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經管院企管、營銷、人力、會計初試380+精簡復習攻略 [打印本頁]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4-7 12:02
標題: 經管院企管、營銷、人力、會計初試380+精簡復習攻略
1.申明:此貼只面對預期成績起點為380的學生,最低400+的學霸直接跳過。
2.本人2013考研成績:總分390+,政治65+,英語65+,數三130+,工商理論130+。每科都很一般,但是平衡,只要你沒一科考的特別爛,380+是很簡單的事,怎么考怎么有,各科發揮正常400+也很簡單,沒裝*水分,考研就是考的基本工,試題沒難度。
3.政治:紅寶書(大綱解析)1本,看得下去記得住的什么其他資料都不用,對于任系列、疾風勁草系列,最大的功用就是幫助你鞏固記憶,后期直接看大綱解析+主觀題小冊子1本。政治不用花太多時間,大綱看慢點也不要緊,反復看。別被那些各種版本的參考資料分了心,說實話,屁用有一點但基本沒用。
4.英語:真題1套(建議新東方版本,每一年的試題+參考答案那種,我個人覺得比黃皮書好)+詞匯一本+模擬題(備用)。其他資料別買,買了也沒用,實話。你詞匯有底子詞匯也不用買,就1套真題+模擬題,周期性訓練1周1套真題+1套模擬,真題不要做太早10月份開始即可。考研英語關鍵就在那10套真題和10套參考答案。
5.數三:數學復習全書1本(我買的王、李版本)+真題+3本教材。3本教材復習之初一定要好好過一遍,課后習題有的人全搞定我沒做過,你要考135分只有一樣東西要搞定,就是數學復習全書,什么600題350題400題都不用買,這些東西在你不確定你復習全書每個題都會的前提下去做就是浪費時間。2013考研數學我就半道題不會,其他復習全書全有。
6.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兩本教材+真題。這就夠了。兩本教材扎實過一遍,曼昆的經濟學簡單,結合真題你就知道經濟學怎么看。管理學一遍看書一遍把全書的筆記做一遍,筆記最好做的全別漏,后期直接看筆記不用看書,經濟學也是一樣,我后期專業課只看了筆記。2013年專業課管理學部分我有兩個簡答題完全沒記一共14分,經濟學畫圖那個答的含糊,最后成績130+。我只提醒一點,管理學考的更多的是你的理解,就算是沒記你也要用你的理解去答好它,復試專業課我考了專業第二,還是重在理解。
7.關于應試狀態:這個只有考過的人才能感受,我先說我自己,我在武大考試那兩天狀態稀爛,第一天考完第二天就不想考了,最后還是硬撐著堅持了下去,狀態百分之80不到,數三答對的10分也改錯了,最后考了390+。考試之前一定要調整好應試狀態,包括住宿、吃飯、心態的預調整,考的那兩天是非常累的,不要想著那兩天還有時間去復習,在那之前一定要記得滾瓜爛熟。
8.總結:考研資料不在多,我見過很多買了一大堆資料沒做完基本,甚至因為資料太多分散精力和注意力的,假如你把我上面說的每科這基本搞扎實,絕無可能沒有380+以上(排除應試狀態大的起伏)。

ps:我初試一般,復試是專業第一,最后有幸被武大錄取。祝福2014屆的考生。考研考的不是智商,是個人的堅持。
作者: king.roger    時間: 2013-4-7 12:56
頂你
作者: 藍色的blur    時間: 2013-4-30 18:07
學長,想和你通過郵箱交流考研經驗,可以嗎?我的郵箱:wodetubaobao@163.com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 12:36
藍色的blur 發表于 2013-4-30 18:07
學長,想和你通過郵箱交流考研經驗,可以嗎?我的郵箱:wodetubaobao@163.com

盡量留貼吧,郵箱水軍很多,留貼我會盡量詳細回答你。我個人復習資料買的很少,每科重點幾乎都只有一本,數學復習全書,英語真題,專業課課本+筆記(不用買,自己做)+真題,政治(紅寶書)。考研我也不算刻苦,而且基本算輕松,事實證明,效率還是考研的王道,要效率就不要搞太多沒用的。

作者: 死亡之影    時間: 2013-5-2 20:24
樓主強悍!學弟真心佩服!。。。正好借地麻煩一下哈,請問樓主,1,今年經管院會計學碩大概招了多少人?進入復試的話,刷人是否很恐怖? 有木有調劑的機會?,2,樓主,我看經管院要求的教材是曼昆第三版微觀,可我們學校這里買不到了 ,如果用第五版或者第六版,影響大不大?專業課除了教材和真題,是否需要其他資料呢?  

14年學弟真心請求樓主的幫助!真心謝謝!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3 12:44
死亡之影 發表于 2013-5-2 20:24
樓主強悍!學弟真心佩服!。。。正好借地麻煩一下哈,請問樓主,1,今年經管院會計學碩大概招了多少人?進 ...

