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我的在職考研日記! [打印本頁]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18 17:40
標題: 我的在職考研日記!
    從2011年心中有了考取華電電力專業研究生的想法,到2013年5月17日我正式請了長達7個半月的假期為止,歷時2年了。
2012年經歷在職考研失敗,隨后幾次不大不小的疾病折磨,家中發生了不少嚴重考驗我心理與忍耐力的事件,最終放棄了13年的考研。可心里那股渴望始終不曾消逝。13年初又出現了意料之外的工作調動,忙碌而繁瑣的工作讓我必須做出取舍。唯一慶幸的是領導批準了我的長假,使我不需要在考研與辭職之間抉擇。

    因為擔心在家中學習會有懶惰性,我選擇去家里附近的大學考研自習室學習,看著那么多年輕的面孔為夢想努力,我也充滿動力。在此寫下這篇日記,記錄這一路的點滴!記錄我30歲考研的經歷!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19 20:16
5.19
1.高數課本第二章結束
2.英語單詞3單元
3.考研英語經典500句背了5句
4.系統分析第一章課本加同步訓練第一章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0 20:14
5.20
1。高數課本第三章1-4節
2。英語單詞3單元
3。經典500句5句
4。專業課第二章1-2節課本加筆記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1 22:07
5.21
今天只看到了高數課本第三章第五節,正做著題,忽然被告知自習室要封樓,原來是有MM想不開要跳樓!正好單位有事,把事辦完了,明天繼續看書!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3 18:41
5.23
1.高數第三章課本結束了,目前前三章的總習題做的結果還算滿意!
2.英語單詞三單元,復習了以前背的5個單元,經典500句看了5句。
3.專業課看第二章的3,4兩節課本。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4 20:06
5.24
1。高數課本第四章不定積分結束,第二章補充習題做完
2。一單元單詞,回顧5個單元;必備500句看了5句
3。專業課第二章課本結束,筆記看至二章第四節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7 17:14
5.27
這幾天家里有點事,休息的也很不好!上午坐在教室里腦子發木直犯困,熬到中午還是決定回家補眠吧!只做了個高數第三章的補充經典習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8 19:34
5.28
1。數學看完了課本的第五章定積分,和第四張的經典習題,明天再做第五章的總復習題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看第二章同步訓練,覺得放了一年果然忘記了好多,很多公式的推到過程都忘記了,全要自己重新琢磨,單一個理想變壓器模型就鼓搗了半天[em:18]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29 18:53
5.29
1.今天用三個多月小時做了課本第五章的總習題,感覺題不難,但也不是傻瓜題,幾道證明題還是想了半天,不過正確率還可以。
2.新背了一單元的單詞,回顧了昨天背的。500句打算先放一放,等單詞熟悉了,開始做閱讀的時候再看。
下午單位又有點急事,3點就離開自習室了!明天繼續加油!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30 21:08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5-30 21:11 編輯

