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3信息學院計算機復試詳細流程 [打印本頁]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0 10:46
標題: 2013信息學院計算機復試詳細流程
    在論壇潛水這么久,第一次發帖,來回饋下論壇~~最近兩年論壇里計算機專業復試的資料好少,作為過來人,深知考研過程中的各種痛苦糾結迷茫。于是下面把今年的情況和我收集到的信息跟大家分享下,如有不完善還請見諒。還有就是別留言問我qq,手機號之類的,有問題就在這里問,我看到了就會回答了。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0 10:58
    2013年信息學院復試時間還算比較早,4月1日就有人打電話通知你復試時間,但是復試具體流程在研究生網站上自己下載看。今年復試時間是4.7日上午到4.8日下午,9日上午去交個體檢表填錄取通知書郵寄地址,9日下午出復試成績和總排名。16號才出最終錄取名單,因為學院要把名單送研招辦審核才能公布。其實9號下午看完復試成績和總排名基本大家心里就有底了。廢話不多說,待我開始記流水賬~~~    4.7日上午9點開始,信息學院5樓交自己的材料(身份證復印件,政審表,學生證復印件或者畢業證學位證復印件)。交表的時候要填報復試筆試的科目,計算機專業可以在(數據庫,網絡,軟件工程3選1),填完后要報3個導師,分別是123志愿,此時5樓公告欄會把所有老師電話貼出來,同學們可以打電話先問問老師還有沒有名額什么的,基本老師們都特別和藹,名額不滿的話都會要的。填完科目和老師,就沒事了,其實總共只用5分鐘就搞定了,當然,除了排隊時間。這些弄完后可以去樓下校醫院體檢,也可以自己安排到別的時間,總之9號要交表格,在9號之前體檢完并且拿到結果就行。體檢的話交43塊,然后去每個房子檢查下,主要還是排隊。。。記得帶一張一寸照片。對了,體檢要抽血,所以最好早上先別吃飯,我建議第一天就體檢,因為血液結果第二天才能出來。早上就這么多事,完了就可以找地方休息或者準備其他事了。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0 11:10
4.7日下午是面試+英語口語。1點開始。老師們基本上1點半左右才來。先說綜合面試,我們那組是7,8個老師圍了一圈在一個房間,學生一個一個進去,每人將近7,8分鐘的樣子。每個人最好提前準備好一個2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老師問題都是圍繞你的經歷來問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面試時候偶爾會冷場,但是別緊張,微笑就好。基本上老師不會太為難你,對了,老師很愛問畢設,如果沒準備的同學一定要看下,老師會問你畢設做什么,做到哪一步,準備怎么實現等等問題。還有人被問到你的閃光點在哪里。。。這個提前想好會比較好。只要別被老師問到說不出話,面試成績都在40+。當然如果學校特別不好的同學,盡量不要把話題引到學校和專業上,往技術上引就好。             綜合面試完直接去英語面,我們這是一個一個進去面試,兩個老師,英語都不錯,一進去就進入主題。打招呼什么的要記得,然后自我介紹背一點,不一定老師會開始就讓你介紹自己,可能問著問著讓你介紹自己,別被問蒙了就行。如果你英語4,6級都過了,你一定要在這里跟老師說,老師基本都會打高點分。老師的問題各種都有,專業性的有Java和C#區別,C++特點,你本科什么專業,當時為什么選這個專業,你對什么感興趣,還有問你家鄉,介紹你家鄉,介紹你學校,還有問天氣。。。(最近天氣霧霾太重,你可別回答天氣很好就行)。5-6分鐘就結束了,很簡單的過程,20分最低的也有12分,所以不用太擔心。
   英語面完就可以走了。第一天其實很輕松,主要就是第二天。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0 11:11
辛辛苦苦打了這么久,也沒人頂頂。。。