1.第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問的問題,有個非常精確的回復,你百度武大經管學院-人才培養-研究生教學,里面有兩個表,一個是初試名單,另一個是預錄取名單,包括初試的上線名單,初復試成績排名及單科成績,調劑情況,淘汰情況,這兩個表都能精確的體現。總體而言,會計錄的少(今年6個),刷的少(5個),調劑的多(23個),比如人力今年只招了1個其他十幾個全部調劑但好像沒刷人,武大在調劑這塊還是很人性化。2,第二個問題,曼昆的微觀經濟學用哪個版本影響不大,考的都是典型性知識點每版幾乎都有,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只需要教材和真題,看教材的過程中管理學和經濟學都要認真的做筆記,看一章做一章,做的全面點,后期我幾乎是沒看書只看筆記,很方便效率也高。結合教材、筆記好好看真題,管理學部分我提醒一點,最后一章的公司治理這幾年常考,案例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要結合理論+舉例+自己的理解應該就能拿高分。專業課教材都不難,你要復習的也就教材+真題,所以時間是肯定夠的,扎實點,130+完全沒有問題,不要浪費時間看其他專業課資料沒必要。祝你成功!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3 13:10
針對我的考研成績我再補充下,我政治考的稀爛,只有65,原因就在于沒怎么看紅寶書也沒花太多時間復習政治,疾風勁草系列我也做了,編的很好但對于考試我說實話,效果也就一般,政治的復習資料唯一共通的作用就是輔助你強化對紅寶書的記憶,而且書每年編的差不多但題基本每年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客觀題,這是政治的一個特點,所以紅寶書大家要耐住性子反復看,不要匆忙的忽悠一遍又一遍,慢不要緊,但要認真看反復看,13年政治客觀題我錯了24分,最后也有65,別人的經驗貼里寫的好復習政治要輕松因為上70+的確不難但不要放松,我考研的過程太放松了雙休從來不復習都在玩,平常早8晚9的中途認真復習的時間也就6個小時左右,當然那6個小時我效率非常高整個復習的進度都在我的把握內。考研很多人很刻苦,這絕對沒錯的,我的帖子更多提醒大家在刻苦的效率上注意效率,420+對經管來說不是那么難。再來英語跟所有經驗貼一樣,重點就在于真題和日常英語能力的續航特別是寫作能力。專門的閱讀訓練我覺得沒必要,新東方的模擬題可以買了跟真題混著做,保證最后沖刺階段12月份有2-3套真題的儲備,考研要65+基本在于真題 ,75+不在于為了考研而是平常英語的鞏固和學習,13年我以為前面做的稀爛,大作文只寫了10行左右而且基本亂寫,最后考了70分。第一天的政治、英語我都考的稀爛,第二天差點棄考。只要各位堅持,不管多少人在跟你競爭,你都一定能擁有自己的位置。初試我在專業是倒數,復試是第一,那些初試的高分不見得有多聰明能力有多強,你只需要一張門票就能咸魚翻身,祝大家堅持,考試一定沒問題,加油。
作者: 志村    時間: 2013-5-3 18:13
前輩好,帖子寫的很貼切,沒有過多語言直切要害。我對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十分陌生,能多分享點經驗嗎,謝謝。

作者: 死亡之影    時間: 2013-5-3 21:36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3 12:44
1.第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問的問題,有個非常精確的回復,你百度武大經管學院-人才培養-研究生教學,里 ...

嗯,真心謝謝學長的解惑,太有用了!話說今年經管院會計學碩突然減少了好多名額啊,看往年統計數據,基本上都是二十個左右,今年卻一下子減少到個位數。。。不過看來武大經管院真的好公平啊,調劑也不錯,的確值得這么多考生付出的努力,贊一個!

真心祝愿學長的學業順利!不過學弟也要努力了,如果可能,希望明年有機會進入珞珈山下,碧波東湖旁的那座經管院里,請樓主吃飯,以示感謝!哈哈!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3 23:11
志村 發表于 2013-5-3 18:13
前輩好,帖子寫的很貼切,沒有過多語言直切要害。我對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十分陌生,能多分享點經驗嗎,謝謝。 ...

你好。我不知道你本科就是學經管的還是跨專業,首先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就算是跨專業工商管理基本理論這門專業課無論是教材內容還是考試難度都不難,不用擔心基礎不好。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分兩部分,管理學100分和微觀經濟學50分,分別有兩本參考教材,管理學都是記憶的東西沒啥技巧,我說點核心的就是情商和舉例能力,管理學名字解釋,簡答題都是硬性的記憶東西,會考課本原話,論述題基本是一般課本理論一半自己的分析,案例題1/3課本理論2/3個人的分析,理論那塊好好看課本都能掌握的,自己的分析這塊一是要答出一定的自己的觀點,觀點要有層次有條理,可以分條闡述,注意邏輯,闡述觀點的時候最好舉個例子,編的也行但要合理,理論+自己的觀點+舉例,完爆管理學部分。經濟學教材也不難,經典的彈性理論每年都考不少分,其次稅收和限額出口進口這個知識點注意理解掌握,幾大競爭市場的特征必須掌握,經濟學考的知識點重復性很大,注意結合真題,你就能感受到要著重掌握的東西。復習經濟學的時候也要做筆記,多劃曲線模型,它的核心就是理論和線條模型要結合起來理解,沒有哪個經濟學的考點是不結合曲線模型來的,模型都不難曼昆的這本講的也通俗。返璞歸真,好好看教材,不懂的問下同學專業課部分沒有特別疑難的知識點這個你放心。相信自己,專業課比政治好復習多了。加油。

作者: 志村    時間: 2013-5-4 12:19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3 23:11
你好。我不知道你本科就是學經管的還是跨專業,首先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就算是跨專業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

學長的話有如神助,受益匪淺,真的是這樣的。我是經濟類,跨考管理類。微觀部分上過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現在只有一點點印象。目前最大的困擾是,如何將兩本教材的知識點啃下來。肚子里沒貨很難答題。是做好筆記?還是背知識點?還是根據考點頻率有重點背?或者做課后習題?我對管理學抱有很大的興趣,但希望學習方法上能夠得到更好的點撥。非常感謝學長的回復以及給的建議,我會把它記下來,用心揣摩。期待學長的再次指導。

作者: 加菲xujiao    時間: 2013-5-4 14:52
學長 我也準備14年考武大的會計,請問下武大歧視普通二本的學生嗎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4 15:25
志村 發表于 2013-5-4 12:19
學長的話有如神助,受益匪淺,真的是這樣的。我是經濟類,跨考管理類。微觀部分上過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 ...