5.30
1.高數課本第六章看了2節  定積分的應用是重頭戲 需要重視 另外把之前第五章的一部分補充習題做完了
2.背誦一單元單詞 回顧之前背的
3.專業課做第二章的同步訓練題 要求自己嚴格的全部的步驟 所以有些慢!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5-31 20:33
5.31
1.數學看了第六章的第三節 做了第三節的課后習題和章節總習題 因為微元法是個重難點 所以力求掌握的扎實一些
2.英語繼續背單詞,打算單詞整體背一遍之后再做真題 估計7月左右
3.專業課把第二章的同步訓練做完了 公式基本熟記 但還有一些問題沒有解決
今天是五月的最后一天了 還有七個月的時間 繼續堅持吧!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 17:25
6.2
高數第六章的補充習題,與之前沒做的第二節習題做完了;回顧舊章節加背誦新章節的單詞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3 22:12
6.3
1.數學開始看第七章微分方程了 看了4節 并且選擇性的把4節的課后題做了 前年考研數學得了116 不太高的分數 比自己平時模擬的水平低了至少十分 今年希望自己更加踏實 在數學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2.背誦新單元的單詞 一口氣回顧了之前背過的15個單元的單詞
3.專業課開始看第三章 把書上的推導過程都力求搞懂 所以進度很慢 三個小時只看了1.5章節 前年就是栽在了專業課上 所以這次把前年看的頭大的一堆堆算式都耐著性子搞明白 盡力吧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4 20:04
6.4
1.高數課本上冊看完了
2.背單詞
3.專業課第三章課本看完 筆記進行到第二節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5 19:28
6.5
1.數學開始看下冊課本了 因為是考數二 下冊只有兩章 肯定會比上冊要快一些
2.昨天晚上睡得不好,失眠了。早晨真不愿意起,可是督促自己少看一天考上的機會就少了一些,還是爬起來了。看數學的時候腦子都發木,一道例題半天也看不明白,結果選了一個最笨的辦法,就是把定義和例題抄了兩遍,果然好多了。結果中午休息的時候一覺睡到兩點多,單詞只背了一個單元。
3.專業課把第三章的筆記看完了,開始做同步訓練上的例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6 21:23
6.6
1.高數第十章復習完,總習題也做完了。但還有9,10兩章的補充習題沒有做,明天打算把這兩章的經典題做完,然后把自己第一遍看課本時的筆記復習一遍。
2.英語單詞兩單元,包括復習前一日的。
3.專業課第三章同步訓練,3個小時只做了6道,每道都寫詳細過程。這也是暫穩態的繁瑣之處。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7 22:23
6.7
1.數學做完了習題精解上九、十兩章的補充習題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第三章同步訓練習題,真是越來越慢,2個多小時做2題,OMG!這讓我想起12年考研時專業課考試一共三小時,我光做一道大題就1.5小時,哎!有個同辦公室的同事正好就是華電研究生畢業,我曾經向她取過經,她說暫穩態本來就是比較繁瑣,那么多式子,那么多數據,每個步驟要帶入哪個數據,都要想得很清楚,一步錯就全錯了!謹慎啊!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1 20:51
6.11
周五著涼了,整個周末都很不舒服,結果今天去了教室那叫一個冷,這么年輕就這樣
1.高數開始做復習指南了,第一章今天做了差不多一半,正確率還可以,只有一道題目已知給錯了,想半天沒結果之外基本都會做,放了一年多居然沒忘光!照這個速度一個月應該可以把指南做完。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繼續做第三章題,雖然費時,但感覺沒有前年那么煩躁懶得看了,估計是時間還算充裕的原因。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3 21:04
6.13
1.指南第一章快看完了
2.英語單詞,為啥自己背單詞就這么慢呢?
3.專業課第三章的習題終于做完三分之二了!汗!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4 20:26
6.14
1.復習指南第一章結束了,后面的練習題也做完了,正確率還算滿意!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剛看5分鐘,教室有人來趕人了,原來明天要四級考試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6 12:26
6.16
痛恨占座!今天一早進自習室發現自己的書全都被放到了一邊,原來座位上還放張紙說“同學不好意思,這位置我占的,以后我會常來的!”暈死,在那自習快一個月了,就沒見人來過結果我的草稿紙還不見了,只能做了一會專業課。下午有事,明天再繼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7 19:27
6.17
1。高數復習指南第二章例題和習題都做完了,正確率還行。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有點發愁啊,同步訓練上一些習題沒有答案,重要的是不會做啊,有點愁人!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8 18:55
6.18
1.復習指南第三章,做了一半
2.英語單詞
3.開始專業課第四章的書本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19 18:48
6.19
1.高數吧第三章不定積分的例題做完了
2.背2單元單詞
3.專業課看了穩態第四章的牛頓拉夫遜潮流計算,把直角坐標和極坐標情況下的求解分別復習了。這部分雖然是超級繁瑣,但靜下心來,也都只是數學的問題,并不涉及什么其他物理的現象。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0 21:25
6.20
1.第三章復習指南的習題部分
2.兩單元單詞
3.P-Q分解法潮流計算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1 20:16
6.21
1.高數把復習指南第三章的節后習題做完了,越做到最后越是犯低級錯誤,郁悶!已經開始看第四章了。
2.英語單詞兩單元
3.專業課第四章的筆記,和同步訓練上的知識總結看完,開始做習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2 20:39
6.22
1.復習指南第四章做了差不多一半了
2.英語單詞兩單元
3.專業課第四章的習題選擇性的做了一些,把公式加深了記憶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3 19:04
6.23
今天周日沒有去自習室,在家整理了一下在論壇下載的專業課資料,論壇真是個好地方!等下回去單位打出來,方便復習使用。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3 19:05
6.23
今天周日沒有去自習室,在家整理了一下在論壇下載的專業課資料,論壇真是個好地方!等下回去單位的時候把這些資料打出來,方便復習使用。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4 18:59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6-25 20:11 編輯

6.24
1.復習指南的第四章復習到定積分等式的證明 自己證明題是弱項 這次復習就比較慢
2.英語單詞兩單元
3.專業課開始看第五章的課本了 看到第二節
4.新下的考研班政治基礎版視頻,晚上看了一課,一般吧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5 20:10
6.25
1.高數第四章的例題做完了,明天做章后習題
2.英語單詞兩單元
3.專業課開始看第五章的課本,但有點吃力,理解不大透,需要多看幾遍。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6 21:21
6.26
1.復習指南第四章的后面習題做完了
2.兩單元單詞
3.專業課繼續看第五章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7 22:39
6.27
1.復習指南第五章的例題部分做完了
2.2單元單詞
3.專業課第五章第三節課本,看到頻率的一次調整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8 20:25
6.28
1.復習指南的第五章課后習題做完了,相比例題還是簡單一些。第六章微分方程的看了一部分。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第五章的課本復習完了,看了兩遍書算是理解了一些,開始做同步訓練上的習題,不過只是選擇性的做了一些,書有些老,一些習題已經沒什么新意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6-29 21:13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6-29 21:21 編輯

