...

嘿嘿,我們的導游同志,可是沒見過你發言啊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1 23:24
二代金剛 發表于 2013-6-21 15:08
嘿嘿,我們的導游同志,可是沒見過你發言啊

呵呵,是任兄吧,長期潛水主要是學習吧,畢竟非科班出生,但看到有些同學現在面對考研有點困惑,不禁想起三年前的自己,稍微感慨一下

作者: 朝歌云夢    時間: 2013-6-21 23:52
首先很佩服樓主。我是對考研不太懂的大一學生,我也是想考南京大學,也是準備跨專業考(基礎尚可,高中文科綜合全校歷史上最高分。。。)。請問1.考南京大學歷史學要考什么科目(公共和專業的)2.自學歷史系的話要看哪些書,謝謝(由于我們學校沒有歷史系,只能自學了。。。),謝謝哦
作者: iigii    時間: 2013-6-22 13:14
本帖最后由 iigii 于 2013-6-22 13:17 編輯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1 10:54
呵呵,南大當然是指南京大學呀。南開大學簡稱南開。你說的很對,考研當然有運氣的原因,沒運氣什么都干不 ...


中國古代史都要390多分了。
作者: iigii    時間: 2013-6-22 13:16
二代金剛 發表于 2013-6-21 15:08
嘿嘿,我們的導游同志,可是沒見過你發言啊

為什么是導游同志呢?
作者: 荒核蛋    時間: 2013-6-22 16:59
掌聲響起來!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2 20:42
朝歌云夢 發表于 2013-6-21 23:52
首先很佩服樓主。我是對考研不太懂的大一學生,我也是想考南京大學,也是準備跨專業考(基礎尚可,高中文科 ...

呵呵,你才大一,時間充足啊,南京大學從13年開始自主命題,估計以后都是自主命題了,所以你要明確自己考哪個方向,確定考試范圍,不過因為你才大一,而且文科基礎不錯,建議你有時間把11本多看幾遍(你自己準備報考的方向可以有所側重),只要你在大三考研之前把11本多通讀幾遍,基礎肯定就比較扎實了。另外,不知道你的英語如何,既然你決定考,英語現在就開始準備,等到你考研的時候在準備英語估計有點晚,英語提高慢,各種英語考試(四六級等)你都去考考,不過要認真準備,現在就不斷積累詞匯,這樣等到你考研的時候壓力就不會太大了。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2 20:44
iigii 發表于 2013-6-22 13:16
為什么是導游同志呢?

呵呵,同學間開的玩笑,一個昵稱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2 20:47
朝歌云夢 發表于 2013-6-21 23:52
首先很佩服樓主。我是對考研不太懂的大一學生,我也是想考南京大學,也是準備跨專業考(基礎尚可,高中文科 ...

忘說了,考試政治100,英語100,歷史300

作者: 朝歌云夢    時間: 2013-6-22 21:26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2 20:42
呵呵,你才大一,時間充足啊,南京大學從13年開始自主命題,估計以后都是自主命題了,所以你要明確自己考 ...

好的,謝謝樓主
作者: 朝歌云夢    時間: 2013-6-22 21:41
學長,還有一個問題,南京大學列的參考書目:《中國通史教程》,姜義華主編,復旦大學出版社;《新編中國通史》第一、二冊,福建人民出版社要看嗎。?還有考試題型有哪些呢?謝謝
作者: iigii    時間: 2013-6-22 21:52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2 20:44
呵呵,同學間開的玩笑,一個昵稱

是南京的導游嗎?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3 20:52
朝歌云夢 發表于 2013-6-22 21:41
學長,還有一個問題,南京大學列的參考書目:《中國通史教程》,姜義華主編,復旦大學出版社;《新編中國通 ...

今年中近史的題型是:名詞解釋(8*10),簡答題(3*40),論述題(2*50),總之都是比較綜合的題,福建人民出版社的有時間看看肯定更好,互補下,尤其是非科班生
作者: 白澤隱林    時間: 2013-6-24 11:01
很佩服樓主堅韌不拔的精神,贊一個!學歷史的就是得有這般功夫和胸懷,這對我同樣是跨考的人來說是一個激勵!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4 20:21
白澤隱林 發表于 2013-6-24 11:01
很佩服樓主堅韌不拔的精神,贊一個!學歷史的就是得有這般功夫和胸懷,這對我同樣是跨考的人來說是一個激勵 ...