首先,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比曼昆這本知識點要多很多也要復雜很多,教材本身的定位不一樣。你有經濟學基礎,讀曼昆這本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這個放心,我之前學的管理看曼昆的都覺得很簡單。針對你的問題,要把知識點啃下來,兩門專業課都沒有捷徑,吃透課本做好筆記,我說過的了,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唯一要做的就是教材+筆記(自己做)+真題,因為不需要弄其他亂七八糟的所以這3項要復習的非常認真,考點頻率高的可以重點記憶下但不要太守它影響,不要有猜題心理,課后習題都不用做作用不大,經濟學考的都是典型性知識點,你只需要把上次我回答你的那些課本上的東西搞懂再把真題的每道題搞懂就OK。我還是提醒一下重點,就是筆記,一定要踏實把兩本書從頭到尾做一遍,筆記怎么做我相信大家都是考上大學的自己能分辨哪些是廢話哪些是要記的,我自己是這么過來的,等你真的全部做下來你會發現全部筆記也不會有多厚,不然就失去了筆記的意義,武大的這門專業課完全圍繞教材來考,沒有超綱的東西。我看到很多人在沒開始復習前就各種問復習經驗,而且是各種版本的經驗,我建議你開始著手自己做一兩章筆記有感覺了再來問我,你只有去做了才會發現真的問題,沒做都是想太多,空想主義。不過我給你顆定心丸,專業課就算是10月中旬開始復習都來得及,但我建議你最遲9月中旬開始,暑假重點還是數學。過程中有疑惑的我會跟進給你意見參考。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4 15:44
加菲xujiao 發表于 2013-5-4 14:52
學長 我也準備14年考武大的會計,請問下武大歧視普通二本的學生嗎

你好。據我所知,武大今年上線的二本考生很多。具體來講,初試上線絕對沒有歧視,都是硬碰硬看成績,至于到了復試,我也不跟你說客套話,假如你跟一本的上線考生成績差不多,那肯定是直覺上傾向要一本,這是一個主觀心理的問題,這種主觀是你還沒開始進去復試就存在的,我本科211,但我在別人身上親眼目睹了你說的這個問題。但是,客觀而言,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武大沒有二本歧視,對一本的傾向是正常人都會有的那種程度,很輕微但不突出。有兩個因素在復試中具有決定性作用,一是初試成績和排名,你初試考的夠好復試基本不會受二本觀念的影響,就算是不好只要不是處在倒數8名內都還算安全,二是復試的專業面試部分,既然你是二本考生,就更應該自信,你是把很多一本考下去的怕什么,自信+好的心態+始終保持微笑你就贏了一大半,就算是問到刁難的問題也要冷靜的思考從容的回答它,你的答案往往不是最重要的,但你回答的姿態和給老師留下的印象非常重要,我專業面試的時候從頭被刁難到尾最后成績是第二名。加油,好好準備初試考個好成績,內心要夠強大,二本完全不是個問題。

作者: 死亡之影    時間: 2013-5-4 16:26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3 12:44
1.第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問的問題,有個非常精確的回復,你百度武大經管學院-人才培養-研究生教學,里 ...

嗯,真心謝謝學長啦!不過再麻煩一下學長哈,真心請問一下,1,如果會計學碩進入復試后,最終并沒有被錄到會計專業的話,一般都會調劑到哪些相關專業啊?還是調劑到專碩?考生有木有一些選擇權呢? 因為我蠻擔心自己的專業喜好問題;2,學長,我們有木有提前聯系經管院導師的必要?大概什么時間合適啊?或者說在哪里找到一些導師的信息呢?因為之前看到別人說提前聯系導師什么的真的蠻重要!

14年的學弟真心謝謝學長了,麻煩了您這么多,真心謝謝!!!

作者: 897923789    時間: 2013-5-5 22:55
佩服樓主,看來樓主的帖子,讓我看到了一點希望,謝謝分享哈
作者: 加菲xujiao    時間: 2013-5-6 12:52
學長我想請教一下專業課的問題,曼昆的宏觀會不會考,我看書目上只說要考微觀,但是有人告訴我宏觀也會考,謝謝啦
作者: Dana411    時間: 2013-5-6 13:07
學長,你好。我也是2014年報考武大的學生,我的本科是國際經濟與貿易,想要報考人力資源管理。想請問一下你用的那個版本的管理學呀,非常感謝。還有能*嗎,希望以后能有更深入的交流。*。鞠躬!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6 23:46
* 發表于 2013-5-6 12:52
學長我想請教一下專業課的問題,曼昆的宏觀會不會考,我看書目上只說要考微觀,但是有人告訴我宏觀也會考, ...

宏觀不會考,不用看。武大出題基本不會超綱。這個百分百確定。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6 23:56
Dana411 發表于 2013-5-6 13:07
學長,你好。我也是2014年報考武大的學生,我的本科是國際經濟與貿易,想要報考人力資源管理。想請問一下你 ...

參考教材:譚力文、徐珊、李燕萍編著:《管理學》,武漢大學出版社,2005年版;格里高利·曼昆著:《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部分),機械工業出版社,2003年版。要是沒有舊的版本新的版本影響也不大,提醒一句武大里面的舊書店指定的版本基本都是有的,要想涂個安心可以買指定版本。有問題留言吧,我不常上QQ,舊的問題可以參照我對其他人的回答,新的問題我一定好好回帖給你建議。因為說實話,基本的核心的地方我已經在前面幾個回答中都說到了。大家看經驗不要大雜燴各種看,沒什么用看了等于沒看。很多人靠的是勤奮是走彎路直路一起走出來的經驗,經驗內容很多,我的帖子不想你們走彎路也不說對你們自己沒用的廢話,比如個人的一些什么什么心態啊狀態峰回路轉的復習過程什么的都是屁話。沒針對別人的意思。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我能給你的建議就是效率。加油。我會跟進答復你們的問題。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7 00:10
志村 發表于 2013-5-5 12:58
非常感謝你的回答,我的疑惑消去了大部分。管理學的筆記我有做,做了一章左右,經濟學還沒開始。剛開始比 ...

