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碩考研經驗(初試+復試) [打印本頁]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6 15:29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碩考研經驗(初試+復試)
本帖最后由 lidan19890512 于 2013-4-6 15:32 編輯

這一年來逛論壇,也收獲了不少,現在是人大會計擬錄取,就當回饋論壇吧,講一下我自己的經驗和一些建議。首先我想說的是,那些對于考研各方面情況還都不是很了解的同學,先不要盲目去問別人,可以看一下論壇里的置頂帖和你報考專業的一些帖子,當你看完之后其實你就已經是半個小達人了。網上資源很豐富,要懂得自己去搜集和有效利用。
下面說一下我的情況吧,本科一財經類211,非會計專業,不過曾輔修過會計,學過一些會計的基本課程.... 在大三上學期確定考人大會計專業,一直沒有動搖過,不過準備得略晚,暑假的時候還參加學校的實習,暑假每天大概只有兩三個小時用來看書了吧。從九月份開始專心看書,每天宅圖書館,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回住的地方,當時搬出宿舍在校內租的房子,這里補充一下,我覺得一個好的學習氛圍和一個好的研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研友必須要是充滿正能量能帶動你的,而且要意志堅定,不能被同學找工作什么的事情所影響,這時候“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圣賢書”的精神還是很必要的...



初試:
數學:建議把微積分、概率論、線代的課本過一遍,在八月中旬之前完成。然后開始全書,不必追求速度重在質量,每一道題都搞懂搞透,有價值的題標注下,方便過第二遍,十月底前全書過完一遍。然后開始660題,這個書很不錯,很卡知識點,建立一個錯題本(很重要),方便以后翻閱,660題在十一月底前完成.....十二月份開始全書第二遍針對性的復習,不時翻閱錯題本,做做往年真題,不過我屬于略晚型,考前也沒把真題做完....至于很多人推薦的超越135之類的各種書我是沒做,大家根據自己情況決定吧。
政治:我是九月中下旬才開始,從紅寶書入手,同時買了肖秀榮的1000題。紅寶書大家公認的混亂無章法,可以下點視頻或報個班幫助整理知識框架,另個人感覺1000題中題目略多,做到最后快惡心了,不過我還是一題不落的都寫了,大家可以買本題目稍微少點的。然后就是風中勁草三本書。肖四的確很給力,一定要認真做,盡量在考前幾天,不要太早,今年命中一道大題;任四出題點略偏,個人感覺價值不大,做了一套就沒管了。
英語:單詞書可以選擇星火的周計劃,按照上面計劃的節奏就可以;閱讀推薦張劍黃皮的基礎篇和提高篇,難度略高于真題,不過很有價值,所謂得閱讀者得天下啊;作文要在考前一個月開始整理好各種類型的范本,今年考的邀請信,結果之前一次都沒寫過,失算了;完型練與不練差別不大,除非完型部分太差,不然做真題就夠了;新題型和翻譯可以稍微買本書練下,今年就敗在這上面了,尤其是坑爹的garden啊.......
管理學綜合:管理學、營銷管理、財務管理
管理學,人大出版社,羅賓斯中文版,現在最新貌似第十一版,可以配套一本圣才出的輔導書;
市場營銷,我用的郭國慶主編第四版貌似,黃皮的,人大有出配套輔導書;
財務管理,荊新王化成主編,人大出版社,有配套輔導書;
我每門都只看了一本書,我覺得書不在多而貴在精,只要能把一本書徹底搞透,應付考試足矣。我專業課104,感覺說得過去。
復試:其實我覺得我講這部分的借鑒意義不大,因為本人跨專業,復試也沒怎么準備好 ,自然復試不好,是復試的5個人中最不好的,但是鑒于我初試成績最高,所以最后還是總成績第一。就說下復試的內容題型什么的吧......
專業課筆試:100分,七道大題,有一道計算題(本量利分析的)10分,其余一題15分,都是屬于簡答論述類的,如企業中存在哪些委托代理關系,怎么解決;收入的確認條件是什么,為什么;本量利分析法的應用范圍、目的及優缺點評價;一個小案例題,關于進一步審計程序的,只記得這么多了.....
英語筆試:50分,十道翻譯,五道漢譯英,五道英譯漢。全是經濟管理類的,如涉及歐盟控訴中國傾銷商品、中國經濟發展、企業道德準則什么的,與會計專業英語無關,每道題大概三句左右的樣子。
專業課和綜合素質面試:首先自我介紹,然后老師會就感興趣的話題問下你。問我比較多的就是關于我輔修雙學位的問題,為什么跨專業學會計,考研以后的計劃,知不知道碩博連讀計劃,為什么選擇等等。專業課是寫好的一沓紙條,抽兩道問題,有一次換題機會,我抽到的:
               1、公允價值計量會影響資產負債表,而會計盈余會影響公司股價,所以公允價值計量會影響公司股價對嗎?為什么?
               2、綜合結轉分步法的目的、適用范圍和優缺點
               3、如果你作為一個CPA,對于一個公司已經計提的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會實施哪些進一步審計程序?
英語面試:首先聽力部分,一個老師讀一段話,大概六七句的樣子,讀兩遍然后讓你翻譯。然后口語部分,抽簽抽一道問題,然后回答,我抽到的是:What are the advantanges and disadvantanges of the Golden Week Holiady consumption?
好了,以上就是所有我能講出來的了,我準備時略晚但過程中十分專心,最后也取得了還不錯的成績,初試386.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大家可以看著借鑒,希望可以對以后的你們有點幫助。
考研這個過程的確十分辛苦,但以后回想起來也會是你人生的一筆財富。要相信,只要肯努力,沒有到達不了的遠方。加油!