同勉,加油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4 20:22
白澤隱林 發表于 2013-6-24 11:01
很佩服樓主堅韌不拔的精神,贊一個!學歷史的就是得有這般功夫和胸懷,這對我同樣是跨考的人來說是一個激勵 ...

同勉,加油

作者: 墨夷木2014    時間: 2013-6-25 06:35
南大。。。傳說啊。。。
作者: 收不到郵件    時間: 2013-6-25 19:29
跨考的話,外語專業還是有優勢的,前提是所學語種可以考
作者: 狐貍妹    時間: 2013-6-25 20:43
向前輩學習!!!!
作者: youyajie    時間: 2013-6-26 12:51
樓主,中國近代史大概要多少分才能進復試啊?還有樓主考了多少分啊?
作者: zhu你幸福    時間: 2013-6-26 13:20
同學才剛開始。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6 17:37
youyajie 發表于 2013-6-26 12:51
樓主,中國近代史大概要多少分才能進復試啊?還有樓主考了多少分啊?

今年中近要365進復試

作者: youyajie    時間: 2013-6-27 00:15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6 17:37
今年中近要365進復試

樓主,請問你的考研資料還在你的身邊嗎?

作者: 后即可    時間: 2013-6-27 14:09
我再次恭喜樓主啊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6-27 19:39
youyajie 發表于 2013-6-27 00:15
樓主,請問你的考研資料還在你的身邊嗎?

暈,政治資料當廢紙賣了,歷史教輔送朋友了
作者: 夏木析    時間: 2013-6-28 09:11
樓主很執著啊~
作者: 嗯哪、盡力    時間: 2013-7-2 10:08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6-21 23:24
呵呵,是任兄吧,長期潛水主要是學習吧,畢竟非科班出生,但看到有些同學現在面對考研有點困惑,不禁想起 ...

樓主好人

作者: 丟了悲傷de豬    時間: 2013-7-2 12:54
可以想象樓主的心理負擔啊···不過英語出身好啊!
作者: kakaslim    時間: 2013-7-2 13:11
恭喜
作者: lonia123    時間: 2013-7-2 16:24
滿滿的正能量啊
作者: 景冉    時間: 2013-7-2 22:04
恭喜樓主得到回報
我現在面臨的情況跟樓主有點相似,現在仍然比較迷茫,想請樓主給點建議。
我已經考了兩年了12和13,兩年報的都是鄭大,本身也不是很喜歡,但是離家近,家里人比較傾向。
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世界史,13年曾經想報南大的,但是被斃掉了。
12年因為各種原因,當然自己也沒有很用功,所以分數很低,國家線都沒過。今年的話考了342,分數出來的時候是挺高興的,但是鄭大今年的分數線是345,調劑也沒有成功,再一次名落孫山。
我本科學的是人文教育,師范類的,個人也比較喜歡歷史,但我不喜歡研究那些朝代更替政治制度的東西,可能更偏文化社會生活方面。
因為我是女孩子,本科學校也不好,家里更希望我當個老師,事實上我現在已經在家里考了老師。但是我感覺還是不甘心,我有再考一年的想法,但是現在我不知道要考哪里,鄭大我已經不想再來第三年了,我想走學術一方面,以后做個研究什么。
我已經失敗兩年了,對于要不要再來一年很猶豫,我害怕再一次的失敗。我想先確定一個學校或是一個方向,但是拋開鄭大,我并不知道選擇哪個才是最適合我的。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7-4 18:09
景冉 發表于 2013-7-2 22:04
恭喜樓主得到回報
我現在面臨的情況跟樓主有點相似,現在仍然比較迷茫,想請樓主給點建議。
我已經考了兩年 ...