你好。管理學都是字面東西,應該不存在看不懂,要踏實的一章一章做起來,建議用那種草稿本,純白那種,不要用太好的本子翻起來都不方便,當然了這是個人習慣問題,總之要保證一章一章做下去。經濟學我建議你一開始先不要做筆記,先看2-3邊,因為曼昆這本不太難,把稅制那塊完全搞清楚的話其他地方看起來都是很快的,我前期一天看1/3,中期1/2,后期1天翻一遍無盲點,等你2-3遍看完后就算有的地方還不完全清楚也可以開始一邊認真做筆記了,筆記主要是文字概念和曲線畫圖,畫圖的過程中你可以更加深入的理解很多知識點包括稅制那部分,經濟學玩轉的就是那些曲線,能完完整整把曲線劃出來的(特別是一些復雜的,不看書)基本都能證明你對文字部分實際的理解程度。現在時間還早。不要著急。一步一步來。肯定沒問題的。

作者: Dana411    時間: 2013-5-7 10:42
好的,謝謝學長。我決定去武大的舊書店看看。膜拜~~~

作者: 加菲xujiao    時間: 2013-5-7 12:31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4 15:44
你好。據我所知,武大今年上線的二本考生很多。具體來講,初試上線絕對沒有歧視,都是硬碰硬看成績,至于 ...

謝謝學長~我會加油的

作者: 考清華吧    時間: 2013-5-7 15:25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3 12:44
1.第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問的問題,有個非常精確的回復,你百度武大經管學院-人才培養-研究生教學,里 ...

學長您好,我看2012年武大會計學報考255人,錄取45人,其中包括22個推免生,這是說去年通過統考有23人被會計錄取了么?那為什么今年只有6個人被錄取呢?還想問一下,工商管理的復試線是380,是否考到380就一定有資格參加復試?謝謝!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7 16:20
考清華吧 發表于 2013-5-7 15:25
學長您好,我看2012年武大會計學報考255人,錄取45人,其中包括22個推免生,這是說去年通過統考有23人被 ...

你好,去年的詳細情況我不大確定,但今年的確是錄的少,刷的少,調劑的多,比如人力去年也錄了十幾個今年只有1個,今年甚至有某專業除去保送生壓根就不錄在考生的情況,你上了百分百都是調劑,這應該跟每年各專業的報送人數和招生政策的調整有關,這個帶有大的不確定性,我建議你在真正填報考專業的時候可以打電話到研究生辦公室了解下今年的招生人數。第二個問題是個典型性問題,在我知道的范圍內過了線基本都面試了,假如有沒資格的那也應該是極少數,武大調劑方面比較寬松,很多專業其實在抱怨院線卡的太高,不見得經管院每個專業都要有380的能力,專業線有時候被院線卡死了,這是我從內部打聽到的,所以今年貌似有所改觀只有365.但是考武大,總分過380是個安全線,今年雖然只有365,但錄上去的基本都在380以上。具體的你可以參照兩個表的成績排名。加油。

作者: 志村    時間: 2013-5-7 17:46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7 00:10
你好。管理學都是字面東西,應該不存在看不懂,要踏實的一章一章做起來,建議用那種草稿本,純白那種,不 ...

謝謝解答,確確實實對我有幫助。我試著去做,如果有新的問題,再向學長請教哈。謝謝啦~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5-13 13:27
  不清楚擬錄取后面還寫個轉出是什么意思?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4 09:10
No.712105 發表于 2013-5-12 15:00
學長,請問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機械工業出版社上下冊 是嚴格按照微觀和宏觀區分的嗎  是不是只要上冊就行了?  ...

是的,只要上冊。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4 09:11
萬水 發表于 2013-5-13 13:27
不清楚擬錄取后面還寫個轉出是什么意思?

已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作者: Dana411    時間: 2013-5-14 22:58
學長,請問管理學和經濟學的專業書是買最新版的好還是用舊版的好啊
作者: moxio9    時間: 2013-5-14 23:07
學長~這段時間在做曾劍的基礎閱讀理解。。。正確率非常不穩定,有時候全對,有時候又只對一個~這是正常現象嗎?
作者: No.712105    時間: 2013-5-15 00:04
學長,曼昆《經濟學原理》 機械工業出版社2003版的買不到,用曼昆《經濟學原理》北京大學出版社 5版或6版的微觀分冊行嗎?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5 17:15
Dana411 發表于 2013-5-14 22:58
學長,請問管理學和經濟學的專業書是買最新版的好還是用舊版的好啊

買個放心,買指定版本,具體哪一版翻前面,武大舊書店都有。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5 17:18
No.712105 發表于 2013-5-15 00:04
學長,曼昆《經濟學原理》 機械工業出版社2003版的買不到,用曼昆《經濟學原理》北京大學出版社 5版或6版的 ...

北京大學出版社那個我沒看所以不作評論,不知道知識點的框架一不一樣。武大既然指定了這個版本,在武大舊書店里肯定是常年有貨,建議找武大人或武漢人代購。買個放心罷了,不用之后糾結無謂的,我看考生對這些東西都很敏感。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5-15 17:24
moxio9 發表于 2013-5-14 23:07
學長~這段時間在做曾劍的基礎閱讀理解。。。正確率非常不穩定,有時候全對,有時候又只對一個~這是正常現象 ...

我沒做過分類的閱讀訓練,所以對它里面的內容符不符合考研的標準習慣不做評價。不同的考試問題設置的習慣、風格差很多。對于真題和新東方的模擬題(有一個版本的新東方模擬題出的很類似真題,包括答案的風格,具體哪一版我下次去看下再回答你),做題之初你這是完全正常的現象,不用著急,但一定要做一套就總結一套,答案解析也要認真看,后面準確率會越來越高,英語真題你不要做太早10月份開始就行。其實我建議你們現在這段時間不要為了考研去復習英語,沒意義,考研英語不是你復習越早效果越好,現在復習唯一有意義的就是寫作能力,這是個長久活,早點訓練這能堅持下來對考研寫作幫助很大,除此之外根據自己的興趣來,聽口語看雅思什么的都是OK的。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5-16 19:15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14 09:11
已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那復試的內容就是被調劑的專業內容嗎?本人很想考會計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6-16 00:34
  前輩寫的簡練,想問下關于工商管理的專業課資料到哪里買啊?網上種類太多了,我想要真題加一些筆記類的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6-16 20:07
萬水 發表于 2013-5-16 19:15
那復試的內容就是被調劑的專業內容嗎?本人很想考會計

復試是按照初試的面試名單去操作,調劑是在復試之后,也就是說,你復試的還是你第一志愿的專業,調劑不用再面試被調劑專業,直接調。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6-18 22:10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6-16 20:11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沒必要。你需要的就是歷年真題,論壇上都找得到,不用花冤枉錢,沒有的可以到時去 ...