作者: Yang_|_ye    時間: 2013-4-6 17:01
祝賀樓主、不過初試最高分誒、要不曬曬初試分數?
作者: 貓小咪mi    時間: 2013-4-6 17:29
人大13年會計還招學碩嗎?為什么我打電話到辦公室有個女老師告訴我現在只招專碩了?
還是說新政策是從14年才開始?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6 17:36
Yang_|_ye 發表于 2013-4-6 17:01
祝賀樓主、不過初試最高分誒、要不曬曬初試分數?

政治70英語68數學144專業課104總分386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6 17:37
貓小咪mi 發表于 2013-4-6 17:29
人大13年會計還招學碩嗎?為什么我打電話到辦公室有個女老師告訴我現在只招專碩了?
還是說新政策是從14年 ...

13年還招,招了4個......14年情況我也不知道~~

作者: 貓小咪mi    時間: 2013-4-6 19:10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6 17:37
13年還招,招了4個......14年情況我也不知道~~

哇塞~樓主你太強大了!
請問你的本科學校是哪里的呢?
要是不是人大的話就真的太厲害了~~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6 20:47
貓小咪mi 發表于 2013-4-6 19:10
哇塞~樓主你太強大了!
請問你的本科學校是哪里的呢?
要是不是人大的話就真的太厲害了~~

呃....武漢,不是人大~~

作者: 香草味丶布丁    時間: 2013-4-6 22:29
武漢的?中南財大?
作者: 貓小咪mi    時間: 2013-4-6 23:01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6 20:47
呃....武漢,不是人大~~

真心學霸啊~~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00:02
香草味丶布丁 發表于 2013-4-6 22:29
武漢的?中南財大?

呃....是的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00:03
貓小咪mi 發表于 2013-4-6 23:01
真心學霸啊~~

呃,其實大學四年里三年都是個學渣~~

作者: 皓楠    時間: 2013-4-7 09:24
話說樓主好強啊,佩服。
作者: 菡萏之青    時間: 2013-4-7 11:11
前輩太強了,佩服!我都不敢奢望人大~{:soso_e150:}
作者: HEYHEY11    時間: 2013-4-7 14:19
話說樓主怎么知道的總成績排名??在哪里能查到呢??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16:06
標題: RE: 2013年人民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碩考研經驗(初試+復試)
菡萏之青 發表于 2013-4-7 11:11
前輩太強了,佩服!我都不敢奢望人大~

其實沒什么,只要有你自信肯努力,人大也沒有那么難考的……不要被所謂的流言蜚語嚇到~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16:07
標題: RE: 2013年人民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碩考研經驗(初試+復試)
HEYHEY11 發表于 2013-4-7 14:19
話說樓主怎么知道的總成績排名??在哪里能查到呢??

人大從來不公布排名,初復試都是……會計是進復試的人不多,我們幾個人相互交流下就知道了~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19:58
燕慧在考研路上 發表于 2013-4-7 19:32
對于我們外校生來說,前輩絕對是榜樣!其實不在于本科學校怎樣,也不要只一味聽大*相傳,因為除了負面 ...