6.29
1.繼續做指南第六章
2.英語單詞兩單元
早晨起晚了,早飯吃的也晚,結果中午在自習室就沒去吃中飯,到了3點開始覺得心慌,沒復習專業課回去了。在外面自己吃了頓火鍋,還看了場電影,《小時代》這電影覺得好沒意思啊,還是我老了,激情不再?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 21:07
7.1
新的一個月開始了,距離14年考研還有6個月的時間了。
1.高數第六章微分方程做到章后習題部分了,但對一些題目是否是考察的內容有點懷疑。
2.英語單詞兩單元
3.專業課把第五章的同步訓練計算題做完了,開始看第六章無功功率與電壓調整,課本看了2節。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 20:39
7.2
1.數學介紹了復習指南的第六章
2.英語單詞
3.專業課第六章課本繼續,看了一位朋友分享的系統考試側重點,根據這個把昨天看的回顧了一遍。一些公式也著重記憶了一下。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3 22:26
7.3
1.高數第七章做了將近一半
2.英語單詞,看到有不少自習室的同學都在做真題了,看到不少教室里同學已經在堅持做閱讀了,可自己還是想把單詞記熟一些,七月中旬左右再開始做閱讀和背誦500句。
3.專業課把第六章的課本復習完了,公式比較多也容易記混,明天做一些習題鞏固一下。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5 22:37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7-5 22:39 編輯

7.5
昨天比較點兒背,剛到自習室才發現自己放在包里的水壺居然打開了,水全漏包里了,哎,偶的東西全泡了,手機才新買5個月,也報廢了。搞得昨天也沒看書。
今天數學把指南的第七章例題部分做完了,后面習題做到了填空;背了一單元的單詞,覺得自己的記性很差,單詞背的也慢,必須要多回顧了;因為專業課到了該做第六章的同步訓練習題,但我的計算器昨天也沒能幸免,下午也是做的數學。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6 22:49
7.6
高數復習指南第七章的課后習題做完,和例題相比,章后習題的計算量有些大,不過第一次做來比前年的正確率高了不少。周末和朋友約著去看電影,單位發的萬達電影卡快過期了,咱也看看暑期檔的熱門電影。看完電影居然感覺好疲憊,回家睡一覺都緩不過來,哎,嚴重缺乏運動的結果啊。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1 19:05
rockeylh 發表于 2013-7-11 10:37
羨慕嫉妒恨吶,這么好的單位,是電網公司之類的吧,還能長期請假,咱也想搞個病假了。
樓主83還是84的,看 ...

我確實是在電網工作,而且我請的就是病假,呵呵,其實單位的領導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不過都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如果要讀研現在就只能辭職自費了,那種單位出錢畢業之后再回來的年代已經過去了,我也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家里發生一些事情心情很不好,特別想換個環境換個心情。我84年的,就是想趁著沒結婚沒有牽掛的時候趕緊考個研,特想去其他的城市了。  12年我就是在職考的的,單位工作很輕松,但也和現在能在教室里安靜的看書時不一樣的,因為能徹底靜下心。如果你也可以弄個什么病假的在家休養,單位又允許的話,最好也這樣做,一方面能專心學習,一方面又不需要辭職。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1 19:08
7.11
好幾天都沒來寫日記了,上周六晚上就開始發燒了,在家歇了2天。10號和11號兩天的進度是把指南的第八章多元函數微分學的例題和習題都做完了,背了幾單元單詞,專業課把穩態分析第六章的一些練習題做完之后開始看暫態分析,把暫態第一章的課本看完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2 21:21
7.12
1.復習指南第九章做了一半多
2.繼續背單詞
3.專業課暫態第一章把習題做完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3 21:45
7.13
1.復習指南第九章例題和習題都做完了
2.還是背單詞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5 19:22
7.15
1.復習指南的高數部分終于做完了,本來最初計劃7月11號看完的,但因為中間生病歇了幾天,今天為了進度做了一天的數學,感覺到后來快吐了,暈!以后還是分時段的做吧。
2.做完指南之后為了緩緩頭腦,背了一單元單詞就回家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6 22:09
7.16
1.數學開始做李永樂的線性代數輔導講義的第一章行列式,還有基礎過關660題做了20道,錯了4道
2.英語把單詞回顧放到了晚上,下午做了2篇閱讀,背了5句經典500句
3.專業課開始看暫態第三章課本的第一節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7 20:56
7.17
1.輔導講義的第一章做完,開始復習第二章矩陣
2.500句背了5句,閱讀理解兩篇
3.暫態第三章第一節復習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18 20:19
7.18
1.線性代數輔導講義第二章做完,矩陣求逆掌握的還不好
2.500句背了5句,閱讀2篇
3.專業課第三章課本繼續看,把書上短路計算的例題做了2遍
作者: gaohezhangxin    時間: 2013-7-18 21:21
支持!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1 13:09
7.21
前天忘記記日記了。線性代數開始看第三章n維向量,做了一半吧!背了幾句經典必背和做了2篇閱讀。專業課把第三章復習完了,習題做完了。這兩天家里有點事沒有去教室。還有不到6個月就考試了,要更抓緊一點,晚上的時間也該充分的利用了。之前一直擔心女生晚上一個人回家不大安全而只白天在教室自習,回到家因為比較亂很少看書。和一個研友聊過之后發覺這樣不行啊!而且華電群里一些小道消息說貌似今年華電的專碩要改考數學一,讓我有點不淡定了!只能更節約時間復習,爭取提前一下進度,9月份一旦考綱公布,如果真的調整了,才好有時間補充學習內容。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2 22:06
7.22
1.線性代數輔導講義第三章做完,第四章重要定理總結部分復習完
2.經典必背5句,閱讀兩篇
3.暫態第四章看了4節,其中關于同步發電機和異步電機的零序和負序阻抗部分只能記住結論,推理部分看不懂啊!電機學都忘光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3 22:18
7.23
1.線代講義第四章做了一半多,有道13年的真題,答案應該是錯了,但還沒買真題的書,回頭再看看確定一下。
2.經典必背5句,閱讀兩篇
3.暫態第四章課本看了一遍,但是好多都不明白啊,雖然大部分都是需要直接記結論,但最重要的一節看不懂,下了點視頻,明天開始看看。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4 21:16
7.24
1.線代講義第四章做完
2.5句經典必備,2篇閱讀
3.把暫態第四章的課本又結合著思考題看了一遍,還是費勁,晚上看了2課第四章的視頻,希望有幫助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6 23:31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7-27 10:40 編輯