恩!十分感謝!考研不是一般的糾結,對于考別的學校,大的學校,終于慢慢看起來了,這水自己只有慢慢趟了

作者: ╮比卡涅爾…╮    時間: 2013-6-19 22:34
  學長  管理學課本就直接看書嗎?要不要結合著他們的課件看啊?這樣會不會有個側重點什么的? 可不可以把你的筆記給我一份啊 .。。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6-23 17:49
╮比卡涅爾…╮ 發表于 2013-6-19 22:34
學長  管理學課本就直接看書嗎?要不要結合著他們的課件看啊?這樣會不會有個側重點什么的? 可不可以把 ...

直接看書,全書做一遍筆記(筆記怎么做自己摸索吧沒法教),沒必要看課件,沒側重,全書都有可能最后一張最后一節都常考,我的筆記送人了而且沒必要。關于專業課我回的不少了,你踏踏實實看書就行了。
作者: 要開闊要勇敢    時間: 2013-7-2 22:19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7-2 01:58
1.錄6個不是問題,在調劑比率較高的前提下,你只管放心去考,我從來不考慮我有多少對手,你的對手只有你 ...

回復這么快這么完善,我看得更清楚了。
謝謝前輩!

作者: 617724831    時間: 2013-7-6 12:55
T.T學長求助!!2003年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部分,但是我買的只有標明是上冊,沒有說微觀經濟學分冊,好像微觀經濟學部分還包括下冊的前幾章,請問我還需要再看下冊的內容嗎。



作者: 617724831    時間: 2013-7-6 13:01
617724831 發表于 2013-7-6 12:55
T.T學長求助!!2003年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部分,但是我買的只有標明是上冊,沒有說微觀經濟學 ...

嗷嗷,看到前面的回復了,只要上冊,謝謝,sorry~~~

作者: angelina1013    時間: 2013-7-8 18:27
你的工商管理基本理論筆記可以分享不?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9 23:30
angelina1013 發表于 2013-7-8 18:27
你的工商管理基本理論筆記可以分享不?

你好,之前的回復我已經說過,我的筆記送人了。順便說一句,工商管理基本理論的筆記沒什么玄機,無論是管理學還是微經,都是從頭到尾把全書的知識點摘一遍,經濟學多多少少可能會出現一些你自己理解不透徹的地方問下學這個的同學就行,看別人的筆記也看不出什么花樣,確保曼昆那本書都搞懂就夠了,因為那本本來就比較簡單,管理學沒什么需要理解的,就做筆記記憶就行。假如有其他同學對筆記還有啥特別想法,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們沒必要,這門專業課不是我說簡單是真的很簡單,多花點時間弄其他幾門公共課吧,你要出問題肯定不會出在這門課上。是的話到時詛咒我好了~
作者: 獨年    時間: 2013-7-11 23:35
學長好,我想向你咨詢一下,武大的會計學是學碩還是專碩?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13 08:53
獨年 發表于 2013-7-11 23:35
學長好,我想向你咨詢一下,武大的會計學是學碩還是專碩?

這樣基本的問題請參考招生簡章,里面報考專業寫的很明確,會計學一般都是指學碩,會計專碩mpacc也有在招生簡章上都有明確說明。
作者: 玥wd    時間: 2013-7-16 13:53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3 12:44
1.第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常問的問題,有個非常精確的回復,你百度武大經管學院-人才培養-研究生教學,里 ...

學長~財管學碩今年錄了多少人呢?分數線是多少呢
作者: 玥wd    時間: 2013-7-16 14:56
我是15年考研的,現在問可能太早了,但因為想考武大,看前面說學碩招生逐年遞減~會不會到了我們那一年全部成推免的了?PS:我想考財務管理,這個13年錄了多少人呢?希望學長解答一下~~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16 21:13
玥wd 發表于 2013-7-16 13:53
學長~財管學碩今年錄了多少人呢?分數線是多少呢

財務管理是會計學的一個分支,詳情請見會計學今年錄了多少人,分數線方面會計學類屬工商管理,相關表格請自行去經管院網站下載,里面的數據都是最準確的答案。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16 21:18
玥wd 發表于 2013-7-16 14:56
我是15年考研的,現在問可能太早了,但因為想考武大,看前面說學碩招生逐年遞減~會不會到了我們那一年全部 ...

第一個問題,不知道,理論上會計學這個專業不存在你說的那種完全只招推免的情況,個別招生規模很小的專業倒是有可能。第二個問題,財管是會計學的一個分支方向,錄取名單里沒有就分支方向做說明,只會就會計學整體招了多少人有一個數字,相關人數我前面回復的帖子已經回答過了,經管院網站有非常準確的錄取名單表格供你下載。給你個建議:凡事只要有專業的東西就不要去問人,因為很多人還沒有表格專業。
作者: 玥wd    時間: 2013-7-17 09:31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7-16 21:18
第一個問題,不知道,理論上會計學這個專業不存在你說的那種完全只招推免的情況,個別招生規模很小的專業 ...

哦~謝謝學長解答這么詳細!!那我可不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我選擇財務管理這個分支的話,也就等于財務管理只有一到兩個名額呢?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18 18:46
玥wd 發表于 2013-7-17 09:31
哦~謝謝學長解答這么詳細!!那我可不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我選擇財務管理這個分支的話,也就等于財務管理 ...