作者: lxh0817    時間: 2013-4-10 23:10
樓主辛苦了,很詳細,謝謝分享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1 09:16
第二天一大早機試,今年題目跟往年不同,一共4個題滿分100分,2小時,第一個特別簡單,后面的有點難度。不用擔心,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最后100分滿分,約一半的人得分都在30-50,只有極少數高手80+,所以不用特別擔心。但是,得3,5分的人也有好幾個,最后算復試分的時候好像會把機試分數*0.5,換算成滿分50的再加和,機試是很拉分的。    下午1點30開始英語聽力,在一個教室由監考老師用筆記本和音箱放一段聽力答卷子,跟四六級聽力差不多,但是難度不大。30分滿分,25個選擇題。不要小看聽力,還是挺拉分的,最后有人得分25+,有人得分8.5,大多數人13-18分。聽力20分鐘聽完給5分鐘涂答題卡時間,然后直接發卷子筆試。(筆試科目交報名資料時已經選過)今年好多人選擇數據庫,最終都悲劇了,很少上110的,基本都是80多90多,所以選科目很重要。強烈推薦大家選擇軟件工程,考軟工的我就沒見低于110的。。。考試時間3小時,基本1.5小時開始陸續交卷子,2小時左右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第三天也就是4.9日上午來叫體檢表和填寫錄取通知書郵寄地址,下午會出復試成績和總排名,復試成績不夠180貌似直接刷,連調劑資格好像都沒有。所以初試分高也別得意哦,有340+計算機被刷的,好悲劇。。。當然,這個結果還不是最終錄取名單,有可能某些專業多加一點指標什么的,據老師說,要等學院把名單弄好送到研招辦審批后才公布,要到4.16號。但是基本看了復試后總排名大家心里都有譜了。
    說了這么多,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沒人頂就沒人頂咯~~祝明年考研的同學都如愿以償。過陣子我整理下,會把今年初試復試的資料分享下的。這次就先這樣了,我的第一次發帖。。。。。



作者: 歐陽凡一    時間: 2013-4-11 10:03
介紹的相當詳細了,謝謝
作者: zk-memory    時間: 2013-4-11 21:27
學長您好,很感謝您分享經驗,我是跨專業的學生,想問幾個問題,今年西大有了自主命題,那個分數和統考分數要求一樣嗎?學長建議選哪個?還有自主命題的數據結構和操作系統那個考試范圍和統考大綱要求的一樣嗎?還有我去研招辦問  為什么他們都說計算機專業考研還是統考??學長可以針對西大的專業課復習給一些經驗嗎?真心感謝!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1 22:17
zk-memory 發表于 2013-4-11 21:27
學長您好,很感謝您分享經驗,我是跨專業的學生,想問幾個問題,今年西大有了自主命題,那個分數和統考分數 ...

    首先,我是學姐不是學長........你先確定下自己考專碩還是學碩。    對于你的問題:1.今年開始,計算機學碩的專業課初試可以在408(全國統考)和844(學校自主命題)里面由考生自己選擇一個。據我所知大多數人都選擇了844,因為西大自己出題當然比較簡單了。最后成績出來劃線的時候不管你考的408還是844,成績都算是業務課二的分數。所以當然建議選擇考比較簡單的咯。如果你報考工程碩士,專業課就考852(只有數據結構)。
         2.自主命題考試范圍你就按照408的大綱復習吧,我只能說不會超出408難度。因為今年計算機第一次開始自主命題,信息比較少,我也不是很清楚。
        3.專業課復習的話,數據結構用西大耿國華老師出的那本教材(很簡單易懂,適合跨專業的人理解),重點就是前9章,課后題都做會我覺得就夠了。如果你覺得都能學懂也有多余時間,再去看看嚴蔚敏的書和配套題。但是強烈建議先看耿國華的書,因為西大數據結構部分題貌似是他出。操作系統我學的很爛,就不瞎指導了。重點就按408復習。9月份以后你去研招辦買今年的真題,好好研究下。
     跨考需要勇氣,希望你堅持。

作者: zk-memory    時間: 2013-4-13 22:53
miya527 發表于 2013-4-11 22:17
首先,我是學姐不是學長........你先確定下自己考專碩還是學碩。    對于你的問題:1.今年開始,計算 ...

學姐,不好意思啊!當時見到您的帖子激動了,把稱呼搞錯了。道歉了,我的數據結構應經吧嚴奶奶的書除了樹和圖的算法都看完了,還沒有細鉆那些算法,學姐覺得我有沒有必要再買你推薦的那本書,重新看呢??還有,我想考學碩,有同學說可以把你說的專碩考的數據結構題買幾年的回來看。那個有參考價值嗎?是那位老師編的嗎??最后,到了9月多,研招辦就可以買今年的真題了嗎?那個可以通過電話訂或者網上買嗎?呵呵 ,不好意思,問題著實有點多,謝謝學姐了。

作者: 西部農民    時間: 2013-4-14 10:17
miya527 發表于 2013-4-11 09:16
第二天一大早機試,今年題目跟往年不同,一共4個題滿分100分,2小時,第一個特別簡單,后面的有點難度。不 ...