只是我考的是學碩,對Mpacc也不是很了解,可能也不太能幫得到你了~~

作者: 香草味丶布丁    時間: 2013-4-7 22:21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7 00:02
呃....是的

學姐,數學好厲害,分數好高呀
我是湖經的,14考啊,正在看數學,感覺好多都看不懂,書上的定義的證明完全看的云里霧里的,大一大二都沒怎么聽過啊,感覺很吃力,好著急啊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7 23:40
香草味丶布丁 發表于 2013-4-7 22:21
學姐,數學好厲害,分數好高呀
我是湖經的,14考啊,正在看數學,感覺好多都看不懂,書上的定義的證明完 ...

建議從課本開始看,先打好基礎~
作者: 香草味丶布丁    時間: 2013-4-8 15:35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7 23:40
建議從課本開始看,先打好基礎~

正在看課本呢,課后習題有的都覺得很困難啊,還要看答案啊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4-8 17:01
香草味丶布丁 發表于 2013-4-8 15:35
正在看課本呢,課后習題有的都覺得很困難啊,還要看答案啊

課本上定義的證明理解大概思路就可以了,課后題挑著做一些就行,課本大概過一遍,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全書才是重點,至少要過兩遍~~實在理解不了的地方,先做個標記,回頭著重看就可以了~~

作者: alreadystill    時間: 2013-4-9 10:30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7 19:58
只是我考的是學碩,對Mpacc也不是很了解,可能也不太能幫得到你了~~

膜拜,好想認識下樓主,我也想考會計學碩。

作者: 燕慧在考研路上    時間: 2013-4-10 22:12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7 19:58
只是我考的是學碩,對Mpacc也不是很了解,可能也不太能幫得到你了~~

好吧 謝謝你的帖子
作者: 瑪格豆丁    時間: 2013-4-21 21:01
普通二本有上人大的希望么?聽說人大初試復試成績各占一半真的假的?2014考研的迷茫中的妹紙求指點!不勝感激~~~~~
作者: Daphne_CHQ    時間: 2013-4-22 17:55
多謝樓主的分享哈
作者: sticks6666    時間: 2013-4-24 21:12
佩服,謝了。為什么招這幾個人呢?難啊。。。。。。。

作者: 千巖一頁    時間: 2013-4-25 20:50
樓主是我的榜樣
作者: 千巖一頁    時間: 2013-4-25 20:51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作者: 千巖一頁    時間: 2013-4-25 20:52
道之所為難必有空乏公
作者: goshufe    時間: 2013-5-5 15:49
前輩好,能不能*,想請教一下復習方法
*

作者: 喜碧帆    時間: 2013-5-14 17:23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4-6 17:36
政治70英語68數學144專業課104總分386

請問你聯系導師了嗎?謝謝
作者: 夕遲123    時間: 2013-5-14 22:48
喜碧帆 發表于 2013-5-14 17:23
請問你聯系導師了嗎?謝謝

沒有……不打算聯系了
作者: 喜碧帆    時間: 2013-5-15 07:46
夕遲123 發表于 2013-5-14 22:48
沒有……不打算聯系了

呵呵,我也是。你真厲害,恭喜你考上。
作者: wall-e310    時間: 2013-8-15 23:04
求樓主*,求經驗。學姐有沒有資料可以跟我們分享下?
作者: skyfng90    時間: 2013-9-10 19:26
今年想考人大會計,好多問題想請教,跪求學姐*
作者: annayi24    時間: 2013-9-11 17:23
多謝樓主的分享~~~我也是想跨考人大的會計,大有收獲~
作者: 夕澤kid    時間: 2013-10-9 17:39
師姐好厲害,我也是中南財大的,和師姐是校友哈!現在大三上,本專業非會計但輔修我們學校的會計雙學位,看到師姐這么厲害,而且情況和我的還有點像真的好感動啊。。我決定15年跨考會計,很想去人大,可是對于是考學碩還是專碩還是有點糾結,畢竟人大學碩招的人太少了,不知道師姐能不能給一點建議。。求指導!
作者: 1106325093    時間: 2014-1-27 11:08
很不錯的經驗哦
作者: qianmo6    時間: 2014-3-7 13:10
LZ可能不在了,但我有點問題想問,感覺390左右不是很高的分數啊,不是一般考中南財大也得這么多嗎?是專業課的原因拉低了分數或者是改卷的問題嗎?LZ能說下各科具體分數不
作者: Q蛋無敵    時間: 2014-3-10 23:01
qianmo6 發表于 2014-3-7 13:10
LZ可能不在了,但我有點問題想問,感覺390左右不是很高的分數啊,不是一般考中南財大也得這么多嗎?是專業 ...