你想多了。以我的經驗你選哪個分支完全是你自己的事,跟名額沒有關系。你喜歡財管報名的時候你直接報就行了,初復試成績又不會根據你報哪個分支來排名,只跟會計系的排名有關,說句跟考研無關的話,不要浪費時間想那些根本左右不了局面的事情。加油吧,祝你成功。
作者: 思樺happy    時間: 2013-7-19 00:04
學長真厲害  我專業課的書和真題都還沒買   我現在在外省  請問學長 我在哪買專業課的書本和真題呢   真題買多少年的
作者: 玥wd    時間: 2013-7-19 21:05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7-18 18:46
你想多了。以我的經驗你選哪個分支完全是你自己的事,跟名額沒有關系。你喜歡財管報名的時候你直接報就行 ...

哦~我知道了!謝謝!還想問一下~數學復習是高數、線代是看同濟版,概率是浙大版對嗎?可是同濟版怎么好像是數一呀?還有單詞背誦學長是怎么背的呢?是記漢語還是雙向記憶呢?還有復試的專業課學長是什么時候準備的呢?是和初試的專業課一起準備的嗎?因為,我現在還早,沒有著手開始準備,所以好多東西不太清楚。也不知道,數學,英語,政治,初試專業課和復試專業課分別應該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能不能請學長解答一下,謝謝了!!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20 21:53
玥wd 發表于 2013-7-19 21:05
哦~我知道了!謝謝!還想問一下~數學復習是高數、線代是看同濟版,概率是浙大版對嗎?可是同濟版怎么好像 ...

1.數學用什么教材都是常識,不要問我為什么。2.我就8月份心血來潮背了下單詞,后來就沒背過,只留意了下真題和模擬題的生詞,作文也是渣渣,所以只考了70分,怎么背單詞去問其他的高手吧我是菜鳥,背一背的確有用,不一定用在考試上。3.復試的專業課在復試名單出來后確認上面有你的名字再復習就行了,提前準備完全沒必要。4.暑假能把數學扎實的搞一遍就行了,9月份數學、專業課為主,10月份開始帶上英語、政治。考研考的是基本功,無論你復習哪一門弄扎實就行,數學我就復習全書+真題還不是輕松將近140,專業課就教材+真題還不是輕松130。我不是說做的多沒用。每門扎扎實實(翻哪都懂,英語真題也是一樣)搞定兩本資料輕輕松松390以上。

作者: 思樺happy    時間: 2013-7-23 13:53
前輩   暑假我在看那個復習全書   有的題目覺得難度好大  這么多題  每一道都得會么  重點應該放在哪呢?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7-25 01:45
思樺happy 發表于 2013-7-23 13:53
前輩   暑假我在看那個復習全書   有的題目覺得難度好大  這么多題  每一道都得會么  重點應該放在哪呢? ...

你好。復習全書大家剛開始做第一遍的時候都跟你是一樣的不用擔心,跟你說幾點吧:1.第一遍不用全部都會,偏難的或者理解很吃力的可以先做標記放著,但我建議這種比例控制在30%以內。2.復習全書不一定要做的很快,有的人第一遍含含糊糊混過去看了等于沒看的絕對不止30%,低于這個比例是完全正常的現象。3.復習全書的習題(不包括例題而言)相對一般考研的學生復習數學而言算是比較少的,我見過很多8月份前復習全書就做完了開始做其他訓練題的同學,當然了我覺得沒必要,除了真題以外我基本也只做過復習全書里面的題,所以我只能告訴你你要考135+,其他什么題都可以不做但是復習全書要每道題都做每道題都會,包括那些證明題。4.數學沒有重點,就是整本書都會。提醒你一點,你復習第一遍的時候多花點時間看下教材,這個很重要,教材是復習全書的前提,雖然復習全書基本知識點都幫你整理了,但復習之初一定要好好看教材,那些證明題玩來玩去都是看你對教材里面最基礎理論的掌握。5.差不多8月份了,建議你稍微再用功點吧,你這個進度應該算有點慢了,最少9月份之前也要把高數和線代第一遍的70%扎實地搞定。我當時暑假也只是這個進度罷了當然了我算很不用功但效率高的那種。加油吧!
作者: 玥wd    時間: 2013-7-25 15:28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7-20 21:53
1.數學用什么教材都是常識,不要問我為什么。2.我就8月份心血來潮背了下單詞,后來就沒背過,只留意了下 ...

哦~謝謝學長了!我懂了~!

作者: 思樺happy    時間: 2013-7-29 12:35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7-25 01:45
你好。復習全書大家剛開始做第一遍的時候都跟你是一樣的不用擔心,跟你說幾點吧:1.第一遍不用全部都會, ...

前輩    我現在高數部分看了大部分   然后現在偶然看到楊超的考研難點一本通這本書     我就又有點想換書了  可是又感覺來不及了    但是又覺得楊超的那本會不會更好點。。。。好糾結。。。。。。。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8-2 00:58
思樺happy 發表于 2013-7-29 12:35
前輩    我現在高數部分看了大部分   然后現在偶然看到楊超的考研難點一本通這本書     我就又有點想換書 ...

楊超那本我沒看過不做評論。考研數學是個純八股,我建議你按照經典的復習套路來就行了,也就是以復習全書為核心。這個基本是毫無爭議。數學沒必要折騰那些新花樣。
作者: Hou_Sheng    時間: 2013-8-6 23:25
學長真是好人啊~總算遇到好人了這么真誠的回帖 ,請問學長你用的專業課教程管理學和曼昆是哪個版本的啊?還有會計專業統考到底是招多少人啊~好人好人吶!!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8-7 01:14
Hou_Sheng 發表于 2013-8-6 23:25
學長真是好人啊~總算遇到好人了這么真誠的回帖 ,請問學長你用的專業課教程管理學和曼昆是哪個版本的啊?還 ...