7.27
昨天家里停電了,沒有記日記。這兩天把線性代數第五章特征值與特征向量做完了。專業課看了暫態的視頻,同時也開始第二遍看穩態的課本,結合著華電的課后習題,發現華電考的東西非常細,需要反復的理解課本,才是王道。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29 20:42
7.29
今天狀態不大好,把線代第六章做完了,但總覺得掌握的沒有前五章熟練,題會做但缺乏深層的融合。算是數學的第二輪結束了。明天開始打算把前一遍看課本和復習指南以及線代講義時做的錯題筆記認真復習一遍,以及做660題。3天都沒有回顧英語句子了,又忘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7-31 22:49
7.31
昨天又忘記記日記了。這兩天數學主要是開始做基礎過關660題,每日25道,再詳細對照答案做筆記。這書知識點摳得很細,對知識點的掌握挺起作用的。正確率還比較滿意,只是每天都起碼會有一兩題是因為失誤造成的,還需要認真性的提高。之前看書和指南時的錯題筆記復習了完了一章節。
英語每日背5句復習5句,閱讀理解2篇,發現做人文社科類的文章比經濟類的文章正確率稍高一點,還是湊巧的呢?
專業課穩態第一章第二遍看完,自己做了總結筆記,并把華電習題課上一些擴展的內容記憶了一下。暫態看了第四章的3課視頻,對書本理解還是有幫助的,但是這樣進度慢了點,可沒辦法誰讓難度大,還是重點呢。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5 20:40
8.5
好幾天都沒記日記,有時候晚上不開電腦也就沒寫了。這幾天效率不高,有點懈怠。
數學還是一直在做660題,數學二一共520道題,已經做了175道,上周五的錯誤率最高,每天25道錯了9道。專業課還在看視頻,發現西交的視頻講的仔細,但是有點啰嗦,費時間了。英語這幾天還是背句子,但是沒堅持復習單詞,這樣不好。政治報的班開課了,著手準備一下復習政治。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6 21:59
8.6
1.660題繼續做,有的題感覺都可以做為大題了,計算量也不小。
2.背500句的5句,復習了5句,做了2篇閱讀。
3.暫態第四章的視頻看了2課。
感冒了覺得挺難受,吃點藥希望自己趕緊好起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8 20:55
8.8
1.數學660題
2.經典500句背誦,閱讀理解2篇
3.暫態第四章看了視頻終于對不對稱故障時的零序等值電路圖能自己畫出來了,還得多加練習。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9 21:20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8-9 21:22 編輯

這幾天的學習勁頭都不大,主要還是因為小道消息說今年華電的考試內容很可能會改變,一想起來就不淡定了,哎!在學校附近吃飯的伙食也不大好,單位食堂的飯吃慣了,每頓至少3個菜有葷有素又湯的日子好幾年,這一下每天還得頭疼吃什么,至今都適應不了啊!估計是松弛了,精神還是需要緊張起來,只有5個月了啊!!

繼續做660題,線代部分明顯比高數部分錯的少很多。錯題回顧時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之前不會的還是忘記怎么做了,果然這都不是偶然啊!錯題筆記得多復習幾遍,再重新做復習指南!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11 17:43
8.10
1.做了數學660題30個,錯題復習
2.經典500句背誦,閱讀兩篇
3.穩態第二章看到變壓器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13 21:19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8-13 21:22 編輯

8.13
1.660題的選擇部分您已經做完了,已經開始做填空題,一天30題。
2.背句子做2篇閱讀
3.看了暫態第五章的書,還是很不明白,繼續看視頻呢吧。晚上回家看了一課視頻。
近來晚上一直在看政治的視頻,等看完了強化之后再開背。