同學你好,三戰的壓力確實是非常大啊,尤其是對一個女孩子。。。我覺得女孩子當老師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你對歷史學不是有十分濃厚的興趣,那么三戰你就需要仔細掂量一下了,因為歷史的就業前景并不是很光明。如果你決定三戰,就要下定決心,一擊必中,你對政治史不感興趣沒關系,讀研的時候會分很多方向的,你可以選擇社會史。至于院校的選擇我建議你要么報個師范院校,將來當歷史老師,要么繼續報考鄭大,畢竟已經報了2年了,這可能成為你的一個優勢,祝你好運
作者: 陳曉翾    時間: 2013-7-8 18:31
樓主只看了那幾本專業課嗎?沒有看別的課外書嗎?
作者: wjzfl    時間: 2013-7-8 23:25
樓主您好,我也打算跨考南大中近史。我是理科生,沒什么歷史的底子。我的問題是:面試的時候,老師會提問近代史以外的知識點嗎?比如古代史或世界史方面。我擔心:沒有古代史和世界史的底子,是否會影響復試?回過頭來,問題便是:像我這樣,考南大這類自主命題的院校時,是先打好歷史基礎,再有針對地復習近代史;還是在復試之前只復習近代史就夠了。期待樓主答疑。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7-9 18:39
陳曉翾 發表于 2013-7-8 18:31
樓主只看了那幾本專業課嗎?沒有看別的課外書嗎?

課外書肯定要看的啊,面試的時候老師肯定要問你看過什么書啊,你總不能說只看了那幾本專業書吧,如果老師高興的話還會就書中的某個問題跟你聊聊。。。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7-9 18:49
wjzfl 發表于 2013-7-8 23:25
樓主您好,我也打算跨考南大中近史。我是理科生,沒什么歷史的底子。我的問題是:面試的時候,老師會提問近 ...

跨考生老師尤其會比較關心你的專業知識,如果你報考近現代史,面試時老師一般不會問你世界史的問題,老師比較寬容,在他們看來,太刁難一個本科生沒什么意義,但是你的專業知識一定要比較扎實,初試專業課分要高些,顯示你學習歷史的能力,然后相關專業書肯定也要看些,面試時有幫助
作者: wjzfl    時間: 2013-7-9 22:08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7-9 18:49
跨考生老師尤其會比較關心你的專業知識,如果你報考近現代史,面試時老師一般不會問你世界史的問題,老師 ...

謝謝。
作者: pdsghx    時間: 2013-7-11 16:30
樓主你好,準備報考南大中國近現代史,麻煩請教幾個問題:1.南大復試題目是按照所選擇的方向單獨出復試題目呢,還是統一復試呢?2.求樓主推薦幾本歷史專業相關書籍(除指定書目)
作者: 南宮曉風    時間: 2013-7-11 17:11
真的英雄
作者: wjzfl    時間: 2013-7-11 23:30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7-11 18:52
近現代史所有方向復試試題是統一的,至于方向也是開學后才分的,除了南大推薦的初試書目,還可以看些其他 ...

破產的革命沒找到,找到了流產的革命。請問樓主怎么會讀到這本書達?


作者: 金陵老人    時間: 2013-7-12 19:52
wjzfl 發表于 2013-7-11 23:30
破產的革命沒找到,找到了流產的革命。請問樓主怎么會讀到這本書達?

...

呵呵,差不多。。。
作者: pdsghx    時間: 2013-7-13 18:54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7-11 18:52
近現代史所有方向復試試題是統一的,至于方向也是開學后才分的,除了南大推薦的初試書目,還可以看些其他 ...

收下了,感謝學長
作者: wuyuetianm    時間: 2013-7-19 22:27
金陵老人 發表于 2013-7-16 19:35
你*啊。。。

807336779嘿嘿

作者: 夜月的月光    時間: 2013-7-22 15:14
持之以恒很重要啊!好棒啊!似乎我比較缺少啊!
作者: cq99892    時間: 2014-3-17 20:03
樓主 你好,我是15年考南大中近史的,有些問題想向你請教,可以加一下我么?*
作者: 蕭亦然    時間: 2014-3-17 20:28
恭喜樓主,粘粘喜氣!
作者: 朝霧    時間: 2014-3-18 16:36
樓主 你好,我是15年考南大中近史的,有些問題想向你請教
作者: oοゞpallas    時間: 2014-3-20 12:43
樓主真的好有毅力,有時候考了幾次反而是一種慣性,一種堅持。真的很佩服樓主
作者: 千秋素光同    時間: 2014-3-20 15:38
恭喜樓主,粘粘喜氣。
作者: Lucivin    時間: 2014-3-20 15:42
朝霧 發表于 2014-3-18 16:36
樓主 你好,我是15年考南大中近史的,有些問題想向你請教