1.指定版本,前面的回帖里有,請自行查閱。2.每年的招生規模略有差異。至于今年的情況前面的回帖中也有,請自行查閱,我不做重復的回答。加油~
作者: 曼曼西    時間: 2013-9-9 22:31
學長,看過你這帖子好多次,今天又看了一遍,發現你9月5號還上過考研論壇,我好激動~~就跑來留言了。
學長,你的帖子我看過好幾遍了,每次看完都特別有斗志。因為我也是效率型的,但可能因為每次學的深,學到周六就一定需要休息了,沒能像其他同學周末也自習,很自責的。后來看了學長的帖子就決定按自己的方式來了。不過以后周末還是得去自習吧嘿嘿。
學長啊~我現在遇到了點困難,所以想向你請教一下,希望你能看見[em:2:]因為一些主客觀的原因,我的數學復習進度沒能跟上,你說最少 9月前70%的線代和高數,我現在只有線代看完,高數做了2章,概率還沒有開始。這個進度可能11月份才能做真題,1月4號就要考試了,我很擔心自己時間不夠,或者說達到不到武大的檻。我數學真的有那么點爛,舉一反三的能力不太好。只想拿到基礎的120分,現在算算時間就……555
學長,我真的很喜歡武大,9月中旬準備開始專業課了,我在中南財經和武大之間不知該如何選擇。理性告訴我中南財經更容易上,但心告訴,我更喜歡武大,更喜歡武大。
學長,我想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但我不是那種特盲目的人,如果現實條件不允許,我還是會選更適合我的那一個。真心希望學長能以自己的經驗小小的感覺一下,這個進度,9月中旬以后專業課開工,10月政治開工,數學還有沒有希望?(啊,我說的好像是絕癥一樣,學長見諒見諒)
PS:很佩服學長的V587,每次讀學長的帖子都會被感染,就是很自信很寬廣的感覺。我雖然知道自己也是效率型的,但是深度應該沒有學長那么深吧0.0我喜歡做基礎的計算,一步步探究復雜題的解題方法,舉一反三的能力不太好,但記憶力不錯。
希望學長能夠回我回我盡快回我~~~謝謝學長very much much!!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9-14 22:12
     我是跨專業想考會計的,對專業課一直沒有把握,想問下武大的會計專業課中的會計學它的范圍怎樣?包括高級財務會計嗎?因為它指定的書中有一本會計準則,看起來非常厚的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9-15 16:46
曼曼西 發表于 2013-9-9 22:31
學長,看過你這帖子好多次,今天又看了一遍,發現你9月5號還上過考研論壇,我好激動~~就跑來留言了。
學長 ...

關于數學,結合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就只看復習全書,進度要有意識的加快,真題盡量在10.15號前開始做,其他任何習題集或模擬題都別買也別看,復習全書看不懂的直接看答案,第二天要把前一天看不懂的再看一遍,你不會的題你空著較長的周期去看記憶起來效率很差,說的通俗的一點,就這么一本書,那些題怎么做的你背都要背下來。其次我說一點,就是做真題的時候,除了前面幾套你可以翻書做,中間和最新的幾套最好是閉卷做,閉卷能真實檢驗你的盲點,不會的“典型”一定要回到復習全書好好鞏固。關于真題還要提醒你一點,就是真題考點的常規性分布和難度的把握,高數部分復習全書上有的題(歷年真題除外)特別是課后習題考研基本是不會那么考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糾結,比如積分的運算。要考到120還有個細節就是臨考狀態,我個人感覺那些復習的比較認真沒考到120的不是水平問題都是狀態問題,這個只有靠你自己注意提前調整了。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3-9-15 16:48
萬水 發表于 2013-9-14 22:12
我是跨專業想考會計的,對專業課一直沒有把握,想問下武大的會計專業課中的會計學它的范圍怎樣?包括高 ...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武漢會計學碩初試跟企管、人力、營銷都是考的同一門專業課,也就是工商管理基本理論,里面基本沒什么很偏會計化的內容,只有到復試筆試才會有會計化的內容。初試沒過,沒必要考慮復試的事情。
作者: 萬水    時間: 2013-9-16 10:58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9-15 16:48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武漢會計學碩初試跟企管、人力、營銷都是考的同一門專業課,也就是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

    說的沒錯,沒過初試,復試就沒必要了,我的意思是它的會計學專業課涉及的范圍大不大,如果對于我來說比較大的話,即使能過初試,復試來不及看,也看不下去,因為是跨專業的,專業基礎基本沒有,只是自己看書及一些視頻來理解。本來,我看它指定的新編會計學原理和財務管理原理都還不是很厚,可是會計準則解釋,里面的內容我看包括了全部的會計了,初級會計,中級以及高級對嗎?
作者: 加油123奧123    時間: 2013-9-24 00:06
謝謝學長,謝謝


作者: 都暻秀    時間: 2013-9-24 23:26
筆記可以在哪找到嗎?我看書都看的好散
作者: 都暻秀    時間: 2013-9-24 23:28
還有就是復試的書什么時候看最好啊,我是跨專業的
作者: 要開闊要勇敢    時間: 2013-10-31 15:58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14 09:10
是的,只要上冊。

今天報名最后一天,不放心又回來看了看。
我發現參考書目說的是微觀經濟學部分啊,但是下冊書上面還有微觀部分的生產要素市場、收入與歧視這些,下冊書上面這些微經章節不用看嗎?
求盡快恢復啊。

作者: Just_one_Way、    時間: 2013-11-11 22:28
學長 怎么沒在那個13年錄取名單里 看到 技術經濟及管理這個專業  啊  ?是沒招生嗎?

作者: 玥wd    時間: 2014-2-10 18:09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4 15:25
首先,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比曼昆這本知識點要多很多也要復雜很多,教材本身的定位不一樣。你有經濟學基礎 ...

學長~請問我也是之前上過高鴻業的微觀,但現在印象很少了,我想知道我是直接看曼昆的微觀經濟學,還是有必要再溫習一遍高鴻業的微觀呢~~??非常困惑現在!!