第一頁就有樓主的分數 386 是去年最高分 你今年考的?
作者: 西瓜太郎xoxo    時間: 2014-4-27 10:47
頂一下
作者: qianmo6    時間: 2014-5-26 19:16
Q蛋無敵 發表于 2014-3-10 23:01
第一頁就有樓主的分數 386 是去年最高分 你今年考的?

是啊,我今年考的,看群里今年初試400+的有好幾個
作者: 佳佳快2    時間: 2014-5-28 16:37
好!
作者: 原諒諒諒諒諒諒    時間: 2014-5-29 18:55
學姐,我是你對面學校的呀!我是2016年考研,不知道你有沒有什么建議。本科會計學,研究生還想考人大會計學碩。人大考研的題目達到注會的水平了?
作者: 西瓜太郎xoxo    時間: 2014-7-4 16:35
會計學碩每年招個位數啊。。。
作者: 半夏空白cml    時間: 2014-10-6 20:24
  謝謝分享!
作者: 光芒萬丈大秀子    時間: 2014-10-13 13:10
樓主現在是人大的會計碩士?
作者: 宇宙鳴人    時間: 2014-10-19 22:03
學姐,人大今年跨級會計學碩除了推免的招多少人啊?我也想考人大,我現在大三,想準備一年,爭取明年考上。
作者: Albero    時間: 2014-12-14 19:37
學姐好 想問問你 16年還招學碩了不
作者: rdxiaoxiao    時間: 2014-12-17 23:00
樓主  真是好開心看到你的帖子  樓主我也準備考會計學碩  但是很迷茫  時間過了那么久也不知道樓主姐現在還會看到嗎  但是還是懷著一絲絲希望
作者: gsjqqyw    時間: 2015-1-11 13:39
贊一個,謝謝
作者: shirley0027    時間: 2015-3-12 16:17
謝謝分享!!LZ威武!
作者: sorrow940421    時間: 2015-3-15 05:11
贊馬。
作者: 有大夢想的蝸牛    時間: 2015-6-21 11:13
謝謝
作者: Erick_    時間: 2015-8-28 05:58
。。
作者: 小帆調    時間: 2015-8-28 10:01
棒~
作者: 吉爾伽美什211    時間: 2015-11-24 15:36
贊贊
作者: 帕撒羅尼迦    時間: 2016-4-2 19:35
給戰友贊一個
作者: 望北的穎    時間: 2016-4-3 21:05
樓主你好,我想17戰人大,也考838,想問問樓主可不可以再說說838復習到什么程度答題心里才比較有譜呢?比如說心里面有框架啊之類的?還想問問樓主838怎么答題呢?有沒有什么答題技巧之類的,跪求,感謝(☆_☆)
作者: 李勝男1004    時間: 2016-7-11 22:54
想問一下學姐 現在人大還招學碩嗎
作者: 喜憂女    時間: 2016-7-18 00:29
學姐,專業方面書籍直接網上買就可以吧?還需要什么呢,我是18考研的,怎么獲得呢?
作者: 七奇琪886    時間: 2016-7-18 09:11
蟹蟹分享
作者: 繁箏箏    時間: 2017-10-6 21:26
感謝分享!
作者: 奔跑吧快快    時間: 2017-10-28 08:31
瑪格豆丁 發表于 2013-4-21 21:01
普通二本有上人大的希望么?聽說人大初試復試成績各占一半真的假的?2014考研的迷茫中的妹紙求指點!不勝感 ...

現在在哪啊,最后上了人大嗎
作者: 奔跑吧快快    時間: 2017-10-28 08:31
望北的穎 發表于 2016-4-3 21:05
樓主你好,我想17戰人大,也考838,想問問樓主可不可以再說說838復習到什么程度答題心里才比較有譜呢?比如 ...

上了嗎上了嗎
作者: 奔跑吧快快    時間: 2017-10-28 08:32
宇宙鳴人 發表于 2014-10-19 22:03

考上了嘛
作者: 落夜333    時間: 2018-1-2 10:33
學姐,請問人大商學院英語復試應該怎么準備呢?需要買什么資料?
作者: 俄克拉荷胖兒    時間: 2018-1-7 17:32
會計學碩復試有沒有什么推薦的參考書呀[舉手]
作者: Annchp    時間: 2018-1-30 11:32
謝謝樓主
作者: jmlkx    時間: 2018-2-1 11:48
學姐導師是哪位?讀博了嗎現在?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