你問啊
作者: nimeimei    時間: 2014-3-29 09:03
波波為何這么有才!
作者: nimeimei    時間: 2014-3-29 09:06
這是我舍友
作者: 青瓦2011    時間: 2014-3-29 09:08
為樓主的勇氣鼓掌!每一個有夢想并且堅持追求夢想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作者: 一路人一    時間: 2014-4-22 22:36
恭喜了,不容易啊,充滿坎坷的3年。我今年也跨考的歷史,但是中間還算順利。往屆6年的大叔,呵呵,一戰43天,搞定一所普通211 本來有點飄飄然,但是看了仁兄的肺腑之言,我更加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應該放下這份榮譽,風雨兼程追趕向前,才是正道,受教了。
作者: 何何向晚    時間: 2014-5-26 21:13
:D:D
作者: 北飛的小魚    時間: 2014-6-3 02:50
深表佩服
作者: 小寶在今朝    時間: 2014-11-29 18:55
看了樓主的經歷,真的不知道該說什么,只有繼續努力才能向樓主致敬了
作者: 風箏20    時間: 2014-11-29 19:07
樓主,我是14年財管跨考南師大中國史的,看了你的經歷,很勵志,我有好多復習方面的問題想請教你,我名詞解釋時間老記不住,三個小時也只能背十頁,照這么進度肯定來不及啊,我名解才剛背,請問該怎么解決呢
作者: 夕月淺淺    時間: 2015-11-18 10:19
樓主真厲害
作者: 荏苒偌日    時間: 2016-1-31 20:20
樓主太厲害了
作者: caokaijie1996    時間: 2016-1-31 20:44
佩服佩服
作者: 握住考研的手    時間: 2016-2-19 09:58
樓主今年我中近考了381。。。是不是復試無望了
作者: 文寶520    時間: 2016-2-20 21:14
t` 發表于 2013-6-20 02:56
額 首先謝謝樓主回復我呀~~英語好高分啊....我第一次考是報的暨大的中國近現代史.我是英語一直就比較差的 ...

你好,我是17年考研的,想考暨大,可以加你嗎?謝謝
作者: Big寶兒    時間: 2016-2-20 21:16
挖墳了 鹵煮威武  有了二戰的動力 (? ??_??)?
作者: 景天i    時間: 2016-2-25 11:17
佩服樓主,后面是邊工作邊考嗎?
作者: 雨霖鈴520    時間: 2016-2-27 08:54
正能量啊
作者: 654926861    時間: 2016-10-6 00:18
握住考研的手 發表于 2016-2-19 09:58
樓主今年我中近考了381。。。是不是復試無望了

381也很厲害啊
作者: memothy    時間: 2017-2-22 23:10
地獄火飛彈 發表于 2013-6-19 20:11
恭喜Lz且佩服你的堅持。我今年二戰考上了也是南大,但考前我想著如果不上殺了我也不再考了,嗯,三戰的都是 ...

同考南大,求臉xi. 方shi
作者: 阿凡提同學2    時間: 2017-6-11 16:07
[厲害][厲害]
作者: 逗是逗的    時間: 2017-6-12 00:25
不知道學長還在論壇嗎 今年考南大 留個名吧 希望好運~
作者: 鑫磊心累    時間: 2017-6-21 11:11
感謝樓主分享,功夫不負有心人~
作者: 謊言99    時間: 2017-12-11 11:47
握住考研的手 發表于 2016-2-19 09:58
樓主今年我中近考了381。。。是不是復試無望了

結果怎么樣(-o-)前輩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