作者: 我是豬豬小妹妹    時間: 2014-2-26 22:58
學長,我要考的是武大經管院的人資,我是跨考的,本科學的是工科,所以對管理學和曼昆的經濟學比較陌生,是不是看完書后在看看真題,最后做筆記會比較好啊?武大專業課真題貌似在網上下不到啊,是要去武大買才有嗎?
作者: 我是豬豬小妹妹    時間: 2014-2-27 13:23
學長,我看了你前面的回答,看到你說人資錄取的比例貌似很低,是不是很可能內部保送加外面學校保送來的學生,已經將名額占滿,那么我要是考人資的話,是不是要么直接被刷下,要么就調劑?也就是不可能讀到這個專業啊?希望學長快快回答啊!感謝感謝!
作者: 時光沙漏xxx    時間: 2014-2-27 18:42
我是豬豬小妹妹 發表于 2014-2-26 22:58
學長,我要考的是武大經管院的人資,我是跨考的,本科學的是工科,所以對管理學和曼昆的經濟學比較陌生,是 ...

嗨!我也想考武大的HR,*我們交流交流吧~*

作者: yammi_jun    時間: 2014-2-28 17:45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4 15:25
首先,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比曼昆這本知識點要多很多也要復雜很多,教材本身的定位不一樣。你有經濟學基礎 ...

學長,我想問下你說“理論+自己的觀點+舉例”,你舉的案例是自己專門找書看的,還是日常積累啊,希望能解答一下

作者: 蘭北    時間: 2014-2-28 20:34
您好!今年武漢大學的經管院的考研真題,還記得嗎?我考工商管理的博士,想了解一下。非常感謝!
作者: 蘭北    時間: 2014-2-28 20:36
因為是外校的,還請大家多多幫忙!也祝您復試順利,心想事成!
作者: 1533822633    時間: 2014-4-11 19:55
學長,我是15年企管考研的,我想問下曼昆的微觀經濟學   機械工業出版社   第三版的在哪可以買到?當當和亞馬遜上都沒有啊,,,,,
作者: courage2015    時間: 2014-4-12 00:04
你是幸運,大神啊,都不怎么學就考上啦
作者: 從這里到月亮cy    時間: 2014-4-12 07:16
樓主,你好,我是今年考的,人力的,聽說每年招的特別少
作者: 從這里到月亮cy    時間: 2014-4-12 07:17
我是二本院校的,能請教你專業課數學的經驗,
作者: y5568948    時間: 2014-5-2 11:18
那是報考人力被調劑穩當還是直接報考其他專業?      是不是武大經管院是統招然后再分配其他專業呢?      工商管理都是考一樣的卷子      那么是不是報考什么專業都一樣呢?   
作者: lanshan777    時間: 2014-5-2 23:01
學長,我是準備考武大旅游管理的,想了解一下旅游管理究竟有沒有招學術學位的,還有它招收的人數,看過官網上的數據但還是有點不確定,所以想找你了解下,旅游管理也是考的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作者: lanshan777    時間: 2014-5-2 23:02
學長如果能給我解疑答惑,不勝感激!
作者: yudajun2009    時間: 2014-5-4 22:05
此刻在你的點撥下 我已經裝上了一顆強大的心   
作者: yudajun2009    時間: 2014-5-4 22:09
繼續關注你的貼子 也真誠的希望學長能繼續義務知道我
作者: Alina空靈    時間: 2014-6-2 09:15
學長的建議很好,我現在的問題就是專業課不確定啊真題找不到,
作者: ViVi豆奶    時間: 2014-6-5 23:21
學長,請問專業課的真題怎么找到啊?
作者: a392247133    時間: 2014-6-6 00:48
學長,你好,我是一名三本院校的學生。從大一開始就決定考研了。今年3月份開始正式準備考研,而且還報了考研輔導班。是那種鉆石卡的那種。我就感覺數學一直跟不上進度。老師講的很快。你是從什么時候開始復習數學的?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復習進度好慢。現在又在備考六級耽誤了很多時間,一直很糾結。最開始想考財政學,后來發現武大財政學招的人數實在少的可憐,最近又在糾結是否考211的院校簡單些。但是內心真的很想考武大。我不知道該怎么辦,很迷茫。也求指導一下數學的復習。我是打算六月底把3本教材過一遍。然后開始做復習全書這樣。對于本科國貿的學生,是考會計,國貿,還是金融比較好?問題有點多有點亂。麻煩學長耐心解答。謝謝!
作者: ssssssst    時間: 2014-6-8 22:45
學長考的啥專業呢,武大的會計好考么,經管院還有哪個專業錄的人相對較多點呢
作者: ViVi豆奶    時間: 2014-6-15 19:38
請問三本教材可以用自己的書嗎?只是大概過一遍內容就可以嗎?還是要具體用哪三本教材?求快速回復教材重要嗎?
作者: smilekaixin    時間: 2015-1-21 18:49
sam7329919 發表于 2013-5-1 12:30
數學:3本教材+復習全書是基本,復習全書做過的題是會忘的,加上有的題反復做才會真的理解掌握,所以前前 ...

想問一下 工商管理基本理論兩本書具體叫什么名字?出版社是什么?還有作者第幾版~
作者: nusss    時間: 2015-2-12 22:55
從這里到月亮cy 發表于 2014-4-12 07:17
我是二本院校的,能請教你專業課數學的經驗,

你考的是人力?分查了么?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5-2-13 15:09
都暻秀 發表于 2013-9-24 23:26
筆記可以在哪找到嗎?我看書都看的好散

考這個筆記真沒什么玄乎的。管理者就是背書,把可能的條目全部背下來也沒有很難。經濟學做筆記的時候,在文本的基礎上,曲線都能精確的畫出來應該就沒什么問題。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5-2-13 15:09
都暻秀 發表于 2013-9-24 23:26
筆記可以在哪找到嗎?我看書都看的好散

考這個筆記真沒什么玄乎的。管理者就是背書,把可能的條目全部背下來也沒有很難。經濟學做筆記的時候,在文本的基礎上,曲線都能精確的畫出來應該就沒什么問題。
作者: sam7329919    時間: 2015-2-13 15:11
都暻秀 發表于 2013-9-24 23:28
還有就是復試的書什么時候看最好啊,我是跨專業的

復試等初試成績出來再準備就行。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