今天一回顧發現好幾天都沒寫日記了,晚上開始看視頻或者做題,不常上網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16 07:36
8.15
14號那天因為在教室里坐在了電扇下面,居然吹的頭疼欲裂,只學到5點就回家了。
1.這兩天都在繼續做660題,填空部分時不時會出現計算失誤。預計20號左右可以做完這本書。
2.英語背句子,做閱讀
3.專業課看視頻第五章,
4.看政治強化視頻和講義,其實覺得依靠輔導班來押題不靠譜,但這次聽了老師的講解,還是覺得比上次自己復習要理解的透徹一些,對答題的一些技巧也有幫助。
作者: 活躍的風雨鯤鵬    時間: 2013-8-16 13:22
最近一直加班,沒有時間復習怎么辦?愁啊!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17 20:04
8.16
數學繼續做660題,還把之前填空的錯題回顧了一下,時間用的比較久,沒看英語,直接復習的專業課。
8.17
沒去教室,把政治強化的馬原理部分16節課程看完了。以后爭取每天早起半小時,背半小時政治!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20 21:45
8.20
又是好幾天沒有記日記了,數學已經把660題做完了,這幾天在回顧之前的錯題筆記,等復習兩遍之后再做復習指南的第二輪!
英語繼續背句子,復習單詞,但是之前做的閱讀習題不打算做了,感覺題目的講解真的不太好,題目設置也一般,昨天買了本真題,還是回歸真題最靠譜。
專業課一邊看視頻,一邊看書,盡管視頻的講解就很詳細了,但很多公式還是覺得自己親自推導一下有助于加深記憶和理解力!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22 06:46
8.21
1.數學錯題做完了第七章
2.英語背了句子5句,復習了10句,回顧4單元單詞
3.專業課聽了三課的視頻,結合課本
4.看政治復習資料和做題2小時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22 22:07
8.22
1.數學的錯題復習完了,明天再做復習指南
2.背句子復習單詞
3.看專業課視頻,看著看沒電了,暈!本來計劃今天視頻課程差不多就看完了,明天再繼續吧,老師講的很細,但公式還是需要看完后自己再推導加深理解,尤其里邊有關變壓器的一部分知識,因為之前電機學的知識已經忘光了,有些費勁!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23 21:17
本帖最后由 2014ncepu 于 2013-8-24 14:36 編輯

8.23
1.第二輪做復習指南了,經過之前錯題的回顧,錯誤減少不少,速度也更快了。
2.背誦復習句子,回顧單詞。
3.專業課視頻看完了,接著看課本,自己推導公式,畫向量圖,電路圖等,加深對各種不同類型的短路計算的記憶。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8-28 22:44
8.28
好幾天沒記日記了,近來開始晚上也都留在教室里自習了,馬上進入九月份了,抓緊時間了!
1.數學復習指南做到第四章的一半了,第二遍做的時候一些容易看出答案的題目或者自己的思路很清晰的題目就是沒有寫完整過程了。

2.背句子,背單詞,做真題,發現真題果然比之前自己買的那本閱讀書強多了!而且背句子也確實有幫助,增強了我繼續堅持背500句的信心,現在的背誦速度和分析能力比剛開始強了不少,主要是語感的鍛煉效果不錯!

3.專業課繼續細看暫態課本第二遍!

4.每天堅持政治復習兩小時!看輔導書,做選擇題!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2 06:44
9.2
開學了,也終于確定是改考數學一了,努力學吧!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3 23:00
9.3
經歷了兩天的不淡定之后,今天終于平靜下來,踏實的從課本開始看起繼續復習數學!
1.復習指南第六章做完第三遍,涉及到數學一的內容也補充著做了,這章差別不大!復習高數第八章空間解析幾何的書本,復習了4節
2.英語背句子,做真題
3.專業課把暫態第三章課本第二遍復習完,課后習題還差3道計算題
4.政治復習了2小時,可能幾天沒看政治,有點忘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4 23:03
9.4
1.高數第八章的課本復習了一遍,時間比較緊沒有做小節后的習題,正在做總習題,數學一涉及到很多解析幾何的東西,比較立體,和數二有一定差別,剛開始看稍顯吃力,我的堅持!
2.英語背句子做真題
3.專業課繼續復習暫態第四章課本,把第三章的習題粗略看了一下,因為沒有計算器計算太費勁,明天再寫詳細過程!
4.政治看到馬原理第四章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5 23:19
9.5
1.高數課本把第八章結束,第九章多出的內容看完,重做第九章的總習題!
2.英語背句子和單詞,做真題!
3.專業課把第四章對稱分量法課本復習完,課后習題做了一半!
4.早晨背了半小時政治,晚上復習2小時!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6 22:51
9.6
1.高數課本把多元微分的總習題做完,看重積分中三重積分的部分。
2.專業課還是看暫態,這一遍看完書之后,結合華電的習題發現華電的知識點考察非常的細,需要反復認真的復習課本,任何小地方都能出題,時間不多加油了!
3.背英語句子
今天買了幾本數學一的輔導書,尤其是概率的課本和課后習題詳解,前輩的建議以及在論壇上看到的帖子都說概率課本和課后題非常重要,塌下心來看吧!另外買書回來才發現怎么在輔導書之中夾了一本孟非的《隨遇而安》,絕對不是我偷書,只是裝袋的時候沒注意就順了,沒給錢,路過紅外線居然也沒叫![em:18]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9 23:45
9.9
貌似又有幾天沒寫日記了。最近看數學和專業課比較多,英語和政治懈怠了,忽然改考試內容,多少都有點影響了!
高數課本看完了11章,曲線與曲面積分,總習題全做完,這章確實挺迷糊的,需要多做題,在比較中記憶,理解!專業課暫態最后一章在復習時候也是選擇了比較記憶法,把三種不對稱故障分別列出,各自的相邊界條件,序邊界條件,復合序網圖,故障和非故障相的電壓電流值及分情況討論,向量圖,分別改為經阻抗短路之后的所有內容的變化,加深理解!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15 22:02
9.15
這兩天變天,身體不舒服,歇了兩天!心中充滿罪惡感!哎!高數部分的課本復習完了,課后習題和總習題也做的差不多,做指南的級數部分比較受打擊!堅持!概率復習了第一章,但課后習題還沒做完。英語真題的完形填空部分做完了,有時候正確率不錯,偶爾會很差!堅持著背句子,在做真題閱讀的時候,發現即使文章大意理解,基本念懂了,還是做不對題,應該對出題的思路做些總結。專業課看第三遍課本,結合著專業課的視頻課件!政治看講義做選擇題!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3-9-17 17:03
2014ncepu 發表于 2013-9-15 22:02
9.15
這兩天變天,身體不舒服,歇了兩天!心中充滿罪惡感!哎!高數部分的課本復習完了,課后習題和總習題 ...