  呵呵,小樣,看來考的不錯啊 ,你哪一位啊,不知道在復試中見過嗎,下學期去了私信我一下吧,其實我覺得不是選那門課的問題,只要復習到位了那門課都行,都說計算網絡的性價比低,我把書背了8+遍,最后120+,不過復試還好了,嘻嘻
作者: miya527    時間: 2013-4-15 10:29
zk-memory 發表于 2013-4-13 22:53
學姐,不好意思啊!當時見到您的帖子激動了,把稱呼搞錯了。道歉了,我的數據結構應經吧嚴奶奶的書除了樹 ...

你已經把嚴奶奶的書啃完了。。。還真早!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必要買下耿國華那本書,如果你已經看完嚴的書,最多一個月就能把耿的書搞透,主要是那本書的課后習題和最后的研究生入學考試樣卷一定要做會。反正現在時間還早,你買本看看吧。
至于專碩的數據結構試題,我有2011和2012的真題,你留個郵箱我拿相機把題一照發給你吧。2013年的學碩和專碩的真題要到9月以后研招辦才有,好像不能電話訂購只能自己去。

作者: zk-memory    時間: 2013-4-15 21:55
miya527 發表于 2013-4-15 10:29
你已經把嚴奶奶的書啃完了。。。還真早!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必要買下耿國華那本書,如果你已經看完嚴的書, ...

真心謝謝學姐!要不我先再過一遍嚴奶奶的書和操作系統吧,耿老師的書放到暑假看!還有學姐的意思是專碩的那些題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啦?   我的郵箱503017422@qq.com   謝謝學姐!!!還有其實我第一遍的操作系統過得挺亂的,不知道學姐對操作系統的復習有什么建議呢??

作者: Boston小盆友    時間: 2013-6-8 10:34
miya527 發表于 2013-4-11 09:16
第二天一大早機試,今年題目跟往年不同,一共4個題滿分100分,2小時,第一個特別簡單,后面的有點難度。不 ...

樓主,今年多少分進復試

作者: gaoda1635    時間: 2013-7-28 00:18
學姐你好!今年我想報考西北大學請問能發一些專業課真題嗎?1251025249@qq.com 非常感謝!打擾學姐時間了
作者: shaomingxin1022    時間: 2013-9-20 12:52
學姐,你好,這個研究生樣卷必須去學校買嗎?操作系統沒有參考書目怎么復習呢,用王道的參考書可不可以呢?學姐方便的話能不能發一些相關資料呢?551917901@qq.com
不勝感激。
作者: family哥們蜻蜓    時間: 2014-3-19 10:59
西部農民 發表于 2013-4-14 10:17
呵呵,小樣,看來考的不錯啊 ,你哪一位啊,不知道在復試中見過嗎,下學期去了私信我一下吧,其實我覺 ...

學姐學長們,我是14年計算機考研的童鞋,總分297,本來覺得沒希望進入西北大學復試了,準備調劑到上海海事,然而今年工科線直降了十分,我是不是還有可能進入西北大學復試呀。因為最近我一直在復習數據庫原理(上海海事和西北大學的一個共同復試筆試科目),你們又說選復試專業課科目也是很重要的,數據庫不好考。距離復試也沒幾天了,我還有必要換計算機網絡看嗎?謝謝。。。
作者: 1065142073    時間: 2014-5-27 12:56
學姐可以*么,我想考西北大學計算機的
作者: 憶有時    時間: 2015-2-6 11:54
miya527 發表于 2013-4-11 22:17
首先,我是學姐不是學長........你先確定下自己考專碩還是學碩。    對于你的問題:1.今年開始,計算 ...

感謝學姐分享。我準備調劑到西北大學信息學院,想問下學姐:西大信息學院有接手外校調劑過來的考生名額嗎?謝謝學姐!
作者: 淡淡的心情里    時間: 2015-3-6 10:01
請問樓主有沒有認識通信專業的學長或學姐??
作者: 酷炫在2016    時間: 2015-4-13 14:03
淡淡的心情里 發表于 2015-3-6 10:01
請問樓主有沒有認識通信專業的學長或學姐??

你找到了嗎
作者: yuhuiapple    時間: 2015-4-19 23:02
學姐你好、我是16跨考計算機的、我想問一下西大專業課自主命題好考一點還是統考好考一點?還有西大有專業課內部復習資料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