看到樓主每天都在努力都有收獲,真心佩服。
想請問下樓主這樣邊上班邊復習時間是如何安排的啊?感覺把每天上班的8小時排除在外,再加上路上上下班的時間,感覺時間不是很多了已經。可是樓主每天還是能看不少東西,樓主你是如何辦到的?
我也是邊上班邊看書,感覺這兩天的效率已經低到慘不忍睹的程度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17 23:14
cuijian1989 發表于 2013-9-17 17:03
看到樓主每天都在努力都有收獲,真心佩服。
想請問下樓主這樣邊上班邊復習時間是如何安排的啊?感覺把每 ...

我請了病假!目前是全天在看書的。

馬上就要中秋和國慶假期了,休息日比較多,你如果是在職考,就盡可能利用好這段時間!邊工作邊看書容易影響效率,你首先要做到不受外界的影響,而且回到家就能馬上投入到學習中去,當然我也明白這挺難做到的,但考研本來就是件辛苦的事情,在職考付出的就更多了。 晚上你可以看看家里附近有沒有大學的自習室,去那里自習,好的學習氛圍,有助于你塌下心真正融入到學習里去,而且大家都在學,也會起督促作用!上班的時候背背單詞啊,看看政治啊應該還是可以的。如果你考數學,晚上的集中時間可以多復習一下數學,反正一定得安排好時間!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17 23:20
9.17
1.概率課本第一章復習完了,課后習題全部做完,第一遍做習題時很蒙頭,可能是剛接觸的原因,所以又重復做了一遍,好了很多。高數的級數部分復習指南做了一半,這些都是新知識,比較慢。
2.昨天背了5句經典必備,做了一篇真題加精讀。今天中午太困,午休一覺3點了,就沒看英語。
3.專業課穩態第二章,還在看視頻強化班。
4.每日1.5小時政治。
可能是放假的緣故,教室熄燈比較早。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24 23:18
9.24
1.最近復習了概率課本的前兩章,課后習題全做完,第一章習題做了2遍,感覺比高數簡單一些。無窮級數的復習指南做完,章后習題還有幾道沒做。
2.英語一直在做真題,堅持背句子。
3.專業課開始第二輪全面復習,仍然認真看課本,看完一章做3本復習資料上的每章對應習題及思考題。
4.政治每天估計也就能看一個多小時,速度有點慢,馬原理還沒看完呢,剛把政經部分的講義看完,1000題上的對應習題做完。不過馬原理是最難得一門,其他的應該好一些吧!自我安慰一下!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啊!啊啊啊~~~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3-9-27 14:16
2014ncepu 發表于 2013-9-17 23:14
我請了病假!目前是全天在看書的。

馬上就要中秋和國慶假期了,休息日比較多,你如果是在職考,就盡可能 ...

前幾天一直沒有來這里,剛來這里就看到樓主耐心的回復,實在感謝~
中秋那幾天去親戚家晃過去了幾乎沒看書,只好把握住國慶假期了,正好我住的附近一站路就是華北電力,打算去那里看書。
收藏了樓主的帖子,我會一直關注樓主的。咱們一起加油啊,哈哈~
PS:想請問下樓主的病假是如何請的,一直到考研結束嗎?好奇如何請到這么長的病假。。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9-27 18:16
9.27
前天晚上發生了很不好的事情,小偷砸了我的車還偷了我的包,這兩天就是報警,報保險,辦理各種卡的掛失和重新申請,還有最重要的身份證的重辦,就快考試了,這個決不能耽誤了!兩天半都沒有看書,還有99天了!這事影響了心情,上午到教室居然有時會走神,開車的路上也頻繁走神,總被人指責“你怎么開車的!!!”哎! 國慶假期到了,回復到學習中去ING!!!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0-5 23:06
10.5
十一假期過了多半,今天把概率第五章的課本和課后習題做完,剩下的就是設計數理統計部分的知識了!爭取在10號之前能把概率結束!
每天都在堅持著分析朗讀5句《經典500句》的長難句,把150句的完型翻譯經典句背完之后,感覺閱讀經典句更側重于句型的分析,所以著重在分析句子結構和熟讀,沒有再花時間背誦。每天堅持做一篇真題閱讀,計時20分鐘,做完之后再精度文章和題目。
專業課第三遍精看課本和做習題,進行到穩態第三章,因為這一遍給自己選定的習題冊有3本,即使是選做仍然習題較多,有點費時間,但對應試和理解知識有一定幫助。
政治馬原理部分復習結束,肖秀榮的1000題的馬原理的選擇題第一遍做完,標出錯題,第二遍做了全部的錯題,標出錯了2次的題目。另外還做了最近四年的馬原理部分的真題。有三年的真題錯了一道多選,只有一年的真題全對。今天已經開始了史綱部分的復習。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3-10-8 12:19
2014ncepu 發表于 2013-9-27 18:22
呵呵!你要去華電復習啊,我的dream school!我想那里的學習氣氛應該挺好的,會有利于學習的!當然如果學到 ...

原來樓主是要考華北電力啊,哈哈,感覺這里的食堂挺不錯的,味道不錯主要是真心不貴,而且還有通宵自習室。打算最近買輛自行車晚上不行就去那里看到晚點吧,然后騎車回去。
其實我現在工作呆的地方也是有親戚關系,不過不能像樓主你一樣請那么長的假期,只能停薪留職。我打算明年不行就停薪留職大半年專心復習吧,這樣實在太累而且效率不高。
一周沒來論壇了,看到樓主的遭遇,希望樓主在復習的時候看書的心情不要受到影響,樓主加油啊~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0-11 20:38
10.11
距離考試還有84天,今天報名了。
數學概率第一遍復習結束,復習指南矢量代數部分做完,多元函數微分學的空間幾何部分做完,正在做多元函數積分學的三重積分部分。還有一章重頭戲曲線積分和曲面積分!
英語背句子,做真題,這兩天都沒有背單詞,哎!感覺堅持背了幾個月句子之后,真題閱讀的正確率提高了不少,目標一直堅持背到考試!提醒自己,單詞不能放下啊![qq:38]

專業課復習穩態第四章,復雜電力系統的計算機算法。做著華電教學時的課后習題,覺得很不順手啊,只能鼓勵自己,多做幾遍吧!

政治在看史綱部分,第一遍復習到第五章了,邊看書邊做選擇!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0-16 23:03
10.16
數學復習指南的增加部分做完,英語做到09年真題,明顯感覺難度增加了啊,難道以后都這么難?
專業課復習的進度有點慢,選做的習題集都沒有答案,而且好多錯誤,看的我頭疼又眼疼。史綱的復習就行看故事書似的,看過去也沒啥記憶,哎!
加油吧!FIGHTING!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0-25 23:20
10.25
今天開始數學最后一輪總復習,第一門線性代數。這輪復習之后開始做真題。
英語打算就是真題和經典句子一直到考試了。
專業課第三輪復習中,打印了一堆專業課資料,慢慢做吧。
政治史綱基本結束,進入毛中特的復習。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0-27 18:34
10.27
距離考試還有68天,明顯感覺到教室中的緊張氣氛,中午不回宿舍的人也開始多了,可是自己這幾天到有點精神松懈了,這個周末因為教學樓有會計考試占用教室,2天在家都沒有看書!
教室中已經有同學開始做數學真題了,可我依然決定要進行最后一遍的全面復習再做真題,估計要到11月底了。因為臨時改成數學一,所以復習計劃和用書也改變不少,什么400題,135之類的都不打算看了,只把真題和復習指南,線性代數輔導講義以及概率課本搞透為目標。記得12年復習時,12月開始做數學二真題,得分基本都在125分以上,可最后幾天忙著背政治,都沒有碰數學,考試馬上感到手生,最后只得了116,吸取教訓,不到考完數學,每天堅持必做數學。不過現在每天數學的復習時間基本都是4小時了,英語進度有些慢,近兩年的真題明顯感覺難度增加,精度真題比較費時間,但這是必須的。經典500句的閱讀200句已經過半,但是單詞復習缺乏,貌似有點沒動力,堅持不下來啊,暈!專業課需要加把勁了,雖然在看第三遍課本,可是依然很沒把握,看了復習視頻,總覺得自己有好多欠缺啊,小焦急ing! 政治好像一直沒找到自己的總復習思路,每天就是看書,做選擇題,可是看了就忘,腫么辦[em:18]記得12年考研時的政治我基本就是裸考,因為時間太緊大綱沒看,只在最后背了個啟航20天20題,考了60分,如果我今年考得還不如12年呢???抓狂ing!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3-11-7 22:35
11.7
最近進入了學習的疲乏期。從9月份開始復習數學一的內容真的感覺挺吃力啊,如果想把增加部分仔細復習,還要復習全部內容,時間根本不夠啊!焦慮ING! 專業課開始了最后一輪的課本復習,同時開始看輔導班的真題班,更加發現華電的專業課變態啊,再加上10年前的真題會有好多現在復試才會考的內容,而視頻中還會花大量時間講解,我根本都沒有看,還有一些很難得計算題,視頻老師總會說雖然不是考查重點,但華電每年都會考一道偏題,這讓我如何是好啊!!!心靈受到嚴重摧殘!
作者: 追云鹿    時間: 2013-11-19 21:16
加油。

期待您的好消息。考上了來給我們指點指點。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1-5 20:12
終于考完了,這次真是感覺是自己前所未有的壓力大啊! 也影響了一門科目的發揮,其他三門還可以,但是華電的分數實在太高了,相當考驗心理素質啊,感覺考試中情緒稍有一點波動,就會造成遺憾!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1-28 14:52
1.28
已經考完20多天了,心里一直七上八下。起初還總是自虐的找著各種答案在估分,后來時間一長,發現自己都記不住當初選的啥了
想要借著工作來忘記考試這件事,可是悲催的發現單位到了過年也基本沒事可做開始輪班了,從上周至今只上了2天班。報了今年的職稱英語考試,復試的書也買了,可是哪個都不想看,考后空虛期。 恍然發現自己真的是蹉跎了,未來2年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找個男人嫁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2-24 19:35
2014-2-24
查到了分數 總分376  單科70 57 113 136 不算很高 數學比起自己預估的要高不少 但和自己當初設定的目標相比還是差了很多。  找華電的朋友幫忙看看排名,這段時間先耐下心來看書,準備復試,初試分數不夠高,自己更得加油了!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4-2-25 16:07
2014ncepu 發表于 2014-2-24 19:35
2014-2-24
查到了分數 總分376  單科70 57 113 136 不算很高 數學比起自己預估的要高不少 但和自己當初設定 ...

恭喜樓主初試獲得了好成績,預祝最后樓主能成為一個ncepuer!
好久沒來了,樓主還記得我嗎?最近打算在華電附近租房子,在那里復習備戰15年考試。
各種跡象都表明了這次我一定能成功,哈哈,加油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2-25 17:22
cuijian1989 發表于 2014-2-25 16:07
恭喜樓主初試獲得了好成績,預祝最后樓主能成為一個ncepuer!
好久沒來了,樓主還記得我嗎?最近打算在華 ...

呵呵 想起來了! 你在華電這邊租房子住,那你是打算全職考研了?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2-25 17:27
2-25
耐下心開始準備復試。復試科目有兩門,各自找到了華電的精品課程視頻。 分別都是30+課時。暫態分析看到第4課,繼電保護看到第二課。還找了其他相關課程視頻,為復試的面試做全面準備。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4-2-26 10:20
本帖最后由 cuijian1989 于 2014-2-26 10:26 編輯
2014ncepu 發表于 2014-2-25 17:22
呵呵 想起來了! 你在華電這邊租房子住,那你是打算全職考研了?

恩,打算下個月在華電附近租個房子或者床位什么的,就在華電自習看書啦。雖然研究生不考這里的,不過去年在這里自習了一個月,感覺不錯。
對啊,我打算5月份開始就把工作停了,專心考研。上個月公司年會,我在抽獎前一個小時有事先走了,結果后來我聽同事說抽簽后我中的是一個二等獎IPAD,因為我當時人不在現場所以沒資格領。。。雖然很悲催,但我認為這件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在為我明年的考研攢了一個不小的人品,所以我這次一定能成,哈哈!
同學你也要加油準備復試啊,你初試那么高,復試只要好好弄一定能上的,加油!

作者: cuijian1989    時間: 2014-2-26 10:30
2014ncepu 發表于 2014-2-25 17:27
2-25
耐下心開始準備復試。復試科目有兩門,各自找到了華電的精品課程視頻。 分別都是30+課時。暫態分析看 ...

對了,樓主,能請教一下你的數學是怎么復習的嗎?都做了哪些資料?
我現在在做李永樂模擬400題的第二遍,比第一遍感覺是好多了,但是還是做的比較慢。

作者: 2014ncepu    時間: 2014-2-26 17:44
cuijian1989 發表于 2014-2-26 10:20
恩,打算下個月在華電附近租個房子或者床位什么的,就在華電自習看書啦。雖然研究生不考這里的,不過去年 ...

呵呵,走好運了,你再好好努力,一定要加油哦!
我這個分數在華電的電專業來說不算高的,但進復試問題不大,只能自己加把勁了,呵呵!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